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济州行——两个三口之家的济州之旅

2016-02-26 19:28 1668/10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这是第一次国外自由行,一开始受一些跟团去济州的人的影响,对此行并没有抱太大的期望,但行程中却有很多惊喜。自由行的确比跟团要苦些,但辛苦与收获是成正比的,自由行最大的好处是能获得相对更加独特的视角和体验。也许觉得济州不好玩的人多数都是因团队游而限制了视角。另外自由行也是对孩子的成长是一种历练。在行程中有许多突发的状况,有些是之前准备不足造成的,有些是不可控力造成的。在面对这些情况时,如何掌控自己的情绪,快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行程中都能有充分的体会和感受。 写游记不仅可以给其他人提供一此参考,也是对自己行程的回味和反思,更是留给将来的自己和家人的甜美记忆。

出行前准备

一、护照。
        济州岛免签证,只要持有本人护照就可以入境。订机票时要提供护照号,如果没有护照要提前办理,从办证到取证要10个工作日,也就是两个星期时间。
        二、订机票。
        春秋航空浦东直飞济州岛的机票相对最便宜,在线支付,不可以改签。航程一小时左右,不提供餐饮,行李托运限每人15公斤,随身携带限5公斤,超重要另外收费,如果代购不是太多话这个额度足够了。我们去程订的是9C8567号航班,北京时间19点起飞,韩国时间21点到达,时差1小时。返程是9C8862,韩国时间12点起飞,北京时间12点到达浦东。提前一个半月左右订的,春节期间往返含税价格1400多一人,儿童票略便宜一些。在去哪儿网上订的,订完之后去哪儿网假机票事件传得沸沸扬扬,特地打电话给春秋航空核实机票信息,客服证实机票是真实的。
        三、订酒店。
     济州岛公交车很方便,不想每天拖着行李跑来跑去,五个晚上住在同一间酒店。同样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参考了很多家,最终选定了哈鲁酒店,事实证明这的确是值得推荐的一家酒店。在线预付,5个晚上不到两千,不好退订。是一家私人酒店,有四层,带电梯,前台就是老板娘,老板娘的儿子、女儿轮班,儿子会中文,女儿会英文,态度都很和蔼,每次回来都会亲切地和我们打招呼。不仅有一天开车送我们去公交总站,返程时,还送我们到机场。从机场打车到酒店十分钟左右,花了4700韩元,人民币24块多。楼下是GS25便利店,出门几步就是宝健路、神话街,到乐天免税店步行七八分钟。
     四、转换插头。
       韩国的电压是 220v,电源插座是两个圆孔,与欧洲一些国家相同。我们之前买过一个全球万能转换插头,再带个接线板就ok了。
       五、随身wifi

淘宝上租的,浦东机场取货,9元每天,刷500预授权作押金。信号很好,网速够快,充满电差不多可以用一个白天时间。韩国插头,可以用它的插头直接给手机或相机充电。
        六、各种App。
        手机上装了韩巢地图、谷歌地图,用于查找公交路线和步行导航。在济州期间用的最多的是谷歌地图,谷歌地图在中国打不开,到韩国后很方便,用中文搜某个地方,显示出来是韩文。打车或坐公交时就可以让司机明白你要去的地方。公交路线的规划也很合理。只不过在实际乘坐过程中发现有些公交路线的编号发生变化,谷歌地图没有及时更新。韩巢地图的地名是用中文标出的,但没有公交路线规划或者是我们不太会用,就没怎么用。另外国内常用的百度地图为了抓住越来越多的国人走出国门的商机,今年也推出了日韩新泰四国地图,但样没有公交路线规划,用作步行导航还是蛮好的,是坐公交时可以拿出来看自己有没有到站,可以防止坐过站。
       乐天、新罗免税店的App。很多东西可以在网上买,会比实体店优惠些,而且在网上购买后,是在过完安检和边检后提货,不算行李额度,店家事先打包好,拎着就上飞机了。
       易信,在wifi环境下可以免费拨打国内电话。
       七、各著名景点的中韩文对照翻译。
       方便问路、打车、坐公交。
1 哈鲁酒店 제주도 호텔 10 中文旅游区 중문관광단지
2 牛岛 우도 11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믿거나말거나박물관
3 城山日出峰 성산일출봉 12 新罗免税店 신라 면세점
4 牛岛海上郡立公园 우도해상군립공원 13 乐天免税店 롯데 면세점
5 汉拿山国立公园 한라산국립공원 14 城邑民俗村 성읍민속마을
6 汉拿山国立公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 한라산국립공원 [유네스코세계자연유산] 15 爱来魔相4D艺术馆 사랑 자 마 서로 4D 예술관
7 汉拿山徒步行 한라산트래킹 16 泰迪熊博物馆 테디베어뮤지엄  门票7000元
8 如美地植物园 여미지식물원 17 济州岛东门市场 제주도 동문 시장
9 柱状节理带 컨벤센터 18 济州岛中央地下商场 제주도 중앙 지하 상가
19 Dombe豚 돔베돈 20 机场 공항
21 黑猪肉一条街  제주 흑돼지거리
鸟岛新缘桥 새섬새연교 挟才海水浴场 협재해수욕장
正房瀑布 정방폭포 天帝渊瀑布 천제연폭포
牛岛海上郡立公园 우도해상군립공원 翰林公园 한림공원
龙头岩 용두암 《洛城生死恋》之家 올인하우스
中文海水浴场 중문해수욕장 表善海水浴场 표선해비치해변 (표선해수욕장)
涉地可支 섭지코지 独立岩 외돌개

