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全自助十日游 和朋友五日泰国本土(曼谷—清迈—拜县)& 和爸妈五日普吉岛

西柚水气儿 LV.4
2016-02-26 17:16 659/17
  • 出发时间/2016-01-17

这次全自助泰国游前五天是和同学一起在泰国本土走了曼谷清迈拜县三个城市,后半程是和爸妈在普吉岛度过的。全程完全自助,也算第一次什么都自己弄啦,不过玩的挺好的所以就写下来啦。全是个人经验,不一定适用所有人噢。

提前准备

机票
因为全程赶了好几个城市所以定了好多机票。北京曼谷的是提前一个月左右在携程上定的,定的是港龙航空,凌晨的飞机所以价格还可以,1633rmb,港龙机餐的服务特别好。曼谷清迈也是携程订的泰国航空,259rmb。清迈去普吉是亚航官网订的,订亚航一定要记得买额外行李托运,官网订机票的页面就可以买,不然到了机场再当场买会贵很多,这个机票不记得了,好像加上行李也是两三百左右。最后是普吉回上海,是春秋官网上订的,比较便宜,就是时间比较差,也是凌晨起飞,价格是1137rmb。而且普吉的机场真的特别小,整个安排也很乱,不停的让你换登机口,还一直晚点,吃的也很少,很多店只能刷Visa,银联的不能用。而且如果要带特产的话,一定要提前买好,因为普吉岛机场太小了是没有卖的。帮我爸妈定的从上海过来到普吉的机票特别便宜,也是春秋官网上订的,一个人1280rmb。

酒店
大部分住宿都是airbnb搞定的,就是要提前一点,才会有很多便宜又棒的房子。这次住到的所有都很满意,详情下面会写。还有两晚住的是酒店,是在Agoda上订的,东南亚的酒店Agoda比booking会便宜一点。不过其实最后看性价比还是airbnb高啦。
签证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可是据说很麻烦,要等很久还要随时带很多现金,总之不推荐。所以我们是提前淘宝上搞定的,找的百程旗舰店,把护照和相关表格寄过去就可以了,一个礼拜左右就出签了很方便。
额外小tips
泰国一定要带的东西:防晒!防晒!防晒! 冬天去的话夏天的衣服可以少带一点,因为一般都会当地买衣服穿,而且因为巨舒服穿了就脱不下来。驱虫水可以到当地买也可以带,一定要,因为虫子还是蛮多的,睡前最好床上喷一喷。还有就是入境卡什么的在飞机上要了写好吧,因为入关真的.....人太多,能快一点是一点。还有就是手机卡,淘宝,happy七天卡,超好用,2G流量不限,3G好像一个G还是多少,反正我用了快十天也没用完。提前下一个Google map 特别好用,规划公车路线或者跟着走都很方便,每次出国必备。吃的看大众点评就可以了。

前半程 泰国本土五日

DAY1-2 曼谷

DAY 1
凌晨一点左右到的曼谷,入关等了很久,去机场B1(应该吧 反正看标志走就可以了)就有坐出租的专区,排队等车,还挺快的虽然人很多,提前准备好泰文的地址给司机看就可以了,打车到市区差不多是400B左右。
住的地方是airbnb订的,超棒,一个小区里类似单身公寓的一间,厨房卫浴阳台都全,小区门口安保也很靠谱,里面有泳池,健身房和阅读室,最棒的是一晚上才900B,我们两个人住,相当于一个人九十块钱一晚上。

早上七点起床,早饭这几天都是7-11解决的,各种三明治和meji都很好吃。坐bts到TASKIN站,地铁站可以可以人工换一下零钱,然后下来就是公共船码头,不要售票厅买票,问工作人员,然后排橙色船的队伍,上船买票,坐到N9下来就是大皇宫了。
大皇宫总体虽然是一个都是旅游团的景点但是很值得去,不能穿太暴露就可以了,门票500B,不要扔掉,包括了柚木行宫的票的。门口领一张地图跟着走就可以,整个装修超级豪华漂亮,也很精细,就是一眼金碧辉煌的震撼感,除了人多没任何不好。一个多小时差不多可以看完。
大皇宫出来因为太热了就准备去午饭,(大众点评果然国外也好用啦)我们去的是一家叫Kaiyang boran的,也是lonely planet推荐,跟着Google map走就可以到,差不多十分钟路程,在一个比较安静的区,绿咖喱和烤鸡必点。因为我很爱喝冬阴功啦,所以在泰国几乎餐餐都有点。泰国的泰式奶茶也很好喝,碎冰和茶,上面再浇热奶,比例正好。(这餐330B)

