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说走就走的首尔游

2016-02-26 16:23 799/16
  • 出发时间/2016-01-08

写在前面~

作为一个只有1小时航程的地方-首尔,1年多的时间去了4趟了我也是蛮醉的奉上历次的行程供大家参考
出游的机票除了第一次为1800以外其余都为1500左右,此次机票是2905俩人,然后住宿基本都在300-400一晚,其余基本为吃喝玩费用,不包括个人衣物购物和化妆品购物的哈。
初游首尔(景福宫+弘大+梨大+梨花壁画村)
又游首尔南怡岛+小法兰西+林荫道)
再游首尔坡州Heri艺术村+普罗旺斯村+三清洞+林荫道~)

关于此次~

关于此次,真真是说走就走,从萌生这个念头到办证到买票出发不超过一个周
元旦假期2号和朋友们聚餐,聊起来韩国的话题,结果又在各种情况各种忽悠下,在1月4号上班的第一天下午决定回家拿护照办理签证,因为之前办理过多次签证,但是签证官只批了1年,所以在2号签证到期了,只能重新办理。现在多次签证统一批5年了,去过一次的话只需要护照+身份证+费用585+120服务费,加急的话再加收200加急费,加急业务只办理到15:30,过了点只能办普通的了。现在普通签证12天出证,我因为要和之前已经订好出发行程的俩朋友一起所以只能加急赶在8号之前拿到签证,我就是花了905。4号下午时间来不及,我只能5号一早和朋友打车去签证中心办理签证,抽号,填表,交钱,给回执单,我还中途复印了个护照,全程20分钟搞定。青岛这边的话现场复印照相都是没问题的,就算之前没准备也可以直接办理。中午回来查机票都已经涨价了……只好无奈之下选择了中午的航班,还是很便宜的,1400每人,而且还能早到,有一整个晚上的时间可以逛依旧乐天官网下单扫货,拿个空箱子,静待出发

另“推荐一个超级好用的网站--韩巣网,有地图和优惠券可供使用,地图真是超级好用啊

行程开始~

DAY 1           2016.1.8  方背洞+盘浦大桥+东大门+MAJO&SADY
12点多的飞机,10点半和朋友从单位打车直奔机场,结果她苹果充电宝拿了充电连接线没拿,而我又是三星无能为力,恰逢手机马上没电还有一个重要的业务没完成一直挂心,好在还有俩同事是下午6点的飞机,可以让他们把连接线拿着,晚上碰面好拿来充电,不然就只能现场买个线了
顺利到达机场,取蛋蛋,过安检,飞机晚点20分钟,好在降落时基本准点,嘻嘻。托机票涨价的福第一次坐白天到达的飞机,看到广阔的海平面和美丽的阳光。过安检时一如想象中的人少,取了行李依旧熟门熟路6015大巴明洞下。
这次酒店依旧定在明洞,方便出行和朋友见面,因为她们的酒店就订在明洞,选择了天空花园3号店,就在机场大巴下车点,真是超级方便,报站也会报酒店名字

上图右边中间有个牌子上面画着飞机的形状,那就是机场大巴下车的地点啦,是不是超级方便,上车也在这边奥

房间就是这样子的,给我们的是2楼的房间,出电梯右手边,不靠马路的,很安静。窗帘后面是墙 ,其实这个房间没有窗 ,哈哈。卫生间不小,有个浴缸 ,我们用来晚上回来泡泡腿缓解一天的疲劳,很好用的呢。放下行李轻松出游啦。

在地铁站买了玉米形状的小蛋糕,挺好吃,大家人数不多的话还是买小份就好了,足够吃,多了会腻

我们的第一站安排在方背洞,这边被称作第二条林荫道,有好多漂亮的彩色小房子he有调调的店铺,建议大家白天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黑天了,彩色小房子没有白天呢么漂亮
方背洞
7号线内方站,7号口出或者4号线432总神大(梨水)入口,1号口出。
这次我们是地铁4号线明洞站424-总神大(梨水)入口432,1号口出第二个十字路口右转(见下面两张图),大约8站的距离,这个是我们此次最方便的路线,我们的这个路线会先经过方背洞咖啡胡同,有好多咖啡店还有好多吃饭的小店,可以填填肚子什么的,然后再往方背洞42街方向走就到了,很近。

