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着我懒散地来,台湾---Lucia Wei

LUCIA WEI LV.7
2016-02-26 17:55 1423/23

前记

看了那么多年的台湾综艺节目,也了解了那么多台湾的民俗,终于在工作的第一年得以成行我的台湾之旅。因为2015年的中秋和国庆连在一起,于是大胆地把假期拉长,从9月25日晚上出发,10月6日返回。台北(9月25日晚上10:30从成都台北桃园机场,9月26日),花莲(9月27日-9月28日),垦丁(9月29日-10月1日),台北(10月2日-10月5日),10月6日早上返回。

准备工作有:台湾通行证(去当地出入境办理),入台证(淘宝上的最多交易的那家,我8月20日左右提交材料,9月15日左右收到)。

机票,7月就购买,还是超贵的,来回5000+。去是长荣航空,回来是中华航空。桃园机场人超多的,建议去桃园机场赶飞机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

取钱:现金不需要带太多,我是没换台币就出发,下了飞机就是取款机,直接取台币,汇率还能接受。好多7-elven都有取款机。所以很方便。注意,台湾还是好多地方不接受信用卡付款的,夜市,麻辣锅,上引水产等都是只收取现金。

电话卡:机场的电话卡晚上9点以后就关门啦,所以大家只能去市区的通讯商门店购买。我使用的是大哥大,需要护照办理,1000台币,10天流量无限使用,很方便。

酒店:都是booking预定。本来想预定民宿,可是预定民宿的网站都要等对方反馈,加上假期价格都飙升(与酒店价格差不多)且无房,所以还是老实住酒店吧。
          台北:凯撒大饭店(25日-26日),就在台北火车站对面,交通方便,房间整齐干净,也很大,整体来说,性价比适中。
                    德立莊(2日-5日),由于这几天凯撒的已定完,所以选择了这间新开的酒店。交通位置也极其便利,步行5分钟就到西门町捷运站,步行6分钟到西门町商圈。房间虽然很小很小,但是干净,五脏俱全。整体感觉很棒啊!
           花莲:喜臻艺术精品酒店,这家店设施略微陈旧,但是价格便宜,性价比高。由于在花莲是包车活动,所以对酒店的位置要求不高。
           垦丁垦丁冲浪店,垦丁的民宿太热门了,我8月预定,好多的已无房,建议大家提早打算。最后选择这家店也是因为booking上有折扣,还是预定的4人间,价格也很贵,但是比其他垦丁的店便宜很多。这家店,虽然是民宿,设施旧,但是很干净,还是超出我的预期。这家店就在垦丁大街上,在小学对面,吃饭租车购物特别方便。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选择垦丁大街,晚上超热闹的。

交通:在台北,办理悠游卡,有1日票等,因为我们在台北呆了4天多,加上悠游卡也可以在7-eleven使用,所以我们直接办理普通悠游卡,存400,押金100.最后全部用完。台北车站有办理的,但是很难找,建议一定要咨询工作人员,办理窗口是自己去取排号票的,在窗口右手的一个小的方正的取票器,很容易被忽视了。台北捷运站的售票口不出售普通悠游卡,只有1日2日的通票,所以大家请注意。

青壮卡:没发现特别有用的地方,打折的景点很少,办理了一张,但是都没有用。所以建议不话费时间去办理。

台铁,好像是提前13日购票,官网无需翻墙http://railway.hinet.net/,直接购买。注意,官网只能按车次和车种购票,车次在台湾自由行网站能够查询到,车种尽量选自强号(速度快,其中新车型叫普悠玛号---更快和干净)。台北花莲垦丁的车票需要抢票,花莲不能直接到垦丁,需要在枋寮下车坐大巴前往垦丁花莲枋寮的车次少且购票人多,建议多买一站到潮州,然后枋寮下车,价格差距不大。
高铁:票多,人少,所以可以直接在车站购买,高铁的最南站在高雄左营站。从垦丁高雄左营站有垦丁快线的客运大巴,时间差不多1.5小时。
平溪线:在台北车站有平溪线一日游票,12号窗口购买,当日只能买当日票。乘坐平溪线,需要到瑞芳车站。台北到瑞芳车站只要半小时,尽量不要做区间车(很慢)。

DAY-0.5 台北夜游,9月25日晚

9月25日晚上10点抵达机场,出关后得知没有电话卡可以购买了,悲伤。然后从ATM取钱,哈哈哈,取钱1万台币感觉超棒的。出机场等专车来,路上的车都是超新的,感觉闪闪发光,整个城市都没有灰尘的感觉。顿时,心情放松愉悦。1小时候到酒店,然后屁颠屁颠地去吃西门町的马辣顶级麻辣锅,599一位,随便吃,虾超新鲜的又大,鳕鱼肉也好嫩啊,对我这个超喜欢吃火锅的人,简直是好开心。然后夜逛西门町,散步回家。

上图,对这种可以在固定时间段直接斜着过街的方式很开心啊,估计是人少,在国内应该可行性低。

DAY2,中正纪念堂---大片来啦,9月27日

一大早起床,慢悠悠出门在台北车站办理手机卡和悠游卡。中午12点才出发去中正纪念堂。哈哈哈哈,轻松愉悦的旅行。坐地铁到中正纪念堂,一出地铁,就能看见周围窗户是明亮的深蓝色,心情一阵愉悦。由于台风杜鹃要来临,所以当天一直是阴天,没有了蓝天白云,以为照片会不好看,结果出来效果还不错。

