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晴天 漫游武汉

2016年02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7日-2月20日,
我计划去武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切顺其自然!

其实很早之前就有想要去武汉了,一直想去这座城市来一碗美味热干面,想去亲眼看一看长江水还有壮观的长江大桥。
本来是打算大年初二出门的,但是一直买不到合适的动车票,一直到17号到20号才抢到合适的车票,也正是因为这样,让我有幸感受到节后清净舒适的武汉,还享受到了难得的晴天和暖阳。

关于交通与行程

动车:

2月17日(去程):
厦门北站(09:18)---武汉站(16:43)
二等座302.5/人

2月20日(返程):
武汉站(13:05)---厦门北站(20:47)

行程:

第一天:武汉站---楚河汉街
第二天:黄鹤楼---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长江轮渡---江汉关大楼(外观)---晴川阁---归元禅寺---光谷步行街
第三天:武汉大学---东湖(凌波桥)---楚河汉街---昙华林---长江轮渡---江汉关博物馆---江汉路步行街
第四天:宝通禅寺---武汉

关于酒店

这次订酒店本来是打算住在户部巷的银座佳驿,后来看看动车要下午4点多到武汉站,从火车站坐十几站到市区之后还要再换乘公车或者出租车,而且又刚好遇上下班高峰期,于是决定预订在地铁站旁边,最好是从武汉火车站可以直达的地铁站,最后挑来挑去,最终决定住在这里,位于中南路地铁站的如家,因为中南路和洪山广场刚好都是两条地铁线的交汇处,所以到很多地方还是非常方便的。

以下是对酒店的一些基本评价:

交通:从武汉火车站坐地铁直达酒店,不用换乘(中南路地铁站出来1—2分钟就到了)。酒店楼下就有公交站,坐公车去黄鹤楼等地都很方便,重点是如果晚上想出去走走,可以地铁直达江汉路、楚河汉街、光谷步行街,非常快,不用担心公交停运。

内部:之前看很多人评价隔音效果不好,不过这次住的感觉不会很吵,除了偶尔隔壁敲门像在敲自己的房门。房间布置很温馨舒适,没有开空调也非常温暖,睡的也挺不错的。

周边:附近很热闹,有两座大商场,可以到商场里的超市买东西,商场马路对面还有周黑鸭。楼下非常多吃的,蔡林记、牛肉面馆、吉祥馄饨、必胜客、汉堡王,总之非常多餐厅可以选择。

服务态度:感觉工作人员态度挺好的,带了条坏的充电线,于是向前台免费借了一条。提前一天买了周黑鸭,怕房间太暖和会坏掉,于是借了酒店的餐厅冰箱,退房还向我们建议当天吃味道会更好!

缺点:晚上会有人从门缝塞小卡片…

总评:这次三个晚上的标间订了530元,觉得性价比非常高,如果下次还有来武汉,还是会考虑住在这里。

第一天

上午9点多从厦门北站出发,经过大概7个多小时的动车,下午4点多到达武汉站。从武汉站乘坐地铁10几站可以到达中南路,在酒店里稍作休整之后,首先来到楼下的蔡林记解决晚饭。因为是饭点所以人还是比较多的,有些位置需要拼桌。在蔡林记吃饭现在有几种付款方式,一种是办卡充值然后到相应的柜台刷卡,剩下的钱可以回来退掉。另一种是支付宝或现金支付,直接点好要的东西然后拿小票到柜台取菜,比较推荐的是支付宝,因为有随机立减!!!这一顿点了店里的牛肉热干面、雪菜肉丝热干面还有豆皮,说真的,吃这样感觉有点撑。而且这天的豆皮师傅做的有点咸和硬,没有后来的火车站那家好吃...牛肉热干面是12块钱,牛肉的分量非常多,感觉还是挺好吃的!

楚河汉街

吃完饭后,直接坐两站地铁到楚河汉街。之前看游记和攻略都说楚河汉街的夜景非常漂亮,因此特别的期待。但是真正看到的话却感觉没有那么震撼,可能是期望值太高了吧,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挺漂亮的,而且晚上也很热闹,吃的喝的地方也非常多,如果来武汉还是值得来这里看一看的。

偶遇杜莎夫人蜡像馆,之前在太平山顶看过一次,这次就拍外面免费的蜡像就好了...

