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假日

糖醋排骨 (重庆) LV.9
2016-02-26 17:47 773/9
  • 出发时间/2016-02-20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总会心生厌倦,想出去走走,暂时远离熟悉的人和事,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放飞自己的心情。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遂宁城市宣传片,就这样,我一个人来到了遂宁
        遂宁之闲。找了个当地的小旅馆住下,放下简易的行囊,关掉手机,一个人沿着渠河慢步行走,午后的阳光透过步行道旁的林荫斜斜地投射下来,我没有觉得什么不适,反而觉得格外地舒服,难道是因为到了一座新城市,连阳光也变得亲切了吗?也许吧。沿途不时看到一些老爷子老婆婆围在一起悠闲地打升级,看到一位父亲带着他年幼的儿子在河沟边捞蝌蚪,看到年轻的姑娘骑着自行车从身旁缓缓而过,遂宁人的生活是如此休闲,各自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享受自由的生活。不经意间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来到遂宁宋瓷博物馆,据说,1991年当深埋地下数百年的宋瓷重现人间时震惊了世界,讲解员介绍,宋瓷博物馆珍藏的几百件宋瓷1994年时估价已经达到40亿,一个小小的瓷盖价值3000万。说来惭愧,我对这些国宝实在是孤陋寡闻,怎么也想不出那些看起来和家里用的碗碟差不多的瓷器怎么会这么值钱,如果不是有人在场,我还真想弄几个回家看看到底和家里用的瓷器到底有什么不同。不过,当我看到讲解员在解说时对国宝充满敬意的表情,我还是打消了占为己有的念头。
       遂宁之夜。从宋瓷博物馆出来,天色渐晚,步行来到滨江路下的青岛扎啤广场,来盘“巴骨肉”、来碟煮花生、来份红油藕片,就着几杯扎啤,躺坐在木椅上,不由得欢快起来,如果说这里算是遂宁外滩的话,那么和重庆南滨外滩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不闹、不繁、不乱,如果说南滨外滩称得上是大家闺秀的话,遂宁滨江外滩应该算是小家碧玉了。喜欢这样的感觉,江水就在脚下,自己稍一伸脚,好像就能够到着涪江水带给我的清凉。这里涪江江面很宽,一眼望去似乎没有尽头,江中小岛上时不时有灯光闪烁,好像在和这边的我们应和。恍惚间,好像抑郁之情和这着陌生夜风、静静流淌的涪江水一起往东去了。我似乎醉了,在这陌生的城市,彻彻底底的放松自己,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感受到的是一种亲近,一种远离尘世,远离繁华都市的清净。我,可能真的醉了。
       遂宁之静。第二天一早,迫不及待来到“西方圣境”——千年古刹灵泉寺。今天,虽不是哪位菩萨的生日,寺里的香火却依旧很旺,随时能听到全国各地不同口音的信徒在这里祈福,信徒虽然很多,寺里全是很安静。缓步来到上庙正殿观音殿,喝一碗灵泉圣水,沾上的也许不是灵气,洗涤的是尘埃,我本是凡夫俗子一个,渴求的不过是片刻宁静而已。“四山藏一寺,方丈压诸峰。回首安禅处,白云深几重”。守着内心的一片宁静,笑看世间沉浮。
       遂宁,一座让人心驰神往的城市。
       遂宁,一座让人心灵度假的城市。
       遂宁,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2-26 18:08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2-26 18:08:10 的回复:

回复flora:今年找个时间再去,拍些生活照看看。

2016-02-26 18:12

2016-02-26 18:42

2016-02-26 19:29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33

2016-02-27 01:35

2016-02-27 07:05

2016-02-27 11:01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