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一家三口美利坚东西海岸春节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02

写在前面的话~

本人,大二工科狗一枚(文笔很差),就读于“北京其他人都放假回家而我们还没开始考试大学”。本次美国自由行本安排在去年暑假,因为种种原因调到了今年的寒假。
本次旅程的人员组成与职责分配为:我(乔二)——首席翻译官,首席路线规划官,首席网管:一切琐碎之事均由我打理;我妈(刘老师)——首席导游,首席财务官:本次美国之行的总体行程均为刘老师设计,总的来说是十分完美但略有瑕疵,往后细谈。给小费,记账等都是刘老师负责;我爸(乔大)——首席司机,首席行李官:二十年驾龄不是吹,日行七百公里不是梦。
语言方面:我与刘老师都会英语,日常交流、问路等等没有问题,乔大不会说但是也略能听懂一二。
因为想要在美国读研,所以本次美国之行的主要目的是考察学校(虽然人家学校用不着我们考察,而最终被考察的应该是本人……)。

行程安排

2月13日-2月15日:纽约
2月16日:纽约--北京

实用软件推荐

【1.BOOKING(缤客)】:booking是一个超级好用的预订酒店的网站,该网站的最大亮点就是可以免费取消,只预订不付款。订完一家酒店以后发现另一家更好的酒店,可以在规定时间以前免费取消之前的预订。当然,不是所有酒店都可以免费取消的,一定要看好酒店条款。
我和刘老师预订时除价格外一般看这几项:(1)是否可以免费取消;(2)酒店地理位置;(3)是否提供免费wifi;(4)有无免费早餐;(5)自驾时看是否有停车场,是否收费;(6)客房面积(因为我们三个人住在一间房间里,有三个大行李箱);(7)他人评价。
我们在订酒店的时候费了一番心思,因为乔大喜欢公寓式带厨房的酒店,又要考虑地理位置等等因素,在booking上耗到夜里一两点是常有的事。当然,后来证明我们下的功夫都是值得的。
小提示:booking也提供接机等服务,可以根据个人需要用足这个网站。

【2.Google map】:提到google map就不得不提到随身wifi这件事。准备租随身wifi时已经是一月底了,某宝上种类太多,评价良莠不齐,再加上自身的选择恐惧症,不知道租哪个好。正在犹豫之时看到一个评价,说“现在国内的运营商都有国际漫游的服务,一天的价格不比随身wifi贵,还好用。”我如醍醐灌顶般上了移动的官网,开通了一兆一块钱,每天最高30块钱流量不封顶的业务(各国费用不同,具体详情可以浏览官网)。但到美国后发现,这个网络是中国移动和美国通讯公司合作的,也就是说还是受到国*内*政*策的限制,即使人到了国外,facebook,google等该上不了还是上不了,因此无法使用google map。所以说,出国需要租随身wifi!不过在酒店里还是可以用google map的,提前规划好了许多地铁公交路线,非常好用!

【3.租租车网站】:这是我走南闯北的、见多识广、万能的姨妈推荐的网站。租了车不说,还通过网站用车行翻译件翻译了驾照,方便极了!按照网站提示准备材料即可(驾照不用做公证)。

【4.看纽约杂志】:乔大偶然在纽约酒店前台发现的杂志,经得住实战,太有用了!等到纽约篇再赘述。

【5.】我在许多驴友的攻略里看到大家爱用yelp(国外大众点评),不过我没用到。一是研究半天不会用,二是那些英文字母实在是懒得看呀!

【6.去哪儿网】:实在是因为不知道该在哪儿写我才把去哪儿网放在这里,但我坚决不推荐这个网站!我们的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买的,价格比携程和航空公司官网略低,但是这个网站很不负责任!从纽约北京的机票原本说是在纽瓦克机场登机。有一天去哪儿网给我们发短信说航班改时间了。事无巨细,不爱电子偏爱纸质的刘老师要打印一份电子行程单,管去哪儿网要的时候,却发现行程单上没有个人信息。我们给国航打电话,才知道航班已经改到肯尼迪机场了,并且我们的机票只是订了没有确认,而不确认就会产生各种可能性(也因此电子行程单上没有个人信息)。听说许多航空公司都和去哪儿网取消合作关系了,新闻也报道携程卖假机票的事情。我们为此给航空公司逐个打电话确认。啰里啰嗦写这段的目的是:以后买机票去航空公司的官网买吧,贵个几百块钱买个保险踏实平安呀。

总体花费

这一部分是刘老师统计的我就直接复制啦~我们的机票去年七月份就买好了,虽然没赶上国际原油大跌,但也没赶上人民币贬值。
花费明细:
1、机票:¥32,268.00
2、机场:¥190.00+$75.00
3、酒店:$2,450.62
4、租车:¥1873+$35.00(还车停车费)
5、保险等:人身险:¥441.00
                   车辆险:$181.00
6、油钱:$77.17
7、停车费:$34.00
8、景点门票:$227.00+¥1661.65
9、市内、国内交通:$617.50
9、吃饭等:$1,057.92
10、签证费:¥2600+260(办新护照)
11、购物:$1,796.13+$1,241+¥1182+1,450日元
总计约为人民币9.4万

签证护照

【签证】
办签证可以自己预约,具体预约流程和步骤美国大使馆官网都有详尽介绍。甩个链接:http://chinese.usembassy-china.org.cn/niv_howtoapply.html
也可以通过旅行社,给一笔钱但是方便省事。
我跟刘老师的签证是通过旅行社办的,一人1300元,旅行社负责审核表格、预约面签等,然后就是本人到美国大使馆排队面签了。我和刘老师选择了英文面签。也是有趣,之前让准备的一切材料面签官都没有看,仅问了问刘老师的工作,我的学校和专业,之后我们就很顺利地拿到了十年签证。提示:美国大使馆禁止携带一切电子产品,把东东都甩给陪同的家人、朋友吧,否则就给门前的存包党添20元人民币不等的生意了。
【护照】
人说:“虚惊一场”这四个字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成语。但我觉得“有惊无险”这四个字也不错,我的护照问题就可谓是有惊无险。
去年做攻略时曾经看到过,出国的时间要在护照有效期的半年前,我的护照有效期是16年的6月末。若暑假期间出行是不会有问题的,但推至今年2月的时候就不行了。但我跟刘老师都把这事忘到脑袋后了。直到1月27号晚上乔大突然提起这件事,第二天早上各种求问才发现,去美国的时间一定要在护照有效期半年前!因为入境时移民官在护照上盖的章是可停留180天,道理上讲,我要是在第180天回国的话,我的护照已经过期了。这是不可以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去美国的时间一定要在护照有效期半年前!去美国的时间一定要在护照有效期半年前!去美国的时间一定要在护照有效期半年前!否则会拒绝你入境的!
补办新护照需要十个工作日,这期间还隔着春节七天长假,十个工作日以后就是我们回国的日子了,根本来不及!后来我们到小街桥出入境总局办了个加急才解决问题。(加急不是说给办就给办的,在天朝,你得有辙。咳咳,你懂的。)所以各位,记住我受到的惊吓,不要重蹈覆辙!

出发前已神游了美国,也经历了不少,终于开始我们真正的旅行了!

Day 1 出发!