穿梭在汉街的小火车,每次都没能抓拍到火车头...

在泡沫剧里点了杯很多人推荐的抹茶饮料,只能做冰的,感觉味道有些咸且比较一般...

第二天

早餐时间到楼下觅食,发现都没啥想吃的,最后选择到蔡林记吃早餐,只是作为厦门人感觉早上不怎么习惯吃热干面,于是选择煎包、馄饨还有豆浆,味道都还挺不错的,而且也很便宜。
ps.早上在路上真的会看到很多武汉人拿着纸碗边走边吃,想想也是这里的文化吧。

酒店楼下就是公交车站,从这里坐电1路大概4站就到达黄鹤楼站了。因为没有办武汉通,所以武汉的公交车很多都是一个人要2块钱,跟地铁差不多。

黄鹤楼

本来在计划武汉之行是没有打算安排参观黄鹤楼的,第一是因为票价比较高,很多人都说性价比不高。第二是因为黄鹤楼是经过多次整修的新楼,所以才有考虑不如就不去了。但是后来又想,黄鹤楼毕竟是武汉的地标,武汉其他需要门票的地方也不多了,下一次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而且刚好今天又是报晴天,所以还是决定进来走一走。黄鹤楼的门票是80元,学生凭学生证可以半价,需要查验的。

刚出检票口,就会看到一个池子,整体的感觉非常像是在园林。其实黄鹤楼景区不仅仅只有楼,还有很多的景点,只是没有那么有特色罢了,不过想要都走完的确还是要花不少的时间。

到黄鹤楼的时候大概9点多,还是有一点阴天加小雾霾...不过黄鹤楼的外观确还是挺漂亮的。

趁着人少赶紧上楼,黄鹤楼有好几层楼,越到上面人越多。在黄鹤楼上可以看到长江大桥及对岸还有武昌的市容,视野还是挺好的。楼内有专门的纪念品商店,但是转了一圈感觉卖的都没啥特色而且都还挺贵的...

在黄鹤楼周围转了一圈,乘坐景区的电瓶车到达岳飞广场。电瓶车是一个人10元往返,感觉两边的距离也不算近也不算远...因此乘坐电瓶车的人感觉也不算特别多。

位于岳飞广场的岳飞像,感觉附近的游客相对少了很多。

过了立春已经有一些梅花盛开了

感觉有一些苏州园林的即视感

在岳飞广场周边逛了一圈后,乘坐电瓶车再次回到黄鹤楼。这时候天已经比刚刚要蓝很多了,游客的数量也增加了很多,这时候上楼怕是会更挤,但是也会比春节假期好很多了吧...从靠近黄鹤楼的这个门出去,有免费的黄鹤楼手绘地图可以拿,还是挺可爱的!从北门出去经过天桥很快就会到户部巷了,本来打算去红楼,但是已经到中午还是去户部巷解决午饭比较重要。

北门出口的大圣,动作学的挺像,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要合照收费的那种。总之在猴年还是挺应景的!

出镜率很高的武昌广东商场,从这里的天桥下去马上就是户部巷了。

户部巷

看到户部巷的戏台,就证明户部巷已经到咯!

偶遇蔡林记博物馆,没有进去,不知道跟普通的蔡林记餐厅有什么差别?

可能避开了春节假期,感觉户部巷里的游客或者食客都不是很多,一直担心的拥挤人群的景象也没有看到。一路走过去,感觉户部巷里卖的美食好像很多都是重口味的类型...之前做功课想吃的好几间店铺结果都没怎么看到...

找到著名的徐嫂糊汤粉,加了一份油条。感觉她家糊汤粉的味道确实是不错,胡椒味非常重,在冬天来一碗真的是非常舒服,而且祛湿驱寒,搭配油条的口感也很棒有时会感觉跟厦门的面线糊有点像,只不过面线糊的胡椒粉需要自己撒,而且是以白胡椒为主。徐嫂她们家的是黑胡椒的味道。

长沙臭豆腐排队的人太多,又没找到著名的烤面筋。于是随便买了一家,5元2串味道还可以,而且孜然味非常重,感觉加了辣会更好吃一些,但是总体的感觉也是一般般。

因为刚刚吃了一些口味比较重的东西,所以想要吃一些解腻的东西。正好看到街上有在卖东北大板,虽然还没有去过东北也没吃过这个,但还是知道这个大板是非常有名的,阿姨推荐了一个比较有名的榛子口味,感觉确实是挺好吃的,大冬天晒着暖阳吃着大板,其实也是挺不错的。

