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六日游 -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Akako . (广州) LV.4
2016-02-26 19:27 1547/9
  • 出发时间/2016-02-16

当时因为在网上看到一组洱海的照片,怦然心动,就向小伙伴说:云南真漂亮,不如我们去云南吧! 于是就有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后期练习/感谢小伙伴拍的我)
2016年 20岁
自己赚得的第一笔旅游经费、第一次离家这么远、第一次与小伙伴策划一场自助游...很值得回味与纪念.人的大半辈子都是活在回忆中,感恩上苍给了我足够的勇气,走向远方,用镜头记录点滴.

云南的天气十分的干燥,风大,但仍是晴空万里.我们没有任何的准备,就带了颗悟世的心.骑着小绵羊,路遇美景便停下拍拍.
这里让我想起五月天的一首歌: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 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着我. 一路哼着直到旅行结束.

在回来的时候突然有要写游记的想法,想把我对旅途的感想分享给去过或者准备去那的人儿们。第一次写游记,思绪有点乱。介于我们还是学生的关系,一切以穷游的方式出行,用最经济最凑巧的安排方式,所以也导致我们的行程有些许的仓促。

出行说明

出发地点:广州
旅程时间:2016年 2月16-22日
人均费用:3000RMB
交通工具:飞机、火车

说明:那里的天气非常的干燥,有干燥到要留鼻血的感觉,南方的同学表示接受不了那里居然没有凉茶这种东西 哈。
我们是二月份去的,那里天气不太冷,八~十几度这样,早晚温差比较大。个人认为,去云南最合适的是冬天去(如果你有去雪山的计划的话,这样在山下穿的衣服也比较厚,爬到上面不会觉得很冷)

注意:那里的紫外线特别的强,冬天也不例外,要带上 遮阳帽、墨镜、围巾、防晒霜、补水面膜及一些肠胃药等。

行程安排

这是我们的行程表,不建议参考,因为安排非常的仓促,有些必去的景点也没去成,留个遗憾,下次去。
一切以经济的方式出行,查了飞机航班,只有在早晨六点多的最便宜~(虽然是辛苦了点,但赶上日出的时间)
tips:最好把一些行程及路线图打印下来,以防手机没电,或者图片太多找不到。

DAY1 丽江古城

早上刚下飞机,立马直奔之前在网上订的客栈。我们订的是古城里面的客栈,老板很好人,四川人,早上出门一个电话立马起床来开门。
交通的问题,一般出机场外面就有很多人会问你去哪,可以选择拼车,会便宜很多。我们三个人,客栈的接机服务是100元(个人觉得小贵)
由于坐车的原因,我们没了半天时间。下午才开始逛古城,但一个下午的时间足以。

下面这个图片就是第二天在古城中心拍的。那边太阳下山的时间比较晚,八点天才黑,所以早上八点多,路上人很少,难得清静。

丽江古城给我的感觉,太过商业化,间间铺子都差不多,看大概一个小时就会腻。反而,离古城中心远点的偏静小巷,却给人一种宁静休闲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主要以人像为主)这都是在那些小巷里拍的。

感谢小伙伴们拍的我!!

同行妹子,表情萌萌哒

云南天气真的好,明白七彩云南之说。蓝蓝的天~高高的山~

丽江古城中心的祝福牌,哎呀,不小心拍到别人的内容,赶紧马赛克,同时祝你愿望成真!这个祝福牌,我偷瞄了下,大概是30元一个。

对于我们不吃辣的南方人,在这吃饭的选择真是少之又少,我们都是吩咐老板不加辣。建议不要在丽江古城内吃饭,一天吃了两次,又贵分量少又不好吃!看看下图的青菜汤,只有几根青菜而已

DAY2 玉龙雪山

古城离玉龙雪山景区还是比较远的,大概一两个小时的车程,建议报一些一日游 我们之前在网上看见别人游记的推荐报了这个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181.7675128.w5003-10998239683.4.RVsU60&id=43743194095&scene=taobao_shop  个人觉得还行,一条龙,不用自己操心。

雪山游玩tips:记得带上针织帽,防风(因为过了索道,那里风非常大,防止被风吹到头痛)、手套
因为冬天的关系,我们在山下就穿了羽绒和两条裤子(怕冷的孩子伤不起)。玉龙雪景区里还有两个景点:甘海子和蓝月谷。在这些地方,拿着旅游团发的防风衣,身上还穿着羽绒会有点热,但务必要坚持住啊!!!顶上冷啊!!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你这些准备是明智的!!!相信我!!!

我们早上八点半在古城的大水车那集合,当然旅游团没那么准时出发,在等人齐,所以这段时间最好是各种拍拍拍!美好的一天,云南以蓝天迎接我们的到来哈~  上面是难得的三人合照

在车里看到的雪山,心情无比的激动!!为了全方位的展现旅途的过程,有些相片就不修了 直接摆上来了吧,凑合着看哈。

客栈老板告诉我们,现在白天古城查古城维护费没那么严,但去到雪山就必须要了,可以在那里补古城维护费80¥(感觉有点坑,因为也不记名)
车程及领取装备,做完这些大概中午,旅游团直奔雪厨吃自主午饭,48元/位(报的团里包含了)

味道还行,风景也不错!

吃完饭,坐着缆车来到了蓝月谷。中午时分,那里相当的晒。蓝月谷(蓝月亮 蓝绿蓝绿的水,非常清澈。导游说,去到那可以到水池洗手,只记得洗三下是桃花,洗四下是全家平安。面对家人如此大的重任,我岂能顾着我自己的利益呢,我当然洗了四下。

很关键 此妹子单身哟

额....蓝月谷的太多......  今天天公作美啊!听其他团友说,春节到我们去的前一天,索道都因为风太大不能上,一个团友的朋友在丽江等了两天都没能上去。幸运女神降临,我们可以上去!!!!!来,接下来是玉龙雪山的照片,还是人像为主

这是从缆车上拍的。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雪啊!!谁跟我说,跟冰箱的不一样的,我感觉是一样的.......

