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驴子出游记4岁8个月~泰随意 曼谷/芭堤雅/沙美岛/北碧/华欣/涛岛/南园岛/苏梅岛/安通群岛

• 出发时间/2016-01-30

不是第一次来泰国,上次从泰南到泰北呆了10天,感觉很赶,这次我决定随性一点,出发的时候就只订了往返的机票和头两天的酒店,因为带着4岁女儿和60岁老妈,内心有一点点不安,随身的LP给了我小小安心。事实上一路25天走下来,虽然我们是在泰国的旅游旺季,而且其中还包含我们中国的春节大假,但是酒店,车票,船票完全不用担心,我一路上都是一个地方呆腻了,想换地方了,才拿出LP来看去哪儿,然后再打开booking看有没有空房,但是还不忙订哟,特别是中间要转车的情况,等所有的车票船票全买到,再订酒店,好几次都是在即将抵达目的地才在网上下单,走到酒店前台都还没注意到有新订单来了。

为什么是泰国?

除去一些个人的理由
第一:1月份对于我们成都来说温暖的东南亚无疑是相当具有诱惑。
第二:当然是安全,考虑到这次是一次没有明确目的地的旅行,我又带着小孩和老妈,相比同样也是东南亚国家的马来西亚越南,印尼,菲律宾。。。泰国更加安全,海岛也不错。
第三:当然是重中之重~便宜。大家都知道泰国物价不贵,在外面悠悠荡荡20几天,至少可以不用一路精打细算。

网络

以上所说的一切随走随订酒店,上网查资料。。。。这一切都离不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网络,泰国好几家手机公司,不用我细说,论坛里详细的帖子多得很,要上网大多推荐truemove,索万那普机场到达口出来就有柜台,价格都写在牌子上,你甚至不用会说英文,小妹很熟练的帮你把手机卡安装好,网络设置好,保证能上网了才会还回到你手里。买卡请准备好护照,有了手机卡,就什么都不怕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能。我就和老妈开玩笑说,现代人真矛盾既无所不能又无比脆弱。

摄影设备

1.手机:iPhone 5s
用来用去,最后还是手机最方便,iPhone肯定是最佳选择,当然光拍是不行的,还需要后期,现在的手机app已经很强大,瞬间可以让你的图片高大上,经常有人会说我的图片不ps,我个人觉得这是很狭隘的,就像非要追究到底是化妆还是素颜好。因为我们人眼是最强大,它会自动捕捉画面中漂亮的地方,屏蔽掉不美的地方,所以经常会有人会说眼睛看漂亮,照下来就不好看了。更不要说现在最高端的相机也远远赶不上我们人眼的宽容度,在高光比的情况下怎么拍不是暗部太黑就是亮部太亮,这也是有人在拍照的时候经常会说:逆光,脸是黑的。。。这一类话的原因所在。这里推荐几款手机app,最好是几种混合用,每个app的长处不同,融会贯通,再加上你的创意,将会出现高逼格的手机图片。
推荐:
snapseed
vsco(部分滤镜收费)
Instagram
enlight(付费软件)
美图秀秀

比如下图,就能明显看出手机软件可以把暗部提亮,降低高光处,让天空细节出来,把右边多余的地方去掉,让画面更加简洁不杂乱。修图不是让画面面目全非,而是尽量还原我们眼睛所看到的景色。
后面如果有精力,分享一些手机p图的心得,主要是本人欠债太多,去泰国之前还去了一趟日本,已经开贴,但是因为回国1周就又出发泰国,都没整理,打开我的主页我都不好意思,全是烂尾楼。

推荐:
买个手机镜头,这样至少在自拍的时候没有那么捉襟见肘,而且还可以拍出一些有趣的照片。我用的是ELECOM的是一个鱼眼+一个广角+一个微距。

2.单反:佳能5DMarkⅢ+24-70 2.8f/16-35 2.8f/135 2.0f/85 1.8f
前面有说其实用得最多的还是手机,相机虽然带去了,主要都是用来拍日出日落了,现在感觉很多时候除非是非常美丽的景色,基本就不想把相机拿出拍。
所以此贴以手机图片为主,相机拍的我会单独提出来。

先上图

芭堤雅的公寓,小区里有用泳池,出门就是海滩,厨房设施齐全,锅碗瓢盆样样齐全完全可以开火做饭,出门10分钟不到就是711和夜市。

芭堤雅公寓外面的海滩。

沙美岛的日出

沙美岛的日落

沙美岛钻石沙滩上的pancake是女儿最喜欢的。

跑一圈又回来吃一口。

一个路过的高鼻子来搞怪,把女儿看呆了。

早上陪我起来拍日出,我拍照,她就在海边玩。

想吃shake不给的表情。

北碧的桂河大桥~死亡大桥。

古老的泰缅铁路,现在完全是观光用,乘客全是游客。

夹在几个高鼻子中间,女儿就是个小不点。

盟军公墓外面的公用电话亭很适合拍照。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偶遇一个法国家庭,一双女儿,虽然语言不通依然很快打成一片。

春蓬的集装箱酒店

涛岛芒果湾的酒店,门口就可以浮潜,景色优美。

涛岛酒店的悬崖餐厅,女儿开心的笑。

涛岛买到虾,个个巴掌长短,买了8只,99泰铢,不到人民币20元。

涛岛酒店小清新,到处都是卡通人物的装饰,女儿在学这个开口笑的娃娃。

去芒果湾路上,默默望着远方的女儿。

通海洋公园上的viewpoint,来之前看LP上介绍就一直很向往,山路极为难走,但是风景优美。

苏梅岛的日落。

从素叻他呢坐火车返回曼谷,好古老火车。

曼谷街头走累了,坐在公交车站休息,一个和尚路过,突然拿出一盒巧克力送给女儿,这天正好是元宵节。

曼谷华南蓬火车站

签证

泰国签证就完全不是问题,交钱就出,要注意的就一点,如果你在泰国停留的时间不超过15天,你就可以想走就走,因为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只会给15天停留时间,如果你超过15天就请提前办理签证,那样你最长可以停留30天~60天。我们要呆25天,所以提前办理的签证。

