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你所有的惊艳,锡兰。

粥鱼 (北京) LV.8
2016-02-26 19:37 523/3
  • 出发时间/2015-05-29

关于最美的锡兰

2015年6月的回忆,现在捡回来。
大四临毕业的小半年,天天泡在阅览室看崭新的期刊以及墙上的世界地图,
终于决定,我要印度洋上的那一滴。
斯里兰卡,这一趟是送给自己的毕业旅行。
浏览过游记攻略,这个国家,除了雪什么都有。

具体细节花费记不太清了,见谅,这里就分享一下这个非常值得去的国度~

大象孤儿院

佛牙寺,你能体会到整个国家的信仰和善意。

世界尽头

Tissa Lake落日

Mirissa出海观鲸,一路的海豚相伴

加勒古堡

充满人情味的小火车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吉隆坡   过境签证
          吉隆坡——斯里兰卡 尼甘布
DAY2 尼甘布 Negombo
DAY3 尼甘布——狮子岩Lion Rock——圣城康堤 Kandy
DAY4 康堤Kandy——大象孤儿院Pinnawela——努沃Nuware Eliya
DAY5 努沃——霍顿平原Horton Plain——提萨湖畔Tissa Lake
DAY6 提萨——美蕊沙Mirissa
DAY7 美蕊沙Mirissa——加勒Galle
DAY8 加勒——海边火车——科伦坡Colombo
DAY9 科伦坡——吉隆坡——北京
尼甘布到美蕊沙包车5天,顺时针绕了南半圈,基本上一城一天,行程略赶。
为了去狮子岩绕了一段路浪费了一天,狮子岩属于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

关于花费

机票:3013/人     勇敢的走的马航...飞机很平稳,提供餐食,就是冷气太足,冻人
去程:北京——吉隆坡 01:30——07:40    吉隆坡——科伦坡 23:05——23:55 中转过境
回程:科伦坡——吉隆坡00:55——07:05   吉隆坡——北京 18:00——00:20
红眼航班坐到底,简直了....
签证:电子签,淘宝上定
住宿:约2000/人   分别在booking、agoda上预订,美蕊沙未定直接walk in
门票:172美元/人
租车:300美元五天
总花费:约8000/人

DAY1 转机吉隆坡——过境签

红眼航班的好处就在于看日出日落的更替。来去都要选择左边的位置噢~去程日出,回程日落

飞机上没睡好,但是出行的时候还是很激动的,下了飞机跟着人群,拿完行李,去找移民局办过境签。
持有完整地来回机票,是可以在吉隆坡过境停留120小时,填写一个单子,回来的时候需要交回。

在机场吃了早餐 Old Town

找了机场大巴,坐回市内。单人单程10RM。
5月底的吉隆坡真的非常热,热的在路上走一会儿都受不了的那种。

十号胡同

坐地铁去双子塔,似乎这里的地铁系统不太一样,换乘什么的一定要在售票处确认一下,有的地方没有换乘,结果我们就是饶了一大圈。

下午的时候,下了阵雨,躲进商场。有乐队哟~

依然阴着的天,但是因为晚上的航班,来不及看夜色下的双子塔了

Hey man~

23:05——23:55,斯里兰卡有时差,比国内晚两个小时大概
拿完行李,换钱,200美刀换了26540RS,汇率132.7。
在机场门口的出租车公司填单,1300RS送到住宿的地方——Marine Tourist Guest House,
司机很负责,到尼干布附近的时候慢慢开找Marine Tourist Guest House的招牌。
住宿的地方还不错,凌晨接待我们,女主人很温柔。

DAY2 尼甘布 Negombo 宿Marine Tourist GH

Marine Tourist Guest House的阿姨烤的面包很好吃,不够可以再加,自己涂上蜂蜜黄油草莓酱配上锡兰红茶,大满足~
出门逛逛,听说过一条街就是海

艳丽的TUTU车们

蓝天,大海。

中午还是太热,下午来看这日落时分。

DAY3 尼干布-狮子岩-康堤 宿提兰卡酒店

第二天,天有点雨,起个大早想去鱼市看看,然而....鱼市并没有开。
一定要跟TUTU车讲好价,拿google map看着

约好的包车司机Madu很准时的到了,第一站空中王国狮子岩~
它的历史文化就不赘述了,一路上Madu为我们介绍了很多
车开了很久,沿途吃的饭,Madu会询问我们是要Local,还是foreigner的地方吃,会提醒我们local我们可能会吃不惯

到了Lion Rock,门票3900RS,斯里兰卡的门票都挺贵。去的时候倒是很多本地人,爬的时候天气热,阶梯又抖,会有当地人来扶你试图当你的导游,之前看过游记,说是最后要钱的,我们也没搭理。不过最后真的太陡了,个人恐高,有他在后面一步步不紧不慢的扶着你推推你的背还是很有安全感的,登顶之后给了一点小费。

国王把宫殿就建在顶上噢,视野很棒
斯里兰卡斯基里亚(Sigiriya)的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着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着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摘自百度)

下山的时候遇到好多小朋友,好可爱,捏~

还有好多猴子,脾气很坏的猴子们...