武汉长江大桥

从户部巷很快就能走到长江大桥了,能在这样的大晴天里看到长江大桥真的感觉非常幸运,本来之前还在担心会不会看到雾霾里若隐若现的大桥。因为时间比较宽松,所以坐在大桥下的阶梯处晒了一会儿太阳。

从长江大桥步行至中华路码头,决定乘坐渡轮到汉口的武汉关。这条航线的班次非常密集,价格也很便宜,单程只要1.5元。不过如果没有提早上船的话,就很难抢到室外的好位置,栏杆都站满了人。就比如我,只能塞在旁边的一个小角落拍照录像,等船靠岸了才能好好看看长江。

武汉关码头出来,没走几步就会看到江汉关了。根据天气预报,今天晴天但是明天就是阴天了,因此想趁着好天气多去几个室外的景点,于是决定把江汉关和江汉路放到隔天再来,从码头对面的公交站直接乘坐公车到晴川阁,然后再去归元寺。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

晴川阁

从公交站下来马上就能看到铁门关了,晴川阁就在旁边。
晴川阁是免门票但是需要登记的景区,排在我前面的小朋友登记的时候像在练字一样,一笔一划写了好久,结果被管理员大叔很温柔的催了一下。

可能跟天气也有关系,今天的晴川阁有差不多6、7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而且全部都是走的古风,还挺应景的。

非常古色古香的一座小亭阁,一点都不比北京皇家园林里的建筑差。

这座行宫里有一座很高的大禹的像,馆内也是以介绍大禹治水等背景为主。

从晴川阁可以很清楚的眺望长江大桥,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挑晴天来的原因。因为正好是中午2点左右,阳光晒的非常舒服,于是在石凳上坐了好久晒太阳,可是因为衣服穿多了,流了好多汗...好怕会在这2月份里中暑...

亭子后面也有一对新人在拍照...

从晴川阁里可以直接走到铁门关上,本来想直接走到对面的公交车站,结果对面的出口是封锁的,只好又返回晴川阁内。

总结:
晴川阁总体不大,很快就能逛完,但是非常值得参观。这里不但有很多古风的建筑,还能眺望长江大桥,园内很多景色都不比黄鹤楼差,而且还更为精致,重点是这里还不收门票,所以性价比是非常之高。

归元禅寺

从晴川阁乘坐公车大概5站左右就到归元寺了。因为是春节假期的关系,门票是一个人20元。之前看新闻说春节假期的某个日子,有50万人进入归元寺,相比之下,今天的归元寺人要少了很多,但是也是拥有非常旺的香火。

归元寺里的圆通阁,有一点点像日本的城堡式建筑。

归元寺里烧香和烧金纸都需要在外面的双面观音广场进行,进入寺院内部好像就不能携带香火了。

放生池旁表情严肃的小狮子...

归元寺的大雄宝殿外观色彩非常鲜艳,有一点藏式建筑的风格,非常漂亮

这只小狗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混进来的,还盯着佛殿站了好久,感觉好有灵性

归元寺实际上还是非常大的,离开寺院后,直走没多久就可以找到著名的归元寺友友石头饼,因为很多楼在拆迁维修,所以这时候整条街都被封了起来,一不留神就会错过。虽说不好发现,但是排队的人还是不少的。要了一个牛肉的和素馅的,老板都是现做的,拿着滚烫的石头不停翻滚着面皮,所以整个饼的面皮非常香非常有嚼劲,非常好吃。个人感觉加辣的口感更好,价格也不贵非常值得推荐!

吃完石头饼后也将近傍晚了,从归元寺附近的地铁站可以直达中南路。于是打算回酒店歇歇脚,晚餐时候再出来觅食。
就在酒店楼下有一家【鸿牛面馆】,每次出来都会闻到非常香的牛肉汤味,白天也很多人在当作早餐吃,感觉人气还是蛮高的,于是打算在他家解决晚饭。点的是牛筋汤面和牛肉拌面,买单后需要自己到室外的窗口自取,还可以自己加调味料小菜。汤的味道很重,而且像是加了花椒下去一起熬煮的,带有一定的辣味,喝完后嘴巴会有一些麻麻的的感觉,面也挺筋道,感觉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价格也不会很贵,牛筋面记得好像是18块一碗。不过牛肉面在我的心中,目前还排在第一位的绝对是台北永康牛肉面啦!

