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没有终点--曼谷 普吉 清迈之暴走

2016-02-26 16:41 1504/23
  • 出发时间/2015-11-30

我们

这算是一场预谋已久的计划,没有所谓的想走就走。不知道是怎么开始的然就这么结束了。有美好有快乐有吵架但我们还是结束了人生中的第一场异国之旅。给我们点个赞。。。偶是一只懒癌晚期和时不时爆发点失忆症的巨蟹带上一只犹豫不决加语言不通的巨蟹就这样的开始了我们的青春之行。其实这场旅行也是本主生拉硬拽给实行的,偶很向往自由向往旅行,吃喝玩乐可以说是我的终极愿望。但,现实是残酷的,不说你们也懂。不过我们也要忙里偷懒,这不萨瓦迪卡我们来啦。。旅途中也有很多小插曲很小吵架,接下来会慢慢道来,表集。。。先上一张比较钟意的照片,不是偶有多美,是菜鸟摄影者的内心剖白-一个二货闯进了这美丽的风景。

准备

说句实话其实没啥好准备的,最主要的带的是一颗哈皮的心和饱满的精力
不过还是有重要的几点:
1.护照
2.签证--是阿里旅行的抢购199元,很值吧。没风险反正我们是顺利过关了
3.酒店预订 --我们是提前2个月在Agoda上定的,有时候会做优惠反正我们觉得还便宜的啦。
4.机票预订--这个也是在伟大的阿里旅行买的 往返1809RMB/人澳门航空 宁波--澳门--曼谷  转机稍稍有点麻烦但可以杀进澳门晃荡一圈。后来偶手贱在10月底去搜了下港龙航空转机香港才1600左右。无语问苍天啊,不过本着乐观精神咱不在乎。
5.预订接送机和一日游--又要提到伟大的淘宝了,双十一抢购了普吉和曼谷的接送机和普吉的一日游,超便宜。把偶给乐死了。普吉接送-66RMB*2
曼谷接机---85RMB    普吉一日游--皇帝珊瑚快船 抢购88RMB/人 原价300多吧。
6.关于防晒霜之类的偶很懒什么都没带就到当地的boots买的。。因为我们首站是曼谷,买了超贵的拖鞋,还不如自带后悔死了。如果亲们是先去清迈的可以考虑在夜市买超合算。墨镜啊衣服啊帽子啊之类的相信不用我说亲们都知道。。
7.相机:我们很懒没带单反,觉得得要支持乔帮主的技术所以人手一只出发了。。事实证明,菜鸟就是菜鸟,再好的风景也被我们给毁了。。
8.最最重要的是关于行程单和机票一定要备份,不然就像偶一样就弄丢了
9.给自由行的峰峰们的建议--泰国不一定坐亚航,因为我们有行李托运,我们分别选择了鸟航,微笑航空和泰航。棒棒哒。而且便宜。
10.顺便啰嗦一句-泰微笑航空是泰航旗下的廉价航空,反正我是官网买不了拖美国的朋友买的,也不知道是啥原因。。蜂蜂们可以试一下。

