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毕业旅行】就不要说再见。

• 出发时间/2016-02-17

画外音

这个冬天,我真正结束了学生生涯,一直都想拥有一个告别式的毕业旅行,也在这个冬天得以实现。
  选择新加坡,没有什么原因,只是觉得只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哪里都有期待,都是美好。

出行日期:2016年2月17号-2016年2月23号。
出行路线:北京-香港-新加坡
旅行方式:自由行。
出行伙伴:男票。
总共费用(包含购物):约2万5千。

DAY1 北京-香港-新加坡在路上

从正式毕业到参加工作,中间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对于订国际航班的话一般买不到价格特别合适的票子,看了各大旅游网站后,还是蚂蜂窝的产品最便宜,北京香港转机,再坐红眼航班到新加坡,一个人往返四趟飞机只要2450人民币,果断入手了。
  PO一张出发前的照片:

港龙的飞机还是很舒服的,宽敞椅子又舒服,飞机餐也不错,经过了一夜的飞行,第二天早晨5点落地新加坡

PO一张凌晨新加坡的上空,是星星点点的船只:

到达处:

下了飞机我们先去换了摩天轮的票子,之前在淘宝买好的,然后就去吃了大名鼎鼎的亚坤。机场这家店人还是蛮多的,而且菜单是没有中文的,只能凭着看攻略的记忆来点餐了...选的setA 和 setB, 我很喜欢温泉蛋,要洒上酱油用土司蘸着吃,小药丸却不是那么喜欢

DAY2 金沙酒店-文东记海南鸡饭-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

从机场饱餐之后我们选择地铁前往金沙酒店,应该是正好赶上了上班的早高峰,地铁里超多人超冷,而且超安静的,导致我们两个人一直在用唇语对话...

下图是金沙酒店前面的购物中心门口,为什么会到这里来,是因为我们下错了地铁口,出来只能“那么近又那么远”的望着金沙酒店 朝着金沙的方向走,穿过写字楼,看着早晨的上班族,也是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金沙的规定是下午三点才可以check-in,我们早早的去recognation得知可以先拿到无边泳池的门禁卡,然后在12点左右就可以check-in,所以就寄存了行李,跑到57层了。新加坡的云好低,尤其是在这么高的地方,仿佛用手就能抓到的棉花糖,心情怎么不畅快。
  PO一张随便拍拍不用滤镜就很美的图:e

泳池后面和右侧是观景台,可以看到滨海湾花园,大摩天轮....当时雾气还是有一点点的...

午饭就在金沙里解决了,果断选择著名的黄亚细肉骨茶,好喜欢浓浓的黑胡椒味道,相比之后吃的松发肉骨茶,我更爱重口的黄亚细

餐后一杯薏米水一杯酸柑水,都爱。

差不多12点的时候我们就去check-in了,在寸土寸金的坡县这么大的房价真的很慷慨,房间有阳台,可以直接看到滨海湾花园,有大海有蓝天有白云有绿树的风景真的很美。不过房间的设施可真是对不起它的价格,洗漱套装都是不知名品牌....为了无边泳池忍了....

简单休息了一下又去了无边泳池,下午没有了雾气阳光很好,但是也很晒呐,开启照相馆模式...

在无边泳池玩(ao)了(wan)一(zao)会(xing)就去觅食啦,对于吃货情侣来说,拔草当地美食也是旅行的意义。去了文东记海南鸡饭,虽然去的早,但是也有位子是被预定了的,等到吃完外面已经排起了队。
  PO一张皮嫩肉紧的大白鸡,好想念这个味道:

吃完饭随便溜达溜达发现这附近有一个bendemeer market,类似于Maxwell熟食中心,不过这边都是居民住宅,大多是当地的食客。看着每一幢编号的楼房,男票还给我科普了一下坡县的民生住宅。在坡县带有编号的房子都是政府的,由于新加坡是多民族国家,为了大家和谐相处,就会安排华人、马来人、印度人等等互为邻居,此刻觉得小药丸头上放光

之后去了鱼尾狮公园,坐地铁从Fullerton Sq站下车需要走一段路,我们边走边问路,吹风赏景,自在又美好。

PO一张走累了可以席地而坐的照片,也是小药丸此行最满意的照片TOP3

溜达完鱼尾狮公园,就打车回金沙了,这里要说的是每天晚上六点之后,在新加坡就算“忙碌时段”,打车的价格几乎是双倍的,通过有些地方还要交“过桥费”,老复杂了,反正就看计价器显示的给就好了。在坡县打车的时候我经常以为车里有人,其实是没人的,因为司机在左边开车....