这两张图很直观的显示了地铁站和方背洞的方位

注意奥,我说的两个路口是下图左边我用红色方框标出来的大路口奥

都是晚上,手机拍的图片,不是很惊艳的感觉,白天肯定会很美好

以下两张图片为同一家店同一个位置拍摄,调整了下闪光灯模式就看出来颜色了

这段路很短,走下来不超过10分钟,但是很有味道,推荐大家来看看,但是谨记白天来哟

本来想走着去盘浦大桥的,但是问了几个很好的男生表达的不是特别清楚,建议我们还是打车前往,,无奈我们只好打了车,一上车说明目的地,不一会就到了,确实很美的汉江公园,但是从10月份开始天气转凉,月光彩虹喷泉已经停止表演了,一大遗憾啊

远处能看见高高的首尔塔,夜景还是很美的

往左边看就是有韩剧女二与高富帅约会的赶脚的地方是不是很闪亮啊

里面是餐厅he咖啡厅,还有贡茶呢,我们选了一家意大利冰淇淋店,点了新品推荐,面包貌似是冷冻的,有的地方没处理好口感又凉又冰,到是点的玉米牛奶超级好喝,只是 这俩搭配起来也还是很甜

这家的灯都好有特色,我喜欢,嘻嘻。我们点的成品,样子还是很漂亮啊

之后又要吐槽下,我们本来想打车到地铁站转战东大门的,但是没有车,人家都是开车来吃饭聚会的,我们俩跟傻帽似的在寒冷的夜晚溜溜的走,走到主路上也没有车,看地图也不远,就想不行就走吧,也不累反正,结果我们应该是走在了仅限机动车行驶的道路,应该走江边就好了,就听见车速都超高的车呼啸着从我们身边擦过,这个惊险刺激啊,而且走了一会还有岔路,一上一下,我们选了下面的那条路,走了几步竟然看见了隧道,我们就不敢走了,回到分差路口等待奇迹看有没有车可以拉我们,此刻万分想念滴滴优步快的啊好在人品还不错,有一辆的士出现了我们上车说明去最近的地铁站铜雀站,结果司机一个劲跟我们说很近很近,然后我们一再坚持再近也要打车,果然没有3.4分钟就看见地铁站了司机说我们可以在这边下走过去,但是我俩一看要穿过一个类似高架的地方就犹豫了,司机一看我们没下就利索把我们送到另一边的地铁口,下车就是地铁口入口楼梯,然后我们万分感谢的下了车,这才发现原来刚才司机让我们下车的地方是有楼梯可以走下面直接到铜雀站的,哈哈,好吧,已经这样了就从这里进地铁吧

接着我们就坐地铁转战东大门啦,首先第一站是去解决晚饭,哈哈 ,确确实实的晚饭,都9点了
客瑞吉炒年糕(CRAZY)
4号线/2号线/5号线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4号口出。
第一个路口左拐,出站其实就能看见OLIVE YOUNG,这边左转就可以了,走到底就看见炒年糕的店啦,这边的小路一条路都是吃饭的地方,还有姜虎东he八色烤肉,大家逛东大门可以自由选择哈。
这次我们是4号线铜雀站431-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422,14号口出来的。
但是因为这时我们另外俩小伙伴已经下飞机了,我们只拍了视频给他们,所以这家店的图片都是我回来后用视频的截图,凑合看哈。点了招牌炒年糕,微辣,然后点了炸物组合,炸物超级美味,年糕热热乎乎也很好吃哟。一入座就有一个会中文的大妈来给了中文菜单,交流无障碍啊。旁边一会又来了一桌同胞,上来那个大妈就给了一瓶冰水,那个小女孩就马上说给换热水吧,现在一看冰水就吓得慌

