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囧”之旅

2016-02-26 16:24 787/12
  • 出发时间/2016-02-05

第一次与鲸鲨的亲密接触

去了菲律宾很多次。其实本来挺喜欢这个国家的,排除掉政治因素,这里的海岛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人民都还挺友好的。先后去了长滩和科隆,在2016年春节,我们把目的地又定在这里,这次要去的岛屿则是——杜马盖地
    因为是春节的原因,想要找到一个人少、景好而且相对便宜的地方,真的是很难。第一次到菲律宾,去的长滩,那里给我的印象很不错,自己可以买海鲜吃,游乐项目多到爆,住的也便宜。所以就对菲律宾海岛整体印象提升了一个档次。2015年,去的是菲律宾科隆,那个地方还是一个比较冷门的岛屿,虽然旅游设施没有长滩好,游乐项目也没有长滩多,胜在人少,而且是潜水不错的地方,有各色的珊瑚和沉船。最重要的是,还在住的酒店,遇到了浪漫的求婚,于是又为菲律宾加了分。在2016年春节,我们就毫不犹豫的选了菲律宾。比较有名的几个岛我们就选择放弃了,什么薄荷啊,妈妈岛啊。后来,有朋友推荐了苏米龙,所以就决定2016年春节的目的地就是——杜马盖地的苏米龙!
本次行程最重要的事项:
1  看鲸鱼
2  看海龟
3  浮潜
4  海边发呆

2月5日 菲囧第一天:航班居然提前啦!?

在祖国坐了这么多年的飞机,遭遇的都是晚点。这次一来了一个洋盘的——航班提前。原本下午17:30的航班提前到了14:30。也许你觉得“航班提前那是好事啊!”当然是好事,如果航空公司能够早一点通知,就那更好了!
        本人人在成都,为了和大部队(6人组)汇合,我在2月5日购买了从成都重庆的动车。虽然要多折腾2个小时,但想着,能够去重庆蹭上一顿火锅,也觉得值了。11点抵达重庆的时候,朋友太忙,安排我在他们公司吃食堂。哎可怜的伙伴们,他们得在公司挨到3点才能溜,毕竟要2月6日,他们才正式开始放假。
       好在是吃食堂哦,1点36分(看了手机来电显示的时间)我们接到了航空公司的电话,通知我们航班提前了,要求我们在14:00点前抵达机场办理手续。24分钟,只有24分钟啊。于是原本从容的出发计划完全乱了套。我们所在的地方离机场最近,20分钟左右如果不堵车应该可以抵达。另外2人+1人,都在各自的家里,而距离机场也相对较远,所以……
      最后的结局就是6人队伍只到了5人,有一个小伙伴被堵在了路上。在机场我们才了解到,因为春运原因,很多航班都晚点了。因为我们是买的国泰航空从重庆飞往马尼拉的联程机票,在香港转机。而因为晚点原因,如果乘坐5点30分那班飞机,我们是铁定赶不上香港马尼拉的那个航班,所以才把我们几人提前。原本的好事,却因为通知时间晚了,而造成了一系列的麻烦。
      最后,我们5人先飞了,联程航班,我们的行李直接挂到了马尼拉。在我们飞抵香港机场之后,需自行去换香港马尼拉的登机牌,在办理的过程中,我们才知道,被滞留的那人要晚上9点才能到香港,(而我们飞马尼拉的是6点)航空公司安排他在香港住一晚,坐第二天一早7点多的飞机,到马尼拉。最让人崩溃的是,他身上只有证件,没有钱也没有卡。于是,又一阵昏天黑地的找人给在香港孤零零的他送点钱过去。
      而我们5个人,抵达马尼拉已经凌晨。因为来菲律宾已经很多次了,所以知道,可以不用提前在国内兑换货币,可以用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这里每天可以免费提取1万P。可这次我们确又出现了意外的情况。在下飞机后,我们来到机场的ATM机上取钱,可是,当天不知道是系统原因,还是因为取钱的人太多了,机场的ATM机无法取出钱来。
        我们又一次崩溃在机场——因为我们都没有带现金啊!
        最后,还是最年长的奶奶,因为出门十分小心,揣了150美金,我们就只能用这些美金在机场兑换了比索,解决了燃眉之急。可是,一定得取到钱啊,要不然,我们之后的几天可怎么办!
       还好为了第二天坐飞机方便,我们找马尼拉机场旁边找了一家公寓式酒店。看着就在机场对面,但因为正在修高架(来菲律宾几次了,那条高架一直处于修的阶段,就没看怎么动工呢?),所以必须绕路,原本只需要150P,因为太晚,加上我们实在没力气折腾了,就花了高价(100P/人)坐了个商务车过去。
      出了机舱之后的温差,让我们有点无法适应,身上还是过冬的衣服,从6度到26度的温差,让我们先安排老人和孩子先回酒店,而另外两位朋友则在酒店交涉改签的问题。趟下来的那一刻,不由得暗自祈祷,希望明天能够顺利地取到钱。

