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 光 余 余 ♥ 爱 在 泰 美 】

见过旅行风景,
就这样,
流转的时光,
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
看天,看海,
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2016年2月13日,作为我与丫头的纪念日,我们满怀憧憬的开始了我们已经计划了很长时间的泰国蜜月之行。

“蜜月之旅名字太LOW,换名字吧,哥哥”

“那叫雅吉迈曼之旅?”

( 被无情的鄙视ing)

【DAY1. 中国----泰国】

老婆说,她最喜欢大海,喜欢那一望无际果冻般的颜色,所以我们第一站选择了芭堤雅,一个海边的城市。

15:00  亚航飞机起飞,我们朝着太阳的方向,开始了我们的泰美之旅。

18:30  经过了三个半小时的飞行,顺利达到芭堤雅,从冬天来到了夏天。。。

芭堤雅飞机场有MINIBUS可做,送到市区酒店250猪/人(搬行李的司机记得给小费,20猪即可)。

【DAY 2. 芭堤雅(格兰岛)】

心在哪里?

丢在了那缕阳光,那片宁静的大海...

为的什么?

只为找寻那份简单,纯粹的心灵交汇..

一块帆板,一段音乐,一片情,载着我们走向丰盛...

今天是情人节,预定了人生中的第一项海岛旅行,格兰岛蜜月之旅,想去尝试拖曳伞,想去尝试浮潜(一直叫着“潜浮”,我估计有着做卧底的心),想去尝试各种新鲜。。

8:00  开始启程,因为很少坐船,所以会有点晕船的不适应。

泰国的空气很好,没有雾霾的骚扰,整个天都是那么的蓝。

“哥哥,我好怕。。。“
”哥哥,我不要点水..."
"哥哥,我会不会掉到水里起不来?“

面对这些问题,哥哥也不知该怎么回答。。。

格兰岛的风景也很美,对于只见过国内大海的我们而言,这种美是真的美!

一日游的中餐还算不错,有特色的海鱼以及其它海产品。

貌似泰国的青口贝很便宜,这东西我们经常可以吃到!

格兰岛有很多来享受日光浴的外籍人士,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享受这相同的时光!!

时光过去的很快,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偷偷的溜走了。

这里的沙滩椅是免费的,记得带一条毛巾(在海边这东西很管用)。摊开在沙滩椅上日晒,很是舒服。

因为芭堤雅只是我们的一个小站,后面的一天我们就要前往普吉岛了,没有停留太多时间。

夜晚,我们来到了网上非常推荐的"Cabbages&Condoms" 。

店内环境的确是特别的美,也是第一次让我们真正的吃到了泰国菜。

因为我们是夜晚才到的,并没有赶上日落时海边的美景,略有遗憾!建议6点左右用餐,可以一边吃饭,一边享受日落时的海天一线!

【DAY 3. 芭堤雅-普吉岛】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

2月15日 背上背包,带上行李乘坐曼谷航空飞往了普吉岛

泰国国内有很多的国内航班,鸟航、狮航、曼谷航空等等,有点类似我们天朝的动车、高铁般方便。所以不要因为是陌生的航空,而做太多的担忧。

“看,棉花糖在空中”

“是啊,要不弄点下来”

因为前期功课没有做好,我们最后预定的是普吉镇上的一家比较有名的旅店(普吉美好的一天),而不是在巴东或是卡伦等地。

这也给我们后期的出行多多少少带来了不便。

不过还好的是,旅店老板是个台湾人,很热情的告知了我们很多好玩的地方。

傍晚,伴随着夕阳日落,在酒店租了一台摩托车,300猪一天,不算油。

这酒店老板的推荐下,前往了还在闹新春的普吉老街

”开慢点,开慢点。。。。“

”姐姐,这才30码啊!“

”就是开慢点撒。。。“

”好吧,好吧,20码!“

泰国的车辆行驶是靠左侧行驶,所以很容易习惯性的往右边走。

看着泰国的小伙开着摩托飞一般的从我身边略过(目测60-80码),确实会有一丝恐怖。

这里要特别提下泰国人的友善,某日因为道路不熟,对面来了一辆摩托,结果慌乱中习惯性右走,插肩而过。

结果那个友善的泰国人,停下车来,走到我们面前很友好的提示我们行车错误,并且告诉了我们,我们要去的地方。

期初还以为是来讹诈的,看来是思想不单纯啊!