前一天晚上约好专车送机场,时间定为早上六点半,司机五点十分就到了,香槟色的沃尔沃直送我们到T3~爱屁屁为易到用车,最近在搞活动,充多少返多少。
坐ANA经东京中转到旧金山成田机场的小药妆店好是好,东西有点儿少。服务员会讲中文。
东京旧金山一段,日本乘客居多,飞机上非常安静。服务好、饭菜香,每人还赠送一盒哈根达斯~对比回程的国航直飞,以后还是ANA吧!
感谢乔大的priority pass卡,得以在机场贵宾休息室免费吃喝,胡吃海塞。

一个美好的故事一定会有曲折的情节。抵达旧金山,取行李时两个穿ANA制服的工作人员喊着本小姐的名号“欢迎”本小姐,说我们托运的两件行李,一件丢了。国内略懂空运行李内幕的姨妈在北京查找问题、据理力争。终于,ANA从最初找借口说是因箱子里有锂电池被安检扣下到最终承认是行李牌掉了导致行李未登机。2月3号将行李从北京通过国航的飞机直飞运到旧金山,并承担了2月3号到2月4号因行李丢失而产生的一切购物费用。

丢了行李心情颇受影响,但是为了不浪费这美好的国家和时间,我们重整旗鼓,打起精神冲向旧金山市区。
机场二层通向BART车站。BART的全称为Bay Area Rapid Transit,是旧金山市区里的有轨交通工具。要在机场的自动售票机买票,没有人工售票。酒店在市中心,我们从机场坐到联合广场附近的powell street station,费用为$8.95/人。BART没有北京地铁那样清晰的车内报站指示,是纯人工报站,说话快又听不清,坐车时一定要随时看着车外的站名(很明显),以防坐过站。附图为BART与车票。

我们在旧金山的酒店为Adante Hotel,位于市中心,离powell也就一公里左右的路程。服务尚好,价格较便宜但是酒店老、设施较差,不推荐。酒店订在以联合广场、Powell为中心的区域即可。
旧金山气温较低,12、3度,潮湿阴冷。下午我们逛了梅西百货和优衣库,梅西较贵。吃了一顿burger king味道却还不及国内。接着又回到powell street的地铁出站口买了次日的muni市内交通的one day pass票,包含muni公交、cable car和火车,不含BART,$20/人。晚上回酒店早早就睡下了。

Powell Street Station地铁站出口。

酒店在何方?

Day 2 旧金山!

一夜休整,第二天的我们早已元气满满!吃过早餐(感觉美国的酸奶也满是添加剂和增稠剂的味道!)以后我们又来到了powell street station坐cable car——类似于前门的铛铛车,行车缓慢,穿梭在旧金山高高低低的坡道上。打开one day pass,将使用那天的月份和日期的涂层刮掉,就可以凭借此证无限次任意上下cable car。有趣的是,坐车可以“挂在车的外面”,扶住下图的白色扶手。不过惜命的我们仨肯定老老实实地坐在车里啦。powell street station是cable car的总站,有两条不同的路线。虽说我们不知道该坐哪条线,但是本着从大众的原则我们上了大家都上的那趟车。事实证明随大流总没错!
坐着车我们就来到了著名的九曲花街,站名为lombard street。名字起得很美,实际景色却很是一般。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季节不是夏季,所以看不到那漫烂花丛的美景。

从九曲花街再上车,我们就来到了渔人码头。美国社会很诚信,再上车后我们出示车票,乘务员也没有细查,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还跟我们说了谢谢和再见。可见我天朝去了多少人呀!
渔人码头是许多码头的集合,以数字编号排序。其中最有名的是pier 39,在那里可以看到成堆的野生海狮在休息,各种店铺也都在那里集合。

乔大还偶遇了二战战舰,参观了一下美帝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外景,内景是要付费的。

午饭是在据说很火的crab house吃的~点了一只whole crab和虾与贻贝的拼盘,再加上沙拉含上小费总共花费为$120左右。小费不含在餐费里,老美知道自己的数学不好,也担心客人算不明白,会把小费金额算好告诉你,让客人在餐费总额15%、18%、20%低中高三档任意挑选一个。我们本着凑整的原则给小费,一般在15%-18%之间。刘老师说打印小费金额是一种先小人后君子的行为,我一直没弄懂其中缘由也没好意思问。每当描述美食总会词穷,多华丽的辞藻也描述不出这好吃的滋味,我还是上图吧~

饱餐后离开渔人码头前往金门大桥。去金门大桥可谓费尽周折。已知先坐30路公交再倒28路,就去问岗亭里的保安最近的30路公交车站在哪里,保安告诉我们go straight ahead and you can see the station after two blocks. 听着很简单却怎么也找不到30路公交的站牌,进酒店、询问各色人等,最后看到了公交车后顺着车的行驶路线终得其站牌。旧金山的公交车站不比我大帝都,也太小一个牌牌了,不是本地人真找不到呀!这个muni公交车也可以使用one day pass,无限次上下换乘非常方便~下图为好不容易找到公交车站以后的烦闷脸。

坐车路线:30路坐到总站,下车后前行走到丁字路口后左转30米左右就是28路车站。车站有遮阳棚,类似于我天朝,亲切!
可能是因为城市人少,旧金山的公交车并不是每站都会停。座位上方有一根线,如果你要下车就提前拉一下线,司机就会在下一站为你停车,否则就是稍微减速再一带油门飘过。对于我们这些人生地不熟的外国人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告诉司机要在哪站下,让他到站提醒你,就准保不会错过喽~
本以为金门大桥这个旅游胜地附近肯定会有租自行车的商铺,但是我们又失望了。最近的租车铺在一公里外,要走15分钟,虽说可以坐免费的shuttle过去但shuttle特别难等。不耐烦的我和乔大决定不租自行车,走穿金门大桥。不过金门大桥太长了,走到一半我们就沿原路返回,搭28路回城。
金门大桥上看到一个警示牌,上书“写着任何自杀的行为都是犯罪”,自己找死都是罪过。算是趣事一则。
下图为:一女子欲跳桥轻生,其父曰:自杀行为是犯罪!女对曰:连死都不怕,还怕犯罪?!

桥上俯瞰~中间的小岛好像是恶魔岛,不过现在看着感觉离岸边距离还是蛮近的嘛。

坐28路到总站下车后在路口右转换乘30路(不是30s路),我们来到了唐人街,站名貌似为china town我也记不得啦~
怎么说呢,唐人街给我的感觉并不好,看起来很脏很乱又十分萧条。在那里的华人都在做着底层的工作,卖个菜、开个小餐馆、开个小铺卖干海参……按刘老师的话来说,就是“三把刀--剪刀、剃刀、厨刀“。唐人街的华人以广东人居多,邻里间都讲着粤语。卖菜大妈还对刘老师说粤语,大意是快收摊了,菜很便宜,快来买吧(脑补的)。他们当时移民的缘由也许是为了躲避战乱,换取安宁的生活,我不得而知。也不知道他们这些早期移民的子孙现在在美国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在唐人街继承家业?亦或接受美国的高等教育改变宿命?以前的我也有过想要移民到美国的想法,但是看到唐人街后念头打消许多。虽然美国的空气质量、食品质量要远远强于中国,但要是以居住条件、城市便捷程度、商品种类等等指标来衡量的话,国内,至少北京大城市毫不逊色于美国。我们的许多基础设施也在逐步改善,现在的国内也更是安宁平和。何况我们中国的传统思想、道德观念又与欧美也有很大的差异,很难融入当地环境,那么移民到底是为了什么呢?这些问题的答案还是需要我再多读多看多思考而得出呀~不过据说许多现在的新一代移民(凭借高学历和过人才识而移民)都拒绝居住在唐人街。以上一段仅为个人想法,不喜请点右上角的红叉叉噢~
接下来去唐人街的茶楼品茶,因为美国的FDA监察很严格,相信国内出口美国的茶叶都不会有农药超标或残留的问题,喝起来放心~晚餐就随意在街角进了一家香港茶餐厅,不好吃。

吃完晚餐后在唐人街附近有cable car的车站,我们就坐车回到了酒店。

Day 3 斯坦福!

