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游记】泰国初体验 【普吉 曼谷 澳门】

• 人物/其它

精彩回顾

欣游记往期回顾
1.【欣游记】云南SOLO【昆明 大理 丽江 泸沽湖 香格里拉
2.【欣游记】泰国初体验 【普吉 曼谷 澳门
3.【欣游记】湘韵【张家界 凤凰 长沙 宁乡 韶山

行程计划

五一时姐妹几个呆在家里说着好无聊,
应该安排点活动Happy一下,
说着说着就把十一给安排满了--泰国
想要休闲放松的大姐“秀雯子”要求有海岛,
二姐“小欣”想要看看首都,
三姐“君君”只要不让她动脑就什么都行(当然了,也得照顾下她刚工作不久的荷包),
大姐夫“小黄”说都听老婆秀雯子的!于是乎四人小分队正式成立。

经过讨论,小分队这次将游历普吉和曼谷
当下智慧的小欣和小黄就进入了搜索模式,一番排列对比最终做出了如下的行程安排
上海--普吉--曼谷--澳门--上海

当时选择澳门是因为机票的原因,十一期间从曼谷起飞价格很贵~
(但游玩回来后觉得地点有点多,建议大家控制在两个以内,不然光是打包赶飞机也够受的~)

机票和酒店 当然是越早越便宜,确定行程后就把机票买 好了

机票

首先是通过去哪儿,携程等综合性的网站找到合适的航班,再到航班的官网上比对,最后选择最优价格~(春秋和亚航都有额外购买托运行李)

酒店

接下来说说酒店,订酒店前要决定好去普吉的哪个海滩,这次主要是想感受海滩就选择了人不太多的卡塔,但在去卡塔之前会在芭东停留一晚,芭东稍繁华,方便采购~在卡塔我们选了两家,但建议大家可以选定一家不换,这样更放松一点~
(后续在网上挑选接机及一日游产品时,发现一个卖家有对普吉各大海滩有简单的介绍,言简意赅,有兴趣的可以去“普吉趴趴走”看看)

最近发现一家新的网站(大鱼  http://www.fishtrip.cn/?referral_id=697430137   ),挺有特色的,页面也做的十分精致,酒店介绍的图片也很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这次主要是通过Agoda 和 艺龙 两家对比(艺龙时而会有返现活动),本着寻找性价比高的原则小欣和小黄做出了如下选择

全部准备好后,

每人【四飞11晚】的酒店,加在一起【RMB7680】, 还算不错吧!

一切就绪,准备出发吧!

【第一天】上海--普吉.芭东

为了晚上6点多的飞机,小分队在出发日多请了半天假,关于请假这次一共请了3.5天的假,君君为了顺利获批将其拆成0.5+1+2,小黄嘛超过两天就只能是硬请,而对于小欣和秀雯子来说这都不是事儿~小欣2个月前就请好,而用秀雯子的话来说就是“告知一下”

晚上4点半小分队在浦东机场集合了,四个人三个箱子的行李其实不少(大白箱实际是空的,里面装着个满的小银箱,回来时四个箱子全满还不够装,建议大家出发时尽量轻装~~)

泰国签证

行李Check-in之后就是过安检出境了,这里要说说关于【泰国签证】。在8月时有最新消息说去泰国可以免签证费,可是立即查问时发现还没有正式批下来,心想9月底出发就再等等,果然在9月初正式通过0签证费。(就这样原价RMB230的签证费,四人小分队省了小一千元块)

我们选了携程代办,很方便,服务费只收1元,小分队中有一人没有居住证,携程无法代理,找了同程通过北京递交顺利获批(携程也可以选北京递交,但是携程的回复是说北京获批就要北京出发,其实出关时不会看的啦~~)

整个送签过程在一个星期左右,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曾经想过要落地签,但是后来被小欣否定,因为落地签必然要耽误在泰国的出关时间,而且听说落地签有很大的几率会被查所带现金是否够多(合2万泰铢,是2014年的新政策吧)~~
后来证明这是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就在出发当天上午,小欣看到游记里有一位说走就走的美眉选择落地签,但是到了机场才知道只有团队游的旅客才可以泰国落地签,否则中国海关不放行啊~~除非要有去第三国的机票才可以~~

另外还要罗嗦一句,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证件,出发前所有证件复印一份做为备份~丢了真很闹心的呀,是吧君君!

