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印象- 重庆2天3晚闺蜜游

2016-02-26 21:10 548/5
  • 出发时间/2016-01-15

0 行程信息

人物:上海西南某高校女子两枚,逗逼女汉子的那种,详见下图 编辑

上海-重庆
往来交通:飞机 (2016.1.15 - 1.17) 人均1500来回
住宿:瓦舍青旅(解放碑较场口店)四人间床铺60/人/晚【此处安利一波,干净整洁,地点交通非常便利(步行到达解放碑洪崖洞,出门一百米十八梯,青旅的攻略条在山城非常好用);介意男女同屋的慎选,不过前后遇到弹吉他小哥一枚和外国小哥一枚,由于楼主和朋友都是第一次青旅的小菜比,没有撒开了和大家玩,而且时间紧张都在外边玩了没专门花时间蹲青旅,sigh...】

0 到达当晚的山城初体验

从江北机场出来之后路过一大堆操着重庆话拦客的司机来到出租车上车点,建议安全点来此处上车,比较月黑风高两姑娘。

打的直接到市中心青旅,一路上司机各种微信飚重庆话(和之前听过的成都话又有点不一样,重庆话带点卷舌,脏话略多,浙江楼主能听懂部分)
司机开车也是猛,重庆路又高高低低,过程较为刺激,吹吹晚风一路到达较场口

停在一个大斜坡上下了车,我们就懵逼了,黑乎乎的没看到青旅招牌,找了好一会,在对面楼房的2楼看到了小小的“瓦舍”,还自作聪明跟着一个住客模样的人绕到后面坐电梯结果发现不是,经楼下店铺阿姨指路终于找到偏僻角落里的青旅入口。

此处友情提示一下:你眼里的1层,换个面往下一看还有n层;你眼里的顶楼,走两步往上一看还有n层。That's right, 三地魔幻城市就酱!

上楼进了青旅有一堆人在狼人,还招呼我们一起……拖着箱子的我们懵逼地拒绝了之后入住:四人间,木头床,房间不大但是干净,床头有灯和插座。但是!我们发现同屋的竟然是男子……朋友当即有点懵,神经粗大的我觉得还好,当然之后相处了就发现大家都是自己来去不会有什么不方便的啦。公共卫生间和洗漱区域,热水供应,干净方便。好了洗洗睡。

1 磁器口-沙坪坝-解放碑-八一小吃街-洪崖洞夜景

第二天无法起床星人稍微晚了一点起床,出门过马路进地铁站,这才发现重庆好像斑马线不怎么够,强行穿越……

一路地铁到磁器口上海妹子表示重庆地铁真空),走了一段之后到达古镇,路上都是各种重庆美食前几,一开始以为是噱头,后来发现别处还真不太有,应该是真的,记得等下出来吃有名的鸡杂,我们没吃急后悔

进门先吃了碗鸡杂面压压惊,然后往里走。来得不是很巧,虽然热闹但是到处都在装修的样子,各种美食和铺子也是和成都的宽窄巷子+锦里感觉类似。我们去试了试亲亲鱼的足疗,水略凉,被啃脚的感觉挺奇妙;然后在邮局寄了点明信片,不便宜但是都挺别致的;再有就是这里有名的“陈麻花”,有很多号称陈麻花,但是往里走有一家总店,好多人排队。由于同行的是天津妹子,最终没有买麻花,但是后来发现有很多口味是其他地方都买不到的,略后悔。建议各种尝尝,喜欢就买点吧~

磁器口一直走走走,我们不小心绕进了一条小道,安安静静的民居,老重庆气息十足。由于两江交汇的重要战略地位,重庆历来是兵家必争的军事重镇,连防空洞和废墟都十分带感。这里顺带提一句,觉得重庆的房子都一栋栋错落着像无数个小碉堡。想要来一发文化之旅的朋友建议去附近的渣滓洞和白公馆看看,由于两姑娘兴趣不大就没去。

出来之后到了沙坪坝,此处由于楼主TF阿姨粉,于是到南开和八中前合了合影,不要管我= = 在南开对面吃了秦妈火锅,中午人少没什么氛围,但是好吃是真的,重庆火锅初体验,辣哭还继续地爽感。然后我们又遇到王府井百货十年店庆,妹子嘛你们懂的……就这样休闲的下午过去了

回青旅放了放战利品之后,我么就决定步行前往解放碑和洪崖洞。虽然青旅所在的街区看起来破破的,但是翻上一个小坡就发现隔壁简直新世界啊,上海南京路的那种! 一路走走看看吃吃,走到解放碑附近按例合影。 然后过条街就是八一路小吃街,各种吃吃吃!这里我吃到了辣到不想说话的酸辣粉,和超级好吃又便宜的大肉串!

重庆的繁华很接地气的那种,晚上树上挂满霓虹蛮好看,繁华的街区不像外滩那样人来人往,也不像新天地那样小资十足。看到路上随处可见的吃吃吃人群,就知道这个城市合本小爷胃口哈哈!