八、浦东机场停车位。
        浦东机场停车费从15年起调整,过夜费大幅度增加,所以在淘宝上订了一家民用停车场,地点在浦东心圆东苑,迎宾高速下来几分钟就到。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春节期间第一天80,以后每天30,淘宝上预付15,后来又收了180。包机场接送,到机场十几分钟车程。

九、登山装备。
        冬天汉拿山有雪,冰爪是需要的,手杖可用可不用,护腿是需要的,防止雪进入鞋里,或者穿高帮的鞋,鞋子最好是防水性比较好的登山鞋,否则鞋袜湿了会很冷。
        十、开通国际漫游。
         我用的是中国移动,打10086转人工服务,就可以开通,你告诉客服从几号开始到几号结束就可以了,要提供服务密码。如果密码记不得就去营业厅办理就好了,网上营业厅好像不好办理。最好出国前再打电话将数据服务停掉,否则就容易产生高额流量漫游费。在国外收短信不要钱,接打电话、发短信都会有漫游费。
       十一、华夏银行借记卡、银联卡,VISA或MASTERCARD。
       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事先存入人民币, 直接取韩元,按当时的汇率折算。每个便利店里都有ATM机,界面上有“中国语”,点一下,然后按提示操作就可以了。但要注意不要查余额,查余额是要手续费的。每笔取现是有额度的,不同的ATM机(可能属于不同的银行)额度不同,有的限十万,有的限二十万。
       免税店、便利店、超市都可以刷银联卡 ,乐天免税店刷银联卡还有95折优惠。大部分的餐馆、景点门票都可以刷银联卡,少数不可以用的就刷VISA或MASTERCARD,或者给现金,现金合算一些。以上卡备齐后可以不用事先在国内换韩元,下了飞机就有ATM,就可以取现。

第一天 到达济州

因为是从扬州出发到达浦东机场,担心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期间路上会拥堵,虽然是晚上7点起飞,但早上6点就从家里出发了。结果早上起来发现漫天的大雾,但还是硬着头皮出发。到了十字路口连对面的红绿灯都看不见,只能打开车窗,头伸出去看后面的红绿灯,几次左转弯时差点冲到绿化带里。没敢上高速,准备从镇扬汽渡过江,结果到了那边后,汽渡也停航了。旁边卖早饭的大叔说润扬大桥还开着,赶紧调头去润扬大桥。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关照过了大桥就在镇江西下高速,过了桥后就下高速准备走国道。但转念一想,在大雾中走高速可以能更安全,没有岔路、没有其它各种车辆。于是出了收费站后又调头重新上了高速。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高速上基本没有车辆,虽然能见度只有三四十米,但开起来还是没有太大问题,骑着线开,不会走偏掉。从扬溧高速上了沪宁高速后,天也大亮了,能见度可以达到差不多大几百米,车速上到一百码。而且因为大雾,沪宁线上车辆比平时少多了。随着大雾的散开,心情也明朗了。原本心情很黯淡,已经做好了到不了济州的心理准备。后来开到花桥收费站,看到高速已经封闭,沪宁入口处排了三四公里的长龙,很多人站在车顶上翘首企盼,又得知扬州段高速也封闭了,心情那叫一个爽啊。十点半左右到达停车场附近,只比平时多用了近一个小时时间,还是非常幸运的。
        在停车场附近吃了午饭,就去停车场,到达机场才一点多。悠闲地在机场内外转转。雾散了之后,天还是不错的。

