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Part.2-蓝色美人蕉 南京人自己的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情侣/夫妻

好啦,第一部分说到了天堂岛,接下来咱们说说蓝色美人蕉岛!

Part,1 登岛

之前看游记说要先返回马累的机场再行登岛,这次倒很例外,直接由天堂岛奔向了蓝色美人蕉,好吧,节省时间也不错!

上图就是蓝美岛的唯一出入口,人来送往的码头,登岛的一刻还是被美景吸引住了,不顾楼主老公不耐烦的催促,掏出手机一阵猛拍!

一排排的水屋,甚是壮观~

这是位于两排水屋之间的水上咖啡厅,要说这蓝色美人蕉的形状像一只蟑螂,水屋向陆地外的两边延伸,俨然是它的两个触角,这个咖啡厅就是它的眼睛了吧!

盗了网上的图,看吧,形状很像一只蟑螂!红色勾线区域都是一片片巨大的珊瑚礁,迄今仍保存完好,所以说蓝美岛是一级浮潜岛不为过

蓝美岛的大堂真的是非常小哈,差不多就一居室的面积,撑死了放两组沙发就挤满了

小黑带我们坐到酒吧里面填写入住的单子,这个岛据说是典型的中国人承包的岛屿,但是里面的小黑说中文明显不如天堂岛的小黑们,如果一上来就来这里就没有对比了,既然有对比了,总要分出个高下啦,心中默默地给蓝美岛扣了一分

穿过大堂就是酒吧处,明显这里的空间比较大,隐约还能看见餐厅~

地面稍显特别,是直接可以踩得细砂(可惜楼主脚受伤,无福享受了,详情请看《马尔代夫Part,1天堂岛 南京人自己的游记》)

欢迎饮料-当地的鲜榨芒果汁,不是百分之百的,里面可能还兑了其他口味的浓缩果汁,但整体口感比天堂岛的要好,+1分

填写完入住的登记卡,带着行李就奔着水屋了(我们从1马累+2沙+2水变成两岛3沙+2水,后面会不会又变继续升级呢事实证明楼主想错了,只是先住水屋,最后一天住沙屋,仅此而已 楼主鄙视自己的心态!

Part,2 入住

老公你是有多不耐烦呀~我的包我的颈枕    我是想多拍点照片而已!

本来是比较靠前风景较好的205房,但是一个同团的亲子游比较多,其中一个家庭硬是要和另一个家住得近,就换了我们的房子,楼主是个大方谦让的主,就给带小朋友们的家庭行个方便了(楼主装备齐全,可以游过去看鱼~)

于是,这就是我们住的水屋219,位置不是很好,很靠近岛,看不了日出,日落也要站在往栈道这边走的小阳台才能看见,就像之前很多游记讲的两边的水屋尽头位置更靠近海,屋下面的珊瑚礁最多,鱼群也密集,是水屋最好的位置,我也不知道我住的是新水屋还是旧水屋,检查了一下里面的陈设整洁,除了床头灯坏了一个,其他的设施基本不影响使用(楼主觉得水屋灯光很昏暗,近视眼没啥安全感呀)

如图,门的设计很不合理,离栈道左侧太近,且有橫风,建议进出门小心,以免掉进海里(楼主不是咒大家  海豚门牌下的小框是插信封的(酒店下发给每个旅客的通知信就放在那里)

例行公事的拍一下屋内的陈设,之前很多的游记里面都有千篇一律的照片,这里楼主就不赘述

注:马尔代夫的所有岛都有保险箱一枚,且都是自设密码,所以安全系数还是可以保证的,大家可以放心把东西放进保险箱

由于宗教影响,当地人偷东西一经查证都会受到法律制裁,剁手,火烧,鞭刑之类的不在话下(真严厉),所以丢东西先不要惊慌,自己先摸寻着找,实在不行,再告知酒店大堂报警

新婚免费水果,额,百香果和青苹果真酸,只有香蕉和橙子还算可以吃!

夜晚与白天的茶几对比,是的,蓝美岛水屋的茶几是透明的可以看见海水,这是它们水屋的一大特色,夜间观看水下环境可以打开茶几下的射灯,很多游记上都拍了,楼主不赘述~

粗略的看了下,准备去吃午饭~

这里真是哪哪都是风景明信片的既视感!对蓝美岛的好感油然而生!

Part,3 就餐

Well,Well,Well~之前的一切都还是很好的,对蓝美的印象由此刻开始一路下滑!
餐厅,我们登岛的时候遥远的望了一下,看了之前大家写的游记,精美的雕刻,精致的美食,食物种类繁多,楼主憧憬的走了进去

理想中也应该是这样的(此处盗了别人的图,不好意西,拍的很好很优美~)

可现实是......

