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Thailand 一个人会孤单,一个人也狂欢

断-- (泉州) LV.7
2016-02-26 21:20 808/12
  • 出发时间/2016-02-20

一个人,简单,易于轻装上阵

第一次出境,选择了泰国,因为这里可以拎上简便的行李,说走就走。
  因为一个人,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出于安全与方便考虑,便决定报团。
  拉上行李箱,背上随身包,便开始一次说走就走的单人跟团游,开启一场与泰国的邂逅。

第一次在飞机上能够坐在窗边位置,已冲上云霄,蓝天白云,大自然的造化真是美极了。

经过大概三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曼谷遍地黄金国际机场,泰国导游P姐和P虎过来接机,拉开了泰国之旅的帷幕。
接机后,先带我们过去做泰式按摩,躺在乳胶垫子上,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全身上下任人宰割,但是非常舒服,全身筋骨舒展开来,缓解了在飞机上几个小时的疲惫。按摩师也很友好地与我们交谈,但是因为语言不通,只能一会中文一会泰文一会英语,并夹杂着动作,虽然沟通起来很困难,但也能从眼神里看出对方的好客与淳朴。做完之后,我礼貌地向她们说声“洒白”(舒服),当然也不忘给小费咯。

接下来,在光海鲜吃的晚饭,晚饭后开始一项重要任务----看人妖表演。但是这里的人妖是初级的,因为管理不严,人妖在表演的过程中会频繁下舞台与游客互动,此时还要记得不管你摸了胸还是抱了腰,也要给人家小费的。
晚上住的是泰国的五星级酒店,因为泰国的经济比较落后,这里的五星级无法与国内的相比,但是对于纯玩的我来说,还是能够满足的。住的是标准间,酒店里有两瓶免费的水可以喝,但是漂亮的玻璃瓶子不能带走,丢了要赔200泰铢的。

承蒙正大集团的垄断,泰国到处都有7-11超市,晚上去7-11采购了水、酸奶、燕窝和拖鞋,这里的酸奶味道还不错,燕窝是导游推荐的,一瓶45ml99铢铢,以导游的话说,就是每天早上喝一瓶,6天之后回到家,变得更加水晶晶(美女),家里的傻逼(老公)都认不出你了!

一个人,敏感,更懂得感受

采购出来在店门口遇到一只长得跟泰国人一样黑黑的,超级温柔的泰国喵。我冲它叫一声,它也温柔地回应我一声,眼神温情有爱。

粗浅的接触了此地的人和动物,感受到“微笑之城”果然名不虚传,似乎大自然的一切都充满灵性,并且非常和谐、非常友好地共处在这片天地里。

第二天的行程是参观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皇家御会馆--北榄鳄鱼湖--三头神像--巧克力庄园。

玉佛寺和大皇宫是相邻的,这是泰国唯一没有僧侣住持的佛寺,但供奉着由整块翡翠掉成的价值连城的国宝玉佛,这里汇集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这里的金碧辉煌,真是视觉盛宴,让人叹为观止。

阿南达皇家御会馆,其实就是皇家艺术馆。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建筑、壁画及大理石装饰,里面珍藏了很多做工精致、独具匠心的手工艺珍品。因里面不允许拍照,只能拍拍外景。

午饭后,来到北榄鳄鱼湖动物园,人鳄表演挺惊险刺激的,我不太感兴趣,当做长见识好了。

来到泰国,会发现不管是马路上还是建筑外面,都会有大象雕塑。大象是泰国的国宝,这座三头象是泰国民间故事的象神,据说有求必应。

巧克力庄园是一个欧式的庄园,里面有泰欧的创意料理,却没有巧克力,但是园子里非常美,很小清新,非常适合女生和小孩取景拍照。

花儿都开好了

夕阳洒在脸上,暖进心里。

晚饭就在这里解决,味道还不错。

一个人,自由,却也容易迷失方向

第三天的行程是皇室珠宝中心--皮革中心--水果大餐--小绵羊农场乐园--6996人妖表演--帝王餐
泰国是盛产宝石的国家,红黄蓝绿宝石,样样璀璨夺目,做工精致,但也价格不菲;而皮革中心有鳄鱼皮、珍珠鱼皮和大象皮的包袋和皮带。因我是纯玩主义,这些消费项目除了增长见识并没有勾起我的兴趣,只是买了个大象皮钱包。上午的两个地方,在集合的时候,我都掉队了,因为一个人,在皮革中心信号又不好,导游打了好几个电话过来却没有打通,后来还是联系上了。