关于行程

由于从一开始我就没有行程,目的就是想带女儿在温暖的地方避避寒,所以完全是边走边想,出发前也就订了头两晚的酒店,说内心没有忐忑,那是吹牛,毕竟我带着老人和小孩,而且在泰国Google地图就仅仅只能用来指一下路,所有的公共交通完全没有指示,能在谷歌地图上看到的酒店也很少,但是一路下来,虽然现在是泰国的旺季,虽然期间还贯穿了我们中国的春节大长假,但是泰国的吃住行都是呈现一种饱和的状态,也就是说你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住,买不到车票船票,在泰国虽然网上关于餐厅,酒店,车船的记录很少,谷歌在这里显得很无力,与之对应的是你只要随便走进路边一家旅游代理,他就能给你提供一切你所需要的服务,酒店,车船火车票预订,1日游,个人定制。。。。你不用担心被坑,个人觉得合理范围内的劳务费是人家应得的,不然人家租个门面,天天开着空调坐在里面干啥?当然你厉害也可以讲个价什么的,但是大多差距不大,不要妄想来个拦腰一砍。
我通常的做法是把抵达当天的酒店订了,其实一般订1晚就可以了,不要看booking上经常是该酒店最后一间房,实践证明到酒店一问往往都有空房。我经常是一个地方玩腻了,准备换地方的时候,就打开LP先确定去什么地方,然后打开booking看看酒店,看房子并不很紧俏,就去买去那里的车票,这个时候都还不忙订房,请记住,网上都有房,到了现地将会更多,也就是价格和地段的问题。如果不是带着娃娃和老妈,我连酒店都不会在网上订,直接walk in。好多次如果还要转车,怕转车的车票买不到,我都是最终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才订酒店,当我走到酒店,酒店前台都还没注意已经有新订单来了,还没准备。
而不提前订酒店有一个好处就是能让你单一的旅程变得拥有无限的可能,比如说这次泰国,我最先的预想是从曼谷一路往南,以海滩为主,途径华欣春蓬,到素叻他尼,也许会去宋卡看粉色海豚,沿着泰国湾一直边走边玩,考虑到泰国南部和马来西亚交界的那几个府北大年和那拉提瓦过去是穆斯林王国,一直是暴力地带,避开,在素叻他尼转向缅甸海,有时间的话去普吉转转,因为之前去过,也就不是重点。后来无意间看到素万那普机场有直接去芭堤雅的班车,而芭堤雅我也没去过,就临时改道去芭堤雅,也就是转向泰国东部,在昌岛和沙美岛之间犹豫,最终选择了近一点的沙美岛,否则可以一路往东,去柬埔寨,这里去吴哥窟很近。海滩玩腻了,后来又转道泰国中部,去北碧看号称死亡铁路的泰缅铁路,一看地图,貌似离仰光也不远似的,也可以去哦。然后又避开曼谷,直接去到华欣华欣的夜市很棒,海鲜好吃不贵,海滩令人失望,所以只住了一晚就坐火车去了春蓬,从春蓬涛岛,原本想原路返回,在曼谷周边玩玩,一天早上起来突发奇想就决定去苏梅岛,想想都这么近了,来都来了,坐酒店的船到达涛岛码头2点,而从涛岛苏梅岛的船3点,码头L公司的船票已经售空。那就好吧再住一晚也行,一边这样琢磨着一边走,看见路边一家旅游代理,走进去一问,代理就成功帮我买到别家公司去苏梅岛的船票。
啰嗦这么多就是说,大家都可以放心出门,一路随机应变,不要问我什么攻略,泰国就不需要攻略,首先你要明白自己到底想去哪里,然后你就可以直接在酒店前台,路边代理买到你所想要车票船票,或者火车站,汽车站都行,就这么简单。
我之后的游记会按照我去的地方来进行大的分类,不会细化的哪一天哪一天,免得大家看了无聊。

游记

芭堤雅

我们坐的飞机是从香港转机到曼谷,这一天我们就经历了从冬天到春天,最后到夏天。国泰的飞机机上娱乐还是可以的,至少可以混混时间。

上机先来张集体照,发朋友圈,所有的人说此图亮点在后面。

每次上机都认真学习安全知识。

机上娱乐有冰雪奇缘,虽然是英文也看得津津有味。

飞机餐也认真吃,现在一上飞机,她总是会问我什么时候端饭来

抵达曼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随着人流下飞机,国泰的飞机有2个出口,明明看着一起下飞机,然后弄死找不到老妈,当时感觉欲哭无泪,在人流里疯找,还好最后找到。我真是无语,每次出门不见的永远是我老妈,上次在尼泊尔帕坦广场也是。
一下飞机就是入境处,办落地签的地方人非常多,因为团队大多都是办落地签。素万那普机场的入境处对于同行中有老年人和儿童的游客开设有专门的通道,我们就走了个捷径,也没有检查我们随身携带的现金,好像是办落地签的地方检查得比较多。
出来之后发现我们的一个箱子在香港转机的时候没有送过来,后来发现这是国泰的老毛病,而缺箱子的不止我一个,还好素那万普机场乱虽乱,但是对这种事情好像已经驾轻就熟,留下我的酒店地址,说是第二天给我送到酒店,我也就很潇洒的离开了。结果证明机场对应非常熟练,第二天早上我又打电话确认,其实晚上我也打过,虽然据他们自己说是24小时值班,但是半夜没有人接电话,第二天早上电话就打通了,说是半夜行李已经抵达机场,将在当天中午送达我所在的芭堤雅酒店。而中午12点我的行李也送到了我的酒店,非常准时,刚一看到我的行李吓一跳,我那28寸箱子被包个严严实实,原本有轮子可以推着走的,因为被包成个粽子,送箱子的小黑只有扛着拿过来,打开外包装,里面有锁的地方都是专门打结给锁起来的,真是佩服他们的工作啊。而无独有偶,回程我从曼谷~香港~成都又少个箱子,所以说国泰掉行李就是常态,而且还是同一个箱子,我也是无语,双流机场送行李就马虎许多了。

素那万普机场
(泰语: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英语:Suvarnabhumi Airport,其原意为“黄金大地”)
4层是出发层;
3层是餐饮和商店;
2层是到达层;
1层是公共交通层,taxi,bus等等等;
B层是机场快线层。

到达出口一出来就能看到truemove的柜台,小妹很熟练的收护照,打开手机,装卡,设置,确保能上网了才把手机换到手上。然后去1楼8号门坐车去芭堤雅。

这里有到华欣和芭堤雅的空调大巴,到华欣最早7:30,最晚19:30,到芭堤雅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每小时一班,价格122泰铢,小孩也要买票。这里没有站台,就在售票的地方等,到时间了就会有人喊,然后跟着他到车上去就行了。

素那万普机场到芭堤雅2个小时,空调大巴,还是比较舒适,但是室外30度,车内16度,一定要准备外套,不然要冻死人的。晚上的班车,车上的人都安安静静的睡觉,一个大哥的鼾声,简直是。。。。我很可怜和他同行的另外一个大哥。

女儿在车上睡着了,旅行的第一天,从早上5点起来去机场坐飞机,然后在香港转机到曼谷,再坐车到芭堤雅,到达酒店已经12点了,漫长的一天。老妈说我能不能不要每次把第一天都弄的这么晚

第二天早上起来,迎接我们的就是蓝天白云了。我们住的是公寓,老板是个俄罗斯人,貌似我们住的的这个临海小区都是外国人。小区内有用泳池,出小区就是海边,到附近的711或者是familymart,以及夜市步行10分钟不到,就在芭堤雅公园塔附近。房间里锅碗瓢盆样样俱全,杯子都有好几种,老外都是要喝咖啡,红酒白酒什么的,食材在附近的夜市还有市场都能买到,好多老外来这里都是常住的。