网上预订了女神人妖秀,其中的两位的确很是漂亮。

这里需要格外的强调下国人的素质问题,表演偷拍的,大声喧哗的太多太多了

”旁边的那个人有毛病吧,激光灯不知道打了多少次了,还在拍“

”没办法,素质丢到国外去了“

因为我们旁边的一对男女不断的在表演中拍照(年!轻!人!)我们也偶尔的被激光灯给误照,所以格外烦躁!

没有上前拍照摸胸,男男之间,总会觉得哪里不对。

所以远处拍个照,留个纪念好了!

泰国之前,跟酒店老板说了下我们新婚不久。老板很友好的帮我们在房间里面放置了一杯红酒!非常的感谢!

【DAY 4. 蜜月岛浪漫游】

蜜月岛,是我们此次出行最主要的行程,第一跟我们出行相符。第二该岛目前是限制人数的。

鉴于物以稀为贵,所以我们最终定下的是蜜月岛。

在出发前,我们骑车去了查龙海滩,还是那辆小摩托,载着老婆,感受着清晨海风抚脸的滋味。

我想,人这一辈子,总要来看一次海的。

在一个静静的下午,在一个爽朗的天气,站在寂静的海滩边上,抛却所有城市的喧嚣和浮躁,只是站在那里。

且听风吟,且听浪鸣。

那个时光,那个沙滩,那个海边,那些人们,那个故事..

9点,蜜月游的团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开车的大叔人很好,在酒店外不作声的等了好长时间!

出游前记得吃一粒晕船药,因为海浪比较大,晃的厉害!

我们乘坐的是最有特色的普吉红帆,红帆上的橙汁很好,这里的水果基本都是没有兑水的,一种新鲜的感觉格外自然。

时间不是河流,冲不走任何人,时间却是刀,能雕刻出任何人。

我们俯身潜入时间,用置身事外般的投入,刻录下只属于我们的轮廓。

在即将离开蜜月岛时,红帆带着我们进行了浮潜,这也是继格兰后的第二次浮潜。

这里的海很清澈,海底的珊瑚一览无遗,石斑鱼在我们的身体旁围绕着。可惜这些美丽的画面只能记录在脑海中。

“哥哥,你看海豚.."

"  哪里?“

”你的正前方。。“

在我们的红帆朝着回行的方向驶去时,旁边出现了一群海豚,在最后离开的时候与我们道别!

一路涉足、一路留恋、一路回望。依旧前行!

【DAY 5. 芭东海滩---江西冷】

带上心灵去旅行,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一切,文画音,看似耳目所为,其实是内心世界的感受。

可以以心感悟,以此沉淀,足矣;

耳听佳音,目极美好,已是福音;

携一勺花之语,摘一曲花之歌,让心释然,已是欣慰。

因为在蜜月岛玩的太HIGH,所以最后一天我们几乎没有了再去看海的冲动,于是乎决定还是在热闹的芭东海滩去逛逛。

从普吉镇到芭东有可以直接乘坐的BUS,招手即停(30B),很便宜(从芭东回来时,可以直接坐到普吉镇非常有名的自然餐厅(Natural Restaurant))。但是一个小时一班,时间有点难等,我们在烈日当空下等了20多分钟终于等到了!(上车可在中央商场对面马路等待-朝西方向)

起初打算骑摩托去的,随便只有7KM的距离,但是山路太多,上下坡坡度太大,出考虑到安全因素,最后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芭东餐厅中最有名的应该算是  NO.6 Restaurant Patong Phuket,这家餐厅门面很小,但是很多的人排队。

其实我们这次主要去的餐厅是丫头的好朋友瑶哥推荐的 Dang Restaurant(就在NO.6旁边)

强推冬阴功汤和芒果糯米饭!一口芒果加一口糯米,淋上椰子酱,口感一级棒!!人均费用大概只要400泰铢!很划算!

