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海南 继续拖家带口的旅行

qqbb7912 LV.8
2016-02-26 17:21 752/13
  • 出发时间/2016-02-14

又到了一年一度小宝同学的休假时间了,继续寻找暖和的地方,带上父母和女儿去度假。由于女儿一直闹着耍沙子,所以今年选择了据说很宰客的海南。由于有老人和小孩,带的行李比较多,听从了同事的建议,选择了在海南租车,事实证明,确实是明智之举啊,省去了打车,挤公交的烦恼,还可以随性的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而且到了海边换衣服也是各种方便,完全是移动换衣间。先上几张美图。

DAY1 到达三亚

本来想着初七之后出发去三亚,飞机价格应该便宜,结果想错了,去的机票还好,回来的基本全价,但是小宝同学也只有这个时候有空,没办法,硬着头皮把机票买了。所以去三亚旅游的最佳时间应该是三月四月,机票和住宿都便宜啊。

我们在携程上定的桐叶租车,飞机达到三亚之后,他们会派人来接,店铺就在机场旁边,办手续也很快。由于是晚上到的,所以租完车之后,直接去酒店睡觉了。

第一晚的酒店完全不推荐,在机场路上,飞机声音很大。最开始我是提前了一周在去哪儿定了酒店的,定金都交了,到出发那天被告知酒店水管爆裂,无法入住,所以匆忙中定了一个机场旁边的酒店,后悔死了,还好只定了一天。酒店内部装饰还是不错的,可惜真的好吵。

DAY2 南山寺

南山的价格:108 购于淘宝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把小朋友收拾好之后,我们就开着车冲向南海观音,这个景点很值得一去,特别是有老人的,里面很大,景点也多,适合老年人摆拍,适合有信仰的去跪拜,也适合小孩去耍水耍沙。

如果体力不好,可以选择坐电瓶车,但是对于我们家人来说,更喜欢在里面走走路。九点多从机场的酒店出发,十一点多到了景区,景区门口各种小吃,我们打算吃饱喝足再进去。如果特别想吃斋菜的,可以选择南山寺的自助斋菜。南山景区里面比较大,我们全程步行,加上中途小妞玩沙的时间,花了差不多五六个小时。景区里面旅游团比较多,建议大家不要走直奔观音的那条路,那条路虽然是捷径,但是人太多,走起来一点也不舒服,而且会错过其他的景点。我们几个人随性走走停停,以南海观音作为最终目标,结果发现了有个景点叫做树屋,小妞同学最近对树屋超级着迷,看了这个景点指示牌之后,就奔了过去。参观完树屋之后,惊喜的发现了大海,第一次看海的妞,兴奋异常,立马冲下沙滩。

小妞最爱的树屋

南海观音真的很壮观。

南山公园的其他景点也是不错的。

逛到六点多才出去,直奔三亚湾的酒店。在三亚湾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吃的。酒店其实就是接近海边的公寓,上下两层的阁楼,居然有三张床,住我们四大一小,完全够了。小妞小朋友超级喜欢这个房间。

公寓旁边的美食也不错,很多川菜,湘菜,东北菜。我们吃的东北老板开的砂锅店,味道不错。人均三十。

DAY3 三亚湾

继续睡到自然醒,到楼下吃了豆浆油条的早餐之后,小妞就迫不及待的去耍沙耍水了。住宿的地方距离三亚湾也就五分钟,很方便。今天的任务就是玩沙玩水一整天。

三亚湾的水和沙对于我们内陆长大的人来说还是可以,虽然大家都说三亚湾的沙很粗,但是我们一家人耍了大东海,蜈支洲,亚龙湾之后,觉得三亚湾更好。原因是:

1.海岸线很长,人很分散,比起大东海和亚龙湾来说,人很少。
2.厕所,更衣室,冲淡水洗脚的地方比起大东海和亚龙湾来说多很多地方,配套设施要完全些。
3.沙子稍微粗点,但是贝壳特别多,其他几个地方的沙滩虽然沙子细,担人多,垃圾多,贝壳少,对于喜欢捡贝壳的小妞来说,三亚湾真好。
4.三亚湾的消费比亚龙湾,大东海要低些,我们临时买的游泳衣游泳裤,价格也就四五十。

