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空到深海,七天五夜直飞,不用提前计划也玩转塞班~深潜超赞,海底超美

机酒和行前准备

12月份临时决定过年期间去塞班玩一趟,由于春节是高峰期,所以12月份已经没办法网定到合适的酒店和机票了。于是报旅行社解决机酒问题,但是行程上是万万不能听从旅行社调度的。行程上基本就是塞班岛-军舰岛-天宁岛。
  出发前,先准备行李,由于老公和我都是喜欢玩的人,所以装备上比较上心:
   1。浮潜装备,包括蛙镜呼吸管、浮潜鞋和水母衣。一般穿泳衣浮潜就可以了,但是老公说还是给我配个水母衣好一点,结果它发挥了大作用。
   2。物理防晒装备,男生直接穿长袖速干衣就可以了,一定要高领,因为浮潜会晒脖子。女生最好带皮肤风衣,防晒又轻薄。
   3。速干毛巾,一定要买大一点的,不仅可以擦干,还可以披在身上防晒。
   4。如果爱玩水,泳衣多备两套,要深浅,最好穿比基尼。
   5。防晒霜不要在国内买,50倍的根本不好用,会晒伤。到了当地,买当地的110倍的防晒喷雾,配上芦荟晒后修复,超级棒,反正这次一点没晒黑,要点就是买banana boat这牌子的,买喷雾,并且玩命喷,在塞班5天,喷了一瓶半,可想有多勤。
   6。 美元现金多换一点,玩项目的钱都是付现金付现金,老公和我玩的项目还是比较多的,所以换了750刀,都用来玩项目了,感觉换的有点少了,如果再想在吃东西上用现金之类的,最后多换一点。当地换的话,汇率是8,我在国内换的是6.3,所以多备现金没错的。
   7。 wifi这东西,真心就可以省了。如果租车,景区都在市中心以外,信号是很不好的,wifi也帮不到你。如果不租车,那整天都在外面玩耍,根本用不到wifi,也就是发朋友圈以及和家人报平安,那酒店的wifi就足够了。塞班的wifi在国内租,大多是50RMB一天,在岛上是10刀一天,价格不便宜。同行的有对小情侣,国内租wifi塞班机场取,取的时间是零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中午12点到晚上6点,我们出关是早上7点,就妥妥的没拿上,结果在塞班几天都没用wifi,也很嗨,什么都没影响。
    旅行社解决机酒的好处除了省心意外,还可以遇上适时组织的直飞。春节和寒暑假高峰期尤其有这样的安排,由于游客较多,几个旅行社就联合包机,这次我们的是天津-塞班,差不多5个小时。晚上11点飞,凌晨4:20到塞班。在春节这种旅行高峰期,塞班的海关会开发全部窗口办理入关手续,之前在网上的攻略里看,入关2个多小时,其实没有那么久,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关于入关的各种表格,都是旅行社提前告知、打印,在飞机上填表时,导游很耐心指导,因为入不了关,他们也很麻烦。我们这一飞机人里好多大爷大妈,填表是非常困难的,这样都顺利入关了,可见填表并不难。
由于酒店预订的稍晚了一点,所以只订到了哈发代的水晶房,其实房间还可以,只是朝向没有正对海,而是侧面小阳台对着海而已。塞班这边的酒店超级超级潮湿,每个屋子里都会有除湿器,记得除湿器一定要每天倒掉里面的水,不然不工作的。即便这样,还是非常潮湿,没怎么睡好。到了天宁岛,住的是天宁王朝,岛上只有这一家酒店,老板是中国人,估计了解我们的习惯,屋里不潮湿,睡的很好。