饭后,前往了江西冷!此时还未过正月十五,所以购物广场充满的春节的年味!

这里有很多的中国人,毕竟芭东海滩一般是国人去普吉岛的首选居住地,离海滩近,离购物近,离夜市也近!

泰国的DQ真的是太便宜了!!!强推,必吃!!!

一份只需要58-78猪左右,折算人民币为15元左右!!!

四点左右,太阳依然很大!有一丝灼热的感觉!而且前一天在岛上待的时间太久,所以这次也就只在海边带了会儿。

日均33°,有点难受,去海边一定要购买晒后修复的”香蕉船“(绿瓶的那种) 擦到身上,还比较好用!也建议可以买点回来,带回国!

伴随着落日的余晖,我们乘坐这BUS 前往了普吉镇上的 自然餐厅 (Natural Restaurant)

环境正如其名,被绿色植物包围着,充满着自然的气息。

店铺装修是全木质的,而且布置了很多泰国风的小饰品。

沿着店家自行搭建的木梯往上走,半露天的座位就像是在森林里用餐。店内所有的餐桌都是以缝纫机改装而成,很有个性。

【DAY 6. 普吉岛---清迈】

旅行,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

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在依依不舍的离开普吉岛后,我们前往了邓丽君女士生前最喜欢的地方--”清迈

古镇的第一印象很好,一种古老,一种清闲的感觉!

古镇中要特别推荐下 凯先生餐吧 (Mr KAI Restaurant)

还记得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在泰国华人多的餐厅不要去,因为都是被热炒的。外籍人士多的一定要去,那才是好吃的“

去的时候,正是下午5点,店里有很多的外籍人士用餐,这里要特别说的是,外籍人士用餐时吃的都很少,很小量,不会浪费太多食物。这一点确实值得学习!

椰汁很好喝,肉嫩丝滑、鲜美多汁!价格也不贵!40猪左右!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这是邓丽君对清迈这座城市的描述,一点都不为过。

这里处处都释放这一种清新,文艺的感觉!

塔佩门就在古城的东面,古镇很小,环绕一周估计一个半小时就够了!

傍晚会有很多人来喂鸽子,我们在路边买了一大袋鸟食,只需要20泰铢(人民币4元)!泰国人真的是太友善了!

Lila Thai Massage 我们预定的是晚8点的,据说到晚上10点就不在接客了。

这家店子太火热,可能也跟“泰囧"到此一游,有一定的关系吧。(建议去一分店)

需要提前预定,我们去的时候,就有同胞前来享受,后因没有预定结果没法进行。

预定的是800泰铢 /人的全身按摩,脱鞋进门,换好衣服就进了小屋子,那酸爽就不多说了。做完massage一身轻松! 那些技师其实如邻家妇人般温婉可亲,形象与心目中的女囚相去甚远。

本来打算再来一次肩颈按摩,但是因为夜市逛太久就没有再去~

店子离我们的酒店(奥安清迈)比较近,昨晚回去很是方便。

【DAY 7. 拜县小清新】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荒凉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

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

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许吃得不好,可是却依旧为对方擦去嘴角的油渍。

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

经过从清迈坐车3个小时的绕圈,重来做车不吐的我,也差点吐了出来!实在是太晕了。

建议去时一定要吃晕车药!不然真的会吐!山路十八弯,先左转90°,还没转完再来个右转~

拜县的空气很好,景色也很美!

泰北的美与泰南不同,这里给人的是无尽的清静与安宁!

