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虫从泰南到泰北泰贪玩~ |普吉岛-清迈-拜县-清莱-曼谷

2016-02-26 18:25 1450/22
  • 出发时间/2015-03-10

碎碎念

其实泰国的机票订的比马来西亚的还早,和虫在还没有正式毕业就约定好了15年3月份的泰国行,一定就是半个月,这可是铁定要辞职的节奏呀~ 在14年6月份,很多朋友都有了不错的OFFER,进公务员的,银行的,电信的各种各样长辈们都会很满意的工作。而我既没有考公务员,也没有考各种编制类的职业,更加欠揍的是我居然没有去留意各种各样的校招,就连自己学校的校园招聘会都没有去看,当时我在干嘛我现在都记不起来了~

泰国完全是一个服务游客而存在的国家,可以不做攻略说走就走,路上再慢慢边百度边玩~泰国是一个全民信佛的国家,治安很好,就算政变也不会影响到游客~记得在拜县我们的钱包落在摩托车上了,那里的华侨告诉我们,不用担心,在这里没有人偷东西,如果被偷了估计也是中国人偷的,估计就是钱包在钱没了。有点小尴尬~

机票和交通(单人)

香港飞普吉 260RMB(香港快运)
普吉飞清迈 162RMB (亚航)
清莱曼谷 148RMB (亚航)
曼谷广州 336RMB (亚航)

广州往返香港 高铁79.5*2=159RMB
                     地铁23.5*2=47HKD
                     机场大巴31*2-62HKD
清迈拜县   30RMB单程 往返60RMB
清迈清莱   52RMB
其他零散的交通价格游记有提到~

签证,住宿,游玩项目

签证:
某宝256RMB+

住宿 :
Agoda  出发前只定了普吉岛的住宿,其他都是边玩边订的~
14晚总价1346RMB平摊就673RMB一人
这个价格对于一些人来说估计一个晚上都不止,而我们要求不高,只不过是在Agoda上面筛选价格从低到高然后评分7.8以上位置方便并且评论里有中国游客住过的。
整体是满意的~

游玩项目:
普吉跳岛一日游:399RMB
骑大象加漂流:140RMB

其他费用:约1200RMB

Day1:香港飞普吉岛

进入正题,从广州坐动车到深圳,出门就是罗湖站,过关后坐一个站地铁到达上水地铁站A出口坐机场大巴,约40分钟直达机场~ 对比过了,这个方式去香港坐飞机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如果想再省一点,可以坐广州深圳西的火车,再转地铁或者公交到达罗湖站还可以再省个50块左右吧~

在上水站出来附近有家寿司店非常棒,御八筑地,可以在上水广场链接一下免费WIFI定位一下然后走过去。路上顺便可以买卖蒸汽眼罩,防晒霜等用品~

下了飞机已经是凌晨,MINIBUS 已经没有了,刚好我们遇到一群要去芭东海滩的中国游客,他们是一家人已经在携程上面包好了两辆接机的车子,刚好还有空位于是,在我们询问拼车的时候他们很乐意的把我们接上了,因为我们酒店位置不同,司机先送他们到酒店之后再送我们,到达酒店给了司机100B的小费。

酒店离班赞海鲜市场还有江西冷很近,离芭东海滩也很近,步行10-15分钟可以到达。
Agoda上中文是::普吉岛眨眼40酒店

Day2:被人妖围攻

出房间找早餐,酒店一楼很多客人在吃早餐,我们观察后发现原来是自助的,问了同是中国的客人他们说是酒店包含的。我和虫想了想,既然是包含的,那我们应该也可以吃吧。
嗯,酒店的自助餐不错,菜品丰富,品质也挺好~这样子太划算了吧,这么好的位置这么低的价格还含这么丰盛的自助早餐性价比也太高了~非常开心~ 我们点完煎蛋之后服务员就来找我们核对房间号了,然后说,我们订的房间不含早,早餐费要150B每人。呃,这是真的吗?我一遍又一遍地核对了订单,发现确实没有写含早餐,其他含早餐的房费比我订的要高点。30人民币的早餐,呜呜呜···瞬间觉得好坑~好吧,既然是自助了,就吃饱一点,把午餐的分量也吃了。