因为大雾和风向的问题,机场积压了大量航班没有起飞,往清迈的航班大概延误的时间比较长了,有乘客在指责、训斥工作人员。担心我们的航班会延误,结果还好,只比原定时间推迟了半小时办理登机手续。相对于动不动就因流量控制而延误的国内航班来讲,已经算是准时的了。

办完登机,过完安检和边检,离起飞还有两个小时,还有充足的时间逛日上。逛完后解决晚饭问题。

吃完后登机,起飞平稳后,机组人员会发入境单,在机上填好后,可以省去一些时间。一共有三张单子,一个是入境单,要填写个人的基本信息,出入境时间,在济州的居住地和电话。这些都一定要填,我们因为一开始不知道哈鲁酒店的电话就空着没有填,入境时工作人员要求我们填。然后在旁边又查电话,耽误了一些时间。我想应该是随便填一个,只要不空着就可以了。第二张单子是健康状况表,填写个人健康状况。第三张是海关申报单,一个家庭填一张就可以了。
        一个小时后在济州国际机场降落。济州国际机场不大,感觉还没有扬泰机场大,到达在一层,出发在二层。下飞机后进入入境大厅,第一道关是量体温,交健康状况单。第二道关是交入境单,按指纹,照相。然后拿行李,最后一道关是过海关,交海关申报单。

出了机场打车,的士较少,很多人在排除,队伍较长,但很有序,没有像国内常见的排队时的焦躁感,前后都保持着一定距离,不会紧紧贴着前一个人。上了车之后,把事先打印好的韩文给的哥看,不知是翻译的不对还是他也不清楚在哪儿,他边看边摇头。我又打开谷歌地图给他,又打开导航,才将我们送到酒店。
          前台是老板娘的儿子,给了我们一个洗漱包,里面有牙膏、牙刷、剃须刀、香皂等,然后亲自将我们送到房间。
          房间不大,两张一米宽的床拼在一起,一家三口足够宽敞。但设施齐全,有电吹风、冰箱,冰箱里每天提供两瓶矿泉水,一小罐可乐,一小罐咖啡。茶盘里有两包袋泡茶,一包速溶咖啡,两块饼干,用完后每天补充。房间里还有润肤乳液、发胶等,洗澡间有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没有一次性拖鞋 地板很干净,有地暖,光脚踩在地板上很暖和。

放下行李,洗个脸,就下楼找夜宵,酒店门口就有家炸鸡店,很多当地人在吃夜宵,买了两份盐焗鸡翅,7000韩元一份,每份四个,感觉还蛮贵的。然后到楼下GS25买了点啤酒、香蕉牛奶回房间吃。

第二天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天帝渊瀑布、柱状节理

前一天睡得较晚,第二天早上十点才起。在乐天免税店对面吃了海鲜粥、面条等。味道还可以,六个人吃了42000韩元,合人民币200多。

吃完在旁边便利店买了T-Money卡,3000韩元一张,卡不好退,用完后带回去做纪念。每张卡可以4个人用,我们六个人买了两张,各充了1万。买卡可以刷银联卡,但充值必须现金,充值后在便利店可以直接刷T-Money卡消费。
        充值后坐600公交去西归浦的中文区,上车刷卡时结果发现钱充少了,到那边要4500一个人,刷三个人不够,就拿现金买了票。车开了不一会儿开始下大雨,而刚刚在吃饭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济州的天气真是变化多端。大概一个小时车程,下车后过了马路就到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门票四大两小共56000,大概是成人10000,儿童8000吧。博物馆共三层,展示着各种奇怪的人和物品。比如,贴满金币的车、世上最小脚的女人、可以把眼球取出再装进去的人、各种酷刑的刑具等等,有很多重口味的东西。
        博物馆还有个室外部分,但下着大雨,就没有去。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济州有三家泰迪熊博物馆,这家应该是最大的一家,有个玻璃尖顶。6个人53000,单价不记得了,不好刷银联卡。里面有很多用泰迪熊模仿的名人,比如凡高、MJ、乔丹等。还有用泰迪表现的重大历史事件,比如柏林墙的倒掉、香港回归等等。还有一些著名电影的场景和著名艺术品的模仿。