房间就是一个一居室,有个阳台,还算宽敞。

小区也很安静,在这里感觉不到是在泰国,还以为是在欧洲一个什么地方,周围都是高鼻子。

出小区就是海边,芭堤雅的海滩沙子比较粗,但是不割脚,海水也就这样了,但是我们小区外面的海滩往海里走100米都很浅,女儿飘在海面上很开心,关键是海水玩腻了,还可以到小区里的游泳池再泡下淡水,从海里回来一身的沙子,在游泳池边上冲个凉再跳进泳池也不错。

小区游泳池,小人很惬意的样子。

这里是冲凉的地方,从海里回来,有个这个是非常方便,人性化的。

沙滩上的埋人游戏

住公寓的好处就是还可以叫外卖,这个是披萨。

公寓的好处2,就是还可以自己做饭,还有我们千里迢迢带来的萝卜干。

晚上没事逛夜市,有我女儿最喜欢的芒果shake。

各种水果可以买回去吃,看到这么多水果就开心。

整个夜市要也仿佛被高鼻子占领了,价格合适,所以说在泰国最惬意的就是亲民的价格,不管是自己做还是在外面吃。

包车去了真理寺,门票在泰国算是贵的,500泰铢/人。其实离我住的地方也不远,开车一路堵也就30分钟不到,赶着日落的时候去,谁知道人家6点关门。这里穿短袖和短裤不能入内,门口有纱笼免费出借,需要200泰铢的押金。后来我在后面慢慢拍照,一直到保安来叫我们才出去,本来想借纱笼的地方也许已经没人了,就当200泰铢买条纱笼,谁知道人家一直等到最后一个游客离开才收工。

芭堤雅湾边的真理寺,全木质结构,没有一根铁钉,和清莱的白庙一样由私人设计建造,这个人是泰国的一名富豪,看来泰国的有钱人都喜欢修庙。这里已经建了30年,但是还没有完工,所以居然要带安全帽参观,热死姐了。
寺庙分4翼,分别根据泰国,高棉,中国印度的宗教意象来修建,所以一翼能够看到酷似高棉的微笑的雕像,雕刻精美,日落时分走穿行在内,透着光,很美!

寺外的许愿树下晓晓大声许下愿望,这次是要宝石,还是红宝石,有点难度。今年她晚上许愿想要的圣诞礼物是红色的蝴蝶结,高度系数0颗星。至今她都坚信那个蝴蝶结是圣诞老人在平安夜送给她的,这次有点难度了。

回来继续披萨烤肠香肠稀饭萝卜干儿

沙美岛

早上出来坐车去车站,也就是停在夜市门口等客的私人小轿车,我说要去班佩,送我到去班佩的汽车站,多问一句找得到吗?还点头了。开车的是一个完全不会英文的小哥,到车站说好200株,结果围着那条路转了2圈,中途还下车问了3次,找不到路,结果去班佩的mini van就是街边的一个门面,也难怪他找不到,今天上岛,沙美岛,酒店还没订,昨天怕买不到车票不敢订,现在怕买不到船票,反正昨天查了一下空房多,就是价格问题了。
娃娃就比较简单,有个冰激凌🍨就笑了。

这就是我们去班佩的mini van,200泰铢/人,小孩如果不坐位置不收费,2个小时还是买个位置比较好,行李大箱子需要收费。

mini van直接把我们送到码头售票处,然后用三轮车把我们送到码头船上,没坐快艇怕太颠,晓晓一开船就闭着眼睛睡觉~zZ,她基本都这样,一上交通工具就休息,下来就活蹦乱跳。从班佩码头到沙美岛往返200泰铢/人,如果在代理那里买,返回日期随便,每小时整点发船,你只需要拿着乘船的收据到码头去就可以了,会有人来招呼你,看了你的单子带你到船上,大概40分钟到达,如果是快艇单程500泰铢/人。

坐在船上拿出手机订酒店。

呼呼大睡的宝贝

沙美岛码头,远远就看到一个体态丰满的雕像,这就是美人鱼了吧,关于沙美岛的传说。

订了离码头和钻石沙滩很近的一家酒店,虽然不临海,但是到海边很近,走路就5分钟,旁边吃饭买东西都很方便,几个也便宜,每个房间都是独栋的小房子,还有个绿化不错的小院,女儿一到就坐在秋千上不愿意下来。房间不大,但是一应俱全,空调,冰箱什么都有,洗澡水也不凉。

在酒店休息一会儿就迫不及待想到海边去看看,出门不多远就有卖水果蔬菜的小摊,711也离得不远,因为在岛上所以自来水有点咸咸的,所以之后几天我们都是喝的矿泉水。

这几天姨妈大人驾到,只有在海滩上玩,海滩上有很多野狗,但是超级乖,这个一直在我身边亦步亦趋。

下不了海,只有在沙滩上晒太阳。

沙滩上女儿的大脚印。

钻石沙滩是沙美岛最大也是最好的沙滩,沙子像白面一样的细白,没有珊瑚石头扎脚,很适合玩耍游泳。沙滩上餐厅也比较多,晚上会有耍火的表演。我后来租高尔夫车环岛,去了几个沙滩,最后还是觉得这里是最好的,虽然面东,早上可以看日出,但是也同时可以看到日落,有点斜,虽然是落到山的那头,不是落到海里,但是日落的那一刹那也把海面照得通红,涂滩也很美。反而是岛的西面日落不是很漂亮。

踏浪的女儿,所以说对于小孩子海岛游永远是最开心的。

玩饿了就喜欢吃沙滩上的pancake,40泰铢起,根据口味价格不同。

拿着饼子开心的笑。

女儿最喜欢的薯片,在泰国被玩坏了。

早上起来准备出门拍个日出,在泰国拍日出真好,比中国慢1个小时,起床完全没有压力。出来没有方向,就往海边走,随便问了个商店哪里可以看到日出,然后我就来到了这里。沙美岛的日出真美,把大海照的通红通红的。
(下图为相机拍摄)

拍啊拍的,回头看女儿,随便用手机拍了几张,这一路走来,总是想带女儿老妈出门走走,很多时候我都觉得其实是她们在陪我,就像现在,我拍照,女儿就在旁边自己玩自己的,在鸣门漩涡拍星空的时候是这样,在巴克塔普尔拍夜唱的老人是这样的,在元阳拍梯田的时候是这样的,在纳加阔特拍雪山星空的时候是这样的,在茶卡盐湖等日出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太多太多,一转眼都这么大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回酒店的路上看见一个岔路,没事就往里走,然后就走进一家酒店,酒店都是面海的小木屋,绿化很美,门口酒店的保安知道我们不是住店客人但是也热情的打招呼,萨瓦迪卡,放我们进去。

(下面为相机拍摄)

从酒店出门,紧邻的当地人的家,看到的是赤裸裸的差距,酒店里绿树成荫,风景优美,酒店外面就只这样。

沙美岛有很多租摩托车的地方,我去试了,老板拒绝租给我,看我技术太差,所以泰国人还是比较有分寸了,他告诉我蹭掉漆都是要赔钱的,建议我们还是租四轮的,于是我就租了个golf cart,说实话刚刚开出门的时候,姐的那个心情啊,我拿驾照6年,一直是0公里0违章,沙美岛路窄,坡多,车也多,紧张好久,后来还庆幸没有租摩托车,以我的技术估计会出事。岛上租车行情,摩托车300泰铢/24小时,golf cart 1200泰铢/24小时。

