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依山傍海,佛教之城

骚年_陆 (汕头) LV.4
2016-02-26 18:38 301/7
  • 出发时间/2016-02-16

这是一场从2015年2月就开始计划的旅行。在国内逗了20几年的逼终于出国了,计划时想想还有点小兴奋小激动呢!斯里兰卡其实并不是我最初的选择,一开始也只是想去泰国普吉岛或者苏梅岛,无奈同伴都说已经去过不想再去,绞尽脑汁才挑了这颗印度洋上的眼泪——斯里兰卡。众所周知,斯里兰卡有三宝,佛教、红茶、景色好!这一段旅程开启于2016.2.16,结束于2016.2.23。在斯里兰卡统共呆了7天,以下是出行计划,虽然最后的航班时间有更改,但是也都跟着行程走完。

出行准备(我会附上大概价格):
1.机票:由于是2015.2、3月在亚航抢的机票,来回机票价格大概在1300rmb左右。去程是从深圳出发,吉隆坡中转科伦坡,这一程不是联程机;归程是从科伦坡出发,吉隆坡中转广州,联程机票。
2.旅馆:我跟朋友是在11-12月的时候才在agoda订的旅馆,我们本着侥幸的心理订的是相对便宜的旅馆,每间旅馆价格都是在150-180rmb左右(含税),订了四个不同城市的酒店。
3.签证:我是在淘宝上找的签证代理,签证价格都是随着假期优惠变动的,我当时是2016.1找签证,238rmb/位。2015.12在官网的自助签证已经升到35刀,方便起见,还是找了签证代理,4天出签。
4.行李准备:短袖短裤、人字拖、驱蚊水(至关重要!斯里兰卡无处不在苍蝇和蚊子!!!)、保暖外套(Nuwara Eliya昼夜温差很大)、转换插头(印标,部分旅馆有可用英标)。
5.联系包车(如需):我们是在出行前几天才微信联系了包车,350刀7天,包括司机住宿、过路费、餐饮,但是不包括在Nuwara Eliya去Horton Plains的包车费用。
6.兑换美元:我当时换了250刀,以备不时只需,由于我当时办的银行卡是华兴卡,没法在ATM上取款,结果只能用美元去换卢比了。
7.办卡:最好办华夏卡,我所在的地方没有华夏银行,所以我去办了华兴卡,但是华兴卡在Commercial Bank不能取款,只能找HSBC的ATM才能取款,这一点大家要注意。

如果你做好以上准备,那就带上钱和你,ETA和护照、行李,就可以上飞机了~

2016.2.16 11:00am,深圳吉隆坡,下午到达,隔天下午才飞科伦坡,所以去吉隆坡市区停留了一天。大家请注意转机出境要排的是Transit 120 hours,过境签是免费的,带上签证跟机票护照出示就行,吉隆坡与国内无时差。下机后,办完手机卡,我们是坐机场大巴直奔Chinatown,繁华闹市,我们check-in后就出来到处晃悠了,不过基本都是在旅舍附近来来去去而已。晚上在路边吃了瓦煲鸡饭和烤lala(其实就是花甲),烤lala香辣开胃,瓦煲鸡饭较甜易腻,我比较偏爱烤lala的口味,毕竟在大热天下吃辣还是开胃的。

在旅舍的时候,碰见了一个在斯里兰卡骑过6天摩托旅游的法国人,跟我们分享我们即将要去的地方的美好;也在超市遇见老板跟我们侃侃而谈马来现在的腐败问题。

————————————————锡兰之旅开启分割线——————————————

2016.2.17 9:00pm,吉隆坡科伦坡科伦坡local time 10:00pm落地。兑换货币时,100美元换了14,200卢比。还有手机卡记得办dialog,1300卢比,上网流量9GB,50分钟国内通话时间,整个旅程结束都还没用光。办完事后就看到司机拿着名牌板来接我们啦~我们首站是airport to Kandy,在车上摇了2个多小时才到达。斯里兰卡都是单行道,并且都是山路,很多发夹弯啊,坐在车上每个人都在体验头文字D的感觉,会晕车的朋友们记得带晕车药~旅馆在Kandy Lake附近,但是位置比较偏僻有点难找。旅馆环境还是不错的,民宿改的,三层。

这是在旅馆阳台看到的景色。

2016.2.18 Kandy full day:一大早吃过早餐后,去了佛牙寺,门票500卢比,佛牙寺很大,也很庄严,只在外围拍了几张照片。信徒们都是献花在佛像面前,然后烧香是在室外的一个区域。

佛牙寺见到的僧侣。

见证过佛牙寺的庄严后,我们就在康堤市区逛了,斯里兰卡的狗狗们都是随意摊在路边舒适睡觉,不被任何人打扰。

我们的午饭是炸鸡加咖喱炒饭和鸡肉加咖喱炒饭,我相信你们在斯里兰卡呆过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想吃咖喱和炒饭和鸡肉。一份饭大概是300多卢比,很大一份,两个人吃也没问题。

