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老妈做的小红裙 闲逛神秘之地吴哥窟!——记7天6晚的暹粒之行

leafbaby1124 (北京) LV.9
2016-02-26 17:53 940/14
  • 出发时间/2015-09-24

序言

已经忘记了到底是因为什么对柬埔寨产生了兴趣,曾经跟其他朋友说起想去柬埔寨,换来的大都是不解,不理解我为什么会想去这么落后的地方。
然而某一天,跟大学的朋友聊起旅行经历和想去的目的地,发现我们两个人都很向往柬埔寨~
所以一拍即合,果断约好了2015年,去柬埔寨完成我们相识八周年之旅~
--------------------------------------------------------------------------------
我们9月底出发,10月1号就回来了,回来之后却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琐事,没有时间完成这篇游记,想来也已经5个月了。。
5个月之久,有些东西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这篇游记想来并不能为大家解决问题,只是希望能通过这篇游记,向你们表达出吴哥窟之美~
PS.然而完成这篇游记之后还有另外一篇等着我。。。-0-

行前准备

【签证】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柬埔寨签证分为电子签证和纸质签证,强迫症如我选择了纸质签证。在淘宝上找的佰程,花费269元。

【衣物】

鉴于柬埔寨的天气炎热,出去玩一会儿汗就能浸透衣服。。换洗的衣服一定要带够!
另外,在吴哥窟这种神秘的建筑物群下,一定要穿亮色的衣服才会美丽!!!红色首选!出发之前我一直没有买到合心意的红裙,最后老妈扯了一块儿布给我缝了个裙子和小褂子。。
帽子、丝巾之类的防晒物品必不可少!!

【杂物】

防蚊虫叮咬的药、防晒霜、之类的一定要带,否则会被晒成当地人。
防晒建议带50倍以上的。。

【货币】

柬埔寨就踏实用美金吧~而且尽量带现金~
这里能刷卡的地方真是少的不行。。
偶尔买东西找回来的当地货币,当做小费给出去就好了~
这次我们好像人均花了300美金

【电话卡】

电话卡提前在淘宝上买就好了~
我是在淘宝花58块钱买的不限流量的电话卡,平时上网、联系司机完全没有问题~

DAY 1——9.24

【关于机票】

我在北京朋友在上海,我们要先在上海汇合,当然也考虑到价格,我选择了东航经上海转机的航班。
但是悲催的是!机票出票之后,我才发现转机是在上海两个不同的机场!!!
去的时候我要在5个小时之内从虹桥到浦东,回来的时候我要在4个小时之内从浦东到虹桥!!
航班如下:
2015/9/24   北京 - 上海   11:00 - 13:10
2015/9/24   上海 - 暹粒   18:40 - 22:00
2015/9/30   暹粒 - 上海   22:50 - 04:00 +1
2015/10/1   上海 - 北京   08:00 - 10:20
得知不能改签之后,人是极度崩溃的,大家也知道,北京上海的飞机很少有不延误的。。所以查了很多条路线,最后我的路线是酱的:
13点到上海虹桥之后,坐地铁2号线(虹桥2号航站楼)到龙阳路站,再转乘磁悬浮至浦东机场;回来的时候因为是凌晨,所以直接预订了一辆车。事实证明,往返的时间都还挺富裕的,但是还是建议大家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

【关于酒店】

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名字叫做Chez Moi Suite & Spa(桑切斯莫伊套房Spa酒店)
整体下来可以说是非常满意!!

两个人住了6晚也才不到1500块人民币!
从装修到服务都很赞!

我们大概晚上10点左右到的暹粒,一下飞机就是扑面而来的热浪,感觉整个人都要给烤焦了。。
在海关那里折腾了半天,等出机场都快要12点了。
本来说酒店提供接送机服务,但是出了机场怎么都找不到酒店的司机,最后只得无奈打了一辆出租车
司机看了地址之后,说我们住的地方距离市区有点远。。后来越走越偏,走着走着还不认路了。。我和朋友有点慌,最后总算是安全把我们带到酒店了。
负责check-in的小哥英文不是很好,我们鸡同鸭讲半天,给我们带去一个房间,墙上好多壁虎。。-0-
我们本来要的是两张床,但是房间只有一张大床,我们先忍了。。没有热水我们也先忍了。。
当时的心情其实不是很好,都已经琢磨要不要明天换酒店了,然而从第二天开始,完全改观了!

