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泰国普吉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带小孩

游记

春节假期,参加了泰国普吉岛的跟团游。
第一天:
抵达素叻塔尼机场
乘车秀兰湖,秀兰湖是泰国南部最大的淡水湖,位于素叻府。在平静的湖面泛舟,享受宁静的时光,解除夜班飞机疲乏。
中午在湖心岛午餐,泰式的中餐味道一般。和我大中华餐饮比较,全球各国的餐饮都只能是尝尝鲜而已,论口味就难以相提并论了。
普吉人妖表演是一个大拼盘汇演,迪斯尼人物‘韩国宫廷人物’中国四大美女‘泰国神话人物等等,逐一上场。表演后是合影,每人70泰铢。楼主不喜欢这些,没有合影,只是照了两张远景,表示看过而已。
剧场旁边有一个小湖,风景秀丽,静谧安详,挺好。

第二天
海豚岛  珊瑚岛
海水都不错,蓝的像宝石。
海豚岛沙滩少一点,比较晒一点,但人少。安静。岛上有一个游泳池在树荫下,可以在海滩暴晒之后,来这里清凉一下。
珊瑚岛主要是海上游乐项目冲伞、海底漫步、香蕉船、快艇等等。
我们在岛上住了一夜,就显得悠闲的多。酒店有独享的海滩,树荫接驳海面,是一个玩海的好地方。

第三天
购物,不在多说。皇家珠宝’燕窝‘鳄鱼’蛇药‘乳胶。集中在一条街,是泰国团游的必备之地。不过给家里亲人买一点东西,照顾一下当地导游的情绪,也是可以的。但切忌暴买,购物点的东西您懂得。
普吉岛海龙寺,供奉四面佛。香火比较兴旺。
晚间住宿,在酒店旁边普通小店,购买蜈蚣牌止咳丸、蜗牛霜、鼻通、卧佛牌青草膏、小老板海苔等,这些是泰国特产,一般给朋友稍点,是很好的手信。泰国超市里红牛味道很纯,推荐饮用,还有一些当地饮品小吃等可以品尝一下。路边有小菠萝,四个一袋,美味香甜,和国内吃到的有所区别,少了些酸涩多了些脆甜。
吉海滩边,有一个大排档,当地人席地而坐,以席当桌,其乐融融。
普吉市内有一条交通要道,依山而建,崎岖蜿蜒,交通事故高发。于是当地人在山顶建庙,祈祷平安,震慑感化;并在庙对面不远处,设置一个夜间电影场,专供灵异欣赏,好让他们不去淘气制造事故。所有司机在庙门经过时,都会鸣响喇叭表示尊敬。
当地主要为小乘佛教,一些仪轨和大中华不太一样。受国教--佛教的影响,泰国人普遍心平气和,开车很少强行超车并线,深夜一样遵守红灯,即使车辆剐蹭也鲜见吵闹,和平解决叫保险,挺好的。

第四天
自由活动
上午酒店游泳,这个游泳池很漂亮,水温恒定,可以居高俯瞰大海。慢生活的半天,很惬意。酒店提供的早餐也不错。品种较多,选择余地大。
中午在普吉府最大的购物商场central购物,一些名牌服装(有在泰国建厂的)和化妆品确实便宜一些,而且可以刷银联卡,放心购物,童叟无欺。
下午体验泰式按摩,这个没做攻略,店面一般,感受也一般。动作软绵绵的,没有体验到应有的品质。
晚上在芭东海滩,团友们去吃海鲜。楼主不吃,就在栈桥西侧一家西餐馆点了意面,味道很正宗,环境很好。海岸静餐,微风习习,烛光点点,赞一个。住宿遇到一些问题,酒店紧邻酒吧街,震颤的音乐到凌晨一点方止,影响休息。孩子跑累了,一点没受影响,酣然入睡,让人羡慕。
第五天
米兰
上了三个岛,玩水浮浅乘船、玩水浮浅乘船、循环。太阳很大,海滩很小,游客很多,小岛已经超出了接待能力。虽然海水确实漂亮,但人太多确实影响情绪。在泰国旅游,如能找到一个人数较少的小岛,或者在岛上住两天等待客流高峰在下午三点之前散去后,静享美景,确实是极好的。

总结,值得再来,宝石一样的大海很漂亮,不虚此行。
旅途劳顿,因为往返皆是夜班飞机蛮累的。
有一定语言能力的强烈建议自由行。泰国人普遍比较温和,好打交道。
切记一定注意当地风俗,不要太过暴露不要太秀亲昵。尤其在寺庙。
泰国百分之九十的车是日本车,大概在二战后日本泰国签订协议,免费给泰国修路并合资建厂,但泰国要专卖日本车50年。此外银行对买日本车的客户还有贷款年限长首付低利率低等各种优惠。日本人即使在二战战败的艰难情况下,依然为未来50年布局,这样的战略眼光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近年来中国通过各种渠道加强经济交流,2013年以来中国的金龙客车开始进入泰国市场了。此次旅游全程金龙客车,乘坐蛮舒适的,但在一些座位调节等小细节上还存在不足,在一些人性化设计上也尚有差距,国货仍需努力。
爱美的朋友防晒工作一定要做足,并且每隔一段时间补抹防晒霜,这里的阳光太热烈。
711便利店一种瓶装燕窝,空腹饮用能防晕船。早晨乘快艇,风浪较大,特别容意晕船。
建议多带一个折叠包,因为可能要买一些东西送亲友,不知不觉就买很多,哈哈。

不多说上图。

带孩子跟团游,第1日

机场就有atm取款机,银联卡很方便。不同颜色的取款机代表不同银行,手续费会有一点差别。

第2日

这是泰国人的街边早餐,没仔细研究。以后有机会一定感受一下。

第3日

第4日

第5日

去素叻机场路上一户小别墅,很清幽,很惬意,很生态。

本篇游记共含1931个文字,10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6 17:19

引用 吉祥百顺 的图片:

渔舟唱晚,美

2016-02-26 17:20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4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07:36

引用 吉祥百顺 的图片:

2016-02-27 10:5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27 12: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9 10:04

普吉岛气温很高,但是旅游车的空调温度比较低,建议带一件长袖,在车上暖和一些。在车上打个盹也舒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