北部观海+ATV穿越海边丛林+东部丛林

之前看了很多关于租车和地接的攻略,其实真正玩起来没有那么麻烦。如果找地接,地接都有车,又熟路,根本不用租车,虽然带了驾照去,但是地接很周到,我们也没有租车塞班岛的虽然是美属海外岛屿,但是美国人基本不来这里度假,岛上就是韩国人、日本人和中国人,其中只有中国人最喜欢租车,因为这边不到1000就可以开悍马这类的名车。可租车的人,那就不用地接了,自己开车一是不熟路,二是找不到景点,去东部丛林的时候,山路很窄很难开,就算是悍马,很多急转弯,事先不知道,也会翻车。所以安全第一,还是选择地接,没有选择租车
   环岛游是旅行社组织的。到酒店后上午补觉,下午去环岛,其实主要是北部景区:自杀崖、日军总部、蓝洞和鸟岛。自杀崖主要就是看海了,塞班的海真的好美好蓝,像宝石一样。和大海拍拍照,整个人都变好了。蓝洞据说也很美,近看会有蓝光,但是当他风大,关闭了,没有下去近看。蓝洞北誉为世界上第二潜水胜地,但是需要潜水证的,而且下面大洞套小洞,一定要有当地人带领才行。鸟岛很一般。
  晚上去吃的向日葵,已经在市中心的边上了,但是人很多,日料,门店不大,可是味道超赞。这里中国人很少,大多是是韩国人和日本人,还有俄罗斯俄罗斯人,所以可想而知,这家餐馆的口味和品质都是相当好的。特别推荐特色的塞班寿司。
  第二天早上地接来接我们,去开ATV。塞班这边玩的项目还是可以的,时间足够长,不像国内,体验一下,没十分钟就下来了。ATV我们足足开了一个小时,有领队带着,穿越海边丛林,山路很嗨,路过漂亮的海边就拍照,很好。一辆车可以坐两个人,一人一辆车是50刀,两人一辆车是75刀,所以两个人可以租一辆车,换着开。
  下午去东部丛林,这边的景区是最高点、鳄鱼嘴和圣母洞,这些地方都在丛林山地里,车两边都是树木,一伸手就能摸到树叶,丛林很难开,景点也不好找,所以很庆幸有地接带我们。景色很漂亮,鳄鱼嘴的浪超级大,但是逆光,所以想在这里拍的美美哒,还是要单反才行。圣母洞是当地的胜地,据说那里的水喝了,可以旺财运,关键是可以生双胞胎。还观看了当地的斗鸡,第一次看到多长一根脚趾的鸡,很凶猛。塞班岛是没有蛇和蚊子的,所以在丛林里也不用害怕,在这边可以看到椰子蟹,一种会爬树的螃蟹,很有当地风情。
   晚餐的时候是当地的土风舞海鲜自助。跟团来的好处很明显,因为春节期间有这么多人,所以当地才组织了一场一场的演出,据说平时是看不到这样丰富的演出的,一般也就是酒店用餐的那种助兴表演。还唱中文歌和日文歌,可见当地最大的旅游群体就是中国人和日本人了。