以上仅仅适用于没有住一线海景酒店的情况哈,由于过年期间住宿涨价,预算不多,所以我们在三亚定的都是小客栈。

一整天的玩沙,对于老年人来说,比较无聊哈,我爸妈陪我们玩了一上午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天气不够热,只能海边玩沙子

DAY4 呀诺达热带雨林

一直在亚龙湾森林公园和呀诺达之间纠结,后来听说亚龙湾森林公园的那个索桥要收费,而且人多,果断选择了呀诺达。

淘宝买的门票:128

呀诺达其实就是一个有很多热带植物的大公园再加上一些水上项目,我们去的不是时候,天气太冷,很多水上项目都不适合,所以就成了纯粹的逛公园,就当换换肺吧。

观光车先把我们拉到山顶,然后沿着地图一路走下来,先经过的是雨林谷,然后是梦幻谷,地图上还有一个三道峡谷,我爸妈已经不想再走下坡路了,所以就没有去。

在雨林谷和梦幻谷出口都会有观光车,可以把人送到景区出口。所以,体力不好的可以只选择走雨林谷,不用走梦幻谷。

雨林谷的特色是热带植物多,分岔路口多,不仔细看标记会迷路。好多人在里面转圈圈,转到原处,看到大家迷路好,还是很好玩。我们是冬天去的,山上的气温比三亚要低点,穿外套,据说夏天里面会很闷热。雨林谷里面好多索桥啊,小妞非常喜欢。

梦幻谷的特色是很多水上项目,不过冬天去有点挑战,我们就沿路观光一下吧,这个谷没有什么分叉口,沿着水路走就对了。只能想象一下,夏天该多好耍啊。

为了第二天去蜈支洲岛耍,所以定了海棠湾的一个酒店,酒店装修挺有特点的。

DAY5 蜈支洲岛

继续睡到自然醒,收拾完毕,才出发去蜈支洲岛,结果发现我们去晚了,结果排队排了三个小时才上船,要不是小妞执着的要去,我们几个大人都放弃。门票在同程定的,一点都不便宜 158,结果我爸妈用老年证去买也花了143,真是一个超级贵的景点。

不过蜈支洲岛确实美,沙白,水美。

tips:

1.去蜈支洲岛一定要自备水,干粮。岛上的一切东西都是贵的,一瓶矿泉水8元,一杯只有杯子那么小的面35,油炸土豆片一串25。心痛啊。

2.不要在刚刚下船的地方就急于下去玩,首先那个地方人暴多。而且更衣室什么的也要收钱,建议往旁边走走,越往里面走,人会越少,而且里面也有免费的卫生间和更衣室。

下船左手边,基本全是人。

看看人是不是很少啊。

排队人头窜动啊。上船下船都是人。

蜈支洲岛下来之后,我们就一车放到了博鳌,海棠湾到博鳌差不多花了两三个小时的时间,由于我们是当天订房的,所以五星级的金海岸温泉酒店没有订到,只订到了玉带湾大酒店,貌似博鳌的酒店都是带温泉的,就是不知真假。

我们到了博鳌已经很晚,不过酒店旁边吃的不少,找了一家湘菜,还不错。

玉带湾大酒店的外部环境不错,客房一般般。温泉的池子也很小。

DAY6 博鳌

玉带湾酒店的后门就是海的故事,很有情调的一个地方。唯一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博鳌降温,海风太大,没有机会在坐在海边吃吃饭。

博鳌的会址大家都无兴趣,所以逛完海的故事,就退房去另外一个酒店玩。

金海岸的外部环境也挺好的,酒店太大,有好多个岛组成。下午无聊,小妞就去泡了一下午的温泉。

DAY7 万宁 石梅湾

博鳌下雨了,本来计划去文昌,查了一下天气预报,发现文昌更冷而且在下雨,所以往回走吧,往南走应该暖和一点,最后决定去万宁

金海岸的早餐自助太赞了,品种丰富。

匆忙中定了兴隆的博物馆酒店,距离石梅湾也不远。继续睡到自然醒,吃完丰盛的自助早餐,我们就驱车开往兴隆,办完入住之后继续往前就来到了石梅湾艾美酒店,石梅湾因为非诚勿扰2出名,如果天气暖和,确实是一个适合耍沙耍水的地方,艾美酒店的沙滩很好,水也好,人少,酒店也是免费停车的。

