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1-10

关于酒店

前言:
      把自己的帕劳之行所碰到的及要注意的写出来,如果你仔细的读完了这篇游记,相信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帮助,少走一些冤枉路,少花一些冤枉钱。

出行日期:2016年1月10日--2015年1月15日
人员:夫妻2人
出发地:北京

机票预定:
       出行旅游,最重要的就是机票和酒店。之前有朋友去过帕劳,在朋友圈发了一些图片,觉得帕劳好美。有句话,在帕劳,你才会懂得什么是海。刚刚结婚,在蜜月旅游选择上,一直在考虑去澳洲,还是帕劳。澳洲是跟团参观城市,帕劳是出海浮潜或深潜,蜜月还是去海岛度假比较好,最终选定了帕劳。先说机票,因为帕劳没有跟大陆建交,目前没有直飞航班。帕劳常见的航班,首尔转机的常态航空,澳门起止包机,香港起止包机。我们订的机票是北京出发,韩国转机到帕劳(韩亚航空)。在韩国转机对喜欢购物的女人来说是不错的选择。机票预订不建议在网上订,虽价格基本差不多,但万一要改签或退票,就会出现问题。

酒店预定:
     接着要说一下酒店了。我们选择好出行航班,马上开始选择酒店,帕劳只有2万多人口,政府承认的酒店只有十来家,其余都是民宿,最好提早订。帕劳酒店普遍比国内酒店低一个星级,国际五星只有太平洋酒店和老爷酒店两家,性价比高的有帛琉大酒店、爱来酒店等。太平洋和老爷酒店真心不错,可惜太贵了。最后我们选择了马英九参访帕劳时入住的帛琉大酒店,当地五星酒店。帛琉大酒店是市区唯一一家酒店,距离WCTC步行只需要3分钟。去餐厅什么都很方便。距离海边,略微有点儿远,乘车10分钟吧。帕劳真的不大,就493平方公里,市区也就200米左右的一条街。
帕劳主要是出海浮潜,市区基本没什么可玩的,市区观光半天就可以完成。去过帕劳的朋友介绍,我们联系了海岛假期位于北京的一手地接张雪,QQ号:2645493569。人很好,热情,讲解细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一下。他们有自己的行程和机酒套餐,我们和张雪聊了后最后订了5晚6天的韩亚航空+帛琉大酒店(包括北京-首尔-帕劳往返机票,帛琉大酒店住宿,接送机,太平洋意外险,酒店内5顿早餐1顿午餐2顿晚餐)和2天出海(送一天市区游,赠2顿午餐和2顿海鲜晚餐)套餐。

行程预订:
       在预订的时候,海岛假期的张雪帮我们申请了不少优惠(赞一下)。我们在帕劳的行程是2天出海,1天市区,其中市区的1天是赠送的。这里又要说一下为什么我们定了6晚。常规都是4晚5天,或者5晚6天的,好容易出行一趟,当然要选择稍微长些的。也有8晚9天的,可惜工作比较忙,没有那么多假。

机票+酒店+行程的价格:
       全部算下来11840,这里说明一下机票酒店和行程是合在一起的,必须一起订才会有这个价格,是海岛假期自己的优惠。
       以上的机票酒店和行程包含了所有早餐,7个正餐(出海自助午餐2个+酒店午餐1个+出海海鲜晚餐2个+酒店晚餐2个)。当地需要自己支付的导游费、接送机费、出海税及水母湖100美金、环保税及离境税50美金,合计每人200美金。
      以上费用合在一起,我们一家人的总费用大约是26260元(汇率按6.45)。

我们在帕劳吃的比较简单,主要有:
市中心:棒球场旁边。BEMERMII,这家餐厅特色是美式大汉堡。价位在6-12美金。
在帛琉大酒店里包含了5个早餐和3个正餐,我们吃的全部为自助餐,品种虽然不是特别多,但基本上可满足中西餐需求,对我们要求不是特别高的顾客来说,已非常满意了。同时可以点单。

推荐必备物品:水下相机、浮潜装备、水母服、泳衣、脚蹼,我们全部是在淘宝解决。也可以在当地潜店租赁,脚蹼大概是5-10美金/双/天,水母服大概是10-15美金/人/天。(救生衣、呼吸管、 无度数面镜,是报出海行程时赠送的)

1月10日
下午5点半,北京首都机场出发,晚上8点半(韩国时间)到仁川机场,有2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仁川机场的4楼有一个休息区,可以上网,看电视,有按摩椅等,非常人性化。小孩在网吧上网,男人休息,女人在机场免税店购物。晚上11点多的飞机,近4个小时到帕劳帕劳中国快1小时。

1月11日  天气晴朗
早上4点到帕劳,出关。这里要说一下,帕劳出关是美式安检。每个箱子都要打开检查,喜欢抽烟的朋友千万要注意,整条烟是绝对不能带的,带香烟有规定,不能超过20支。出了关,接机导游早就在等着了。机场很小,一出来就看到了。顺利到达酒店,办理入住睡个早觉。早上9点起床吃早饭,由于飞机时间长,比较累,上午自由活动,我又回去睡了个回笼觉,中午在酒店用餐后,导游接我们去市区观光。
据说〖海豚湾〗是世界最大且环境最优美的野生海豚养殖基地,日本研究机构,总共有6只海豚。中午12点有一场,可近距离观光看海豚表演半个小时。当场有详尽的解说人员让您更了解神秘海豚的群居生态及个性。
帕劳博物馆〗台湾人援建的。可以看到帕劳原住民传统用具,上古生物化石,动物头骨,女人钱,海底生物。
〖男人会馆、Abai〗传统风格的三角屋,屋子的外边画着彩绘,鲨鱼(象征着勇士)、公鸡(代表天明好运)、女人(在中间偏上)、男人(在最下)
之后我们途径〖帕劳KB大桥〗参观连接帕劳群岛的海上彩虹。韩国援建,后来坍塌后,由日本援建。
〖长提公园〗是帕劳的国家公园,也是帕劳居民游玩聚会的必去场所。有树木和沙滩。

