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略美西

2016-02-26 20:13 687/9
  • 出发时间/2015-09-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朋友想自驾美西,缺少两个同伴凑成一车,于是就心动得加入了队伍。
前期准备:
提前两个月开始筹备,办签证、买机票、规划行程、订酒店、订车
由于之前有不少出国经历,又是夫妻两人一同前行,签证很顺利,签证官甚至都没有问啥,就问了去旅游的吗?夫妻吗?。Pass。
机票在签证前就买好了,美航,来回7000。
时间规划不是很多,来回12天,去不了太多地方,再反复看攻略,咨询美国的朋友后,最后决定舍弃很多地方,就只在洛杉矶、优胜美地和旧金山停留,行程不太紧张。反正10年的签证,想再来一张机票就可以搞定了,哈哈,留着以后慢慢玩吧。
这次的酒店基本都是在airbnb上预定的。预定时跟房东多次邮件交谈,在双方都彼此认可的前提下才最终确定。
美国自驾,自然想多体验一下不同车型。根据行程和取还车的便利性,一共换了三种车型。洛杉矶到优胜美地---一般大型轿车;旧金山洛杉矶一号公路---野马跑车;洛杉矶市区游览以及最后的outlets购物----商务车。

洛杉矶

13小时的飞行到达洛杉矶下午3点左右。和朋友分两个不同航班,前后差三个小时,我们先到,先去租车取车。选择的租车行是Alamo,也是为了纪念Alamo战役么?一切都自助,选车也是,一大片停车场的车停在那里,你可以选择预定的同一车型或类似车型的任何一辆车。先实验了一下野马的后备箱,可以放下两个大箱子,决定将各自的一个箱子留在洛杉矶朋友家寄存,等再回洛杉矶的时候取。后来由于时间太晚,又不方便,灵机一动寄存在了我们住宿的那户人家,民宿的房东是两位老人,很热情,一下就同意了,对airbnb的民宿更加有好感。又太多废话了,呵呵。回到主题,看了一圈大多是日本车,车型小一点,正犹豫不决,突然服务人员开了一辆洗干净后的道奇charger过来,我们一下就决定非他不可了,于是立马站到它旁边,生怕被旁人抢了先。

第一辆座驾,小白。宽敞的空间,极好的动力,开高速,开国家公园的山路都没有问题。

第一天入住的是机场附近的民宿,便于第二天直接上高速前往优胜美地。房子布置得很温馨,很有家庭气息,房间放了很多书籍、装饰和家庭照片,让我们感觉只是来朋友家做客。

美国的道路还不熟悉,开错了好几次,到达民宿也很晚了。在房东介绍下,到了小镇饭馆比较集中的街上,看到一家露天的酒吧餐厅,觉得氛围不错,晚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因为实在太饿了,点得太多,分量又足又是肉类,吃到撑。最下脚的是四种不同口味的小杯啤酒,对啤酒不爱好的我都觉得口味还不错。

由于时差缘故,半夜一点就醒来了,睡不着,反复了很久三点多又迷糊了一会,不到六点又醒来,于是决定还是起来吧。阳光大好,拿上相机去尚未苏醒的小镇逛逛。

优胜美地

吃过早饭,开上了前往优胜美地的高速。傍晚时分,到达优胜美地境内。景区是按照车辆计费的,一辆车20美元,7天内都有效。洛杉矶过去从景区东门进入最方便,但冬季会因为冰雪而封闭。没有先去位于景区中心的curry village宿营地,而是先去Glacier Point看日落了。

小白合影一张

后面是最美的half dome。天空中清晰的飞机痕迹,可见空气有多干净。

同行的朋友,据自己称看过无数日出日落,对日出日落颇有研究,在渐渐阴冷的山顶,看着未散去的云雾,我们都快要放弃的时候是他坚持,十分钟后一定能见到霞光。果然十分钟后。。。于是“小王子”便成为了他一路的代称,“日落小王子”,“零食小王子”,“冷笑话小王子”,让旅途充满了很多欢笑。

从山顶下来前往营地的路上,我们看到了更美的霞光,那片中间露出天空是清澈无比的湖光蓝,至今我都没见过如此颜色的天空,不切实际的真实。相机和语言都无法诠释,只有亲眼见到才会被震撼。