机场免税

入关后就是日上免税,大家如果经曼谷回的话可以考虑在曼谷机场采购,对比了一下发现大部分的化妆品在曼谷的价位折算汇率后会便宜一些,加上乘坐泰航会有10%的折扣,会节省更多(这次采购的东西里只有Dior没有参加折扣活动,即便没参加价位也是比日上略低)

时差

泰国相对于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带手表的小伙伴可以从现在开始进入泰国时间了哈!(iphone会智能的在落地开机后自动转换成当地时间)

东航上的晚餐不太好吃~

入境卡

吃过晚餐就开始填入境卡了,有了外交官小欣,这就是个小case~

接机

经过四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普吉机场
因为到达时间已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加上取行李和出关排队(出关的队还真是长,海关人员的效率要提高呀~~~)出机场时已经12点了~~
早就想到半夜可能会不好找车,就提前在网上预定了接机。
接机日系的小轿车在RMB150左右,咨询了几家都说小轿车拉不下四个人三个行李箱,最后找的这家建议如果愿意可以自己包一个在身上。(其实还是很顺利的装下了所有行李箱的)
一般提供接机服务的卖家也都有其它一日游等产品,如果有同时购买一日游就可以优惠价格购买接机,折后在RMB50左右。
一出机场是各路接机人马,大家细心找自己的名字或是卖家的logo吧,顺利会师之后就奔赴酒店了。

电话卡

到了酒店小黄和小欣办理入住,另外两个就迫不急待的换装sim卡,准备朋友圈了~~
说到电话卡,这次也是在出行前就在网上买好了的,大家都说在当地的7-11可以方便购买,250泰铢,可是还是本着能在行前准备好的就尽量不浪费泰国时间的原则,小欣提前在网上采购了Happy 电话卡,RMB42/张包邮,7天流量1.5G (之前的攻略都是说无限量,但是真正开通后收到的短信貌似说只有1.5G, 但是7天1.5也是足够用了)。 小分队共装备2张卡,发配给秀雯子和君君, (虽然君君 “iphone7” 慢的如蜗牛,但是小欣的号码是所有预定所留的联系方式,不敢轻易失联,再慢也是发配给了君君,iphone的同学记得带取卡针哟),持卡的两人热点开放,小分队就全程wifi覆盖了

小欣要忍不住提前吐槽一下,
到了泰国时收到中国移动短信提醒,“您好!泰国属于2元区... ...”
到了澳门也收到中国移动短信提醒,“您好!澳门属于3元区... ...”
这不合理吧!!!

芭东酒店

成功入住Pimnara Boutique Hotel, 赶紧洗洗睡了,准备假期模式的正式启动~~~
(酒店就在江西冷的后面,地理位置很方便。里面的小饰品很可爱)

【第二天】芭东

一觉起来,已近正午。小黄凭着两年前的记忆带大家去他念念不忘的【Number6】
“不远不远就在前面“,
小黄的这句话听起来好耳熟呀,当年带领初次游西湖的君君等人可是就他嘴里”不远,十分钟“的路程走走了足足一个半小时啊~~
果然,走了十分钟后秀雯子叫停,调头重走~经过googlemap导航调整路线后,貌似找到感觉了,小黄和秀雯子两人在前面,
”这儿我有印象“
”对对,我也有印象“,
无奈第一次来的小欣和君君只有在后面跟着的份儿~~
结果又走出了十分钟开外还是没到,感觉不对了~
打听了路人说是Number6在山上,不远但是走是走不到的,这答案有点浇冷水,踌躇之后四人决定原路返回随便找一家顺眼的餐厅解决“早午餐”~
就在回走的路上让小黄发现了让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的Number6.
(实际上距离酒店真的不远,10分钟足够呀~~~~)

本来想错开饭点,结果路上耽误时间正赶上高峰,要排队~
四人决定放弃晚上再来,回到酒店附近的江西冷选择了泰国当地的连锁餐厅MK,环境和服务自然要比大排挡性质的Number6更胜一筹,但价格也是贵了不少~
(一只蟹,两份咖喱配饭,两个炒饭加一份空心菜合RMB300+)

吃饱饭就到【BigC】准备【水果】大餐了!