早上七点起床,在泰国的早饭几乎都是7-11买的,因为泰国人开店都很晚,没什么专门的早餐店.7-11里各种三明治和meji的奶都很好吃,十天几乎各种都吃遍了.坐BTS去的大皇宫,在TAKSIN站下车(建议提前把BTS图打下来,看得会比较清楚,泰国地铁站有窗口可以给你换硬币,然后在去自助买票,饮料什么也是一律不可以带进去的),下车后跟人流走就会到公交船站,有几种不同的船,是按船头插的旗帜颜色分的,不要到售票亭买蓝色船的票,绕到后面(或者跟工作人员说一下orange就可以)排橙色船的队伍,是上船买票的而且便宜。坐到N9下船就到了。

下午本来是准备去柚木行宫的,一个大提醒!柚木行宫周一不开!不开!不开!所以就又公车去了terminal 21,(路线都可以直接Google map规划,跟着走就行)(还有一个小tip就是泰国的公交车,上车把你要去的地方给售票员看一下,到站了她会过来叫你的,完全不用担心坐过站。)一个被说的很棒的商场,特色是有啦,就是每层一个国家的机场,不过说实话,我是完全看不出东西,就像北京西单下面的小商品市场。。。不过吃的还可以,我们选了一家'HAVE A ZEED"也是泰餐,不功不过,点的一个酸酸的猪肉末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这餐495B)B1有一家专门买小老板海苔的,价格还可以,可以先买一些的。
晚上去了住宿附近的一家big C,买了水果和泡面,泰国MAMA泡面我是很喜欢的,不过不爱冬阴功的还是不要尝试了。可以买一下路边的水果,切好一小袋装着,很方便也好吃。晚上去泳池游了一会儿就睡啦。

DAY2
因为时间很近,在曼谷就呆两天,今天下午就要去赶飞机,所以一整天都要拖着箱子。。。泰国人行道超小。上午去了昨天错过的柚木行宫,还是很值得的。里面不让拍照,里面所有收藏和装饰都精致好看,有一个房间挂满了战利品的兽头,随处可见巨大的象牙,还是很酷的。进去是要光脚的。泰国人都很友好,一整天都在帮我们,拖着箱子各种不方便都帮忙解决了。
下午又去了商场,今天去了Siam square那边,行李箱可以免费寄存!就在Siam paragon商场地下一层的GF超市门口,存完了就完全解脱可以逛街了!午饭是FUJI解决的,日料还可以吧,比国内一般的要新鲜一点。(650B)那边是几个商场集中的,就疯狂的逛街就可以了,不过bra是真的便宜,还蛮值得买的啦。之后就打的去了机场,还去错了一个。。迷之自信的两个人没看机票就去了廊曼 ,其实要去素万那普。不过还好因为太累提前了好久去的,就问一下工作人员然后出示机票就可以免费坐shuttle bus去素万那普了,路程差不多一个小时,正好赶上啦。
总之曼谷我不是很推荐玩很久,因为真的一般,还不如把时间多留给其他城市。考山路什么的我们都没去,因为太商业化了,估计就和南锣鼓巷什么的差不多。
晚上九点到的清迈清迈机场超小的,出门就有专门的出租车,照样给地址就可以到,很近,古城附近十几分钟就到了。我们这里的住宿也是airbnb上订的,蛮loft风格的一家民宿,老板人特别好,给我们地图还各种解释各个地方怎么去。价格差不多是一个人一百多rmb一晚