提示:
1  一定要随时关注航班动态,下载一个“非常准”APP,里面有航班的最新情况。我们一架飞机的另外旅伴,他们就是看了非常准的提示,提前知道航班提前的情况,而避免出现了我们这种尴尬的问题。
2   证件、现金、银行卡、随身行李一定要自己随时携带,不要由某人统一管理,避免出现脱队的时候,身无分文的情况。
3   在菲律宾可以直接用华夏银行卡(很多银联的都可以,只是它们需要手续费)在当地ATM机上提取现金。每天1~2万P,根据提款机不同的银行确定。但建议还是要带少量现金(最好的美元),以防出现临时无法取现的尴尬。出门在外,啥事都有可能发生!

香港机场,很无聊滴等着办理登机牌。因为要等机场关于航班的处理,所以不敢走太远。周边么啥吃的,要拿了登机牌,进到候机楼才有吃的,好饿啊!

2月6日 又是一天的折腾

其实,今天的折腾算是正常的,今天首先要做约2个小时的飞机,从马尼拉飞到杜马盖地,然后从杜马盖地转船到苏米龙。
    首先需要提醒大家伙的是,菲国人的办事效率真的不是慢,是非常慢。如果你要在他们国内乘坐飞机,一定要多预留一点时间,按照国内2个小时来处理,或许你会经常遇到我们的问题了哦!
     昨天晚上在1楼的抵达大厅ATM机一通折腾,木有钱。今天一早,我们5人兵分3路,一人(也就是被滞留在机场的同伴的老婆)负责改签他和她老公的机票,下午或者第二天在从马尼拉出发到杜马盖地;两人负责到出发大厅的ATM机取钱,两人负责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于是,出现了戏剧的场面:排队换登机牌的,队伍已经排成了N个Z字,可办理的窗口还是3个,不多加。小妹妹们那个细致,那个不紧不慢,看得人着急上火。换钱的到最后还是没有能取出钱来,机场所有的ATM机都试过了,还是不行,也请了无数的人帮忙,换了N张卡,还是取不出来。想着接下来的日子要是没有钱可怎么办?一堆人抓狂了!最后没有办法,遇到两个湖北的妹子,问他们借钱了!如果到杜马盖地再没有取出来的话。
    好在飞机落地的时候,听到留在马尼拉的朋友说,他们在市区内的ATM机取到了钱,而我们在杜马盖地机场也顺利的取出现金,我们的现金危机这才解除。不过当我们到了苏米龙岛,发现可以直接刷卡的时候,心里又一阵郁闷,那我们之前还着急个什么劲,中国人的习惯啊,到哪不揣点钱,心里就不踏实,哎,这是病,得改!
     从马尼拉杜马盖地只有坐飞机,约2小时。在机场可以做出租车或者tutu车到sibulan码头,乘渡船到lilo-an码头,全程约30分钟。船有2种,一种是小型的螃蟹船,一种是大货轮,就看你抵达码头的时间了。小船35P,大船65P,出发不是同一个码头,但相隔不远。所以你要问清楚哦!
      到了LILO-AN,可以坐当地黄色的大巴或者tutu车到苏米龙岛专门码头。每天早上的7点、9点30、11点、12点30、2点、4点30,都有免费船到苏米龙岛,你在码头就可以Check in,只要你是入住苏米龙酒店,就可以免费乘坐摆渡船。我们到的时候,刚刚错过上一班船,看着已经疲惫不堪的老人,于是,队长大笔一挥,我们包船!哈哈,一帮土豪花了1000P,包了酒店的船,单独送我们几个人上岛。其实啊,我知道,就是因为偶么现在有现金了,憋屈了两天的心情,需要释放,哈哈哈哈。