光阴蹉跎,世界喧嚣,我们要警惕,在人生旅途上保持一份童趣和闲心是不容易的。

如果哪一天我只是埋头于人生中的种种事务,不再有兴致扒在车窗旁看沿途的风光,倾听内心的音乐,那时候我就真正老了俗了,那样便辜负了人生这一趟美好的旅行。

拜县,我们停留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而已。

这是个远离喧嚣,走到哪都是风景的地方。

听说,有的人来了几天,有的人来了几个月,而有的人来了就不走了。

拜县,只是绿色山谷中的一个小角落。却吸引了无数人来此驻足。

当天晚上,我们来到了酒店旁,素有清迈的泰北特色餐厅之称的Huen Phen  。

晚上来感受一下气氛。环境不错,价格也蛮便宜的,一般每道菜都是60-80泰铢。我们最后点的有点多,但是也才600泰铢。

【DAY 8. 清迈古城-惬意】

你曾经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去旅行。牵着彼此的手,感受最美的风景。

你曾经说,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去旅行。背起简单的行攘,沐浴自由的风。

你曾经说,等我们老的时候,开上一部车,装着我们的故事,一直开到梦的尽头。

你曾经说,你曾经说,你曾经说。走在爱的旅途,我们的脚步多么轻松……

漫步清迈古城,在这里,选择遗忘,或者被遗忘。。。

清迈的果汁很好喝,特别是学校对面一家店(RATCHAMANKHA RORD的一家店子,小学对面),这么大的两瓶才只需要50猪,而且不添加任何水及其他东西。

这里要特别推荐一家早餐店!离我们酒店不远!

“Good Morning Chiang Mai Cafe” 这家店还没有被热炒,但是真心不错,周末时听着吉他,慢闲在清迈,一丝惬意!

两个人点了三个餐,分量还不错,只花去了300泰铢!!!

下一站 Wat Chedi Luang,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

青褐色的墙壁上嵌着斑驳的印记,金字塔般的基座,有一种深沉宏伟的感觉,围绕寺庙走一圈,也感到格外的肃穆而庄重。

进入主庙时,也发生了很灵异的事情,好像佛主知道我们带了水要进入主店,在快进门的时候,水泼了一地,很是尴尬。还感谢几位同胞递来的纸巾,帮助了我们解决了这个小尴尬!

去完Wat Chedi Luang,记得去离着不远的Herb Basic。店子里面的精油以及香薰还是很便宜的,有些东西也只有在清迈可以买到!

慵懒的午后,取一缕阳光,赠与暖意;沏一壶清茗,余香萦绕!

中午会酒店休息了片刻,来到了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从古城到宁曼路可以做双条车(20-30泰铢/人),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很是方便。去的时候,记得先跟司机送位置,再问价格!

有名的店还有iBerry、Mango Tango等,沿着主路一条岔路一条岔路地逛下去。

但是我们队这种风格的并不是太感兴趣,所以大概玩了一个多小时左右就坐双跳车回到了古城!准备晚上的周六夜市!!

两个相爱的人手牵手的去旅行在陌生的城市,这就是情人间最浪漫、最幸福的事。

在那陌生的地方,做着最平凡的事情。

一起看日出、看日落,一起走遍那里的大街小巷。

周六夜市与周日夜市不同!是位于古城的南墙边(Chang Lor Rd)满街的小吃。有一家炒饭还比较好吃,总有很多人排队!其实个人觉得隔壁摊位的水面其实更好吃!

周六夜市要往Wua Lai Rd 走,期初还只以为只是一个小时的街道,结果走进去之后才发现远远不止!我们从7点逛到了8点,还没走完,人实在有点多,最后只是买了少量的东西后就往回走了!

这里的东西都是可以还价的,一般2/3的价格可以买到!所以记得砍价!!

这里要特别推荐的是泰国的炸猪皮真的真的很好吃!!!