关谷广场

吃完晚饭后,乘坐地铁直达光谷广场。虽然是周四晚上,但是这里的人流量也是非常多,要是在周末肯定更厉害。

西班牙广场里雕塑,这里的确挺有欧式风格的感觉,而且夜景也非常漂亮,感觉比楚河汉街的夜景要再震撼一些。

来光谷广场最大的目的就是来看这座教堂啦,教堂的夜景确实非常漂亮,而且附近人流量也超多,非常热闹。

无意间发现了在教堂门票拍婚纱照的新人...非常佩服他们!在那么多人面前、在晚上气温那么低的情况下穿成这样拍照。不过鉴于背景那么漂亮还是挺值得的吧。

在这里要了一杯柠檬果汁和香蕉果汁,促进一下肠胃挪动...果汁是鲜榨的,还挺好喝的!

看地图发现光谷广场其实还是蛮偏的,而且周围有很多大学院校,感觉大学生们能有这样的环境还是蛮好的,肯定也是学生兼职的一个好地方。

晚上在楼下超市买了两瓶酸奶,尝试一下当地的“汉口老酸奶”。发现好像很多地方都会生产当地的特色酸奶,并以此命名...

第三天

武汉大学

早餐在酒店里解决光谷带回来的泡芙后,出门乘坐公交车前往武汉大学。武汉大学也是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尤其是樱花季的时候,整个校园都挤满了游客,而且每个人还要收费20元。这次虽然看不到樱花,但是心里还是怀抱着对武大强烈的期待而来。因为错峰的关系,而且学生还没开学,校园里的人并不是很多,游客也比较少,整个校园非常安静。

早晨在校园里晨练的市民。

途经武大的某个艺术博物馆,没有进去,但是建筑外观还是非常有个性的。

在靠近樱花大道的入口处发现了盛开的“花林”。因为是2月底,应该不可能是樱花吧...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知道这是什么花的?总之非常漂亮,呆了好久不停的拍照...毕竟这也是目前在武大里唯一比较能看的花了。

赏花过后,打算正式进入樱花大道,看看我期待已久的老斋舍...结果还没走到一半就发现路被封住了,上前一看才发现是因为建筑还是道路施工才进行的围挡,也就是说樱花大道最精华的一部分完全都看不到了,老斋舍当然也上不去了...这里可是我来武大最大的动力啊...于是不死心,开地图导航,打算换条路进去,结果也全都被围挡了...无奈之下只能换一条路走,以后要是有机会再来看吧...

经过操场,发现了另外一个出镜率很高的武大建筑。操场上不知道是不是学生,大家围在一起进行活动并且还有航拍机在拍摄。

武大给我的感觉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大,有山有湖...虽然这次只挑选了比较精华的路段来参观(而且还看不到樱花大道...)但是也是走了非常多的距离,到凌波门也走了不少的时间。总体来讲,武大虽然大但是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的漂亮,可能是因为樱花还未盛开吧,但是确实能感受到高等院校那种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历史的厚重感。

东湖-凌波桥

从武大的凌波门出去就能看到著名的东湖了。这次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安排参观东湖,只打算从武大出来后顺便看一看。这里不但可以看到东湖,还可以看到著名的凌波桥,可以走上去,但是两边是没有护栏的。如果不会腿软的朋友,其实可以走进去好好拍些照片,还是挺有意境的!

左边东湖,右边武大。感觉有点像厦大一样,旁边就是白城沙滩大海。

一对站在桥上拍照的父女

凌波桥的旁边就有一个公车站,也只有一辆公交但是可以直达楚河汉街,因为已经到正午了,所以打算到楚河汉街吃午饭顺便感受下白天的汉街。

楚河汉街

之前在游记里看到出现很多次的桥,这次终于看到了。

东湖游船,好像登船的地点就在楚河汉街。

在牌坊旁边的屈原广场。

个人感觉楚河汉街的白天比晚上还要好看!!!