中午的阳光太猛,我们早餐后到7-11买了点日用品,ATM取钱(据说紫色的汇率最高),走了几步觉得实在是太晒了又回去休息。然后再起床步行到传说中普吉的购物天堂江西冷,发现没什么好买的,重要的是,我们的所有飞机订的都是不含托运的手提7公斤的,所以购物这个环节还是后面再说。虫倒是买了个太阳镜,貌似几百块。吃了传说中的DQ冰淇淋,说是在泰国很便宜。140B买了两杯试试,太甜了,以后不会再试。江西冷可以说是一个避暑圣地,这里面有空调,适合下午太热进来逛逛还不错。

东海滩,第一眼感觉挺失望的,海水不美,沙滩不美,人很多很多。连照片都不想拍。
这里人多的原因,估计是开发的比较早,周围的酒吧街,酒店都非常繁荣,确实是一个适合玩耍的地方。比如看人妖秀等。

攻略里写了很多的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的班赞海鲜市场。到底有多便宜?作为特别爱吃海鲜的吃货当然要去看看。
海鲜市场的老板基本都会说普通话,要早点去,晚了一楼就完全关门了。
既然传说那么便宜,那是不是要买龙虾呢?总之他们开的价格我是连砍价都不想砍(后来发现越南更贵)。
既然来了,就随便吃点吧。我们货比N家,基本上开价都是宰人,根本不用看攻略说哪家哪家好,这里的价格估计都被没见过海鲜的内地土豪炒高了,
我们最后勉强点了,4只皮皮虾和两只老虎虾,都是挑大的。880B。再买了20B的蔬菜。一起到二楼加工,加工费300B,再买个椰子汁。就是这杀价杀了半个小时简直快饿晕了的晚餐。对于我这个从小在海滨城市长大的人来说当然没有便宜,但是杀价倒是挺好玩的。

晚餐后我们想着去感受一下酒吧街的氛围。人好多人好多,好多老外,好多人妖,好多性感喷鼻血的人妖钢管舞。遇到一群人妖很热情,把虫抓过去拍照,我一下子知道这下要掏钱了,虫很顺手的摆好姿势,我也就很顺手低帮她拍,然后人妖很顺手的就叫我换我拍,我勉强过去拍。好了,500B。呃,原来虫不知道要给钱的,一脸愕然(太傻太天真),为什么要给钱,是你们找我们拍的,没说要钱,我们不知道~。500B差不多就是 100元人民币。我们在那里争执了好久,说,我们没有钱,我们不知道要钱的。但是人妖说,We are working We are working。这是他们的工作。他们个个一米八左右,围攻得我们真的有点害怕又不想给钱(100块太多了好吗),一直说我们删掉,太贵了,我们没有钱。最后他终于不想浪费时间在我们两个穷光蛋上面,影响工作,同意我们删掉。

删掉之后我和虫终于逃出来了,走了段路发现,IPHONR 6原来有个相册叫做最近删除。照片都在,于是我又把它恢复了。和虫暗爽到手舞足蹈回酒店。

Day 3从芭东到普吉镇

早上我们收拾好行李,放在酒店前台,出来吃早餐+午餐,吃完发现迷路,在餐馆的阿姨愿意骑摩托车带我们回酒店,开价150B,我们砍价到120B,送我们回酒店,结果发现就不到1分钟的车程,走路不用5分钟可以到。阿姨~您明明可以给我们指路让我们自己走回去的。

拿好行李到芭东海滩坐BUS到普吉镇,30B一人。芭东海滩,虽然不美,但是不拍照可能会留下遗憾,反正等车,据说蛮久一班。已经和路边的小黑说好,车到了告诉我们。

可以看出来天气有多热吧~

入住2W青旅,房间很不错,但是多人间还是不太方便,这是我们全程住的唯一一次多人间。泰国的住宿不贵,离开普吉之后到了北部,100元上下的双人间已经可以了。

普吉镇的邮局和银行风格还挺小清新的~物价比芭东便宜。

亮点在背景

Day4 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跳岛浮潜

找中文代理的好处就是什么都不用管,等人来接,全程安排好,玩完了送回酒店。
这次选的是某宝某猫的代理,已经火到不行了,链接可以自己搜就好,刚看了一下,我们订的路线已经降价了。镇上或者芭东都有一些本地旅行社,各种各样的价格都有,但是语言水平不足,也不知道走的是什么路线,所以还是选中文代理直接。
但是这种代理的一日游缺陷就是行程略赶,无法在喜欢的某海岛上面随意停留多久,而且,每个岛的人都很多。
最爱竹子岛,沙滩白细,水很美很美。