里面有好几种年糕,芝士年糕,条状年糕,小葫芦形状的年糕等等,还有鱼饼,紫菜卷什么的,冷的天吃上一锅很满足。

结账单,一共才这些钱,不贵

吃完我们马不停蹄继续下一站MAJO&SADY咖啡走起
CAFE MAJO&SADY
4号线/2号线/5号线  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 3号口或者4号口出,3号口相对近一点点
我们此次是返回到下地铁的14好口附近继续往前走,在第二个十字路口左转,经过一个GS25就到了,店就在一个公交车站那里,挺显眼的。这俩卡通形象是韩国比较有名的,这家店在东大门,有两层,二层空间大,座位多,供拍照的公仔也多,一楼是贩卖一些小的公仔的,另一家在江南的已经停止营业了

这三幅画好可爱

想点特色的一种限定的饮料是含棉花糖的,拍照肯定很美,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来的比较晚还是怎么已经没有了卖完了 ,就点了花生拿铁和柑橘茶,饮品都超级好喝,点了一个蛋糕,就是选择的样子,口味是莓子味道的,挺好吃的

接下来就是各种拍照了,我还把人家那个最大的SADY拿来拍照,超级重,抱起来的时候第一次没抱起来,把我自己晃了一下就是下图那俩对坐的一对儿

就是这款,人家卖完了

二楼窗户可以看见光熙门

一直呆到人家打烊赶人了我们才离开,大约11点,我们去的时候也已经10点多了,一直在拍照玩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啊

然后呢,想着抱着一丝希望去看下有没有LED玫瑰了,结果真的有啊哈哈哈

成片的玫瑰,好震撼啊

用手机拼了个全景,很震撼吧,建议都去看啊,强烈建议,唯美震撼,啊,找不到更多的词来形容了

地铁两站回明洞,和朋友们汇合 ,给他们蛋蛋拿回充电线,又一起便利店买了些饮料和紫菜包饭,去麦当劳吃了个夜宵坐了会就回去修整啦,明天是断腿的一天

DAY 2    2016.1.9  W-MALL+MARIO奥特莱斯购物+弘大
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开始买新衣服以备过年
MARIO奥特莱斯购物村
7号线/1号线  加山数码园区站 4号口出
我们依旧是4号线明洞站424-首尔站426,转1号线首尔站133-加山数码园区站出
基本营业时间都在10点半,有的在11点,大家不用来早了哈
这是韩国首尔市内的购物村,那俩朋友已经从合井站奔赴坡州奥特莱斯了,我们俩则选择了首尔当地年轻人更爱的MARIO来逛,交通确实方便,衣服也都不贵,很适合来淘几件。这个购物村有FACTORY奥特莱斯(应该是乐天旗下的),现代HYUNDAI折扣购物中心,W-Mall折扣店和MARIO折扣店3个馆一共差不多6座综合大楼,每一家的牌子基本都是一样的,折扣也差不多,只不过可能有个别款式不一样,再加上每个商场总的折扣活动和退税不太一样,别的基本无差。上次朋友主要逛了MARIO3个馆,有几个专柜觉得不错,这次我们就直奔W-Mall开逛 ,最后再去MARIO那几个专柜看看就好了,这是最节省时间的办法,哪曾想人家开门晚我们来的早还不到10点哈哈哈 ,就在麦当劳吃了个早餐,等待开门进门开逛。

点了个早晨全餐外加一个汉堡还有薯饼的套餐,吃的撑死味道和国内没差

一进门就收获了OLIVE DES OLIVE的毛衣,350+逛了半天已经一堆战利品了,又去负一买了手套和项链以及发饰,折腾完去楼上退税下来渴死,看见一家咖啡陪你就一头扎进去来两杯喝的