兴隆到石梅湾的途中,偶遇一家沙县小吃,看到价格之后,觉得这顿是在海南吃到最便宜的一顿了。

耍完石梅湾,回到酒店继续逛。博物馆酒店确实是和博物馆在一起的。酒店老板是一个收藏家,把自己的收藏办了一个私人博物馆,值得一逛的。

兴隆的水果价格也还不错。小妞同学到了海南,基本一天一个椰子。

DAY8 崖州古越 大东海

由于买的是三亚回去的机票,所以最后两天还是在三亚度过。由于前几天都住在三亚湾,所以打算最后一天住在大东海,顺便耍耍大东海和亚龙湾。

东海的客栈定得比较匆忙,结果也不太满意,房间味道有点大,而且客栈周边的环境很差,优点就是距离大东海比较近。

一大早我们就从万宁开车到大东海,前一天订房间的时候,发现同程上有三亚的一元景点,正好在我们回大东海的路上,果断定下,所以今天的任务就是先耍崖州古越,然后去大东海耍。

崖州古越里面主要是介绍海南的黎苗文化的一个景点,据说是缩小版的槟榔谷。景区不算大,人也不多,里面很多推销东西的。我们也是本着散步吸氧的目的去的,觉得还是对得起一块钱。

中午的样子,达到大东海。大东海比较热闹,吃东西的地方也比较多。吃过午饭之后,入住了酒店,下午就直奔大东海的沙滩。

东海的沙滩,沙子细腻,海水也不错,就是海岸线太短,人比较多。珊瑚比较多,贝壳很少。

吃晚饭的时候去了大东海的张猫猫的店,装修得比较有特色的小店,菜基本是海南菜,味道还可以。

DAY9 亚龙湾

三亚的最后一天了,打算把没有耍的亚龙湾也去耍一下。亚龙湾周边基本都是各种酒店,吃东西和购物不如三亚湾和大东海

绿化,水质和沙都不错,而且天气很好,小妞终于尽情的下水玩了一整天。

亚龙湾被很多酒店包围了,不好找入口,我是从海底世界那边进去的,环球酒店那边也是可以过去的。

亚龙湾入口一家小吃店的菜单,可以体会下价格。

亚龙湾门口买的,马上要送人,来个大集合。

这次旅行完美结束,在回家的飞机上小妞同学直接睡着,飞机降落完全不知,确实累坏了。

带小孩老人出行给几点建议:
1.常备药物一定备齐。
2.小朋友的衣服多准备几套,随时都有可能全部弄湿。
3.防晒工作要做好。不过对于小妞来说,她不爱戴帽子,也不爱眼镜,玩着玩着什么都不想戴了,所以防晒霜要涂够。还好小妞和我一样黑,属于不易晒伤体质,小宝同学自认不怕晒,最开始不涂防晒霜,直接爆皮了。
4.安排老人小孩都喜欢的景点很重要啊,小朋友喜欢沙滩,但是老人未必有这么热爱。所以交替着来吧。
5.小一点的小朋友浴巾,薄被子带上,有些酒店的被子很厚实,小朋友一般都怕热。
6.带拖鞋或者沙滩鞋。小妞直接穿的拖鞋,到了沙滩就脱了鞋,非常方便。
7.备点零食,大水壶。

好吧,暂时只想到这么多了。
终于写完。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6 17:52

2016-02-26 18:23

2016-02-26 19:32

2016-02-26 20:3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37

2016-02-27 01:37

2016-02-27 07:08

引用 dragongl 发表于 2016-02-26 17:52:12 的回复:

回复dragongl:有空了,改下,还没有写完

2016-02-27 09:10

很有意义

2016-02-27 09:45

2016-02-27 10:29

2016-02-27 13:14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29 10:54

引用 冰凝 发表于 2016-02-29 10:54:48 的贴子:

哪个地方还需要详细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