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个什么样的题目比较好呢(清迈+曼谷+苏梅岛,11天)

木小树 (南京) LV.2
2016-02-26 20:19 421/6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最前面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想着总要回馈下蜜蜂们。泰国旅游业成熟度很高,大家之前的攻略写的也很好。我就发挥点余热啦!
通过这次旅行我发现汉斯在我心中地位蹭蹭往上涨啊,我颁发了一个“哆啦A宝”的称呼表示对他的肯定。之前的计划他没有花费心思被我吐槽很久,结果从下飞机开始,不得了啦,暴走啊,智商上线啊!在11天的旅行中充当了我的英文翻译,泰语翻译,摩托车司机,医生,护士,洗衣工,行李搬运工,还价师等等等。不过不会拍照是硬伤啊!哎!╮(╯▽╰)╭
虽然我也很想拍很多美美的照片,漫不经心的放在我的攻略里,可惜啊人懒,还不会化妆,最可耻的是竟然还没有穿衣品味!没救了,用万能相机柔光拍了几张照片好歹说明我来过泰国呀!(声明:头图不是我拍的,因为全程我没有开单反,用手机拍的,头图竟然都不给用,~~~~(>_<)~~~~ 赤裸裸的歧视,好吧,我百度下载了一个,如有侵权请联系我,我会。。。。。say sorry)
好吧,就酱紫开始了!

写在前面

国家要把晚婚假取消真是吓死宝宝了!胆战心惊的问了HR,还好是从领证时间开始算。不过我和汉斯都是工作狂,这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我们的婚假竟然都快过期了。好吧,那还等什么,一周之内敲定了地点、签证、飞机、酒店、攻略、兑换、购买必需品然后就出发啦!(不要说我雷厉风行,因为我们只有一周时间考虑,因为下一周我们就出发,O(∩_∩)O哈哈哈~我就是个说走就走的女子)

地点:地点选择很简单,我们把2月蚂蜂窝上和知乎上推荐的适合旅游的地点,一一列举。好歹是蜜月,国内不去;好歹是冬天,冷地不去;好歹是享受,不安全不去。。。于是乎在剩下的地点中我们抽签选择了---泰国(就是这么有尿性,哈哈哈)

签证:淘宝很多,提前办好总是心安。

飞机:因为是春节,而且时间很近根本不抱希望很买到便宜的票。没头脑我呢,又是一个坚决不做红眼航班的人,所以我就放弃了各种大神推荐的比价和淘机票网站。本人买机票用天迅查价格做了一份excel。(主要是攻略太多了,我有选择恐惧症,南京飞还是上海飞还是杭州飞;飞曼谷还是苏梅岛还是清迈;是往返同一个地方还是不同地方;几号去几号回哪个更划算,说到底还是没钱啊)所以呢我就用EXCEL来帮助自己做决定。(可能大家有更好的方法或者就用这个方式,不过我还是介绍一下自己的,得意脸)
         第一部分是南京泰国南京-曼谷南京清迈南京苏梅岛。2月9~14日 每一天的单程报价;
                                                上海-曼谷上海清迈上海苏梅岛。2月9~14日 每一天的单程报价;
                                                杭州-曼谷杭州清迈杭州苏梅岛。2月9~14日 每一天的单程报价;
         第二部分是泰国南京。以上反过来。2月18~25日每一天的报价;
         这个表一做完,就很清楚了,相对便宜的时间和路线。再权衡下旅游的时间就ok啦!

酒店:说道酒店我真的要大写的推荐淘宝上的良心店家了。为了防止打广告,我就不说哪家了。因为太匆忙,蚂蜂窝上热门的酒店就想都不要想了。那天我大发脾气,所以汉斯说我不光是没头脑还是不高兴( ˇˍˇ )  然后真是峰回路转,我看了微博上一个帖子说万能的淘宝能干哪些你不知道的事。比如你想看一部电影,不用买一个月的XX网站的会员,淘宝几毛钱就可以买个三七天的用等等包括淘宝上找订酒店的,不仅比你booking,agoda定的便宜,而且还能帮你推荐。马上试试,哇塞真的找到了。店家说自己去年去了五六次泰国,我也是醉了。他很实在的说,帮你们定的酒店积分我出去酒店基本不用花钱,哈哈。这次帮我定的酒店真的都是大大的喜欢,下面好好介绍。