杜马盖地机场,和所有菲律宾支线机场一样,出奇的小!当然,这里也成为了此行的伤心地。当然,那是后话了!

sibulan码头。从现在开始,我们的旅行才真正上了正轨,蓝天碧海我来啦!

sibulan到lilo-an的船票,那张纸灰灰薄得哦!

在码头的候船室,我们出了一盘洋相。本以为就是一般的饮水机,拿了杯子弄了半天都不出水,结果旁边的菲国帅哥看不下去了,在那个投币口(看到了么,金属的那部分)投了10P,出水了,我了个去,第一次遇到投币饮水机,我也是醉了!还是中国好啊,起码这个不收钱啊!

在sibulan码头附近没啥吃的,只有在大货船旁边有这种当地人开的小店。在店里有10来个锅子,里面有各种菜,你一份一份的点,然后配上米饭。虽然卖相一般,这也算是我们此行目前算正式吃的一餐饭。咖喱牛肉和烤鱿鱼还可以。旁边那个辣椒巨辣哦!不过很便宜,4个人,一顿饭只用了300多P,相当于人民币50块钱。而且当上到苏米龙岛之后,你会觉得,这一顿,真心太太太便宜了!这顿饭只抵得上岛上一杯果汁的价格!

就是这种螃蟹船!来自世界各地人的,大家都挤在一起,然后相互微笑,这样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苏米龙 面朝大海看花发呆

不说废话,先上图!

很多人说苏米龙酒店里的餐难吃,我觉得还将就吧,估计是以前看攻略,心里有了准备,最后吃到的,感觉超过想象,披萨、烤鸡翅、鱿鱼饭都还可以,只是不要去点那种怪怪的,连翻译软件都无法翻译的东西,估计就保险了!

岛上的椰子220P一个,在岛外,基本也就20~30P一个了,大家就晓得岛上酒店的餐有好贵了吧。不过难得来,总不能带上泡面住几天吧,偶尔奢侈一把,算对自己的奖励吧!

各种鲜榨水果汁,最爱芒果,每天3杯都不够啊!

红色、粉色、金色、白色……各种颜色的三角梅让人大开眼界,好想拿回家去种啊,可惜了,成都的天就算再美丽的三角梅,在这里都只有一个颜色——绿色!

苏米龙酒店专用码头,从一个近70度的斜坡下去,迎接你的就是灿烂的鲜花和蓝天碧海!

非常红,非常艳,什么花?凤凰花?????求解!

苏米龙酒店码头的大堂,哈哈,很不错吧!特别是那一杯不知道什么果汁,特别爽口。

折腾了2天,当坐在这里的时候,都有一种不想动的感觉了!

土豪包船!GO SuMiLong  IsLand!

sumilon bluewater island resort,是苏米龙岛上唯一的一家酒店,一共有约30多间独立的别墅式的房间,每个房间都是面朝大海的,风景无敌!

酒店房间也很宽敞,洗手间有透明天窗,酒店房间和公共活动区域都有WIFI,酒店提供免费的救生衣,浮潜装置等!

每天,都在这样的美景中醒来,也算是一种大大的幸福啊!

泡上一杯清茶,就算什么事都不做,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看看酒店房间的外观吧,面前的海每天早上退潮后可以去捡贝壳抓海参。涨潮后,可以在这里浮潜!

酒店游泳池!

餐厅!

苏米龙岛西边的白沙滩,沙细,是看夕阳的好地方。沙滩两边有很多珊瑚礁群,可以去浮潜!

日落!

这么好的风景,怎么能不浪漫一下呢?

看看这氛围,羡慕死人了!