我在紧张的开车,女儿倒是倒头呼呼大睡起来

沿着路一直开,风景优美,海水可真蓝。

女儿非常喜欢喝芒果shake,下面是不同意给她买shake的表情。

这个是同意买的表情。

随处所见的漂亮雕像。

开车到沙美岛的最西端来看日落,其实还是钻石沙滩那边比较漂亮。今天云太厚,没能看到咸蛋黄。

老外都喜欢开日落,他们一般喜欢就这样静静的坐在那里看,要么喝着啤酒,聊着天。

一家4口来看日落的,爸爸妈妈+一双儿女,小孩子对草丛里东西比日落更有兴趣。

漂亮的两兄妹。

锵锵三人行

今天是除夕,第一次除夕没在家过,傍晚在海滩上漫步,有是女儿最喜欢的pancake。

拿到手里很开心

路过的老外装作要吃,女儿在旁边看傻了。

跑一圈就回来吃一口

今天钻石沙滩,日落依然美丽,日落,美人鱼,大海,温暖的除夕。

大年初一离开沙美岛北碧。酒店老板帮忙买的车票去曼谷,从沙美岛只能到曼谷转车,我的mini van到胜利纪念碑,到了那里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中部,南部,北部都可以。

先到沙美岛码头坐船到对岸的班佩,大概40分钟不到,我来的时候买的是往返船票,任何时候都可以用,说是整点一个小时一班,其实我们到的时候才9点半过一点,那里已经有船长等在那里,看过我的票,带我们上船,一会儿就开船了。到了对岸,按照酒店老板给画的地图,顺利找到旅游代理的门市所在地,在那里等车。

我们最后上车,所以就坐司机旁边了。

开车不久就都睡着了。中途休息一次,通常都是在加油站,记住车牌。

3个多小时到达曼谷的胜利纪念碑,下车的地方停满了车,推着箱子一路问,好不容易找到北碧的站台。

这个就是北碧的站台

而买票的地方是在这个牌子后面的市场里,140铢/人,大小同价,看我们2个大箱子多收了一个人的票。

北碧

曼谷北碧大概2个小时,我们到北碧汽车站已经5点,给酒店打电话问怎么过去,说是突突车80~100铢,但是路上的突突车真的很少,推着箱子转一圈,看到路边有个双条车站,给酒店打电话让酒店的人给双条车司机说位置,100铢到酒店。吃过晚饭,散步到死亡大桥,桥头很多人,空气中漂浮着怀旧的英文歌曲,脑子里突然出现北非谍影,也是八竿子打不着啊。
虽然已经天黑,但是很多人都在铁轨上来回走,留影。回程走不动,虽然很近还是坐了个突突车,50铢。

坐在铁轨边休息的背包客。

桥头的art gallery and museum。已经关门了。

酒店旁边一个高鼻子经营的二手书店,卖的都是英文书,见我过去马上过来问我需要什么,我随口问问有中文书吗?他很机智的回答我,你有吗?可以卖给我。哈哈哈,原来他的书都是这样得来的。

漂亮的彩虹椅子,原本叫女儿来拍,弄死不干。

之前在沙美岛都是山路,所以没敢租车,今天看北碧比较平,来来回回经过几次租车点,忍不住去问,租车的女孩居然就租给我了,给我画了地图,告诉我哪里有加油站,我就战战兢兢的上路了,最先连转弯打灯都不知道,突突车司机大声对我喊:light,light。。。

是不是闹情绪的宝贝,永远都是老妈背,所以说老人都是溺爱的。

看看泰国的鸡笼,路过一餐馆看到泰国的鸡待遇还不错,漂亮的鸡笼还铺地毯,不小心还以为是宠物。

沿着河转了一圈,稍微熟悉了一下车之后,就到城里转转,来看死亡铁路博物馆,这里面不能拍照,转一圈还是能看到很多珍贵的文物。

博物馆对面就是北碧战争公墓,在一片破旧的城区里,这一片绿地就像是另外一个世界。公墓外面的蓝色电话亭很适合拍人像。

这天是爸爸生日,我叫女儿去电话亭给爸爸打电话,她就像模像样的打电话,各种表情,想起她2岁多做游轮去韩国的时候也是这样。

北碧战争公墓是免费的,这里埋葬着为修建泰缅铁路而失去生命的盟军俘虏。

傍晚又转到死亡大桥看日落,看见昨天看到的art gallery and museum可以俯瞰大桥,买票进入,里面还很大,有时间真应该慢慢逛逛。但是走到楼顶看见桥附近的蓝色屋顶太喧宾夺主,赶忙又下楼跑到桥下。

死亡大桥的日落很美,很红。

我在桥下拍,忽然听到女儿在头顶上叫我,抬头就看到小脸。

小孩子永远都不缺朋友,走到哪里都能很快成为朋友,这和人种,语言无关。

北碧one day tour(爱侣湾/死亡铁路)

在旅店老板那里订了一日游,成人1140铢,3~7岁儿童5折,8~10岁儿童7.5折,早上8点到酒店来接,包含1顿午餐。
行程如下:
08:00  酒店接
09:00  到达爱侣湾国家公园(停留大概4个小时)
13:30  午餐
14:30  从爱侣湾去死亡铁路
15:30  到达木桥铁路和Kra Sae Cave
16:00  30分钟火车之旅
17:00  死亡大桥
17:30  送回酒店

北碧到爱侣湾国家公园大概1个小时车程,其实在爱侣湾上游有个很大的水库储水,公园内7层瀑布,最顶层的瀑布被命名为爱侣湾,因为最顶层的瀑布形似Erawan,就是印度神话中具有3只头的大象。前面3段瀑布比较好走,走完后面几段道路稍微陡峭,建议穿双利于爬山的鞋子,我们就是一双人字拖就下来,也不是很困难。
公园门票:
成人  300铢      儿童  200铢
泰国本国人只要100铢,儿童50铢。
公园内有住宿,价格便宜,有多种房型,比如说101号平房1200铢/晚,有2个房间,每个房间2张床,可以容纳4个人。107号房有3个房间,每个房间3张床,可以容纳6个人。。。还可以住帐篷,2人帐篷90~150铢/晚,3人帐篷225铢/晚,另外睡袋,枕头,防潮垫之类的需要另外收费。如果自带帐篷没人每晚30铢。
爱侣湾国家公园联系方式:
电话  03457-4222  或者03457-4288
电邮  erawan_2518@hotmail.com
我们是参加的一日游所以交通和门票已经全部包含,如果想自助游也可以从北碧坐公交车过来,8点至5点20之间每小时1班,50铢/人。返回北碧的公车下午4点半发车。

