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少女的21岁纪念日本之旅!(东京>>箱根>>京都>>奈良>>大阪)PART3

• 出发时间/2016-01-22

1/29 大阪环球影城
              1/30 大阪
              1/31 上午回家
【装备】1.WiFi蛋:淘宝租的。顺便一提,浦东机场到达大厅取WiFi的地方特别混乱呀,有不少旅行团的单都是在那里。后来发现在入关安检旁边也有租WiFi的柜台,更有秩序。
              2.转换插头:2个
              3.拍立得一台。现在拍立得越来越便宜了,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在日本买一个~现在还出了可以连接手机的照片打印机特别方便
              4.迪士尼门票、环球影城门票+EXPRESS5:淘宝提前买的。事实证明,迪士尼门票不需要提前买,现场买也完全来得及,而且门票日期是指定的,如果天气不好也不能改期。环球影城门票和EXPRESS是分开卖的,EXPRESS5最划算,能买就买,在人气最高的哈利波特园区,能大大减少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排队时间(排队要2小时左右)。EXPRESS在淘宝上卖得很火,据说现场是买不到的,我们在现场也确实没有看到哪里卖EXPRESS(可能是买门票时一起买的?)
【花费】机票:中国国航2209RMB往返。国航安全性还是很有保障的。
              现金:建议每人换5000RMB的日元,中国银行的汇率最合算。
              酒店(订的都是双床间):东京 3晚约1600RMB/人

1/29  大阪
1/30  大阪
1/31  回家

1/28 鹿是森林(哦不鹿饼)的眼睛?

惯例之早餐分享因为起不来,所以9—10点是我们惯常的吃早餐时间1月是日本的草莓季,便利店里有很多很多的草莓限定!作为草莓爱好者一定是不能错过的。罗森的草莓三明治,真是一点不省料的整颗草莓!日本的水果本来就少,所以品质都不错~~甜甜的奶油也很好吃,完全不腻。可尔必思算是日本的招牌饮料了,在国内的某些全家便利店可以买到原味,有的日式餐厅里也有白桃味的可尔必思,但是草莓味的我还是第一次见但是吧,口感粉质太重了,没有传统口味的好喝。最让我惊艳的是罗森的炸鸡好嘛!店员会帮你加热,竹签是贴在杯子上的。每一块鸡肉大小都差不多,量足不说,关键是!有!汁!水!完全不是国内满大街的“豪大大”那种炸过头的干巴巴的鸡肉可以比的...大家可以看见炸鸡的汁水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耀眼魅力吗!好想吃啊

在地铁站里发现了他们的自动卖伞机。

买个萌~日本的地铁站真的太好逛,这是在地铁站里的扭蛋机上买的,国内很多地方也有但是通常在手办商店里面,而且价格贵,我记得现在涨到24—36一个了。日本的扭蛋机通常是200yen和300yen两个价位的。

卡哇伊~

京都坐近铁到奈良感觉比杨浦闵行还近呢额呵呵...感觉就是坐着地铁就到了...奈良公园的地铁站~右边那个应该是奈良的吉祥物吧,虽然我觉得有点诡异...
从地铁站一出站就可以看见一个游客咨询中心,里面有奈良导游图还有可爱的小鹿印章,鹿自己拿着鹿饼在吃,好萌!
因为奈良很小,有不少游客是玩一天就走不过夜的,我们也只打算在奈良公园逛一下就去大阪,拖着行李箱喂小鹿总是不方便吧?
【寄存行李TIPS】1.地铁站就有不少投币式寄存箱,大小尺寸的都有,但是如果中午到的话基本上别想寄存大的行李箱了,全都满了...
                             2.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拖着行李箱出站,到距地铁站不远处便利店楼上的游客中心寄存,价格是540yen一人。那里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我们在那里又被一口港台腔的工作人员问:“你们是双胞胎吗?”“不是欸。”“真的吗?怎么会长这么像”)有问题也可以咨询他们。唯一的缺点是上楼只能走楼梯,只能把行李箱一级级拎上去
存完行李一身轻松,终于可以去和小鹿玩耍了!

鹿与马路。

出地铁站走5、6分钟就可以看见鹿了。奈良公园入口处就有卖鹿饼的摊位还有黏在摊位的吃货鹿。

大部分成年公鹿的角都是被割掉的,所以即使它问你要鹿饼然后拱你也不必太担心。只有这个少年的小角角还在。

一开始你想要和鹿合影,它们的态度往往是这样的。留给你一个拖沓的电臀。

但是如果你拿鹿饼和它们搞好关系,它们就会拿出镜头感让你拍照。

我们去的时候好几只鹿妹妹被关在工地里,在外游荡的都是公鹿。看她纤长的睫毛,能推荐一下用的哪款睫毛增长液吗?