行程

DAY1:宁波-澳门-素那万普国际机场       酒店:怀旧酒店及懒猫接机        考山路

DAY2:大皇宫 普吉岛  (鸟航)    江西冷          酒店:希拉兰纳酒店及懒猫接机

DAY3:懒猫一日游  皇帝岛及珊瑚岛

DAY4:卡伦海滩  拉威海鲜市场  摩托环岛游       酒店:老普吉卡伦海滩度假酒店及懒猫送机

DAY5:清迈(泰微笑) 逛古城 夜市 宁曼路        酒店:平那科酒店及酒店接机

DAY6:素帖寺  清迈大学  逛古城寺庙 周六夜市   酒店:英平屋酒店及酒店送机

DAY7:暴走曼谷  回国

LET'S GO

11月30日 雾蒙蒙的宁波我们拜拜啦~我们两只骨子里都是懒货,所以都懒得拿出来拍照。。无语 了~坐了那么多次飞机这次其实我觉得很特别,首先是跟我们家的小7,其次呢就是在我们冲出云层时候原先的阴天瞬间光芒万丈,无法形容这种感觉。。只有不住的赞美~
因为需要在澳门再次值机加上提早了我们的航班导致偶老毛病发了,把我们的行程单丢在值机台了。。幸亏小7没骂人,很聪明的偶也准备了两份单子,哈哈,机智如我。
澳门的机场小哥真心帅啊,热心加高颜值。。小花痴了下。虽说提早了4小时的航班但我们很不开心因为打乱了进澳门乱晃的节奏。。不过也好,毕竟萨瓦迪卡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地。。在飞机上坐我旁边的北方阿姨超和善,一问才知原来他和老伴去过的地方可以算是遍布小半个地球了,羡慕的说。。
在晚上九点多的时候我们抵达了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刚来只能说是超嗨,辛亏预订了接机服务,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由于说要给小费我们在四楼的7-11买了一瓶橙汁15b,也就一般般吧。。小7在离开那天执着的海贼王牛奶一直没有在7-11找到,算是他的一个遗憾吧。。哈哈
差点忘记说了我们预订的是懒猫接机,tb上有好多还是选择了大家信赖的那家咯。。好像是在6号出口很多的接机,懒猫的工作人员就在那里等我们哦,虽然我们提前了但是没有让我们等很久,还是很棒的体验。两个人乘坐一辆商务车是不是很享受呢,全程无交流,师傅能直接送到酒店门口,还帮忙搬行李,绝对五颗星服务。。果断给小费说THANK YOU..

大皇宫&考山路

怀旧酒店就是我们的第一家酒店啦,当时记得预订的时候超级纠结,最后终于预订了这家。。价格是200RMB/晚 ,因为我们想就一个晚上就凑合下,果然是凑合啊~不过还是干净的。。最重要的是前台妹妹人好,讲解细致有份小地图而且离考山路和大皇宫近,一切缺点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虽然小7很嫌弃说你定酒店的水平也so so 。 当时恨不得爆粗口,MD,你厉害你来啊。。不过偶还是很文明的暗暗唾弃。。换完衣服直奔远近闻名的考山路嗨了,主要我们比较累加上我也不怎么会喝酒,所以没法像歪果人他们那么激烈。。我们是重在欣赏好吗。。。
       基于我们两个都是比较懒,所以很多照片都没有去拍,或者我能很装逼的说我们把风景留在了心中吗。。
       换了衣服就直接奔赴考山路嗨了,超幸福。。PS:酒店出来还有一家麦当劳,就暂时简称老麦吧。当时想买杯喝的尝尝和我们的大中国有啥区别,第一天的难以适应很霸气的跟小哥说,follow me,this。。哈哈。。超搞笑,肢体动作还是很有用的。
其实考山路类似于我们大中国很多大学的垃圾街,街旁边有无数的店铺和酒吧,中间嘛当然是人挤人。。我们是费了老大的劲走完了这条街。。
途中还有老外不时的跟小7打招呼。世风日下啊,连我这个美女都旁若无睹专门看小鲜肉了。
      我们就在著名的考山路买了拖鞋,MD(允许我爆下粗) 质量又差,两双还60RMB,醉了。。突然好想念我们的大TB。还有boots我们买了防晒霜,我买的是网上的传说香蕉船,液体喷雾的。优点:方便  缺点:超油,放不防晒我不知道,反正我是觉得回家了养一个冬天不就回来了,咱不要纠结在这个问题上啦,既然出来玩了。。虽说曾经我也在纠结。。哈哈 。。由于我是个理财白痴也不知道什么打折什么便宜--功课没做好,所以老买贵的东西,峰峰们一定要做好功课,反正我觉得考山路有些并不是很便宜。
        唯一我觉得来值的是我吃到了最好吃的椰子冰淇淋,我只认准了考山路,以至于之后到普吉岛觉得那里的都没考山路好吃。因为吃到一半我才觉醒要拍照,所以图就不上了免得让大家倒胃口。。哈哈。。
       第二天万分不情愿的在8点我们起床来到了必游景点--大皇宫。。我们步行了大概20分钟左右才到的。PS:用乔帮主的产品的峰峰可以用它自带的地图app,这是小7总结的,我们在萨瓦迪卡的日子都是用这个,绝对靠谱。。话题远了,路上是我耽误了一丢丢时间,主要是太新鲜了,买了水和当地的早饭,难吃,没有任何调味料,就是白米饭上面一个蛋,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骗子。。
        突然发现自己废话好多。言归正传,大皇宫绝对是人满为患,要不是小7强烈要求我就考虑不来,反正我对这些都不是很感兴趣。门票是500猪/人,进去还要查包和着装,反正不要露肩膀、露大腿和露肚子就好,很幸运我占了两个,机智还是如我,懒得排队租衣服我就一条围巾搞定,虽然比较阿乡,我们是有素质的中国人,我就阿乡到底了。。别的里面也就没什么了,就是浏览参观拍照,不过不得不说他们的大皇宫的建筑很花心思啊,不得不佩服。但我们的故宫也很霸气的好吗!我就上图了,不然又囖里吧嗦讲不完了。。
       因为照片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所以有点不是很美,就凑合着看吧。。反正我觉得萨瓦迪卡的天还是很美的。。拍的还算马马虎虎啦。。不要喷我