然后看了童装男装女装以及地下的饰品 ,一顿买买买啊

韩国真是粉嫩当道啊,小蕾丝啊小碎花啊小清新啊

颇有成果

转回马里奥看上次朋友说的专柜,买了羽绒服,这时候竟然也不觉得饿

终于坐下来在咖啡陪你补充点体力,哎 ,逛街也是力气活,累啊。

茶依旧很好喝

基本中长款羽绒服和大衣都在1000+,男装年轻款薄棉衣基本600+,运动鞋500左右,卫衣内搭400左右,价格还是很有优势的。

以下这张其实是现代折扣店的照片,我们只是进去溜了一下一层就 出来啦,因为拿的东西太多啦,而且牌子真的是基本一致

蓝蓝的天空呀

东西实在太多,我们俩只好改变策略,放弃林荫道,回明洞放下这些衣服等直接转战弘大

地铁上的我们

因为中午没吃饭,所以在地铁站买了猕猴桃和草莓垫垫肚子,超级甜超级好吃,草莓10000,猕猴桃3000,在超市买了袋蟹足棒也超级好吃,吃完轻装上阵奔赴弘大啦。

4月份去希腊的时候觉得希腊酸奶超级好吃啊,10月份来的时候发现首尔来了一家希腊酸奶就想来尝尝,因为刚好在我们行程之内的地铁站也很方便所以纳入行程,大家又渴又热想吃点酸奶来着,但是跑断腿走了N多冤枉路就没找到这个希腊酸奶,心情立马不好了,所以这次发誓一定要来吃
YOU NEED MY YOGURT
2号线/6号线合井站 2号出口
出站就看你的左手边奥,有条小路进去就看见7-11,再抬头就看见了奥,就在二楼,这么近我上次都没找到我也真是白痴啊

我点了菜单的第一栏YOGURT的ORGANIC和SUGAR FREE的230中份版本,每份10000韩币。

很有圣托里尼的味道呢

我好会点,点了一个带浇头的一个瓶装的,哈哈哈,都点的中份奥。味道确实很不错,但是还是没有希腊的浓郁和粘稠呢,安慕希纯甄之类在它面前就像水一样啊

临走给两个小伙伴外带了一个酸奶和一个酸奶冰淇淋FROZEN YOGURT,加上我们俩点的那个瓶装的没吃完一起带走,去弘大吃小章鱼啦。

包装也很赞

恩,等等,中间夹杂了一个插曲,去买昭福的豆粉雪糕哈哈哈。
昭福
2号线合井站 3号出口
具体看下下图哈,沿主路一直走看见前面一个比较显眼的建筑就是弘大设计师酒店,然后右拐,走到一个GS25便利店的路口再右拐,会经过HAHA的烤肉店-401烤肉店,继续沿稍微偏左转的主路走就看见你的右前方是昭福啦,或者看见TOMNTOMS 咖啡右拐也能看见昭福,梯度看着远其实很近的。

门口有个小帅哥在做云朵糕,应该是新品吧,我们竟然三个口味都买了,原味,抹茶,冰淇淋,也是醉了。外面的皮就像庙会上买的那种长的像甘蔗或者拐棍形状的玉米棍类似的口感,更黏一些,不难吃。内陷很细腻,不过多了也会稍微有点腻腻的。

这也是品种之一,人家点的我抓拍的哈哈,像个大木质的杏仁壳包着冰淇淋的感觉。

还买了一个畅销品,虽然上面那坨不怎么好看但是吃起来都不错,不过太多我们都没有吃完就浪费了

终于到达重头戏-喜儿家的辣烤小章鱼&绿豆饼,又是一顿好找啊,不在主路上。我们俩找到地方怎么看都没有网站上图片的那种小铁网上布满小章鱼的海报,还上了一个巨狭窄的楼梯到达一家小店问了服务员服务员不是他们家又绕到后面找了半天才找到,记住,大家走到下面第二张图片那里那个小十字路口记得拐到后面那条小路上,就是我用三个小红色方框框起来的地方就是,很好认,门口就有海报的,记得记得不在主路上啊不在主路上!第二张图还标出了弘益公园和弘大正门的地方,如果不是和我们一样去买酸奶的话大家可以从那边找哈,也很近的。