【喂鹿TIPS】1.买了鹿饼以后不要一下子全喂了,更不要一整捆鹿饼全喂了。最好是先把纸袋拆了,把鹿饼藏起来不让它们看见(我是放在衣袋里的,刚烤好的鹿饼就是小林煎饼或者类似蛋卷的香味,我尝了一口就是那种麸质的感觉,在嘴里就没有闻起来那么香了。)
                     2.一定要把捆鹿饼的纸剥干净再喂,我就一不小心,让鹿把纸条也吃了,扯都扯不回来啊,我不是的故意的以及,一定不要拿那种宣传画册去逗鹿,我们就碰到一只鹿因为发现了别人放在袋子里的鹿饼,结果一口咬住人家袋子里的广告纸,不论我们怎么抢,它都咬得死死的,最后只能扯掉一半纸,看着它把另一半咽下去了...
                     3.有的鹿会咬人...这是游客中心的人告诉我们的虽然我们没有碰到过...所以喂鹿饼或者栗子(这个鹿吃的栗子只能在游客中心买到)的时候不要像喂鸽子一样放心大胆地放在手上喂,最好是喂给它以后就放手。
                     4.不要放在地上喂,这样它就不会抬头跟你拍照了啊!
                     5.想要和鹿自拍?靠缘分。把相机和自己的动作摆好等已经搞好关系的鹿朝你这边看,它们真的有镜头感,比如下面这张就是我最成功的一张自拍了。

小哥与鹿第一张

小哥与鹿第二张

小哥与鹿第三张这可是为数不多的鹿美眉啊!

即使是阴天,奈良公园的云还是那么美。

玩累了,喝个酸奶休息一下。

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鳗鱼饭!这家店是我们大众点评找到的...没错,大众点评已经打入海外市场了!江户川国产鳗,似乎是一家有历史的老店,进门要脱鞋的,可是我偏偏穿了马丁靴
【去日本带什么鞋TIP】尽量穿方便脱的鞋!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要脱鞋!安检、吃饭、酒店、试衣服,分分钟都要脱鞋啊!马丁靴好走是好走,可是脱起来真的很累啊妈妈...

浓郁的和风~还有一个小庭院

回到鳗鱼饭这个正事,终于知道元太为什么那么喜欢鳗鱼饭!我们点了最传统的定食,就是鳗鱼盖饭、酱菜和味增汤。约140RMB。这个价格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了。毕竟在中国随便哪家餐厅的鳗鱼饭都要68!88!128!还不一定正宗......这里的鳗鱼又厚又大,米饭饱含鳗鱼汁的香气对于女生来说,一份可以吃到撑!!

饱餐一顿之后,在商业街上逛逛,发现了好吃的草莓。一张小卡片解释了草莓的根部为什么是白色的。虽然不如那些价格贵的美貌,但是很大很香甜~

再向大家推荐一个到奈良必吃的甜品店!就在奈良公园地铁站里店面如图所示。

logo就是一个大佛的头像,主打就是布丁~~~~~~~~~~~~~~~~~~~~~~~有很多种口味的任君挑选

奈良大阪大约1小时的车程, 岛国真的是一个卡通的王国,连NAMBA WALK都有吉祥物啊...!这个站也是非常非常好逛!四通八达的~

出站寻找酒店一开始有点迷路,因为每条街都差不多,熙熙攘攘的。
【推荐酒店】难波东方大酒店,就在商业街上,有一个很大的namba oriental hotel 标识,地段好,去道顿崛或心斋桥都很方便,就算晚一点回来也不会太担心安全。

偶然发现了AKB84CAFE&SHOP......吼吼居然还有专门的周边商店,是在下输了。

弯弯绕绕终于抵达酒店,歇息一下,补充体力再出去逛!把之前买的布丁拿出来吃~~~~~~~~~~~~~~我们分别选了了大和茶和卡布奇诺味的布丁以及一人一个布丁蛋糕。店员嘱咐布丁蛋糕一定要当天吃,布丁冷藏可以放3天。入口即化~~~~特别特别细腻~~~~~~日本的甜点都太好吃啦!