【DAY 9. 清迈---曼谷】

我与时光旅游,它在前,我在后

我与时光重游,它向左,我往右

2月21日的凌晨,在酒店等待这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因为机场离古城太近了,所以我们到达机场后,足足等了2个多小时!

这里需要提示的是,去机场很方便,其实坐个双条车,100泰铢别人也会送你去的!提前1个半小时出门就好了!

在机场等待中,偶遇不知道泰国的哪位明星,的确挺好看的!

“爱你,只有和你在一起才是人生;爱你,是要把你放在心底;爱你,直到呼吸停止的那一刻!”

这是出于《曼谷之恋》中的台词!

这是一个浪漫的城市,还记得那年看《初恋那件小事》、《暹罗之恋》时,就被这里的小清新所感动

所以,来到曼谷放好行李(帝景度假村  Royal View Resort,推荐!位于KING POWER旁边,出行都很方便!去大皇宫、River city都是By Meter的,最好乘坐黄绿相间的的士),我们就去了暹罗广场!

泰国的大型广场处处都带着春节的氛围

胜利纪念碑就在我们酒店附近,我一直觉得夜晚看到的这些建筑比白天的更美!

曼谷的ATM机可以再萌一点嘛!!!

晚餐我们是在有名的建兴酒店Surawong (Somboon Seafood Surawong),这家分店很多,暹罗广场就有一家!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排队,等我们出来就看见好长的一条队了!

这里要特别推荐的是这里的蟹,蟹黄配上米饭吃真心不错。另外烧石斑鱼也很好吃,鱼肉相当的鲜嫩!!一餐下来,人均消费500泰铢左右(不含服务费)!!

慵懒的午后,取一缕阳光,赠与暖意;沏一壶清茗,余香萦绕!

【DAY 10. 大皇宫-白兰花夜游】

“随遇而安,开心就好。如果风景很美,那么享受就是了。管他会通向何方呢。。”

曼谷的第二天,我和老婆在酒店里终于睡到了自然醒,旅行的意义不就在于此嘛,relax.relax````

今天的行程是白天大皇宫,晚上乘坐白兰花游船吃自助!

早晨去一家当地人很多的米粉店(KING POWER对面),50泰铢一碗,里面的内容还是很丰富的!

出门时,KING POWER就在旁边!可以看到很多中国人陆陆续续的进入!

去大皇宫不要乘坐TUTU车,直接做的士打表好了,刚开始时,的士不愿意打表,当我们拒绝后,他又接受了这种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泰国打表不是全程按照公里数来的,如果中途堵车的话,表也是会跳的。(KING POWER到大皇宫 110猪)

当天去的时候,正好是万佛节。去的人好多好多,简直就像是到了中国的某个名胜古迹似的。

门票是500泰铢/人!去时最好把服饰都穿戴好,景点内有借衣服的服务。其实这都是可以去外面购买的,100-150泰铢可以直接买到!

我们当天忘记带水了,这里要说一下的是,曼谷的7-11很多,在市内其他地方买东西也很方便。

特别要推荐的是 红牛10泰铢! MeiJI牛奶20泰铢好像。这些在国内几乎都是见不到的,味道也不错!回国时,在BIG C超市里面可以大买特卖!记住要托运才可以!

这里的中国游客很多,带旅游团也多 ,有些欧美游客会单独请导游给他们讲解。

每一个宫殿都有特色,宫殿上的彩色瓷砖很精致,而且搭配的很完美。

要去的童鞋可以先查查资料,毕竟了解之后再去,看到那些建筑是很震撼的。

大皇宫和玉佛寺很近,进门首先进去的是玉佛寺,其次再是大皇宫。

因为玉佛寺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我们只上传了些寺外的景色!

