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杭州-乌镇-苏州-南京-上海-西安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4-24
  • 人物/情侣/夫妻

乌鲁木齐到杭州

2015年四月和老公结婚来一场蜜月旅行,现在已经过去一年了,回顾起来还是很精彩的一段自由行。今天有时间准备把它们记录下来,分享给需要的亲们。有些地方记忆会有些模糊,能写多少算多少吧。等下一场旅行一定要早早记录下来。
  记得当时在蜂窝网上做好攻略,带了一小本字“秘籍”开始了我俩的蜜月旅行……
  2015年4.23 16:25乌鲁木齐T2航站楼————杭州萧山机场B23:15
  我们大美新疆实在是真心的太远了,哈哈,加上航班又是中转,历经了将近七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我们的第一站杭州。下飞机后找到了机场巴士的停靠地,貌似晚上只有去武林门广场的巴士了。不过还好我们攻略做的好,之前已经知道,在 美团网上定好的布丁酒店(武林门广场机场大巴站店)一个小时的机场巴士到了武林门广场站,下来发现就有一家布丁酒店。可惜是武林门广场店,只怪大城市分店太多,哈哈。还好我们定好的那家还不远,下车往回走过了马路就是。进去以后房间很小,不过也够住了,出来玩也没那么多要求。经济适用性哈哈

杭州:西湖——夜游京杭大运河

4.24早晨起了个大早,出来玩还是很高涨的。早餐吃了杭州小笼包。步行找到了武林门地铁站,不用百度地图根本找不到啊。还好老公方向感好。武林门地铁站坐一号线——龙翔桥下,下来跟着地图找到的我们的第一站西湖。很是够大的,一早晨时间就花费在这了。进来西湖有家租单车的,15块钱一辆,也不限时间。我俩一路开始狂奔。景色美美哒。所有景点都是停车拍照走人,哈哈,就在雷峰塔进去看了看。路过断桥,据说情侣是不能一起上去的,最后我俩决定我先过去老公在过去,哈哈哈。
  中午是在外婆家吃的午餐。排队排成啥了。叫好吃饭。我觉得唯一的好就是饭菜便宜,一盘麻婆豆腐只有几块钱。还要了盘西湖醋鱼,我觉得味道不是很好,有股土腥味。逛了一早晨西湖也够累的了,回去酒店睡了个午觉,下午步行到了京港大运河的港口。有好多船都是和公交车一样运送客人的。在美团网上团购了个夜游京杭大运河的船票,八十一个人,坐船游一个小时,穿上有茶水还有讲解。

乌镇

4.25 早晨买了高铁票准备前往乌镇。武林门广场地铁站一号线杭州火车东站,买了8:35到桐乡的高铁,到了桐乡高铁站出来有个公交车站,有趟k282公交到乌镇汽车站。人好多,都在排队上车,五块钱一个人,上去也没座位了感觉站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真够辛苦的。提前定好了乌镇客栈的房间(乌镇小居)。在美团上定的,因为是周六加了五十块钱房费。人真的很多 要不是提前定 真的就没有房间了 到了汽车站大段话给客栈老板 老板开了车来接 服务非常好 房间也是很满意 很有特色 还和我们介绍的应该怎么游玩。到了房间休息了一会 开始游乌镇了 客栈离西栅很近 到西栅买了东西栅的联票150块钱。门口有免费的班车送到东栅 因为西栅主要是夜景比较美 先游了东栅 那人叫一个多啊 好热的天加上游客人贴人的 好烦躁的心情 还是西栅的夜景美 水乡的特色完美的展现出来 真的好喜欢 还有好多酒吧和西餐厅 好别具一格的美 真的没有白来

苏州:留园——拙政园——狮子林——山塘街

4.26 早晨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乌镇汽车站 我们买了8:05去苏州的汽车票。车程两个小时到达苏州北广场站。出站就是地铁站,酒店在去哪儿定好的(7天优品石路山塘街地铁站店)坐地铁在山塘街下 出来就个大门进去就是酒店 环境还不错 把行李放好 出门做的公交车前往留园 离得很近 留园里还有表演节目的 喷泉喷的水 很清凉 风景如画 从留园出来做的游一路公交前往拙政园 车上几乎都是游客 苏州特色的就是园林 所以拙政园还是美景 一草一木都很赏心悦目啊 拙政园门口有好多私人卖票的 群追不上的推销门票 很不爽 个人觉得还是得买正规售票窗口的门票。拙政园旁边行子里就是狮子林 离得很近 狮子林不同于拙政园和留园的就是很小 大多数都是造出来的假山 出来狮子林有很多路边摊 吃了臭豆腐和凉皮 味道还真挺不错的呢 然后就是原路返回 在酒店休息 渐渐天色黑下来 步行去了离酒店不远的山塘街 就是苏州特色的夜市把 和外面的大都市很有差别 顿时从繁华的大都市进入了小城水乡的感觉 小河把山塘街分成了左右两边 里面什么都有 饰品店呀餐饮 小吃 书店 各种 对女生来说很喜欢这样的地方