苏米龙岛很小,小到沿着岛上的徒步小径走上一圈也就1个小时不到。如此小的一座岛屿,如果让我住上一周或者一个月,也是乐意的。因为这里实现了我对惬意生活的所有想象。
      每天一大早,原本打算睡到自然醒的我,总是被清脆的鸟鸣和偶尔透过窗帘照进来的阳光所叫醒。呼吸一口纯净的空气,即便有些起床气,也会在顷刻间烟消云散。
     打开窗户,外面就是一望无垠的大海,蓝色的海浪一波又一波的冲上白色的沙滩,让人忍不住就想跑去撒个欢。
     一杯咖啡,开始慵懒的一天。
           苏米龙岛周围可以潜水的地方很多。酒店有提供岛屿的地图,上面有画小鱼的地方都是可以潜水的。而且作为一个不错的岛屿,每天有很多一日游的团到岛上来,也有不少深潜的人在岛屿四周。
      总的来说,苏米龙岛浮潜地域一般的潜水者来说应该足够了,这周围有很多珊瑚礁,里面有不少的鱼群。只是我觉得这里的鱼群品种没有科隆和长滩那边多,往深水区去一点,鱼就很多了,但太深,又不太适合浮潜了。岛屿周围珊瑚礁的保护还需要加强,近海地方的很多珊瑚都死了,看着都觉得好可惜。
     浮潜约2个小时,然后就慢慢地回去房间洗洗休息一下,就可以去吃午饭了。
     午饭和晚饭不含在房费里。酒店菜单很丰富,价格偏贵。最爱就是果汁了,刚刚从海里出来,满嘴的盐腥味,一杯鲜榨纯果汁下肚,那个爽,无法形容。
      午饭后,当然就是在沙滩椅上打个盹了!早上起太早,补个觉是必须的。当然如果你喜欢,也可以睡吊床,感受海风轻抚如在船上的感觉了!
小小的睡一觉,然后满血复活,躲过了中午最厉害的阳光,下午继续下海,然后就躺在沙滩山等待洪霞漫天的日落了!
晚上,酒店有安排篝火趴,当然也是单独收费的,泳池旁的小酒吧也是一个不错的去处。在临海的岩石上,还有露台SPA,正好一天的折腾,骨头架子都快散了,来一个精油按摩,这感觉……
    这就是在苏米龙岛上的一天,很忙也很闲,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好好的享受这难得的惬意时光。

苏米龙岛地图,很小吧,好在够漂亮!

每天,都是被阳光和鸟鸣叫醒!

蓝天碧海,还有舒适的房子,哎!

房子的背后是树林,里面有这样的菠萝蜜,还有很都香草!

最最标准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不是吗?

吃个早餐,都不能与大海分离,必须得靠窗!

一上午的成绩,就是多了很多奇形怪状的鱼的照片。可惜懒病犯了,回来这么久了,照片都是没去倒出来,下次单独发!

在落日下,来一个放松身心的SPA,爽啊!

岛上很多这样的凉棚,你坐着发呆,躺着睡觉都可以。

醇正的精油,轻柔的海风,不要吵我,我先睡会!

阳西下,我们自娱自乐,还是来跳一个呗!