因为人太多,天气很热,我们也没心思认真的去细看每一处景点,走马观花的拍拍照,感受一下大皇宫的神圣。

虽然大皇宫是每个中国游客必来的景点,不过人真的太多了。

个人还是觉得清迈的寺庙更加美丽,大皇宫更多的是宏伟和壮观。

给时光一份浅浅的回眸,给心灵一份淡淡的安暖;

芬芳过往,岁月静好!

夜游湄南河应该也是到泰国必做的事情吧!

傍晚5点,从酒店做的士前往了 RIVER CITY(记住打表!泰铢100)拿着确认单去换船票,上船前会有穿着民族服饰的泰国女士给你提供游船标示以及佩花!并且还不停的解释说“不收费,不收费” 。。

河城购物中心河城购物中心(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里面的东西略贵,不建议在里面购买物品!

船上的服务员先跳一曲欢迎舞,然后大家陆续登船找到位置,坐下开吃

我们乘坐的是白兰花游船,三层游船。这个船上外国人居多,中国人也有,但是都是自助游的那种。

这次船上的韩国人很多,所以当天歌曲也基本上是以欧美歌曲以及韩国歌曲为主!

没有坐到最上层的略有一丝遗憾!风景确实很好!!

湄南河的两岸,一边是富裕、一边是贫穷,让人感触颇深啊!夜景超漂亮!

7点45到9点45,两个小时的行程,很快就过去了。这里要重点推荐下船上的土豆、冬阴功汤以及大虾!做的的确很好!

【DAY 11. 四面佛---BIG C】

我们每个人的心灵

都需要一方净土

唯有静下心来的时候

才是我们和自己

贴得最近的时候。。。

这应该算是我们在泰国自由行的最后一天活动时间,早晨依旧睡到了自然醒!

四面佛就在中央商场对面,从我们住的酒店到四面佛可以过地铁过去!我们也感受了乘坐泰国地铁的体验,这边的人们都很遵守规矩,先下后上,虽然人很多,但是依然很遵守交通规矩。这也就是为什么这边的人可以将车速开着很快很快!

从胜利纪念碑到四面佛做地铁是28猪,只要四站路就可以到了,很方便!

因为考虑到佛像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当天没有带单反出门!

偷了一张图,四面佛周边有很多卖花的,建议在四面佛里面购买,价格比较实惠!我们购买的是50泰铢一套的,四串兰花,12支香以及1跟蜡烛。

四面佛应从正门口顺时针参拜,四面分别象征事业,婚姻,发财,平安。所以你会看到进门右手边的那一个蜡烛会很多!

最后在左边用小杯子舀一碗水,拍在额头上,手臂和手上,就结束了,我最后喝了一少许水,好像这种方式不知道是在哪里看到的!

如果许了愿,记得一定来还愿!(老婆不停的说谢霆锋年年都来还愿,很是灵验甚的)

这次,我跟老婆又默契了一把,还愿的方式一样的!看来愿望是可以实现的!!!!

参拜完四面佛,我们就前往了曼谷最大的BIG-C 就在中央商场旁边!里暹罗广场也很近的!

不多说,就三个字”买、买、买!!!”

我们买的家用品居多!什么泰国香米啊(没买多),MeiJI牛奶!红牛!小老板海苔!冬阴功汤!爽生粉!青草膏!泰国方便面!各种调料等!总共花费3000泰铢(可以退税的,我们最后在机场退了100多的泰铢)!

因为预计不足,回国后其实发现买的并不多,好多东西都觉得买少了!

BIG-C里面有免费打包的服务,但是要收取18泰铢的透明胶费用!其实也还好,不是嘛!

本想着最后一天再吃吃DQ的(是有多屌丝),因为我们是7点回国的飞机,当天机场人很多,因为时间原因也就错过了!

注意事项

1.泰国是一个注重小费的国家,但是并不是所有小费都要给,钱包里面多准备点20泰铢,对你热情的,有帮助的给小费!

2.出国要注意素质,其实国人还是有很多人注意自己的素质,但是总有一些人是可以不在乎自身素质的。

3.泰国人其实还是很热情的,总会微笑的面对着你!