额(⊙o⊙)…只剩下面包了~

这里可能大家看不明白,上面精美图片可能拍摄的也不假,但你所看到的是只是拍摄到的这些了,没有别的了,选餐区真的很小很少,跟天堂岛没得比,那些好看的甜点都只有在晚上出现,而且是隔三差五的端上来,让人有每天不同花样的感觉,(楼主吃了一个冰果冻口感欠佳所以特意留意了,冰冻的实物都是放到冷柜重复利用的,尽可能挑选未冰冻的多半新鲜),早,中餐有且只有两条横桌的自助食物(每条横桌大概5米,主食区大概10米),只有晚餐多加了一条横桌放甜点(图5)隔夜没吃完的食物在第二天早上,中午接着供应,厨余桶有时候会和食物放在一起,时不时招来苍蝇,有些限时特供你来晚了是没有的,所以你要排很长的才能拿到,东西少了就少了,要隔很久才能补齐,东西非常咸,如果你没有自带水,那咸度也会迫使你买冰水的,

@@@@@马尔代夫的每个酒店都只有早上提供免费饮料,牛奶,其他时间就餐酒水饮料都是要消费的@@@@@

好吧,楼主不计较这么多了,有的吃就不错啦,用食物平复心理落差吧(多吃蔬菜水果沙拉,少吃油腻肉类)

话说这个绿色大饺子还不错,皮有股薄荷的清香

餐厅后厨...

❤❤❤❤❤❤以下内容高能❤❤❤❤❤❤❤

咱们来好好说说服务那些事

游记里很多人提过,桌子上会放一个只用中文写的如上图的字条,还是用厚铜版纸打印好镀了膜的,其实潜意识告诉大家中国人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大家对此颇有争议,去过天堂岛的楼主心下就产生了对比(对比就是高下之分么,人心使然无可厚非,客观说事),天堂岛的就餐是算服务费和消费税的,并且每桌消费者开了酒水饮料,管辖那桌的服务生是可以拿提成的(这是额外收入,类似推销酒水的行当),本人觉得这套规范相对公允,且避免争端,蓝美这里据说就餐没包含服务费,服务员的收入来源就是小费,挣得多挣得少完全看小黑们的本事,于是出现了“催要小费小纸条”这样的“潜规则”下的产物

什么潜规则呢?楼主来的第一天就仔细观察了一下,大家以后去也可以仔细观察一下
伺候咱的小黑是个老油子了,属于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主,看了楼主夫妇是英文颇烂的中国

1,于是上来就把你安排在一群老外堆里,这座位安排其实是有深意的,他们喜欢把中国人打散了坐,防止交头接耳,不利于他们下一步行动

2,楼主不愿意坐在离选餐区太远的地方,于是这第二条来了,你若不听从安排,就把你放在一个角落里,平时不走过就不管你,事实证明,后来和楼主夫妇一起逛马累也是来自南京的老板一家四口以及英语颇好的美国留学小伙子一家三口,我们中间都会隔着一个桌子,并且一直空着(说明座位并不紧张)如果说考虑到希望入座相对宽松,楼主的右边靠的很近的坐过一桌外国老头老太和泰国新婚夫妇

3,这里的规矩(本楼主认为最有种族歧视以及把中国人当冤大头的一条),只要是中国人每顿每餐强制都要留下给小费(不管有没有到你桌前服务,不管服务不满意,解答理不理想,上饮料速度快慢,饭菜合不合口味),我对小费的理解是你对我进行服务使客人愉悦了我才能视情况给小费,看我们每餐按时给小费,就对我们不管不顾了,我们要点饮料没菜单,喊服务员没人理,老公自己跑前台点在前台等从前台端过来咱这桌的服务员甚至都不知晓,不觉自己失职,我们这餐故意不给小费,隔天跑来气呼呼找我们理论,口气态度强硬自觉我们欠他的,吃了语言的大亏我们理论不过他,可明眼人都看得到的,邻桌的老外,只有在点了东西小黑你跑来服务了才给小费的,留学的小伙子也说了,没有服务就不给小费,完全是欺负中国人不懂小费文化,你们4星岛虽比5星岛差一星,这服务态度可不是差一星半点,简直云泥之别,我不要求你像天堂岛一样的整天面带微笑,至少做到公平公允吧,摆明了欺负人

Part,4 浮潜

心情可谓糟透了,老公边安慰我边拿出了救生衣,咱们浮潜吧~

好吧,化戾气为浮潜!

