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山梨县富士急/京都/大阪8日自由行

2016-02-26 16:35 598/16
  • 出发时间/2016-02-14

关于行程

本人大一,寒假8天时间与小伙伴到日本浪了一发,想想却是第一次出国的全自由行。相比于跟团游,这次自由行的经历让我在多方面受益匪浅,一开始有的一些语言啊文化啊什么的顾虑这些天来也一点点的瓦解了。所以我希望呢,可以把这些宝贵的经历和经验分享给更多的朋友,供大家参考。
8天我们是这样分配的:东京d1d2d3-山梨县d4d5-京都d6-大阪d7d8
d1
飞机降落在羽田机场,我们选择坐电车来到我们的第一个住所-台场格兰太平洋酒店。这里我不得不夸几句:非常完美的酒店,五星级,地标式建筑,美如画的窗景,房间装修设施没的说,还有免费来回迪士尼的接驳车。服务人员也相当耐心和友善,真的,一点点英语加上会意的肢体语言就够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紧挨着的地铁台场站属于私铁,不属于东京地铁x日票的范畴,每次都得买单程票,每张大概160吧。
当天下午我们直奔Ginza银座,亲身体验了下异国高档购物区的风采。繁华、奢侈,是给我留下的最深的印象。整个Ginza区域是很大的,横跨好几个街区,中间也不乏有一些中档价位商铺比如12层的Uniqlo优衣库。对于想要剁手的你们或许是件好事吧哈哈哈。而后我们又去了六本木的Tokyo tower。买了上塔的观景票,正值浓浓夜色,得以俯瞰东京金色的地平线。那一条条一片片一层层明灭的灯海足够让每个旅者流连忘返。强推。
d2
全天奉献给了disneyland啊,我们前一天预定的早上7:30的班车和晚上10:00的回程(也是够拼的。。),倒是为我们节省了不少路上时间。乐园比香港的可能大一点?对了补充一下,我们去的是disneyland而不是旁边的disneyland sea,据说后者这个海洋主题乐园更刺激更符合大年龄的孩子们,求去过的朋友验证!我觉得合理运用fastpass躲避人流仍然是最聪明的做法。不过需要注意,每张fp上面都限制了下一张fp最早领取时间,所以策略就是拿一张排几个拿一张排几个。。全天把基本全部好玩的玩下来还是不成问题的,我们中途还看了一次花车哈哈挺有意思的。关于购物的话我的建议是不急-先看好了,最后逛完一圈在门口的世界市集一次性解决,全都有,价钱不会变。当然如果你是买完就穿/戴系列,请随便咯。不过,遗憾的是由于当地对大型烟花的管制,夜晚的烟花汇演也只有意思意思而已,与香港disneyland相差甚远。
d3
步行五分钟到达台场海滨公园,非常简单自然的小海滩,却十分的舒服惬意。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误)鹜是没有,不过海鸥确实相当多。别怪我没提醒你,出门带块面包,然后准备好录像吧哈哈。下午转场山梨县。落宿于sawa hotel,刚好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全貌。棒极。下车扑面的清新空气,明朗的能看清星座的穹顶,街旁一排排的平房,偶尔飞驰而过的汽车,眼前的富士山,才让我有一种真切抵达日本的感觉。说起日本,突然就想多说几句。来了虽然只有几天时间,但很多细节都是看在眼里的。你说看一个地方发不发达,真心不取决于那个地方的楼盖得有多高,GDP排第几,一个城市的优秀应该是内化在了她的每个细微之处-脚边会不会散落着垃圾,下雨天马路上会不会四处积水,当你向一个素未谋面的人问路时他的眼里会不会投射出尊敬与善意。。。是吧。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呢