DAY2

DAY3 清迈

DAT3
清迈整个城市特别安静,几乎没有看到商业和工业,也挺小的,走走停停很方便。今天早上去的是素贴山的双龙寺,我们住在古城的北边,就根据房东的建议走到了古城的北门,就是昌卜克门,门口停着很多辆双条车的地方就是。要一车人满才可以走,所以可能要等一会儿,司机会跟你确认去哪,一般都是去双龙寺的,一个人30B。也可以去清迈大学门口坐,如果你想去清迈大学玩一下的话。双条车很有特色,就是小卡车后面搭了个顶棚,一路都是山路,超刺激,随时觉得要甩出去。清迈人更加热情,我们车后正好跟了一摩托车小哥,一直跟我们say hi。差不多四十分钟就可以到素贴寺了,也很震撼。不过因为来泰国看了太多寺里所以就有些疲了,走马观花一下就下来了。要爬一个很长很长很长的台阶才能到山顶的寺,山脚下有卖泰国传统衣服的,我们终于买了一条那个灯笼裤兮兮的裤子,结果,超!舒服!真的完全脱不下来,凉快又好看,接下来几乎天天要穿,还防晒,才50B。差不多一个小时可以逛完,然后在刚刚下车的地方就又有下山的车等着了,一样下去就可以。不过有的司机(比如我们这个),比较懒,不肯开到古城,清迈大学门口就停下来了,不过那里也有车,你再换一辆就行。
泰国中午十二点到两点真的巨热又晒,我们一般都只能躲在室内,就找一家好吃的地方坐一会儿,休息一下。今天的午饭地点超级无敌推荐,叫Regina Garden。在一个饰品店后面(可以叫一个tutu车去,不过大众点评上的地址好像错了,你可以打那个电话然后让司机接,问一下地址就好)临河的一个餐馆,里面全部是猫咪,不过不是所谓猫咪咖啡馆之类,只是不知不觉越养越多就变成了一个特色。不像国内猫咪咖啡的猫都很懒又高冷,这里的都超级粘人啊。你一坐下就爬到你身上,你吃饭的时候,不停的捣乱,也不是想吃,就是要你跟他玩。放下去之后就一直冲你撒娇想上来。东西也很好吃,特别推荐一个炸排骨(菜单都有图,放心)还有菠萝饭,用料良心味道也好。一家很适合休息一会儿的店。老板人也特别好,临走还会送你小礼物。也不贵,470B
下午就准备逛古城啦。租了一个摩托车!我在国内完全没开过,只开过小电驴,可是泰国租车全部是加汽油的那种摩托车,还特别大。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就上了,不过真的推荐,特别方便,不然太阳底下走真的太热了,租一天好像rmb100,记得要带护照,要押,也千万不要弄坏,赔不起,拿车的时候他们会给你一张纸让你检查一下这辆车,要仔细检查,不然还的时候被他们检查出来破损,就算是之前的人干的也要你付钱了。租车的店名我忘了,就在北门附近,随便问一下店里的人哪里可以rent a motor他们就会给你指路了。清迈古城也很小,里面有好多好多庙,就看到哪个想去就去就可以了。我们还进了一个佛教学校,里面的建筑真的很酷。
下午去了女子监狱按摩,LILA THAI MASSAGE 这个也狂推荐!一共有五家分店,一定要提前预约这样就不用等了,我是穷游网上预约的套餐B,具体价格和地址都可以在上面拿到,也就在古城里面,都很近的。我们预约了三店可是被安排在了5店,5店更大装修也很漂亮,很干净的。进去就是一个小花园,会先帮你洗脚然后带你去选浴盐或者精油的味道,我们要了佛手柑的。带到房间里就是两个小时全身磨砂加精油按摩,手法很好超级爽,这几天的各种酸痛都好了很多,而且好便宜的,非常值得去!不过吃饱了和晒伤的不可以噢。
之后就还了摩托(因为六点关门了他们,不过我们晚了一点,让按摩师帮忙打电话说了的)慢慢逛了,一到夜晚古城就换了一个样子,凉凉的风吹着特别舒服,很多酒吧都开了,气氛都很好,随便进一家都错不了。我们还是先去吃晚饭了。。这家叫Aroon,在塔佩门附近,LP推荐,咖喱鸡面和芒果糯米饭特别好吃,而且超级便宜,才18rmb一个人。这家店出门左手边一点点有一个卖鲜榨果汁的,你可以看着他就是完全的水果榨出来,很好喝,中国人还可以打折不知道为什么,估计去多了吧。清迈的香蕉煎饼比其他地方的都要好吃!不是切成一小块的而是就一整个,很脆不会粘粘的!
晚上本来想去夜市的,两个路痴找了半天楞没找到,就慢慢悠悠的晃回了住的地方。很推荐晚上沿着清迈何边走走,特别舒服,晚上街边有很多卖夜宵的,都很好吃。
总之,比起曼谷我更加喜欢清迈,很适合呆很久慢慢玩,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就只待了一天。