2月7日 除夕观鲸

今天的主题,也是本次旅行最中心的命题——看鲸鲨。
    对于内陆的人来说,鲸鱼就是神一般的存在,能看的,千万不要放过。一直以来,对于这种大大的鱼(其实人家是哺乳动物)充满了好奇。每次隔着水族馆的玻璃看见它们的时候,总觉得它们有那么一点可怜。而这种生活在大海里,自由自在的大鱼,才应该是他们本来的样子吧。
    昨晚,我们便在酒店前台定好了今天看鲸的行程,每人1500P,从酒店回到刚刚来的时候那个专用码头,然后酒店再派车送到看鲸鲨的地方。然后酒店帮忙安排买票。因为现在是旺季,看鲸鲨的人特别多,因为酒店的关系,我们可以不用排队,就直接下海去看,而一般的散客买了票还要排队,一般得在太阳下晒上1个多2个小时。而酒店的车上也准备有饮用水和毛巾,看完鲸鲨全身湿漉漉地回来也不怕了!虽然通过酒店预订,比自己去多花300P,但省了很多事,节约了很多时间,少了很多麻烦,想想也是值得的。
     超出我的想象,鲸鲨如此的温顺。由于长期养成的习惯,几条鲸鲨由小船上的渔民带领,在我们面前来回游动,那感觉就像一个人带着自己的宠物在遛一般,感觉很萌啊!
     在透过阳光的海水中,一头大鲸鲨在面前游来游去,它身上的花纹清晰可见,一个尾巴扫过来,仿佛触手可及。
     看鲸鲨时间一般在20~30分钟左右,时间久了,人也受不了。因为要把对鲸鲨的影响降到最低,身上没有抹任何防晒的,所以在海水中泡了30分钟,已经感觉肩头火辣辣了。     中午回到岛上,马上紧急补救,都有一点来不及了,看着已经晒得黑漆漆的脸,也只是认了。反正成都都是阴天多,慢慢白回来。比起这点,看鲸鲨更重要。
     下午,终于被遗落的同伴终于登岛了!在除夕,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我们的队伍也终于凑齐了!
     晚上,点了一桌子菜,也算大家一起过个节,在异国的海岛上,抛却的寒冷,我们在温暖的海风中,迎接2016年!
       为了慰劳自己,早早的,就约了一个SPA(1500P),面对着蔚蓝的大海,耳边是阵阵涛声,用全身的肌肤去感受只属于大海的气息,这才是享受嘛。只是这样享受机会,下次又不知要到什么时候了!总的来说,过去的一年——完美!

看鲸鲨是一次愉快的体验,虽然看到的鲸鲨已经算是被人驯化了,但能够这么近距离接触这种动物,我已经很满足了!

2月8日 在岛上闲晃的日子

赶海,一直是海边旅行的一个保留节目。在苏米龙酒店房间的前面,就是一片白色的沙滩,上面间或有一些珊瑚礁,白天这里有及膝深的海水,清澈见底,最是适合浮潜了。不过,在我们抵达的这个季节,每日清晨醒来,海水退潮,这里的沙滩和珊瑚礁都露了出来,教师间的小水洼里,有不少退潮后没有来得及跑掉的海洋动物。
     提个小桶,趁着还未涨潮,去看看今天大海给我送来什么样的礼物。
     蓝色的海星星星点点,是拍照的最佳选择。白色的海参,怎么在水里看着那么大,捞起来就变小了呢?螃蟹正是换壳的时间,拿在手里软软的,哪还有横行霸道的样子?还有海胆,在浅滩里也厉害不起来了吧!“快来看,有河豚!”于是,在朋友的手里,一个圆鼓鼓的黑色气球正呼着气呢……无数的惊喜,等着我们一一揭开,于是,海滩边回响起我们一惊一乍的声音, 岸上的服务员们看到我们的样子,微微一笑,见怪不怪了。
活的当然只能看看,拍个照,就让他们回到大海。而贝壳嘛,自己挑喜欢的,无限量供应。
       在岛上,一般6点多钟太阳就已经升起来了。在岛上住了3天,因为总是算不准日出的时间,而错过了日出的美景,其实啊,就是懒病犯了,白天玩得疯了,总是有一些起来不床。
    早餐依旧是自助,酒店提供的饭菜虽然谈不是美味,也不算难吃,吃饱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之前在网上攻略中国都有提到,这里的东西不好吃,而且贵。经过我们的验证,贵是一定的,基本上,岛上一人份等于在岛外4~6人吃一餐的总费用。
     早餐后,本来是安排晚到的小伙伴去看鲸鲨的,我们昨天看过,觉得他们不应该错过,于是便临时更改了行程,取消了锡岛,在苏米龙在多住一天,而且他们昨天才到,我们也不想他们如此匆忙。哎,人算不如天算,结果今天却是因为风浪太大,无法看到鲸鲨了。一切真的是缘分,无法强求啊。
    对于这空出来的一天,我们各自安排着,浮潜、喝茶、睡觉,一切随心。

海星,很多,基本上都是蓝色的,趴则怪可爱的,拿到手里就涩涩的!玩一玩就放回水里了,离水太久它就会死,所以还是要注意哦!

赶海,就是在退潮的海滩上,看看有啥稀奇的!

看看,找得多认真!重点是后面我们的住的房子,屁股请忽略!

海胆!在浮潜的时候看到他们,一群一群的在一起,露这红红的眼睛,怪吓人的。这会看,就温顺多了!