大皇宫就暂且说到这里了,因为实在有太多的地方还没有分享完还是赶紧加快速度啦。。基本上我们一天的行程都在大皇宫里度过了,我们也只是基本的游览了一下就接近3个多小时了,所以已经没有体力都快狗带了。。对了里面有个冷饮店的咖啡牛奶超好喝,貌似是25猪一瓶。喝完超爽。个人觉得比便利店的母鸡牛奶好喝多了。仅供参考。
     中饭我还是习惯的拿出大众点评来搜了一家排名不错的店--SHOSHANA 。。在考山路尽头右转。。可恨是我们都不会点菜,想着来这总要尝尝地道的冬阴功,这酸爽,一辈子都忘不掉。真的是闻到此味道,吓破胆。不过口味因人而异。。菠萝饭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是正宗的。不能说很好吃但是还是点个小赞吧。还有一个坑爹的燕麦坚果酸奶沙拉,说不出的感觉,不过倒上蜂蜜的感觉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至于芒果冰沙是良心饮品,可能是喝多了我们的掺水饮料一时不太适应。。总之此餐厅还是可以的,大家可以一试。。一餐大概是500猪。。平价级别。。
      因为我们预约的酒店送机是在下午3点,就在星爸爸坐了一会,这里又要夸下萨瓦迪卡,大杯的才145猪,摩卡,啧啧啧。。这才是我们屌丝喜欢的咖啡馆啊。。大方的给赞。。。
      PS:接送机尽量能提前预定,因为毕竟大家也是人生地不熟的,如果赶飞机的话接送机还是很好的,毕竟知道有人接送心里的负担少点。。

我发现萨瓦迪卡的人民不仅准时还十分和蔼,虽然说语言不通。我们预定3点的送机服务2点半就已经等候在酒店了。。哎导致我们在机场足足等了2小时啊,空调跟不要钱一样的,贼噶冷。。要在廊曼机场候机的亲一定要备足一件长袖,宁可热死也不要冷死。。小7就是冷死的那位,我就很好心的分享了一半我的围巾给他。。 网上有说在廊曼机场最值得逛的就是boots,由于没带洗面奶就冲进boots大采购,发现那姐妹的中文贼流利,我还自作多情的彪了英文。。
       强烈推荐碧柔的泡沫洗面奶,非常好用,我的破记性就不知道临走前多买几瓶,亏大了真的。。驱蚊水种草了很久终于买了,结果回来一个多月了都没开封。。坑啊。。别的我也无法给峰峰意见,因为我没关注boots的一些东西而且小7又老是催促我搞的我都没心情逛了,所以也就匆匆买了需要的必须就候机了。。不过里面还是有很多值得买的,亲们在去之前一定要做个采购清单。。十分必要。。对于爱美的妹子们。。PS:我的大管家是小7,所以就算我有贼心苦于身上拮据,不得不看小7脸色。。。苦啊。。不过也让我的冲动购物欲压制了很多。。是不是要感谢下小7呢。
       稍稍提下我在boots买的东西:碧柔的泡沫洗面奶,超柔和。。好不好用没感觉反正回国这几个月一直在用。
蚊虫水-没用过,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多蚊子
       还有个防晒霜貌似是啥牌子的一时想不起来了,是很小的包装,因为想到本身自己回国也不怎么用自己也没带,买了经济的用完直接扔。
浪费了半天时间终于登机,我是预定了鸟航,可爱的小飞机。我是去官网定的,大概2120猪/两人包括保险。大家换算下吧。。汇率算5.5吧。。
      我们是有两件行李的人,所以我没选择亚航,加上很多蜂友推荐的劳资就捡起多年不用的英语去订票去咯。。不过一般难不倒大家。。很简单的。。不懂得亲可以私信我。餐食就是一点小点心总比没有的好。。