行程略赶,中午的自助餐也不敢赶吃饱,又要坐船又要潜水,吃太饱会不舒服,因为我还是有点晕船和晕水的。

吃自助午餐的小岛

竹子岛的沙滩和水都real白~

蚊子岛潜水很棒~鱼多~

这次浮潜有经验,在午餐的时候就偷了一些面包(教练教的),下水可以喂鱼拍照~
这边的鱼还是那种黑白鱼,没有看到小丑鱼,教练倒是捞了海胆和小丑鱼给我们看个开心。

普吉岛其实有很多海滩,一岛一酒店也有。还有苏梅甲米的海都有很美的适合休闲度假。这次旅行重点在北部,没有机会享受~

Day5邂逅绝美的海上日落

今天是普吉岛清迈,我们赶去周六夜市~~~
结果到达机场Check in ,亚航告知航班改到晚上8点多飞了。怎么办,我得周六夜市就这么泡汤了。我们没有买延误险,不然就可以理赔几百块了。和亚航索要赔偿免费午餐,索赔成功,给我们安排了机场内一家店一人点了一块披萨和一瓶饮料。只有这样,但是也总比没有好。

眼看还有4-5小时的时间,该干嘛好呢,我们上百度搜攻略,普吉机场有什么好玩的。据说已有一个不错的海滩,坐着也是没事还浪费手机电量,我们出机场询问了方向暴晒步行过去,一路上真的是剧晒。有接近2公里的路要走。

普吉机场附近的海滩,周围的酒店都很不错,小清新,在这里住宿的可以免费享受海滩。海滩门票是收费的100B一人,既然走这么远过来了,门票也不贵我们就买票进去了。很美的一个海滩,基本没有人。海风清凉。在这里无聊的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回机场Check in 候机。候机厅对面就是大海,一个建在海边的机场。太阳就在海上,日落时间到了,太阳的光芒越来越暗,颜色越来越红,快要到海平面了。
候机厅和离大海隔着两层玻璃,恨不得把玻璃砸了冲出去,因为太美了!

我在玻璃墙上看着拍着,隔壁一对老外情侣路过也停下来享受这美好的一刻,她们完全没有拿出任何拍照工具,而是搂在一起,Set set set....静静的看完~
还是老外有情调~

到达清迈机场打车160B 到达民宿,已经错过了周六夜市了,不过,我们却收获了安静的大海滩还有绝美的海上日落。还有周日夜市嘛~周日夜市才是最大的夜市呢~

Day 6 周日夜市意犹未尽

清迈有一千多座寺庙,泰囧火了清迈。但是对于清迈我最想玩的是夜市,还有骑大象。

其实在泰国骑大象的地方很多,清迈价格比普吉低,比曼谷低,风景更原始,所以选择清迈。结果发现拜县也有骑大象,但是价格就没有比较了。

3月份的泰国很热,我们基本是睡觉到中午,午餐后又睡觉,傍晚才出来玩。

清曼寺离nalin house很近。清迈的寺庙参观很多都不需要门票非常好~

下午4点半,我们就准备启程去夜市。夜市已经开始,一眼望过去都是好吃的好买的,不能再激动!附近是帕辛寺,我们吃了点丸子忍住夜市的诱惑,趁天还没有黑进帕辛寺看看。帕辛寺是清迈最大的寺庙,4月份是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

事实证明,比起寺庙,夜市的魅力大太多的好吗!