朝圣之路第一站:斯坦福!
一大早退房后,我们便又乘坐BART回到SFO机场,失而复得的行李就在那里等着我们~从Powell St.出发的Bart有的是直达旧金山机场;有的是到达Daly City站的。上车前要确认车辆的目的地,否则在Daly City终点站下车后,要从地下换至另一条轨道,等10多分钟,乘坐终点站为旧金山机场的Bart。到达机场刘老师成功索赔以后我们便拖着行李上了二楼,坐机场免费的air train前往租车租车
租车行只有一个体会——别不懂装懂,不明白就问!我们租车的公司为Hertz,办理租车手续的地方在一楼,工作人员办理手续的时候问我是不是所有保险都上,我记得我在租租车网站订的时候已经买了三种保险,我就点头说是。后来他又说了许多,我就听懂了一个还车时候不用满油还,我以为是赠送的服务便又点了头。结果工作人员就刷走了我们$180。当时事多忘记了自己已经在租租车网上交钱了,直到晚上才反应过来这笔钱不是那笔钱。后来写邮件询问租租车的时候才知道,我们在门店把该上的不该上的各种保险都买齐了,又购买了不用满箱油还的服务,就多掏了这一千多rmbT_T。所以大家以后一定要问清楚呀!下图是我们骚气外露滴蓝色凯美瑞,据乔大说小日本出口到美国的车配置高,就是比出口到中国的车好开。

接下来一路用着GPS和苹果地图我们便前往斯坦福了。适应车况和路况。最初感觉跟国内基本差不多。
抵达斯坦福后,我们先前往vistor center领取一份校园地图,并询问了学生讲解的campus tour的时间。学生讲解是免费的,分别在上午十一点和下午的三点一刻,从vistor center出发。详情可以参见斯坦福官网。
名校就是名校,校园又大又气派,优美而沉静,学生友善又有教养,整个学校弥漫着浓郁的学术氛围。
斯坦福最初是一个大富豪因为儿子早逝,悲痛欲绝之后想要帮助更多的孩子以造福社会而建成的。因此学校有五个原则,分别是:1.教育无分性别;2.教育无分种族;3.教育无分宗教背景;4.这块土地永远属于斯坦福,不可变卖;5.不收学费。如果不收学费这一点能延续至今就好了。
一直没有找到斯坦福的学生食堂,因此中午在咖啡厅买了三明治,付款的时候不收50以上的现金,又不刷American express卡,所以刘老师不得不找人破钱。国人拿大面额美钞被人歧视了,非常尴尬,售货员姑娘一个劲儿地道歉,说这是学校的规定。上图!

未来的小程序员来到这里怎么能不去一趟google的诞生地——CS学院的大楼呢?

因为自己学校的图书馆太XX了,所以特别想膜拜一下别人家学校的图书馆。遗憾的是斯坦福图书馆游人必须持ID才能进入,而不巧我们没随身携带,只能在大门口拍几张了。

接下来就是3:15的campus tour了,学生讲解很有收获。负责讲解的小胖哥特别有职业精神,一路近70分钟,面对着听众倒行讲解。他好像是作曲专业的,声音清晰、洪亮、有力,跟同行的的熊孩子、公共汽车,天上的直升飞机比嗓门,一直都在重复“sorry for the bus and helicopter”云云。
朝圣结束后我们便驱车前往蒙特雷小镇。晚上的山路走得很是心惊肉跳,九曲十八弯,开车没点经验的朋友真不建议自驾呀。蒙特雷小镇的酒店是家motel,过了红绿灯就是,免费停车,房间较大暖气超给力。晚上去wholefood market买了水果和晚餐,这家超市的价格要比普通超市略贵些。
小提示:蒙特雷的旅馆大都集中在公路的右手边,位置上没有差别,购物的路上我们看见了数家booking上的熟悉面孔,现在想来找哪一家都差不多吧。

Day 4 长途开车!

直到第三天晚上的时候我和刘老师才发现,第四天要开车行进的距离有700多公里。于是起了个大早,吃完早饭就上路了。今天的路线是沿着一号公路前往17 miles drive--big sur--bixby bridge--索尔万--圣地亚哥。
17miles drive真的特别美,公路左边是富人的高尔夫球场,右边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只可惜乔大的开车任务实在很重,所以我们只是下车草草拍了照便又驱车向前。后来想想这一天的安排实在不妥,刘老师说她把三天的行程都挤在一天了,导致我们该看到的都错过了。地图上再近的两点,当需要车轮丈量时,都是非常遥远的。

开到中午十二点多,我们在公路边上随意一个咖啡店停了下来歇脚,咖啡店的大妈爱答不理的,稍许败兴。事先知道美国的加油站是自助式的,但没操作过,所以客气地请加油站的大爷帮忙。美帝的油品分为三种:regular,special和super+,价格也是从低到高。我们省油的日系车regular就足矣了。大爷告诉我们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并帮我们刷了卡,加了油。最后加完半箱油花了$42左右,我们感激过后就上路了。
都说到这里了就提一下接下来旅程的加油经历。到了圣地亚哥以后油箱快见底了,酒店边刚好有个很大的加油站,这次我们选择了现金支付。进入加油站里的服务区,告诉里面的工作人员加哪号油泵的油,比如pump 3,并先交预付款,我们给了100刀,他给我们一张收据。加完油后拿着收据找他要回剩余的钱即可。具体油枪操作步骤油箱上都会有instruction。
附图为我们在圣地亚哥加满箱油的价格。

回过头想来,美国没有发改委,各地油价是不统一的。咖啡店边的regular价格印象中是$6/加仑(记不清了),而圣地亚哥的是$2.979/加仑,后来我们在匹兹堡还看到了$1.799/加仑。所以在公路边加半箱油的价格贵于圣地亚哥满箱油的价格。
早上九点出发,经历了各种地形、各样风景,从日出到日落,晚上九点终于到了圣地亚哥。700多公里熬得乔大腰疼,我俩也是精神紧张。美帝公路的出口指示牌字很小,尤其到晚上根本看不清,刘老师盯着出口的号码,我倒数公里数,上看公路牌,下瞧双黄线,这一路谁也没闲着。
等到还车的时候乔大手机提示被莫名扣了76美元,不知道是不是违反交通规则的罚款,反正老美都超速,被裹挟在其间的乔大也不得不超速,他还压了好多双黄线和白实线。在夏威夷自驾过的姨爸姨妈说,扣个100美元那都是正常。
租租车网站上有美国交规,建议自驾的驴友开车前先看一看。租租车说我们的违章信息在一个半月以后才能查询出结果。
一人开车,全家上心。

乔大开车时我与刘老师忙里偷闲,拍下这一号公路边落日余晖的美景。

这就是让我们三个人提心吊胆的夜路。

圣地亚哥的酒店是我本人最喜欢的。万豪的residence inn。偏公寓式酒店的那种,有厨房,一个大床和一个沙发床,还带免费早餐和免费停车。晚上在美国平价超市food 4 less买了食材,大块的牛排特别便宜,推荐一逛,也仅是一看而已。

厨房一览,柜子里都是各种厨具。

Day 5 海洋公园!