当然去BigC里不只是买水果了,很多必需品也是在这里准备的,防晒呀,防蚊虫呀,还有牙膏洗发水等等。
这里要说一下泰国有很多Boots的产品,boots是个英国的平价品牌,和bodyshop的感觉很像,价格非常亲民,小分队非常喜欢。

水果中第一个是百香果,真的好喜欢它的味道(直接吃可能会觉得酸,但是百香果的果汁真的就很值得试了~~)
(酒店里都是有冰箱的,一下子吃不完晚上回来再吃也是OK的,不过酒店都是不让吃榴莲的,我们进屋时还有服务员来查看~)

为了错开晚饭的高峰,吃过水果就向Number6出发了,4点前到的还是有人在等位~
这家的味道不错,但也并没有好到多了不起,愿意推荐应该是综合了价格,性价比很不错,一只螃蟹200泰铢,(中午吃的MK好像是350,后来有吃过活的,按重量称的差不多是400+)
虾和蟹我们都选了黑胡椒蒜炒,味道很赞。

出发前秀雯子就反复的嘱咐小欣说,点餐的时候一定不要芝士,可以辣但不要甜!不爱吃甜的小分队除了避开芝士,咖喱也不太敢点,因为吃到几次都是有甜味的~,所以黑胡椒+蒜是我们的安全牌。

幻多奇

幻多奇的门票还是在网上预定的,有几种组合,最后选择了“酒店接送+普通自助餐+黄金席位”每人RMB265.5
幻多奇其实算是个主题公园吧,但是不能和迪士尼这种比,因为规模太小,一转身就逛完了,里面最大规模的就是自助餐厅和表演秀的剧场,来幻多奇,最最主要的就是这个表演了,当然表演也很精彩。

下单后大约一天出确认通知,打印出来携带就好了,很方便~
接送的小车都是幻多奇的,很漂亮~
订单上说5点10分酒店接,真的就是5点10分准时出现!
在售票口用订单兑换门票,服务人员会根据大家的国籍打印门票,我们就拿到了中文标识的门票。门票上有观看表演的坐位号也有用餐的区域号,很清楚。

下面的自助餐厅真的是很闪耀吧,自助餐也还不错,只是当天吃太多了,到了自助那几本是硬吃的~
自助也分普通和海鲜,海鲜的更贵一点,用餐的地方也是分开的,更华丽一点。

表演是最精彩的了,管理的也比较严格,入场时手机、相机一律寄存,不准带入场内。
表演分几个篇章,讲了关于泰国的一些文化,中间穿插了魔术,特技等,当然也少不了大象的参演,小欣和君君看到了难得一见的特别版---小象在舞台上没憋住,留下一坨,应该是一大坨~~~~

当然了,秀雯子和小黄也没闲着,商场、海滩逛起来了~

【第三天】芭东--卡塔

今天的目标就是用海鲜喂饱自己然后转战卡塔~

找了一家鲜活海鲜的餐厅Savoey Restaurant,点了龙虾,螃蟹还有虾子~
活的自然价格高一些,但味道与环境也都好一点~(蟹应该是360泰铢/100g)

Massage

吃饱后小分队享受了两小时的马杀鸡,就在餐厅对面,两年前小黄和秀雯子就在这家按过~
(400泰铢一小时,两小时700),一般一小时的服务给小费20泰铢就可以了,但是2小时的就要给50泰铢了,(你不给人家也会要的~~)
后来到了卡塔发现这家有点贵,一般传统泰式按摩一小时在300泰铢左右。
再后来到了曼谷发现卡塔也很贵,因为在曼谷只要200泰铢一小时,偶尔还能找到180泰铢的!
有当地常住人士说,普吉是全泰国物价最高的地方~~~

有当地常住人士说,普吉是全泰国物价最高的地方~~~

芭东---卡塔

放松之后回酒店打包退房,小黄找车去卡塔~
一般酒店都有用车服务,酒店的车到从芭东到卡塔是600泰铢,但是从街上自己找的话就可便宜一些,我们很想尝试一下“小敞篷”,于是小黄用400铢租到了下面的“小黄”

卡塔区域的山路还是挺多的,这一路上风景不错~

卡塔酒店

30多分钟后,我们到达的卡塔的第一家酒店 Peach Hill Resort

办理入住后,小分队奔赴海滩,准备观日落喽!
(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卡塔是观赏日落的不错选择!)