下图为爱侣湾返回北碧的公车时刻表。

刚刚踏上旅程,小人走路也精神抖擞。

这里是第一层瀑布,池子里鱼非常多,还很大只。

返程的时候到这里来歇脚,纠结了半天才把脚伸进去,脚一下去鱼全都围过来,还好都是小鱼,大鱼基本不会靠近。这里很像琅勃拉邦的光西瀑布。

林子里不是会看到这样的女人衣服和鞋子,初一看到的时候真有点吓人。

从第一层瀑布到第二层瀑布很近。

上山的时候女儿穿着裙子,后面的路很多地方需要爬山,长裙子就非常不方便了,索性卷到内裤里,真是不好意思啊。

越到后面越不好走,很多地方都是手脚并用,小人却一点也不怕,很让我感动。

总算走到顶层瀑布。

到达顶层的爱侣湾瀑布,好不容易说服女儿去池子里泡泡,很多老外都在池子里玩,换上泳衣,刚一下水看到鱼儿过来,小人就坚决不愿意下去了,和我们在琅勃拉邦的那个光西瀑布一样,真是没办法。在光西瀑布下水之前她不知道水里的鱼会来咬脚,下去被咬之后就再也干了。来之前我曾给她说了,水里会有鱼,问她敢把脚伸进去吗?还说能,现在坚决不同意,她说自己是胆小鬼。

不过回程穿泳衣走路就方便多了。

全程自己走完,沿途有来帮忙的,特别是从第七层瀑布下来那里不是很好走,所有的人都互相帮助,看我拍照,也有来抢镜的。

用过午饭就从爱侣湾来到了死亡铁路,这一段是木制的铁轨,有些地方都已经掉了,摇摇欲坠,但是还有火车在运行,待会儿我们就要从这里上火车。

依山而建的木制铁路桥,旁边就是美丽的桂河。

非常多的游客在这里拍照,等车。

这两个着校服的泰国妹子非常的引人注目。

16:00火车到站,我们也上车,车厢里已经坐满了游客,看来这个火车已经完全成为了观光用,除了导游是本地人,其他人都是游客。

大概也就30分钟不到,导游就通知我们下车,从那里坐车去桂河大桥,今天一日游的最后一站。

车厢里还有一个位置,女儿坐在这些高鼻子的旁边显得那么渺小。

桂河大桥边上坐在地上啃玉米的高鼻子

华欣

今天离开北碧,继续向南,去华欣,酒店老板为我们叫了突突车,还告诉突突车司机我们要去华欣,突突车司机就把我们带到北碧汽车站里华欣的柜台前,态度非常好。一路拿出手机自拍,司机还放慢速度让我们拍照,还很敬业的露出微笑配合我们。

北碧汽车站,看起来很规范的样子,初来乍到不是司机带我们还不好找那个柜台是华欣,每个柜台就是这样一张桌子。

候车室就是这样敞开的。

除了长途的minivan,还有这样的公车走短途。

再来一张合影,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

北碧的车上下来,华欣给我的第一印象果然比中部城市要现代化很多,道路宽阔,满眼的高鼻子。下车第一件事打开booking把今晚的房订了,然后打开导航定位,至少知道酒店在什么方向,然后在路边等车,华欣坐车很方便,大路上很多双条车,上车10铢/人,后面车厢有按钮,要下车按一下就可以了。我订的酒店在火车站附近,到了附近下车,跟着导航走很快就到酒店了。进房间放下行李,准备到附近转转,第一站当然是火车站,我打算试试泰国的火车,今天先去看看。
华欣火车站全开放式的,泰国的火车都是上车后在车上检票,所以火车站可以随便进出,很多人都到这里来拍照。转一圈没事,准备到海边去看看,结果邂逅一个法国妈妈带着2个女儿,也是来问火车票的事情,然后3个孩子就手牵着手一路走,真是友谊无国界,无语言障碍。

这里就是售票大厅,全泰文,需要到窗口咨询,售票员能说英文。

出来跟着导航到了华欣海边,很失望,海滩小,很脏,原本就没定在这里呆几天,当即决定第二天就走。慢慢往回走,一路找餐厅解决晚饭,后来发现我们酒店旁边就是夜市,好热闹,人山人海,海鲜看起来不错,好多地方简直就是没有位,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座位,赶紧坐下。

龙虾1600铢/公斤,我们人少没敢点。

点的虎虾,价格和龙虾差不多。

吃海鲜我必点蟹,咖喱蟹味道不错。

女儿一直都不吃海鲜,还是她最喜欢的薯条。

春蓬

早上起来收拾东西到火车站,买了去春蓬的火车票

车还没来,在车站候车,女儿和老妈其乐融融的样子。

一会儿广播播报,泰文听不懂,只是听到春蓬。。。,到窗口一看晚点半个小时,12:10到达。

一会儿昨天遇到的法国小女孩也来到火车站,今天他们也去春蓬,一班火车,小伙伴一见面高兴得很。

3个人一起看动画片

真不知道她们怎么交流。

华欣春蓬是座位,一上到火车上,的确很陈旧,没有空调,是风扇,好热。一路摇摇晃晃,老妈说火车上有鹅,她听到叫声了,我也是笑死,那是火车车厢直接连接处金属的摩擦声。不一会儿乘务员居然给我们端来了午餐,意外,居然含餐,咖喱鸡味道还不错。

这个就是火车上的餐点,一个饭,一个咖喱鸡,一个汤,还有矿泉水。

吃过饭女儿很快就睡着了。

我就在车上玩手机,顺便偷拍帅哥。

列车员不是经过,面带微笑,这个车厢之间的门每次打开,都要扳一下上面才能关。

下了火车打开booking把酒店订了,然后开着导航去酒店,结果走走走到一个巷子里,导航显示已到,可是怎么也找不到酒店,看见路边一个蛋糕店,进去问路,店主就会说点数字一类的英文。我只好打电话到酒店,让酒店的人给他说我们在哪里,然后再让他告诉我们怎么走。最终的结果是他说送我们去,100铢,我也走累了,于是同意。关键是我们2个大人,1个小孩,还有2口大箱子,他居然准备用2个摩托车送我们,当时我一再确认没有问题吗?他还点头,最终老板搭上我和女儿,他伙计的车带上我们2个大箱子,让我老妈原地等待,第二趟再来接她。当坐上他的摩托车穿梭在巷子里的时候,我忽然想到我也不知道我妈的具体位置,脑袋里出现的是港片里经常会的台词,把你卖到泰国当鸡,在路上那个蛋糕男又说要跑2趟,要140铢,我说不是说好100铢吗?他居然也接受了。最终等我老妈顺利到达之后,我给了他120铢,算是感谢,没有他我不会这么顺利到酒店,还有他没有卖了我。
春蓬的酒店很有特点,是用集装箱做的,房间虽然不大,还是应有俱全,干了几天,今天订酒店的要求只有一个就是要有泳池,但是没想到很惊喜,价格便宜,交通方便。