前一天晚上在海洋公园官网上提前将门票买好,$69/人,在酒店打印出来带去。我们是周末去的,据说周一到周五只有50刀。停车费选的是general parking,16刀。
还未进大门就听到了熟悉的中国音乐,眼前看到了亲切的中国方块字,顿时有种变客为主的赶脚,觉得在自家公园招待老美过节一般。进公园后一定要先拿一张地图,背面为演出时刻表,根据演出时间安排行程。自认为海洋公园的游乐设施都很一般,尤其是过山车,一点不刺激,根本比不上欢乐谷一毫,但是演出都很精彩,推荐海豚和杀人鲸表演。尤其令人感动的是:演出开始前观众们向老兵致敬的环节,很被美国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感动。看表演如果不想被淋湿一定要远离soak zone。

关于买票时各种免排队的pass票,我认为并无太大用处。我们抵达海洋公园的时间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了,但是等待的队伍并不长,最火的过山车也就排了十几分钟。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正值饭点,反正在欢乐谷排队排习惯了的我在海洋公园就已经俨然有了一种手握pass的感觉。
因为我们出发太晚,所以当天也就没时间参观中途岛航母和圣地亚哥军港了,这也让军事迷乔大颇感遗憾。

Day 6 奥特莱斯!

这一天的安排就是纯购物啦!我们去的是西海岸最大的desert hill OUTLETS,距离圣地亚哥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地如其名,放眼望去都是土黄色光秃秃的山岭,但是在更远处却矗立着一座雪山。没想到在南加州这样温暖的地区还会有此等景象。
有人说可以在information desk领取优惠券,但是只有会员才可以领取。所以先在官网上进行注册,就可以领取coupon了。不过在进MK或kate spade这种牌子的店铺的时候,门口都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发放该店铺专门的优惠券。
比较推荐的牌子是Levi's和tommy,比国内着实便宜不少。但是据乔大讲奥特莱斯比以前贵了。之前一件ralph lauren的polo衬衫是十几美元左右,而现在已经是四五十美元了。我们在奥特莱斯逛到下午五点多,淘不到什么好东西,也不想为买而买,又要赶紧启程避免开夜车赶路,我和刘老师悻悻作罢。

又是近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洛杉矶。我们在洛杉矶的酒店是纯公寓式的,Sunshine Suites at The Piero。酒店本身其实是出租公寓,但也拓展了一部分的客房业务。房间有六十多平米,厨房、洗衣机、烘干机等一应俱全,但是因为是出租公寓的性质,所以酒店并没有前台,也不负责清扫房间,唯一能见到的工作人员就是两个保安大哥。有地下停车场,15美元一晚。

不好意思,走到哪儿,乱到哪儿。

Day 7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的门票是出发前就已经在某宝上买好了的,也是最普通的门票(front of line ticket用处不大),官网价格为$95/人,我在某宝上买的是¥465.55/人。如果不放心大家可以在官网购买,有时会有10刀的优惠:https://store.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将门票打印好后就可直接进场游玩。
推荐的玩法是一进场就进入下园区,将过山车、激流勇进和变形金刚3D虚拟过山车这三个大项目玩完。这三个应该是属于稍刺激一些的项目,因为我身体不舒服所以没坐过山车,但是变形金刚3D的虚拟过山车老少皆宜,乔大和刘老师都能玩。
接下来就是到上园区看表演,演出时刻表会在园区的电子屏上出现,大家自行安排时间即可。推荐的演出是水世界(特别棒,视觉效果很震撼,暖场环节更是十分有趣)和特效演出。
最最推荐的就是影城之旅,坐专用大巴前往外景地窥探好莱坞最繁忙的影城幕后的秘密,可不是普通的大巴+讲解哦,各种虚拟和真实的特效令人拍案叫绝。一定要坐在车的两侧才过瘾!
其他的小黄人、辛普森虚拟过山车和以上相比就幼稚很多,适合带孩子的家长一起玩。
园区里还有各种cosplay的好莱坞人物可以一起合影留念,不收费噢。
我们仨在辛普森排队的时候等了好久,工作人员为了弥补我们的损失给了我们一人一张一次性front of line ticket,可以在某些特定项目使用,我们拿着它没排队就坐上了最火的影城之旅,看着身后乌央乌央的人群,深感辛普森这队排的值呀!上图~

从环球影城出来后我们最后一次去food 4 less采购~中国胃一直在作祟,逼得刘老师开始煎炒烹炸,还惊动了烟雾报警器,脑海中救火车呼啸而至、公寓中的客人仓皇逃出、急欲寻找肇事者、纷纷指责中国人素质低下,各种画面叠加,心惊肉跳。不过庆幸的是,都是想象而已。
吃完饭后去还车,地点在la downtown hotel。当时挑选这里就是因为距离住地只有一公里左右的路程,还完车后走着就回酒店了。合同要求我们九点前还车,八点多到了那里,酒店的门童说,Hertz门店五点钟就关门了。问怎么办,说把车交给酒店并付35美刀作停车和辛苦费。惊吓之余我忙冲到酒店大堂里拿起电话打给Hertz,得到结果说可以第二天还车不再收取费用。三个人坐在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算了经济账、体力帐和感情帐、时间帐后决定当晚还车
刘老师事后说,我进去打电话时门童说:“这种情况我遇到的多啦,她进去打电话毫无意义。”没事,我练英文了。
回国后再翻看租租车合同的时候,看到人家已经告诉我们这一点了,只是我们没有仔细阅读而已。
以后租车的小伙伴们,认真阅读合同,认真阅读合同,认真阅读合同。

Day 8 洛杉矶市内游 double decker bus!

没有了座驾,我们的市内观光游就选择了随上随下的双层巴士观光车~名字叫hop on hop off double decker bus,是刘老师推荐滴。因为洛杉矶美国第二大城市,依山而建,上下坡多且坡度大,腿着、自行车是不可能的,比较经济、覆盖面广的交通工具就是这种双层巴士。
票有三种,分别是24、48、72小时无限次上下车的,我是在官网买的票,$39/人。http://www.starlinetours.com/los-angeles-tour-HOHO.asp
这个双层巴士的路线有红、黄、蓝、绿、紫、橙六条线路。我们坐了红黄和紫三条线,紫线是市中心游览,可以去著名的staples center,Nokia theater、唐人街、小东京等地方。说起来这个我很怨念,如果晚离开洛杉矶几天就能赶上格莱美典礼了T T。红线能到达hollywood、Chinese theater、farmer's market,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地方,farmer‘s market是一个大棚子之下的、类似于中国农副产品市场的地方,价格便宜。网友推荐的是一家巴西烤肉,我们买了带回酒店却感觉并不好吃,可能是没趁热吃的缘故吧。黄线就能到著名的比弗利山庄和santa monica beach啦!其他三条线路我们没有尝试,这几条线路都可以互相换乘,具体的地图、站名和时刻表在上方的链接里都能查到。大巴配有耳机讲解,有普通话。一定要注意大巴末班车的时间,不同季节是不一样的,别错过就好啦~
因为我们买的是24h的票,所以颇有点走马观花的感觉,如果想要深度游的话至少要买48h的票。
因此,没逛够洛杉矶市区,没在洛杉矶偶遇我的大男神,没看成格莱美成为了我在西海岸的心头大憾!
说起来又有个小插曲。我在买完车票以后发现使用时期是2015年4月17日,吓着了,赶紧给double decker的客服打电话。美国酒店打市内电话是不花钱的,这可成为我在美国混下去的一大诀窍了。客服告诉我是系统出了故障,给我了一个新的confirmation number。程序猿不靠谱真是让人小心脏砰砰跳啊。