认得出哪个是螃蟹,哪个是它脱下的壳不?

中间胖乎乎的海参,怎么看怎么又点肉麻!

一早的收货!这些都是大海给偶的礼物哦!

2月9日 杜马盖地一日游

在幽静的小岛上避世了几天,再次回到喧嚣的城市,还有了那么一点点不适应,还未离开,便开始怀念了。
     杜马盖地很大,从机场到酒店的途中,满满的,都是人。一路上看到修得最好的房子,就是学校。虽然我们春节在放假,菲律宾的学校却是在正常上课的,一个个身穿校服的孩子和我们擦身而过,脸上洋溢的是满满的微笑。
     岛上有很多学校可以去参观,还有几处景点,但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吃。于是,我们先直接奔向了菜市场。
     各色热带水果、蔬菜应有尽有,香蕉、椰子、芒果便宜到我们吐血,报复性的买了一堆,最后离开菲律宾的时候都没有吃完,又无法带回国,哎,浪费是可耻的。(大家要注意,在岛上买水果不要买太多,一是天气热,容易坏,而且岛上蚂蚁特别多,除非放冰箱,要不然,你放哪蚂蚁都能给找到!)最多的还是海鲜。可惜我们抵达的时候是下午,已经没有早上的品种多了,海鱼多一些。如果想吃到品种繁多的海鲜,记得一定要在早上去啊!而且很多酒店也提供代加工服务,所以你买了海鲜,可以自己做来吃,又新鲜又便宜。
     跟着攻略,我们找到了一家好吃的烤鸡店,价格嘛,没得说,算下来不到30块钱一只,烤鸡味道很香,汁多味美,还有烤的大肉两种选择,配上白米饭和汽水,是当地人最喜欢的搭配。其次,店里还有简单的甜点可供选择,总之就是——便宜!
       烤鸡店在网上很有名气啦,名字叫Sr.Pedro Manokan,位置就是在钟楼边上。网上说要排队,或许我们去的时间错过了饭点,所以人很少,店子里三三两两的当地人,耳朵边放的是当地的什么广播,很是原汁原味的体验。
      我们就住在海边,消防队的对面那家酒店。因为快到情人节了,酒店里全部都是粉红色,各种情人节的装饰,看上去爱心满满啊!
      晚上,沿着海边可以去散步,左手是美丽的大海,右手边就是繁华的酒店、酒吧、餐厅。慢慢地走走,那种感觉很爽。如果成都有这样的地方就好了,可惜成都只有河,还是发臭的河,如何能比。(让我郁闷一下下!上图)

各色水果,木瓜、芒果60P左右一公斤!

香蕉,各色香蕉!只要15~20P一公斤!

这些我认识,红薯和芋头!

各色鱼干!价格自己看,单位都是公斤哈!

章鱼!120P

鱼肉VS猪肉!

这鱿鱼,新鲜得哦!

各色小鱼,炸一下,然后下稀饭,巴适!

去晚了,也就只有这种小虾卖了!我的龙虾……………………

买买买!

酒店房间外的景色,沿着海有散步的道路,走着很舒服!

酒店里,满满都是爱情的气息!

情人节倒计时日历!

钟楼,杜马盖地比较有名的景点,菜市场和吃鸡的店都在它旁边,很好找的!

Sr.Pedro Manokan,我觉得那只鸡的招牌好搞笑,嘿嘿!

店里卖的东西品种很少,价格大家参考看看!

当地人也爱这家店,我们去的时候人少!

烤大肉,真的好大一块肉!

烤鸡!

鸡皮特好吃!

开始以为是啤酒,喝了以后才知道是汽水,最后被小盆友取笑,这个国内也有卖的,我居然没喝过!

店里所有的的甜品品种。橙色的和黄色的,是酸度不一样的甜品,不知道是什么做的,反正不是萝卜丝。白色的是水果沙拉,黑色的是巧克力布丁!

