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仙本那假期—邦邦岛家庭游

我们一共8个人,2个孩子,2个老人,4个成人,组成了一个小小旅行团,所以为了避免第一次的状况出现,我们的行程都交给了“飞鱼带你玩海岛”计划和安排,想要计划行程的朋友可以加飞鱼微信:13759526088。带着孩子,没有选择新佳马达,是因为,新佳马达没有沙滩,担心孩子待在度假村会很无聊,所以选择了邦邦岛。

一踏上邦邦岛,孩子兴奋,老人高兴,不停的在赞叹这世外桃源般的美。我们几个大人也是被这里的景色、海水、众多的鱼群深深吸引,真的是很难用词语来形容心中的激动。

中国春节渐渐没有了年味,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春节出游,用一周的春节假期,和家人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仙本那是我第二次去,第一次是2015年8月去的,当时定的度假村是新佳马达,由于第一次没有经验,加之身体不适,留下许多遗憾。所以决定春节假期,带着父母、妻子、孩子,还有姐姐一家,一去仙本那的邦邦岛,让他们和我一同享受海岛的美丽风光,一起度过愉快的春节假期。

为了这次旅行,我做足了准备,毕竟带着老人和孩子,不能因为我的准备不充分,让他们失望,责任重大啊。不过还好有飞鱼帮忙,让我省心不少。

一、预定房间

因为听说春节的房间很抢手,我害怕没房,所以从新佳马达一回来,就找飞鱼预定了。我们定的花园房,一共要了3间。小孩和我们住一间,加一张单人床就可以,2位老人住一间。房间很宽敞,干净整洁,空调、风扇、毛巾,沐浴露、吹风机都有的。

二、购买机票

机票是度假村定好之后购买的,当时飞鱼也是这么告诉我的,如果机票定好,没有房间,机票退不了就浪费了。所以定好了度假村,才定的亚航机票。买机票这个问题,完全靠运气,出行时如果遇到大促销,那简直就是捡了大便宜。
我们的航线是昆明吉隆坡斗湖吉隆坡昆明,4程机票差不多2600元左右一个人,也不是特别的便宜,最便宜的时候可以1千多飞4程。
我们的行李是在买机票的时候就买了托运的,但是经验总结,为了节约时间,只要行李都是小件,每人2-3个行李完全可以带上飞机的,免得办理托运耽误时间。我们的行李就是因为托运问题,人都上岛一天了,行李第二天才到。

三、签证

办理马来签证挺方便的,基本通过率99%,我为了省事,就让飞鱼代办,费用是250元一本。4天就拿到了。听说3月份开始免签,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四、出行前准备

1、浮潜装备淘宝上自购的,主要是卫生问题,所以自己带的好。
2、水下相机。
3、防晒霜(这个必须带,特别小孩和老人),拖鞋,毛巾,防蚊虫液,感冒药,洗漱用品等。
4、手机卡(吉隆坡机场购买),上网必备。

五、出发。

一切准备就绪,在家过完三天年,我们大年初三就踏上了前往仙本那的旅途。

2016年2月12日17:40-21:45 昆明吉隆坡吉隆坡的tune hotel住一晚。这个酒店离机场非常近,几分钟就走到了。

2016年2月13日7:15-10:05吉隆坡斗湖,到了斗湖机场出站口,就会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上前询问我们是到哪个度假村,然后就会帮我们带到度假村的工作人员那乘车前往仙本那

12:00仙本那码头出发,前往邦邦岛。快艇迎着海风,呼啸前行。大约40分钟,便到达了邦邦岛。蓝天碧海,水清沙白,椰林树影,宁静悠然的海岛风光呈现眼前。

上岛后度假村先安排我们吃中饭,然后才帮我们安排入住。度假村吃的很丰盛,邦邦岛是桌餐,每餐差不多6个菜,海鲜是每餐都有的。水果、饮料也是免费畅饮。只是他们的平时喝的纯净水还是有一点点咸味,但还是能接受的。