一到海边就看到一个老外,非要看小狗游泳,把小狗抱到海中间再让人家自己游回来~~~

日落

【第四天】出海--皮皮岛

皮皮岛

早就听说皮皮岛大名,今天就要一睹风采了
这次出海的一日游也是通过网上提前预定的
(携程上的选择不多,淘宝上不少,建议就是最好选信誉度高的,然后一定要看评论,好的坏的都要看,看了之后就一定会有想问的问题,然后和卖家沟通一下再决定),
网上的资源有很多,各种路线,各种价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选择~
这次我们再选的时候有,金主秀雯子说此行她请客,请我们坐头等舱!
一番搜索之后感到这个大船游应该是当地的一个旅游项目,网上的各卖家都应该是代理预定的~因为大家的的行程描述都一样,而且一个单独的卖家也不可能有那么大的客源,大船全部坐满~(大家可以以”皮皮岛一日游“为关键字搜索一下,会找到很多具体的介绍)

去小岛时我们要大船换快艇,一上快艇发现上面有放了面包和水,一直以为是我们的点心,谁知道面包是用来引猴子的~~~

就在小黄合计怎么保护自己的眼镜不让猴子抢走的时候,我们被告知,只在这里稍做停留,拍拍照片,并不上岛~

离开猴子岛我们就开始浮浅和游泳时间了,君君和秀雯子一直说要教小欣游泳,谁知道都是不会换气的选手呀,这还能学吗~~(果不其然,最后终于小欣也加入了”一口气“队伍~~,大家千万要吸取教训,找对老师呀!)

岛上闲逛时发现一个长得超像小贝的外国帅哥,(秀雯子,小欣和君君一致认同),~~~

头等舱配的午餐还是不错的,环境和味道都算满意。
午餐不是自助,是一道道的~有虾有鱼(照片都是一人份的~)

吃过饭就返航了,这一天活动真的不多,但岛上的风景真的不错,海滩海水非常美,有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来就住到岛上去,在岛上泡个几天!(当然岛上的其它配备不会像芭东卡塔那样全,可能一天三餐都要吃酒店吧~)

不知不觉就到了回家的时候了,稍事休息,小分队就又出发吃美食了~
酒店的周围什么都有,(小分队对吃的没有做太多功课,大多是随心情而定的~~~)
小逛之后发现卡塔有很俄罗斯人,俄语的指示牌到处都是,甚至菜单都有俄语版的~

【第五天】卡塔

接下来的两天没有额外的任务,就是要放松发呆了~
吃过早餐后就准备换酒店了~
等着我们的是海景双卧室套房~~

卡塔酒店

在餐厅喝饮料时,小鸟就落在身边

令小分队特别兴奋的还有大厨房,当下就决定明天要自己做大餐!

稍事休息,又是海滩时间!

到了海滩和君君玩起了全景照~
一张图片多个自己的~
结果换来换去就这一个动作~

三姐妹想说来个瑜伽照,有个动作君君说做不到,于是秀雯子用雨伞来帮忙,搞笑的场面最终让三人笑趴在海滩~~~

临行前,大设计师秀雯子开始做画,还给小黄弄了个“酒友”~

晚上又是水果大餐!

【第六天】卡塔

早起第一件事当然是看看窗外的美景

菜市场

等小欣和君君洗漱完毕时,为了今天的大餐,早早出去买菜的小黄带着秀雯子已经回来了~

其实昨天晚上小欣就将菜场的路打听好了,7/11的售货员,水果摊老板等等,得到的回复都是很远很远,一位可爱的美女售货员还比划着告诉我,要walk,walkwalkwalk,一直walk,很远很远。
其实当下心理有点凉,想着大餐可能会泡汤~
第二天,英名果断的秀雯子决定租辆摩托车,神勇机智的小黄载着秀雯子就这样出发了,
(小黄是经验老道的“机车手”,汽车也开得不错,没有最开始就租是因为泰国是左行右驾,和国内相反,想说安全第一,但最终还是向大餐妥协)
真正去了才发现菜场离酒店不远,摩托车10分钟不到的路程
(其实想走也是可以的,但是走去了再提着菜走回来,想想也是算了,当然了,大家也是可以回来时打个车的~)

