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大理行-----------像风一样自由。

星空之路 (成都) LV.7
2016-02-26 17:00 402/14
  • 出发时间/2016-02-17

前言:※······················································································※···············································
           从大理回来两天了,今天把游记做出来了,有点累啊,回来以后还在家里休息了一天,2015的旅行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现在就安排2016的旅行了,嘿嘿,说实话,这次去大理这个地方,真实让我懂得了一些事情啊,有点小失望,游记都不知道该怎么写了,不过我还是憋出来了,我的一些体会,我会写清楚的,各位看了以后,能得到一些帮助吧,希望各位旅行愉快,轻松自然。

缩短

关于行程

自驾游。
去程:成都--米易--大理古镇
返程:大理--西昌自驾
          西昌--成都(大巴)
 从成都大理整整1000+公里啊,感觉屁股都要坏了,成都去的时候在米易休息了一晚上,运气好遇见了灯会,挺不错的,从大理到了西昌,在西昌休息了下,坐的大巴回家,因为实在是受不了了,屁股疼啊。所有啊,各位如果有条件最好是坐火车或者飞机去吧,人少的话,提前订机票,都很便宜的。

关于花费

1、油费+过路费=1300左右单边。  因为不是我给的钱,具体我也不清楚,混车了,嘿嘿。
2、住宿:米易休息一晚:住的是睿龙阳光酒店,158一晚。
               大理,第一晚:大理古镇,九米八客栈:148一晚。
               第二晚:我把名字给忘啦,只记得是在双廊大建旁村最后面的一家,很不错哦,就在湖边的,168一晚。
               第三晚:大理城里:如家酒店,168一晚。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算高峰期了,所以平常的花费应该都差不多。

食、玩、纪念品花费我就不说了,这个根据每个人不同来的,下面我会稍微提及一下。

下面正题

成都出发,一路高速,到达米易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过了,不过一进米易就被震惊了,好多好多的花灯,好漂亮,运气好,碰上了,这个真的值得一看,好像是每年过年都有灯会。

第二天从米易出发又是快11点了,到了下午五点过到的大理古城,然后入住九米八客栈。

当天到了以后也都累了,就在九米八对面吃的白族餐,说实话,味道不咋地,还有点贵,吃完以后我们就到古城里面去逛去了,古城里面几乎可以说是一条商业街了,各种卖吃的玩的,里面好多卖手鼓的店,里面都都是美女呀,在敲手鼓,看了好久,嘿嘿。传说中的乳扇啊,吃着有点酸臭酸臭的,不会吃。。。。。。不过下面那个凉鸡米线确实不错啊,味道相当好,蜂蜂推荐里面的,真心好吃,卤的好香好香的。

逛了一会就回去睡了,坐了那么久的车,确实累了。
第二天就开始环湖啦,一个个走的,先到了龙龛码头,什么都木有,就只有那个洱海的大船是在那里坐的,其他的什么都木有!!照片也木有!
然后到了才村,才村有个小湿地公园,小是重点,小!很小!不过不要门票,逛一下也无所谓,可以在里面吃点炸虾,炸鱼之类的。

逛了一会,停车费十元,然后到了喜洲,这里也是我这次旅行比较喜欢的地方之一了吧,因为有好吃的。在蜂蜂推荐的四方街食店吃的饭,真心的,便宜又好吃,还有喜洲粑粑,好吃的很,吃完了又坐马车去湖边,说是湖边,然而什么都没有!就当做一次马车好了。在镇外面有一大片油菜花田,五元钱一个人进去。

到了喜洲以后就直奔双廊了,没有去蝴蝶泉和三塔,因为感觉没什么意思,而且门票还贵的很,所有直接就不去了。在双廊住的这个地方真的很好,很漂亮,而且舒服干净,还便宜,相比其他动不动就400+的临湖,好的多,性价比高的多,老板是位四川的大哥,人好相处。有人说我的照片拍的像结婚照一样。。。。。。单身狗表示不服!然后晚上就在隔壁村里吃的那个铜瓢牛肉火锅,清淡类,味道不错哦。

到这里我向各位道个歉,抱歉了。

双廊歇了一晚,然后第二天去了小普陀,除了海鸥多以外没什么好玩的,小普陀就是一个不能再小的小岛,说岛都有点名不副实,没有去点苍山,因为我在大理待了三天,全是多云、阴天,完全没看的,全是雾,可能也是这个原因导致了我这次的心情不佳,所以,各位去旅行的时候一定要选好时候,天气真的很重要,天气好的话应该可以上苍山看看,上苍山有三条索道,价格不一。
然后后面几乎就没玩的了,直接回大理城里,住了一晚上就回了。接下来我说下我自己的感受,有不适之处,请各位别生气,我只是实话实说,可能也是我没有玩对地方,也或许是我的方式错了,总之,我的感受就是这样。
这次去大理,说实话,我挺失望的,大理城市建设很差,完全没有一个闻名中国的旅游景点的样子,刚刚进城的时候我确实被震惊到了,到了古城以后,完全就是个商业街,包括双廊,没有一点所谓的古城的韵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把大理说的那么好,当然,就像上面说的一样,可能是我的玩耍方式不对,大理这个地方,远的话还是别自驾了,到了大理以后可以租个电瓶车环湖吧,那样惬意一些。其他的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因为在我心目中的大理太美好了,可能也是我期望过高,各位看了我的游记以后,考虑一下吧,如果专程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到大理,还是考虑下,值不值得。

至此
感谢各位的观看,望各位旅行愉快。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6 17:58

2016-02-26 19:3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40

引用 rover 发表于 2016-02-26 17:58:1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rover:嘿嘿,我自己的感受而已,如果影响到你了,我很抱歉。

2016-02-26 23:5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19:38:2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2-26 23:51

2016-02-27 01:39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7 01:39:57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这是什么意思。。

2016-02-27 08:29

2016-02-27 11:4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7 10:04:19 的回复:

很不错!相互支持!

回复lebo:谢谢哈。

2016-02-27 15:38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27 11:48:57 的回复:

回复简单:谢谢支持

2016-02-27 15:38

双廊现在还在大量修建吗?

2016-02-28 01:51

引用 最爱四叶草 发表于 2016-02-28 01:51:49 的回复:

回复最爱四叶草:很少了,基本建完了

2016-02-28 10:1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9 16:58

引用 savadoll 发表于 2016-02-29 16:58:15 的回复:

回复savadoll:哎呀,谢谢支持,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