同样也有个室外的部分,这时雨不下了,就出去看了。里面很大,风景还不错,有很多植物。

从泰迪馆出来后准备去柱状节理带,离这里向东大概2公里左右, 正好雨也不下了,就准备步行去。左手边听到水流声,估计是天帝渊瀑布的流水,站在路边远眺了一下,没有特地过去看。

转过一个弯就可以看到大海了,此时风也变得越来越大,但吹在身上不觉得冷,风中可以闻到一股咸咸的味道。天色阴沉,海水也因天空而黯淡,礁石也是暗黑色的,只有海浪在礁石上击碎后形成白色的浪花,几只海鸥在海面低徊,整个画面呈黑白色调,别有一种味道。

走到一家海边酒店中。

看到一个路牌,不懂什么意思,估计是“柱状节理07公里”“天帝渊瀑布1公里”。

据说这里是韩剧《秘密花园》的外景地,从不看韩剧,不知道。用乱石堆成的大钟,石柱非常别致。巨大的芦荟(?)让人惊叹。

到达柱状节理门口,吃了点路边摊的炒年糕、热狗,喝了点当地的橙汁,味道不错。门票六个人10000,蛮便宜的。里面人很多,国内旅游团的居多,也有很多韩国人。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海水时迅速冷却而形成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边形的石柱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风大浪急,海水在礁石上激起巨大的浪花,颇为壮观。

从柱状节理出来后看到旁边有家JTO免税店,就进去逛了一下,结果会中文的导购说这是针对本国人的免税店,外国人是不好购买的。于是就坐了600回到宾馆附近,在旁边一家小餐馆吃了烤肉。

第三天 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东门市场、乐天免税店

这天特地起个大早准备去牛岛,因为牛岛要坐近两个小时的车。往公交车站走时一位大叔操着生硬的中文叫住我们, 问我们去哪里?我们告诉他去牛岛,他说可以送我们去。原来是位出租车司机,估计是专门做包车的那种。他说“牛岛,六个人、打表,三万七,公交车,钱一样,时间,两倍”。想想还比较划算,还价说“牛岛,六个人,不打表,两万”。他连忙摇手说“NONONO”。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就上车了,是一辆现代的索那塔,后排坐五个人,小孩坐大人腿上。司机开的很猛,很多路段开到100码以上,外面风又很大,幸好车里大大小小七个人,否则真要飘起来了。大概四十几分钟就到了城山港,到了之后被告知因风浪过大去牛岛的渡船全天停航。心情一下子到达冰点,极其失落地往城山日出峰走去。

只能无奈地远眺一下牛岛。好在天空依然阴沉,海岸的风景却非常的美。在礁石上嬉戏一阵,天空的阴霾依旧,心中的阴霾却逐渐消散。

决定将后面的行程提前,因为风太大了,而且也看不到日出,决定不登日出峰了,准备坐车去民俗村。谁知快到公交站台时又看到了那位司机大叔,他肯定不想空车回程,在路边等生意。他看到我们后也立刻来了精神,他说送我们到民俗村再到山君不离最后送我们回宾馆,收6万。我们跟他说到民俗村再到山君不离再到东门市场5万,他答应了。

据讲解员说,黑济州岛的黑猪都是吃屎长大的。

城邑民俗村不推荐去。就是一个保留济州风貌的小村子,可能因《大长今》的拍摄而知名。村子不收门票,有中文的讲解员带领参观并讲解,当然主要目的是推销五味子茶,马骨粉之类的东西,但不强制消费。

民俗村半个多小时就可以转完了。出来后到山君不离,门票6个人三万。山君不离是一处周长超过2公里的火山口,像一个大碗,碗里长着各种植被。路两边长满一人多高的金黄的芒草,还是非常美。从山顶看四周,各种植被很有层次感,晴朗天气或春夏时节来的话,色彩一定非常明丽。当天风实在太大,必须双手紧紧握住手机才能拍照,否则手机抖动画面模糊,甚至有可能手机被风刮掉。匆匆游览后赶紧下了山,山上实在太冷。

东门市场在老济州市。到这里主要是为了感受一下当地的氛围,并且品尝一下济州的米其林星级餐厅——Dombe豚,位于东门市场附近的黑猪肉一条街。司机大叔把我们放在路边后,我们先到中央地下商场逛了一下,感觉有点类似于中国的小商品市场,有些店铺居然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出来找Dombe豚的时候看到一家水产市场,就进去逛了一下,里面海鲜还是很新鲜的。价格也不贵,一大盘刺身拼盘只要一万左右。一位东北大叔在这里卖海鲜,他说可以买了到市场外的店里加工。于是萌生的吃海鲜的念头,就到外面去找这类餐馆,结果没有找到,就继续找黑猪肉一条街。水产市场出来,过了马路,走进一条小巷,就到了黑猪肉一条街,街口第一家就是Dombe豚。