说到这儿,不禁想起个小笑话,来自于小欣一位经常混迹新加坡,普吉的朋友。她说刚来的时候也会问从A地到B地有多远?
”哇,那个很远的,很远的,要15分钟呢!“
15分钟的路程在这些小地方也许真的是远了,但是15分钟在上海的形容可是”非常近“好吧~~

现在说租车,小黄为了保险起见,直接在酒店租了摩托车,250泰铢一天,不包括油,但是小欣的这位朋友只花了150泰铢就租到了~~

相对于去餐厅,自己买海鲜可以节省40%的费用~
当然了也总不能天天自己做,这样就会苦了厨师的~~

回来后就开始今天的大餐了,两位大厨配合默契,帮厨小欣也主动积极,当然了,也不能忘记记录这些的君君~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碗盘还是留给了HouseKeeper去清理,放了100泰铢的小费算是还OK吧~

吃完饭,太阳正晒,小分队就在酒店里发呆了

下午,小分队再次前往海滩,今天要试试摩托艇!
一台摩托艇开价1800泰铢30分钟,本想说2000泰铢两台,每台20分钟就好了,但是没能成交,最后以
1500泰铢一台30分钟,两人一队,每队15分钟(因为据小黄两人的感受,半个小时真的是时间太长~后段会无聊的)

小欣拉着君君在海里逛着,因为指挥说不要往右面去,所以小欣就想着偏左点偏左点,结果偏着偏着就偏到十万八千里去了~~
我说怎么一直没看见摇旗呢~~~

【第七天】普吉--曼谷

卡塔的最后一天,小黄带着秀雯子早早出门又一次感受着这里的早晨~

为了这个车牌,君君特地跑来留个念~
不过话说自行车都能骑得吓跑旁人,骑这个有人信吗?

君君和小欣早饭后就来到了泳池,除了教会小欣不会换气的”游泳“,两人还各种凹造型,但是这会儿云彩有点厚,光线不是很好的说~~~~

退了房就等在大堂等车来接了~
同样在酒店定车太贵, 这次还是自己找的车,从卡塔到机场1000泰铢,是个小面包~
虽然最后有要涨价的嫌疑,但还是被小欣果断拒绝~

临走前,小欣和小黄试了试酒店到海滩的3分钟小路,这是一条”jungle road", 第一天刚要尝试君君和秀雯子就退缩了,怕有蛇~
但真正走下来,其实路很短,没必要担心~
有了这条小路小欣和小黄就又多享受了一下美丽的海景~

卡塔,再见~~

从卡塔前往曼谷选择了亚航,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来到了曼谷~

交通

到达廊曼机场,从机场到酒店500泰铢。
虽然是在机场排队等的正规出租,同样也是没有打表,因为人多箱子多,只能等大车,估计是大车的原因,价格也不便宜。
之前就看到各个攻略里有说,泰国不好打车,所以也就没有纠结于打不打表 (这次四人小分队可以说是最佳组合,租车、吃饭都是最经济实惠的组合,人均下来很不错,可比之前的一人行省多了)

曼谷酒店

预定的Evergreen Place Bangkok, 在暹罗广场,从机场过来半个小时左右。酒店的位置非常方便,坐地铁,逛商场全在步行范围之内!
这个人民币每晚只要400+的酒店,其实是个小小套房,有厨房有客厅~也有游泳池~
(因为在泰国的行程比较紧凑,所以这里的厨房没有用~)

安顿好一切已经接进晚上7点,小分队赶紧出门觅食~
这次就在街边的大排档吃了起来,价格相当的实惠,好多当地人在这里吃饭,味道也还可以~

吃过饭,小分队就在附近逛了逛,有些小店很有创意,
随后享受了180泰铢一小时的马杀鸡~
放松后就准备向着第二天的“大皇宫”出发!

【第八天】曼谷

小欣出发前有做了一些功课,还是说不好打车,容易被坑,也有的说会被拉去假的地方等等~~
有了心理准备就想说只要上车前谈好价钱,自备googlemap应该错不了~
最后一经商量,居然大家被小欣说动坐公交!
因为google之后发现公交就在附近,而且两辆车都可以到~于是大家就出发了,等车期间,百度了一下泰国公交,看看怎么收费,貌似从几泰铢到几十泰铢不等~如此一来就希望有人售票,就不用自己猜了~
当地还有一种是不免费的公交车,虽然比较旧,但属于是当地的便民计划~很local的感觉~
就在查着我们的2路车来了,居然就是辆免费车!
有种融入当地的感觉,瞬间很佩服自己,哈哈哈哈!