沿着主路直走就可以,记得到了伊蒂之屋那个十字路口左转一下下哈

带院子的HELLO KITTY咖啡厅也在这图中间位置啊,都很好找。

等着上菜的空档买了咖啡和冰茶,冰茶始终没有在小法兰西喝的好喝

小章鱼两人份起点,每份韩币11000,这就是两人份。

还点了一份虾,点了招牌的绿豆煎饼,好好吃啊。唯一的就是小章鱼已经要了微辣了但还是巨辣啊啊啊啊啊,一开始我没觉得辣,吃了几乎一整只这个辣味突然蹿到嘴巴里,嗓子里,马上就受不了了,咖啡喝下去一半吃了好几口冰淇淋才压下去一点大家一定带点甜的或者饮料来吃啊,真的是辣辣辣啊

回到主路上走去想漫步的小径逛逛,这时候已经11点多了也基本没什么可逛的啦。这俩小熊旁边有卖提拉米苏杯的,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可是实在吃不下就没买,后悔至今啊

弘大正门圣诞气氛依旧浓厚

这就是想漫步的小径啦,咖啡喝猪蹄都在这边呢。

下图圆圈位置就是最大的那家NB店啦,从这边右转就是想漫步的小径,从这边左转的话走一段到屈臣氏那里就能看见另一间HELLO KITTY咖啡店, 圈出来的MANGOSIX有后话

在猪蹄店打包猪蹄,人超级多,不夜城的赶脚啊

沙拉酱料都是赠送的,那么大一包不过我不吃猪蹄,无法评价,但是朋友说超级好吃,不然也不会打包一份准备明早吃

本来我们是想直接地铁回程的,结果呢,地铁关了,打车又打不上好多等着的,一(jiu)不(shi)做(chou)二(bu)不(yao)休(lian)的我们直接去了MANGOSIX来一杯,结果和国内一样还是不好喝

然后伏笔来了,上去的时候看见有个小棚子卖炸酱面,我那位同伴就抽了,抽了,抽了!说一定要来一晚 ,注意,已经12点多了快1点了

一边骂着她一边跟着她进去,大叔让旁边的小伙子给我们挪出来两个人的位置,我们不饿所以只点了一碗,最后还是没吃上

然后,打车回酒店继续泡脚泡腿入睡了,明天的行程调整为林荫道+明洞了,赶紧呼呼啦。
DAY 3  2016.1.10
早起收拾了行李退房,去吃味加本粥 。在这之前我们想找个提款机取点现金,因为兑换的韩币用完了,可是那边的自助机器不支持卡片读不了卡,很是懊恼,结果在去吃粥的路上看见一家换钱所开门啦,哈哈,得来全不费工夫,换完钱出发。
等我们到了那里发现人很多,立马排队,可是还排错了队 ,排在吃神仙雪浓汤的队伍里面去了,很多本地人去吃,我们后来发现错了就直接上二楼了,也要排一会才有位子。点单的小伙子真是惊讶到我了,我根本没开口直接给我中文单子用中文说可以先点单,排在我后面的那对用韩语交流,等我们坐下旁边桌来了一对女的韩国人男的欧美国家的,那个点单的小伙子分别给了菜单之后用韩语和女生交流完再用英文和男的交流,并点完单之后用流利的英语笑着对他们说因为是男生所以他给了他加大分量的粥但是价钱是一样的 ,这还没完 ,我们的粥来了他说两位慢用啊,然后接着对我们背后那一桌用日文交流点单。请收下我的膝盖…………

点了鲍鱼粥和南瓜粥,很浓郁又清爽的滋味,嗯,我知道这俩词太不搭了,可是却是很好喝呢,推荐来尝尝。

然后来,我们就直接来到林荫道啦继续开启吃吃吃之旅

去冰淇淋店的路上经过了酱蟹胡同,还看见了一个巨陡的坡 ,韩国真是个适合锻炼的地方啊

BIATOPPING冰淇淋
3号线新沙站337  4号出口  或者  7号线论岘站732  6号出口
具体路程见下图,出站后直走,我是新沙站下来走到GS25右转的,看见另一家GS25再左拐就看到了;如果是7号线的话就走到GS25左转吧,依旧看到另一家GS25左转。

