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酷热遊大马【馬六甲、吉隆坡、檳城、蘭卡威】

• 出发时间/2016-02-04

行程概略:(7人行,2月4日—2月15日)

1、交通:
飛機:亞洲航空,澳門—吉隆坡 & 蘭卡威—吉隆坡—澳門,總價含稅1500+
大馬國內:吉隆坡機場—馬六甲 RM 24(大巴)
                  馬六甲—吉隆坡 RM 10(大巴)
                  吉隆坡北海 butterworth  (火車KTM)   慢車 RM 34  /  快車分 RM 59和 RM 79
                  北海—檳城  RM1.2 (輪渡)
                  檳城—蘭卡威  人民幣 129 每人  (七洲網提前預定船票)

2、住房:平均70—100人民幣之間一晚就可以解決

3、飲食:
馬來食品物價相對於中國內大城市物價沒有多少差距,基本上能吃得進口,而且吃得飽的快餐(碟頭飯),平均每人要 RM 10 以上,如果是一齊點炒菜一齊吃就平均也要 RM 20 以上每人。
一些小餐廳裡的咖啡 RM 1.5 — RM 5 左右一杯,大品牌的如 old town 裡的咖啡要 RM 8 以上一杯。
街頭小吃價格不一,RM 2 — RM 15甚至是以上都有

4、貨幣:銀聯卡取款匯率:159.54人民幣=100林吉特

2月4日:澳門—吉隆坡—馬六甲

一大早驅車至拱北口岸過關至澳門機場
將近11點的航班,起飛時見到港珠澳大橋建設工程~~~

亞洲航空的飛機餐,說實話,不好吃!拉茶還過得去。網上預訂好的,約30元左右一份,飛機上買可使用其他貨幣,找錢時都用馬來貨幣林吉特(RM)

飛了將近4小時,當日下午抵達吉隆坡的廉價航空專用機場
新機場很高端、新淨、上檔次

下了飛機,沿著細長走廊走了N公里的路,在出關前先辦了一張 HOTLINK 的電話卡,RM 40 一張,含有1.5G的流量,夜間12點後還額外多1.5G流量,十幾天的旅行流量完全夠用。運營商的辦卡帥哥還會說粵語的哇,交流很方便!!
然後就出關拿行李,出完關後面前就是商場,去馬六甲的車票要到 level 1 那一層買,有很多買車票的窗口。
最後就是坐上豪華大巴去馬六甲啦,車上還有插座供充電!

下圖為馬六甲汽車總站,晚上7點多

因為提前預定了2晚的房間,經房東告知,住所處公共交通不便利,需要打車,一輛車 RM 20 ,租了2輛。出租車在車站的正門那邊有

累了1天,放好行李,之後當然就是去住所附近的街邊大排檔吃晚飯啦!

上圖中,就是肉骨茶(分干炒和湯水兩種)、桔子酸梅(濃濃的綠色飲料,房東推薦)以及鹹蛋絲炒蝦(很好吃)
大排檔的服務員大部分都會說粵語,交流無壓力,菜品很有廣東味道,品嘗起來其味道實際上比廣東菜更濃鬱!
一共 RM 200+,吃得很有味道,很爽(總結起來11天旅程裡,最好吃的幾次都是在馬六甲了)

吃完都已經是晚上10點多,回去休息,明天繼續!

2月5日:雞湯街—馬六甲河—荷蘭紅教堂—舊城牆—旅遊塔

休息好一晚,一早起來就是出去玩、找東西吃!

走到小區對面馬路,就有一家茶館,拉腸粉的那位大伯會說粵語,搞起來很有模樣~~

今天在馬六甲的行程全都是靠步行,所以。。。。
慢悠悠地欣賞路邊的風光

來到馬來,也不得不說一下這裡的咖啡~~
很多店鋪都有白咖啡賣,價格也不貴,像馬六甲的,一杯熱的白咖啡 RM 1.5,冷的 RM 2.5,口感挺好。

在雞湯老街吃一下,就停一下;玩一下,又停一下。

借別人的車裝裝逼

走出雞湯文化步行街,就是馬六甲河以及荷蘭紅教堂~~~
馬六甲和兩岸的屋子的牆上都有很多塗鴉或者藝術性畫像,配上河上的遊船,挺有詩情畫意

這裡的景點都是在一條路上,很容易找,我們當時也是在一條路上瞎逛,會見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在路上就是遇到一些長腿貓,很好奇,剛好一位說粵語的大伯像我們解釋一番新加坡貓、馬六甲貓的區別,哈哈,學到東西