大皇宫

曼谷还是挺堵的,(人都说曼谷一天只堵一次车,一堵堵一天!),差不多半个小时吧,一行人顺利到达目的车站,前往大皇宫!
步行途中有些人说,“现在大皇宫还没开门,去了也没用,你应该先到XXX去参观”~
大家不要上当哟,这个都是骗人的,大皇宫很早就开门的~
进去对着装是有要求的,可以是短袖,但不能没袖子,短裤短裙是不行的,另外如果有透视的衣着也是不让进入的。小黄100泰铢在门口的小店里买了条长裤~~

人真的很多,而且中国人特别的多,身边全是说中文的,一点没有“异国他乡”的感觉~
买门票的路上有人问要不要中文导游,看过小欣 云南SOLO 的应该知道,小欣还是比较喜欢导游介绍的,征得4人同意,800泰铢找到了一位应该是泰国老华侨做为我们的导游~(集体出游就是省呀,这样人均下来每人约40人民币的说~)

中国的门神面朝外,要把凶神恶煞挡在门外,而泰国的门神面都在门里面朝内,保佑阖家安康

这个精灵尽管尾巴不尽相同,有凤尾,有鸡尾等等但统一都叫做雪什么兽的,(游记拖得久了就是会忘呀~~)

没有办法把吴哥窟搬来,就造个迷你版的吧

泰国的建筑里没有龙,有的是龙蛇

镶金的壁画里有个猴子的故事~
因为反光的原因,照片里的壁画很有层次感~
设计师秀雯子还收获了两本壁画的书,很重的说~~

因为迷恋上了英国女老师,于是建造了这个颇具欧洲风情同时融合了泰式元素的建筑还真的是很漂亮~

大皇宫门口有家饮料店,里面的冰茶很好喝~
休息一下返回酒店了,同样是公交,这次是收费的,每人14泰铢吧

酒店楼下有个小哥在卖炸鸡腿,20泰铢一个(合人民币不到4元钱),对小黄来说可真是人间美味呀,接下来的两天里,每天两次的来光顾~~

下午的计划是暹罗海洋世界,酒店出发步行15分钟的样子,居然在一家商场的地下~

暹罗海洋世界

门口直接买票要900泰铢(相当于180人民币了),很贵,但是淘宝上比较多的价格是人民币144,最便宜的只要人民币60+, 因为这次是临时决定没有提前预定,不敢随意选择,没有选最便宜而选了最快的,真的很快呀,30分钟不到就出票了~网上预定要拿着打印的订单到门口换票的,大家可以找酒店前台帮忙打印,有的收费有的不收,收也只是10-30泰铢的样子~

这次小分队下午才到达,虽然一直营业到晚上八点,但所有表演在5点前就都结束了~如果想看表演的要早点来哟~

泰国的杜莎夫人蜡像馆离这里很近,这位应该是拳王吧~

玻璃地板,下面有鱼在穿梭,看起来还挺深的,胆小的秀雯子和君君不敢踏足~

各式的小鱼用各种各样的美丽吸引着小分队的眼睛~

超大的章鱼,有点恐怖片的即视感!

小欣的指甲居然是荧光的,配上大蜘蛛和紫光灯,有没有点西游记的感觉呀!

这个椅子一定要坐坐,拍出来的照片腿超长的说!

Terminal 21

逛完海洋世界还没结束哟,又前往Terminal 21 shopping 喽!
从这里出发去往Terminal 21,需要乘坐3站的地铁,很方便~

这个商场就是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设计的,每一层代表不同的国际城市--东京伦敦巴黎罗马... ...
这家商场里可以找到一些创意的自主品牌,东西不贵~
楼下的品牌鞋子在打折,很多应该是当地的品牌,设计还挺大胆的~
有很多大号的高跟鞋(可能是给lady boy 准备的吧~)

在店铺里还巧遇下面包包的设计师,是个美女哟~

在这里小分队买了很多BOOTS的东西,这是个英国的亲民护肤品牌,除了为自己置办,还买了很多做为礼物带给亲朋好友~
话说出门带礼物真是个伤神的事~每每下定决心说,只买些轻的不占地方的,可是一看到漂亮可爱的通常都是死沉死沉的东西~~

