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结束去云南(昆明,大理,双廊,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

MandyLooo (北京) LV.13
2016-02-26 21:03 2740/9
  • 出发时间/2015-02-10

觉得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但其实仅仅是一年以前,大约还是现在这个时间,冬季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和d去了云南,那时候d还是我的男朋友,再后来虽然我们变成了连联系方式都没有的陌生人,但是去云南的日子仍然是记忆中一段很开心的旅程。这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从昆明大理双廊再到丽江,好好感受了一下这个少数民族大省,以至于最后错过了开学的时间。

整个的行程规划是怎样的呢?
day0: 晚上的飞机,到达后直接入住昆明的酒店,睡!
day1: 昆明一日游 晚上坐火车去大理 住在大理的火车
day2:    大理 (古城游览) 住在大理客栈
day3: 大理  (三塔寺,天空八部影视城 ) 坐车去双廊 住在双廊客栈
day4: 双廊(租电动车,小普陀)住在双廊客栈
day5: 双廊(南诏风情岛)出发去丽江 住在丽江大研古城客栈
day6: 大研古城出发去 玉龙雪山 住在大研古城客栈
day7: 大研古城
day8: 大研古城
day9: 出发去泸沽湖 住在泸沽湖客栈
day10:泸沽湖环湖骑行 住在泸沽湖客栈
day11:坐车回丽江 住在束河古城
day12:  束河故城 住在束河古城客栈
day13:坐飞机回家啦

day 1 昆明一日游

整个旅程是从昆明开始的,到达昆明的时候已经很晚,于是在机场附近找了酒店住下,第二天起来开始昆明一日游。

昆明的这一天,见了在云南读书的W。W带我们看了云南大学,在昆明的市中心逛了街。千辛万苦找到了传说中的建新园过桥米线,可能是口味原因,总觉得这边的过桥米线汤口好腻,吃了汽锅鸡,感受了一下当地特色。晚上就坐上了去大理的火车。

day 2 大理古城

大理火车站下车后,打车去到大理古城,把行李放到古城的客栈后,就开始一天的闲逛!
关于大理古城,最喜欢的还是夜晚的时候,这个季节晚上还是很冷的,但是街上很热闹,人来人往,街上总是会飘来各种各样的香味。

白天的古城和晚上的古城有不一样的味道。

著名的唐朝酒吧

大街上随处可见各种米线店。在大连,我是一个特别爱吃米线的人,几乎一个礼拜不吃就很想吃,但是在大理尝试了好几家评价很高的米线,凉鸡米线过桥米线等等等,只能说,作为一个北方人我是无法喜欢上他们,尤其是传说中的再回首凉鸡米线,甜甜辣辣,上面点缀着少量的鸡,深深的忧伤我为什么要排队吃这个。

day 3 崇圣寺三塔 天空八部 去双廊

这一天基本上是景点游,看了崇圣寺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在古城外就有出发去双廊的拼车。也可以包车环整个湖,晚上再回到大理,但是因为决定住在双廊,就没有考虑这个行程。

庄严的崇圣寺。

三塔一不小心只拍到了两个

拍完了游客照后,就拼车去双廊了,在车上好好看了一回洱海,大约下午四点左右到了双廊
找到了在双廊定的客栈,放下行李,开始感受这个可爱的小村子。
晚上大众点评了这边的饭店,但其实。不管大众点评吹得有多好,我只能说,不合口味。

day4 双廊租车环洱海

这一天在双廊租车环洱海,说是环洱海,其实骑了一半都不到。租了可爱的摩托车,开始骑。这个小村子路窄人多车更多,所以没有过硬的技术,还是不要骑电动车了。去了逛了逛双廊许多有风情的客栈,小店,一路上走走拍拍。最后一直开到了小普陀,回来的时候不早了,天又很冷,深深感受了一回早晚温差大。
晚上回来的时候幸运的遇到了双廊村的新年表演,少数民族歌舞,相声,还有小品,趣味横生,浓浓民族风情。

歌唱表演

day5 南诏风情岛 出发去丽江

这一天去了南诏风情岛,感受了一下历史,下午的时候,双廊村口有许多可以到丽江的大巴,大约三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早上遇到了白族的新年活动,舞狮子,敲鼓放炮。许多白族的老奶奶们都来到路旁

day6 玉龙雪山

前一天傍晚到达大研古城,找到了客栈后,在古城内闲逛,报了玉龙雪山一日游的旅行团,第二天早上,很早就坐上了大巴出发前往。因为当天风很大,索道没有开,所以没有登上雪山,还是很遗憾的

day7,8 大研古城闲逛

丽江的一切舒适又慵懒,太阳出来晚,所以每天10点起也显得顺理成章。路边有许多手工艺人,酒吧里表演音乐人的歌声会传遍整个巷子,有许多有意思的小玩意儿手工艺品,也有许多原创设计服装店。晚上去了路平的D调酒吧,见到了据说是全丽江最帅的歌手小溪。
大研古城有许多吃饭的地方,大多是当地特色,作为一个很喜欢吃的人,从踏入云南省的第一天就开始吃吃吃的步伐,虽然探索结果差强人意,但过程还是令人欣喜的。最后的最后,终于发现了好吃的米线-----乌鸡过桥米线!玩了10多天觉得最好吃的东西竟然是蜀九香,陆陆续续吃了几次,以至于回家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吃。

我们住的客栈老板娘、养了一只巨型泰迪,总是萌萌的像只熊一样坐在椅子上。

day 9 泸沽湖gogogo

之前听说泸沽湖很美,无奈去泸沽湖只能走傍山线路,大约要八个小时的车程,看到泸沽湖的时候,觉得这八个小时还是值得的。
下午3点左右到了泸沽湖 ,找到客栈放下行李后,参加了民族宴和篝火晚会,事实证明有点坑,但感受了摩梭族风情,还是好的、

day 10 泸沽湖环湖

租了摩托车,开始泸沽湖环湖之旅,泸沽湖真的是一片没有污染的胜地,也许因为路途远而险,并不是所有来丽江的人都愿意花上将近一天的时间,长途跋涉来看这样的美景。

day 11 泸沽湖回程 到束河古城

恋恋不舍要离开泸沽湖了,其实可能的话,还想多待几天。
早上出发没那么早,到束河古城的时候已经不早了。

day 12 束河古城

束河古城比起大研古城安静了许多,最后一天住在这里,留宿的客栈可以唱K,唱唱K,和陌生人聊聊天,很愉快的回忆。好好逛了一下这个更为安静的古城,为我的云南之行,画上了句号。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8 19:25

引用 tang_andrew 发表于 2016-02-28 19:25:03 的回复:

回复tang_andrew:我也是最近突发奇想才开始写的哈哈哈

2016-02-29 01:08

2016-02-29 09:4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9 15:56

引用 bill_wu 发表于 2016-02-29 15:56:36 的回复:

回复bill_wu:哈哈云南挺好的!好好玩!

2016-02-29 16:47

2016-03-24 03:25

引用 MandyLooo 的图片:

我期待着十月快快到来。

2016-06-03 14:11

十月的大理天气不知道如何?

2016-06-03 14:14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6-03 14:14: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