吃过布丁蛋糕没吃过这么实在的布丁蛋糕真的是厚厚的一片呐!布丁的量占了一半,比檬舒舒还足后悔没多买几个,我可以吃十个!

赫赫有名的难波公园,它不只是个公园,而是集商业、绿化、公共空间于一体的新型体验。它到底有多厉害?放几张筑龙网的图你们自己感受一下啦~

曾经在课堂上听老师介绍过,我也算是亲身见识了一把。可惜我们是晚上去的,相信白天的景色会更美!难波公园我能玩一天!

灵感来自于“峡谷”。

美妙的灯光布置。

繁华的心斋桥筋有一个很大的松本清,开启药妆第一战!

逛累了,走着走着正好看到一兰拉面,之前看了别人的攻略尽管有褒有贬,可以既然来了,还是要自己尝试一下再做判断。排队的人不算多,大约10分钟就能进去了,在排队时会给你一张纸,勾选你想要的面的硬度、汤的浓度等个人口味。来这边的大部分都是游客,韩国人很多。

进店以后先在自动贩卖机上买票,然后会有服务员领你到位置上。座位是一人一个小隔间,面对着厨房。两人同行的,可以把你们之间的挡板收起来,就可以讲话啦~这点很赞厨房里的工作人员收了你的单子以后不久,面就端上来啦,上菜以后会把你面前的帘子拉上,给客人一个私密的饮食空间。

溏心蛋是要自己剥蛋壳哒,但是非常好剥,还配有蘸的盐。我没有蘸直接放面汤里了。

经过我的亲身尝试,我加入了褒的阵营!像我这么不爱喝汤的人都把汤喝完了。碗底有惊喜哦。不会口干~

抹茶豆腐是等叫的,等你吃完面,把抹茶豆腐的小铁盘放到桌前,按一下按钮,帘子后面的人就会为你端上甜点啦超嫩滑,好好吃

以上就是今天的流水账啦!回酒店休息咯,明天!环球影城哈利波特世界!

1/29 大雨中的环球影城以及冻成狗的我们

一日之计在于早餐在地铁站里发现了面包店,有位置可以坐下来吃,我们选了培根蛋吐司还有卖得最好的丹麦棒和麻薯球。店员会把甜的和咸的分开放,还会为你加热,贴心满分

今天下雨,好阴冷,吃饱了以后才有力气出发呀

从JR站出来以后,两侧有很多商铺,比如这个JUMP STORE!著名的JUMP连载漫画~

我还是第一次在雨天去游乐园,因为我们的门票和EXPRESS5是提前买好的,日期不能更改,不得不去。给大家一个建议就是...尽量不要在雨天去...不仅很多游乐设施不开放,没有游行表演,关键是湿冷啊!

下雨归下雨,游客依然不少。爸爸拉着一个小怪物哈哈,好可爱!

湿湿湿,冷冷冷

因为环球影城的大部分项目比较适合大人,这一区从卡通形象上就知道,比较适合低龄的儿童。

这里就是哈利波特的园区的入口处啦,深深感受到日本服务人员的敬业,他们穿着雨披拿着地图,在雨中微笑,有问必答,给人印象很好~

罗恩的车~一进园区就能听到熟悉的电影背景音乐,其实阴雨天去哈利波特园更有feel啊!色调偏暗的魔法世界~~

HOGWARTS EXPRESS!可惜只有这一个火车头,想要去9又3/4站台的话,还是得去英国

店铺的橱窗里都是影片中熟悉的魔法物件:青蛙巧克力

店里有售哦~还有电影同款魔法师卡片

口味豆。商店里有卖的~一盒也不便宜呐1800yen,毕竟人家用各种添加剂辛辛苦苦开发这些奇怪口味...我们特地问了店员是不是和电影里一样有很多奇怪口味,她说是!就一人买了一盒带回去尝试一下,臭蛋黄、蚯蚓、泥土......还是自己试试才知道