1月12日  天气晴朗
今天是第一天出海,早上8点半跟着导游去选救生衣,因我们准备的比较充分,所以浮潜装备就不需要租用了。搭乘快艇出海。这里说明一下,不会游泳的朋友,导游有一块大浮板,会带着不会游的人慢慢前进。
中午是在无人岛上用餐的,日式餐盒 +BBQ。
在世界七大海底奇景之一的〖软珊瑚区〗 ,以浮潜方式就能看到五彩缤纷、色泽艳丽的软珊瑚。一朵朵长相奇特的〖脑纹珊瑚〗附着在海底断层上。〖玫瑰珊瑚〗 呈玫瑰花形状,且格外的巨大艳丽,并有热带鱼群穿梭在其间。
接下来,我们会途经帕劳著名的〖恋人桥〗 ,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皆能白头到老。
在船上参观〖山中湖(沉船遗迹)〗, 感受第二次世界大战被击沉的船舰残骸, 还有美丽的〖灵芝珊瑚〗及艳蓝色的干贝成群的生长于船边。
最后我们来到〖德国水道〗,这条水道是德国人在一战时期人工修建的,它贯穿着帕劳环礁也是巨蝠魟必经之地,在这里会领略到七种颜色的海水同时出现在眼前。我们在这里看到了美人鱼(学名儒艮,海牛)正在晒太阳,据说它吃水草。
壮观的〖大断层〗从3尺降到2000尺,在这里可看到世界三大洋汇集之珊瑚美景延着断层生长,还有成群美丽的热带鱼。这里是著名深潜点之一,世界排名前三,堪比亚马里亚纳大海沟。
一般下午3点半到4点回来,导游带着我们去吃海鲜晚餐,龙虾螃蟹外加现杀生干贝两吃。

1月13日天气晴朗
我们来到〖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湖〗水母湖是世界公认的世界七大奇观之首,我们爬过一座小山之后,湖泊就出现在大家的眼前,水母湖底部与外海相通。水母每天清晨由湖底漂浮上来,犹如果冻般的可爱水母环绕在您四周。这里的水母无毒,门口有人检查,不能戴手套,穿袜子等。小水母很脆弱,一定不要使劲儿抓。
紧接着我们去了〖牛奶湖〗因湖底沈积着乳白色火山泥,使得湖水看起来犹如牛奶一般,牛奶湖拥有丰富的矿物质、盐份及少量的硫磺,属天然的护肤圣品,其美容功效可媲美冰河泥及死海泥。据说可以美容、防晒、晒后修复。导游会下去挖上一大堆白色的淤泥,大家随便涂抹,拍照。之后洗掉。
接着我们去了位于海中央绵延二公里长的〖长沙滩〗。〖美人鱼水道〗,水道内的各种珊瑚琳琅满目,树枝状鹿角珊瑚、轴孔珊瑚、平孔珊瑚及桌面珊瑚茂密的生长着,还有千万别错过的馒头海星及状似玩具的蓝质海星。水道旁的一大片浅水区里的海草是美人鱼最重要的食物。我们又去了著名的〖鲸鱼岛〗,远远的我们会看到一条绿色的可爱鲸鱼呈现在眼前。
晚餐享用双蟹一龙海鲜餐
之后前往<露天星光酒吧>,聘请帕劳国家级青年舞蹈团,首先由勇猛的青年战士们,跳起<出征战士舞>揭开序幕。紧接着是娇羞的卡那卡族少女,表演<迎宾舞蹈>。

1月14日天气晴朗
自由活动
玩了三天,今天好累,就让先生陪我去WCTC逛了逛,中午在BEMERMII吃的美式大汉堡。晚餐依然在酒店内用餐。

1月15日
早上3点导游接着去机场,5点的飞机,途经韩国北京。在韩国转机时,还可以再购物一把,最后过把瘾。下午2点到北京

个人小结:
水下相机必须带,都是水底美景。
同团的小朋友最喜欢水母湖,而大朋友们则希望能在大断层的时间长一点儿,因为真的很漂亮,可以要求导游多给点时间,慢慢看。
水母衣、浮潜管、脚璞最好自己带了去,租借还是蛮贵的;面镜和呼吸管虽可免费使用,但有洁癖的还是自带吧;水底珊瑚及贝壳类不要乱摸,容易伤手,最好把手套也带上;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推荐浮潜时一定要穿水母服,即防晒,又可防海底生物伤害。
海豚湾与海豚同游是极力推荐的,因为接待能力有限,每天都有人数限制,必须提前预约。可以在出团前就预约,也可以跟接机导游预约。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大家必须学会在大海里小便。
插座是两脚扁插,国内带去的电器,如果充电器是两插头的,都可以用。三插头需要用转换插头。
出海前可以凭房号在酒店前台免费借用浴巾。
在酒店里基本无手机信号,基本仅限于大堂使用,还属于及其龟速的。可以让导游帮着买35美金的电话卡,可以打电话半个小时及上网半个小时。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6 18:10

2016-02-26 19:14

神奇的水母湖

2016-02-26 19:56

2016-02-26 20:19

2016-02-26 23:2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29

2016-02-27 10:17

2016-02-27 13:08

2016-02-27 18:0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9 10:54

实用的游记,留下了张雪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