南京:动物园——南京长江大桥——总统府——南京大排档

4.27早做地铁2号线前往苏州站地铁站 做高铁去下一站南京南站
到了南京南站做地铁一号线到新街口站下车 酒店在去哪儿网上定的(南京亚特兰商务酒店) 走了一段蛮长的路到了酒店 休息片刻做地铁去了南京动物园 因为新疆乌鲁木齐真的没有像样的动物园 地铁下来走了点路 问了问路人找到了动物园 地铁站门口有小车去 当时狠心了一把 还是自己走到了 在动物园门口吃了麦当劳 开始游动物园 从动物园出来做了公交车去了南京长江大桥的大桥公园 在南堡公园站下车 进到公园里面有个大楼里面有个电梯上去就是南京长江大桥 很是壮观啊 从公园出来做公交95路前往总统府
逛完回来酒店 酒店就在一条美食街上 好多各色的美食 晚安就在很有特色的南京大排档吃了 人真的很多 里面还有唱戏的 也要排队叫好 饿的那个肚子叫的

南京中山陵——明孝陵——上海南京路——外滩——城隍庙

4.28早今天是去中山陵 因为周一是闭馆的 所以改在今天,新街口地铁站乘坐2号线在苜蓿园站下 出站就能看见中山风景区标牌往前走有个小火车的地方 做车去中山陵 门口有个租那种语音介绍的 挺便宜的 蓝牙耳机一般 一路上讲解 挺好的 中山陵旁边就是明孝陵 做的区间车过去的 一人五块钱 游玩明孝陵从另一出口出来了 再才发现迷路了 哈哈 跟着地图走了好久好久终于找到了地铁站 可是回到了酒店 结果到的时间已经是离店时间了 老板还把门给锁了 没来得及休息就拿上行李离店 马路对面有家必胜客 背着行李吹吹空调大吃了一顿啊 下午坐地铁新街口一号线 南京南站 高铁 上海虹桥火车站 对于我们这个路线可能是有些绕

上海虹桥火车站去就酒店 也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 做地铁二号线南京东路站下车 一号出口出来有个王开照相馆 酒店就在这个胡同里 是家单位的招待所(上海银通酒店南京路步行街店) 环境还不错 就是没有电梯 在上海的酒店来说这家真是经济又实惠 毕竟在南京路上很少有酒店能不到二百块钱了 休息会 晚上走路去了外滩 一路上都是大城市的感觉 很繁华 外滩人很多 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 站那不敢离开 等着外滩亮灯 离开了就没位置了 哈哈 从外滩步行去了城隍庙  都是美食啊 找了家类似自助的餐厅 自己取 取好了一起算账 都是些地方小吃 真够贵的 没多少东西就将近两百块钱 吃完喝完一路上步行欣赏着大都市的繁华的美景回到了酒店 尽管已经很晚 路上的人还是很多

东方明珠——中国馆——西安

4.29早晨起了个大早 因为要去东方明珠 据说去晚了人很多 六点就起床 去敢地铁 地铁二号线陆家嘴下车 过个天桥就是东方明珠的售票窗口 买的B套餐 180快 还好去的早 第一批乘客和工作人员一起上去的 很人不多 先去了上球体 就是一顿照相呀 反正就是跟着人群走就对了 最后到了一层 有好多历史的东西 个人比较喜欢这些 那些时候的上海就已经很繁华了呀 东方明珠出来本想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的 可当地人说没意思白花钱最后就放弃了 改道去了中国馆  一路上的逛景点都没有听信私人卖票的 这下该打道回府的时候被骗了 所以提示大家 那种私人推销票的一定不要相信 说是买个套票可以游览中国馆和意大利馆 就跟着去了 人家开车把我们拉到意大利馆 里面几乎没有什么 逛完出来人没了 意大利馆离中国馆很远 最后只能打了个黑车20快到了中国馆 这时才知道中国馆是免费的 哎呀 气的个呀 吃一堑长一智把 哈哈 下次出去玩再也不能相信了 逛完出来离去西安的火车还早 在火车站附近找了家酒店开了个钟点房 好好休息下 晚上继续硬座十个小时去西安参加小姑子的婚礼 我的游记结束了 希望会给大家个参考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6 20:26

晚安

2016-02-27 00:16

2016-02-27 00:17

2016-02-29 10:4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