DAY4 Pai 拜县

第二天一早就要去pai啦,从清迈去pai只能坐巴士,提前加一下aya service这个微信,在上面订好就可以了(中文交流的)。会先派双条车来你住的地方接你然后一起到车站换乘巴士,一路三个小时山路,巨绕,会晕车的一定要吃晕车药。但是路上景色真的很好,不过也真的很陡,整个人全程撞来撞去完全没办法拍照。
在pai住的地方是Agoda订的,Pai Iyara Resort ,是一个一个的小木屋,也有泳池,很好的一个酒店。在pai县下了巴士可以打他们酒店的电话让他们来接你,老板人很好的。
pai县真的绝对一定要来,虽然路途很辛苦,可是绝对值得,也是很小一个县城,摩托车就ok,酒店就可以租,我们刚开始没料到这么小,走过了一个路口再开五分钟就快到机场了。。。路还蛮陡的,我开得时候老是在下坡尖叫。大部分都是欧美背包客,简直比本地人还多,开摩托飙超快。这里玩不用什么攻略,酒店前台拿一张地图,想去哪里就去,就连我们这样不会看纸质地图的都可以搞定。接下来推荐一下我们去的几个地方吧。
黄色小屋:一般啦,可能因为我没看过那个电影,就是去打个卡的
大树秋千:特别美!一定要去拍照哈哈,就在黄色小屋旁边,一个酒店里面,楼梯下去就是。
瀑布:跟着地图上去的,开了好久很小很陡的山间石子路才到,震的我车牌都掉了。要记得看汽油,最好买一瓶以防万一,Google map可以看到加油站的。因为不是雨季,瀑布是干的,可是山里景色还是很好,这个山吧,爬山困难者我觉得。。还是有点难爬的啦,不过我爬山真的巨烂就是了。我们在山谷中的石头上躺了一会儿 很舒服。
悬崖:也是地图上一个点,开过去十几分钟吧,还挺刺激的,一块延伸出去的石头,走过去站着还是会腿软啦。
夜市:曼谷清迈都没去成的夜市终于搞定啦,就在你下车那边附近,好吃的很多,外国人特别可爱,看到什么都要吃,一个个狂塞。
晚上在泳池旁边的躺椅上看星星,pai的夜空特别干净,几乎全是星星。
今天吃的!:中午是在Nong beer ,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冬阴功!!奶茶也好喝!!370B
                     晚餐想换口味就去了一家西班牙餐厅,silhouette,属于环境服务吸引人的,正对着池塘和远山,夜晚还有蜡烛,吃的倒一般啦,还可以吧只能说,不过氛围很好。(750B)
第二天早上就回去啦,一样叫酒店送到坐车的地方,回程车也要订好哦,可以送你到清迈古城,火车站或者机场。然后朋友就回去啦,我再赶去普吉岛和爸妈会合开始下半场啦!

DAY5
今天一整天就是赶路,早上睡了个懒觉之后在泳池边躺到了中午,然后让酒店老板帮忙送到了aya service乘车的地方。三个小时后就又回到清迈啦,我是让司机直接送到机场的,我朋友就直接从这里回家啦。晚上大约十一点左右我到了普吉岛机场,我提前在淘宝上订了接机服务,因为普吉岛机场离市中心还是有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的,所以直接打车会比较贵,又是凌晨比较不方便。我还是百程上订的接机,普吉岛机场很小,出来就可以看到一个写着百程的休息室,进去跟工作人员确定了就可以在休息室里等待了。凌晨大约一点,我爸妈终于到了,出机场就有人举着牌子在等,要找一会儿才能找到自己的名字,因为举牌的人太多了,我是看了一圈没自己的然后就直接去问了一个刚刚走过来正在看手机的小哥,没想到就正好是啦。
普吉岛前三晚我们都住在芭东海滩,也是airbnb上订的,叫the sr residence,因为离海滩蛮近然后都是小路所以比较难找,小哥走错了好几次。不过泰国人真的心态超好的,不会很急躁,找错了几次态度还是很好。
这次的房间是family room ,很大,一晚上才180左右,三个人住很好。而且前台姐姐的服务态度也特别好,无论你什么时候在前台等候,check in ,还是后来几天在等一日游的车子来接,他们都会马上给你泡咖啡和拿来snack。
airbnb上订房的时候要跟房主协商好check in 的时间,大部分时候就算是凌晨也可以的,可是一定要记得提前说话,最好在提前一天打个电话什么的。