隨後就在路邊的一家餐廳食飯,RM 8-12 一份飯,分量中等,不算吃得很飽。
吃完就又去其他地方玩。

繼續往前走,經過一個室內市集,很多當地特色的物品和食品。
還有大家應該都耳聞過的水陸兩用船車,當地叫【 Duck Tour 】,就在室內市集斜對面,旅遊觀光塔的下面。
馬來的旅遊景點有比較多都是國外人和本國人的價格是分開的,像【 Duck Tour 】,外國人 RM 45 ,本國人 RM 38 ,
全程45分鐘,一半陸地,一半水面行走,覺得有點貴,沒去體驗。(蘭卡威那邊【 Duck Tour 】直接都是統一 RM 38)

還有這裡賣出的椰子肉都很軟,很有口感,用剪刀剪碎來吃

整座馬六甲城都是世界文化遺產,所以很多看點都是歷史以及文化。
穿梭在舊城小巷中,時而橫過馬六甲河,時而在不知名的店鋪裡買到好吃的東西,時而發現與眾不同的手制品。
用步行來體驗小城風韻,不失為是一個好方法。

下午的時候下著小雨,走進一家咖啡廳歇息,飲品還可以,服務員很多都說粵語,臨走時還送上一個桔子和一沓 ‘利是封’,恭喜發財啦

繼續行走~~
又一次橫過馬六甲河

逛著逛著,天色也變暗,繼續步行回住所附近,找個餐廳吃完飯。
每人 RM 29 的自助火鍋,吃起來和大陸某些地方的差不多,反正就是不划算,隨便吃飽就回去休息了。

2月6日:馬六甲——吉隆坡

其實去到哪裡,都離不開吃的!
一早起來,還是先吃個早餐,隨後去汽車總站坐車去吉隆坡~~~

來到總站,買了7張去吉隆坡的車票,每一張才 RM 10 ,車程2個小時,挺划算的,
都是豪華大巴!

車上睡了1個多小時,迷迷糊糊。
下車的車站叫【南湖車站】,這裡有去檳城Penang的車
在車站簡單解決午飯,就走人行天橋到對面的輕軌站坐車去PWTC站,然後步行至公寓處入住豪華apartment~~

我們的住所~~~地方有點難找
不過吉隆坡的日夜繁華都盡收眼底!!!

可能我們坐車太累了,也可能是這豪華房太爽了,整個下午就在遙望美景中發呆、歇息、聊天

休息完了,到晚飯時間才舍得出去找吃的。
在PWTC站出來的大路上,一直向東走,在右手邊就找到一家素菜館,店名好像叫【豆腐味餐廳】,點菜時都是不知道好不好吃的,隨便點了幾樣菜,哪知道吃起來也感覺很不錯!一共吃了 RM 145 左右,還算很不錯的一頓飯,香料味長留齒間。

晚飯後就隨便逛一下,然後就回公寓休息了

手癢,隨拍陽臺外的夜景

2月7日:獨立廣場—中央市場—茨廠街

在旅程中能睡到自然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在吉隆坡的這幾晚也在不斷踐行,早上九點多醒來,慢悠悠地整理、洗臉刷牙,然後再出門,體驗當地的文化生活。

今天的行程是:清真寺—獨立廣場(蘇丹阿都沙末大廈)—茨廠街(中國城)
只有去清真寺和回程的時候才坐輕軌,景點之間都是步行。

乘輕軌LRT到 MASJID JAMEK 站下車,車站旁邊就有一個小型清真寺,走前一個路口拐一個彎就見到獨立廣場,全程步行都靠谷歌地圖

這裡也說到一個問題就是,在馬來西亞,很多地方都是有大片烏鴉群不知道為什麼

在独立广场走去中國城茨廠街的路段,有很多黑膚色的人,馬六甲的房東和我說,那一帶很多流浪漢,比較不講理,最好遠離!