我们挑选上车地点时颇费心思,看双层车的行驶路线,找到我们酒店的地点,计算出双层车运行的时间,费时不下30分钟。次日上午我们从酒店步行至la theater,位于jewelry district,这个双层大巴的车站没有任何标志和牌子,我们问了好半天路才找到(被询问者都是40岁左右拉丁裔人士,英文远在我们以下,语言基本就是yes、no和body language)。图为找到车站以后的亢奋之情。

坐着六点半的最后一班紫线返回酒店,我们仨就开始收拾箱子准备启程去下一个目的地——纽约啦!
爸妈在厨房做饭,我则准备明天去机场的路线。本来是打算坐地铁的我查到路线后就傻眼了,看不懂!于是给客房经理打电话向他求助,他热心地把路线发到我邮箱后却又补了一句:“I strongly recommend you to take a taxi."好吧,接着打电话,叫出租车
洛杉矶的出租车貌似不像北京这样伸手就拦,要提前预约。下图是预约电话和收费详情。最后从我们酒店到机场的总价格(含小费)为$60。
我们乘坐的航班是美联航的航班,飞国内在terminal 7。LAX机场的航站楼是根据航空公司分的,每个航站楼间距离很近,建议临出发前先在网上查清楚去哪个航站楼。
在这里要吐槽一下美联航,好抠门的航空公司啊,早上八点到下午两点的航班没有午饭,托运行李还要交$25/箱(不是因为超重,就是不免费)

到此美国西海岸就告一段落了,会很想念加州的阳光。
对了,刘老师在策划路线的时候用了一本书感觉还蛮有帮助的让我推荐给大家。

Day 9 飞飞飞纽约!

五点半早早出发坐上早已等在酒店门口的出租车前往LAX机场~纽约时间(东西海岸有3小时时差)16:20终于到达我朝思暮想的城市大扭腰!
在一层取完行李后,再找AIRTRAIN的标志上二楼。在坐airtrain前即可通过自动售票机买火车票,$13/人。问清站台工作人员坐哪个方向的车(其实车是转圈开的上下行的车,哪个方向都没问题),坐到火车换乘站(站名已忘)。具体换乘时乘坐前往哪个方向的火车也是询问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坐到penn station。在城市里不怕迷路,要不就用导航,实在不行长嘴问呗。上了火车后尽职尽责的大胡子conductor会检票并把票收走,所以票保要管好不要丢。
Penn Station是大站,位于34街的繁华之地,类似于王府井,人流量超大。差点在里面又迷路的、挂相的外国人加外地人的我们被好心的纽约市民帮助指路顺利来到地面。纽约的酒店为hampton inn,貌似是希尔顿旗下的。在7 ave 42th street,地理位置极佳,距离时代广场五分钟的步行路程,从penn station走过去不到一公里。
纽约的道路与上海相似,但比上海的更加简单和实用。通过横竖坐标定点。以街和道来划分横竖,横(东西)的为街Street,竖(南北)的为道Avenue。街道名字都以数字标号,之间间隔很小,极大帮助了我这个超级路痴认路,来到纽约摇身一变活地图。理科生,嘿嘿。
乔大早就说来了纽约以后要请我们娘俩吃一顿正八经儿的牛排,刚好酒店边上就有一家steak house,叫wolfgang steak house(后来才知道这家店相当有名),从外看十分火爆,人声鼎沸,怎可错过?
美帝的饭分量足早有耳闻,但是不亲身经历一次就不能体会深刻。早饭没吃,午饭飞机上不给,因为时差的关系,到纽约就进入晚饭时间了,饥肠辘辘的我们点了三份沙拉,两份牛排一份羊排(都是medium)再加一份烤土豆,边点还边问服务员到底多不多,人家一边摇头一边给我们推荐其他的菜品。想着这在国内都兴许吃不饱,我们就跟他说:先点这么多吧,不够再来。
上了菜就吓尿了,一大盘的牛排和一大盆的土豆五个人吃都吃不完,下图中所剩的那一大盘牛排和羊排基本都浪费了。但是牛排真的超级好吃,比国内任何一家高档西餐厅的牛排都好吃。尤其是贴骨肉,又嫩又入味。肉块表面被考得稍稍有点焦,脆脆的外皮裹着鲜嫩的牛肉,虽然带有血丝却毫无腥味,再蘸上秘制的wolfgang酱料(5刀一瓶,可以买走),一个字,香啊!不多说,上图!
最终连小费花了250刀,心疼钱又心疼肉啊!
中国的饮食文化里没有生肉,从养生的角度来说有其深远的意义。但牛排越熟,肉就越硬,所以餐厅里的服务员多会建议牛排熟度不要超过五分熟,这也算符合中国人的中庸之道吧?
因为实在是太好吃,吃顶了喊着一年之内再也不吃牛排的我在之后某一天的晚上又来到了这家店。这次只点了一份沙拉、两份牛排和一份薯条。啊薯条炸得简直完美!最后还是剩了沙拉和薯条,连上小费一共是$155,如果下次再去沙拉也不点了!
附:rare--一分熟;medium rare--三分熟;medium--五分熟;medium well--七分熟;well done--全熟。

Day 10 匹兹堡(灰狗须知)!

在到美国前我们就已经在灰狗(美国长途客运巴士公司)的官网https://www.greyhound.com/上买好了从纽约匹兹堡的长途车票(提前买票价格会便宜一半以上),将车票打印好出示给司机即可,他会在站台那里查票。之所以选择长途大巴车的原因有如下两个:1.坐飞机太贵,单程500多美元一张,时间也不短;2.美国的火车系统远没有国内发达(爱死高铁了),美国火车amtrak的行驶速度之缓慢让人难以相信——与灰狗时间相同,都为八个小时!而价格又比灰狗贵了一倍多,班次还少得可怜。我们的车票为单程$33/人。
我们看灰狗的同时也在与megabus(另外一家巴士公司)作比较,megabus只有在特定时间才会推出一美元的车票,其正常价格比灰狗要贵10刀,而且我们在使用megabus官网选目的地的时候网站总出bug,因此我们选择了灰狗。
会有驴友担心安全的问题,这样说吧,我们8:00--16:45去,次日20:00--4:25回到纽约。连夜路都坐过的我们很有发言权,那就是完全不用担心。乘客无论白人黑人大部分的打扮和举止都较为得体,白人乘客占一半左右,回到纽约的凌晨还在车站看到若干单身出行的亚裔学生面孔。之所以回程坐夜路是不想把白天宝贵的时间耽误在路上。不过夜车如果有小孩会稍微吵闹一些,美国也有熊孩子啊,再加上手机光亮晃眼等情况,基本上这一路是睡不踏实的。另外,灰狗车开起来的时候窗户漏风,比较冷,刘老师觉得皮革面座椅太滑,总往前出溜,八个小时后我跟乔大都尾巴骨疼。
结论就是:以后碰到这种出行,也是自驾游。而这次为什么不租车呢?因为我们怕下雪路滑,还是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司机去做吧。