攻略:见下

兑换:众所周知,两大银行,中国银行是偏低的。但是我去兑换的时候只有中国银行有了。那还有什么挑的呢,5.1。对于出台的政策,我建议两个人出游兑换个两万泰铢在身上是有必要的。其他的带上足额的人民币就好了。又不怕检查又方便。卡带个一张就够了。不要把自己的钱包带去。用的钱包最好带零钱包拉链。各种硬币如果都不要也不是一笔小钱。而且除了超市地摊,商场不收硬币。关于泰国的卡盗刷情况应该的确是存在的,如果要用卡要不就让卡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要不就把卡后面的三位密码弄掉,重新写三位错误的。最后如果真的很不幸被盗刷了也没关系,可以追索回来的。网上有很多案例,到时候可以看看。

购买必需品:这个也是淘宝店家教我的,浮潜的软管提前买好(当地也有,也不会很贵。是淘宝价格1.5左右,自己权衡吧要不要背过去),水下相机(淘宝租或者当地租都行,我没用上,因为。。。。。我懒,下水就自己玩了,哪有时间拍照啊)一次性浴袋(酒店有浴缸有怕脏的,可以买,玩起来还是蛮累的,泡泡澡还是很舒服滴)洗漱用品(7-11遍地都是,都可以买到。你会看到很多包装似曾相识但是很难想到到底是啥的玩意儿。比如海飞丝啊多芬啊,包装一模一样就是都是泰文啦啦啦;牙刷牙膏很多酒店没有所以要自带当然超市都有)。HAPPY卡(淘宝上很多。比国外便宜299B,国内四十左右吧。)

行程计划及理由

11天的旅程,我选择了清迈苏梅岛曼谷三个地方。因为给我感觉泰国是个很有魅力的国家,魅力在于矛盾。一个国家既可以玩到清迈的小城故事,丛林冒险;也可以玩到海岛的浪漫风情;又可以体验多元化碰撞的妩媚夜生活。清迈曼谷确定后,海岛让我犹豫了很久。最终选择苏梅岛是因为既不会像普吉人很多,过度开发;沙质也的确比普吉好(这是很多海岛达人告诉我的,说错了勿喷);相对于其他更美的小小岛旅游设施相对成熟,毕竟咱们是去玩的,不是去冒险的嘛。
很多人觉得11天跑三个地方会不会太累了,从我个人感觉来说,还好!我觉得我的行程安排的很舒适,我回来的第二天下午就上班了,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我对一个地方游玩比较感兴趣体验式玩法,简单来说就是玩好玩的,比如丛林飞跃啊,骑大象,漂流啊,浮潜,深潜,小飞机,吃好吃的啊这种;如果你让我在海岛上发呆10天我想我会疯掉的。所以我根据自己的喜好安排了以下的行程。

花费情况,人均一万二人民币。(大型购物不算)
南京曼谷 往返两人6776
曼谷-清迈 两人700
清迈-苏梅岛 飞机+车船联行 两人1500
苏梅岛-曼谷   飞机+车船联行 两人1000
提前订购的游玩项目 约2000
酒店 约4000
兑换泰铢 6000元
回来的时候泰铢花的比较干净 最后一两天开始刷卡。所以差不多。

出行前做了一份word,截个图发给大家看下。

关于游玩项目

我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及知乎的推荐,把我玩过的,没玩的,想玩的都列出来给大家,仅供参考。
丛林飞跃:泰国做的比较好的四家。详细介绍可以搜百度。
     一家叫长臂猿,最贵,特点是可以看到长臂猿。不要觉得很没用,毕竟这是个半公益项目,号召大家保护长臂猿;
     一家叫飞鼠,(后面三家价格差不多)趣味性较强,适合亲子游,家庭游;
     一家叫飞跃天际(我选择的)比较刺激。在两千多海拔的地方,最后900m长的空中飞跃爽爆了。但是的确比较吓人。
     后面那家我不记得了,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小公司做的这个项目。我的建议是就从几家大的选择好了,因为这个项目还是要考虑安全性的。成熟的公司即玩到了也安心了。价格不会差的太多的。

徒步(各类项目我就用中文说了,因为。。。。我英文不好啦啦啦)
          这个和国内类似,临时组的团,七八个人一起徒步,一般两三天。和国内的区别是这边森林状况更“野生”,然而同行的一般都是各个国家的,晚上露营谈人生感觉应该很棒。不过体力要好,也要有时间。这次我没体验到,还是很眼馋的!

