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震后游记干货篇

包大懒人 (昆明) LV.4
2016-02-26 18:11 1048/20
  • 出发时间/2016-01-19

去之前看了大多数游记,对尼泊尔心向往之,发现大家都是图美景美享受假期安排行程,非常全面,此篇游记没有完美的图片,都是手机直拍,而且我也相信你到那里之后看到的风景我和的图片不会有较大出入,都是真实情况。但是我此行下来仍然觉得极有必要给广大即将到尼泊尔旅行的弟兄们写一些干货,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准备去尼泊尔的弟兄们,如果你是人文爱好者,吃苦耐劳者,心灵净化者,身体力行体验者等等可以随意游玩尼泊尔,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样,只是一个普通旅游爱好者,希望有一个愉快,轻松的旅游,请一定要看此篇游记,一定要看,答应我好么!!!!!!!

时间地点

时间:1月19—1月28 共10天
地点:加德满都博卡拉巴德岗纳加阔特

关于行程

day1:昆明(14:25)—加德满都(15:20),闲逛泰米尔
day2: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猴庙,梦花园
day3:加德满都博卡拉,闲逛费瓦湖
day4:费瓦湖滑翔伞,撕逼在酒店睡觉
day5:登山(sarangkot)
day6:博卡拉加德满都
day7:烧尸庙,大佛塔
day8:巴德岗一日游
day9:纳加阔特
day10:加德满都(16:10—21:20)

关于签证与换汇

尼泊尔现在对中国落地签以及免签证费,去之前建议自带几张证件照,因为入境及购买电话卡都需要照片。下飞机到入境处找到入境单填好,带了照片的直接找带照片的入境单填写,没有带照片的可以去机器那里照(建议自带,因为到时候机器只有3台,有可能要排队,很多人不会弄,导致时间很长)。填好后带着照片(不用粘,到柜台他们会用订书针订起来)到免费通道(我去时候是左手边第一个)直接给他很快就可以办理好了。
出门就有换汇的地方,人民币,美元都可以换,建议少换一些,机场换不划算,我当时换了500人民币,后来感觉换多了。因为到了泰米尔,找中餐馆或者中国人开的旅馆可以换汇,汇率比外面高很多,还可以支付宝或者转账换汇,很方便。

关于景点

1、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附近,不要理任何主动上来与你攀谈的人!!!!不要理他们!!!!基本全是骗钱的,有会说中文要免费带你游玩的,有假装介绍景点最后说不要钱只要你买点东西给他孩子老婆的(一般都是和小店串通好,让你给买几千尼币东西)。
2、一定要带几个口罩去!!!!!加德满都太灰了!!!!脏乱差,一定要带口罩去!!!
加德满都可以随意在泰米尔巷子里多转转,很多庙,老建筑隐藏在巷子里,居民区,很漂亮。
3、在泰米尔买东西要慎重,东西大同小异,不好判断,容易被宰。如果要买金刚菩提可以到猴庙下来那条街看看,都是卖这些的。

4、博卡拉整体要比加德满都好很多。滑翔伞那是必须的,可以多问几家,价格也可以谈,但是感觉降价空间不大。提前看看后一天天气,天气不好飞不了,会打乱计划,而且天气好可以看到雪山,何乐而不为。
5、和我一样没有时间走环线的朋友可以选择爬XXX,就是滑翔伞那座山,耗时差不多一天。不要走汽车上去的那条路,又灰又没有风景,可以从我地图所示那条路爬山,很漂亮,农舍,石板路,天上的滑翔伞,远眺费瓦湖,算是我尼泊尔之行最喜欢的一天了。
6、巴德岗我住了一晚,事实证明没有必要呆一天,其实整个巴德岗杜巴广场和周围的景点差不多半天足够了。
7、去纳加阔特一定要看天气!!!!一定要看天气!!!!!路很不好走,如果去了天气不好几本就什么意义都没有,简直满山的雾气,伸手不见五指!!可以看住宿篇幅的图。所以提醒大家不要像我一样,盲目被传说中的加德满都后花园,雪山日出所蒙蔽而忽略了天气。
8、杜巴广场、烧尸庙、大佛塔等景点都可以逃票,多围着景点转转,打开google地图都基本可以找到路。当然逃票与否在于大家选择,烧尸庙和杜巴广场我逃了,因为要1000尼币,500尼币以下的我基本都买票了。
以上就是我一点对景点的小心得,希望对大家有用。其他路线,景点,很多游记已经说得很详细了。