巫师棋~有个外国小哥问店员这个有卖嘛,店员说“sold out”,小哥那失落的眼神~哎~

哈利波特园区的商店很多,游乐设施如果我没记错一共就4个,最好玩的也是人气最高排队最长的是禁忌之旅,戴着3D眼睛坐着车去冒险吧!有蜘蛛有蛇有喷火龙,体验感我给满分!第二个鹰马的飞行,概念来源于海格养的鹰马,说白了就是云霄飞车啦,我是不敢坐...据玩过的人说可以俯瞰城堡全景~很棒~虽然当天下着雨风还很大,还是看到有勇士坐在上面,厉害厉害!第三个魔杖店,就是上图所示~有外国人扮演巫师为你挑选属于你的魔杖~每场都只有一个幸运游客可以得到哈利的魔杖嘤嘤嘤!羡慕那个日本妹子!不够幸运也没关系,出门就可以买嘛伏地魔、赫敏、罗恩、哈利的......随你挑,3800yen一根还是略贵哦!土豪随意!我就看看第四个从城堡出来旁边有个小屋,可以面部彩绘,我不喜欢有东西画脸上就没去

女厕哈哈~和电影里赫敏配药变猫的厕所一毛一样!还有咕嘟咕嘟的声音和桃金娘的声音哦!就算不想上厕所也要进去看看~

又冷又饿,到三根扫帚酒吧吃一顿~餐厅整体灯光很暗

猪肋骨鸡腿大玉米配黄油啤酒!黄油啤酒其实完全不含酒精的,小朋友都可以喝,但是这个味道嘛...真的很奇怪,反正我和“我的双胞胎”闺蜜都不喜欢,像是加热后的奶盖咳嗽糖浆,我们都没喝完建议大家两人喝一杯,尝尝味道就行了。

后来实在太冷,我们提前离开了哈利波特园区,又在PINK CAFE休息了一会,以粉红豹为主题的装修特别适合拍照吖

热热的小黄人香蕉巧克力以及Baskin Robbins薄荷巧克力球。来源于美国的BR是奥巴马和米歇尔第一次约会的地方hiahia

本想玩到闭园的,可是实在太冷啦,两个人就匆匆逃回了市中心开启了逛逛逛买买买模式!
【MUJI推荐】1.杏仁豆腐。好吃易做!
                     2.打折的东东,有需要的话,可以剩下很多钱呐!
                     3.草莓白巧克力,草莓控最爱!比六花亭便宜!国内买不到!
【bic camera推荐】1.飞利浦电动牙刷,我的牙科医生推荐。国内买最基础款打折时都要将近500RMB,在日本买进阶款只要600多还可以退税!顺便再买一些替换刷头,3个月换一次!
                               2.隐形眼镜
【唐吉珂德药妆店】开到凌晨不知道几点的一家集药妆和各种服饰杂物的小百货?因为它开到很晚,所以建议大家的购物顺序:大百货(20:00~21:00关门),松本清(22:00~23:00关门),最后唐吉珂德补一些东西。

晚餐不知道吃什么~正当我们在这家简餐店门口犹豫时,两个韩国妹子走出来,看我们很犹豫就跟我们说“oyishi~”于是我们就毫不犹豫进去啦~先在自动贩卖机上选好买好票,交给服务员就可以等上菜啦!坐着才发现,这家店里的日本人很多,不少都是一个人来吃饭的还提着包的上班族。猪排盖饭好吃又便宜,480yen一份~韩国妹子们没说错呀

回酒店!战利品!理不动了!

以上就是1/29的流水账啦!明天,去吃大名鼎鼎游客必去的蟹道乐!

1/30 大阪一日吃和买

没错,诚如标题所言,最后一日我们在大阪的目的就是吃!和!买!(帮别人买还有随便逛)
早餐是昨天在高岛屋附近买的柠檬蛋糕~看到有日本人在买我们就买了~酸甜不腻的柠檬奶油,凉凉的,不出所料很好吃!

道顿崛美食街上好像有3家蟹道乐,这家是本店。蟹道乐11点开始营业,我们没有预约也没有排队,11点20多就顺利进去了~坐电梯上2楼是餐厅,要!脱!鞋!还好今天穿了新买的运动鞋哈哈,终于摆脱了麻烦的马丁靴

一层有一个大水缸,里面全是大螃蟹!啧啧

【TIP】蟹道乐的午餐比晚餐便宜,午餐好像16:00还是17:00前都有。
有套餐也可单点,为了省事,我们各点了一份套餐,早午餐吃得饱饱哒。
第一道菜是煮蟹肉,有竹签等挑肉的工具,很方便。还有专门丢弃蟹壳的筒。

第二道生蟹肉,我不太习惯奇怪的口感,牡丹虾刺身我喜欢,可是这个就是难以接受...

茶碗蒸的碗载~粉粉嫩嫩的特别可爱

掀开盖子,里面也是粉嫩的感觉!