泰国的热带水果很甜,榴莲又香甜又酥软,但是不能贪心一下子吃太多,火气会很大。
小绵羊农场也是个小清新的所在,有温顺的小绵羊、草泥马,绿绿的草地,一片充满梦幻的世界。

呆萌的草泥马

可爱的小绵羊

晚饭后的节目是观看6996的人妖表演,内容夹杂苦辣酸甜各种重口味,这里不多说了,自己百度,自己体会吧,有兴趣也是可以去看看的。
看完表演就去吃了传说中的帝王餐。。。

帝王餐门口

金丝燕椰子燉官燕窝,味道清凉可口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就是螃蟹和米粉一起炒,味道有点重,感觉不太好吃

砂锅鱼翅,打上鸡蛋,加入佐料搅拌,味道很不赖哦

这是要打在鱼翅里的生鸡蛋和佐料

第四天,金沙岛--泰国风情园(泼水节体验)--七珍佛山--杜拉拉水上四季村

碧海蓝天

清澈见底的海水

慵懒地躺着,看蓝天碧海,听浪花的脚步声

与细沙的一次合照

身材姣好的外国妹子 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个人,脆弱,却要坚强面对

下午是泼水节体验,我换好了衣服却没有去玩,是的,此刻突然间脆弱了,看人家都是成群结伴的,玩起来肯定很嗨,而自己一个人,水泼向谁?谁会泼我水?虽然这样的想法有点无聊幼稚,虽然知道进去了即使站着不动,也会被泼得淋漓尽致。但是,此刻的自己,真的觉得心里空虚无比,一群人在狂欢,自己却独自抱着孤单。

即使是跟团游,外表看着是一群人的狂欢,而此次一个人跟团,于我来说,其实却是一个人的心灵旅程。即便有清晰的行程表,你知道下一刻会去到哪里,你却不会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旅程之前,你永远想不到自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看到什么样的风景,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所以,旅行并不仅仅是简单的游玩,短暂的放松,而且还是长见识的过程,甚至,是心灵的思索及沉淀的过程。
也许,可以把旅行当做一次恋爱,没有修成正果的恋爱。从刚到站时对一个新城市的憧憬,到中途的疲倦,一级最后即将离开时的恋恋不舍,都与一场没有结果的爱情类似。

泼水节体验结束,前往七珍佛山仰望镶着金粉金箔的大壁佛。
一路上,夕阳很美,不知为何,这个幸福感超强的国度让我觉得即便是三十几度的阳光,也显得特别柔和。

一个人,犯二,各种自拍各种嗨

下一站,杜拉拉水上四季村,我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走走停停,拍拍照。

望着前方,等着你

突然觉得累了,歇息歇息,抬头望望天

无聊,开启了犯二模式

第五天的行程:金佛寺--乳胶中心--骑大象--免税商场购物--东方公主号

金佛寺里面是四面佛,也是有求必应佛,平安-事业-婚姻-财运,只需花20泰铢请一炷香和一个花环,普通的祈福就顺时针拜四面佛,许愿就逆时针,愿望实现了就要回来还愿,当地女人有的以跳脱衣舞来还愿。当年,谢霆锋的母亲就是因为多年不孕,来此求子,便得谢霆锋一子,还愿时在佛前跳起了艳舞。

拜完四面佛,前往乳胶展示中心参观体验乳胶产品。然后到清迈小镇骑大象,要给象夫20泰铢小费,象夫会拿一些象毛做的戒指,如果喜欢,就接着,同时给象夫一定的泰铢(好像是100铢),如果不喜欢,就礼貌的拒绝。