房间内部细节也小清新。

还含早

女儿一房间马上就换衣服去游泳池,回来还很开心的洗衣服。

涛岛

暹罗湾的这几个岛屿要过去说实话还真是不容易,都是需要车转船,不管你是从春蓬出发还是素叻他尼出发。我们从春蓬出发,离涛岛比较近,所以就去了涛岛。从春蓬火车站到去涛岛的码头需要先坐1个小时的车,然后再转船。泰国这样的车或者火车+船的公司还是有很多家,网上用的比较多的是lomprayah.com这个公司,这个公司可以在网上订位,是快艇,用时少,价格稍贵,一天2班船早上一班,下午一班,时间比较好。但是从春蓬火车站去码头需要的车需要另外收费。我用的是joint ticket,这个是慢船,从春蓬码头到涛岛需要2.5小时,每天只有一班,早上7点出发,从春蓬到码头还要1个小时,早上5点就需要出发。但是我还是建议慢船,特别是容易晕船的人。这次慢船,快艇都坐过,我们从涛岛苏梅岛就是坐的快艇,那天风浪特别大,坐在那个上面简直是过山车,胃里就是翻江倒海,2个小时简直是坐如针扎。

下图就是这几个岛的分布,最左边就是涛岛,然后是帕岸岛,最右边的就是苏梅岛,下面的那一片就是安通国家公园,此次最美的群岛。

早上5点起床,女儿的眼睛都还是肿肿的,对这个吐司机很感兴趣。

春蓬的这家酒店真心推荐,价格便宜,早上就我们3个人走,酒店的前台已经起来为我们准备早餐,都说泰国人慵懒,我这次反而觉得非也,我们这么早起来,他们已经起来开始打扫,帮我们提箱子,而且不仅仅是这天的酒店,反而酣睡的都说我们这些游客,当然我们本来就是来度假的。

我们吃饭的时候,酒店老板过来给我们拍照,然后签名,这面墙上贴满了住客的照片。

坐1个小时的车,到达码头天才蒙蒙亮,女儿还打着哈欠。

今天这个公司好像正在拍宣传片,叫船员在下面列队,无人机在头上飞过来飞过去。

老外都喜欢在外面吹风。

船舱内干净整洁。

到达涛岛码头,真是一个很原始的岛屿,上岸的码头都是破破烂烂。下船的时候还在想我这个大箱子怎么弄下来,结果是坐滑滑梯。

订了一家离码头很近的酒店,一进去女儿好开心,像走到了童话世界,院子里都是可爱的玩偶。

住在一楼,一打开窗帘就是外面,虽然私密性稍微差了一点,但是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还是很开心的。

门口的开口笑,女儿也跟着学。

傻傻的两个人。

下午顺着海滩走,日落好美。

回酒店之前在外面闲逛,看到巴掌长的虾好便宜,买了8只才人民币20元不到,拿回去清水煮,蘸酱油。

结果女儿只吃面条,长这么大,一直说海鲜都是臭的。

早上还在熟睡的小人。

小脚也长这么长了。

涛岛芒果湾

今天换酒店,准备住到岛的北端,北端是芒果湾,只有2家酒店,因为在海湾里所以既看不到日出,也看不到日落,这里离南园岛很近,准备明天乘早船去。我住的ao muong beach resort koh tao,有一个小沙滩,mango bay boutique resort koh tao 就在对面,老板好像是个意大利人,对面没有沙滩,所以需要游泳到我们这边来。两边都共同享用这个海湾,出入只能靠船,这边离镇上码头20分钟船程,宛如孤岛。

aou muong beach resort koh tao因为在岛的北端,进出只能靠坐船,酒店的免费接送船每天2班往返,中途可以免费送到南园岛,酒店有个小的沙滩,白天一日游的船只都会到这里来停靠,非常拥挤,但是早上和傍晚当游客离开以后,整个安静的海湾都是属于你的,酒店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6点停电,这是最不好的一点,停电期间酒店的wifi还是可以使用,这里因为在岛的最北端,手机完全没有信号,如果WiFi也不通就与世隔绝了,白天都在外面玩,有没有电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基于它免费送到南园岛和小沙滩我最终没有选择另外一家酒店,而是这里,后来证明也是对的,虽然对面那家酒店白天不停电,booking上的评价还好一点,但是没有沙滩是痛点,老妈和女儿没有能力游过那段距离到这边沙滩来,而且让他们一下水就不能着地也是一种挑战。

做酒店的摆渡船到酒店。我订这家酒店是直接打电话预定的,我先在booking上看到这家酒店,然后在Google上搜到,打开网页还有联系方式,booking上一晚3000铢,打电话预定2500铢,能省一点算一点。

遥望远方的女儿。

到达酒店,虽然这里与世隔绝,我们原本就是喜欢清静,也无所谓,站在酒店的面海餐厅往外看风景好美。

这个就是对面的另外一家酒店,下水没有沙滩,直接浮潜。

酒店的餐厅。

沙滩上晒太阳的高鼻子。

游回对面酒店的客人。

虽然看不到咸蛋黄下去,晚霞还是很美的。

坐在酒店的小沙滩边上就能引来好多鱼。

早上起床天气晴朗,准备坐8点20的班船去对面的南园岛,海湾里很安静,什么人都没有。但是10点左右将会是另外一番风景。以前在考虑玩苏梅岛的时候,就想看看南园岛,但是准备住苏梅,报一日游过来,这次来了之后还是觉得如果要玩南园岛和涛岛还是在这边住比较好,因为从苏梅岛这边需要2个小时的船程,往返就是4个小时,跟本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路上了。曾经考虑过住南园岛,我这次也打电话问了,最便宜的房间5500铢,后来放弃了,其实住在芒果湾也可以随时过去。

我们住的酒店面前这片海湾下面有一些珊瑚群,我没事就游到那边去浮在海面上看下面的鱼群,有大的,有小的,跟着一大群鱼游泳,他们在下面,我在上面,看他们要干嘛,感觉真的很棒。

酒店早餐很简单,小妹一般都推荐这个套餐,也就是吐司,火腿肠加煎蛋和饮料,男生估计不够吃。

来个三连拍伤心,开心,生气。

坐船去南园岛,大概10来分钟就到。

南园岛的沙滩啥很细,不像涛岛上沙滩上的沙子都比较粗,老妈全副武装准备下水。

苏梅岛

酒店订了2天,早上起来还没想好到底要不要再住住,看熟悉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们也收拾行李,准备坐下午1点过的班船回码头那边去,后来想来想去干脆去苏梅岛算了,涛岛苏梅岛的船下午3点有一般,于是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谁知道我们到了码头lomprayah的船今天去苏梅岛的座位已经售空,那好就在涛岛再住一晚,明天去也行,推着箱子往有酒店的地方走的路上路过一家旅游代理,进去问有没有今天到涛岛的船票,然后她就帮我买到了另外一家船公司的票,另外包含送到酒店,所以说泰国的旅游代理就是万能的,有什么事找代理。

离开的船上从海上拍一下我们住的酒店,依山而建,后面树林里还有很多独栋别墅。

这个是对面的另外一家酒店。

今天的风浪比较大,天黑黑的,有点下雨,这也是我们离开的原因之一。船比较颠簸,估计有点晕船,女儿又睡了。

坐上去苏梅的船,这次是快艇,从涛岛到苏梅2个小时,今天风浪很大,坐在上面简直就是过山车,关键是还有2个小时,我都扛不住了,上次这么难受也就是去巴丹吉林沙漠坐那个越野车,沙漠冲浪,女儿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到,她很难受,我告诉她有2个小时,睡一会儿就好了。

