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唐山,一大家子欢乐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21

这是我关注蚂蜂窝以来的第一篇游记。更是一种生活的记录。
最近很喜欢白落梅的在《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仓央嘉措诗传》这本书,就以书中我喜欢的一首诗开始这篇游记。

也许有过去

在最烟火的人间沉迷
并且
再也不轻易说分离

2016年2月21日,周日,我们一家五口8:45准时出发,承德市区内一路畅通,阳光明媚。这是继2015年11月后的2016年首次出游,过年前计划出去玩,但是宝宝扁桃体炎输了5天液,又加上雾霾天,年后也是天气不好就一直耽搁着我们的行程。今天是正月14,和大哥一家约好,在唐山万达广场集合,就这样愉快地开始了我们一大家子的自驾游!开心。。。
      唐山,我是第二次去,上次是2015年的夏天,我、公婆、宝宝我们四个人,宝爸上班没有一起,我们去了抗震纪念馆、万达广场、唐山百货大楼,当时百货大楼正在装修没去成。还被唐山的警察叔叔贴了条,当时的情况我还记忆犹新。当时是中午到的唐山抗震i纪念广场,广场边有停车的地方,也停了好多车,我们正好停好去广场,遇到了唐山的警察叔叔,我公公问他 停这里可以么? 他非常礼貌地说 可以,走吧!我们就这样听话的玩去了。。可。。晚上回来时贴了黄条 100块就这样为唐山的交通事业做贡献了,太不实在了!呵呵  这次要吸取教训规矩方停车场里。
       一路上景色依然好,但2015年底新修建的承张高速据说是景色最好的一条高速,也很期待,2016年夏天去一睹它的风采。拍了几张沿路的风景,有可爱的小庙,淡淡云,宝宝在车上喊 爷爷加油 爷爷加油! 快到唐山市区时睡了30分钟,一路上宝宝都很乖,各种兴奋,三岁一个月的小男子汉,路上一直询问 大爷他们到哪了 ,一涵哥哥到哪了。大哥一家从秦皇岛出发,要比我们快,我们要将近三个小时到市区,大哥他们一个半小时,结果我们差不多12同时到的万达广场,进唐山市区有一些堵,市区很大,有的像北京的街道,每个小区都很满很紧凑,比承德要发达,重工业城市,只是空气质量不佳,没有承德空气好。因为是周日,停车场没有地找了20分钟,还是比较顺利地挺好,宝宝也醒了。大哥他们也停好,我们就一行8个人直接万达吃起来,人较多。先开吃,巴蜀烤鱼,等位,两条鱼,味道好。开逛,宝宝去游乐场,玩,过马路,唐山百货大楼,,。婆婆、大嫂、大哥继续逛,我们几个继续陪宝宝玩。宝宝超兴奋的,在百货大楼三楼的儿童乐园玩得不亦乐乎,68元一天,很干净,宝宝也不多,小而精致,买3瓶绿茶中奖2瓶,从没这么好运气,哈哈,陪宝宝和两个小姐姐玩着 就5点半了,婆婆他们的呢子大衣,嫂子给宝买的衣服,回万达吃完饭,日本烧烤等位人超多,无奈放弃,汉拿山吧,一顿饱餐就已经8点40,导航出市区,夜色降临,坐在车上看灯火闪亮有种淡淡的幸福,宝宝上车没一会就睡着了,玩了一天也累了,到家10点20宝宝继续睡,大哥他们10点到。美好的周末,有了宝经常一家人出行,习惯了彼此的爱,感谢我们有这样深的缘分,感谢父母的恩赐,努力做个孝顺和平和的人,加油!

主动要求拍照,桃花朵朵开,百货大楼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