2016春节青岛至皖南、江西瑶里古镇自驾游

随心所致 LV.17
2016-02-26 16:16 1740/12
  • 出发时间/2016-02-08

又到一年的春节,时间短暂,周边的省份中,安徽走的比较少,也就去过黄山九华山,再者皖南的照片也非常吸引人,就安徽了!网上搜索目的地,关注天气预报,非雪即雨,管不了那么多,还是安徽。走前时间没有规划,路上的一路小景,随手即拍,吸引了不少眼珠,纷纷要路书、攻略,难坏了我这没计划的主,还是勉为其难写一份游记,供大家看看,虽然费点功夫,但也算小有成绩。

最终走的行程是这样的:(因为不是提前规划,可能存在不合理之处,大家可以自己整理,但整个行程还是很紧凑,时间也算比较合理,这得益于多年路上的经验,我们的行程从不提前预定酒店,多是当天下午估计目的地后网上预订,有时候难以预订自己理想的酒店,一般选择提前10到30公里的城市或者县里住下,选择性价比较高的酒店,第二天只要10到30分钟的车程,不影响整体行程。)
D1:初一下午一点半出发,到南京宿下,晚观秦淮河,夫子庙;
D2:上午车程3小时到家朋乡,下午石潭村、下达村,晚宿歙县
D3:上午昌溪乡,下午新安江山水画廊,棠樾牌坊,晚宿黟县
D4:上午宏村,下午江西瑶里古镇,晚宿景德镇
D5:上午古窑博物馆,下午回程赶路到镇江,宿镇江
D6:上午金山寺,西津古渡,下午回程。

此次出行,休闲为主,呵呵,最后看看行程也很紧凑,从歙县黟县因为堵车,到达目的地已经9点。门票少,大概去的多是非著名景点,春节期间不收费,不过春节后,花期一到就不会这么好了。无过路过桥费,中午自备食物解决,晚上统一食宿。关于怎么走,一路导航就可以(百度地图,更新比较快,路况提示相对较准,当然高德也不错,凯立德因为收费已经放弃不用几年了),在我们的行程中,唯一可以提示的是:返程中,因为是从镇江回,导航一般提示走京沪高速,走过的大家都知道,京沪车多,尤其是在过节免费期间,更多更堵,所以我们先往东走,多走了一百公里到海安县,转到沿海高速,三车道回青,一路无堵。

具体行程

第一天:下午一点半跨海大桥收费站约,直接到南京,忘了几点到了,同行的朋友要带儿子去秦淮河,走起,几张照片:

第二天:南京安徽宣城绩溪家朋
        对家朋乡的了解不是太多,可能不学无术的缘故,也懒得追究,从南京家朋乡,导航没有难度,最后的进乡之路两车是可以错开,但道路两旁的多有停车,经常会堵,油菜花花期去,请注意早到吧,也希望到时候有维持秩序的,也许会好些,进入村子,有一上山的小路,打听一下,当地的人很热情

家朋乡下面导航直接去石潭村、下达(中间那个土加太的字找不到,就找了个同音字了)村,附网上的一个图,我们只走到下达村,从石潭村到下达村的山路只能允许一辆车通过,遇到错车,只能找比较宽的位置解决了,刚开始自驾,手有点生的同志,建议步行到达,估计花期不会允许汽车上山。附一网上地图,大家参考:

石潭

下达村

晚上赶往歙县,没有考虑到春节也是一房难求这里还是提前订房间,上午就可以,花期提前一天好一点。

第三天:昌溪乡,下午新安江山水画廊,棠樾牌坊,晚宿黟县

一早起来就赶往新安江山水画廊,路上雾气很重,江边雾茫茫,岸边的景色迷失在大雾中,临时改为去昌溪乡,这里大家可以考虑去许村,我群里的朋友去了许村,说许村远比昌溪乡好。

昌溪乡的路上随拍

昌溪乡

下午赶往新安江山水画廊,雾气散了,景致自然赏心悦目,新安江山水画廊可以有两种玩法:第一种:坐船:可以沿江赏景,同时可以到达安徽境内的千岛湖游览,大约需要4小时,时间充足的话可以看看;第二种:可以走沿江公路,在江边走走,是另一种赶脚,只是没有水中的体验而已,我们因时间关系选择了后者

在从新安江山水画廊赶往昌溪乡的路上,一过新安江的桥,可见一景点提示:五福山最佳摄影点,对面的景色就是山水画廊的经典,上午去最佳,下午就是逆光,我就是下午到的,不得已赶往江的对岸,沿江公路,当然景色依然美。

新安江画廊随拍

赶往棠樾牌坊,关于棠樾牌坊群,还是大家自己百度吧,网上美照也很多,这是我们这趟行走中大家感到最兴奋的点,为什么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了

驱车赶往黟县宿下

第四天 上午宏村,下午瑶里古镇,晚上宿景德镇

太经典,人也太多,再者审美疲劳,大家一致要求,不再去计划中的呈坎唐模以及塔川西递之类,改道江西,去看瑶里古镇

江西瑶里古镇、景德镇

瑶里古镇,绕高速太远,一路走的省道,也是景致无限,图中江西大片竹林,遇到新安江源头。

瑶里古镇

第五天  上午古窑博物馆,下午回程赶路到镇江,宿镇江

午餐后赶往镇江

第六天 上午金山寺及西津古渡,下午返程回青

金山

西津古渡

古渡游完,午饭后返青,一路顺利

最后总结一句,写游记需要耐心

本篇游记共含1918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6 17:03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26 17:52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50

引用 定格_回忆 发表于 2016-02-26 17:52:06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定格_回忆:需要啥详细资料?

2016-02-26 22:56

2016-02-27 01:49

2016-02-27 07:38

2016-02-27 10:5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1:37

2016-02-27 12:35

2016-02-27 13:2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