d4/5
其实我们来山梨县有两个目的,其一是看看富士山,第二是去一次fuji-q富士急乐园。名不虚传。最大加速度的dodonpa(坐在水平加速导轨上的我还真有种带电粒子即将被电场加速的错乱感呢哈哈哈。倒数后突然神一般加速的瞬间感觉应该是要登天了嗯)、最高最长最快的fujiyama(真的很高很高)、最大倾斜角度的高飞车,最多翻转次数的eejyanaika(感觉这个才是全园最爽的超大号过山车),以及一直想去的慈急医院鬼屋。爽的一比。排队的人也是相当的多,刚刚提到的大型项目黄金时段基本排你两个小时没商量,不过还好有卖类似fastpass的绝叫优先券(大概是这个名字),入园后可以买,1000一张,买完直接进不要排队。富士急关门早,5点赶人,所以大部分项目3点就停止再排队了(已经排着的的不算),鬼屋更早,3点多结束,所以不到两点就不让排队了。另外鬼屋现在改的没那么吓人了,指定单向路线,全程走(狂奔)下来也就半小时吧。讲真,全程我就叫了两次。不过总体而言氛围营造还是不赖的。不多说,留下自己体悟。
下午转场大阪,买的子弹头新干线,比国内高铁贵一点,但是真心快。晚上到达city route hotel大阪城市酒店。#福利#这些小酒店都会有pay channel(包括上一家),1000一天,可以预览几秒,导览和说明抽屉自寻,每层应该都设有缴费机。嗯剩下的我一无所知。
d6
我们决定当天来回前往京都,交通比较方便,京阪电车直达京都,又买了一张京都巴士一日通,基本交通问题就搞定了。去了清水寺,八坂神社和京都美术馆。清水寺人还是很多的,文化气息很浓,门口巷子可以各种买买买,小饰品纪念品衣服点心一个不差。尤其是那里的抹茶糕和京宇治茶特别赞,我作为一个没有很吃货的人也喜欢得不得了哈哈哈。神社免票,进去歇歇脚也是极好的。美术馆也免票,不过相当值得进去逛一逛,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的几个顶级的科技感美感创造力俱佳的馆子了。晚上吃了顿大的哈哈,9500的怀石料理,狠了狠心还是点了。以豆腐的各种做法和生鲜为主,量小而精致。据说是以前日本人以茶待客前,为了防止客人空腹进茶而设计的餐肴。现在竟演变成了高档次的料理。吃的叫禅思。
d7
大阪环球影城,(现在想想8天去了3个大型乐园也是够拼的。要是能再去一次的话我宁愿多走一走巷子体会一下民俗。就像国外来个人走一遍北上广,远不是中国的全部。)影城的话以视效为主吧衍生出很多项目,有蜘蛛侠进击的巨人怪猎终结者哈利波特等等。哈利波特那个排的人可真多,中午进园分分钟就要等3个小时。。。有几个亲身体验好莱坞式特技的还挺有意思。最后的最后,我强烈推荐你们找一天下雨的时候去!对,没错,你知道迎着雨听着音响坐过山车什么体验么?我就是不告诉你们爽不爽。反正我们坐了三次。时间的话,我感觉如果不排哈利波特的话一天时间也完全搞得定。
还值得一提的是出地铁来影院的那条路上有一家jump店,里面都是干货,还有海贼火影的手绘原稿,1000一张。真的全都想买回来怎么办!
d8
我们住的大阪城市酒店在本町,再往下一站就是心斋桥了。心斋桥简直是购物吃饭的天堂,出地铁站就是。主街上面有遮雨的天棚,一路望到头全都是人人人。往两边岔出去好大一块范围也都是。有几家比较大的药妆店,同学的代购就是最后一天在这里解决的。我也买了一副powerbeats2wireless耳机,2w出头,核算成rmb比beats官网价便宜了有两三百吧。买耳机的那家店叫smart labo,老板娘是中国人,常住大阪,非常非常好的人!每天第一单还有折扣,要是去那里的话千万要去光顾啊哈哈哈。
下午背着大包小包,在机场又清了一圈吃的,这才满意的坐上飞机,奔向我别了8日的祖国。