蓝美岛的水屋沙屋都有救生衣,免费无需租金

嗯,看到了这么美丽的画面,忧愁和烦恼全部抛诸脑后!(在天堂岛上都能看到小丑鱼,这里找了好久都没看见尼莫多莉倒是看见了好几条)好吧,楼主也只能YY了

☆☆☆☆☆☆☆☆☆☆☆☆

再次声明,浮潜的最佳位置是每个水屋的尽头,住在水屋的筒子们有能力的就直接游过去,实在不行的朋友或者沙屋的小伙伴,栈道通到水屋的尽头有个可以下去的扶梯,可以从那里下去,向深海区游会有一大片珊瑚礁,不愁看不到鱼,一定要穿戴好装备下去游,具体装备参照我的游记《马尔代夫Part,1天堂岛 南京人自己的游记》

Part,5 休闲ing

游了一圈回来当然要放松好,洗个澡咯~

一次性浴缸套,泡泡浴盐,玫瑰干花瓣,宜家买的薰衣草香薰,准备操练起来~

对了,可以用手机下点郭德纲相声,边泡边听

非礼勿视

日落西山红霞飞,海中潜完把屋回~

泡着免费的红茶,咖啡,准备看日落了~

注:屋里壶里的水是饮用水,直接烧,泡茶泡咖啡喝着觉得挺好!

夕阳与楼主

Part,6 上岛设施

去餐厅每次都会路过这个茶座,9点后的表演或是活动都在这里举行

小卖部位于餐厅入口与吧台旁边的位置,门口有中文与日文写着东西如何如何便宜,是的,大部分东西都比机场免税店以及马累的价格便宜,也有东西不便宜且这里不能还价,像楼主拍的木雕以及钱币(这里好像7点多美刀,马累可以还到5.7美刀),在马累可以讲价买的更便宜,最后一张拍的小物件大家可以在这里买,价格算是比较合理(3点多美刀起)大家可以买,楼主最要推荐大家在这里多屯点AKBAR的红茶,毕竟位于印度下面斯里兰卡红茶遍布,只要2美刀最主要是很正宗,带回去给亲朋好友,同事泡茶喝最好了!

战利品和情人节礼物

❤❤❤❤❤❤小插曲❤❤❤❤❤❤❤

每次写到这个小插曲那都是不好的事情发生,心里一阵难过,我们在岛上的第二天正好是情人节,当天晚上只要是couple都是饮料酒水面单,这些后来我们问了同团的朋友们证实了他们的服务生都告知了,之前提到的老油子服务生那几天都是不见踪影的,不是说楼主稀罕免单,只是通过这件事说明这个岛的服务太差,服务员欺人太甚,况且这是楼主本该得到的福利,来这里虽是穷游蜜月就不能得到一个比较正常的服务吗?只要客人来一次就不想来的岛,你们算是做到了!

吧台,想喝什么,自己来取

说到这个岛,走慢点30分钟走完,现今还在修缮,里面不能随意穿梭,只能在沙滩边踱步

岛上的花花木有天堂岛多呀,但是棕榈树倒是挺多的,还有椰子掉下来差点砸到楼主

我还想好好的拍你们,你们却惊作鸟兽散~

开始环岛一周

跋山涉水,翻山越岭,我容易么我~

少废话,小心踢你PP

清理海面垃圾的打捞船

我是一个诗淫,不要打扰我~

我看到的应该是这货吧~ Mine~Mine~Mine~Mine~Mine~Mine~Mine~Mine~(读[mái] )

水上设施中心,这里是有中文教练的,这点倒是贴心,再次体现这个岛中国人来的最多!

沙屋门前的游泳池~

过了两天后,水屋门口的信架上与餐厅桌子上收到了房屋更换通知,还是去了沙屋一晚,新修好的沙屋,面积很大,一切陈设很新,除了浮潜不方便外,其他都比水屋要好~

浴缸好大,泡澡一定很舒服!

沙屋后门前的水龙头可以冲脚然后进房间

沙屋门口多了这些大海的馈赠,估计是上一个游客留下的,很漂亮~

❤❤❤❤❤❤小插曲❤❤❤❤❤❤❤

那张纸条上写的我们换到沙屋的时间是早上9点,所以我们吃完早餐后,楼主老公这个急性子指挥着我迫不及待把行李拖到了入住的沙屋,后来得知同团的英语好的小伙子一家三口以及老板一家四口询问的,12点才换房间,我们没人通知没人关心哈,P颠颠很听话很配合呀(早知道还可以有一上午的时间浮潜呢,)我们沙屋的救生衣是坏的(搬到沙屋后立刻换衣服准备浮潜的所以发现了),楼主的老公往前台跑了不下5次,傍晚的时候才送到,浪费了一整天的时间,你们这岛每次换房间都会有个坏掉的东西,反馈后从来不及时补救!要小费的时候到是挺积极的,没让你们把顾客当上帝,到是我们花钱买气受了,这蓝美的服务可真是呵呵了!