大象:这个很多啦。三家大公司,有的看大象学校,大象表演节目;有的就比较单纯骑大象。主要看一日游的套餐,很多可以选择的。一般就是竹筏漂流,皮筏漂流,骑大象,骑牛车,长颈族,兰花市场等等的组合。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就好。(淘宝上很多,可以提前订。我这次都选择了懒猫,挺好的。不过没有比较过其他家木有发言权)

浮潜/深潜:地球人都知道

小飞机:没报上名很遗憾。和土耳其热气球差不多的意思。不过每天就只有十几个名额,爱刺激的可以提前报名。

越野车:四驱越野车在山上突突突突的一路飞驰;适合年轻人。老公想去,被我否决了。哎,老啦,耍不动啦。

满月派对:就当做很大型大型大型的狂欢party好啦!喜欢的人可以挑那个时间去一下。

SPA:挑一家感受一下就可以啦。泰国比较注重拉伸,中国注重按压穴位。我还是喜欢中国的按摩,所以就感受了一次。服务态度还是没说滴,感觉自己是个QUEEN。(妈呀,不小心说了英文)

人妖秀:可以猎个奇。

红帆船:喜欢小资的不可错过啊,美美哒!王菲天后同款啊,我选择了深潜放弃了(づ ̄ 3 ̄)づ

pai县:小清新必去,爱拍照必去,我嘛,就算了!(一日游很方便,清迈到PAI县山路三个小时,容易晕车)

清莱黑白庙:很壮观,光从照片上看就是。喜欢的人一定不要错过。可惜我没什么艺术细胞,而且和PAI县一样,来回单程2~3h山路。不太适合我。

出海捕鱼:喜欢钓鱼的人可以尝试

。。。。

关于酒店

我有选择恐惧症,所以在店家推荐几个酒店给我的时候我就纠结了。由于在清迈苏梅各住四天,最后我就一个地方住了两个酒店;曼谷呆三天就不折腾了,一共住了5个酒店。总的感觉就是
1、好好度假呢最好一个地方选一个足够了不用太折腾,不过我对自己选择的酒店还是都很满意的。
2、泰国的酒店外面装修的都很漂亮,内部风格见仁见智。至少我住的三个酒店内部都是工业风。灰色的墙面,内饰很简单,就像快捷酒店的感觉。但是很奇怪,我刚住进去都觉得很low,第二天就觉得还不错,可能是习惯了。
3、不要质疑你网上搜到的酒店图,现场还原率90以上。那个阳光,植物和异域情调照片拍出来都不会丑。关键要看里面干不干净。外出住酒店干净舒适是第一位,位置都可以往后摆。清迈苏梅都不大,住的舒适便宜,远一点真的无所谓。如果订酒店评论里出现过有老鼠啊,蟑螂啊,床上爬小虫啊,放弃吧!泰国的小蚊虫比你想的厉害很多。
4、选酒店时千万不要迷信网上热门的酒店,真的不一定好。也不要觉得便宜定不到好酒店。什么价位都有合适你要求的酒店。喜欢清静还是热闹,喜欢民宿还是连锁酒店,接受价位大概多少,要不要浴缸,要不要泳池,要不要阳台。这几个一确定答案基本就出来了。
5、每家酒店都有很多旅游项目的宣传册,没报的可以直接通过酒店报。不过价格应该会贵一点。

清迈第一、二天
Theopium serviced apartment &hotel(罂粟/欧品酒店) 绝对值得赞一个。是我第二喜欢的酒店。前台三个美女一个帅哥每天都很亲切和你打招呼,感觉就像一家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没事儿可以聊天,很有家里的味道是我最看重的。早餐有个菜单,顾全了中国的粥饭,西方的早餐习惯。还有一些自助餐台。东西不多,口味还不错。这样不会太浪费挺好的。酒店很漂亮,我的房间还有一条鹅卵石路走到游泳池。没错就是下图左边被很多树挡住的那块。而且很贴心的是那一扇玻璃门外还装了一整面的纱窗。完全没让我担心住在植物这么多的地方会不会有蚊虫。没有宁曼路附近繁华,不过胜在清静。因为报了飞跃和漂流;都是车子来接的,没有距离的感觉。出门就有一个7-11还是很方便的。(两天来接我都是最后一拨,玩的时候都有人问我你定的酒店多少钱,感觉很高档啊。嘿嘿)