入住的curry village是景区设施最为完备的游客集散中心,有干净的淋浴房,有食材丰富的餐饮区,有大大的帐篷住宿。当我们吃着pizza,喝着啤酒,享受着wifi时,感觉仍然身处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之中。想起在新西兰的tasman 国家公园没有热水、睡大通铺、吃干粮,这里简直是天堂。

洗漱路上遇到的朋友。可惜没有遇到熊,哈哈。公园里每个帐篷都配有一个防熊的箱子,一些吃的,有气味的东西都得锁在帐篷外的箱子里,以防熊出没。

公园内的餐饮区。在园区两天,早餐都是在这里解决;午餐基本靠干粮,晚餐就是旁边的一家露天的pizza店。

一上路就看到一大片湿地,秋季草虽然枯黄了,但景色还是美得。

小王子一定要我们每人都照一张“遗世独立”

中途加油,休整,在大片的杉树林中吃着冰淇淋。

在tenaya湖边吃着干粮,躺在石头上晒太阳,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今天主要游览了东部的第奥嘉景区,枯水期没见到瀑布有点遗憾。

途遇被训练得很好的小黑,无论主人抛多远都能捡回来

男生们爬岩石去了,女生留在车里休息。太远,只有两个小点了。

又在一座山头等了一个多小时的日落,今天的日落没有昨天震撼。

旧金山

从西门出去,走上前往旧金山的高速。今天是公园免费日,一路上看到好多车过来,庆幸我们已经离开。

山路十八弯

眼尖的司机师傅看到路边有个牛仔赛马比赛,停车看一会

点路处的牛仔们

帅气小牛仔,好爱他的靴子

先是女牛仔比,再是男牛仔比,撞倒一个杆时间加5秒。

旧金山立马赶到Alamo换了车,终于要上野马啦,拉风旅程开始

第二辆座驾,小银。一号公路专用,结果因为风太大开一号公路都没敞过篷。猜猜哪辆是我们的。

开上小银,当然要去九曲花街体验一下喽。旧金山是座靠海的山城,各种上下坡路,而且坡度都不小哦。

旧金山到处是如此的坡度道路

被交警pull over了。说我们在前面一个街区的时候,从一对要过人行道的母女前面开过去了,警察说的很严重。但我们真的没有看到,可能当时阳光太强烈,有一瞬间几乎看不到前面。我们说了千百遍的sorry,以及良好的认罪态度,被教训一顿后放行了。之后一路十分小心而缓慢得开车,特别注意人行道两边。

不要想歪,请看下图正面。

不落俗得和金门大桥合了影

我们到的那天,渔人码头边有车子表演。墨西哥人开着动感的音响,车子突然就馅下去了,原来是改了悬挂的各式老爷车,随着音乐舞蹈起来,超级high。

旧金山的朋友约在渔人码头吃饭,渔人码头周边停车很难,找了一圈才停好。朋友已经拿了号在等了。

今天是超级月亮,灯光、月亮傻傻分不清楚

晚餐地,阿甘正传主题餐厅

朋友是复旦毕业的,特地买了复旦的月饼从国内带来分享给在美国的复旦同学。在异国他乡过中秋,别有一番滋味。

合影合影

第二天准备去硅谷和斯坦福逛逛,顺便看望定居在硅谷的朋友。由于行程很轻松,阳光很好的上午我也体验了一把开着跑车,带着爱人兜风的感觉,哈哈。

各种摆拍,啦啦啦啦

硅谷闲逛

斯坦福校园算是美国比较大的校园,但和我们的zjg校区一比,哈哈,不大不大。校园里面还有很多家百货商场,我们在其中的苹果店买了几台6带回国。

在胡佛塔楼眺望斯坦福全景。塔楼要收门票,而且每天16点以后就不让上了

晚上打算回到渔人码头吃饭,那里有很多家评价很好的海鲜餐厅。结果吃了旅途中最贵的一顿。当然餐价也不便宜,但最贵的是由于不懂交规我们把车停在了消防栓附近而被开了罚单,1000多块啊啊啊啊。未来避免再犯类似错误,我们观察总结了一下,发现人行道旁涂了一道白色的才是车位。买个教训了。