哎,算了,楼主再次自娱自乐平复自己的心情!

常来门口串门子的朋友

Part,7 写真放送

女人么,美照就是要拍拍拍!

Part,8 再次说再见

再过一个下午就要离开马尔大夫了,最后看一遍门前的美景,最后的再浮潜一遍,把握这最后的时间力所能及的把这里的一切刻在脑海里~

❤❤❤❤❤❤小插曲❤❤❤❤❤❤❤

好吧,本以为是个happy ending,又是一阵堵心的事情:关于离岛问题,你要在离岛的前一天就和前台商量好,争取到早点离岛,这件事还是无人通知,我们本以为蓝美离岛的船和天堂岛的班次一样多,楼主表示想多了,本岛只有11:30   15:00     18:00这3趟,楼主计划着下午去马累逛一下,得知了这样的事情,前台的小黑表示直接把我们安排到18:00的班次了,那我们12点退房要等6小时,那这6小时干什么?小黑回答道:“Anywhere.”

楼主长呼一口气~~~

好在楼主之前说的英语好的小伙子以及老板一家子也是遇到这种情况,凑了9个人大家想包一艘船13:30离岛走,小黑一开始说一艘船300美刀云云,后来前台的小黑跑过来交头接耳了几句最后免费给我们一艘船让我们走了,美其名曰顾客是上帝(这些事是那个英语好的小伙子翻译的)

我们虽然顺利地走了,但是隐约感觉这里面有问题啊!后来看了一下合约,套餐里面是包含离岛交通这一条且不再产生而外费用,也就是说我们再掏钱离岛酒店如果收了一经查证是算酒店违约的,呵呵,好家伙,咋一看是我们麻烦了酒店,但是这些明文规定如果你们提前告知了,就不会有这些事情发生,之前说的同团亲子游抢占楼主水屋的那两家子人,坐着11:30的船回机场了转去马累了,他们要求甚多且很难伺候,反而相安无事抢占最好的资源,都是中国人,给的小费一样多,但是会叫的娃有奶吃,我们这些配合酒店工作按部就班的人反而不受待见,到处被欺负,别人都说中国人的素质怎么怎么差,发脾气要求多很难伺候,看来都是被逼的,对付你们这样的酒店也怪不得我们没风度了~

下一章,楼主讲讲我们在马累发生的故事

2016-02-26 17:56

2016-02-26 17:5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26 17:57:0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赞赏~受用就好

2016-02-26 17:59

2016-02-26 19:3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19:30:5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赞赏,😄

2016-02-26 20:29

2016-02-26 20:33

2016-02-26 23:2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36

2016-02-27 01:36

2016-02-27 07:06

2016-02-27 10:28

2016-02-27 11:01

2016-02-27 13:1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7 13:26

求天堂岛与蓝色美人蕉的具体对比,越全面越好,包括价格,沙滩,沙屋水屋的设施,浮潜环境,吃食,服务等。谢谢楼主大人!

2016-02-27 21:34

引用 心不死梦永在 发表于 2016-02-26 20:33:03 的贴子:

谢谢

2016-02-29 09:57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26 23:24:54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9 10:04

引用 u_spring 发表于 2016-02-29 10:04:44 的回复:

回复u_spring:大假去,中国人会很多,毕竟老外不过中国的节日

2016-02-29 10:05

引用 u_spring 发表于 2016-02-29 10:04:44 的贴子: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但是也不是很多人会选择去马代,随着中国人居收入水平的提高也就不一定了

2016-02-29 10:08

引用 trinia 发表于 2016-02-27 13:26:05 的贴子: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城会玩,城会玩,哈哈哈

2016-02-29 10:09

2016-02-29 11:26

2016-02-29 11:41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2-29 11:41:55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谢谢夸赞,受用就好

2016-03-02 10:43

真像楼主说的蓝美服务不杂滴,我们沙屋换水屋的时候都没通知,自己去问了才换的

2016-05-01 08:43

引用 _(9o、嗨) 发表于 2016-05-01 08:43:20 的回复:

回复_(9o、嗨):服务态度不好就要写游记曝光它们

2016-05-03 09:08

我正准备去蓝美呢,看了好多游记啊,楼主说的蓝美那么不好也是蛮影响心情的,我之前去过天堂岛和维拉瓦鲁,楼主说的那种要小费和很不好的服务态度我那俩岛都没遇到过,12月准备去蓝美三沙三水我也试试😂😂

2016-10-05 17:49

说真的不是在乎这点小费钱,就是出去一趟遭遇这样的对待心里堵!还不如把那几块钱以别的名义要了去

2017-01-13 16:35

我去了两次麻袋,吃饭从没给过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