4.签证最好在出发现办理好!是有有效期的,所以注意办理时间!

5.在泰国兑换泰铢也算比较方便,特别是普吉到处都可以看到,如果前期一日游的预定的比较充足,可以不用太很多的泰铢,去找下紫色的EXCHANGE,汇率还是很高的!

6.泰国很多大型的超市或者购物中心都有银联的支付方式,使用很方便,汇率也不低!

7.亚航是没有免费托运服务的,每个人是可以携带20寸的行李箱上飞机(注意不能有单件超过100ML的液体),回国最好是提前办理托运,我们办理的是25KG的托运,最后发现刚刚够(我们买的比较少),建议买多点!

8.海岛地区应该要做好充足准备!防晒霜,毛巾,晒后修复霜,还有水!

9.泰国的水果以及海鲜可以多吃点,真心实惠!

10.芭堤雅以及普吉记得一定要住在里海滩近一点的地方,夜间很方便,这边的海鲜很划算,虾子真心便宜;
清迈建议住古城内,方便!同时清迈的MASSAGE也是在泰国中比较便宜的了,双乘车出行都很方便!
曼谷记住打表,打表!太近的位置或者大点的景区一口价的比较多,如果你在一些景点门口打车也是很难打车的,建议你走一段路 ,一开景点门口 这样比较好。

11.在芭堤雅、普吉、清迈都是可以租摩托车的!一般也就在200-300之间,油钱自己出。特别要注意的是泰国是靠左边行驶的!一定要带头盔!很多地方都是需要押护照的(出门前记得把自己的护照都复印几张)!

12.至于菜品,大家一定要尝试的有:冬阴功汤、虾饼、mango shake、大虾、咖喱蟹、菠萝饭、芒果糯米饭、水果……其中mango shake、水果、大虾只有在泰国才可以迟到正宗的,所以一定要品尝!泰国的大虾和国内真的不一样!

13.国内可以提前买好HAPPY卡!一般也就在35-40之间,泰国卖是299,大概是60元。前几天的流量是免费的,所以多人同行的情况下,开个热点是很好用的!7天过后,在7-11充值,可以办理当天的全流量。

14.记得下载谷歌地图,在国内不好用的东西,在国外很是好用!苹果自带!

再见,是为了更好的再见!

再见 是为了更好的再见!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或许是这样。希望,再见面的时候,我们都会变得更好,时间没有来捣乱,青春就这样延续。

12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回国后会有很多在泰国的回忆。

一些嬉笑,一些打闹,一些劳累,一些惊喜!

下一次的泰国之旅,将会是一家人的旅行!你说是嘛!Yuki~~

2016-02-26 19:4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6 21:26

专属我们的一段美好的记忆,下次带小鱼鱼一起去

2016-02-26 22:40

2016-02-26 23:1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43

2016-02-27 01:42

2016-02-27 07:29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6-02-26 21:26:1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harryrhfish:希望文章对你有帮助😊

2016-02-27 07:33

引用 ベ醒。s 的图片:

2016-02-27 10:38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27 12:47

引用 ベ醒。s 的图片:

2016-02-27 13:21

引用 Camry5320 发表于 2016-02-27 12:47:31 的回复:

回复Camry5320:谢谢你的支持!!!

2016-02-27 16:5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7 10:06:24 的回复:

很不错!相互支持!

回复lebo:谢谢😊相互支持。

2016-02-27 22:5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9 01:03

引用 saraloveleejunki 发表于 2016-02-29 01:03:11 的回复:

回复saraloveleejunki:谢谢支持!!!

2016-02-29 07:2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9 11:56

引用 星光灿烂 发表于 2016-02-29 11:56:23 的回复:

回复星光灿烂:如果太累了,缓缓工作紧张的节奏,出去散散心,让自己静下来。

2016-02-29 18:19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
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