說實話,這一段路其實也沒多少亮點,體驗一下當地的風貌即可,黑膚色人種聚集段很亂,要小心,中國城茨廠街其實就是雜貨街,便宜貨、山寨貨、中餐館夾雜在一起,沒什麼好買的,一會兒就走完,沒啥感覺。

中央市場

逛完茨廠街,已經是下午一點多,翻閱手機大眾點評,發現茨廠街附近的娘惹餐館【奶奶家】挺出名,拐幾個彎就到了,在小路邊,不顯眼,人很多,要排隊。
一份椰漿飯也就 RM 10 左右,價格還算正常,飲料點了一杯檸檬香茅水(受不了那味道)

马来西亚,到了中午下午天氣就很熱,忍受不了,而且我們呆在吉隆坡有4天之久,所以大夥決定先回公寓休息,晚上再出來吃年夜飯

休息完,到晚飯時間,走去樓下的shopping mall裡吃東西
就是這麼簡單的年夜飯
這家餐廳剛好一週內都會有菜品5折優惠,還算可以吧

吃完後,逛了一下超市,物品價格幾乎和中國的物價沒多大差別。
大夥們都惦記著公寓37樓的那個室外游泳池,都想去裝一下逼,所以。。。。都跑上去拍照了
但我這人呐,就喜歡拍景,不喜歡拍人
難眠的裝逼夜,順道迎新春

2月8日:雙子塔—武吉免登—Alor美食街

今天的行程逼格相對高一些:雙子塔—Pavilion(Bukit Bintang輕軌站)—Alor美食街

吉隆坡有一種旅遊車是免費的,隨意搭乘,適合窮遊一族,分紅線、綠線、紫線和藍線。如下圖
同時我也查過資料,發現有雙層觀光巴士,日票至少都要 RM 30以上,不推薦,而且我也沒搭乘過

我們那個地方去雙子塔要轉車,下車後一路走到雙子塔前的公園

吃完午飯,其他人都喊著說要去old town 喝一下白咖啡,坐免費旅遊巴士到Bukit Bintang輕軌站附近,找到了old town咖啡店,RM 8-10 的白咖啡還可以,但是南洋白咖啡我就喝不慣了

喝完咖啡,我妹妹就說要去那家衣服店叫【stussy】,就在時代廣場旁邊。
這家店好像網上比較少評論,我也沒瞭解過
走到裡面去看,那些手提包背包之類的還挺好看的,不過太貴了,沒買

逛完stussy ,還有一個下午的時間,於是我就提出去旁邊的時代廣場上的電影院看一場馬來本土電影!去到電影院看,還有澳門風雲等影片,不過大部分國內都沒有上映的。
我們當時急急忙忙地選了一場連名字都看不懂的馬來恐怖電影,叫【PELEPAS SAKA】 RM 14.5 一張票,算比較便宜
(電影院外還有一個室內過山車,尖叫聲迴蕩在商場中 = =)

看完電影,就走去附近的 Alor 美食街覓食。
其實那條街也很多小吃,但是以大排檔為主,有泰國菜,中餐等等,遊客雲集,大部分餐館的價格也是非一般的離譜,一盤青菜至少要 RM 20以上,相當於人民幣32元一碟(按照銀聯卡取款匯率),更不用說有肉的菜品會便宜到哪裡去,無聲無息宰客的好地方。
於是我們都決定回去附近的 old town 咖啡店吃飯,平均一份飯 RM 13 左右,帶咖啡飲料。
趁吃飯之際,跑去商場內的 HOTLINK 運營商店鋪問了一下iPhone 6S玫瑰金64G的價格: 約RM 3699,比港澳還貴~~~

Alor 街~~

2月9日:老火車站—國家清真寺—KL Sentral—國家博物館

今天是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天,想著想著,其實也沒有很多其他有亮點的地方了。
最後決定就坐免費旅遊巴士去老火車站、國家清真寺那邊逛逛。

下圖第一張是老火車站對面的一棟建築,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國家清真寺就是在上圖一那棟灰棕色建築的後面,步行即可。