根据大众点评,选择了位于汉街的秀玉红茶坊。这家店创于1995年,也是从湖北开始走到全国的老店。店里的价格不会很贵,而且有中式和西式的套餐,看点评比较多人推荐的是牛排、煲仔饭、焗饭
刚到店里的时候没什么人拍下了这张照片,结果吃完饭要出门的时候发现外面的队伍已经排的非常长了.....

小炒牛肉煲仔饭,有点辣,口味比较重但是还挺好吃的。米饭会比较硬,所以会很香。

蒜香鸡翼。价格不贵,味道不会比必胜客差很多哦!

培根芝士焗饭,芝士很浓!

饱餐过后,决定去楚河汉街地铁站坐车,途径这个楼梯,发现了很有爱的壁画

昙华林

楚河汉街坐地铁到螃蟹岬站,再大概走15-20分钟就可以到昙华林了。路上会经过武汉十四中,感觉路途还是比较长的,而且昙华林的精华部分是靠近户部巷的那一边,所以不是特别建议从螃蟹岬地铁站走过去。

快到昙华林的时候,会经过一个关于昙华林的小博物馆,需要登记。进去逛了一小圈,感觉不是很感兴趣。

昙华林的标志之一,很多人都会坐在底下的凳子拍照。因为从小就经常出没在鼓浪屿上,所以对这类个性小店不是非常感冒,但是真正来到昙华林的话还是觉得挺值得的,当然不是因为个性小店,而是整个昙华林的氛围和街道,人少的时候给人感觉还是非常舒服的,曾经看到很多人说这里是“小鼓浪屿”,但是我觉得这里更像是“小南锣鼓巷、小田子坊”,因为这里更具有生活气息,更有老武汉的味道!

非常可爱的大妈,很热情友好。很多游客都在跟她的狗狗玩,然而狗狗似乎更愿意跟我们玩

特色传统的街道民居和文艺的小铺相结合

终于来到著名的“大水的店”,个人感觉外观比内部更漂亮。

很喜欢左边的那些相机

很有镜头感的猫咪,一直在玻璃上磨蹭

感觉这辆消防巡逻车有点萌萌的,在老街上也不显得突兀。

在“钱园”里的小店看到非常漂亮的景泰蓝杯子,柜台的大妈带着半垂的眼镜,可爱的笑着说她不知道老板要卖多少钱,就不卖了...

很有特色的马道门,里面是当地人的民居,就不进去打扰了。

离开昙华林,准备去找公交站再次前往中华路码头,无意间经过了一条当地的菜市场。
再次从中华路坐轮渡到武汉关,外面是阴冷的天,很庆幸昨天在晴天里感受了一次长江,于是坐在室内的凳子上没有出去挤了,一路慢慢的晃到了对岸的汉口,这次的目的地是江汉关博物馆。

江汉关博物馆

江汉关博物馆是2015年末才刚刚开放的博物馆,主要记录了近代的武汉以及江汉关的历史。每次馆内限制同时参观人数只有260人,因此需要在外面排队等候,可以刷身份证免费入内。

馆内珍藏的各式精品,都非常具有近代特色。

馆内很大程度上的保存了当时江汉关的内部格局及摆设,也通过塑像展览展示了当时屈辱的中国以及近现代武汉的迅速发展。

很有感觉的一条走廊,外面是公共厕所,洗手居然有热水!

馆内也有讲解员在带团讲解。

缩小版的钟楼,可以看到其内部构造。

江汉关博物馆还有一个很棒的地方,就是可以到室外近距离参观钟楼,有很多座椅可以休息,还有很多小朋友会在地板上玩耍。钟楼在很多老武汉的心中都有很重要的地位,每天的整点报时陪伴了很多人长大。就像是厦门鹭江道的海关大楼,小时候有住在大元路的话,经常都会听到整点的钟声和悠扬的乐曲。

从某个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长江和对岸的武昌。

充满近代民国风格的西式楼梯

总体来看,江汉关博物馆真的非常值得参观,馆内的内容还是非常丰富的,慢慢走的话也能花很长时间。这次没有安排省博虽然也有点可惜,但是个人觉得江汉关也不差,虽然没有更厚重的历史和更珍贵的文物,但是这里有离我们更近的时代,是了解近现代武汉进程的好地方,会让人有穿越到近代民国的感觉,而且展览文物玻璃都还挺干净的!