2月10日 看海龟

这一次的旅行,都是以杜马盖地岛为圆心,然后到周边的岛屿去,原本计划了3个岛屿,1个是苏米龙,一个是锡岛(后来取消了),最后一个就是以看海龟著称的APO(阿波)岛。
       去都不同的岛屿,上传的码头是不一样的。不过你不用担心找不到,也不用费心地区记码头的名字,在杜马盖地,只用告诉tutu车你的目的地,他们会把你拉到相应的码头去的。只是去APOMalatapay码头,你可以坐当地的公交车。先做tutu车到公车站,然后转到APO码头的公车即可,费用也很便宜,如果你选择大巴车,费用是35P一个人,如果是那种火车改装的类似大篷车的公交车,那个更便宜20P。
      在Malatapay码头下车,走向售票点的路上,正好遇到当地人赶集还是什么,总之很多人,熙熙攘攘的,在码头附近吃饭的棚子那,还有烤好的整只猪出售,看来菲国的人很喜欢吃烤的东西。
     在Malatapay码头售票点,到了以后可以去排队,根据人员,他们安排船前往APO岛,当然你也可以包船了,我们6人包了一个大船,3500P,不过坐上去,总觉得被骗了,那船真的谈不上大。当天风挺大的,我们在那个船上颠惨了,就好像在游乐园坐海盗船一样(还是夸张了一点),不过奇迹的是,如此大的风浪,队伍里要晕船的MM居然没晕,奇迹,奇迹!估计是风浪大,她心里忙这去害怕了,忘记了要晕船这回事了,所以说,心理因素很重要。
     从Malatapay码头到APO岛需要坐约1个小时,到了时候,就先交纳一人100P的上岛费,导游+救生衣200P一个人,桌子300P一张
。因为岛上规定,必须要请导游,不准自己私自下海,最多3人一个导游带领。
    于是,在搞定一系列交款程序后,两个很搞笑的导游便带我们下水了。我开始以为是深潜,结果后来才知道浮潜就可以看到了。APO岛的周围有20来之海龟栖息在这里,每天也如同鲸鲨一般,准点跑到岛屿沿岸吃东西,人们只用浮潜着,就能够与海龟来一次亲密接触。这里原来也被称为“小丑鱼之岛”,在岛屿沿岸的珊瑚礁里,生活着许多的小丑鱼,只是我们这次却没看到多少,想来是因为来旅游的人多了,珊瑚礁的环境遭到了破坏,所以鱼越来越少了吧。其实,我觉得菲律宾政府对于岛屿环境的保护还是做得不够到位,在杜马盖地,以及之前的科隆和长滩,总是觉得,大自然赋予的东西,正本我们慢慢消耗殆尽了……
      因为是旺季,特别是春节期间,周围感觉都是中国人,完全没有身在国外的感觉,导游会拉着你,寻找海龟的踪迹,看到海龟了,就用手指导你去观看,当然,他们也控制你想要去触摸海龟的手哦。看着一只只笨拙的海龟在水里自由的身影,可爱极了。而且它们也不怕人,随便你怎么看,它们自顾自的吃着东西,随你看!
      约莫在岛上呆了2个小时,就返航了。
      晚上,摸到了杜马盖地最有名气的Hayahay海鲜餐厅,来了一顿海鲜大餐。味道真心不错,价格也算合理(和苏米龙岛上的餐一比,杜马盖地上任何一餐都觉得合理,哈哈哈),至于地址,不需要,随便喊个TUTU,他们都知道。或者你沿着海边的散步的大道只走,就能看到了!距离灯塔广场那边大概2公里左右,出了饭,散个步回家,真心不错!

排队的窗口,花衣服大婶就是负责排号的!

游览线路图,APO可玩的还挺多的呢!

一整只的烤猪!

APO岛上看海龟的地方,很多这样的草棚,里面可供休息,吃饭,一张桌子300P。

海龟1号

这只海龟壳的颜色很深,很明显!

还是它!其实到最后我也不知道看了几只海龟,因为每只都差不多,区别不大!

想跟海龟合个影,相当的痛苦,因为自己根本沉不下去,只能请导游把你硬生生的按下去,喝了无数口海水之后,终于合影成功1张!

尼莫!很可爱,可惜被称为 小丑鱼之村的地方,小丑鱼却越来越难看到了!

Hayahay餐厅,是餐厅和酒吧一体的!因为去到已经黑了,只能拍张黑乎乎的照片了!