Madu在外面等我们,从狮子岩下来,立马钻进车里,真的太热了...车子开回圣城康堤。
康堤也是山城,坐落有佛牙寺,有从各地奔赴来祈拜的人,晚上去的时候赶上寺里活动,没让进去
住的提兰卡酒店,奔着猴子来的,不过没有看到猴子
提兰卡的夜景还不错,满天繁星映着山形轮廓,飘过些流沙样的浮云,遮住明亮的月光。

进不去佛牙寺就找地儿吃饭,忘了哪个餐馆了,有special noodle的那家

DAY4 康堤-佛牙寺-大象孤儿院-Mackwood茶厂-努沃 宿希尔俱乐部

早安呐,康堤

康堤湖

Madu陪我们去佛牙寺,门票1000RS/人,进去要脱鞋,存鞋100RS
早上下过点雨,湿漉漉的石板路,光脚才上去,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Madu一路陪着我们介绍讲解,真是棒棒的

有时候,觉得信仰这个东西,还是挺有意义的。虔诚与皈依,换来的是希望和寄托,将会是绝望时候最后一根稻草,是精神世界的支撑。

佛前百花。

出来后,脚上也并不是很脏,只用纸巾擦去些许浑水,穿上鞋,坐上车,奔往大象孤儿院。
依然在路上用了午饭,中途应我们要求,去了一个地方看宝石,反正也不懂,买了一个便宜的看看

去往Pinnawala的路上,热带花就是好看

门票2500RS/人
大象孤儿院位于距科伦坡约3小时路程的品纳维拉(Pinnawela),这里专门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孤儿院成立30多年来,共收养了近百头大象,成年后的大象可以接受工作训练如帮助人们搬运木材等(摘自百度)

大象洗澡的时候,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将它们从大象孤儿院内走过街区引到河边,供游人观看。
洗完之后,在浩浩荡荡一大群领回家去。也有固执不听话、玩不够的大象,工作人员会厉声呵斥教训,表面上装听话的大象一会儿又会调皮,也是萌萌哒。

你怎么这么萌...

大象们洗完澡回到院里去,我们也跟着去了,遇上一群学生,白色制服

从大象孤儿院出来后,就要去努沃啦,一路的山路,青山白云养眼至极

路上遇到当地人的活动,为来往的司机行人送上饮水餐食,口味酸甜,Madu说这个对司机的健康好~不过吃完杯子不能扔掉,要到下一个路口给他们回收?

Mackwood茶厂,品茶吃蛋糕,空气清新,心情舒爽
茶香真是让人心旷神怡~这里的茶是区分不同高度的,不同高度不同的日晒就会有不同的口感,
锡兰红茶,在这里买了一些手信带回,有茶叶也有冲奶茶的茶粉

红茶是免费的,可以单点巧克力蛋糕,不贵,很甜~

湿润的山间空气

一会儿,便起了雾气

入住 THE HILL CLUB,五星推荐的酒店!!!自带花园,英式内饰和建筑风格,连服务生都棒棒的

很喜欢THE HILL CLUB的风格,不算贵,600+RMB一晚

在花园里玩的时候,一位管家式服装的人走过来主动帮我们拍照,介绍。然后还提议让我们到餐厅来,为我们点壁炉
一开始还警觉,问他要不要额外付费,他说不用,他比较喜欢跟中国人交朋友~

这个氛围太喜欢了!只有我们两个人...亮堂堂的壁炉,跳动的火苗,些微毕啵的火苗声

然后就想在这用餐了...其实这边就是正装餐厅,男生必须穿西装入内,没带西装,那位管家模样的人带C先生进去服装间换了一身西服

还为我们拍照~

晚餐5400RS,另给了他小费

晚饭挺丰富的,味道不错。
吃完后,又坐到壁炉旁,他为我们倒上红茶...不想走了...

住的房间很漂亮,没拍,强烈建议尝试一下THE HILL CLUB

DAY5 努沃-霍顿平原-提萨湖

第二天早起,要去霍顿平原,不过不想走啊,这个地方好想多住几天....

去霍顿平原的路上山路十八弯,路很陡。Madu的车技也是好
其实Madu也说我们的行程有点太赶,去霍顿平原的路上有很好的风景都不能享受到了...

门票总共5850RS,两个人,还有进车,服务税什么的?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这里温差很大,清晨和傍晚需要穿长衣长裤,但到中午却是烈日炎炎,千万不要忘了防晒。这里最晴朗的季节是1月到3月。(摘自蚂蜂窝攻略)

一进来就看到大麋鹿,就这么无圈养的自由的吃草,也不怕人

草甸,蓝天,徒步
哦对了,由于不能带入任何塑料制品,检票口有工作人员会检查,并协助更换纸袋。

有小世界尽头,大世界尽头。到了世界尽头也有松口气的意思。

云海,山脚下河流蜿蜒

两个瀑布,跟国内比就没什么了
有一种太小了,这也是瀑布?的感觉...