普吉岛落地

我们在将近7点的抵达了普吉岛,很小的一个机场,没有细细的去看。。当时估计下的是雷阵雨,一会就晴了。。当时查了天气预报还说要下雨,真实天气乱报。。懒猫很有效率,一个瘦小的MM送我们去酒店--希拉兰纳酒店。我们同样是在adoga上定了两晚,因为第二天预定了一日游所以定在第三天换酒店。可把我们累的。。两晚的酒店价格大概在400RMB不到。。很合算。。房间也不错很大有一个阳台,基本不吵或者是我们的睡眠质量太好了。。
      走了将近15分钟到江西冷。。我们当时还很傻的说为什么那么多人在商场快要关门的时候往这条街里面走,其实是芭东海滩啊。。我们还不知道,到最后一晚才发现了所谓的芭东。。真的是很蠢有木有。。小7那晚火速赶到老麦买了一个巨贵的套餐,他说好久没好好的吃到肉了,好幸福。。萨瓦迪卡的食物真的很不适应。。好像比我们这贵了一半的套餐,具体我也忘了。最不能落下的是DQ.因为不是我去买的我也不知道多少钱,反正说是几块钱吧。。稍微粗略的熟悉了一下就准备回去了,因为实在是有点累加困了,加上第二天还要一日游。。貌似没图就继续吧。。。

皇帝岛&珊瑚岛

可以说我是一个比较向往自由的姑娘,所以有时候就有点不是很靠谱的想法。。幸亏被小7给否定了。。我原先是说不想去普吉岛因为人多,小7却觉得你连普吉岛都没去过去什么甲米岛啥啥的。。。脑抽抽了。。此话很有理,我也是个虚心接受的好孩子。。所以又赶忙预定了个热门的皇帝珊瑚一日游。。本来没有抱着什么好的心态,结果出乎意料。。还是懒猫。。再给个赞吧。。
       我发现菜鸟屌丝和文艺青年真没法比,那么美的风景咋就没有什么美感咧。。好焦灼。。大家也就将就吧。。
说说快船服务吧。。。有水果有冰水喝,两个会说中文的导游。很健谈也很豪爽。。想去的峰峰直接淘宝预定懒猫吧。。我们没有在网上预定一些水上项目,又经不住滑翔伞的诱惑就骗小7一起去,现场是800猪/人,不议价。。我觉得一点都不恐怖,感觉嘛还爽的啦。。
      接着是自由活动和午餐,午餐真心一般,就是米饭加自助餐,不是很新鲜很好吃,反正就凑合着吧。
      PS:提醒下亲们最好带两套衣服,不然海水泡过真的很难受,黏糊糊的。又是因为懒我们加上十分信任速干裤的品质结果是难受了一个下午。
      一点半准时出发去浮潜,我们是有两次浮潜分别在珊瑚岛和皇帝岛附近,反正我就觉得浮潜之前很兴奋,之后很累。可能是旱鸭子的原因吧。
基本上一天的行程就是这样,风景很美,土质很细,游客不多,身心享受。第一次是很值得去的一个地方。浮潜本来我们带了防水袋,但是两个忧虑症的巨蟹怕掉水里或者进水,只是说了一句自己看到记在心里就好。。哈哈
      最后是经过神仙半岛我们看了日落,由于我在皇帝岛香蕉船之后很没用的晕船了,所以没有好好的欣赏海天一线的日落。真的很美。。
温馨提示:船上一定要当心,我就从楼梯上摔下来,我的屁股真的是摔成好几篇了。。因为光脚的所以要当心。。峰峰千万要注意啊。。
      晚上司机大哥直接会送你回去的,我们就欢乐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果断沐浴。再次进击江西冷,今晚是混迹在江西冷对面的也是,发现了我的挚爱泰式奶茶。被国内奶精的荼毒,首次看到纯茶叶制作的奶茶,不来一杯怎么对得起自己呢。。又没拍照只顾着吃了25猪一杯、一大杯的冰块加上炼乳和茶,绝配。还有泰式炒粉怎么能错过呢。。挑了一家人比较多的炒粉摊,果断下手。就是太辣了,味道不错。还有所谓的青木沙拉,是一个容器敲出来的,味道还是可以的就是闻起来有点臭臭的感觉。。小7采购了一份泰式炒虾,巨辣!基本晚饭就简单的解决了。。可能太累了也没什么胃口。。最后还是不忘来杯DQ啦。。
       回去的路上在一个胖老板的摊位前买了芒果和红毛丹--90猪。是不是超便宜。。我也算是喜欢吃水果的一枚软妹子,但是看到诸多水果哀家就迷茫了,想想还是算了还是饮料比较让我钟意。
        一天实在是太累了,早早的睡去准备明天搬家吧。。