清迈第三、四天
清迈名誉酒店 Prestige Chiang Mai
其实也还不错,类似有特色的7天。不过就是酒店的感觉,前台比较冷漠,让我深深怀念了上一家酒店的帅哥。
胜在地理位置,离maya shopping mall和宁曼路,清迈大学都很近。价格比上家贵一点,不过也没超过300/天。清迈的消费的确是三地最便宜的。
(我很懒,所以没有拍照。。。。)

苏梅岛第一、二天
方舟酒吧海滩度假酒店   Ark Bar Beach Resort
全岛最好的地理位置没有之一,这是别人的原话!市中心的中心,赫赫有名的阿肯吧!大家就是冲着这个酒吧去的。酒吧面朝着有着一长条的海滩,水质砂质非常好。晚上有火把表演,乐队,各种街头艺人还有兜售各类东西的小贩。这么有名的泡吧地,西方人特别特别多!酒吧后面就是酒店。所以喜欢热闹的非常好的选择,去哪儿都方便!酒店情况普普通通。

苏梅岛第三、四天
蹬蹬蹬蹬  我最喜欢的酒店闪亮登场!其实我不太想把这家酒店介绍出来,因为我怕很多人喜欢去的多了失去了他的韵味。最后还是狠狠心!
慵懒一天苏梅海滩度假酒店 Lazy Days Samui Beach Resort
老板是个美国人(如果我没有判断错误的话)。每天笑眯眯的看到大家都打招呼,你今天好吗,打算去哪里玩啊,注意防晒哦巴拉巴拉
早饭很良心,每天还换花样;整个酒店都是小的独栋小别墅或者叫茅草屋,很有味道。酒店只有十几间房,三间海景,四五间池景。
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距离阿公阿母石很近。因为人不多所以很清静。海滩质量比阿肯差一点,不过也很干净。
住过来真的会让人变懒,瘫在这个地方不想动。最后走的时候叫司机,第一次有老板帮我们和司机砍价防止被宰,真的很贴心!
就放一张随手拍,随便感受下吧!(补充一句,房间帮我们布置成了蜜月房,满床的新鲜花瓣,漂亮的我快哭了,这里就不分享了,⁄(⁄ ⁄•⁄ω⁄•⁄ ⁄)⁄)

曼谷第一、二、三天
曼谷素坤逸画廊10酒店 Galleria 10 Sukhumvit Bangkok Hotel
酒店完全可以达到四星半了。国内四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来看,舒适,现代化,性价比高!