如果没有那么赶行程,没事来这里散散步真是舒畅,听风声鸟声,看云卷云舒

从霍顿平原回来,打算去体验一下茶园小火车,但是我们出来的时间太晚了,没赶上那一班

Madu载我们去了Tissa Lake,正赶上寺庙的活动,车流高峰
由于无法车辆行进,Madu让我们步行前去,他去停车
一路上,车上,路上的当地人都在热情的跟我们say hi

落日时分,提萨湖畔,美的相机都停不下来

等日头完全落下,我们在Madu的带领下去吃晚饭,路上是一直从下午堵到晚上
有庙会的热闹,也有婚庆的热闹

住在Tissa Resort,房间干净,提供早餐,院子里一片芒果树,但是去的时候并不是芒果的时间,吃不到

DAY6 提萨-亚拉国家公园-美蕊沙 宿Paradise Mirissa

亚拉野生动物公园的Safari,从小看动物世界长大,真的好喜欢完全开放的动物公园,终有一天我要去肯尼亚

真的起好早,找Madu联系的JEEP司机,5000RS*2,加上JEEP车2500RS

永远在睡眠状态的C先生

一进去,司机就开始介绍,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然而很多名字英文我们都不懂啊....
不过有时候还是会很通俗的说 pig pig bird bird
亚拉国家公园,都以锡兰豹最为著名,JEEP车交错开在泥土路上,司机之间也相互询问,哪里有锡兰豹的踪影

司机指着小鹿们告诉我们,她们是female,母鹿们
然而我问那公鹿呢,male
他大笑,maybe at work,公鹿出去上班了,母鹿在家带孩子,hahahah

公鹿们~

怪镜头....

此行,没有看到最著名的锡兰豹,离豹最近的时候就是司机指着地上的paw脚印说,大象的,豹子的
听说为了看到锡兰豹,很多欧美背包客会在提萨住上几天,天天来参加亚拉的safari。

从亚拉出来,Madu就要载我们去美蕊沙,大海边啦。路过时候,他介绍这个水牛酸奶,淋上一点蜂蜜真的超好吃的!!!吃完一罐不够,再买了一大瓦罐带走!

美蕊沙没有订酒店,直接walk in了,85美刀。
到处种着鸡蛋花,落了一地很漂亮,泳池旁边就是海,不过去的时候有季风不能下海游泳

夜晚的海边

DAY7 美蕊沙出海观鲸-加勒

也是托Madu联系的船,40美刀每人

一开始很兴奋,对出海满是喜悦,然而没过半小时就有人开始愁云惨淡的晕船了...
我们都贴了晕车贴,然而觉得并不管用,还是感到有点不舒服,
不过看到海豚们,开心大了

它们就真的一直乖乖的跟着船走,远处还有飞鱼

终于看到大鲸鱼换气~

回程的时候,直接晕吐了,还好没吃早饭,干吐两下倒好了。
不过刚上船就晕的那个姑娘,真心难受....
下午Madu送我们去加勒,然后就结束了包车之旅
感谢!

加勒这个地方,风景很喜欢,但是有点商业化了,会有人来搭讪,聊聊就想让你去他开的珠宝店里看看...

加勒的城墙和落日,大风与人们

白校服,麻花辫,不同颜色的头绳,好喜欢
除了没待够,另一个遗憾就是没有穿纱丽!

加勒的气息很迷人

DAY6 加勒

住在一个青旅,早饭让我们上天台享用,天台上铺了一地的草,这里住着一只神奇的生物~

就是它啦,经历海啸被打到岸上来海龟,被主人捡回来养在天台上。
上早餐的同时,他们还会提供菜叶,不是吃的,是用来喂它的~

加勒逛,满眼都是风韵。

难道我是制服控吗...

遇上拍婚纱照的,幸运~花童们好可爱~

加勒还有好多乌鸦,一大群一大群的

DAY8 海上小火车——科伦坡

搭TUTU车去火车站买票,火车票很便宜180RS每人,合人民币不到2块钱,红皮火车,经典路段,海上火车

一路风景,从居民区到海边,火车都没有门,可以直接在连接处挂在外面

但是海上火车只有一小段,很快就又进了市区

入住OZO,也是性价比很高的酒店,天台无边泳池,服务不错。喜欢房间里的热敏水杯,回国后怎么也找不到类似的。

雨水滂沱,海浪汹涌。

DAY9 科伦坡

在酒店周围吃饭,坐TUTU车去中心商场再收点手信~
TUTU车们真的长的很可爱,不过一定记得要砍价,他们要价的方式也是随意

准备回程,TUTU车到巴士站,真的太乱了,自己根本找不到,跟着一个商务出行去机场的当地人也绕了半天,终于确定了在哪里等车,记住这个牌子,就是去机场的大巴

在大巴上,有位斯里兰卡航空的大叔与我们相聊甚欢,到了机场请我们喝了红茶,还让我们走头等舱快速登机

舍不得离开的,锡兰。
离开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一定会再来。
下一次,愿我还能拥有你。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7 13:26

2016-02-29 09:4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