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三亚游记

2016-02-26 17:12 1017/9
  • 出发时间/2014-01-18
  • 人物/带小孩

“哇,这里好漂亮呀,这海水好清澈呀”,女儿一边看着我们10年之前海南拍的照片,一边发出阵阵惊叹,看着女儿那羡慕又期待的眼神,我答应带女儿去三亚,去看中国最美的大海。之后我便泡在网上找攻略,安排行程。
        在和女儿老师确定了寒假日期后,我便早早地提前一个月就将机票、酒店订好了,不是最便宜,但也算实惠。(春秋三亚5日4晚自由行套餐:机票+2晚仙人掌+2晚银泰,2大1小,7860元)。

五天四夜行程:
Day1:上海--三亚,住仙人掌
Day2:呀诺达一日游,住仙人掌
Day3:蜈支洲一日游,住银泰
Day4:南山一日游,住银泰
Day5:大东海,晚上回上海

这次三亚旅游体会:
行:机票尽量提早订,春秋的机票相对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还是有相当的价格优势的,就是春秋航空飞机的位置挤了点,对我们这种工薪阶层来说也是可以将就一下的。三亚的出租车有点乱,不过我在亚龙湾区域内没碰到,反正亚龙湾区域内基本只要10元就可以搞定了,在大东海区域我就碰到了去近的地方和市区不肯去,去机场乱开价的现象。叫电招车的话只要不是在高峰时期,还是比较方便的。
住:考虑实惠,去第一市场方便,每天都玩景点,可以考虑住大东海和市区的酒店或家庭公寓,只是去度假的,那就去亚龙湾,那里的沙滩是其他地方不能比的,不差钱的可以找那里的一线海景酒店,找相对实惠的就找二线酒店。
景点:三亚的景点门票大都很贵,基本都是超过100元的,其实来三亚最主要是玩海的,大多数的景点可去可不去的,就看你自己怎么考虑了。三亚有许多一日游,从服务和安全上考虑,我选的都是携程的一日游项目,毕竟携程的服务还是相当不错的。
吃:首推第一市场买海鲜,再到新民街、春园海鲜广场或其它地方加工,第一市场的海鲜还是比较便宜,而且新鲜,不过要那里有很多海鲜妹,会跟着你,说带你到加工店去,可以有优惠的,对付她们,你只要不睬她们就可以了,其实新民街上的加工店你去一看就知道了,那几家排队排的长的加工店都是网上推荐较多的店,确实他们烧的味道也不错。在亚龙湾的话去百花谷也可以的,酒店里也提供美食套餐的,我在仙人掌里看到过,价格跟吃一顿必胜客差不多。

出发那天,上海又是中度污染,最低温度2度,还是挺冷的,到三亚的时候是中午,温度23°,风和日丽,下了飞机赶紧把冬装换掉,然后搭乘春秋的接机班车来到亚龙湾仙人掌酒店。(春秋的这个免费接机的服务不错,可以省去不少麻烦)

Day1:1月18日,上海三亚,玩亚龙湾,住仙人掌

仙人掌酒店,一家墨西哥风情的酒店,在到处都是五星级酒店的亚龙湾这里,还是相当实惠的一家酒店

亚龙湾

仙人掌不是一线酒店,走到亚龙湾沙滩的话大概15分钟左右,不过酒店有专门的电瓶车送客人去沙滩。在亚龙湾海滩上每个酒店都有有自己的一片沙滩区域,提供躺椅给酒店客人休息。

那天的温度是23°,说实话在沙滩上还是感觉有点凉飕飕的,不得不佩服那些在海里游泳的人,身体真棒,我就和女儿玩玩沙子和拍拍照。

美人鱼,蛮像的

百花谷

晚饭在百花谷解决

Day2:1月19日,呀诺达一日游,住仙人掌

呀诺达的标志

景区导游

游客中心

花名,梦中情人

光棍树,没叶子也没果实,怪不得叫光棍树

这里的图腾

呀诺达很大,正如导游所说的,一天肯定玩不够的。

Day3:1月20日,蜈支洲一日游,住银泰

花了200大洋乘坐环岛电瓶车,一路上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山海传奇,海天一色,就是价格小贵

金龟探海

这天的海浪还是蛮大的

情人桥

下午天空中的云渐渐散去,海水愈加清澈和湛蓝,真漂亮

Day4:1月21日,南山一日游,住银泰

千年菩提树

本来这次没打算去南山,但女儿要求去看看我们10年前玩过的地方,就报了个携程的一日游。由于我们只定了南山一个景点,吃好素斋后在里面悠闲地瞎逛,而其他游客早早地被带去天涯海角景区。后来回程路上听其他游客说天涯海角里面人也爆满,拍照都是人头,幸亏我们没去,去了也就是看看几块石头,O(∩_∩)O哈哈~

这天的另一个重要行程就是海鲜大餐

海鲜是在第一市场买的,加工是在小海螺加工的,吃下来的感觉就四个字“美味、实惠”,最好吃的还是老虎斑、皮皮虾、芒果螺还有芒果汁

Day5:1月21日,大东海,晚上回上海

女儿的杰作,城堡,那些贝壳石子则代表了王子、公主、卫兵,想象力丰富吧。

相比亚龙湾和蜈支洲的沙滩,大东海的沙滩稍差点,不过也还可以,我们只要女儿玩地开心就可以了

下午来到鸿港市场买水果。
        五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虽然由于天气太冷没能下水玩个尽兴,但女儿还是玩地很开心,至少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三亚,这个度假天堂,玩一次肯定是不够的,就借用灰太狼的一句名言:“我还会回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926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6 18:32

2016-02-26 19:3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39

2016-02-27 01:38

2016-02-27 07:10

2016-02-27 09:48

2016-02-27 10:3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7 11: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