和爸妈一起的普吉岛五日

DAY5

DAY6
正式开始普吉岛啦,普吉岛清迈曼谷更南边,所以也热多了,防晒一定一定要做好,特别是如果要下水的话,所有露出来的部分都要涂好防晒!切记!
普吉岛的游玩就没前几天那么紧赶慢赶的,可以放松慢慢来,早上也可以睡个懒觉再起来。我们同理先租了两辆摩托车,我爸妈一辆我一辆,酒店前台就可以组,差不多30rmb吧。
第一件事就是开去了芭东海滩,芭东海滩附近有很多单行线,所以一个不小心就要再去绕一圈。虽然芭东是普吉岛所有沙滩里比较下来最一般的一个了,可是第一眼还是被美到。

在海边拍照玩水过了一会儿就准备先去吃午饭,照例大众点评到了Briley鸡肉饭餐厅,就在芭东海滩出来的路上,超级推荐他们家的猪脚饭,后悔只点了小份的!泰式奶茶也一样好喝噢,海南鸡饭也还可以,跟在新加坡吃的差不多。而且价格挺便宜的,一份饭十几块吧好像。

下午准备先把明后两天的一日游搞定,推荐还是要定一日游的,而且不要在淘宝上订,因为泰国当地的比较方便而且服务特别好,不像中国国内组的团,就看评价很一般啦反正,后文会说。路边有很多一日游的店,我们去的一家是之前看别人的攻略推荐的。

这家店找是很难找的,我们开车绕了好几圈,先Google map定位了patong hospital(见图),推荐如果是这种很难找的小店的话,找到附近的地标性建筑,然后打电话给店主,我们是让泰国当地人帮忙打的,因为泰国英语口音实在太重了,电话根本无法交流,你可以让一个旁边商店的店主打电话告诉他你们的方位,然后问他怎么去。这个店主特别好,知道了之后就走过来接我们了。
关于一日游,最传统的当然是皮皮岛,皇帝岛啦,可是这两个就...太多人了,是中国旅行团都涌过去的地方,所以我们选了一个斯米兰岛,第二个还是选了皇帝岛,相对人少。斯米兰岛是每年只开放半年的,是唯一可以看见海龟的地方!虽然相比其他比较贵啦,不过性价比真的超高。我们三个人,定了这样两个一日游,一共是8000B,换算成人民币的话,五百多一个人,斯米兰三百多,皇帝岛一百多将近两百。店主会要你酒店的地址 和你的联系电话,第二天就会来接你啦。
搞定之后我们就先去了江西冷,因为中午到下午三点这一段时间实在太热了,除非躺在海滩边睡觉,下水我还是觉得尽量不要。江西冷就是一个一般的商场,也很好找,芭东过去大约十分钟。里面有卖lee,Levis和乳胶枕的,据我爸妈说乳胶枕超便宜哦,他们之前跟团去过泰国,好像四五百一个?不记得了。反正这里只卖一百多rmb,而且质量也很好。B1是一个大超市,买了点水果和酸奶就回去酒店啦。
大约四点左右换好泳衣决定下水啦,去海滩边一定要提前换好泳衣,因为到了海滩不一定有地方换而且会收费。反正在普吉岛我几乎就是一直穿着泳衣外面再套个衬衫。
有很多人游泳,海水还是挺冷的,不过游起来就好了,附近海滩有可以玩滑翔伞(?不确定叫什么,就是快艇拖着一个降落伞类似的在天上飞一圈的东西),不过我不是很推荐,蛮贵而且一会会儿就结束了,几十秒吧。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去吃饭啦!去了传说中的班赞市场,我本来是拒绝的,因为这种地方听上去就很像坑人的旅游景点餐啊,不过出乎意料的还可以。进去之后一楼买海鲜,超可怕。。一群人上来给你介绍,不停的说说说说,我当下就想走了,不过后来还是迷迷糊糊就买好了四个大皮皮虾和两只螃蟹,价钱不记得了,反正这顿晚饭总价三百多人民币,跟国内吃海鲜比便宜多了。其实每家店都差不多,都很新鲜,价钱也类似,如果你可以的话就砍砍价吧,不用一直挑,差不多就买了吧。楼下的水果也很好吃,不过要早点买好,因为楼下市场好像八点半就关门了。
挑好就上二楼让他们做,一样很多店,我们懒得比,直接在第一家做了,还要了一个菠萝炒饭和空心菜(泰国这个空心菜很好吃,推荐),给了加工费(好像五十几块?是要到旁边的小亭子里买相应价值的卡的)就可以找位子坐着了。东西做的很好吃!特别是皮皮虾!不推荐买大龙虾啦,不过看个人喜好吧。菠萝炒饭也是料很足!很满足的一餐!推荐来吃!~