回到酒店又来泳池撒欢一会儿,华灯初上,霓虹灯的耀眼与身边的椰子绿植显得有些违和,却让人放松又惬意,热带的夜晚却有丝丝凉风,抬眼是满天星,是此行最爱的时光。

直到把网络没电,相机拍没电,才依依不舍的回房间休息了,初到坡县的第一天完美结束。

DAY3 Maxwell熟食中心-牛车水-土生华人博物馆-松发肉骨茶

定了八点闹钟想起床再去泳池玩一会,结果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 金沙的茶包还是很大方的给了TWG的,随便泡了一杯黄色袋子的,很清新香甜。之后就去楼下觅食了。选择了大家推荐的土司工坊,以及laska和福建虾米,都喜欢。不过不得不说坡县的美食都是磨磨唧唧的,拍起来真的是不太美观呐。

check-out 金沙之前再来商场逛一逛。

商场外面的双排椰子树,对面就是鱼尾狮公园了,也成为小药丸这一天的抽烟根据地。PS:理论上说,新加坡是个禁烟的国家,只有在规定的吸烟地点才可以吐云吐雾,可是貌似并没有那么严格。

24个小时的金沙之行就要结束,虽然这一晚的价格不菲,但是着实值得一住,因为看到未知的高度更是我旅行的意义。

之后三天我们选择了丹戎巴葛附近的酒店,稍微安顿了一下就去了牛车水。这一天都在下雨,怕相机淋湿,就拿手机随手拍了。

按照攻略走去Maxwell熟食中心拔草海南鸡饭,炒粿条,鱼丸云吞面,味道十足都喜欢。

总体来说,文东记的鸡肉比天天的品质好,但是天天的米饭略胜一筹,价格也便宜很多。

看着黑乎乎的,却是味道超足,三下五除二就被我俩消灭了....

不一样味道的鱼丸云吞面,腊肉甜甜的,云吞和鱼丸很鲜,坡县很爱吃秋葵呐,好东西

雨中都没有好好欣赏牛车水,心想着去一个室内的场所吧,就按原计划去了土生华人博物馆。介绍在新加坡华人历史的博物馆,婚丧嫁娶,生活起居,对于认识坡县的华人生活还是涨姿势的。

从克拉码头地铁站E口出来,在去找土生华人博物馆的路上竟然路过了警察局,就是这个色彩斑斓的建筑。当然它现在不是警察局了,应该是类似文化信息部这样一个地方,坡县随手拍都是美如画。

土生华人博物馆向前走一点就是SMU,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临街而建,没有围墙。

土生华人博物馆离克拉码头十分近,所以决定晚上去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吃辣椒螃蟹。走过不知名的教堂,欧式的建筑风格很漂亮。

到了珍宝海鲜被告知要等2个小时才能吃上,小药丸提议先去吃旁边的松发肉骨茶,也是排了长长的队。

单就肉骨茶而言,我更喜欢黄亚细的重胡椒口味,松发这家是可以加汤的哦。

吃的满足了就打道回府了,第二天的旅程也结束了。其实在做plan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自己行程安排过紧了,现在事后写游记才发现一天竟然跑了这么多地方,难怪小药丸的腰都抗议了,最后一天连都贴上虎膏了,比亚nei~~~

DAY4 环球影城--亚洲最南端--老巴刹

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出发了,早餐的品质要给一个大大的赞,尤其是烤出来的面包类,秒杀国内一切连锁品牌 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食物,例如一锅用番茄熬过的豆子...最后一天我鼓起勇气尝试了一把,其实也蛮好吃

下面这个是行人过马路时可以按一下大圆圆的按钮,这样车子就可以礼让行人了,人性化满分。说到素质,之前在韩国的地铁上,即便有再多的人,reserved seats 都不会有人坐的, 但是坡县却那么在意的样子...

