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儿子的赛琳娜号之旅

2016-02-26 16:21 2459/14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这次选择邮轮,虽然是跟阵,但实在是一次幸运的选择,出行风和日丽,海上风平浪静,房间舒适温馨,每天吃喝玩乐,购物小有收获,关键是价格便宜啊,性价比超高。小心得:选择邮轮一点要选大公司,大邮轮,排水量得超十万的行船过程会舒服很多,夏天一定得选阳台房,冬天选内舱2人房(4人房一定不选)省点钱也不错必竟冬天太冷,不能坐阳台早餐,平时活动也不在房间,要看海甲板或很多活场所都很舒服,可以边喝茶边看海。
        邮轮真是适合亲子,老人,懒人等广大群体的旅游方式,只要准备的一证(护照)一卡(一定得要visa或万事达信用卡,在船上去方便很多),不用担心上面的消费,(如果你省点,完全可以不消费,只需必付小费就可以了,)真心不贵,一杯咖啡2美元,一只龙虾10美元⋯悄悄告诉你们,这次和儿子的邮轮行,包括一天上海行程,还买了好多化妆品(雅诗兰黛,后,雪花秀,兰蔻),也没过万。
        邮轮上每天都有很多好玩的活动,每天一张的tpday是一张很详细的动指南,你可以据此安排好在船上的每一天,个人比較喜欢第二第四日的二场表演,在三楼大厅,五楼酒吧等地方你也可以安静地听听歌,如果你充滿活力,九楼阳光甲板上从早到晚都欢迎去参加活动,孩子们也有自己的活动,思高俱乐部有很所充滿童趣的活动,三周岁以上孩子可以寄托在那里,此时父母可以偷个懒或去超大的赌场发大财。ps关于船上的着装,以薄款为主,一件秋装薄连衣裙是不错的決定!
        船上真是美食天堂,一天24小时,美食不间断,我们家的小吃货每天至少吃五顿,还说船上的蛋糕比星巴克的还好吃,还有咖啡和各种各样的茶都很好喝。但是由于船來自欧洲,员工也大多是外国人,餐饮偏西式,做得很地道,但中餐就不咋地了。早餐有粥有面,还有各种西式的东西,也只有在早餐才有果汁牛奶和豆浆供应,午餐是自助餐,每天提供的菜式都有不同,会有儿童愛吃的汉堡和披萨,晚餐三楼两个主餐厅是点餐服务,会有冰淇淋,自助餐厅是沒有的,九楼自助餐厅仍旧开着,我们的晚餐都是去主餐厅吃,吃完去九楼自助餐厅吃水果喝茶,九楼还有下午茶,宵夜供应。上船第一天和航海日是定时定餐厅的,后一日还有免费龙虾餐(平常一只也才10美金)。小提示:船上很干,要多喝水,妹妹们要带好保湿面膜。
        在船上,每天从8点半开始就有活动了,去日光甲板锻练,跳跳舞,去学做蛋糕,去听歌,去看魔术,女人最喜欢购物,船上化妆品真心不贵,还会限時折扣,还有行船时开放的赌场,有让人来到拉斯維加斯的感觉。小提示:船上温度保持在26度,大冬天去只用薄衣裤。

第一天

我们登船了,为了让自己不太累,我们提前一天到了上海。10点半我们就到了码头,找到导游,拿到船票,托运行李(不用自己搬上船的),然后是漫长的排队等待过海关,终于在下午1点登船了,我们决定先去九楼吃饭再去我房间,由于是比较早上船的人不多,找了个靠窗的位置边看风景边吃饭,这时听广播里说房间还沒整理好,要已上船的人都先上九楼吃饭,所以人很快多了起來。慢慢吃完,找到房间,是两张分开的小床,后來我打电话給服务中心,他们在晚间就派人合成了大床。接下来是登船说明可以不参加,房间电视上会反复播放,但之后的逃生演习一定得参加。晚上是欢迎晚餐,都在三楼,两个餐厅,由于人太多,分成了兩场,我们的就餐时间是7点半,所以5点船起航后我们先去三楼把房卡绑定了自己的visa卡,这样,我们在船上刷房卡就可以消费了,然后又上九楼吃了点水果和糕点,然后看演出,今天的7点到9点会有化妝品九折,所以我去逛了逛,发现雅大牌家的套盒非常合算,就买了一些,然后就到了晚餐时间,吃完了继续逛逛,去甲板看看,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回房洗洗睡了。话说这船的设施真好,连淋浴的都是恒温水龙头。小提示,船上的电视有一个频道可以看到船头和船尾的实时画面,另一个可以关注航程信息。