卡伦海滩

难得睡个懒觉但绝对远远不够,不过12点退房实在是个梗啊,所以不得不起床收拾行李。。忘记说江西冷对面有一家店忘了叫什么,反正一些伴手礼譬如青草膏啊膏药啊都是在这里买的,价格不算便宜,汇率是5,2。。因为我们要去清迈但想想又怕没有就安利了一些,买了挺多的,可悲的是都是送人的。。最不喜欢的是到任务的旅游了。。如果要去清迈的亲建议去清迈买,有些东西那里便宜很多,不用怕没得卖。。
言归正传,我们询问了去卡伦海滩的价格,实在是太善变了。从600猪到400猪。。不过好在劳资会降价,以300猪的价格坐上了一辆专车送往下一个海滩。。不过还是贵,肉疼,才20分钟不到的路程。。我们在卡伦预定此趟最贵的酒店--老普吉卡伦海滩度假酒店。真的是五星级的标准啊,我们是庭院式的,独门独户。很赞。。还包早餐,我们是提前将近1个月预定的吧,价格是560rmb/晚左右,反正可以接受。现在去看看貌似都上千的价格,所以早预定也不是什么坏事啦。
      老普吉里面很多种房型,地方也大,有专门的人员领你去前台,check in确实是慢的可以的。不过服务很赞。
     我觉得一定要提前订酒店,反正机票也定了难道还不去啊。。表担心啦。。我们的午饭绝对是走了很多冤枉路,又启用了大众,结果人家休息,最后随便吃了一家而且是西餐,不过也老含安慰啦。。
      卡伦很美,主要是中午太阳太大,绝对下午来感受下度假的感觉。。酒店的浴巾是可以带出去的,所以去玩的峰峰可以带浴巾。海边的浪有点大,我们就来了个小冲浪。从没有过的体验,这就是所谓的冲浪吧,当浪拍打到你的时候那感觉只想说so cool。因为不会游泳生怕被拍走所以也不敢走太远,看着老外浮在水上,真心嫉妒啊。反正我觉得很多东西是需要自己去感受,可能也是我的文笔不够好表达不出,哈哈。重在体会嘛。

吃货之路--图略丑

是不是觉得很赞的地方呢,自由行还是需要享受的,不过午餐确实简陋了一点。价格还是可以的,100多RMB吧。反正没算,要是每次都算我们会神经的,哈哈哈。
       房间看起来很赞吧,本宝宝也是有点被吸引了,服务员还很友好的问对房间是否满意啥啥的,五星服务。浴缸的感觉确实很赞,不过顾忌卫生问题咱们就欣赏欣赏吧。
      下午我们披着个大围巾拖着人字拖就直奔沙滩了,难为了两个不会游泳的小宝宝不能肆无忌惮的冲入更深的地方冲浪,只能在浪拍打过来的时候过=过过瘾,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很开心索,估计外国朋友们就会觉得这俩傻逼干啥呢。。忍不住想吐槽下自己。
我们最后决定租一辆传闻中大名鼎鼎的motoby去海鲜市场吃海鲜咯,比较有名的是说芭东海滩但是据说都是冰冻的,作为一个可以为吃的不远万里的妞来说是拉威海鲜市场根本是小意思。
       拉威海鲜市场的海鲜比芭东要新鲜。说实话,在普吉有摩托就万事具备了,当初就不需要换酒店了,租一辆摩托不就省事省力了。去拉威大概需要30分钟不到,在路上看看风景也是不错的。特别说明下小7开了转向灯却是直行被萨瓦迪卡的人民鄙视,所以亲们要注意开车素质。
       路上也路过了一些小市场想买点水果可是当看到辣么多的水果我一下子就懵了,最后我什么都没买,其实在萨瓦迪卡我基本没吃啥水果,是不是很傻呢。
      小7是一个很低调的boy,所以我就很少爆照,稍稍就曝光一张个人认为比较帅的吧。接下来他想爆我也不给,因为本宝宝要霸屏。。哈哈哈哈哈