提前在淘宝定了环球影城的票子,看了攻略说是周末人多,早早就来环球影城排队。需要坐地铁到怡丰城,然后跟着大部队走就好了,捷运在三层,大多数人都是去环球影城的。没有提前买优先票,因为对比了一下淘宝和当场买的价格,当场买划算些,就想着如果人多的话就当场买好了。

一开门我们就冲进被强推的变形金刚,几乎没有排队就玩到了,被强推是有理由的,真的很刺激很好玩呐,在国内绝对做不出这个效果和体验的。

之后选择了离变形金刚最近的双轨过山车,排队的时候我和小药丸还信誓旦旦的说应该坐蓝轨,要玩就玩最刺激的,结果坐完红轨我就怂了....

埃及木乃伊因为技术问题要到下午才开放,还好当时没开放呀,不然连续三个过山车真是会要了我的小命的...转战侏罗纪公园区,坐了水上漂流的项目,最后会有一个封闭空间,大恐龙就在自己的头上,我也是被吓的半死,被小药丸嘲笑半天,说“这么假你也害怕”....我本来就怂嘛 这个项目还是建议大家买雨衣,因为那雨衣还是挺潮的,哈哈...

侏罗纪对面的食肆解决午饭。

饭后直奔木乃伊,排了好长的队,我最期待的项目就是这个,再长也要坐。和变形金刚不同,这个稍微有点恐怖色彩,也是吓死宝宝了...

某人非要开小车,结果这车方向盘的假的....哈哈哈

之后又在侏罗纪那里玩了一个小型过山车,看了史莱克4D电影,最后就去找小黄人拍照去咯。看电影的时候小药丸的椅子是坏的,只能看着我万马奔腾的前后晃悠,哈哈哈。所有想玩的都体验了,把这辈子的过山车都坐了,除了木乃伊几乎没怎么排队,hiahiahia~~

差不多六点左右,其实此刻小药丸已经累了,反复问了我几遍我们还要不要去亚洲最南端,看着我态度很坚决的样子,他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PS:在侏罗纪漂流排队的时候,我朋友问我“爱是什么”,我转头问药丸兄,他说“爱就是我不想玩了,还要陪你玩”

从环球影城出来,门口有一个马来西亚美食街,某人又吵吵要吃东西,选择了没有吃过的砂锅糯米鸡?好像是这么叫的,但是我觉得它糊锅底了...

坐捷运去亚洲最南端,下了捷运有免费的粉红色小车,如果用走路的话,估计会累惨的。

很多人说在地图上看这里并不是亚洲最南端,人家说是亚洲,不是北半球哦,所以我觉得还是没错的。

小药丸忽悠我说,你不感受一下亚洲最南端的海滩吗,我想都没想就脱了鞋踩水去了,话说感觉这沙滩质量还不如我家里的好,结果一个泛舟的外国大叔远远的朝我喊海水里有水母...瞬间感觉自己被坑了,小药丸站在沙滩上偷笑,而且并没有脱鞋

一天的圣淘沙之行就要结束,不得不感叹填海而来的圣淘沙岛规划的如此有趣,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很棒。临走之前吃了老曾记的咖喱角和鸡腿,好喜欢咖喱角,之后再也没看见哪里有老曾记了

很喜欢这句话。带着回忆回家。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决定去老巴刹吃夜宵,吃货本性不改啊。

这顿夜宵成了在新加坡吃的最瞎的一顿,炒黑菜头和摩摩喳喳都不好次~

DAY4 结束。

DAY5 国家博物馆--小印度--大摩天轮--乌节路

起床就去了楼下吃早餐,好喜欢他们的烤面包 我下来的晚,达哥吃完就先上楼了,我大水瓶的特性在此刻显露无疑。终于有了自己的空间,去酒店周围溜达溜达 估计大水瓶的这点心思只有水瓶同类才能懂。

PO几张饭后酒店旁的随手拍:

之后我们就转战国家博物馆了。在坡县有四种语言话语,英语,马来语和印度语,通常情况下华语和英语就行得通,但是是有口音的,这次我们打车去博物馆司机就操着Siglish和我们讲了一路,连蒙带猜也能听得懂....