大家才收获颇丰,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第九天】曼谷 周末集市

今天是周六,周末在曼谷度过可是我们计划好的,就是为了这个周末集市。
地铁BST坐到终点就是了~

虽然人不少,但想想国内十一的人潮立马就释怀了~

这个集市非常,非常大,里面有很多有特色、有创意的东西~
当然了,也是一样有很多你有,我有全都有的“纪念品”~
在这里看到了在幻多奇买的冰箱贴什么的,本想着幻多奇应该和迪斯尼什么的差不多,里面的东西应该也是专卖的,外面买不到~谁知道不但一模一样,价钱还便宜很多~~

取现

集市上的商家基本上都只收现金,鲜有几家可以刷卡~
三姐妹进入购物模式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呀~
身上的泰铢花完后还没尽兴,
我们的金主只好就地取现,用当地的ATM选择银联直接提泰铢,汇率与国内换的差不多(0.19左右),手续费是人民币20左右~

这里说说,小分队出发前共兑换60900的泰铢,
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即可)
在当地取现5000泰铢
差不多人民币12500,每人平均人民币3200,包括了四人在泰8天的吃喝玩乐及购物(大部分的门票是在网上购买,大件的采购也是通过刷卡)

离开集市时已经下午3点了,回到酒店整理一下吃了晚餐~
泰国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还是选择了泰式按摩~
在酒店门口的“改善”(就是用中文写的),环境很不错,价钱也不贵,200泰铢一个小时~

本来想说第二天搭乘地铁前往素万那普机场,因为怕不好打车,漫天要价等等~~
但在看到楼下停着的大号出租车时,小欣还是不忘上前打探,果然可以预约第二天一早,要价600泰铢,想想来时500,也没差多少,而且不用拖着行李上上下下的换乘地铁,省心省力的呀~~
(后续有看到说是打表其实只要300左右的费用,还真是省不少,这次没有打到走表的车,下次不赶时间时会试试的)
定了出租,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在泰国的旅程!

等等,好像不是很“愉快”,就是晚上回去收拾行李之际,君君不见了港澳通行证!!
连小欣的箱子都翻遍了也没找到~
因为出行前小欣就有查看,当时就有说从第三国回来经过港澳只要不超过72小时就可以不用通行证~
所以没有很心慌(还好护照还在)
但尽管如此君君还是半宿没睡~~

【第十天】曼谷--澳门

给君君准备好了通行证的复印件,澳门酒店的订单,澳门上海的机票~想说有备无患~
泰国出境时不用担心,小插曲是check-in时被要救出示通行证,原因是我们预订机票时澳门上海的机票是用通行证订的,解释说丢了后出示复印件也顺利通过了

像之前说的,持泰航登机牌在泰国的机场免税可以享10%优惠。因为心理想着随后还要到澳门,所以没有买很多~但最后发现,泰国的免税还是很划算的,比澳门要低~
购物之后准时登机前往澳门~
因为是早班机,也就配发了早餐~

澳门

澳门入境时小欣紧跟其后做好解释准备~
不过还好,就如小欣之前查的,可以持护照入境~
但后续补办还是很麻烦的~
所以大家一定一定看好自己的证件!

澳门机场到酒店打车50澳币左右,(需要给行李箱付费,3元一个),因为机场和酒店都在一个区域不用过桥,所以还是很快的~

澳门的酒店真是一个贵呀,十一期间更是特别的贵!早早就开始关注,找了最便宜的君怡酒店,也要1300+一晚上,服务也不算好而且没有wifi呀~(从出租到酒店,态度真的是很无语~~~)

酒店也是中规中矩的,没什么特别,(尤其是和泰国对比起来),连照片也都懒得照了~

放行李小分队出发开始澳门之旅了~
酒店出发步行8分钟左右就来到了官也街,可以找到各种吃的,各种手信~

其中一家很特色的创意店铺,里面贱贱的熊猫很可爱~

这附近有几家榜上有名的葡式餐厅--小飞象,木偶,和公鸡~

最终小分队选择了小飞象,小飞象不便宜,人均100+
味道还不错,大名顶顶的葡国鸡小欣很爱,其它人则评价一般~
还有马介休,我们要了马介休炒饭,其实马介休是鳕鱼做的,但光看名字是一定看不出来和鱼有关的,不吃鱼的君君不知道也是没少吃(应该是现在也还不知道,)