关于钱

钱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一趟下来,(我真正买回来的东西只有三件短袖和一个耳机,吃的纪念品基本没买)算下来也有13w了(我会附上开销明细以供参考),各位如果是购物达人或者被指认代购的话,开销肯定会更高,日本吃饭交通都是大头,所以要准备好足够的现金,尽量不要在日本提现了。7-11atm手续费一次就得110日元呢。要我说出门前在银行先换好10000大钞,不用想着换点小面值的了,银行只给10000的。另外准备个零钱包很有必要,会有很多钢镚的,别忘了回来之前尽量把钢镚都花完就好。

我还想单独说的

1.日本车驾驶位在右,所以过马路和走车和咱都是反过来的。
2.一些地方靠右行一些地方靠左行,注意下就好,给后面的人腾出一条快速道来。
3.日本巴士有的是前面上有的是后面上。先付钱或者后付钱都有。不必惊慌。相同的是,你看到下一站是你要去的地方时一定要按车上的那个按钮(到处都有),屏幕上显示stop师傅下站才会停。
4.去日本必须要装的app:
案内换乘(这个相当好用,要用繁体字输入,日文不影响理解,你会输入起点终点就好。还可以直接点右上角看东京的分块轨道线路图,大阪是在近畿区域那儿。还可以锁定你目前站,俩字,必装。)
Google map,依旧强大,尽情享受解禁谷歌的快感吧。
Google 翻译,手写,语音,照相识别都可以。还可以生成问路卡。
还有就是咱马蜂窝自由行咯,出行前准备全靠它。
5.垃圾桶少,贩卖机多。随身携带垃圾袋,一路下来渴不着。(迷)
6.日本人大多都相当友善啦,不要有顾虑,不懂就问,他们很乐意帮你解答的。上次用英语问一个卡哇伊的妹子,她解释好久才说明白,然后就一直在那里道歉,萌得我心都化了哈哈哈。甚至会有好心人主动上来帮你的!又上次在转乘jr的时候迷路了,有个老伯伯就主动搭话,然后纯用手语把我们引到了目的地。真的是很感动。
7.日本的轨道交通可谓是错综复杂,我花了好几天才算摸出了一点门道,这里和大家讨论下。首先新干线类比国内高铁,连接城市与城市之间,远距离型,需要单独购票;其次地下铁,地下铁又分国营的jr线(大部分主干道)和私铁,都是分段计价,可以互相换乘。但是你买的什么东京地铁几日券啊就不包括私铁,需要单独再买票。如果你坐地铁又要倒jr又要倒私铁好几条线钱算不清,那么有一个方法就是:你先买一张最便宜的车票进去,等你最后出站之前找到一个叫fare adjustment精算机的东西,补个差价就可以出去了。
8.面馆文化也算是必体验的一项了吧。从小看鸣人吃一乐拉面长大,这次自己终于也大饱口福。推荐一风堂,还有个忘了名字的店,但是炒鸡好吃,清汤乌冬面加个玉子,我足足吃了两大碗!还有有些面馆是要你在门外投币打印你想吃的面票,进屋后交给服务生,而不是进屋再点。
9.时间安排比较紧的话就会出现拿着行李到处走的情况。此时你就需要一个locker,每个地铁站内都会有,500日元的600日元的依据容量不同有异。千万注意,投完钱不要手欠转一下钥匙!原来就是开的状态,转一下你刚投进去的钱就灰飞烟灭了。血的教训。
10.签证问题我就提一点吧。提前准备的资料里有一项是存款证明,自动解冻时限是三个月,提前解冻的话需要提供存款证明原件。而有的代办签证的公司交给使馆后是不返你原件的,意思就是说你只能等到三个月后自动解冻了。所以找代签的时候问清楚了为好。
11.随身wifi国内租国内还,我们四个人用两个,电话卡什么的就不用了。但是那个随身Wi-Fi有时候真心不好使,老是连不上网,老容易耽误事。不知道是不是通病。

呐 现在想到的大概就是这样了。纯手打,若有不正确指出欢迎指正。也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最后祝即将去日本玩耍的朋友们一切顺利!
谢谢啦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6 16:44

片片呢?

2016-02-26 16:56

2016-02-26 17:18

引用 summervwinter 发表于 2016-02-26 16:44:10 的回复:

回复summervwinter:刚回来没几天。印象比较深刻哈

2016-02-26 17:2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6 16:56:06 的回复:

片片呢?

回复独自醉倒:加了之后感觉乱七八糟的..本人还是喜欢简洁一点呢

2016-02-26 17:21

2016-02-26 17:23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2-26 17:23:07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2-26 17:24

2016-02-26 19:4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19:44:5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2-26 19:45

2016-02-27 01:45

2016-02-27 07:3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6 23:48:21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

2016-02-27 08:4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9 16:5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7 10:08:21 的回复:

很不错!相互支持!

回复lebo:谢谢

2016-02-29 17:22

引用 彩虹宝宝 发表于 2016-02-29 16:58:11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彩虹宝宝:...谢谢

2016-02-29 17:22

很不错!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