在外面拍照,沒進裡面

當時已經是大中午了,為了想再吃一次娘惹菜,又要過河到中國城附近的奶奶家吃飯。花了很大的勁,去到了,但是春節休假,門沒開!!!只好到隔壁的那家餐廳吃飯。可是那家餐廳要啥沒啥,只好叫了飲料不吃飯,好下臺。

吃完飯後,大夥都說沒啥地方逛了,然後也要想好明天如何去檳城。
經飯店老闆娘的指引,去槟城的話,坐大巴就去南湖車站坐(就是我們從馬六甲到吉隆坡下車的地方),離市區有點遠;坐火車的話就去 KL Sentral。為了大家方便,就去了KL Sentral 買火車票。

到了KL Sentral ,發現這裡的火車站買票是要叫號排隊的,像國內的銀行一樣,也挺有秩序的。剛來火車站的我一開始是直接到買票處詢問餘票的,囧死了~~~

吉隆坡到檳城的火車,在這裡也說一下,其實我們說的檳城是一個島來的,只有大陸的地方才有火車站,我買票之前就留意到這一點,然後檳城的對岸是叫做【北海 BUTTERWORTH】,所以買票的時候是 Kuala Lumpur——Butterworth
北海的票我暫時知道有三種,慢車 RM 34;快車分 RM 59 和 RM 79,後者其實就是相當於我們國內高鐵的一等座或者商務座之類。
我們買票的時候,只剩下 RM 79 的票價了,被逼土豪了一番,車程4小時。

KTM 火車票

當時買票的只有我和一位朋友,其他的都回去公寓休息。
買完票後又順便溜去國家博物館那邊逛一下,在公交上遇到了一個很有趣的家庭,還一起合照。
剛好我們都坐在車頭處,有說有笑的很吵鬧。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司機很不耐煩,脾氣很燥,開車猛得一個勁的開,也不斷的按喇叭,哈哈,但我們還是很開心,然後也很不幸的坐過站,多走一段路才能回去= =
他們當中還有一個小夥子會說中文,我下車時還要了他的郵箱,嘻嘻

回去的路上還買上一個印度薄餅,RM 1.5 一個

2月10日:吉隆坡—檳城

出發去檳城嚕~~~本來是想窮遊的,哪知道買了高級車廂的座位。和土豪們在一起我真的很開心

下午2點半左右就到達北海火車站,一下車,車站旁邊就是輪渡,可以花 RM 1.2 到檳城Swettenham(檳城到蘭卡威的出發碼頭)旁邊的一個碼頭。

下了碼頭,距離我們在booking上預定的維多利亞酒店只有5-10分鐘路程。入住checkin。然後再出來覓食

檳城街頭

趁吃飯之前,跑去碼頭旁邊的七洲船票取票點取船票,在店鋪快關門的時候溜了進去拿票,打擾售票員了~~

吃完飯,到海邊逛了一下,很寫意、休閒

去到哪裡都能見到中山人的驕傲:孫中山先生

夜色也漸深,回酒店好好休息,等明天的自駕遊!!(我說的是自行車)

2月11日:檳城一日騎車自駕遊

一早起來準備好工具自駕遊!!
去之前還在旁邊的路邊喝了一杯印度拉茶,那個印度師傅很友好

酒店門旁就是租單車的地方,很方便

好了,以下的行程能用圖片說話就不打字了!!!
因為用話語是形容不出我眼裏所看到的美!!

在海邊的餐館吃肉骨茶、芋頭飯等

比較出名的姓周橋,海水面上鋪上一層木板,還在上面建起了房子,在其中穿來穿去,很有味道。
看到一群青年坐成一排拍照,就順便拍下他們,還有一些看到我要對他們拍照就擺好手勢,很有趣

美景太多,發不完,累了一天也該早點休息,明日還要早上坐船去蘭卡威

2月12日:檳城—蘭卡威

一大早8點30分的船去蘭卡威,可是晚點了十幾分鐘。
 一路上的海深藍深藍的,偶爾零星小島懸浮海面,偶爾孤船揚帆隨風而飄。坐在船上的露天觀景臺細聽海風的詠唱也別有一番滋味。