周日夜市规模很大,琳琅满目,应接不暇~很多有趣的东西可以买,而且不贵~这么colorful 和crazy的夜市分分钟让你的荷尔蒙,肾上腺,甲状腺,上升到Top 值~

这个夜晚我们已经激动得完全没有去记账花了多少钱,看到喜欢的就吃,看到好玩的就买~(还是因为行李限重问题没有买什么啦)超级 Happy~

也是逛了有5小时左右,到了接近12点,很多摊位都开始收拾打洋,紧接着冒出的是各种各样的马杀鸡,足底马杀鸡~~~简直不能在贴心,这时候想必每个人脚丫子都要逛瘸了,来个露天的廉价阿嬷足底马杀鸡简直不能再合适~ 1小时10几块人民币~阿嬷手法还是可以的~

Day7千人火锅扶墙出

午餐依旧芒果糯米饭,80B一份,感觉路边的芒果糯米饭价格被炒高了~
坐上双条车去双龙寺~300B两人~貌似有点贵,因为不需要等人拼可以直接走,路程挺长的。
双龙寺门票30B每人,比起中国的景区门票价格简直不能再亲民~

双龙寺~嗯~一个非常漂亮的寺庙~

契迪龙寺~免门票~

晚上 nalin house的前台小哥骑摩托车带我们去千人火锅,说好吃完给他打电话,他过来接我们。人很好的赶脚~有没有其他阴谋呢暂时没有发现(后面知道关于小哥不堪入耳的事情)。

千人火锅209B一人

人果然非常多,当地人比游客多,菜品种类挺多酱料都是泰式口味~水果不错,海鲜新鲜度一般,蔬菜不错,还有限量的大虾只能到窗口拿,一次只能拿一份,不过吃完了可以继续去拿~
千人火锅的锅中间是烧烤,周围是火锅,肉类烤的比较好吃,蔬菜就放进水锅里~既好玩又好吃~貌似这边是不收锅底费用的,所以很划算~

旁边还有驻唱歌手表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泰语版~

虫肠胃不舒服一点都没有战斗力,而我不能浪费只能承担起杜绝浪费这个伟大职责,吃剩太多要罚款的~

Day8:骑大象与漂流满满是回忆

清迈的旅游项目很多,类似丛林飞跃,骑大象,看表演之类的很多,某猫上面的中文代理也很多,因为和nalin house前台的小哥聊得挺好,店里也有这些一日游的项目选择,对比了价格,还有砍价之后我们订了700B每人的骑大象加漂流一日游~

不过全程英文雾水,去的点也十分远离市区,很远很远,一路双条车尘土飞扬坐了超久车上座位都上了一层厚厚的土了终于到达骑大象的地方。一切都还没有开始我已经觉得这个团费实在太实惠了

第一次骑大象还是挺害怕的,象夫会帮我们拍照,还有机会可以坐到大象头上,但是大象的毛特别的刺~骑大象很重要的是不能穿短裤也不能穿裙子~因为这边大象是他们的神,要穿长裤表示对神的敬重~

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大象漫步了从草地到小河流再回到营地,挺带感的~最后买了50B的香蕉喂它,口水特别多,直接把我衣服都弄恶心了。

漂流要穿救生衣,行李特别是相机手机都只能寄放不能带下去。一个船坐4个人,分了几组,教练教我们几个招数,说他喊left 和right 我们就要集体坐到哪一边,然后喊jump,就要集体跳,但是不是跳进河里,而是在船上用屁股跳,并且示范给我们看~

我们划了一段就遇见各种石头可以把船绊住,这时候就要听教练的向左还是向右jump才可以继续往前,水流很急,一下子我们裤子衣服全湿了,难怪不能带包和相机下来~

前前后后几组船我们不由地比赛起来,还一边的打水把对方泼得满脸,遇到石头卡住了就是超嗨地jump。

漂流的那条河叫什么河教练说了,但是听不懂没记住~
河流很长很长,我们一直划到累了还没有到上岸的地方~,但是周围的风景很美,都是树,在中下游还有一路的木屋,可以喝茶休闲的地方,很别致,一路遇见各种泼我们水的小孩,还记得一个小胖妞在河边洗澡,被我们泼了一脸水露出超级可爱的笑容要和我们决斗但是我的船已经游出了安全距离再也泼不到~哈哈哈~~~
2小时左右的漂流有点累即使我经常偷懒没有用力划船没有用力jump,虽然没有留下一张照片,但是满满都是美好的回忆!再次感叹,700B的一日游实在太值太实惠!

