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部队的哈尔滨之旅

obeansue (南昌) LV.8
2016-02-26 20:43 645/9

过年的时候去哈尔滨旅游了,不过这次出行的队伍可谓壮观,总共22人17个大人5个小朋友,所以我们选择的组团旅行,人多自由行太累。虽然是组团旅行,但还是玩的很开心的,我们是2月15号下午乘火车从南昌出发,2月21日上午的火车回南昌。这是我有史以来做过的时间最长的火车,从南昌哈尔滨要坐25小时的火车,还好人多,不会太寂寞,如果是一个人,妈妈啊我得多无聊啊!!!

在火车上大家打扑克,聊天,睡觉干什么的都有,而且人多,做什么都热闹,所以25个小时的车程也就不那么无聊了,感觉时间过得很多。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去北方,而且又是去哈尔滨,所以大家都带了很多防寒的衣服,但是事实证明我们去的那个时间,哈尔滨并不是很冷,而火车上更热,上火车之后大家都分分脱了身上的防寒服。

火车到哈尔滨已经是2月16日的晚上7点,一出火车就感到了阵阵凉风,这才有到哈尔滨的感觉。出火车站后有旅游大巴来接我们,迎接我们的是热情的导游小姐,大巴直接送到旅行社预订的宾馆,宾馆就在中央大街旁边,逛街出行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周围也有许多美食,总体还是很满意的。

到了宾馆,放下行李,大家就直奔饭馆,吃饭了。不得不说东北的大米是真的很好吃,比南方的好吃多了。饭后,在周围逛了一下,看到了许多冰灯,让人兴奋啊(后来去了冰雪大世界之后,才知道我们今天晚上看到的都是小儿科)。

在中央大街逛了一下,吃了有名的马迭尔冰棒。感觉中央大街都是到哈尔滨旅行的人,当地人很少见。

2月17日,一大早我们就坐大巴出发去亚布力了,到亚布力就是来滑雪的,旅行社给我们准备了防寒服(连体的那种)感觉很不错,从亚布力雪乡都是穿着旅行社发的防寒服,防水而且脏了还不用自己洗,如果是自己的衣服,在亚布力雪乡根本就玩不痛快。我们先去滑雪了,感觉2个小时的时间有点短,就像大家说的,刚学会就要走了,玩的不是很过瘾,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多玩两个小时,我们是旅行社安排的没有办法,下面还有别的行程。

再去亚布力的途中,沿途的雪景超级美丽的。

亚布力滑完雪,就去做马拉爬犁了,中途还有山贼,口号是:天王盖地虎,小鸡两块五。之后玩了雪圈,这雪圈还是很好玩的,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这个值得推荐)。

晚上,我们住在亚布力,看了亚布力的雪雕。这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直接上图了。

2月18日早上,又起早要出发去雪乡了,到了雪乡以后觉得比哈尔滨冷很多。在雪乡徒步穿越到大秃子山半山腰,之后坐雪地摩托去山顶,看看美丽的雪景。坐摩托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脸,不然会被风刮得脸刺痛,因为摩托的速度比较快。小朋友都在雪里打滚。

我们跟团,不可以全程穿越,听自由行的人说,全程穿越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亚布力雪乡,如果你是穿雪地靴,建议自备一个防滑钉,扣在鞋底,会安全很多的。

下山就去了二龙山影视基地(我不知道这个名字准去不准确,就是闯关东和北风那个吹的拍摄地点),感觉那里没有什么好看的(可能是不符合我们的口味)。逛了一圈,就出去了。

下午去八一滑雪队的训练基地,那里的东西可真贵(老干妈要40一瓶)。在哪里看到运动员在刻苦的训练,大家还一起拔河,打雪仗,也很热闹,还好有旅行社的衣服,这里的雪都没过了膝盖,打雪仗的时候大家都跪在雪里。

之后坐大巴进入雪乡的步行街,晚上去了梦幻家园,听了二人转(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太能理解北方的段子,感觉有些段子不怎么搞笑),看完二人转出来,梦幻家园就关灯了,什么也没有拍到,有点遗憾。

晚上,在雪乡睡大炕,不过不是火炕,貌似是电暖的那种。床板太硬了,南方人可能睡不习惯。

2月19号,乘大巴从雪乡哈尔滨了,到哈尔滨已经下午两三点了,直接坐大巴去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能玩的东西可多了,不过我们只有两个小时的自由玩耍的时间,时间太少了(要是能在里面呆上一天就好了),里面好玩的项目都是大排长队,我光顾这玩了,照片都怎么拍。

在冰雪大世界里面一定要注意保暖,因为里面真的很冷,不玩项目,不活动的话会更冷。

20号了,明天就要离开哈尔滨了,上午去了索菲亚教堂,可惜没有看到鸽子,游人也很多。还请龙塔看了看,最后在松花江上玩了很久,下午是自由行,大家买了自己想买的东西,准备了22个人在火车上的粮食,这天就结束了。转眼哈尔滨的旅行就要结束了,要回家了。

在离开哈尔滨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大家放肆的在俏江南吃了一顿大餐,这几天都是吃团餐,总算可以吃到符合自己口味的菜了,大家都吃的很欢啊。

21号,我们22人踏上了回南昌的火车,哈尔滨之行结束了,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这也许不是一篇很好的游记,但是这次旅行对我来说确是很有纪念意义的,因为一起去的人太多了。不知道我们22个人,以后还有没有机会一起旅行。

希望大家不要觉得照片太不清晰,都是用手机拍的。

本篇游记共含1944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赞!

2016-02-29 09:4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29 10: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29 11:56

引用 mingdaiding 发表于 2016-02-29 11:56:41 的回复:

回复mingdaiding:我已经更新完了,在亚布力,雪乡,哈尔滨的四天旅行都已经更新了,行程都是旅行社安排的,我们也是车上看雪景,下车玩雪

2016-02-29 14:25

引用 shengjia 发表于 2016-02-29 10:25:03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shengjia:很抱歉,没有办法提供很详细的攻略,因为不是自由行,所有行程都是旅行社安排的,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问,我知道的都会回答

2016-02-29 14:27

正是赏雪好时节

2016-02-29 22:51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2-29 22:51:57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我去的时候还晚了点,年前去的雪更大,雪景更美

2016-02-29 22:53

真怀念这冰雪世界!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火炕,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旅行游记哦~

2016-10-27 10:18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7 10:18:05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我朋友之前出去玩也是在木鸟上定的房子,回来向我极力推荐,以后出去玩一定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