从1960年的人均1310刀的GDP到2014年的人均GDP71318刀,坡县金融发达不是盖的。

从博物馆和小药丸商量要不要把晚上的珍宝海鲜挪到中午吃,因为晚上等位的人实在太多了,说走就走。结果还是扑了个空,店面下午2点就休息了。

于是决定转战小印度,拔草一家小众却被资深吃货们推荐的印度餐。

点餐无中文服务,有英文菜单。这一餐被达哥评价为最解放天性的一餐,并成为此次新加坡之行美食TOP1,哈哈哈。

咖喱鱼头是招牌菜,印度咖喱竟然没有我最爱的土豆,却有出乎意料好吃的菠萝 PS:他们好爱吃秋葵啊~

色彩缤纷的建筑+浓郁的印度气味....

Q萌小茄子和苦瓜,哈哈哈,好可爱~

提前在淘宝定了摩天轮的票子,傍晚的时候过来。其实摩天轮的最高处并没有金沙的高,风景我觉得也没有金沙的好,但是很适合情侣呐~~

摩天轮大约40分钟,下来稍微歇息了一下打车去了乌节路。行程好满哦~~

在这里收获了毕业礼也是人生第一个LV,必须mark一下。

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老爷爷冰淇淋,榴莲和巧克力碎哒,这家才是霆锋当时吃的那家,其他有好多山寨的呢,擦亮眼睛哦~~

然后按照地图和攻略去找JJ的店,一顿绕还是没找到,有网友说已经关门了,索性就随便逛了,意外收获stussy的衣服

溜达溜达就回酒店休息了。DAY4就酱紫结束了。

DAY6 乌节路--樟宜机场--北京

坡县的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当天早晨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心情波动,在这感谢小药丸的一路包容和陪伴。

酒店早餐,最爱红茶和面包。

收拾情绪,打包和寄存行李之后,直奔去了两次都扑了空的珍宝海鲜,终于吃到辣椒螃蟹。小药丸不喜欢海鲜,一公斤的螃蟹几乎都被我收入囊中,撑死宝宝了。味道嘛,自小海边长大,还是觉得家里的海鲜最美味。

吃的饱饱的,去乌节路扫货啦,收获不小。

乌节路街景。

凌晨一点的飞机,我们六点多就出发去了樟宜机场,本以为会有点早,可是逛逛吃吃时间很快就到了。

一夜的飞行,早晨到了香港,简直是把我们俩冻死了,只能靠从飞机上带下来的沙拉盒子接热水喝取暖,哈哈哈,想想也是搞笑~~

免税店扫货之后的大包小包。

中午11点多落地北京,离开新加坡,回到中国,心中还是有些许落差的。

我的毕业旅行,是告别我学生生涯的分隔符,我亲手选择了我未来两年内的生活,就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吧。
    我的毕业旅行,两个人,一颗心,谢谢你容我任性,带我成长,送我最放任的时光。
    我的毕业旅行,我愿意用完满两个字来形容。纵然它迟到了三年,纵然这期间有小插曲,但是这是我与喜欢的人走过的又一个地方,“就连吵架也很过瘾”。我想与你一起种下经历的种子,开出七彩的花,和你共同摘下,拼出有你有我有家有爱的图画。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7 20:25

引用 iroroo 发表于 2016-02-27 20:25:07 的回复:

回复iroroo:是的,看世界看天下~~

2016-02-28 10:35

正宗老爷爷在哪里啊?

2016-02-28 14:57

引用 也許宥-'天 发表于 2016-02-28 14:57:39 的回复:

回复也許宥-'天:在乌节路上的义安城门口,我去的时候白天没有出摊,晚上才出来的~

2016-02-29 09:4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9 18:5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37

用的什么相机呀

2016-03-06 08:59

引用 xjtubaiyu 发表于 2016-02-29 18:58:01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xjtubaiyu:谢谢支持啦~~

2016-03-13 12:09

引用 丁矛盾 发表于 2016-03-06 08:5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