海鲜都是新鲜的也可以砍价,沟通无障碍。。买完可以去对面的店加工,又忘记叫什么店名了,也没图。反正是第一家店,加工费是按斤两算的,100-300猪左右。。我记得我们那餐话了大概2500猪。。吃的有点想吐。。哈。有点煞风景了。不过不抗拒距离远的蜂蜂们可以尝试下去拉威,不一样的感觉。
      吃完饭买个菠萝逛逛,闻着咸腥的海水味,突然觉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在回国之后在我感到毫无意义的时候想想也是一种很美好的回忆。

这是我们酒店的房间,一排排的独栋房间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突然有点爱上卡伦了。如果要马杀鸡的伙伴们要早点,门口店基本11点就不接客,反正我们是一直没有体会到泰国马杀鸡的乐趣了。
    忘记唠叨了,我们是围绕了整个海岛转了一圈,毕竟时间比较短也还没尽兴,最后又杀入芭东的夜市买了炒粉和我最爱的泰式奶茶。给各位伙伴们一点建议,我们是本着不去的原则走了一遭,也有很多遗憾。如果可以尽量选择少一点的城市慢慢走,以后咱还有机会。不一定要全部都走完。有时候不是羡慕外国人为什么那么惬意,其实是我们不会享受,总把旅行和旅游啥啥分不清。但愿下次旅游我不再留下那么多遗憾咯

再见,普吉岛

这是九点的卡伦,已经有不同的人开始一天的晒肉身活动,哈哈。。
      卡伦海滩的中国团很少,基本都是自由行的朋友们,我们的酒店基本也都是外国人,早餐也是很西式。请原谅我因为实在太困又没拍照。我是不是 不是很不敬业呢,不知道怎么形容早餐环境,绿色植物围绕,小水池的金鱼,湛蓝的天空。。闻闻清新的空气。。好舍不得离开这里。
和小7说我要最后看一眼卡伦海滩,拍下这张不美的照片,纪念下吧。。我们即将启程去清迈我们预定的航班是泰微笑航空。

清迈-你是否小清新

清迈 人们口中的小资城市,因为行程的原因我取消了去拜县。两天里又匆匆的逛了塔佩门和夜市。我们的行程也要进入尾声咯!先来几张照片醒醒神吧~

我们两天预定了两个酒店,现在想想也是醉了。。不过还是最喜欢第一个酒店真的很小清新,在网上评价也是超高,有很多我们中国小伙伴们都是住在这里的哦,好亲切的感觉。。预定的是最小的房间但是小哥说没有了就给我们升级了有阳台的,还是很满足的说。就在宁曼路附近。很方便有木有~我们是预定了酒店接机150猪,感觉也能接受,反正有人接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下午直接二话不说摩托车租起,马杀鸡,逛寺庙,逛夜市。。。刚好碰上学生放学,下午3点多就可以回家了。好幸福的孩子,深深为我们国内的孩子们羡慕一把。做了一个马杀鸡,一个小时的全身按摩,小7说没感觉还不如我们的足浴。。怎一个俗字了得。。。没法交流

晚上降温加上下雨,我们火速赶回酒店就步行出来了。本来打算去什么清迈大学步行街可是没找到走了很多了无人烟的小路。。怕怕的,突然生出了被害妄想症。逛了不是周末夜市的夜市,很棒,没买什么因为所以的欲望都看向第二天的周六夜市啦