之后我们转去了洪崖洞,路稍微有点绕,但顺利到达。我只想说,洪崖洞的夜景你值得拥有,站在江边路上看和大桥上看都是不一样的风格。此处还在大桥上碰见一个重庆大叔,问我们重庆夜景和上海夜景哪个好,其实见仁见智吧,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之后我们转去了洪崖洞,路稍微有点绕,但顺利到达。我只想说,洪崖洞的夜景你值得拥有,站在江边路上看和大桥上看都是不一样的风格。此处还在大桥上碰见一个重庆大叔,问我们重庆夜景和上海夜景哪个好,其实见仁见智吧,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呢,东南沿海最时尚前卫的都市,和中部两江交汇的历史名城。

2 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美心洋人街-南山一棵树-长江索道-二度解放碑洪崖洞

第二天继续晚起,辗转去了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两者隔着广场对望,气势十足。

人民大会堂长得像天坛,好像不能进。例行合影结束后去了三峡博物馆,内里非常宽广,建议可以租个讲解器听听。一共四层吧记得,每层2-3个主题馆,馆藏非常丰富,但是逛到后来楼主有点脚力步行,建议挑几个自己感兴趣的逛。此处安利一个好像在三层的汉代墓葬文化的馆,个人对墓葬文化挺感兴趣里面东西都很有意思。

从博物馆出来后我们丢失了目标……转了一会临时决定去传说的洋人街,打了个的前往。是个破破的游乐场,不推荐。

这里我想聊聊重庆人,尤其是重庆的出租车司机。

我们不是穷游,找不到路的时候也没吝惜打的费,于是这一趟遇到不少出租车司机,有意思的是,几乎无一例外的司机师傅无论普通话是否利索,发现我们是游客的时候都会和我们聊聊重庆,推荐点玩的吃的,还有一个司机和我聊起了薄大大。重庆的司机不但能开很溜的山路,还很热情,这是真的。楼主是个与人相交很看缘分的人,非常喜欢重庆的人,至少我碰到的青旅住客、员工、售货员、司机,都让我觉得舒服自在。

好了回到正题,从洋人街打的去了南山一棵树。山路弯弯绕到近乎山顶,有很不错的观景台,正对两江交汇处,可惜天气不好,雾蒙蒙的也就没拍什么好照片。由于下起了小雨,山上不好坐车,于是决定早早搭了个下山的出租车下了山。

山脚就是有名的长江索道啦,来重庆怎么能不坐一坐呢。一车乌泱泱挤满了人,记得抢个好位子观景,索道很稳不会觉得不舒服。

过江后,我们决定去湖广会馆逛逛,事实证明这个景点不仅很难找,而且非常不值得。里面冷冷清清,到处挂满功德捐赠之类也没什么有意思的东西,不推荐。

之后我们又摸去了解放碑洪崖洞一带,在洪崖洞顶层地面吃了一家很不错的火锅好像叫什“纸盐河”,此处楼主已经爱上了鸭肠和毛肚,没点黄喉有一点遗憾。

回青旅路上一时兴起还去看了个电影,我们都挺喜欢重庆的,于是也默契地没有刻意观光,大概就当做一个有亲切感的小城,试图过起一般生活吧。

3 十八梯-涂鸦街-江北机场

第三天下午就要回上海了。

早上起得稍微早了些,收好了行李发现同伴还没洗漱,就决定先出去溜溜。

出门100米左右就是十八梯,走下第一道台阶后有家早餐店,进去找位子坐下点了碗小面。店面一侧没有强,透过围栏直面一片拆迁的废墟和上面正打鸣的公鸡,隔壁桌老爷爷们在聊天,另一桌有个孩子,不算热闹但是人气十足,惬意心安。小面味道很棒,是我可以接受的辣,付钱的时候因为爷爷好像听不懂普通话还生涩的来了句“好多钱?”,暗暗觉得自己也带了点喜欢的重庆味道。

十八梯,或者说山城步道其实没什么特别,脏脏乱乱但是充满生活气息,这座到处拆着迁修着房的老城市,还在城中一隅悄悄留着旧时模样。

之后和朋友汇合,我们决定去一趟比较远的川美涂鸦街。
辗转到了之后,其实没有想象那么惊艳,毕竟居民区没有特别浓重的艺术氛围。逛了一圈,又在回机场的路上找了家鸡杂弥补一下遗憾,然后前往江北机场。

短短两三天,没什么特别的故事。
只是觉得这个破旧的惬意的热情的小城,是个喜欢的地方。
如果时间允许的你,建议把武隆天坑、长江三峡成都串起来一起玩耍,你会爱上川渝的。

-END-

By 王老菊的旅行小马甲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7 18:50

很赞!

2016-02-29 09:4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9 09:56

2016-02-29 11:25

引用 liu_colin 发表于 2016-02-27 18:50:04 的回复:

回复liu_colin: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