灰狗纽约车站在port authority station里。port authority station是一个巨大的长途车站,有点儿类似于北京的六里桥,但地理位置相当于王府井。灰狗、megabus、NY transit等都从那里驶入驶出。当然,port authority也是一个地铁枢纽站,在地下一层,许多线路都在那里换乘。
早8点的车要求7:45登车,我们的酒店距离port authority只有250米的路程,因此七点半出发就足矣啦。
进了port authority的大厅后映入眼帘的是information desk。information desk旁是一个电子屏,显示不同班次,不同公司的长途车分别在哪些站台等车,再根据天花板上悬挂的清晰指示吊牌便可顺利找到自己的站台。我们当时的站台为66站台,在地下二层。

从上图可以看出排队上车的人分为两队,在美国,排队有排队的规矩。买票时票的右上角会有一个boarding number,比如前1-15号站一队,15-30号站另一队,数字靠前的先上车挑选座位。因此如果票买得早,不仅价格便宜,boarding number也靠前,挑选自己心仪座位的可能性就高。我们认为中间四五排位置较好,间距大,舒服。
检票时司机会问你目的地。我们去匹兹堡中间要经停费城,在费城会清车重新上人。因此在说目的地的时候一定要说清你的final destination,对于我们来说也就是匹兹堡,这时司机给你一张reboarding ticket,一定不要丢,这是你在经停站重新上车的凭据,并且有reboarding ticket的人也可以优先上车挑选座位。
灰狗有专门的行李员帮助客人放、取行李,跟行李员说清你的目的地,这样他会按照目的地把你的箱子放在不同的位置。
乔大在下车时想自己取行李,司机立刻说“Sir, I don't want you to get hurt! Let the luggage boy do his job!"

费城下车,再次检票后上车。

我们在灰狗车站和车上初览了美国平民甚至贫民的人生百态,有早晨纽约警察轰走在候车室里过夜的流浪汉的,有两个美国人在车上因为位子的问题吵架骂街的,也是一番颇为有趣的经历。

附图为灰狗的外观和内部照片,供大家参考。

在休息区停靠15分钟。

休息室,卫生间、快餐、小超市。

小超市里买的。

出发八小时后下午四点多我们到达了匹兹堡匹兹堡的灰狗车站就在Amtrak火车站边上,具体位置为55 11th Street Pittsburgh, PA 15222, United States,这个车站只是灰狗车站,不是如纽约般的各种长途客车的汇聚处。灰狗车站的所有位置都可以在官网上找到http://locations.greyhound.com/。
我们在匹兹堡居住的酒店是CAMBRiA Hotel & Suites Pittsburgh - Downtown,距离车站有一公里左右的路程,酒店没的说,位置好、房间大,还有三英里半径内免费的shuttle bus接送服务,从前台领取电话号码,出发前打电话即可。
由于匹兹堡天寒地冻,刚坐完长途车的我们又精疲力竭,就在酒店的吧台吃了饭便回屋休息了。

Day 11 大学大学!

朝圣之路第二站——卡内基梅隆大学!
CMU对于广大程序员来说都是一个梦一般的存在,来到匹兹堡的原因也是专程为了看看这神话般的学校。
早上办了check out并寄存行李后便搭乘shuttle bus前往CMU。司机大姐问我去哪儿,我说就到学校正门那里就可以,她诧异地看着我说"there is no gate." 又用中式思维思考美式问题了。最后车把我们送到了forbes avenue上的CMU标志性“walking to the sky”雕塑那里。
CMU与斯坦福又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斯坦福还略像一所封闭的大学,而CMU却完全建在社区里,没有大门,学校的不同学院散落在不同位置,其间还有公路以及红绿灯,甚至在两栋属于CMU的大楼中间却矗立着一座匹兹堡大学的教学楼,十分有趣。
由于没有学生讲解,于是我们就在学校随便溜达,还看到了茅以升先生的雕像。

美国的大学生看起来都十分独立,下课后各自行色匆匆地穿梭在校园的道路上,鲜有中式大学勾肩搭背成群结队聊天散步的。可能是因为学校的教学强度大,仿佛每个人走在路上还在消化着课上老师刚讲的内容,无心谈话。怪不得人人都说,来到CMU累成狗。走过CMU的图书馆后来到了艺术学院的教学楼,在理工科的校园中听到西洋乐器的声响,这种混搭也很是奇妙。
乔大回国后再谈起在CMU的经历时,自然而然地说“你们学校xxxx……”

从学校出来,沿着面对着walking to the sky雕塑的方向再走两个街区就到达了fifth avenue(最好用google map查一下,我已经不太确定),沿着fifth avenue再往前走就来到了匹兹堡大学。
匹兹堡大学是一所文科为主的公立学校,但其医学专业、生物制药也闻名遐迩。文科学校就是文科学校,在建筑和艺术风格上比理科学校品味高了不止一个档次。整所学校的建筑都是哥特式风格,其中最富标志性的建筑cathedral of learning(主教学楼)更是高得相机屏幕根本装不下。教学楼里面的一砖一瓦也颇富教堂韵味。学校有付费的学生讲解,2刀一人。但外面冰天雪地、寒风刺骨,我们就没有参加,而是与美国学生一同在一层大堂的自习处学习。由于是文科学校,因此相比CMU成群的亚裔大神面孔,匹兹堡大学就少了不少。
等从教学楼出来,匹兹堡已经飘起了雪花。
给酒店司机打电话回酒店,取上行李后又搭了一程到灰狗车站。每一趟都给了5美元的小费。

晚上的灰狗延误了半个小时左右,中间停靠费城但是不清车,所以不需要reboarding ticket。我们三个急行军就又回到了大扭腰~

这是在匹兹堡灰狗车站看到的女厕所标识,哪个精通他国语言的小伙伴快来告诉我我这个dama是不是其实就是中文大妈的汉语拼音呀?

Day 12 扭腰扭腰!

从port authority出来才是纽约的凌晨四点半,天还是黑的。但是并没有我们想象的孤寂凄凉,硕大的城市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我们在等空房的时候见证了纽约天空由黑到蓝的过程。
这里要客观评论一下Hampton Inn。方便客人之处:我们在booking预订时询问酒店,要是早5点钟check in可不可以,要不要收取半天的费用。酒店的回复是只要有空房间,随时入住,不另收费用。我们等了不到三个小时,就得以进入房间,多吃了一顿早饭,多用了半天的免费wifi。不方便客人之处:没有隔夜寄存行李的服务,害得我们三人拖着行李,顶风冒雪奔走于两大城市的大街小巷。惨啊!