以下是酒店官网上的照片,真的是一模一样!!

酒店有个泳池,我不会游泳,所以就在旁边坐了会儿,有其他住客会来这里游~

我们住的就是这件房间,房间内外的墙上经常会趴着很多壁虎,最开始挺害怕的,但是习惯了就好了。。应该是跟这边的气候有关~

酒店免费提供早饭,很多样式可选~

这位应该是酒店的经理,英文很好,态度也赞~

DAY 2——9.25

这算是我们在柬埔寨真正意义的第一天~
第一天建议大家不要马上就去吴哥窟,可以去市区或者其他景点逛逛,对这个国家这个城市有个初步的了解~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去吴哥国家博物馆-吴哥窟门票-巴肯山,行程安排的相对宽松。
酒店虽然可以安排tuk-tuk,但是一般只是送到Pub Street,要想一直跟着还是得包个车。
说来也巧,早上吃完饭,从酒店出来没走几步,就看见一个tuk-tuk车司机,先是把我们带到博物馆,然后双方谈妥价钱就OK了~

这个司机人很好~
我们每从一个景点出来,司机都会很贴心的递上湿纸巾和冰镇矿泉水~
有时候还会给我们冰镇香蕉之类的水果~
特送上联系方式,大家有意去柬埔寨的可以联系他~

柬埔寨的天也是蓝的没谁了!!!云层特别好看!

【吴哥国家博物馆(Angkor National Museum)】

门票:12美元/人,中文翻译讲解器3美元/台
开放时间:8:30-18:00

门票我们是在酒店直接买的,省事儿~
建议第一次来吴哥窟的朋友们都先来博物馆了解一下历史文化,之后去吴哥窟就会更好理解啦~

【浮村】

这是在我们与司机商量完行程之后,他带我们来的地方。
从市区开过去有点远,到了目的地其实也在想是不是专门坑游客的地方。。
事实证明,一半一半~

船上除了我和朋友,其他都是这儿的大老爷们儿。。

坐在船上看着沿途这些生活在船上的人们,内心还是颇多感触的。。

船行驶到一个地方之后,眼前豁然开朗,据说这里就是湄公河,我和朋友也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
船家在这个时候开始给我们讲故事,然而他的英语实在太蹩脚了。。真的不知道他到底都在讲什么,然而主题还是围绕着“穷”。

这是船家带我们来的floating forest,其实我们隐隐有一种上当的感觉。
来这里要单独收费,而且那个船家还要求我们把他也带上,等于我们还要出他的那份钱。。。
而且他们会以各种方式管你明着要小费,最后我和我朋友就不怎么高兴了,表示要回去。
回去的路上,那个小哥还指着开船的小哥说他很辛苦,你们一会儿给他多少多少小费。。
对于这种行为我个人是比较反感的。。

中午去了鼎鼎大名的高棉厨房~味道还不错~

到哪儿都要喝一喝当地的啤酒。。这习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也不知道。。

吴哥窟门票】

当天下午可以提前购买第二天的门票,司机带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排着了。
我们买的3日票,40美元,1周内任意3天都是有效的,崩密列、荔枝山、洞里萨湖景区的票需要单独购买。(当初我纠结了一下,任意3天是连续的还是不连续的,亲身说法,不连续也OK!)
门票上有照片,当时拍照当时领取,每去一次景区就在票上打一个孔。

【巴肯山】

巴肯山的日落大家想必都不陌生~因为从巴肯山顶可居高临下遥望吴哥窟,所以这里是欣赏日落的最佳地点。
平台上有人数限制,我们爬到一半就听说上面人满了,所以随便找了个地方就踏实呆着了。。

这个魁梧的背影就是我。。

等了许久就为了看这个瞬间。。

【The Red Piano】

晚上去女神安吉丽娜朱莉停留过的Red Piano小酌了一杯~~
等回到酒店,没有热水的问题也已经过给我们解决了~~

DAY 3——9.26

【大圈(莲花池-圣剑寺-龙蟠水池-塔逊寺-东梅奔寺-皇家浴池-比粒寺-斑黛喀蒂-豆蔻寺)】

鉴于距离去柬埔寨已经有段时日了。。有些图我可能对不上名字了。。请大家不要介意。。T^T
以后一定及时写游记!

