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遇马来,吉隆坡1日游详尽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0

其它游记

遇见•冲绳蓝(附最强购物攻略)
“妹”力台湾,前进乌托邦
2014-2015日本圣诞跨年行(东京、台场、箱根、静冈、京都神户大阪
清迈-拜县-普吉-华欣-曼谷(13天泰泰泰 泰好玩~~)
相遇、相识、相知 in 台湾

前言

这次春节旅行,早在12月份末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反反复复地看了许久的机票,但是就是贵!贵!贵!本来想着去越南,结果因为机票太贵,而改去柬埔寨,不过得去吉隆坡转机,于是,就决定在吉隆坡呆1天半~说实话,吉隆坡真是一个转机的好地方,去柬埔寨真是便宜cry总体来说,吉隆坡的感觉让我觉得太像香港,好多次都让我觉得自己置身于香港,哈哈哈~~

关于交通

15:10-16:00   飞行1小时50分
无行李托运(45马币/67.19元)--20公斤

ps:
这边一定要注意每个航空公司的行李规定,能免费托运多少公斤的行李,像我从吉隆坡金边的亚航就是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的,所以后来在亚航官网上买了20公斤的行李,花了45马币。
在浦东飞当然是不能错过日上免税店咯,但是要注意买太多你的行李后面就很容易超重咯,因为后面转机你就要把冬天的衣服,裤子,鞋子都塞进你的行李箱。本想着在日上直接预约着买,等回来之后提,但是楼主去的是在T1,而回来确是在T2,所以无法预约,也就是说所有买的东西都必须从头拿到尾,也就不得不克制着买了

关于签证

由于此次吉隆坡只是转机,而楼主后程去的是柬埔寨,所以我只要具有柬埔寨的签证以及机票信息就ok了,也就是说这次的马来西亚签证是过境签(免费),但是在马来停留时间不能超过120个小时,而且飞往下个国家的航班必须是亚航或者是马航。(这个飞机规定是我在上海check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的)。

关于花费

货币:马来西亚用的是当地的货币(令吉)
汇率大概是:人民币:马来---1.5:1
童鞋们可以先在机场少量的换一点钱(楼主换了100元人民币),然后可以去市里头换,汇率会高一点。(KL sentral就有换钱的地方)
这一天半总共花费600元人民币左右/2人~~

关于住宿

Melange Boutique Hotel
地址:14,Jalan Rembia,off Tengkat Tong Shin,吉隆坡,50200
房价:145.80马币/一晚=225.45元人民币

这个精品酒店在武吉免登附近,在KL Monorail Line 的Bukit Bintang站下,然后走5分钟就可以到,就在阿罗街的后面,很近。房间不大,但胜在干净~不过走进酒店的小巷子有点略脏。记得千万别跟着导航,走阿罗街的一条小巷到酒店,因为那条小巷把我吓傻了,脏的喂~记得走大路,有一个大下坡,然后左边就能看到了。

关于购物

马来西亚购物还是不错的,要不是怕行李超重,我真想买买买啊啊啊,因为马来购物总体来说还是很划算的~~像在KLCC基本什么大牌都是有的,一些想买欧莱雅的朋友尽可能在这边买,就不要在国内的机场免税店买了,因为这边的欧莱雅便宜很多。另外在吉隆坡中央市场旁边有一个万宁,那个万宁里面的东西便宜哦,本来想买露华浓的口红,但是因为在酒店押了100马币,所以就没有钱买了,打算第二天退了100马币在KL sentral买,结果,亏了。。。就露华浓的口红来说,中央市场那边的万宁和KL sentral 的万宁就差了好多,差不多差了有20多块。另外,马来机场的有些东西比日上还要便宜哦,比如说我最爱的科颜氏,哈哈哈~~所以以后一定还要去马来转机,咔咔咔