组里俄罗斯家庭里的阿姨一直对我的帽子很感兴趣,想帮我们拍照。问我是不是越南人~其实帽子是为了防晒在旅馆前台借的~

Day 9差点没吐地到了拜县

这几天酒店前台小哥帮了我们很多,为了表示感谢,请他去吃他说的清迈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和凤飞飞猪脚饭

Mango Tango ,环境挺不错,价格偏高据小哥说这里干净,不相路边摊那种加香精,这里下的椰汁是纯天然的,路边那种是调味出来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MangoTango的糯米分量较小,大部分加了雪球,味道是不错,但是觉得没有路边摊的接地气一点~

凤飞飞猪脚饭,据说中国游客来都会去吃,我攻略倒是没有做到,猪脚确实是入口即化。不过听在这边玩的法国华人说,泰国的食物下很多味精,他会过敏。难怪这几天虫肠胃不好,估计就是味精太多的原因吧。

清迈拜县的小巴车一样是在前台订的,比某宝某猫便宜一点~
这一路真的就是无限的S形曲线极度密集地无限重复~这三小时熬过去了简直是重生!
建议在清迈租摩托车自己开过去,应该会舒服很多,因为就算你要去清莱,但是还是要回清迈坐车的,拜县没有车直接去清莱(说给自己听)!因为你去到了拜县也是会去租摩托车的!因为清迈拜县就130公里,泰国油价便宜,算下来和坐车差不了多少还可以一路玩!

拜县车站我们就租摩托车了,2天,一天只要150B,然后加了35B油,加后油表显示感觉跟没油一样,不过不用怕,绕拜县圈绝对没有问题!我们就是一开始经常错过景点走回头路,第二天还又玩了一圈,最后还车发现里面还有很多油~。

租到摩托车我们直接骑到了住宿,很原始的木屋。

晚上逛拜县县城,县城的衣服很好看,比较有特色,不会满大街~价格也不贵~

吐了几次终于到了拜县,这副话太形象地形容从清迈拜县路程的艰辛!

Day10摩托车环游拜县小清新

木屋的早餐很丰盛,52人民币还含2人的早餐。

拜县的路很好认,拿起地图就可以飞了

晚上回镇上吃饭,冬阳功汤很酸爽~

云南口味,不甜。这应该是全程最搞笑的照片了。泰国的口味都偏甜~!

Day11无证驾驶被交警罚款

原本以为拜县可以直接去清莱,结果验证了事实是,需要回清迈转车才能去清莱,虽然地图上看拜县清莱很近,呃但是没有路去,哭晕了。所以今天我们需要回清迈,明天去清莱,后天清莱曼谷

一大早,因为昨天大树秋千没有看到,强迫症的我在还车之前还是想要去大树秋千看看。结果就是被抓去罚款了,没有驾照。拜县就一条路,交警一大早在路边是收获满满,全是无照驾驶的中国文艺青年。但是罚款不贵,就100B,不到20元人民币就当作是交个路费。

Day12清莱夜市没有游客

清莱大家都知道的景点就是黑白庙,游客基本是在清迈报的一日游,但是我们订的是清莱曼谷的机票,所以无法参团。
好在清迈清莱的大巴车是可以直接在白庙停车的,到了白庙我们直接下车,景区也有可以寄行李的地方,门票免费,寄行李免费,参观后再去拿就可以了。

据说白庙的设计灵感来自佛教对世人的教化,劝慰世人弃恶从善。

白庙出来附近有一个公交站可以坐车到清莱市区,票价很便宜简直可忽略不计,具体多少忘了,

清莱我们住的是清莱酒店,120RMB左右,出门就是夜市~
夜市很多广场舞,男人比女人多。男人屁股扭得比女人还要好~
这里不像清迈夜市似乎完全服务于游客,这里是本土接地气的夜市,物价显然比清迈低。

