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等风看云看雪山的日子

Trista_201 (北京) LV.6
2016-02-26 17:53 700/14
  • 出发时间/2016-02-06

尼泊尔16天,每一天似乎都历历在目,曾经失落地坐在加都的杜巴广场吹风、曾经因为一睹kumari女神真容而激动不已、曾经冒雨徒步爬到猴庙去看猴子、曾经和大黑狗为伴在满天繁星下爬山、曾经因为完成poon hill+ABC9天环线的梦想而欢呼雀跃、曾经住在巴德岗神庙后面岌岌可危的古老酒店……。一幕幕、一幅幅画面,尼泊尔,可能不会有机会再去,但是去过绝对不会后悔,不仅仅是因为壮观、迷人的自然风光,更是因为这段面对自己、挑战自己的独特体验。

行程准备

【准备篇】
其实这一次的行程是非常仓促的,小伙伴的家里出了一些意外;我家父母不允许春节出行;定了机票之后,马航航班变了两三次。真的是一波三折,过程中还想着退票,幸亏小伙伴坚持。
1、签证:必须表扬佰程,元旦之后就出了新闻免收签证费用,但是打电话到大使馆咨询,回复必须面签、态度相当暴躁,还没有来得及问及费用,就被挂断电话。果断找某宝,当时办理的是30天签证(399元),一个多星期就出签了。签证还没有快递回来,佰程就降价到69元,估计是大使馆免签证费了,找到售后咨询,拿到签证后非常及时就给退了差价。
2、机票:出发前10天,两个人觉得必须订机票的时候,敲定了今晚一定要搞定机票,两个人一边语音聊天、一边抱着PAD订了机票,并没有价格上的优势,路线也相当折腾和浪费时间。往返机票将近7000元,马航,都是在吉隆坡转机,折腾、转机时间长,所以机票没有什么优势。但是开心的事情是,我们能够义无反顾地卖出了第一步。
3、换钱:我和小伙伴,国内带了3000人民币+1000多美元(手里就这些现金,没有在国内换钱)。和酒店协商了免费接机,机场没有换钱。换钱首选嘉麟阁,汇率17.2,可以微信、支付宝,不需要现金,很方便的。酒店老板的也将就,汇率是16.5,尽量不去换钱的小店里,汇率最差。
4、TIMS卡和进山保护费,一共4000rs,因为我们的向导是朋友在博卡拉推荐的,他刚刚从ABC回来,我们就是办理的个体TIMS卡,没有找旅行社。我们是在加德满都办理的证件,因为我早到加都瞎逛,朋友到了我们就直奔博卡拉进山去了,所以就在加都提前办理。事实证明,我们是对滴,因为到达博卡拉那天,赶上了前总理去世,游客办公中心竟然木有上班、木有上班,好随机的~
5、背夫(向导):我们两个女生就请了一个背夫,背夫可以根据你的路线帮你找住宿、吃饭的地方,我们有三个包,28L、35L、70L,70L的背夫帮忙,剩下两个我们自己背。背夫kmal是一个26岁的小伙子,他家好像距离木斯塘很近哦,电话(+977)9841240234,还有微信kamalgautam11;能够说和听懂一些中文。这个可以推荐,他推荐的住宿、饮食条件还是不错滴,也比较幽默。

Day1:到达加德满都

【加都行程篇】除了徒步的线路、时间提前商量、确认过,其他时间都是跟着LP、看心情的,攻略也是在飞机上看了看孤独星球《尼泊尔》。
D1:北京-吉隆坡-加德满都(转机五小时)
飞机落地就已经下午五点,我的行李联程,等的时间也比较多。从机场出来将近6点,之前看过攻略说机场出租车比较坑,所以酒店提供了免费接机。实际上回程的时候也打过车,从泰美尔到机场大概就是500rs,没有接机的小伙伴就努力讲价吧。
出了机场被一堆出租车司机围住,告诉他们我已经预定了酒店接机,他们立马问哪家酒店,本着警惕心理,一开始还没有告诉。因为加都的接机非常随意,马路对面和出租车司机站在一起,发现找起来非常麻烦。又好几个司机问,就随口告诉了,结果司机热情地对着马路对面大喊一声,酒店接机的司机立马带着接机牌子站出来。所以,虽然天气雾霾、机场环境也相当一般,但是加都的人们还是非常热情滴,哈哈哈~

D2:LP经典路线+杜巴广场

D2:换钱、办理电话卡、LP的加都步行路线、杜巴广场、办理TIMS卡、Fire and Ice午餐、Garden of Dreams发呆。
【酒店】酒店是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的Hotel Everest Nepel,酒店位置很方便,因为泰米尔本来也不大,住在泰米尔,基本整个区都可以走着逛完。酒店式新装修的,服务人员态度很好,提供的早餐也还可以。同时还经营着一家旅行社,所以后来问题就出现了,因为我们很多东西已经预定,没有在他家预定旅行社,老板就有一些不开心,约定好两次免费接机,一次接我,第三天接我朋友。最后一次接机要收60元人民币(10美元),实际上打车到机场只需要500rs(30元人民币)。对于他们的出尔反尔,比较不能接受,所以第三天中午退房,背着我的湿衣服在街上找房子。
【酒店】第二家酒店就是Hotel Friends Home,就在Hotel Everest Nepel对面,价格小贵,房间和早餐都更赞,这一家可以推荐给大家~
【换钱、电话卡】早晨在酒店换钱,汇率是16.5,可以直接用人民币换、也可以用美元。酒店工作人员带我去办理Ncell电话卡,需要一张照片。
【路线】按照LP,前一天晚上在google上做了标记,第二天基本跟着走就可以。路线是Thahiti广场的佛塔-Nateshwar寺-Kathesimbuh Stupa佛塔-石头浮雕-……-杜巴广场。逛完之后的感受就是,在加都,处处都有寺庙,跟着LP,还稍微看一下名字、典故、特色,如果自己看估计会错过,因为很多人在寺庙门口卖菜、摆摊,寺庙与生活区域完全融合在一起呢~

D3:步行至猴庙,local bus至巴德岗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6 18:10

引用 unbelievablefish 发表于 2016-02-26 18:10:03 的回复:

回复unbelievablefish:因为一个月内,后面也记不清了,得回家看当时的日记啦~

2016-02-26 18:12

2016-02-26 19:28

ACT--明年的计划

2016-02-26 20:12

2016-02-26 20:27

2016-02-26 23:23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30

2016-02-27 01:34

2016-02-27 07:04

雄伟的雪山

2016-02-27 07:53

2016-02-27 09:17

2016-02-27 09:34

2016-02-27 10:2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