Dombe为济州方言,指直接在菜板上切好的煮猪肉。在煮的过程中除掉了油脂,菜板切肉美味爽口而不油腻。我们点了两份黑猪肉套餐,一瓶米酒和一瓶清酒,共145000,人均一百多元,银联卡不好刷。肉的确与别家不太一样,切的比较厚,但很容易烤熟,不油腻,很嫩。

吃得很饱,结完账发现店门口一个自助咖啡机,上面写着100韩币,只要五毛一杯啊,就从身上找了些硬币,果然出来一小杯咖啡,味道还蛮香浓。当我们准备投第4枚硬币时,一位准备取咖啡韩国姐姐对我们说“棉飞”,还没有缓过神儿来,只见她按了个按纽咖啡就出来了,原来是免费啊。
        然后坐500到乐天免税店逛了一个下午,基本完成了代购任务,然后又去宝健路逛。晚上在宝健路附近吃的饭。

吃完后出来继续逛,因为今天是情人节,想感受一下济州的情人节氛围。但好像不如国内的情人节气氛浓烈。只是在一些便利店的角落里看到有卖花和巧克力的。大街上更是看不到国内情人节常见的着装艳丽,手捧鲜花的男男女女。

第四天 汉拿山

早上起来,发现下雪了,雪花一粒粒的很大,像被抠碎的泡沫塑料。吸取了昨天的教训,出发前先请前台帮忙查询一下汉拿山是否封山,前台说没有问题。就按谷歌地图的线路规划坐500再转780去城板岳,汉拿山有四条登山路线,有两条可以登顶到白鹿潭,两条线路不能登顶。城板岳线路是其中一条可以登顶的线路,虽然长度比较长,但是相对缓一些。汉拿山冬季必须12点之前到达杜鹃花田庇护所才能够登顶。结果发现500到机场绕了一大圈。与地图上的路线不一样,后面的路线又一样了。到了中转站发现没有780,只有781,看了站牌,对照韩文,可以到城板岳。就上了车,发现车上有不少是去登山的,带着魔术头巾、手杖等各种装备。
        公交车一路上坡,雪也越下越大,一会儿功夫,路上就有了厚厚的积雪,公交车司机下车,给车轮装上了防滑链。但奇怪的是只装了后左侧车轮。到了城板岳后,车上一大半的人都下了车,都是来登山的。这时外面已经是一片白色的世界,风雪很大,从未见过如此大的雪。
        入口处有家卖登山装备的店,在里面穿上装备。顶着风雪就出发了。

从城板岳到登顶要9.6公里,道路分为三级,开始是easy,normal和difficult,感觉像打游戏。easy段4公里多,比较平缓。但不像国内的山都有台阶,全是乱石铺成的路,再加上下大雪,感觉还是很难走的。我们只完成了easy段,到达第一个避难所,吃了点东西就下山了。雪太大,easy也变成的difficult了。而且时间已经不早,肯定不能登顶了,就留点遗憾待下次弥补了。
         几点感触较深。一是天气真的是很奇特,一会儿是风雨交加,一会儿又艳阳高照。二是韩国人的素质高。登山的大部分是韩国人,山上没有垃圾桶,每个人自己产生的垃圾都装在包里带下山,都很自觉。要在中国,肯定漫山遍野的垃圾了。三是不需要门票,汉拿山是国家公园,按理公园是国家的,就不该对人民收门票。但在中国除了西湖和珠峰之外好像就没有不对人民收门票的。汉拿山这样的景点要放在中国,起码要收个一百两百的门票。所以,第二点和第三点之间是不是有些必然的联系呢?在韩国,人们觉得这个公园就是自家的,既然是自家的,就要好好爱惜它。在中国,虽名义上说公园是自家的,但到自家的公园还要收高额的门票,心里就没有感觉到是自家的,也就不会爱惜了。
        到了山下,雪已经停了,回程坐782到公交总站转502回到酒店附近,晚上吃的是全智贤代言的BHC炸鸡,离酒店50米,味道不错。六人吃了5万8。