第二天

这一日,我们把手表调成了韩国时间,睡到自然醒后,去九楼吃个早餐,哈哈,居然有豆腐乳,早餐后我们去参加了船上的提拉米苏制作课程,学会了制作正宗意大利的提拉米苏,然后在船上逛逛,拍拍照,紧接着去九楼吃个午餐,下午一点船就到了济州,我们陆续下船,第一景点是冰雕,走马观花,赶紧出来在停车场的小后买香蕉牛奶和辣炒年糕,味道真好,圆了我们吃货的念想。第二站是本土化妆品店,纯属浪费时间。第三站本以为是乐天,结果是新罗,那个人多地却小啊,一眨眼同伴就被挤不见了,打战似的抢了2件(同样东西买兩件会比买一件便宜很多),就到了回船时间。到船上后,我们回房放下东西,换了衣服后就去三楼餐厅吃饭,晚上有鱼,好吃。晚上继续看各种表演,还和儿子上九楼吃了宵夜。早点睡了,明天还要早起到日本福冈呢!

第三天

一大早就醒了,我们的船已渐渐驶近博多港,头天晚上怕今天时间太早,儿子起來来不及上九楼吃早餐,所以帮他叫了早餐到房间,自己则早起去吃了点面条。我们的行程和其他团不一样,第一站來到了大濠公园,景色是不错,但也就和杨府山差不多,于是兩个"星粉"就看到了自己的最爱,用手指指点了杯咖啡,入口才知是卡布,就着樱花蛋糕,看着风景,过瘾。(话说国外的比国内要便宜多了)第二站是一家给游客准备的超市,买了个杯子和一点芥末,沒什么好东西,倒是同行的朋友到楼下麦当劳买东西时发现有个药妆店。第三站为大型购物商场,据说一楼也有药妆店,但我没找到,只能在导游帶我们去的四楼免税买了点东西,很多东西都缺货,但幸好买到了儿子喜欢的礼物,所以回船时他很配合的拍照。然后赶紧上楼吃拉面,那味道真好,儿子说回來都不吃味千了。由于我们时间卡的时,几乎不用等,等我们吃完,发现门囗队伍排得老长老长了。还有点时间,下三楼发现有卖运动品牌的,淘了双鞋子给老爸,折扣不错,很合算。赶赶,去入小店买瓶鮮奶,比水还便宜。四点我们就集中回船了。有点累,回房躺会儿,迟点去三楼吃牛排,今晚可不用早睡,想干嘛干嘛去。十点还不见儿子回來,就去思高俱乐部找,小家伙果真在那里,还和小朋友们去喝果汁,吃披萨呢!

第四天

为了看日出,我们起了个大早,结果云层太厚,沒有看到,有些失落。起太早了,于是趁有点阳光,在泳池边眯会先。然后又是参加活动,中午不管三楼和九楼都是自助餐,菜式差不多,只是三楼有冰淇淋。下午也有活动。有个下船說明会,可参加也可看电视转播。外面下雨了,听着雨声,坐在窗边,看着无边的海景,真是不错!然后有船长鸡尾酒会,会提供无酒精饮品,不错不错!晚上船长晚宴,也是定时定餐厅的,有免費龙虾餐,连平时不吃龙虾的小家伙也把自己的份吃完了,晚上继续玩乐,但要记得十二点前打包好箱子放门口,这样下船就不用自己搬箱子了!

第五天

哈哈,亲爱的祖国,我们回来了!想念中国的饭菜了,中午一碗牛肉面,那叫一个香啊,晚上回家的动车上,15元的盒饭也吃得津津有味啊!ps:邮轮最大的缺点是通讯全无,失联状态让我们的感觉很郁闷。 编辑

2016-02-26 16:3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6 16:36

恩恩,游轮出行真不错的

2016-02-26 16:38

2016-02-26 17:19

2016-02-26 17:39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4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00:04

2016-02-27 01:47

2016-02-27 07:36

引用 yuanyuan 的图片:

2016-02-27 10:5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9 10:54

请问换了多少韩元?

2016-03-04 19:23

引用 杨壮壮 发表于 2016-03-04 19:23:41 的回复:

请问换了多少韩元?

回复杨壮壮:5万

2016-03-04 19:25

请问在哪里能用到韩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