上船是堆得整整齐齐的箱子现在已经被颠得不成样子。

中途要经过帕岸岛,好不容易才到苏梅岛,真是折磨人啊。

下船回头拍下这个快艇,我暗暗想再也不坐这种快艇了。

找了家查汶海滩边上的酒店,早上到海滩拍日出,今天云太厚看不到日出。

回来到7.11买点东西,在泰国7.11和familyMart简直就无处不在,里面充斥着各种日货,一不小心还以为在日本

在酒店附近的旅游代理买了从素叻他尼曼谷的车船火车联运,顺便订了去安通群岛的1日游。这个代理非常周到,我只告诉他想坐火车,他马上把火车时刻表拿出来,然后就这趟火车我应该坐几点的船和几点从酒店出发都讲得清清楚楚,把每个我们要订的内容分别写下了,装到不同的信封里,还在信封外面写上日期,出发时间,堪比国内代理啊。从素叻他尼曼谷的火车是18:37从素叻他尼出发,次日早上06:30到达曼谷华南蓬火车站,是卧铺车,我买了一个上铺890铢,一个下铺980铢,票面上上铺是698铢,下铺是768铢,4岁小孩没买票。从我住的酒店到去素叻他尼船的码头需要40分钟左右车程,车+船的费用是550铢/人,小孩没有收费,其实后来来接我们车司机看到我们有小孩是想收费的,我说是代理说不收费,然后打电话给代理,让那个代理给司机讲,最后没有收费,虽然那天正好多出一个座位,那个司机最先故意不让其他客人坐,让我抱着小孩,但是开出去一段,最后还是让出那个座位让我女儿可以单独坐,所以说佛教国家的人多少也都没有怎么坏的。

安通群岛

在孤独星球上看到安通群岛上是最好的俯瞰视点,所以我既然来到了苏梅岛,一定要去看看。去安通群岛的1日游也分快艇和慢船,我还是选择的慢船,同一艘船上还分2种行程,一种是含皮划艇的行程,一种是不含皮划艇的行程。我选择的是不含皮划艇的行程。说实话最后爬到上山去了之后还真没有体力划船了。皮划艇的行程1850铢/人,4-11岁儿童1000铢/人,不含皮划艇的1300铢/人,儿童700铢。
行程:
07:15 酒店接到码头
08:30 从码头出发,船上享用早餐
10:00 到达安通国家海洋公园的Wua Ta Lap island爬到山顶俯瞰群岛
12:00 上船自助餐
13:00 去Mae Koh island,岛上有个叫“Talay Nai的盐湖
15:00 返回码头酒店
此次行程在Wua Ta Lap island那段上路非常陡峭,需要爬山的运动鞋,我就是穿了个人字拖去,走起来非常的艰难。
安通群岛海面风景非常美丽,但是水底浑浊,浮潜什么都看不到。

这就是我们坐的船,颜色鲜艳。

这个是我们的导游,穿着船长装,开船不久就讲解我们要去的地方,怎么玩,集合时间。。。全英文讲解。

这是我们要去的第一站Wua Ta Lap island的地图,也是我最期盼的地方,从海滩到山顶的Top View Point全程500米,海拔262米,4个观景点,从下岛上分别是第一观景点100米,第二观景点200米,第三观景点350米,第四观景点500米,全程没有路,沿途有一条绳,需要手脚并用,特别是最后一段完全是在岩石上攀行。导游给了1个小时,很赶。去之前原本想在岛上住,岛上是可以住宿的,但是后来放弃了,和我们一船就有客人是住这个岛的,留下遗憾,这里日出日落和星空一定很美。

这里是起点。

当我看到这个路时傻眼了。

第一个观景点,我一路往上爬,越往上路越不好走,我分别去了1,2,4观景点,上到3的时候想下来的时候去,结果下来的时候太累根本就不可能再去了,所以想每个观景点都看看的朋友还是上去的时候去比较好,虽然每个观景点视角都差不多,但是看了最高最美的地方下来的时候就不想再话力气了。

边走边给自己打气,看到一个白发老头大汗淋漓的下来,打个招呼,说上面很漂亮,快到了,我没法不上去啊。

这是第二个观景点

没有去第三个观景点,直接到第四个观景点,上面就是,但是要爬过这段岩石,下面是悬崖,这些岩石很像昆明石林,锋利无比,好多次把我的人字拖卡住拔不出来。

虽然不好走,但是美景不会让你失望。

山顶的风景。

再来张自拍,纪念一下。因为来之前知道这段不好走,而且时间不够,所以我把老妈和女儿留在了海滩,自己一个人上来了,虽然我相信慢慢走我女儿也一定能够上来,只是时间不允许。有点后悔没来这里住了。这也是我不喜欢跟团游的原因。

下山其实比上山还要辛苦,我上山的时候忘了带水,一个高鼻子路过的时候问我,Are you OK?我回答说,yes,o,no。然后他问我你的水呢?我说忘带了,然后他就给了我半瓶水,我渴的一饮而尽,人家还把瓶子收回去,不让我拿,真是绅士啊。

回到船上用过午餐,到第二站Mae Koh island,上山看盐湖,这个湖风景一般,但是海景还是很漂亮。

这里2个观景台,10分钟就爬上去了,右边这个观景台比较漂亮,左边可以下到湖边去,需要爬上爬下,没有意思,风景也不好。

湖对面的海很漂亮。

这边就有很好的栈道不用走山路。

回到船上看着海景返航。

回到酒店仰头看见好美的晚霞,已经没有力气去海边了。

前一天的安通群岛着实把我累到了,今天在酒店休息,白天在泳池里泡泡,傍晚时分到海边走走,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离开去曼谷了,算起来也都二十几天了,时间过得真快。

海边的晚霞真美。

沙滩上的饭店,白色的纱幔,海风,晚霞,烛光,好浪漫。

火车去曼谷

今天做下午6点半的火车去曼谷,车11点到酒店来接我们,然后一路接客,把我们送到码头,这里也需要40分钟的车程。我手上只有代理开的一张单子,我需要到码头的车船火车联运的公司去换船票,火车票代理已经给我了。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同一个mini van的客人都是一个公司的,所以下次后按着司机指的方向排队换票就好。我们的船本来是13:30出发,结果晚点,15点15分才开,我跑到换票窗口问有没有问题,差不多晚了1个小时,因为从码头到火车站还有1个小时的车程。他说没问题,一样还是准时到达对面码头。事实上的确如此,坐这班船的客人有很多都是要乘下午这班火车去曼谷的,他们定的这个车船时间也全都是为了赶上这班火车,包括晚点的时间都是计算在内。