关于电话卡

这次由于停留时间短暂,所以楼主并没有买电话卡,一般在大的商场都有wifi,你们可以用google地图先把地图查好,google会有记忆的哦,所以就算没有网了,大致的方向还是可以查的哦。
马来西亚主要的手机有3种:Maxis的Hotlink卡,Digi卡和Celcom卡。

关于美食

榴莲,肉骨茶,白咖啡,海南鸡饭,椰浆饭,沙爹,拉茶等

duang,duang,duang~~美好的一天开始咯

若是像我这样,晚上7点多起飞,到吉隆坡为第二天1点多,那么加上晚个点,排个队出个关,拿个行李,起码也要2点多,而事实证明,我拿到行李已是凌晨三点~~所以像我这样的银,乃们就将就将就一下,在机场过一夜吧,因为这时候没有大巴,只有坑爹的黑车或者的车,到市区就一个字:贵!  当然,你不缺钱的话,我无话可说,谁要我穷呢
下面是重点!!!(若你和我一样是过境签,那么你一定要看)

看到这个Immigration counter(transit to ship)了咩,这个就是你走到快出境的地方会经过的地方,然后在左边的窗口和工作人员说明你的情况,然后她会问你一些问题,包括给她看一些你下一程的签证,机票神马的,然后她会给你一张表格,你填好之后在右边窗口递交,然后工作人员就会让你按指纹,然后敲章,就ok啦~~然后就是走到出境的地方,给欧巴们看一下就可以直接出去了。那个时候已是凌晨3点,但是还有免税店开着,真是惊呆了宝宝我!!!

然后就是等天亮,等早上的机场大巴去KL sentral~

我记得在出来的大厅,好像是2号门那边,有个电梯,然后下去,然后往左边一直走,然后又遇到一个小楼梯还是电梯来着下楼,就到了买大巴票的地方,在下电梯那边就有好几个人在兜售你买他们的票,很容易就看到这个bus ticket counter,从KLIA1-KL sentral的单程票是10令吉,往返是18令吉,但是由于我们回来是KLIA2,所以不能提前买好,只能先买单程了。大巴1个小时可以到KL sentral。

早饭:大名鼎鼎的old town white coffee
价格适中,味道还可以总之,来了么,就尝一下咯~就在KL sentral附近~

接下来就是要坐我们俗称的“地铁”去酒店了。吉隆坡这边叫轻轨铁路(LRT,Light Rail Transit)和单轨铁路(KL Monorail),而轻轨和单轨贯穿了市区各个著名景点。每天早上6点开始运营,至夜里12点左右停运,票价在1-2.8令吉之间。在自助买票机买票就可以了,买票还是比较容易的,不过最好备好小额的钱~~当然人工的地方可以换钱。不过有一次我没有零钱想直接去人工那边买,结果人工那边只让我换钱,没让我买票,哈哈哈~~买票机上你只要先选线,然后选择最终目的地就可以了。这边我强烈推荐大家先下一个“Transit MY”这个app,里面有轻轨和单轨的路线,出门全靠它哟!!!

好咧,接下来要来稍稍吐槽一下马来的单轨了。相比国内,我个人认为马来的单轨标示有时候并没有那么清楚。其次,像我们国内在地下面的时候你就已经可以选择走你要去的那个方向的那边,而马来有时候你进的口就只有1个方向,所以你要去另一个方向的时候,就要。。。看到我照片里Air Asia.com那个小天桥了吗,没错,你就要过那个小天桥,我拖着个箱子我容易嚒最后,有的时候电梯只有一边,另一边是楼梯,看见楼梯的时候,宝宝我心里在默默哭泣,你懂咩~

第一站:独立广场

到达方式:搭乘LRT Ampang Line 或Kelana jaya Line至 Masjid Jamek站下,向西步行约10分钟。

这个是老清真寺,出了单轨就可以看到,那天刚好里面在做礼拜,所以不开放,是一个门口买东西的会说些中文的老伯告诉俺们滴。

看看蓝蓝天,许久没有那么温暖的感觉了,杭州接连都是雨天,雪天的寒冷天气~~而这里,多在街上走几步就可以大汗淋漓了

看到这片大大的草地就代表着你已经到了独立广场了~~

马来独立广场相当于中国天安门广场,没有守卫,广场上的旗杆是世界最高旗杆之一。
“军队开放日”和阅兵演习都值得一看,但可遇不可求。

一直往前走,走到马来西亚旗杆的地方,你就会看到城市长廊了~~赶紧准备好你的相机哟!