吃过早餐在房间里小憩一会儿后,我们前往了著名的时代广场,距离酒店不到一公里,五分钟就走过去了。
纽约好冷啊!零下十几度的气温,风像刀子一样刮得脸生疼,手根本不敢从衣兜里拿出来照相,刘老师在身上贴了三个暖宝宝,苹果手机也自动关机死菜了。
时代广场不如国内的大,也不像国内一样四四方方,没有想象中的气派。不过周边林立的高楼与硕大的、闪烁着光彩不断变换画面的广告牌交织辉映,显得现代气息十足,还在广告牌上看到了张艺谋、三亚风景和猴年的祝福。
很快我这个巧克力疯狂爱好者就找到了m&m和hershey's的巨大店铺,其中m&m有三层,但是许多巧克力做工看起来比较粗糙,不过许多的非巧克力商品比如水杯、毛绒玩具、衣服等都特别可爱,适合有童心的小伙伴们。刘老师买了两瓶巧克力豆给学生。

脸红不是激动的,是冻的。

hershey's就在m&m的对面儿,显得就实用实惠多了,巧克力很多,品种也十分丰富,不像m&m就是一堆五颜六色的一个口味的豆豆。进店店员就给一颗银色的kisses,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在做活动,16美元四袋巧克力(当然不是任选的四袋哈)。

从巧克力商店出来后便来到了Disney店,实在是小朋友的天堂,人满为患。我这个大朋友在赶紧给自家小朋友买完礼物后就逃了出来。
Disney边上是forever 21,跟比王府井的还要大,价格还是那么便宜,种类还是那么丰富,感觉比奥特莱斯的衣服要好看多了。

因为今天是个周末,又是情人节的前一天,时代广场附近的餐馆都爆满。什么bubba gump,red lobster, ruby Tuesday和我们最爱的wolfgang都要等位,在外面挨冻一天热量早已耗尽的我们为了赶紧吃饭就去买了酒店对门的麦当劳。老美的麦当劳给的分量也很小,麦香鱼还不抵国内的大呢,薯条炸得也不好吃,看来美国麦当劳特别香的传言是谣传。
晚上的我和刘老师有一项壮举,那就是零下十几度上帝国大厦。来了纽约怎能不来帝国大厦,再冷我也要去!
帝国大厦上到86层的门票是$32/人,想去102层的各位客官可以自己浏览查询一下。我在某宝上买的是约合$20/人。
帝国大厦的位置是5 avenue 34 street,根据初中学的直角坐标系的方法很容易就能找到,不用导航。半路苹果手机又冻死了,只好进到街边超市里用暖宝宝温暖它使它复活。
到了帝国大厦后要上到二楼通过安检,别忘了解皮带。安检过后有自动电子换票机,应该是给在帝国大厦官网上买的人准备的。我们则顺着指示走到购票处,用我们打印好的预定信换取门票。拿到门票后可以免费租讲解机,有中文服务。接着向前走就是照相服务,身后是绿布,后期他们会把帝国大厦P上去。照完相后拿一张条,凭借此条回80层买照片。检票过后就可以上电梯了,直达86层。
当天晚上的寒冷是我不曾经历过的。我跟刘老师倒数三二一,鼓足勇气打开门冲出去,秒拍几张照片再杀回来,真的冻成狗。但是纽约的夜景太美了,还在观景台上看到了我们住的地方和洛克菲勒中心。之前还在这两座楼里犹豫,看来我挑对了,洛克菲勒中心比帝国大厦矮了一头。
乘坐电梯下到80层有纪念品商店,在商店处归还讲解机,再往前走就可以取照片了。我跟刘老师看着觉得照得还可以,而且在观景台外面黑乎乎的,天寒、照相技术欠佳什么都照不出来,我俩就买了。一张照片为$25,税后是$27.22。如果想要电子版还得另掏$10。
下到二楼的过道里贴着各种名人在观景台的照片,我还看到了吴秀波和汤唯,估计是拍《北京遇上西雅图》的时候照的。
到一层可以领取上帝国大厦的证书,发证书的黑人小哥听到我们的英文就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了,于是拿给我们了中文版的证书。
上了帝国大厦,又完成了一个愿望。

Day 13 在扭腰幸福的第二天!

前话:这本杂志是乔大在酒店赠刊处发现的。看不懂英文的乔大看到了祖国的文字感到十分亲切,便拿回房间研读。后来证明,《看纽约》这本杂志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今天我们的安排是参观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本来想去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因为看过《博物馆奇妙夜》便对拍摄地——自然历史博物馆十分好奇。但是时间太紧张,只得放弃。
从酒店到博物馆的路线是提前在google map上查好的。说来好笑,我把google map上地铁的标志看成公交车,还在地上找了半天才发现其实应该去地铁站。我们采用购买metro card的方法,在人工售票亭买的,一美元的工本费,一张卡最多可让四人同时使用,往里充钱即可,一人一次$2.75,无限里程搭乘、换乘等。还会有bonus返钱,这也是我跟刘老师在回国看小票的时候才发现的,给了2.2刀,没用浪费了。

黑色的为磁条,小洞洞向前(磁条朝自己)迅速地刷过去即可通过。刘老师在刷卡的时候总是方向刷反,或是速度太慢,导致经常卡着进不去。出地铁站的时候不用刷卡,直接推杆出去就行,因此卡不会被机器收回,我一直保存着,嘿嘿。
我在纽约地铁坐得还是很溜的,我来谈谈我的心得:
纽约的地铁线是按数字和字母的编号的,一号线二号线,A线B线等,线路很发达换乘很方便。
在地铁站里乘坐哪条线,前往哪个方向的指示十分明晰,只要你知道目的地的站名,目的地方向的终点站的名称或是大方向(downtown/uptown等)或是这个方向的大站名称就行,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
纽约地铁的车有两种,我也不知道这两种是依据什么分的。一种车很新,报站指示与北京地铁相同,有小黄灯显示到哪站了,也有录制好的标准英语语音报站,提示非常清晰,坐着省心。另一种车较破,刚才提的两个提示都没有,只有列车员的语音播报,要是赶上黑人口音真的很难听清,只能通过看窗户外面的站名,对比车上的地图才能知道自己到底该在几站之后下车。
纽约地铁的线路有的是特快express,有的是local,express在其中几站都不停的,像咱们的大站停,初来乍到的外国人会很晕。所以还是在google map上查好路线吧,他给你规划的路线绝对正确,只要按照他的指示走,再看清该在哪站下就绝对没问题。
纽约有的地铁口出口和入口是分开的,在地面都会有提示no entrance或是no entry。而且从有的地铁口下去车是只往一个方向开的,与北京不同,得坐几次才能找到规律。

依据google map提供的路线,我们很快就到达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我们是十一点左右到的,排队买票的人很少。等到下午一两点的时候,整个一层大堂排满了购票的人。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门票采用捐献制,官网建议是一人$25,但是只要捐一美元就能拿到门票。拿到门票以后把带日期的地方撕下来贴在衣服上就可以不会再被查票了。在一层可以租讲解器,$7/台。中文机器较少,而画作雕塑等配有中文讲解的作品少之又少,个人认为讲解器的意义不太大。
进大门后先安检,再去information desk领一分中文地图。
小提示:双肩背不能背在身后,要么背在胸前,要么手提,违反了会有工作人员提醒的。

我们最想看的是:丹铎神庙、油画《苏格拉底之死》、壁画《药师佛佛绘图》。
看过丹铎神庙后对老美又添敬意。六十年代时,美国政府为帮助保护位于埃及的世界文化遗产不受毁坏,在迁建几处大型神庙时出了大力。1965年,埃及政府为了感谢美国对拯救埃及文物的贡献,特地将丹铎神庙作为礼物赠送给美国政府,最终展出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中。

这是在中国馆看到的大概是老美抢来的玉质十二生肖把玩件,特别精致,真想砸碎玻璃带回祖国。因为今年是猴年还特地把玉猴拿出来放到中央。

这是埃及馆看到的埃及出土的趿拉板,如此时尚,有没有tory burch的风范?