江汉路步行街

从江汉关出来马上就是江汉路步行街了,因为晚上已经没有别的安排了,所以傍晚的时间就在这里慢慢闲逛。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步行街里的商店跟全国大部分的步行街都差不多,差别就在于其外观建筑。江汉路的建筑也是典型近代西式风格,有点像上海南京路风格,个人感觉虽然建筑挺美的,但是没有什么惊喜,如果时间紧的话不如去汉街和光谷吧。

土豪的银行最爱选择洋楼来办公

晚上回到酒店歇脚,然后打算出来觅食顺便买一些周黑鸭和特产带回去。蔡林记的桂花糊米酒还是挺好喝的!

为了到对面的周黑鸭绕了好久的路,其实直接走地铁的地下通道就可以了。不过还好绕路,让我在天桥上看到了夜幕下美丽的中南商圈
包括今天和明天,一共买了6盒的周黑鸭。分别为2盒鸭舌2盒鸭架骨1盒鸭脖1盒鸭翅。价格的话还行,鸭舌会比较贵,一盒40多块,鸭架骨的只要10几块一盒。但是我个人最爱吃的还是鸭翅!

晚上边看我是歌手边尝试了特色的酒酿酸奶,挺好吃的!产地好像也是湖北武汉

第四天

宝通禅寺

本来今天上午打算参观的是武昌起义的红楼,但是由于中午就要赶到武汉站坐动车,而且红楼9点才开门还需要乘坐公交车和排队取票,怕会稍微赶一些,所以决定去中南路旁边、只要一站地铁就能到的宝通禅寺,事实证明还是非常值得的!宝通禅寺的门票是10元一个人,除了寺院、一直往上走还有洪山宝塔,而且又刚好遇上大晴天,所以整个感觉非常舒服。宝通禅寺是武汉市著名佛教四大丛林之一,也是武汉现存最古老的寺院,至今已有1600余年历史。

阁楼前的石狮子...很喜欢这个表情!

楼梯旁的石象

大雄宝殿前的小石像,虽然有一些风化,但是感觉细节还是挺好的。

寺院里的洪山宝塔,可以花2元上去。但是之前看很多人说里面很窄不好爬,要手脚并用才能上去...于是也不打算上去了,外观的宝塔已经足够漂亮了,有点像去年冬天在苏州看到的宝塔的那种感觉。

寺院里种植的洪山菜薹

宝通寺没有像归元寺那么多人,背靠洪山公园还有摩崖石刻,因此也能感受到非常清幽的环境。网上看到说宝通寺的历史要比归元寺悠久,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名气没能比上归元寺,但是在哪里拜佛都是一样的,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诚心吧。

回去的时候在中南路上买了很多当地人在买的四美包子,回到酒店拿了行李还有冰箱里的周黑鸭后,直接坐地铁回到武汉火车站,午餐本来想吃麦当劳的,但是看到这里也有一家蔡林记,虽然火车站的蔡林记会比市内贵,但是毕竟回到厦门就吃不到了,于是还是将这次武汉之行的最后一餐留给蔡林记,又一次尝试了豆皮煎包,还点了鸭血粉丝。感觉这里的粉丝和煎包比较一般,但是豆皮做的比中南路那家好吃诶,吃完真的好想再来一份!回去的动车上看完了一直没时间看的书,到厦门也快晚上9点了。虽然武汉不是旅游城市,但是感觉武汉比想象中要好玩好多,没有后悔来这里旅行,而且还遇上晴天暖阳,真的是揪感恩诶!

【结束】

2016-02-29 06:49

很赞!

2016-02-29 09:5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9 10:0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9 10:25

引用 潘厦思lp 发表于 2016-02-29 10:25:02 的回复:

回复潘厦思lp:我觉得春秋季应该比较舒服。

2016-02-29 19:37

引用 kevin_qi 发表于 2016-02-29 10:04:4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kevin_qi:谢谢!

2016-02-29 19:3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9 09:54:39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2-29 19:38

游记很详细呀,谢谢,正要和妈妈去武汉呢😊,我也想在如家住宿

2016-04-04 12:35

引用 如意 发表于 2016-04-04 12:35:24 的回复:

回复如意:不客气,对你们有帮助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