忘记了最重要的芒果糯米饭了。。这家店就在宁曼路附近,还是忘记了。。大众搜下咯。。我不爱吃糯米的都喜欢上了它的味道。。口感及回味很赞。。本来在夜市的美食城想吃但还是被小7给阻止了。。虽说没吃过别的糯米饭,我不后悔啦。。在静静的小路上,很低调的一家甜品店。。就是等待你去寻找咯

素帖寺~走起

第二天八点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再次启程,向素帖寺攻进。。网上查说要去清迈大学门口有红色专车--40猪单程,只到素帖寺。还可以去什么皇宫啊啥啥的,我也忘记名字了。选择很多呀。。在对面停好摩托我们就go go go。。温馨提示:不要做私人问你的双跳车,会漫天要价。。只要到清迈大学门口排队就可以了。也可以自己骑车,不过很多人不建议说路不太好。。不过我个人认为还是可以提议的。素帖寺还是很热闹的,上山的话你可以选择步行不过我们实在是体力有限。。,门票加缆车(所谓的电梯)50猪/人。。很任性的价格啊,我喜欢。。电梯构造超特别,可惜没拍过照片,去的蜂蜂一定要体验一把。

很和蔼的老奶奶,我对的她拍照还很配合的摆个小pose

谁都忍不住要去敲的打中,怎么可以排除我们俩个呢。。来张傲娇的背影吧

我俩就是赶热闹的,反正也拿了白色的绳子,到现在也不知道是干嘛的就绑在手上咯...瞬间觉得毛孔好粗大。。哈哈哈

安静的美男子和美女子接下来就安静的欣赏风景吧。。。

顺便吐槽下有个不会拍照的小伙伴真的很痛苦的~

回忆青春~清迈大学

从山上回来作为观光客怎么能不去清迈大学呢~60猪/人还有中文讲解。。还是很周到的。。对了,凭票还可以在cafe打折买杯咖啡的哦

因为国王生日而建的馆,是干啥的呢。。看我老年痴呆的又忘记了。。

静心湖,大学里有一个这么美的湖是真的太幸福了。。我就安静的拍拍照片咯

这破技术,我脸皮比较厚就po上来献献丑

上午的行程基本结束了。。在大学门口对面我们简单了吃了一餐饭。。可笑的是服务员都不知道怎么算账了。。两份饭加可乐由开始的65猪到最后的90猪。。我们都快傻眼了。。这价格。。我喜欢。。哈哈哈哈。。算贵了也没事。。姐姐有钱。。。

古城乱逛进行时

下午因为要3点前退房所以就比较匆忙,想逛下寺庙。。一直想寻找泰囧的拍摄地但是找了好久都不知道是那座。。小小的清迈寺庙实在是太多了。。我都快被绕晕了。。就上几张呗。。说实话我的懒癌症即将发作又要罢工了。

基本上就匆匆逛了几个寺庙,然后进击下一个酒店。。行李可以免费寄存在酒店

酒店怎么说呢,很干净。老板娘超级热情。。很喜欢。。我现在一般不建议小伙伴换酒店,,实在是太麻烦了。我就是看攻略说清迈酒店可以多换几个才狗带的。。不过也怪我时间太少。。

时间有限我们就没有租摩托车,步行去瓦洛洛市场。这是一家本地人的市场,里面的东西真的很合算。。我们给小伙伴买的吃的基本上都是这家市场采购的。。老板娘说因为一般本地人都会去所以价格不会太离谱。。采购了一堆来不及整理就感到周六夜市了,那真的是人山人海的夜市啊,虽说我们大中国也有但是这种氛围的感受还是第一次。。刚开始看中的东西不一定要买,因为到最后都会有的而且价格会便宜一半。。