稍显悲催的是人家没开门,又来早了拍了橱窗,走回林荫道先去逛逛回来再来买吧

他家主打的就是玉米筒,各种花色呀

然后呢,我们就来到了另一家冰淇淋店,这家店在欧洲比较有名,就是那个有名的小天使冰淇淋啦,可以做成玫瑰花形状的那种,是15年12月刚刚开业的奥,热乎乎的新店呢,随便选择大中小型号再挑选你喜欢的口味店家给你制作专属于你的玫瑰花

AMORINO
3号线新沙站337,8号口出,走到林荫道上,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还不到雪冰那个路口奥),看到SMOOTHIE KING右转,经过贡茶就看见啦。

我们的成品,虽然米有很鲜艳但是很好吃,很纯。

而后呢,我们就买了发卡等,转了下LINE店 ,就去吃小樽蛋糕啦。下图左边那条几乎垂直的就是林荫道啦,比较有名的店像乌云冰淇淋和芒果杯都被我标出来了,大家各取所需哈,DORE DORE是我们吃彩虹蛋糕那家。林荫道主道从新秀丽和H&M那个口拐进去会看见乌云冰淇淋REMICONE那家,斜对面就是芒果杯的CAFE DE PARIS了。沿着路直走可以很方便的到LE TAO 小樽蛋糕,有特别口味大家赶紧尝试啊,这次我们去就只有原味和巧克力的了,上次来还有抹茶和咖啡味道的呢,估计是季节限定的

点了一个芝士塔和一个巧克力味道的,还点了一壶茶一杯奶茶,搭配的刚好。

而后呢,我们去了CAFE DE PARIS,没选择芒果杯因为我们都尝过啦,这次选择了抹茶拿铁和西柚饮,超大杯,超级赞啊

马不停蹄来到了对面的DORE DORE,尝彩虹蛋糕,只恨眼大肚子小

每款蛋糕都很甜美呀,看看那个西柚,快赶上脸大啦

美腻的彩虹蛋糕好吃,解决了蛋糕,解(lang)决(FEI)了饮料,再去看下MCM。

然后,因为同伴身体稍显不适 ,我们打车去了这家甜筒店,终于开门啦。而且,真的来对了奥,人家周六休息哎,直到2月底只有周日开门呢,得亏我们昨天没来呢

看看看看

而后呢,我们直接回明洞啦,逛了逛乐天免税店,嗯,来首尔三次我也终于进了一次乐天啦。其实呢,我是为了负一层超市买半熟蛋糕的嘻嘻嘻

真是吃货的福利呀,一眼看不到头的面包蛋糕甜点,还有新鲜的蔬果

在这里在这里,半熟蛋糕,我买了原味和抹茶的各一个打包

而后来,就去吃了王妃家,当做午餐加下午茶的合体吧,嗯,是挺好吃的,但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也有可能是我去看衣服回来的时候已经稍稍有点凉的原因吧。

饰品汇总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6 17:52

2016-02-27 10:52

为什么我看你的帖子,照片很模糊看不清呢

2016-02-27 13:4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9 09:55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2-26 17:52:0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jason:亲,我懒,用的手机,三星NOTE4,个别是用的三星S4或者视频截图,会比较不清楚

2016-02-29 14:1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19:47:35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

2016-02-29 14:26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6 23:55:44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

2016-02-29 14:28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7 01:47:25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2-29 14:2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7 07:36:1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7 10:09:56 的回复:

很不错!相互支持!

回复lebo:多谢多谢

2016-02-29 14:29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7 10:52:51 的回复:

回复小锌:嘿嘿,还是挺好吃的

引用 大老二皇后 发表于 2016-02-27 13:44:54 的回复:

为什么我看你的帖子,照片很模糊看不清呢

回复大老二皇后:实在抱歉呢 ,我很懒,出门不带相机的,都是拿手机随手拍拍的,所以可能会模糊

2016-02-29 14:30

引用 dolly 发表于 2016-02-29 09:55:52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dolly:嘿嘿,我受过出行帮助所以回来我要回馈哒,也算是给自己的旅程一个记录,后期翻看还是觉得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