DAY7
今天是去斯米兰!!!早上七点多就来接了,记得要穿好泳衣,带毛巾,手机防水套。斯米兰比较远,所以路上要花大约两个小时。会先坐小巴到码头,记住自己车牌和司机,因为回来还是同样的车接你。码头这里集中所有要去斯米兰的团(也不是很多的啦),有一个房子,进屋前出示你报的团(报名时那张纸),就会给你一个手环,一定要带着,不同颜色表示不同的团队。屋子里有自助餐,就是各种小点心和面,饮料什么的,等一会儿就会召集大家走了,一个颜色排一队,上一个船。
船是一个快艇,不要坐外面!我一开始也想看风景,还好坐了里面,不过还是错误的选了船尾。因为!有!太!阳!巨晒!真的!千万记得!
然后你的导游就会出现啦,船上有饮料饼干水果,反正都是自取,比国内跟的团好多了!
去斯米兰要很久,海水越来越深,美的摄人心魄。我们有三次浮潜,会给你面罩,记得保管好自己的,丢了要赔500B(我就丢了。。)第一个浮潜是在蛮外海的,浮潜的时候要记得放松,用嘴巴呼吸就好了,不管会不会游泳都带个救生衣,比较舒服。我一开始就没带,被不会游泳的我妈一直按头。。差点就过去了。去了后来的岛才知道斯米兰的水有多清!十几米深的海水一下子望到底,还能看见好多好多的鱼,我还特别特别幸运的看到了海龟!全船就三个人正好看到,它从我们下面慢慢游过去。
每次浮潜都是半小时,时间够了,因为太长会很累。
之后就去另一个岛上吃饭,也是自助餐,而且很好吃。饭后自由活动一会儿,是白沙滩,还可以爬山。

下午一样,浮潜一次,然后去一个岛上自由活动,记得可以把你的浮潜面罩带下船,这样自己在海滩边也可以看水下的鱼,石头多的地方鱼也特别多。

DAY8
去皇帝岛一日游,一样的过程,也还可以啦,不过相比较如果只可以去一个岛,还是要去斯米兰。对了,还可以带一个沙滩用的毛巾,就是铺在沙滩上那种,躺着睡一会儿特别舒服,这一天就不多赘述啦。有视频,是在浮潜的时候鱼在你身边游的样子。

DAY9
今天一早就换了酒店,是在卡塔海滩的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 ,七百多一晚上,同样agoda上订的。酒店非常棒,就是因为在半山腰上,有一个四十五度的上坡每次都走的我几乎崩溃。去酒店是前一晚在原来民宿的前台定的岛内出租车,九十rmb,因为自己一大早很难打车而且比较贵。来的很准时,还是辆大商务车。

今天一天没有什么固定的行程,先去了卡塔海滩,比芭东清净很多,推荐大家还是住在卡塔比较好,芭东海滩除了夜生活丰富没什么好的。
拿了毛巾在海滩上躺着,也下水游了一会儿,中午是在酒店旁边一家店吃的。这家店真的很棒,不知道为什么对我们特别好,一直给我们打折,还送了菜,后面几天又来了几次,每次路过也都会对我们打招呼。