下午去免税商场购物,这里就不多说了。只知道自己转了整整三圈后却只买了一样东西。后来在外面凳子坐着休息,又被壁虎拉进去转一圈一起找人。
晚上的东方公主号,其实没什么内容,就是看看人妖喝喝啤酒,与人妖拍拍照,这里的人妖比第一天在曼谷看到的,有气质多了,感觉泰国的冰啤很好喝。

最后一晚的升级国际五星酒店

一个人,孤独,各种内心戏

夜色很美,却少了美酒相伴

是的,一个人出走,容易脆弱,容易冲动,容易对旅途中的某个异性好感甚至喜欢上,即使现实显示了没有结果。
但是,我还是享受被他观察时的心跳,享受看不到他就着急的心情,享受想念他却不好意思主动聊天的害臊,享受一起到夜市寻觅食物却无果的亲切,享受在大马路上走太外面被他责怪并把我拉到里面时的窃喜,享受被他帮着拍照时的甜蜜。
只是因为他在人群中多看了我一眼。
但是,这都是昙花一现。花谢了,意味着结束了。

一个人,结束,也是一种开始

最后一天了,参观完毒蛇研究中心,看完毒蛇表演,该买蛇药的买蛇药,这场旅程也即将结束了。
还是回到遍地黄金机场,在机场吃了午饭,便开始漫长的手续和等待登机。

机场的芒果糯米饭,芒果糯米饭真的超级好吃!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不是走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来,此时,对于这句话的理解,我想,应该是在一场旅途中重新认识了自己。
背上简单的行囊,脱掉平日的压力与烦恼,一个人,与一群陌生的人结伴,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品尝他国的美食,欣赏他国的风景,体验他国的文化。在这段旅途中,有刚开始的因害羞而不敢主动认识他人,因认床而失眠,因饮食不习惯而饿肚子,因天气炎热而难受,因经典与游玩项目偏离自己的想象太远而失望。
但是,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
在这段回忆里,泰国的食物从别人口中的难咽变成开胃美味,热带的阳光从想象中的刺眼炽热变成温柔友善。
在这段回忆里,我看到二十几双眼睛从冰冷陌生变得温暖亲切,看到陌生的身影也可以变成自己跟随的依靠。
在这段回忆里,我让自己一步一步更靠近温暖,带自己一点一点更朝向阳光。

离开,是为了下一次相聚。
结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

-------------------------------------------------------------------------------------------------------------------------
这是一个幸福感超强的国家。
百分之九十七的人信奉佛教,这里没有小偷,因为佛说拿了不该拿的东西会带来灾难,他们都信了;
这里没有乞丐,真正没有饭吃的人可以去寺庙,这里确实有免费的午餐;
这里严禁制假,造假药会判死刑,吃进肚子的食物不用担心不安全;
这里全民医保,生小孩只要30泰铢,看大病只要30泰铢,死了不用花钱,只要带着灵魂去寺庙。
这是一个惹人相思的国度。

清晨的阳光,温柔友善

曼谷马路的小清新公交车

小驴友小男神

美女驴友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8 09:25

引用 leoying 发表于 2016-02-28 09:25:08 的回复:

回复leoying:

2016-02-28 11:35

很赞!

2016-02-29 09:4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9 10:04

引用 chuqingppp 发表于 2016-02-29 10:04:56 的回复:

回复chuqingppp:我也想把之前的出行都记下来,但是现在写的话已经没有当时的心情了

2016-02-29 13:0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9 09:41:44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2-29 13:03

跟你的行程一模一样,2月19日出发,2月24号回

2016-02-29 16:42

引用 ★尛鰄℃ 发表于 2016-02-29 16:42:03 的回复:

回复★尛鰄℃:哈哈 那要是晚一天说不定还能碰到呢

2016-02-29 17:31

引用 断-- 发表于 2016-02-29 17:31:40 的回复:

哈哈 那要是晚一天说不定还能碰到呢

回复断--:对啊

2016-02-29 17:34

引用 ★尛鰄℃ 发表于 2016-02-29 17:34:43 的回复:

对啊

回复★尛鰄℃:你也是跟团吗

2016-02-29 17:35

引用 断-- 发表于 2016-02-29 17:35:59 的回复:

你也是跟团吗

回复断--:是啊

2016-02-29 17:51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
 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