关于住宿

尼泊尔经常停电,建议为了方便考虑有发电机的酒店。我此行主要综合考虑的就是地理位置好一些,24小时热水,不断电的一些酒店。
全程住了以下几家
加德满都:ambassador garden home
位置就在泰米尔相对黄金的地点,闹中取静,热水和电都没问题,住在3楼,WiFi信号较弱,配有空调,房间不算大。如果去泰米尔区,是个不错的选择。

加德满都
hotel shanker
不在泰米尔区,但是也不远,比较现代化的一个酒店,热水,电都没问题,WiFi信号很好。我1月份去,酒店特别暖和,甚至有点热了,冬天怕冷的人是很好的选择。特别提一下,shanker酒店的餐厅很不错,牛排,鸡排在尼泊尔算很好吃的。

博卡拉
fish tail lodge
在费瓦湖一个半岛上,需要划船才能进去。环境很好,在湖边,天气好可以看到鱼尾峰,很安静,没有wifi,发电设备也一般,内部设施比较陈旧。整体感觉不值这个钱。

temple tree resort&spa
博卡拉另外一家比较出名的酒店,内部设施篇现代,有发电机,但并不是全天供电,不够基本停电是在下午,都出去玩了,不影响用电。环境不错,有免费早餐,免费wifi。我感觉比fish tail要好一些。也能看到鱼尾峰,导致我老公说,这个每家酒店是不是都可以叫fish tail。

巴德岗
thagu chhen,a boutique hotel
巴德岗酒店不算多,这家是类似家庭旅馆,房间很大,带有厨房,客厅,在巴德岗杜巴广场旁边,位置也不错,wifi信号不错,热水也好,电也不错。早餐是特地做的,会问你几点吃早餐,他们准备好,人很好。酒店也比较有特色。

纳加阔特
club himalaya
纳加阔特的酒店不多,选了himalaya,据说风景很好。不提供免费wifi,付钱买了以后我们住的那边wifi信号超级差,后悔不已,好在停电时间不长,空调不错。

关于交通

因为尼泊尔飞机安全问题,全程基本是做巴士和出租车
博卡拉来回都做的greenline巴士,还不错,提供的wifi信号不太好。回来还遇到堵车。出发是在梦花园对面,很好找,回来是在费瓦湖边一个叫caffe italiano的餐厅旁边。
greenline免费提供一次午餐,但是他中途会停两次,其中一次是自费的,我们去的时候以为第一次停靠点就是免费的,特别难吃,后悔不已。
巴德岗,以及平时出游基本是打车,但是尼泊尔租车太黑了,必须往死里讲价,不然就被黑。
机场来回泰米尔500内能搞定(要价1000)。泰米尔去猴庙300左右,去大佛塔和烧尸庙400左右,加德满都巴德岗不会超过900(要价1500),纳加阔特路特别难走,车也少,据说有当地巴士往返,但是因为时间问题,我们是打车去的,基本巴德岗去2000左右,回加德满都3000以内。
总结下来,长途的水分不算大,市区的水分特别大。以上价格有可能因为石油危机变化,但是认准讲价总没错,不行多问几个,不要怕丢面子,因为他们要价实在太夸张了啊!

小结

好了,我简陋的干货游记就写完了,没有那么多美美的照片(因为实在不会摄影啊),但是希望让去尼泊尔的同志们吸取我的经验教训。
总结一下
带口罩插线板
不要理主动攀谈的陌生人
看天气预订计划
多讲价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6 18:46

明天计划ACT,谢谢楼主分享

2016-02-26 19:50

2016-02-26 20:13

很详细的尼泊尔旅游攻略

2016-02-26 23:13

2016-02-26 23:21

2016-02-26 23:21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29

2016-02-27 13:07

实在。

2016-02-27 18:5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6 19:50:23 的回复:

明天计划ACT,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独自醉倒: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9 08:52

引用 高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2-26 18:46:0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高小包子:谢谢~

2016-02-29 08:52

引用 骆驼 发表于 2016-02-27 18:58:57 的回复:

实在。

回复骆驼:哈哈,谢谢你~

2016-02-29 08:53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27 11:38:34 的回复:

棒棒哒~都想去了

回复fifeichan:去吧去吧,博卡拉多待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