码头边上有公共插座,随处可以充电,公共服务真好

准备大吃一顿的节奏

吃完晚饭,在码头边闲逛,遇到一群海狮懒懒的躺在码头边上

朋友建议我们今天可以去twin peak赏月全食、看旧金山夜景,于是晚餐后,开着山路上山,一路堵得不行,等开到山顶,月全食已经过去,月亮重新出现了。山上太冷,夜景也没心思看。约了另外一个刚来伯克利分校深造的朋友,在酒吧喝了点,谈谈各自今后的打算。旧金山之旅结束。

一号公路

沿一号公路旧金山开到洛杉矶,中途不停也得7、8个小时,我们上午9点多出发,到晚上10点才多到达住宿地,整整12个小时,作为主力司机的丁先森表示腰都快断了。开过几条沿海公路,我觉得一号公路主要还是周边很多有特色的欧洲小镇,沿途的海景比不上大洋路的壮阔,也比不上新西兰南岛沿海公路的秀美。因此玩一号公路还是要在小镇住上一晚,这样行程就不会很赶。我们就是因为时间关系,都没好好逛那些小镇。

十七英里

英国风格小镇---卡梅尔

颜色超好看,

帅气机车一族

路遇的水果店,买些水果路上吃。

又见躺尸的一群。路上一直在百度如何区分海狮和海豹,最后觉得能拍到手的是海狮,够不到的就是海豹,这个区别最靠谱。写的时候为了精确,又看了下昨天晚上在渔人码头拍的图,恩,脚很长,能拍到手,是海狮。而今天这群海豹无疑,而且是稀有的白海豹。

丹麦小镇吃了晚餐,还讨要了一只大松果带回国。

一号公路行程的最后,入住的位于洛杉矶西部布伦特伍德区的民宿值得一提,女主人超级有气质,养了一只也超级有气质的猫。主人应该是设计相关的职业,家里有很多设计类的书,布置得也很有设计感。

庭院的火炉

重回洛杉矶

最为悲催的一天,相机被偷了。在马里布海滩边上的一家小店吃中餐,相机就放在身旁的椅子上,等吃完发现相机不见了。因为是家小店,没有摄像头,询问了民宿主人和美国的朋友都说这样报警也没用。只能留了电话给店主,如果有消息联系。然并卵。无奈啊。好在前一天晚上把储存卡中的照片导到电脑里,不然真要抓狂了。因此以下时间全程手机拍摄。

马里布边上的一座大学,叫Pepperdine University。建在山坡上,面朝大海的学校,在这里读书估计都是艺术生吧。

就是在这家小店,丢了相机。

上午在马里布海滩边闲逛。马里布海滩边上有很多豪宅,开进莫名小路见周围户户都是一个庞大的院落,离海又近。
暂时摆脱丢相机的失落,旅程还得继续。下午Getty Center走起。Getty Center由一位姓Getty的石油富豪成立的基金会出资建造,是洛杉矶最重要的艺术机构之一,它的建筑和花园设计很有特色,也是俯瞰洛杉矶的最佳地点之一。Center完全免费,包括上山乘坐的缆索铁路,只收取15美元一辆的停车费。

等待上缆索火车。

艺术中心有各种时间段的tour,我们参加了时间最近的一个,主要讲解的是center的建筑风格。它还有专门的花园游览以及艺术游览等,因为时间关系就舍弃了。
总体听下来,Center的建筑都是以12.5单位来建造的,建造所切割的石材长宽,楼间的角度都是12.5的倍数,就连走廊的树丛也修剪成12.5倍数的高度,设计师看来是个处女座啊。

在中心眺望洛杉矶

本次讲解的导游在讲解树丛的12.5倍数高度

内部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闪光灯

这天结束旅游行程后赶往机场附近的Alamo换车,顺路去第一天的房东家拿行李。悲催的一天还没有过去,换车的时候我的驾照又神奇的不见了,好吧,破财消灾,破财消灾。
说点开心的,机场附近有in-N-out burger,小王子心心念念要吃的,之前好几次都被我们否决了,不就是汉堡么能吃出龙虾的味道吗。今天又回到机场附近,终于满足了小王子的口腹之欲,不过说实话作为汉堡来说还是好吃的,分量也足,可乐两个人一杯都喝不完。