在这边拍照虽然是免费的,可是要排队哦,有专人看着~~拍的时候会让你把包包,伞什么的放到大的蓝框里,然后你就可以尽情地拍照了,不要看有人看着,你就含羞哦,你也可以站上去拍滴!

第二站: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到达方式:独立广场对面

这里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例如8月31日的国庆日大游行和迎新年的盛会。
建筑风格独特,融合了摩尔、莫卧儿和英国殖民地古典建筑风格,是摄影出片的好地方。卤煮就是在这边站着拍,坐着拍,躺着拍,睡着拍,哈哈哈~~城市长廊走出来的这个十字路口是拍照的好地方哦,就是卤煮这个位置,只要你不到大马路上,一般这个位置是不会有车开进来滴,所以尽管地放开地拍照吧!!!📷📷📷

第三站: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Masjid Negara

到达方式:搭乘KTM至Kuala Lumpur站,往西步行5-10分钟。
卤煮是沿着苏丹阿都沙漠一直往前走的。

开放时间
09:00-18:00,周五14:00-18:00,星期天及节假日休息

第四站:吉隆坡老火车站 KL railway station

老火车站在清真寺的对角线处,看见这个白色建筑就证明到啦,因为实在走的太累,所以在火车站买票处歇了会儿,有空调哦~~说来也奇怪,这个火车站我进到铁轨候车的地方都没有查票的机器或者是人,也许是上车的地方检票吧,所以若想参观的不妨可以看一下。

第五站:中央艺术坊

到达方式:搭乘LRT Kelana Jaya Line 至Pasar Seni站,中央艺术坊就在正对面,你看到蓝蓝的建筑就是了。
卤煮的到达方式:从吉隆坡老火车站穿过去,铁轨另一边有一个长廊,沿着长廊走过去差不多就到了。

中央市场也叫“中央艺术坊”,此处汇集了马来西亚的艺术品和手工艺品,一个昔日破旧的巴刹(Pasar,市场)摇身变成了吉隆坡今天的艺术殿堂。
市场里面除了售卖各州的艺术手工艺品、纪念品、银器外,还可以找到其他东南亚邻近国家的手工艺术品。

不过对卤煮来说,觉得大同小异,艺术坊外面就如同义乌小商品市场一般,里面也就看看就好~

第六站:双子塔&KLCC

到达方式:坐Kelana Jaya Line 至KLCC站下

双子塔

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共88层,高452米,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楼,也是世界第四高的大楼。双子塔里一应俱全,不论是吃饭购物还是休闲游玩,都能在这里找到好去处。

双子塔中有科技探索馆,非常适合亲子游。
如果想在双子塔买东西,记得用护照的在底层服务台领取折扣卡,不过参与的商家不多。

#门票信息#
每天登楼人数有限制(900人),一半通过网络预售,另一半早上八点半开始出售,先到先得。
成人80马币,可以去41层天桥和86楼观光层。
买票是要选时间的,如看夜景可以选八点钟的或八点一刻的。
订票网址:https://eticket.petronastwintowers.com.my/

#参观时间#
周二至周日:9:00-21:00
周一和公共假日休息。

不愧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真的值得让人在下面久久呆一会儿感受一下这么宏伟的建筑。
最佳拍摄地点:双子塔正对面出有一条长长的水池

这么高的建筑,我的广角镜头和鱼眼镜头终于派上用场了来个自拍

记得,真正的KLCC购物中心是从双子塔这里进去滴,里面还是很大很多人很多店滴~~而不是出了KLCC站出来的那个大厦,一开始以为是那个大厦了呢,还觉得有点小有点破呢~~或者是你出了KLCC站,看到有几多个售票机了吗,你面对它,然后你左手边的那个通道就是通往KLCC购物中心的。