吃完炸鸡,逛了乐天玛特,走过去20分钟,买了泡菜。

第五天 牛岛

早上起来,感觉风还是很大,担心牛岛又去不成了。请前台帮忙打个电话问了一下,说今天船开了。立马收拾行装准备出发,还坐502到公交总站再转710。前台是个小伙子,中国人,应该是打工的留学生,他建议我们直接打车到公交总站,也就4000韩元,坐公交一个人还要刷1200。不懂中文的老板娘在旁边,跟小伙子用韩语不知说着什么。然后小伙子说开车送我们到公交总站。立刻感觉到了韩国人的亲切和温暖。
        到公交总站后坐710,最后一站就是城山港,坐701也可以,稍绕远一点,因为它是沿着海岸线走的,想欣赏海景的可以选择701。到了港口就去买船票,在一个白色圆顶的房子里。买票要先填单子,主要就是填姓名、性别、年龄、电话等个人信息。一张单子正好填6个人,往返各填一张,填好后交给售票的MM,她会根据单子上的信息生成票价,我们6个人往返共33000,应该是不分大小每人往返5500,不好刷卡,只能现金。买好后,售票MM给我们一张时刻表,并很客气的用英语关照反程最晚到5:00。我们看了时刻表,船大概每半小时就有一班,最早的6:30,最后一班是4:30。
        买好票去码头,票连同单子一起交给工作人员。船有三层,最下一层是汽车,很多当地人开车去牛岛玩,中间一层是室内,没有座位,全是那种带地暖的地板,都脱了鞋盘腿,很多韩国MM就光腿坐着。最上面一层是甲板,可以在上面喂海鸥,事先可以在便利点买点呀土豆之类的东西带去,船上也有卖的,可能会贵些。

某人的偷拍。

牛岛是济州岛离岛。有珊瑚之岛、海女之岛、灯塔之岛等别名的。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牛岛的最高峰叫做牛头峰。主要景点还有后海石壁、东岸鲸窟、夜航鱼帆、西滨白沙等。《人鱼公主》、《触不到的恋人》等在这里取景。
         十几分钟后到达牛岛。码头边有很多租车点,有摩托车、电动车,电动三轮车,自行车。但没有国际驾照只能租自行车或者乘坐观光巴士。我们租了两辆双人、两辆山地。双人车15000辆限3小时,山地10000一辆,不限时,头盔是店家提供。要一本护照抵押。不好刷卡,牛岛好像都不好刷卡,要备足现金。
        租好车后就顺时针骑行,顺时针骑上坡相对少些,路大部分都是沿着海岸线的,骑起感觉很爽。中午在白色灯塔边的餐馆吃海鲜锅,很新鲜,六个人吃了六万,自带的啤酒。

白色灯塔这里就是〈人鱼小姐〉的取景地?没看过,不看韩剧,不清楚。

牛岛的特产除了海鲜外就是大蒜,图上绿色的就是蒜苗。

感觉牛岛是可以放两天时间慢慢玩儿的,可以在岛上住一晚,细细品味岛上的美景。
        回到酒店附近,吃了一顿石锅拌饭,六人花了55000。付帐时几个人的口袋翻遍了,所有的硬币一起凑起来还差4000韩币,因为明天就回国了,也不想取现了。店里不好刷卡,就问老板娘收不收人民币,最后给了三十元人民币。
        回到酒店,老板娘的女儿问我们明天几点的飞机,说送我们去机场,心里顿感温暖。

第六天 回国

早上九点,从酒店出发,十几分钟后到达机场,十点才开始办理登机手续。就在机场便利店把T-money卡里的钱全用完。办好登机后,取乐天官网上买的东西。济州时间十二点准时起飞,北京时间十二点到达,下午不到六点回到扬州
         此次济州行经历各种天气,尝了各种特色美食,体验了海陆空各种出行方式,特别是增加了对韩国韩国人好感,期待下一次韩国本土的出行。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7 12:26

2016-02-27 12:31

写得太赞了!

2016-02-27 13:15

引用 小树 发表于 2016-02-27 13:15:59 的回复:

写得太赞了!

回复小树:多谢夸奖

2016-02-27 14:04

引用 追风骑士 的图片:

不是韩国方便面吧

2016-02-27 15:13

这还在浦东,中国方便面,到韩国也吃了方便面

2016-02-27 17:10

写的好详细啊

2016-02-27 17:5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10:04

引用 squallboy 发表于 2016-02-29 10:04:50 的回复:

回复squallboy: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3-01 20:4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2-27 17:59:19 的回复:

写的好详细啊

回复致zhi1201:尽可能把我知道的都说出来,给别人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