奶油焗螺丝面。西式做法,喜欢~

天妇罗~

还有蟹肉泡饭,不高兴放图了。最后一道是抹茶配香草冰淇淋。抹茶是服务员当着你的面拿抹茶粉和筛子调出来的,浇在冰淇淋球上。抹茶的苦中和了冰淇淋的甜,冷热交加~
【总之】蟹道乐也是游客们褒贬不一的一家店,这次我偏向贬的一方。首先从服务上来说,比较流水线,服务员都皮笑肉不笑那种,毕竟客流量大,也可以理解吧。从口味上讲,我们俩都觉得一般~没有什么口味惊艳的菜肴。属于尝个新鲜以后不会特地来的那种~不过吃蟹肉的方式确实比国内的店方便。

饱餐一顿后,当然要逛逛逛消消食啦!心斋桥筋商业街的大型百货有IOIO、大丸、高岛屋等等,一路上的店铺也非常多,买日系化妆品建议在百货公司搞定,反正还可以退税嘛,机场免税店的柜台小不一定有货,就是稍微麻烦一点但是很有秩序的。
【退税TIPS】1.退税品分两类:化妆品类和服饰消耗品类。这两类有不同的退税限额。建议自己算好或者找服务台问好再去退税,免得多跑。
                      2.在心斋桥筋商业街的部分店铺消费是可以和大丸百货一起退税的。比如我们在SANRIO商店买了HELLO KITTY的旅行收纳袋,店员告诉我们可以去大丸百货退税,本来买的衣服未满退税额,现在加一起就可以退啦~意外之喜但是又多跑一趟了

退税处旁边有伊藤园(国内全家里有卖这个牌子的饮料)甜品店,两人share一份豆乳冰淇淋玉子杯~好吃~

此处省略一些买买买......我们又来到了不二家~没想到吧~我们熟悉的棒棒糖不二家也有餐厅啊~

因为还不饿,我们单纯冲着甜点来的,日本的甜点真的都好好吃!草莓蛋糕就像在蜡笔小新里面看到的那种~小新每次都把最上面的草莓留到最后吃却被妹妹小葵不小心偷吃哈哈不二家还有蛋糕放题(自助),有规定时限,可惜胃不够大~

夜晚渐渐降临,道顿崛美食街又活跃起来~整条街的店面都非常有趣~比如把缩小的牛挂出来的

大大的饺子!

吃吃吃小吃!大阪王将~在站位share一份饺子~因为一会儿还要去吃回转寿司

大金龙,好像是中餐馆。

大起水产回转寿司~在日本应该算是平价寿司~虽然不至于多么惊艳,比如鳗鱼寿司的鳗鱼皮很厚咬不断,但是三文鱼的口感还是完胜国内很多回转寿司哒~这家店也是以游客为主,当地人比较少。

人家的娃娃机!都是!SANRIO!正版货!
想想我们这儿的丑娃娃...一声叹息...

还有这个宅男最爱的压泡面的手办...羞羞

美丽的窨井盖~

战利品!因为箱子要装不下东西了,买了个melody的旅行包

以上就是1/30的流水账啦,明天要回家咯

1/31 拜拜啦日本,下次见!

9点多的飞机,凌晨4:30离开酒店准备前往机场前一晚收拾箱子几乎没怎么睡

清晨的街道,也有不少人呢

与众不同的自行车停放架

空荡的地铁站 经验解锁!

之前有点迷路,跟着前面一帮韩国妹子找到了正确的路给我们的行李箱合个影

不像国内奶茶店遍地,可能由于日本人不吃游食,街头都鲜有饮料店。在便利店发现了珍珠奶茶!尝一下~奶茶就是阿萨姆奶茶的味道,珍珠不同于国内的木薯粉圆,为了保证口感,便利店里冷藏的“珍珠”是类似于蒟蒻的口感。珍珠奶茶还是国内的好吃呀~

在机场买的huge pocky!有这么大!

以上就是1/31的流水账啦,也是双胞胎少女本次旅行的happy ending~日本真的是“好吃又好玩”的国度呢~以后再见啦!

2016-02-26 18:42

2016-02-26 19:2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26 18:42:1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嘻嘻 超有爱的

2016-02-26 19:32

2016-02-26 20:29

说好的双胞胎少女呢??

2016-02-26 20:40

好文

2016-02-26 21:45

2016-02-26 23:24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36

2016-02-27 01:35

2016-02-27 07:05

繁华

2016-02-27 07:57

2016-02-27 10: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7 12:26

2016-02-27 13:1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