在KLCC站出来的大厦里,解决了晚饭,简直就是贵+难吃~~大家千万别去了,叫“东京豚骨”。看着店面是还不错啦,可是面是失望的,吃的又咸又腻,还没有wifi,O(∩_∩)O哈哈哈~

第七站:阿罗街/亚罗街

到达方式:在KL Monorail Line 的Bukit Bintang站下,然后走5分钟就可以到。

阿罗街晚上很热闹哦,不过不知为什么在这么多人的街上,竟然还有许多车要往这里面开

去吃了攻略里推荐的黄亚华小吃店,味道价格都还不错,要不是晚饭的时候选错了店,就可以多留些钱在这边吃了,哭晕~~
黄亚华的店面很大,生意很不错,大概有3个店面吧,我没记错的话~所以等菜的速度会稍稍久一点,点了个啥饮料来着,好好喝~~在你吃饭的过程中,旁边会有弹琴唱歌的,当然等他们弹好唱好会过来一桌桌的讨钱,当然,你完全可以不用理会~~

再玩一会儿启程去金边咯~

Day2:睡到自然醒,然后享用酒店早餐~~话说酒店早餐真不错,风景也好,有落地窗,要是楼层再高点就更棒了!
GO GO GO,去KL Sentral啦,游记最上面的购物有说到过在KL sentral下了之后,这边有一个很大的商场,若是你还有时间的话不妨可以逛一下哦,不过这边的商场差不多是10点开门,所以不要太早去呢,卤煮就等了那么一小会会儿。

于是把剩下的钱都花在了商场里,就留了20马币坐大巴去机场,但是!!!!!!!!千万别像我这样都花光了,因为回程去KLIA2要11马币一个人,也就是说我们还少2马币天了噜,不收人民币,不收美元!!!老纸拿了一美元,你都不收,非要我们自己去换~你知道1美元大于2马币嚒,你自己去换一下,还能赚个3,4块钱好嚒!!!要不是因为换钱的地方有点远,车子又要开,我也想给你马币啊啊啊急中生智---刚好旁边有两个中国妹纸经过,脸皮厚的我向她们讨了2马币,本要把1美金给人家,结果人家姑娘很豪爽,直接说这两马币送给我们了,感恩感恩啊!!!如果姑娘你看到了我的游记,小女子在这里和你说谢谢啦!!!

KLIA2貌似基本都是亚航的飞机,本来想着没有在KLIA1会有些遗憾,不过KLIA2也没让我失望,里面超大的,可以说堪比商场了,所以临走的时候若是行李额度够得话,你也可以来这边买买买哦!!!

马来西亚,byebye,下次我还会再来的,也许就不是转机了~~槟城马六甲兰卡威沙巴,等我哟!!!

感觉你精力好充沛哦,在机场一宿第二天到了市区照样玩得这么嗨

2016-02-26 21:29

引用 花想容 发表于 2016-02-26 21:29:04 的回复:

感觉你精力好充沛哦,在机场一宿第二天到了市区照样玩得这么嗨

回复花想容:在机场睡了几个小时,不过第二天是有点累啦,好在后面那天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也算是补回来啦

2016-02-26 21:5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9 01:0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9 12:1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16:58

引用 wisteria 发表于 2016-02-29 01:03:17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wisteria:因为都是手机拍,所以高质量的图片不多,哈哈哈,下次玩儿带上单反

2016-02-29 18:30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2-29 16:58:25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apple:趁年轻,多出去走走~

2016-02-29 18:30

我可以加你微信问问详情吗?

2016-03-06 19:19

引用 吉茄嘉 发表于 2016-03-06 19:19:43 的回复:

我可以加你微信问问详情吗?

回复吉茄嘉:weichat:dali033801  加的时候注明是蚂蜂窝的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