军舰岛+天宁岛=与大海亲密接触

军舰岛:
    军舰岛应该是马来西亚这边最著名的岛屿之一了,据说很多附近的旅游路线都是打着军舰岛的旗号。不得不说,真的很美,没有来军舰岛,那就没有看过塞班最美的海边。而且这里是玩水上项目的好地方。
    军舰岛是要付上岛费的,所以提前找好地接很重要,付钱给地接,他们就全权负责。水上项目不要等到军舰岛再找,而且从塞班到军舰岛的路上去玩,时间长,海浪大,超级爽。我们是香蕉船上岛,拖拽伞回来。香蕉船是超级棒的,一定要有浪才爽,喜欢刺激的可以坐第一个。拖拽伞可以看到军舰岛全景,超级美。玩项目都是快艇载着,上岸前还体验了一把快艇的刺激,风吹到脸都变形。
    在军舰岛主要就是浮潜。军舰岛上有付费的保险箱,1刀。但是我们有导游看东西,就都放在休息区了,最好不要带贵重物品。上岛前要带上浮潜装备、速干毛巾和水;喷好防晒霜;带一根香肠,这样浮潜时才有鱼过来;带好水下相机,其实小米的运动相机就非常好,加上防水壳壳,绝对没问题,很清晰,还可以录像,不是摄影爱好者的话,这样的装备就够了。军舰岛近岸的鱼大多都是透明的,没有斑斓的感觉,但是会成群结队的在你附近游,很不怕人。除了浮潜,在军舰岛体验沙滩和日光也是超级好,沙子又细又白,风景也很美。
  天宁岛:
  天宁岛著名的原因是因为美国投降日本的两颗原子弹是从天宁岛发射的,这里有原子弹模型。但最好玩的是,这里有体验深浅,这个在塞班是没有的。从塞班到天宁岛是坐小飞机,而且只有这一种方式,很刺激,可以俯瞰塞班岛和天宁岛。天宁岛上只有天宁王朝一家酒店,够干净,也不潮湿。酒店有酒吧、健身房、泳池等娱乐设施,但是没有赌场,据说现在的赌场都在塞班岛了。
  在天宁岛可以体验开飞机、ATV车和实弹打枪。但我和老公喜欢玩水,飞机在来的路上坐在副驾驶,已经体验过了。所以选择出海浮潜和体验深潜。
  出海浮潜由当地人开船带领,并且会随同下水的,提供救生衣和脚蹼,一定要穿脚蹼会省力很多,游很快。开始我不敢下水,是当地人下水牵着我的,其实有救生衣,不会沉的,克服恐惧就好。珊瑚湾的浮潜主要是看火珊瑚和鱼。这边远离岸边,鱼都是五颜六色的,当地人会提供香肠,吸引鱼群,非常漂亮。然后去海龟湾,看海龟是要碰运气的。到了海龟湾,当地人带领,所有人手拉手,他带着我们找方向,我们运气很好,看到了海龟,只有一只,海龟都是不会成群结队的。海龟游的很从容,反正知道我们追不上,那是它的地盘,它完全无视我们的存在。
  中午在酒店随便吃的。下午换了泳衣,去体验深浅。就在天宁王朝斜对面的地方,但是地接还是会开车载我们过去。到了之后,有教练先教呼吸、氧气瓶的使用方法、水下手势以及各种注意事项,很细致,教练中文超级好,完全不用担心学不会。他会帮我们穿衣服。氧气瓶真的好重,潜水衣也不好穿,所以女生最好穿比基尼,不然裙摆都要在衣服里,不舒服。听教练指挥慢慢下水就好了,他们会在水下帮忙穿脚蹼的。应该是潜到水下10米左右吧,一定带好水下相机,超级美,可以摸到珊瑚,教练还是会给香肠,鱼又大又斑斓,很好看。

返程购物

先说一下免税店的事情,旅行团的地陪带我们去一家叫T-market的小店,上面贴着免税,其实这是幌子,塞班当地购物都是没有额外税的,而且这个所谓的免税也只针对美国人而已,因为他们在美国买东西,有些是要额外付税钱的,可是我们都是不用的,或者已经含在价钱里了。当地市中心的DFS是最正规的免税店,但是LV、 PRADA这些并不便宜,只有MK、COACH这些美国本土牌子是很便宜的。当地购物最大的店是 I Love Saipan ,很多当地纪念品,可以买回去送朋友,7D芒果干超级超级好吃,一点要尝尝。它对面的ABC是小一点的超市,买东西便宜一点,这里买防赛喷雾是最划算的。
  到了塞班机场,过了安检,也是免税区,这里其实很便宜,施华洛世奇相当于国内7折,同行的一美女果断入手两个。但是机场的免税区超级小,不用提前安排很多时间进去逛的。

塞班是很美的,而且海陆结合,从天空到大海,从丛林到沙滩,都是好玩的项目和醉人的美景。只是塞班消费还是不便宜的,多带现金很重要,看好攻略,不要被华人地陪欺骗也很重要。塞班由于天然的珊瑚海绞线,形成了近海安全的潜水区以及七色海的美景。真的值得一去。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7 22:52

2016-02-29 09:4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9 16:58

引用 失落的另一角 发表于 2016-02-29 16:58:35 的回复:

回复失落的另一角:谢谢!得到鼓励,我就特别有写游记的冲动

2016-03-12 20:56

引用 一半儿_一半儿 发表于 2016-02-27 22:52:02 的回复:

回复一半儿_一半儿:回来写,回来两三天就马上写,不然也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