康堤还有一个大象孤儿院和皇家植物园,由于要赶去机场接晚到的朋友,都没有去。一整天大部分花费在路上,到达机场后,我们才发现进机场接机需要门票,我跟我的小伙伴们都懵逼了!只好在机场门口等了一个半钟……而且由于司机要载我们去机场再回康堤,所以当晚是加收了我晚到的朋友45刀(本来是50刀的),可以同时到的朋友尽量一起到,避免不必要的费用。

2016.2.19 Kandy to Nuwara Eliya:我们是坐火车过去的,花费了3、4个小时才到达。听说最美的茶园之路是在Ella的路上,但没有安排到Ella的行程,所以这段火车之旅在最后看到茶园的行程才开始变得美好。坐火车千万要霸住火车门口!!斯里兰卡的火车是不关车门的,大家可以坐在车门那里感受沿途风光,确实很美丽,令人身心舒畅,还有一种做过山车的感觉。我们还碰到一个外国友人整个人都挂出去。Nuwara eliya的路比康堤更山!很多拐弯,再次提醒会晕车的朋友记得带上晕车药。其实到达的时候已经4、5点,check-in完旅馆就快接近6点了。进旅馆的第一句问候就是要喝茶吗,深深地被特产刷了一下存在感。

2016.2.20 Nuwara Eliya full day:早上6点出发去Horton Plains,由于山路崎岖,是另外包吉普过去的,整车4500卢比。7点多到达Horton,Horton门票是3000卢比/人,我们在入口的时候看见了麋鹿,然后刚好也是日出,景象广阔很漂亮!在平原全程徒步走了3、4个小时,爬的山路也比较有趣,并不全是平路或者阶梯,看到世界尽头的时候果然还是很兴奋的。

下午去了当地著名的茶厂Mackwoods,很大一个茶园,还有一个像Hollywood立在山上的名牌。价格偏贵,但是送人比较体面。园内可以免费喝茶,蛋糕需要另外支付,80卢比/1psc。接着司机带我们去了另外一个茶厂Blue field,一进门就有讲解员跟我们说制茶过程,后来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因为大多数人都以为我们是日本来的),中文mix英语讲解,讲得很有趣,也吸引来了几个中国人一起听。Blue field同样设有免费茶饮,茶的质量跟mackwoods差不多,但是价格几乎是mackwoods的一半。茶叶基本上都在Blue field扫货了。

接着去了Gregory Park,就是一个大公园。

2016.2.21 Nuwara Eliya to Colombo:由于买茶后,钱不够用,又去了珠宝店换了货币,珠宝店汇率是1:140,我又换了12,600卢比。沿途去了瀑布,真心不得不感叹无污染的地方,水都是清可见底的。又是大半天都花费在路途上,来到首都Colombo,才有一些商业都市的气息。

2016.2.22 Colombo to Negombo:早上去坐了海上小火车,单程15卢比/人,这一段的站名是Fort to Mount Lavinya。

接着在科伦坡的shopping mall逛了大半天,4点多的时候出发去尼甘布,路途花费1个多小时。到达尼甘布后就去踏浪了,刚好看见落日,超级美!!!整个人都不好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check-in的旅馆,太便宜太豪华~图片与实物相符!是一个大别墅,在机场附近,200多rmb的大床房,有一个大浴缸,空调,大房间,大床!!家庭套间也只需要60多刀而已。尼甘布没有什么好逛的,所以决定第二天呆在旅馆煮煮饭,等到差不多回程再走。

2016.2.23 Negombo:来到海滨城市,我们吃了那么多天的咖喱鸡肉和炒饭,最想吃的就是海鲜了!6点起床,6点半司机车我们去鱼市,结果来到的却只是批发市场,估计是景点来的,一阵腥臭,价格偏贵。搞得我们最后得去问警察还有没有市场,这边的警察还是很好心的,就是欺骗了我们龙虾有500卢比/1kilo,我还再三确认了我有没有听错。去到真正的市场,是有一个牌坊写着Negombo Fish Market,真正要买海鲜自己煮的请移步的此处。市场内可以讲价,各位请自行发挥。在鱼市买了3只蟹、1只章鱼、1斤虾,用了差不多3000卢比。最后这一顿是自己煮的,所以吃得特别滋味~

当晚我们才登机回吉隆坡转机,所以在旅馆退了房间,呆到快6点才走人。

——————————————锡兰之旅结束分割线————————————————

总的来说,斯里兰卡的自然风光不错,当地人都很淳朴友善,即使在路途上花费的时间很多,但是沿途风景确实是让我们会惊呼的,他们很热爱很保护自己的环境,不会伤害当地的动物,大多风光景象我们都是要用心感受,相机反而记录不下太多景色,是个走心的地方。不过大家就要做好吃咖喱、炒饭、鸡肉的准备,基本上天天如此。我这么热爱炒饭的吃货也真的在锡兰给吃怕了。虽然这篇游记略为流水,但也希望对大家在出行的时候有所帮助。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8 16:25

2016-02-29 09:5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9 15:56

引用 骚年_陆 的图片:

2016-03-02 14:02

引用 nopowerwoo 发表于 2016-02-29 15:56:27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nopowerwoo:谢谢哈~

2016-03-09 21:28

引用 下夜班滴天使 发表于 2016-02-28 16:25:0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下夜班滴天使:太多图只导了一部分

2016-03-09 21:2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9 09:54:01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