第三辆座驾,小蓝。背负最后的采购任务。

住在西部的最后一天是去Universal疯玩。园区里各种ride坐到吐,最好玩的不愧是招牌变形金刚啊。

加州的Universal正在建造哈尼波特城堡,估计之后会有更多好玩的ride吧。最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整个universal园区的游览,坐着游览车游览universal出品的电影制作场地,可能还能遇上正在拍摄的影片现场,这时广播里的导览员会让大家安静,以免打扰到电影拍摄。

绝望主妇的拍摄场地,紫藤街。主妇迷们肯定知道这是谁的家了吧

拍摄灾难片的现场

玩完Unviersal已近黄昏,还有很多实在已经玩不动了,等以后带小孩来玩吧。今晚我们将入住朋友用积分换来的洲际酒店客房。前往酒店的路上开车经过日落大道,各种豪宅,各种富啊。

从酒店望出去可以看见很远的Hollywood标志

由于Getty Villa我们只预订到了十月一号,因此安排上午去Getty Villa,下午逛逛星光大道,晚上和洛杉矶的朋友一起晚餐,又是相当舒适的一天。

和Getty Center一样,Villa里也有各种tour,这次我们参加的是庭园和藏品的tour。

这次的导览员,为我们仔细讲解了庭园种的各种植物,认识了rosemary,mint等等香料作物,还带我们参观了镇馆之宝---一具木乃伊,神奇的是它的体内其实有两具,另一具是一只神鸟的木乃伊,似乎象征了男主人的无上地位。

整个Villa虽然面积不大,但十分漂亮,值得一去。

感受完高雅文明,接着就去接触通俗文明了----星光大道数星星。

更近一点的Hollywood标志

美国街头看到了杭州的旅游宣传,快来快来

各种街头艺人表演

杜比剧院

每一届奥斯卡获奖影片

洛杉矶的朋友问我们想吃什么,一致意见吃中餐,于是带我们到了一家台湾菜餐厅,终于满足一下我们的中国胃了。

入住的最后一家民宿主人是做音乐的,看他家墙上的地图,似乎有很多人住过。我们也留下一个足迹吧。

回归童心,Disney Land一日游。加州迪斯尼有两个园,一个常规园,一个是冒险乐园。我们只玩了常规园就一天了,估计以后得在里面住上一晚。因为万圣节将至,园区晚上有万圣节party七点之后就不允许进入了。等我们结束一天游玩,看到各式各样的cosplay出现在了园区,都是家长带着小孩,美国人真会玩。

一位认识的长辈知道我们在加州一定要请我们吃饭,安排在Disney附近的一家高档牛排馆。牛肉分量好大,我们两个人一份都觉得撑。吃这顿饭的还有一个收获是,叔叔将他的cosco会员卡借给我们了,明天的购物之旅就从cosco开始吧。

最后一天是购物日。上午先扫荡cosco,东西果然便宜啊,好在我们有商务车,再多东西都不怕。

下午Desert Hills Outlets,离开洛杉矶两个小时车程,周边完全是沙漠地带。Las Vegas这么大一座城都能在沙漠建起了,小小的outlets算什么。

逛到腿断,终于搞定所有的回国礼物。

短短的十多天只是初步见识了一下世界最强大国家的面目,加州总体感觉是包容、热情和繁荣的。但一个州的面目并不能反应全部,以后的十年争取去不同的州感受不同的美国文化。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7 16:25

2016-02-29 09:48

引用 翦翦风 的图片:

2016-02-29 16:0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9 18:58

引用 anwdt 发表于 2016-02-29 18:58:00 的回复:

回复anwdt:可以哦,邮箱发个给我吧

2016-02-29 19:01

还有一个月出行,参考下楼主行记,楼主这是几天的行程?

2016-05-17 11:12

引用 拉普兰德 发表于 2016-05-17 11:12:24 的回复:

回复拉普兰德:加上路上的时间一共12天吧

2016-05-17 11:13

引用 翦翦风 发表于 2016-05-17 11:13:16 的回复:

加上路上的时间一共12天吧

回复翦翦风:啊……感觉去的地方不多,我的团是7天的,感觉好行程好满啊

2016-05-17 11:20

引用 拉普兰德 发表于 2016-05-17 11:20:15 的回复:

啊……感觉去的地方不多,我的团是7天的,感觉好行程好满啊

回复拉普兰德:嗯,我们是比较轻松的行程,跟团一般行程都会满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