吃饱饭小分队向着威尼斯人出发,去感受一下大运河商场!
前往的路上居然设有传输带,站在上面不用走的那种,对面的Galexy也是金光闪闪

一进来就黑夜变白昼,大运河是个室内商场,却在室内置起了蓝天白云,云彩仿佛还在飘动~
真是让人难以察觉时间~

贡多拉的船夫还会不时歌唱~

商场是和旁边的四季酒店连在一起的,四季里的品牌比较奢华,小分队瞟了一眼就回了~

当然了,来了澳门一定要见识一下赌场,小分队没有下注,只是观望了一下~
运气不错的君君没有本钱~
秀雯子向来只要和钱有关就没赢过~
进赌场的时候小欣和君君被要求出示证件~当下合计难道是长得像老千?或是通缉犯?
沟通之下才知道赌场不准21岁以下的人进入~
知道后小欣和君君开心不已,说以后一没信心时就到堵场转一转,被拦下要身份证~找回点自信~而且要四个门各进一次,次次被拦!
哇哈哈哈~

回来的路上吃了木康布丁,很好吃,大家要试试!

同样小分队还尝试了水蟹粥当宵夜,粥是不错,但是200澳币一份的粥也真是不便宜~

【第十一天】澳门

自从到了曼谷小分队基本上都是早起,今天的行程不赶,终于可以让秀雯子睡到自然醒了~
睡醒了就直奔大三巴,小分队还是打车前往,大三巴在老城去,要过桥,打车费用也不高20+~
下车后要步行一段,路上经过传说中的義順牛奶,当然要进去一试了~
秀雯子很爱这家,以至于我们下午又来了一次~
小分队尝试了双皮奶,猪扒包,味道不错哟!
澳门真的很小,有很多网上推荐的店根本不用找,随便逛时一定会路过几家的~)

吃饱喝足,大三巴,我们来了!

大三巴的背面

在大三巴附近好多历史建筑,教堂,博物馆~

在邮局小分队还给远方的大丸儿寄去了祝福~

澳门的节日气氛还很浓的说~

这里的胡椒饼,秀雯子也很爱~

登大炮台要爬个坡,不轻松,炮是没有几台不过可以登高望远,看到大半个澳门~

老城区大大小小的世办遗产几十个,大都是历史建筑~
秀雯子等人不是很感兴趣了~
小欣倒是Ok,不过没有导游解说也是没有多大意思, 说到这里小欣不禁想起了小伙伴胖丁儿,以前两人同游时,学文的胖丁儿总会给小欣讲各种故事,历史的,风俗的,戏说的~~
好期待下一次的结伴而游~

老城区大大小小的世办遗产几十个,大都是历史建筑~
秀雯子等人不是很感兴趣了~
好期待下一次的结伴而游~

于是小分队前往下一个景点--渔人码头
小分队真是爱死这里了,人非常的少,三姐妹拍照停不下来~

这家酒店还没开业,面朝码头的景色一定会很棒吧~

离开码头小分队吃了晚饭,还是各种小吃~
下面的这家鱼丸很不错~

买手信时,选择了咀家园,原因是前一天晚上澳门的旅游节目看多了,小欣和君君有点被洗脑的感觉~
电视里最推荐的是杏仁饼,还有肉松紫菜卷吧~~

这里也是此行的最后一站了~明天就要回家了~

【第十二天】澳门---上海

总结

【外币兑换】

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即可
四人共兑换
泰铢60900 合人民币11997.3
澳门元4000 合人民币3179.8

【签证】

关于泰国签证。在8月时有最新消息说去泰国可以免签证费,可是立即查问时发现还没有正式批下来,心想9月底出发就再等等,果然在9月初正式通过0签证费。(就这样原价RMB230的签证费,四人小分队省了小一千元块)

我们选了携程代办,很方便, 服务费只收1元,小分队中有一人没有居住证,携程无法代理,找了同程通过北京递交顺利获批(携程也可以选北京递交,但是携程的回复是说北京获批就要北京出发,其实出关时不会看的啦~~)

整个送签过程在一个星期左右,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电话卡】

2016-02-26 19:3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6 21: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40

引用 xinxinanita 的图片:

2016-02-27 10:34

2016-02-27 13:1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9 10:04

引用 梅华河 发表于 2016-02-29 10:04: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