有些朋友在去之前可能会比较纠结吴哥窟怎么浏览,我觉得其实都可以。。为了避免审美疲劳,可以适当的留出一天的时间来闲逛一下~当然,最好是跟司机商量一下,毕竟他们跑了那么久,肯定能给出最佳路线!

提前跟酒店说第二天要去看日出,他们会准备出早餐放在前台,方便走的时候带走~
莲花池的日出也是极其有名的~
我们大概4点半出发的,以为凌晨坐在tuk-tuk车上会很凉爽,但是我确是低估了柬埔寨的温度。。
到莲花池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等在那里了,我们默默的窝在一个角落拍啊拍~

这张是自拍!!哈哈哈哈~~我用小米的小蚁相机拍的~
这个红色上衣就是妈妈亲手做的~~~

可能是因为这里是吴哥窟的第一站,所以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神秘那么壮观!

大脚丫子出镜。。拍摄装备有点多。。微单、手机、小蚁相机。。。一路上累死我了

龙蟠水池真的蛮小的,但是边走边感受着两边的水池也是蛮惬意的

塔逊寺是古墓丽影的取景地之一

这个门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那里的小孩子都光着脚跑来跑去。。但是地上真心很烫啊~

依旧是我魁梧的背影。。。

DAY 4——9.27

【小圈(巴戎寺-巴芳寺-空中殿堂-癫王平台-战象平台-托玛侬神庙-周萨神庙-茶胶寺-塔布笼寺-吴哥寺)】

今天是柬埔寨之行的重中之重!但是竟然关键时刻掉链子!!!赶上了女生每月必来串亲戚的大姨妈。。。
上午刚到小吴哥就觉得不舒服,肚子越来越痛,去洗手间简直惨不忍睹。。好在我朋友帮我买来了WSJ。。
女性朋友们应该懂我。。在那么炎热的天气,肚子绞痛着。。整个人都不好了。。所以这一天我逛的其实比较混乱。。

在门口被这几只猴子萌到了!

在这里我的不行了。。肚子不舒服的想趴在地上

高棉的微笑~

塔布笼寺是这次比较期待的景点之一!还是因为古墓丽影~
这里是大型的石头堆砌而成的佛教寺庙,整个寺庙被当地人称作蛇树的卡波克树粗大的树根茎干盘结缠绕。
强打精神就是为了在此一游,之后就打道回酒店了。。

中午在酒店休息了一段时间,觉得略有好转,所以又麻烦司机把我们带回小吴哥了。
其实经过前一天和上午的游玩,对这些建筑其实有那么一点视觉疲劳了,但是到了小吴哥还是被惊艳到!这里真心特别适合好好观赏!

分不清楚前后系列。。这件红裙子就是老妈亲手给做的~这天下午穿着这个裙子还被一个扛着大炮的大叔叫住当模特了。。不过大叔拍的照片我并没有拿到 哈哈哈
这两张是一进小吴哥,发现这里的光线特别美,所以赶紧选好角度让朋友帮我按下快门~
姿势无能星人表示手脚都无处安放。。

与朋友的合影~在这里碰到了两个外国友人,让我们给拍一发跳起的照片,然后很友好的问我们要不要帮我们照~

逛完吴哥寺往外走的时候,天气突然阴了起来,这张图像不像要跳河。。。

乌云密布的,看着有点恐怖。。
我们一坐上tuk-tuk车,豆大的雨点就下起来了。
司机赶紧给我们放下周围的布帘,然而我看着司机冒雨开车,心里挺不是滋味儿的。。默默的联想,如果这是我爸爸在外面这么辛苦赚钱养家,我得多心疼。。。
也因为这场雨,我和朋友商量,给司机涨了涨小费。。

到市内之后雨就逐渐小了,随便吃了点东西、逛逛就准备回去了~

随处可见的小摊位~奶昔还不错

DAY 5——9.28

为了让我们缓解一下审美疲劳,也放慢一下节奏,这一天我们什么行程都没有,就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吃吃喝喝~买买东西~

中午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店,然而真心觉得这里的烤肉不怎么好吃。。单纯的好奇这些肉种。。

晚饭懒得找其他地方了,在Red Piano解决~

DAY 6——9.29

【外圈(女王宫-高布斯滨-崩密列-罗洛寺群-巴孔寺-罗雷寺-神牛寺)】

外圈景点和景点之间的距离比较远,所以我们的司机联系了他开汽车的朋友~
这一天我也是很崩溃的。。因为高布斯滨!!!