清莱镇打车到清莱机场是150B

Day13唐人街英文原来叫做China town

曼谷订的旅馆离MRT非常近,到了之后直接睡了一个下午。
来到大城市交通就是方便,MRT总是可以去景点,例如大皇宫这种一流景点门票约100人民币的我们穷鬼直接Pass。

之前看游记有看到曼谷唐人街有12元的燕窝。
嗯到了暹罗广场发现消费不起留着肚子想去考山路,去唐人街吃。Naraya曼谷包不错买了些做手信最后发现曼廊机场也有卖~
BIG C的榴莲干比某宝卖的还贵,什么都没买。

虫是土豪在暹罗广场点了个面我看她吃,价格如上图所示。其实也就是北上广连锁拉面高一点点的价格啦~

出来之后traffic jam
公交车是8B但是等了要1小时没有车,打的开价300B 200B 100B 的都有。最后我们找到华人司机80B打表的带我们到了考山路。
著名的考山路居然除了炒饭就是炒面(酒吧不算的话)

我们吃了点白粥之后离开想去唐人街,问了几个司机China street,没有一个知道在哪里,只好作罢回酒店附近的huaykwang maket(比考山路好太多) ,遗憾错过传说中12元的燕窝。

过后我们才意外发现原来唐人街应该叫China town ,没文化太可怕~~~

的士上等红绿灯遇到卖花的小男孩,60秒我还和他砍价,我是坏人~

曼谷大牌档的海鲜也不便宜(比我们潮汕),问过了,依旧吃不起。

Day14坐上火车去大城

曼谷酒店出来的左拐的海南鸡饭很好吃,重点是价格又亲民35B
Agoda上叫卡明鸟青年旅馆,很舒服的一家旅馆,价格一晚89RMB含早餐,位置离MRT步行5分钟,离huaykwang maket夜市8分钟左右~

曼谷大城最便宜的方式就是坐火车了,乘MRT到HumLamPong station(据说附近就是China town)
15B每人一个多小时到达。这是中国火车价格永远无法比拟的。3块钱人民币不到哦~
泰国的火车是有窗的,三等座是双条车style那样,空气清新~

大城的寺庙很多要收费的,某宝上面有套票卖,但是听朋友说没有必要买套票,寺庙都是大同小异,找几个有代表性的参观一下就好了。

大城的物价依旧偏高,食物也没有那么美味,可能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不过整个城市的感觉很清新,路宽人少,不像曼谷那么拥挤快节奏。

Day15 King power买买买

最后一天,身上仅剩下500B,在路边砍价了半小时包了突突车去最后想看的寺庙和水上市场并且送我们去火车站。

11B从大成坐火车回曼廊机场~(还能再便宜一点吗?再次吐槽中国铁道部实在太坑)

机场King power 有满减活动,Check in的窗口就有优惠卷可以拿。
欧莱雅区域就是一群中国大妈抢枪抢。据说迪奥的太阳镜很值得买。具体买买买可以上百度找攻略。
几小时之前变身非专业代购,机场保安看到我们搬了半天盯得很紧。
最后我们购买达到了1万泰铢以上,还送了个质量不错的可爱旅行拉缸袋~

除了King power 部分大牌 很多东西都是比外面贵的,比如榴莲干,椰子油,ELE ,蜗牛霜,青草药膏等~

Ending

这次旅行回来我就去了大理。虫也去了,然后就和交往两三年的大了8岁的男朋友分手了。
虽然是她主动提出分手的,但是我一直感觉是我的错~~~

2016-02-26 19:12

看这片片把俺脖子扭痛了

2016-02-26 19:39

2016-02-26 20:0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6 20:26

2016-02-26 20:52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6 23:28

2016-02-27 09:14

2016-02-27 09:30

2016-02-27 09:50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27 11:19

棒棒哒~都想去了

2016-02-27 11:36

2016-02-27 13:0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6 19:39:16 的回复:

看这片片把俺脖子扭痛了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2-27 14:5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9 11:56

2016-02-29 19:23

楼主,请问一下,你们从普吉飞清迈取消的是几点的,为什么取消,我买的是10:30的,希望正常,晚上六点多还得从清迈飞杭州

2016-03-03 14:11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
 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