从大都会博物馆出来后已经到了下午。我们便启程前往B&H电子商城。这个便是《看纽约》杂志推荐我们去的地方。位置是9 ave 34 street,我们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打车过去加小费$17。B&H电子商城是一家犹太人经营的商店,店员有许多都戴着富有宗教特色的帽子。我们把B&H戏称纽约的中关村电子商城。在这里选择最多,价格最低,绝不山寨。电脑、手机、音像制品、摄影器材应有具有,有穿绿背心的工作人员为你答疑解惑。这家店铺还不被中国人所熟知,因此店里只有我们三个华人面孔,是一个老美去的地方,推荐给大家。
离B&H不远就是梅西百货。想来北京还有赛特,大悦城,翠微,凯德等等百货公司,美国就只有macy,ross等一只手数得过来的百货公司。Ross很便宜,售卖的服装看着都像是品牌的尾货,有种动批的感觉。梅西相比则高档许多,倩碧专柜卖的化妆品很便宜。但是服装很一般,首先是号码太大,其次是样式也很单一传统。
晚饭我们的牛排瘾上脑,又跑去了wolfgang,开吃!

Day 14 倒数第二天扭腰!

今天我们坐地铁去华尔街参观世贸遗址,摸铜牛。
巧的是,前两天在纽约的蓝天白云,到今天突然就变成了漫天白雪。也许是老天知道今天我们要去一个沉重肃穆的地方,所以下雪相衬吧。归零地的样子与我想象得大为不同,我以为是一座上半部分烂掉的危楼,其实整幢楼早已倒塌,我们看到的遗址实为修缮好的地基,四周被刻满遇难者人名的墙包围。不知是不是有意为之,去祭奠的游人都衣着肃穆。遇难者的人名上还插着白色的玫瑰,更添悲伤。
眼尖的乔大还发现了曾哲的名字——一位已经逃出大厦却又返回救人而牺牲的华人英雄。致敬。

水流向中间四方形的地下深处,可能是让逝去的灵魂回归大地的意思吧。虽然游人川流不息,但是只能听见哗哗的水声响彻高楼间。

世贸遗址的博物馆貌似是免费的,排队的人很多。冰天雪地的我们就不挨冻,摸铜牛去喽。
在去铜牛的路上偶入三一教堂。早已耳闻纽约的trinity church,被严实地包裹在摩天大厦之中,我进去看一看。

没有看到做礼拜的人们,将零钱放入捐款箱,在游人记录本上写下了我们的名字和愿望后,我们便离开了教堂。离开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十二点整,听到了教堂浑厚的钟声,优雅沉静。虽然我没有宗教信仰,但是对待每一种宗教都很尊重。每一个主都拜一拜,万一都保佑我呢,嘻嘻。
从世贸遗址到华尔街铜牛步行距离不到一公里。华尔街街道并不像证券交易所里面一样人声鼎沸。因为天气的原因,排队和铜牛照相的人不多。因为我属牛,所以在凹造型的时候用手比了个牛犄角,就因为比划犄角造型,到了儿也没能把铜牛摸上一摸,很是遗憾。从铜牛再往前走就可以乘坐渡轮去自由女神像了,不过我们仨都不想去。
在从铜牛去华尔街的路上经过了CVS pharmacy,貌似是一个规模很大的超市。纽约街头超市卖巧克力都特别便宜,两板Godiva六美元,敢想不?
从铜牛坐地铁去唐人街,站名叫canal street。吃了一顿中餐味道很一般,乔大决定以后出国旅游都不去唐人街吃中餐了,不正宗。

牛头一队,有专人维持秩序;牛屁股一队,游人们自觉排队。

路边看到辆前机器盖撞翻的车,不知道它有怎样的故事。

美国的最后一顿晚餐也是B&H推荐的,叫Burger&lobster,地址为39W 19th st,可供选择的主菜只有三种:汉堡、清蒸全龙虾和龙虾卷,每种主菜售价仅为$20,配有薯条和沙拉。很好吃也很便宜!我们三个人晚上冒着大雪从酒店赶过去,为了吃也是豁出去了!最后连小费一共是$80。

Day 15 回家了,扭腰再见!

国航在肯尼迪机场的航站楼是terminal 1,在Port  Authority的地下一层乘坐E line,到Jamaica center的前一站下车,然后换Air Train前往terminal 1,也可以使用metro card,$5/人。
离开纽约的这一天瓢泼大雨,可能是上天都在挽留我们呢。
老天别哭,我们还会回来的。

小孩子才怕分开,大人只计划重逢。
下次来美国我要喝上一杯星巴克,我要吃纽约街头的热狗,我要沿着中央公园去自然历史博物馆,我要去中央车站转一转,我要在炎热的加州吃上一个冰淇淋球,我要吃一份cheese cake factory和lady M的甜点……我还有许多事情没有做,还有许多地方没有看,所以我一定会再回来,所以我不会不舍。
美国,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21987个文字,1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6 18:39

2016-02-26 18:39

棒棒哒!码上,以后出国经验~

2016-02-26 18:43

果然全是干货呀,拜读了

2016-02-26 22:07

2016-02-26 23:23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30

2016-02-27 13:11

写得太详细了,必须给赞

2016-02-27 17:1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01:0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9 11:56

2016-02-29 16:04

引用 再也不放开你 发表于 2016-02-29 11:56:30 的回复:

回复再也不放开你:哈哈没问题呀~

2016-02-29 18:20

回复再也不放开你:谢谢

2016-02-29 18:20

引用 二的春天 发表于 2016-02-27 17:11:12 的回复:

写得太详细了,必须给赞

回复二的春天:

2016-02-29 18:2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7 07:54:30 的回复:

写的真不错,片片也很棒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2-29 18:21

引用 蛇精病MO 发表于 2016-02-26 18:43:22 的回复:

棒棒哒!码上,以后出国经验~

回复蛇精病MO:

2016-02-29 18:22

引用 三只小猪 发表于 2016-02-26 22:07:30 的回复:

果然全是干货呀,拜读了

回复三只小猪:

2016-02-29 18:22

引用 lxyllx 发表于 2016-02-29 01:03:14 的回复:

回复lxyllx:没问题呀!但愿我的经验教训能换来大家游览的轻松顺利和快乐!

2016-02-29 22:31

我赶脚烦闷脸也是那么美美的

2016-03-01 12:28

估计舅姥爷因为你的政治正确,深感欣慰呀

2016-03-01 12:31

引用 乔大本事 的图片:

放美国比放咱祖国踏实,回头再来个文革。

2016-03-01 12:56

男厕所要写着“Daye”,那估计就是了

2016-03-01 13:00

这次去日本偶然知道了一个“迪信通”推出的境外上网卡,叫“迪加卡”。比咱们买过的任何一种都便宜,上网质量也非常好。记住收藏这个信息哦

2016-03-01 13:05

引用 三只小猪 发表于 2016-03-01 12:56:52 的回复:

放美国比放咱祖国踏实,回头再来个文革。

回复三只小猪:这位网友,你不怕被查水表吗?男厕所还真不是daye,我妈一直想照下来可是门口一直站着人她不好意思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