随便在路上拍了几张。

12.5刚好是国王的生日我们就先去塔佩门,有表演,不要太热闹。买了一条手链100猪最后在集市上是100猪两条。又亏大了~

夜市好像没有拍照,买东西都来不及了,小7也是一个很懒的人所以只有留在心中啦。。

路上看到好多人买飞饼。。就是改不了凑热闹的毛病。忘记说了我吃的最多的也是香蕉薄饼。。味道很赞。。有机会看到一定要买

夜市真的是一个会让你断手断脚的地方,实在撑不住了来马杀鸡了。。反正我觉得享受完之后好多了。。小7又不满意说力度不够。。反正不管他~夜市小东西超级多,在我苦苦的要求下好不容易求了好多东西。。我们的大管家还是很抠的对于冲动型买手来说,大管家很尽职尽责啊。。确实很多买回来的东西我现在都没用。
流水账:1.各色香皂 130猪 4块
            2.手工冰棍
            3.两条清迈特色的大灯笼裤 200猪
            4.小收纳袋100猪/11个
            5.图案中号收纳袋 忘记多少了
            6.可以有名字的娃娃 85猪
            7.小玩意 20猪
            8.熏香 20猪/20粒
等等等等。。。。反正我记得得都流水了 ~不记得的蜂蜂们见谅。。总之是价廉物美啊

暴走~暴躁

由于我们的航班是在凌晨,所以我们决定最后一天暴走曼谷。。可悲的是这个决定实在是太不明智了~体力跟不上,脾气也大了。。跟小7进行了长达几小时的冷战,好佩服我们的战斗力啊。。具体原因也记不得了。。。
1.机场寄存行李 貌似是100猪 24小时
2.机场轻轨去著名的siam商圈和MBK,后来又去了免税店。最后小7看到人山人海的中国团还是决定回商圈拜金
3.温馨提示:DIOR等一系列奢侈品可以考虑免税店,我们买了几只dior口红就算退税了还是免税店便宜,所以免税店并不坏,只是人流太多而已
4.我们在siam买了Levi's,不知道免税店是如何的,siam是买二送一,大概平均下来300左右一条吧
5.MBK其实是类似我们这边的小商品市场,什么商品都有,基本需要淘宝能力强悍的哥们,我们老了实在体力跟不上就吃了个自助牛排。。对了还有电影院,有兴趣的可以去体验下
6.晚上十点我们就直接去机场待机了,最后在7-11豪了一把,东西实在是太便宜了。
7.萨瓦迪卡还是好人多,我们在机场的boots买了椰子油及一些东西,小7只是想问下打包的地方在哪里,他们很友好的给了一个箱子帮我们打包,真的是处处有真爱啊。在小7去取行李的时候本宝宝还用半吊子因为和他们聊了会天。。哈哈
8.终于要回家了。。真的是快被累惨了

再见~萨卡迪卡

结束啦~啰嗦了一堆没有含量的废话,之前是抱着不再去的心态。。不过如今有机会我还是会选择再次启程去泰国。。留下了很多遗憾但是也有更多的旅程让我们去探索不是吗~
其实自由行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可怕,对于我们新时代青年来说简直是小case。转机确实是有点麻烦,加上我们飞了3个城市,时间上真的很匆忙所以亲们在选择路线上一定要慎重。。。、
废话也不多说了。。期待下次的旅途吧

2016-02-26 17:22

浓浓的历史味

2016-02-26 17:27

2016-02-26 19:4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6 20:26

引用 lzmailyq 发表于 2016-02-26 20:26:15 的回复:

回复lzmailyq:谢谢支持啦!对于那么懒的人来说也是第一次完成一件事!

2016-02-26 23:0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19:43:02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么么哒

2016-02-26 23:0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46

2016-02-27 01:43

2016-02-27 07:31

2016-02-27 10:40

2016-02-27 11:13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27 12:47

2016-02-27 13:2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01:0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9 10:04

问你下,你去玩了几天,到那边住,玩,吃大概花了多少钱

2016-02-29 11:02

引用 ✨ 发表于 2016-02-29 11:02:31 的回复:

问你下,你去玩了几天,到那边住,玩,吃大概花了多少钱

回复✨:去了7天,含购物大概总花费一个人是7000左右

2016-03-01 15:01

引用 cocoapple 发表于 2016-02-29 10:04:36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cocoapple:是的,给自己一个完整的青春

2016-03-01 15:02

引用 张龄芳zlf 发表于 2016-02-29 01:03:10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张龄芳zlf:么么哒

2016-03-01 15:02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
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4 16:48

2016-06-04 21:15

我想问一下 你们辗转清迈和普吉得机票是事先订好的还是去了曼谷提前订的啊

2016-06-24 17:05

引用 Mmiao少女 发表于 2016-06-24 17:0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