良心贴士

1、交通方式很多样,大巴车,飞机,船等。建议没时间的还是做飞机直飞,虽然贵点但是时间省下来了;有时间的可以慢慢体验。不同交通风格不同
2、所有酒店卫生间旁边都有一个水管龙头。不要用那个水冲脚或者放水洗衣服,那个水有味道。
3、很多ATM机和兑换处,真的很多很多千万不要担心没有钱。(我家大汉斯就一天到晚担心没有钱,我也是醉了)不过兑换处汇率价差真的很大,如果换的多还是多比较几家吧。
4、清迈消费最低,能在清迈买的尽量在清迈
5、曼谷王权机场免税店和市区的王权免税店规模差不多,王权并没有大到哪里去。价格一样,市区的店可以全场打九折,一件本土商品8折,一件免税品8.5折;机场不能打折,但有代金券。算下来差不多,机场比市区贵点零头,胜在方便!没必要下飞机去拿优惠劵,购物前一天到曼谷酒店前台要一份就可以了,不放心直接关注王权免税店微博号,网上下载都不用打印,照片存在手机就好!不要在免税店买零食特产,这些去big C买。道理同理你去超市买盐水鸭和南京机场盐水鸭专卖店,真的贵!
6、泰国前两年的消费水平的确有优势,这两年已经涨上来了。和国内二线城市差不多,不要迷信啥都不带到那边现买,过着土豪般的生活。现实是你碰不到打折季,不想在国内有时间淘反而买的比较贵。高档品牌有一些的确有价格优势,值得买。具体哪些百度知乎很多。衣服啥的还是自己带,遇到喜欢的价格合适就买;有特色的民族服饰,小玩意儿,青草膏,老虎油还是值得带的,真的不错。我被蚊子咬了一个大包。不管不问两天越来越大,拆了一个老虎油抹了一下第二天就消肿了。不过建议大家不要赶风潮去7-11买什么国王奶片之类的零食了。国家补贴奶片是为了给经济条件不好的孩子补钙。游客去超市几版几版的拿像什么样子呢。从我做起,我就没买!不过估计现在也不好找了,很多地方都下架了!
7、市场买东西和坐出租车一定要砍价,砍价,砍价!我说的不是周末夜市,周末市场(这里已经很透明了,砍也砍不了多少)我说的是如果你去逛了类似国内批发市场的地方。出租车不打表很黑,你都问打不打表可能就不带你。拦下来坐进去,说 by meter?就可以了。开车后提醒司机打表,不然司机会故意忘记。到地方随口开价。自己骑摩托最好,双条车其次,打表车再其次,酒店帮忙叫车最贵。
8、泰国人民很朴实,很热情。嫌打车贵,会用不好英文告诉你在哪里比较好打到双条车;看到你在路边傻站会过来问你要不要帮助;所以请热情回馈,不失大国风度。
9、非常重要的提醒,如果有自己习惯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还是用习惯的,不要非买当地的banana boat。因为这个系列容易过敏,这次我就不幸中招了。这也是为什么游记中我照片很少的原因。因为。。。。我的脸肿啦。。。。呜呜呜呜!不知情的我以为是晒伤了,在用过了香蕉船的防晒霜后又专门去买了他家的晒后修复。结果第二天一早,汉斯对着我的脸足足笑了20s才说,没头脑啊,你的脸是不是变大了,你能不能感觉到啊!我去,惨不忍睹啊。到医院后才确认是过敏,而且医生说很多游客因为这个过敏过。所以提醒大家千万注意。

泰国旅程

好像写到这里,把想说的都说的差不多啦,哈哈,那我就简单汇报下自己的行程吧。以下是流水账。。。
第一天 基本是在飞机上度过的,香港转机。  最大的感受香港免税店很坑,买了一个植村秀的泡沫隔离比曼谷贵了100元。以至于我一定要在曼谷买一个,这样我就可以把成本拉到折中了,怎么样,有没有很机智!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直飞清迈,因为机票是汉斯定的,他也不许我问他(白眼状)刚到清迈,那个小激动啊,我赶忙拉着汉斯说,哎呀,我看过攻略了,马上我网上定的接机就要来了。我们要给人小费的。不能给人硬币的,因为攻略上说。。。。。汉斯一个白眼说,我!知!道!
还没出门我就跑到机场里面的超市买了一个巧克力,想换点零钱。我掏出一张100B给人家,咦,怎么半天不找我钱啊。汉斯幽幽的跑过来说,人家说这个巧克力200B。啊?那我换零钱的策略!怎么办,不买了?不行,丢中国人脸。买了!然后我就郁闷了。结果一出机场门汉斯把我拉到换钱处直接换了100B的零钱。我也是醉~~了~~~~
到了酒店,去旁边7-11买了驱蚊水,万恶的防晒霜和一些小零食。结束!

第二天 今天是骑大象+皮划艇+竹筏漂流  一车上都是中国人,大家很快熟络起来了。记得带换洗衣服,因为皮划艇一定会湿身。

怎么办,写不动了。那就先写到这里吧

最后来张唯一一张拿得出手的照片作为ending吧。(始终自娱自乐了半天,搞得好像很多人看这篇游记似得,哈哈!如果你能坚持看到这里,真的很感谢你对我流水账的忍耐和支持,毕竟这是我第一篇游记,没有美图,没有美女;但是也很真诚的说一句,真心想把自己的经验教训告诉大家,希望大家玩的更好!我爱你们ლ(′◉❥◉`ლ))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7 21:36

很棒哦!

2016-02-28 21:3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9 09:56

引用 lipengjh 发表于 2016-02-29 09:56:04 的回复:

回复lipengjh:谢谢前辈的鼓励

2016-03-01 09:07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2-28 21:36:14 的回复:

很棒哦!

回复vicky:O(∩_∩)O谢谢

2016-03-01 09:08

引用 jgain 发表于 2016-02-27 21:36:0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jgain:我所有的行程安排都截图发在文章里咯,没看到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