因为邦邦岛本身不大,所以花园房和沙滩屋离海都非常近,花园房和沙滩屋其实内部构造和设施都差不多,沙滩屋只是离海更近一点,随时可以奔向沙滩,奔向大海浮潜一下。

我们到的头一天,中国马来西亚大使和夫人还去邦邦岛参观了,怎么我就没赶上呢。哈哈哈。

这几间是新建的,水屋我们也去参观了一下。

六、在邦邦岛的3天2晚

孩子们一上岛便兴奋个不停,面对海里游来游去的鱼群,更是好奇心满满。孩子的精力总是那么旺盛,浮潜成为他们最爱的项目,看海龟,看鱼群,看珊瑚,真是玩得不亦乐乎。沙滩也成为了他们的乐园。

父母虽然年纪大了,但对浮潜也是爱上了,浮潜累了,就到沙滩上的躺椅上休息。然后休息够了,又进海里。邦邦岛的鱼群真的非常多,比新佳马达多很多,随处可见。

海岛因为离陆地远,所以都是岛上自己发电,夜晚,岛上的灯光与夜空的星光遥相呼应,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邦邦岛的第二天,我们自费去马达京跳岛。预定跳岛游很简单,头天晚上吃晚饭的时候,度假村工作人员就会来餐桌前登记第二天跳岛游的行程,4人就可以出行,我们8个人,完全满足条件,因为听说马达京很美,所以就选择了马达京。邦邦岛的跳岛游,100马币一个人一个岛,小孩只要不满12岁,都是半价。可以一天一个岛,也可以一天2个岛。

这天正是2月14日情人节,度假村在餐厅举行了庆祝活动,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为所有客人带来马来的民族舞,以及风靡全球的小苹果。在异国他乡听到熟悉的旋律,还是挺兴奋的。

邦邦岛的第三天,早晨还是继续浮潜,岛上有个小海龟养殖基地,但我们这个时间,小海龟还没有孵化出来,所以参与不了小海龟放生,2位小朋友只能下次来参与了。

午饭后,我们便乘坐13:30的快艇回到了仙本那小镇。入住的是海丰酒店,休整了一下。15:20左右,红树林的工作人员已经来到酒店大堂接我们,前往神秘的仙本那红树林。

三条水道分叉开来,每条水道景致都不一样,每条水道的时间大约1小时,成群的白鹭鸶,立于树梢,或盘旋空中,很是壮观。猴子真的是特别多,所以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包和随身物品。一不留神就会成为猴子们的玩具。整个红树林全程,武装军人护卫,很是威风。

晚餐时,猴子们还会来抢食物,所以会有几个工作人员拿着棒子吆喝猴子,有种乐不思蜀的感觉。

七、回程

仙本那的海岛假期,虽然短暂,但此次旅途让全家人都很开心,这将成为我们全家人一次美好的回忆。斗湖回到吉隆坡,带着孩子和父母,去了双子塔,黑风洞,清真寺等景点。  本次行程非常感谢飞鱼带你玩海岛,他们有淘宝店,这次行程让我们觉得很完美。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6 17:04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5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00:05

2016-02-27 13:2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09:55

我这次也带老人家去,请问坐船是否辛苦?如果下岛再去玩一天跳岛会不会比较累,怕老人吃不消?

2016-03-05 22:46

引用 汤勺 发表于 2016-03-05 22:46:56 的回复:

回复汤勺:老人身体是否好,如果身体好,没有什么大毛病,可以去的。都是快艇,不会很辛苦。

2016-03-07 14:31

很棒,收藏了

2016-03-30 11:36

写的很详细很棒,楼主很用心哦

2016-04-18 14:55

这次在飞鱼家定的是邦邦岛的另一家度假村西里伯斯,因为正好赶上4免1的优惠,看了帖子后龙珠也不多,下次去~

2016-04-20 16:32

2016-04-20 16:35

飞鱼真的很专业,有什么不懂的问他都能给我解答清楚明白,把我的行程制定的非常完美!非常感谢飞鱼帮我制定了一个非常完美的仙本那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