晚上准备开摩托去岛的最南边,神仙半岛看日落。神仙半岛分为好几个海滩,我们去的这个叫rawai。还是跟着Google map走,不过这个挺远的,要开三十分钟,而且大部分都是山路,特别特别陡,我很多时候都不敢往下开,全程吓出一身汗。可是日落真的很美,十分值得一去,而且人不多。还有很多流浪狗,都特别粘人。

DAY10
最后一天啦,一大清早去了三大海滩中最后一个卡伦海滩,就在卡塔的旁边。本来准备不下水了最后还是没忍住。清晨的水有些凉,海里也没人,游起来特别爽。

之后又去了昨天的rawai附近一个海滩,午餐是在路边的一家小店吃的,味道很好。主要还碰到一对美国老夫妻,老奶奶都戴着氧气瓶还是到处在玩。下午在海滩租了浮潜工具自己浮了一会儿,又躺着晒太阳,看书,非常放松。

傍晚看了在普吉岛的最后一次日落,就回到卡伦,又在那家友好的店吃了晚饭,逛了逛夜市。吃了炒冰,又买了特别好吃的小菠萝。之后就等着送机的车子来接了(也是淘宝提前订的噢,中午我们走之前先退了房,行李放在前台就好)。要跟泰国say goodbye啦,在热带躲过了一个江浙沪寒潮现在要回去啦。

后记

这次泰国行我觉得很完美啦,泰国很适合跟小姐妹两个人逛,也可以跟爸妈一起去度假(也可以像我两个都干一次哈哈)。物价总体很低,这十天,我一个人,包括所有机票和住宿,大约花了一万块左右。前半程五千后半程五千。下面还有一些小提醒。
关于换钱:不用带太多现金,我是国内中国银行先换了一些,汇率挺好的,5.5。泰国本地也有很多换钱的地方,街边就有,这个要自己比一下汇率,我换到了5.3的,还有就是千万别在机场换啊!
关于安全:这个倒是真的不用担心,我是说如果就跟我们一样两个女孩子去的话,泰国人都很友好的。我这里要提醒的是,下海游泳的时候,睡觉前,都要记得喷驱虫水,因为我当下没感觉,回来之后身上发了很多小红点,应该就是在泰国被咬的。
关于摩托车:因为这个真的是我泰国离不开的工具啦所以单独说一下,就是很方便,不过也不要太勉强去开,因为泰国的路,特别是pai和普吉岛,山路真的很小很陡。还有就是,我是没有驾驶证的啦。。。不过要注意警察,被查到是要罚款的。我碰到了一次,就装的很厉害的样子直接开过去了倒也没被拦下。
最后关于重点推荐:文章太长可能没耐心看完吧,几个点就是,清迈的按摩,pai县整个,斯米兰岛,神仙半岛日落。
好啦就这样吧,谢谢大家看完!
最后几张图是做的手账

楼主应该把机票价格也告诉大家,还有别的费用简单说一下做个参考!

2016-02-26 17:3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6 17:52

2016-02-26 18:26

2016-02-26 19:32

2016-02-26 20:37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37

2016-02-27 01:37

2016-02-27 07:08

2016-02-27 09:46

2016-02-27 10:30

还是比较喜欢清迈这种小清新的城市,古朴的寺庙沉淀着厚重的历史感,五颜六色的涂鸦彰显小清新气质,静谧的只缺少烦恼。你爱清迈吗?喜欢的话,可以加入清迈自助游群259105258,听听中国旅客在清迈的趣事!

2016-02-27 11:29

2016-02-27 13:15

引用 会飞的大葱 发表于 2016-02-26 17:37:10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大葱:已经加了

2016-02-27 17:32

引用 wxyz_ 发表于 2016-02-26 17:52:11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wxyz_:下次拍就好啦

2016-02-27 17:3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9 10:54

引用 yuri_tb 发表于 2016-02-29 10:54:47 的回复:

回复yuri_tb:谢谢啦

2016-03-01 13:04

请问楼主定的airbnb,那个酒店预订单是怎么打印的呢  不是说酒店预订单都是要打印吗 可是我也是订的名宿不知道怎么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