高布斯滨,又名“林迦”雕塑,是典型的生殖崇拜遗迹。在雕刻下面还有一个小瀑布,从山下走到山上,大约是40-50分钟。
一边走一边就质问自己,为什么没事儿非要往深山老林里扎。。
一路上渴到没朋友了。。

秀一下前一天买的裤子~

这就是传说中的瀑布~~
好几个小孩子在里面玩耍~看的我也挺凉爽的~
然而悲催的我要美美的拍照,结果。。结果地面太滑摔倒了!!!!!
丢人是一方面。。后腰衣服全湿了。。红裤子染了白上衣。。
这也都是次要的。。站起来之后手腕流血了。。划了一道大口子。。
最让我心痛难受的是,我手腕上带了一个翡翠镯子,已经跟了我7、8年了,平时磕磕碰碰都没事儿,结果我们汽车开出老远之后我才发现镯子没了!应该是摔倒的时候摔碎了,手腕上的伤口也许也是镯子的碎片划的。。但是在车上我默默的扭过头哭了一鼻子。。一个是特别舍不得我那个镯子,一个是觉得特别对不起她,就因为我的不小心,把她一个人留在了那里。。
当然 事后很多人都安慰我说她帮我挡了灾,更有一名小伙伴说如果不是镯子的话可能我就摔死了。。= =
在此也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

直到现在,手腕这里还是有一道疤。。T^T

崩密列也是我这次非常感兴趣的地方。
这里寺庙坍塌严重,被树木掩映,无路可走。更增添了一抹神秘色彩~

进去之前,司机就叮嘱我们不要往哪个哪个方向走,我们也小心注意着。
但是走到后来还是蒙圈了。。
有个大爷过来领着我们走,攀岩走壁手脚并用的。。总算是把我们带出去了~
然而也是为了小费。。
柬埔寨让我比较不喜的一点就是,大部分人对你好对你热情是为了小费,而不是真的热情。。这还是让我有点不适应。。

刚进来的时候,有个小女孩坐在上面,告诉我们这里拍照好看,回来的时候小女孩不见了,我就坐上去拍了几张

这个小孩儿一路跟了我们好久。。一直“姐姐”“漂亮”的这么叫着。。后来朋友实在不好意思,就把领钱都给他了

柬埔寨的天气热的人难受。。对于长头发的我来说更是痛苦。。
散着吧,太热,分分钟捂出汗来。。
扎起来吧,脸太大,拍照太丑。。

头发扎扎散散,就成这个德行了。。

柬埔寨的最后一顿晚餐~~甭管吃的了吃不了,想吃的都点了~
炒鸡想念家里的味道!!

DAY 7——9.30

柬埔寨最后一天~~
晚上的飞机,中午就要退房了,所以其实这一天也没什么可逛的了~
依旧在酒店睡到自然醒,然后吃完午饭,舒舒服服踏踏实实的去机场~
酒店安排了送机服务,司机把我们送到机场,然而我们还是去早了,暹粒机场也没什么可逛的,只能干等着。。
等到花儿都谢了,总算能过安检吃饭了。。

上了飞机倒头就睡,等一睁眼,还有半个小时就降落了~
朋友打个车也就回家了,我还得辗转到虹桥去赶回北京的飞机。。内心也是极度崩溃的!!!

写在最后

柬埔寨一行,绝对是我所有旅行经历里面最折腾的一次。。从身体到精神都受到了些许折磨。。
但是依旧庆幸自己迈出了这一步,在其他朋友都选择海岛晒太阳、城市逛街的时候,我来到了这个神秘的国度~
不知道以后是否还有机会再来,但这已经无疑成为一次难忘的经历!

2016-02-26 18:38

2016-02-26 19:27

引用 leafbaby1124 的图片:

浓浓的历史味,拍得漂亮

2016-02-26 20:0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6 20:26

2016-02-26 20:27

2016-02-26 23:23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31

2016-02-27 01:34

2016-02-27 07:03

原生态的地方

2016-02-27 07:53

2016-02-27 09:34

2016-02-27 10:22

2016-02-29 13:3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