生的鱼片、虾和鱿鱼!

在海边的杜马盖地标志,到此一游吧!

2月11日~12日 折腾的回家之路

杜马盖地机场离市区不远,tutu车也就半个小时左右。我们11日一早,悠闲地吃了早餐,悠闲的到了机场,悠闲的上了飞机1个小时之后,被赶下了飞机,于是上演了大反转的剧情。
      一飞机约200号人,在登机自后1个小时被赶下了飞机,在候机室坐了约20分钟,被告知排队更换登机牌,在排队的过程中,我们才搞明白我们坐的那架飞机出了机械故障,现在已经通知马尼拉方面,让维修人员坐下午3点半的飞机过来这边维修。于是,摆在我们面前有3个选择:1 等飞机修好,坐同一班飞机回马尼拉。但是不确定飞机什么时候能够修改,但一定是在下午5点半之后。 2  改签。一查机票,我们在香港转机的航班要到15号才有票了,难道还要在岛上玩2天,我到是乐意哦,估计老板不爽了。3 机场安排车,送我们去码头,然后坐渡轮到宿雾岛,坐4个小时出到宿雾机场,转晚上的班机到马尼拉。这样的让我们根本没得选,毕竟12日马尼拉飞回国的机票已经定好了,所以我们选择了最悲惨的一条路。
      于是,在机场排队近4个小时,才处理好我们转机的事宜。机场那个乱啊,处理事情那个慢啊,现在想来,都头大。所以在次提醒,大家到菲律宾,一定要早一些到机场,因为任何情况都有可能会发生。
      11点被赶下飞机,15点确定了宿雾的航班,然后我们6人,外加一位美国胖MM,一位不太清楚性别的菲律宾人,被塞进了一个8人商务车里,坐20分钟车到码头,结果错过了15:30分的那班渡轮(因为机场包的商务车会一直送到机场,所以必须等大渡轮,可以把车一起运过去的那种~)等到了4点半,坐了约30分钟渡轮,然后开始开车前往宿雾机场。一路上风景到是不错,因为路都是沿海,不过师傅开车的速度,真是……,加上当天应该是基督教的什么节日,一路到了城市,就有游行啥的,堵得厉害,最后在晚上9点,我们才到宿雾机场。非一般的换好登机牌,买了面包,还没吃上一口,就通知起飞了。好吧,起飞就好,起飞就好。杜马盖地,给我留下了一个大大的感叹号。
       又一次凌晨抵达马尼拉,原本计划好的购物一日彻底洗白,浪费了我们定在购物中心旁的酒店啊!次日一早,我们早早地到了机场,好在,回国的旅程还算顺利,我亲爱的祖国,我门终于折腾回来啦!(买了平安旅游意外险,回来后,出具了航空公司证明,机场登机牌等手续,得到了600元的赔偿,不多,好歹安慰了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一片混乱的杜马盖地机场

这是下午快3点左右了,事情还没处理好,很多人都崩溃了。还好我们是第二天 飞机,同行的有当天下午5点和晚上9点飞机的,彻底的赶不上了!

商务车司机告诉我们,我们错过了3点半的船,只有在码头等1个小时,等下一班了!你能明白当时我的心情么!?

人车一船,又走上回头路!

美国妹妹和淡定,一路只看书,不说话!

回程的飞机餐,居然有哈根达斯!好吧,我落伍了!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4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00:04

2016-02-27 01:46

2016-02-27 07:35

引用 红猪 的图片:

2016-02-27 10:5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7 12:25

引用 红猪 的图片:

2016-02-27 13: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9 10:04

你好,请问你去苏米龙是住在岛上的酒店吗?

2016-03-01 12:47

引用 DD 发表于 2016-03-01 12:47:42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去苏米龙是住在岛上的酒店吗?

回复DD:是的,岛上就只有一家酒店

2016-03-08 15:01

请问在apo码头附近住的话,那里的小店和吃饭的地方多吗?

2016-09-03 19:08

引用 天使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9-03 19:08:36 的回复:

请问在apo码头附近住的话,那里的小店和吃饭的地方多吗?

回复天使的眼泪:不是很多,就是当地人的那种盒饭,只有将就吃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