换票窗口旁边有家7.11,可以买点东西吃,

到达素叻他尼,下船随着人流,看见码头上已经等得不赖烦的想上船去苏梅岛的各国游客。

去火车站的大巴车也已经在码头等着我们了,一切都顺利无缝衔接,毫无压力。

1个小时后到达火车站,看到这个年代感的火车说不出的爱。这个时候正好是日落时分,暖暖的阳光照在上面好漂亮。

这个就是我所使用的车船联运的公司,也不错,推荐。

一切上到火车上我才算松了一口气。这次火车和我们从华欣过来的火车不同,我订的是卧铺车,要在火车上过一晚。刚刚上车,门口的一对本地夫妇看我们摸不到头脑,就指指有座位号的地方,帮助我们找到我们的位置在哪里。找到位置之后我傻眼了,我记得我订的是卧铺,怎么没有床?我又回到刚才那对夫妇的地方问他们?可惜他们不能讲英文,然后通过手势也顺利的让我明白晚上7点列车员会过来为我们铺床,到目前为止泰国的卧铺车条件超出我的预料。

晚上7点左右,列车员就过来挨着为每一个床位铺床,然后第二天早上5点又会过来把这些床收起来。卧铺分为上铺和下铺,下铺比上铺要稍微宽一点,每个铺位都有帘子,私密性很好,拉上帘子以后下铺的床头还有灯,可以自己打开,不用担心太黑,床头床尾都有隔板可以放东西,简直觉得完胜国内卧铺车。

女儿觉得肚子饿了,于是我们到餐车去吃饭,从我们的空调卧铺车厢到餐车需要穿过硬座车厢,然后我就看到了赤裸裸的差距,硬座车厢好像也分为2种等级,一种就是我们从华欣过来的时候那种每个座位是单独的皮座位,靠背可以放低一点,但是不能平躺,还看到一两个高鼻子的身影。还有一种就是硬板凳,无论哪种都是没有空调的,所以一走进去就是四面灌风的感觉,灯光灰暗,照的里面的人也都黑黑的。不敢拍照,觉得对人家不尊重,也就匆匆走过。

餐车也是窗户洞开,四面灌风,东西真心难吃又贵。

曼谷唐人街

早上到达曼谷华南蓬火车站,明天飞机回成都,所以今天我们要住到机场附近,但是这个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决定到火车站周边走走。谷歌地图显示其实郑王庙也没有多远,清晨天气凉爽,我们把大行李寄存到火车站,然后跟着导航步行去郑王庙,其实我一直想拍日落时候的郑王庙,上次没有拍到,这次过去郑王庙外观在维修再次错过。

火车站建筑很有年代感,门口有家麦当劳,在里面吃过早饭,走出来,街边也有很多早餐摊位,都有中文菜单,价格实惠。

火车站旁边就是唐人街,一路上不是能看到中文的招牌,很有80年代的感觉。

一家商店门口坐着这个脸上画着特纳卡的女孩,我问她可以拍照吗?她冲我微笑。

一家旅游代理的门口这个招牌还有年代感,女儿忍不住留影。这个时候我才发现20来天女儿是真的真的晒黑了。

路过一个寺庙,寺庙周围好多这样的香烛店,人声鼎沸,和我们国内已有,这才想起今天是元宵节。

然后看见一个小巷子钻进去,好多当地人的苍蝇馆子啊。

各种小吃。

从火车站到郑王庙,一路各种商品的商店都有分类,一段是金饰,一段是手机类小的电子数码商品,食品,棺材铺。。。很有意思。

一路走,累了,跑到公交车站坐下休息,这个时候一个和尚来车站等车,看见我家女儿,忽然摸出一盒巧克力来给她,吓我一跳。然后就走开了,女儿说他是泰国的圣诞老人。

这就是我女儿的元宵节礼物了。

一不小心就转到卧佛寺来了,河对面就是郑王庙,看见郑王庙在修,我们就没有坐船过去,在湄南河边坐了一会儿然后就准备回去了。

没有力气走回去,在卧佛寺门口找突突车,先问了一辆到火车站要300铢,我没同意,又来一辆我直接砍到150铢,人家答应了。一路上又忐忑了,没有问是150铢一个人还是怎样,到了火车站我让女儿老妈先下,准备有问题我殿后,人家收了钱就走了,我们也小人之心了。

华南蓬火车站~素万那普机场地铁转机场快线,一路边走边玩边拍,共耗时1个小时10分钟,65฿/人,全程舒适,无堵车(废话),这里要赞一个泰国的服务精神,每当我摸不到头脑,想问问的时候,就会有人出现在你面前,为你提供服务。华南蓬火车站各大出口都有穿制服+会英文的服务人员,看到有外国人经过都会问你去哪儿,然后为你指路。地铁服务也不错,看我们三,直接开通道让我们过,免得我们提着箱子刷卡不方便,在phetchaburi换机场快线,需要出站然后走通道到机场快线。一下地铁就听见后面一个声音:madam。。。(为什么不是miss)然后告诉我去机场快线的方向,然后一个保安就直接带我们到了电梯口,一下电梯又一个橙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指路,顺着路一直走,上电梯下电梯又一个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总之只要有岔路的地方就会有人在那里standby。网上看过很多什么泰国防骗的帖子,特别是曼谷要谨防主动搭讪的人,这次出来20多天,无数次被搭讪,让我看到的是泰国优质的服务,也不亏为旅游之国。

最近女儿特喜欢这个照相姿势。

到达机场给酒店打电话,酒店派车来接我们,第二天也提供免费送机服务。最后就以索万那普机场的这个MANGKORAKARN的雕像作为结束吧。

总算结束了,今天开始更新日本的游记了。

本篇游记共含20012个文字,3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6 21:14

2016-02-29 19: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9 20:57

请问你们在沙美岛住的是什么酒店?可以拍到这么美丽的日出和日落

2016-02-29 23:01

2016-03-01 08:41

引用 华韩蓝经零 发表于 2016-02-29 19:25:05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华韩蓝经零:很想全写,但是感觉写游记的速度永远赶不上出门的速度,好多都没写,回过头来发现还是写了游记的记忆深刻,没写的好多都忘了。

2016-03-01 09:58

引用 ggchuckbass 发表于 2016-02-29 20:57:5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ggchuckbass:马上就可以做到😄

2016-03-01 09: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9 23:01: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住在钻石沙滩,那里能看见日出,日落稍微有点偏,但是面西的海滩我也去了,还没这里好

2016-03-01 10:01

引用 人人都能自由行 的图片:

大美

2016-03-14 15:10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3-14 15:10:46 的回复:

大美

回复简约.扬:

2016-03-14 15:16

引用 人人都能自由行 的图片:

埋的好深啊~~~!!~~!~

2016-03-18 14:4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18 14:40:4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其实是平躺

2016-03-18 19:19

引用 人人都能自由行 发表于 2016-03-18 19:19:24 的贴子:

其实是平躺

哈哈哈

2016-03-21 10:14

亲爱的 你的游记太棒了 就是 爱侣湾公园那个邮箱是不存在的 好可惜555

2017-05-04 13:09

回复华韩蓝经零:

2017-05-05 18:29

引用 Jun 发表于 2017-05-04 13:09: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