然后去吃永康牛肉面啦,好运,排队没多久,就进入。牛肉真的好好吃啊,够软。狂赞。绵绵冰也好好吃。这条街上有好多特殊餐厅和小吃,大家一定要抽空去转转。

好吃

吃饱午饭和甜点,向士林官邸出发,然后回西门町吃晚饭。

饶河夜市吃晚饭,胡椒饼一般般,但是卤味超好吃的,还有鱿鱼,狂赞啊。

药膳排骨,很好吃

台北一日游结束。第二天去了美丽的花莲,自强夜市是我心目中NO.1的夜市,太好吃了,每家店都差多人排队的,但是依然无法阻止我们吃货的心。到了花莲,预定了包车,由于杜鹃,所以提前去了太鲁阁,庆修院和清水断崖,但是下午去七星潭时,由于浪大,沙滩封闭,等下次机会吧。清水断崖超漂亮的,太鲁阁真的是一个很坑的景点。不建议前往。

太鲁阁公园特别大,所以景点也很分散,最好是包车前往,然后有些景点其实很无聊的,建议留给太鲁阁的时间不必太长,重点放在清水断崖和七星潭。

重点来啦,哈哈哈,晚上去自强夜市,步行15分钟,到了后第一家烤肉等了2小时,于是先排号,然后去吃牛排和棺材板,强烈推荐法式棺材板,超棒的,鲜榨果汁随意一家都好喝。这个夜市是我心中的第一。牛排也好吃。太满足。

悲伤的消息是,好像11月后自强夜市会搬家,搬到政府提供的夜市去,在市中心最繁华的街上

台风来临,今天包车游花间纵谷线路,鲤鱼潭-瑞穗牧场-糖厂-还有一个忘记了。要是天晴肯定超好玩和漂亮的。

途中,包车师傅带我们去吃猪脚,哇瑟,这猪脚棉线超好吃的哦,而且摆盘精致。

离开花莲,去垦丁,这一程简直是斗智斗勇,我有多厉害。在台风虽然过去,但是台铁全部停运,悲惨的一天开始。首先是早上8点去台铁车站候车,显示车次正常,进入站台,结果广播说停运,然后对面一个站台刚好有去台东的车,可是由于没有经验,就直接出站,后来经人指点说可以直接去台东,然后台东再想办法。于是只有出站,烧脑第一步,从花莲包车到垦丁超贵的,需要5000台币。烧脑第二步-客运,没有客运直达垦丁,只有一班客运去台东,然后去台东再想办法,刚好还有20分钟就发车,于是也惊喜的在路上碰见了北回归线。然后中午1点抵达台东台东车展全是人,大部分车都停运,好悲惨。最后出车站包车3000台币到垦丁

终于下午4点左右到达垦丁,直接入住酒店,酒店在垦丁大街上,坐车吃饭购物租车都很方便,强烈推荐。入住后就下楼租车,我在康世乐旁边的点租的,2天好像是2500台币,一辆车,2人。电池说是加大号,可以一天去龙磐公园线路,然后换电池,一天去白沙滩线路。第一天抵达去了出火公园,号神奇啊,还可以烤爆米花,然后去垦丁大街吃东西。

出火的地方在恒春古城边上,所以最好可以一次把出火和海角七号看完。

我去了后壁湖海鲜市场吃饭,说实话,很一般,三文鱼很硬,不是很新鲜。建议还是去台北的上引水产吃,超好吃的。

垦丁呆了2日,然后离开,坐垦丁大巴到高雄的左营站,时间1.5小时。买了下午1点的高铁去台北。第二天开始去平溪线。平溪线的车票只能当天买当天的,在台北车站窗口12号,侧面单独的一个串、窗口。由于人很多,我首先就去了十分,有十分瀑布。线路如下:十分-猴硐

瑞芳

十分瀑布还是很漂亮的,而且很凉爽

青桐站的红宝矿食堂里的矿工便当,超好吃的,分量多,菜种类多,比九份的矿工便当好吃,推荐。

九份,重头戏来了。金矿博物馆简直是超好玩的,还可以淘金。淘金是每个整点举办一次,需要买票进入,离开时带着自己的金子。九份老街没什么特别的,人多,就是去吃吃小吃就可以了。

后来回家。此次旅行唯一的不足,就是由于台风原因,没去花莲的七星潭。但是台湾真是一个很棒的地方,便利店的零食、便当超好吃的。夜市里的东西又便宜又好吃。我还会再来的,yeah。

2016-02-26 18:36

2016-02-26 19:26

美食占了好多篇幅,吃货的游记,鉴定完毕

2016-02-26 20:07

2016-02-26 20:18

2016-02-26 20:23

2016-02-26 21:1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6 21:26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31

引用 LUCIA WEI 的文字:

我还会再来的,yeah。

2016-02-27 00:14

2016-02-27 01:33

2016-02-27 07:03

办理电话卡是需要护照还是大通证啊?

2016-02-27 07:12

蹦的够高

2016-02-27 07:52

一般會有這種交叉人行道大都是在機關,學校,上下班(學)幫助孩童跟上班族縮短等待紅綠燈時間,途中附近有學校,所以有"上課時間",除了地面上哪些時間之外,還是沒有交叉人行道的!

2016-02-27 09:22

2016-02-27 09:34

2016-02-27 10:05

2016-02-27 10:22

歡迎再來,臺南沒去喔!

2016-02-27 11:50

真的 我2月份定9月的已经很多没有了 简直丧心病狂

2016-02-27 15:30

引用 LUCIA WEI 的文字:

就看當地政府要不要做而已,,只要在人潮多的地段(擇時)雙向每次禁止各方車輛通行30-90秒就行了!簡單啊!

2016-02-28 13:2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9 15:56

引用 ﹏り桃子 发表于 2016-02-27 07:12:08 的回复:

办理电话卡是需要护照还是大通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