上雪山要慢慢走,不然容易心跳加快。我们是坐缆车到3000多米开始爬的,人类的极限是到四千六。我也不知道我们爬了多高,停留太多,想继续往上爬时,发现没多少时间,导游说景区六点就要下山。

两件羽绒 杠杠的!

女生的自拍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回到家发现,手机一堆!!

美好的雪山之旅结束了,我们晚上是选择在束河下车。晚上的束河显得有些冷清,不知是季节的关系,还是这本就如此。这里最令我难忘的是这里的食物,我在这吃了整躺旅程最好吃的米线,算是一顿难忘的晚饭。

铁板牛肉

就是这个米线,20块左右,真的好吃!!强烈推荐。我忘了这间铺子叫什么,就是在束河有一条全是饭店的街,我们为了方便,选择了第一间。

还有个菜 炒莴笋,是我另一个小伙伴最爱的菜,但忘记拍下来了......

DAY3 大理双廊

早晨在丽江退了房,坐着十点的火车,两个小时就到了大理。古城到丽江火车站大概半个小时,但自动取票机那人很多,避嫌错过火车,要提前出门。出站左边有个地方有旅游巴士坐,大理火车站到双廊,40元一人(小贵)。我们选择拼车,六人座。各位广大的亲们,一定要讲价啊!!!!拉客的人给38元一人,我们拼了这辈子的口才讲到三个人80元.。
在雪山的团友告诉我们,双廊很美,一定要住双廊的海景房。带着这样的憧憬来到双廊古镇,额,,,,路,,,有点烂,,,,味道,,有点难闻,,,额,,美在哪。。。。。。

双廊古镇,环境一般,所以没怎么拍照。但出奇的是,这里的帅哥美女真的很多!!!五个人里就有一个是颜值高的,随处可见帅帅美美的小情侣。所以我说,艳遇还是在双廊,比较有质量,哈哈开玩笑~  顺便说说 这里的烤乳扇,应该是口味不同,觉得不太好吃。我们还发现,那里的垃圾桶,很多都是没吃几口的乳扇,所以,,你们自行感受下它的味道

DAY4 洱海环岛骑行

这趟旅行的重头戏莫过于环岛骑行。我们租了两辆小绵羊,据说当地人租会便宜,我们是40元小的,到晚上八点。.....等等,忘记说,双廊的东西也好吃啊!!黄焖鸡啊!!好难忘!

噔噔噔 我们租的小绵羊。我们从双廊骑到小普陀还远些,还过了文笔村再返回,电都够用(下午一两点出发到晚上八点刚好回来)

那天 太阳很猛烈,请看我们的全副武装....一点都不夸张 真的,回来发现 还是黑了 这里建议大家,最好带鸭舌帽,紧些,不容易被风吹掉。另一个妹子的帽子虽然有带子卡着,但还是不停的往后翻。

大理实在太美了,我才理解那天团友说的,双廊很美,原来美在这!!

路遇这片草丛,后悔没多拍。感觉,给我一片芦苇丛,我能待上一天。

洱海真的美呆了!!!

以上是本躺旅行最爱的照片,没有之一。妹子表情棒棒哒!!!!!!

哎,穿错衣服,太白,跟背景容在一起了

还在再次强调下,此妹子单身

这个时间大概是六七点这样,太阳准备下山。大理真的美不胜收!!

双廊最有印象的是那张隔着洱海坐在白色椅子上的照片,但这里大部分的白色桌子都要收费,越来越多人效仿。拍照要10块! 因为太阳要下山,也拍不出什么,我们就给了五块。

这张,自然拍出来就是紫红紫红的,太美了,令人不禁惊叹 夕阳无限好~

DAY5 大理古城

说起来,蛮后悔,来大理必去的苍山没去到,因为时间太晚。茶马古道骑马也没去 在这里,小弟强烈建议大理一定要去,因为很多朋友都说骑马很刺激!

云南比较出名的其中一样就是梅子,所以他们在一些凉粉啊什么上都会加梅汁,额....酸酸的,吃太多有点受不了。
好吧,这天就这样过去了..........晚上坐12点的火车去昆明

DAY6 昆明滇池

昆明,怎么说,美,道路美,感觉就要在住下了。

滇池的海鸥真的像疯了一样,群堆!遗憾是天气不太好,灰灰的。

色差为何这么大!!!!!!!!!电脑上看图片正常,上传上来蓝蓝的!!!为什么啊!!!!!

DAY7 火车

昆明广州要27个小时,元宵节,就在火车上晃着过。不过,在火车上与一些云南当地人打牌,非常好笑。因为人多,我们玩的是抽鬼。有会玩的吗!?就是把一对一对的打出来,剩下的牌来抽,抽到最后,剩下鬼的那个人输。是有点无聊的游戏,但志在娱乐~
 最后,元宵节晚上九点多,我回到了我温暖的家~~~~~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7 13:26

引用 Akako . 的图片:

2016-02-27 17:41

2016-02-27 23:02

引用 sahnebonbon 发表于 2016-02-27 13:26:12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sahnebonbon:非常对!

2016-02-28 01:3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9 18:57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02-29 18:57:56 的回复:

回复baobao:哈 希望能帮到你

2016-02-29 22:26

我计划也是这样走,哈哈

2016-03-01 00:13

妹纸,好喜欢这篇游记呀,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