過了將近3個小時,海水漸由深藍變為翠綠,發現離岸不遠,不到一會兒就停靠在碼頭。

蘭卡威作為一個免稅島,一些東西如巧克力,名牌衣服等都會比大陸甚至是港澳價格低一些。
下了船,碼頭處就有一個商場,很多免稅商品,但受限於商場規模,品牌、種類都不算很多,但是巧克力除外。

下船時也將近12點,在碼頭處的餐館吃了一頓簡單的飯,就開始尋找去我們住處的方式了。
其實蘭卡威島不算很大,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只有出租車,所以大部分的人都選擇租車自駕。在這一方面我們就吃虧了,我們沒有直接在碼頭處租車,而是先花 RM 32 乘出租車去住處放下東西,發現交通很不方便,然後才讓房東幫我們叫一輛車出租自駕,多花了一程的錢,原本是可以直接在碼頭租車去住處的。
我們租的車是日產7人座, RM 180 \ 24小時,因為我們是14日晚上的飛機,所以租2天48小時,提出在機場還車的要求,因此要多加 RM 30,一共 RM 390。其實實際上我們發現太早在機場還車多餘的時間不知道在機場幹嘛,所以就又提出多用2小時車,又多加 RM 20 , 2天的租車總的費用是 RM 410,7人平分,也不貴,環島遊很方便!我們2天開車的加油費總共 RM 40,剛剛好夠用。

搞完租車事宜,都已經是下午5點多了,大夥決定先去珍南海灘耍一會,順便去吃飯~~

從瓜埠鎮開往珍南海灘一路上都是美美的樹林,偶爾從林葉間瞄到藍藍的海水,穿著短袖,手搭在窗邊,手機播著音樂,感覺非常棒!!!
途中也上演一下速度與激情

南海灘這邊聽說歐美人比較多,去到之後也發現確實是這樣。
去到的時候已經是夕陽西下了。

在海灘邊的餐館吃完飯後,就在路邊發現這家水果店的炒芒果挺好吃的,店面沒有留意叫什麼名字。

2月13日:東方村—Berjaya海灘—Skull beach

一大早就驅車去東方村——纜車所在處。

開車到半路,肚子餓,就在路邊停下,走進一家本土餐廳。看這店員忙來忙去,客人也比較多,他們又說著馬來語,我們說英語也沒人理,就在店門口站了一會,旁邊坐著吃早餐的一個大叔就忍不住和我們說了粵語,說想要什麼早餐我可以幫你們叫,這裡都是本土餐厅,說馬來語的。我們爽快地答應了他的幫助,順利地叫上了一份早餐。後來他走到我們旁邊,說他的祖籍是廣東的,在這裏他已經是第四代的人了。。。。好牛逼的趕腳

早餐:一杯馬來拉茶,一小碟咖喱佐醬,一份簡單薄餅,RM 3.5

吃完就還得趕路。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猴子,在路上加油站旁發現一個遊艇碼頭,藍藍的天、藍藍的水,美美的。

就在上圖的遊船碼頭邊,是一個沙灘,我們直接把車開到海灘邊,又開始裝逼拍照。
拍完照後,看到別人一家人在野餐,不知怎麼樣竟然搭訕起來,而且吃起他們的美食來,他們也很熱情,分東西給我們吃,還一起合照,哈哈。經過這一次旅行,我們的臉皮再一次的加厚!

蹭完別人美食,就依依不捨的離開,就差一點距離就可以去到東方村了。

東方村到啦!

其實大多數人來到這裡是要坐纜車上山的,但是我們看到價格 RM 45 來回的票價以及實際價值,大夥都決定不坐纜車,吃個美味的午餐就走去東方村南面的一個酒店的沙灘 Berjaya。

當時大下午的烈日當頭,但是我們看到美美的沙灘,就算是沙子燙腳也得冒生命危險去拍照!

到了下午3點多,我們又轉移到島的北部一個小沙灘,也有很多歐美人在那邊游泳,曬太陽。

後來,發現島的北部沙灘大多數都是被私人酒店壟斷,沒其他好看頭,又跑回東方村旁邊的沙灘那邊晚上數星星,剛好也在沙灘上遇到求愛慶祝,我們就面對著海邊,一直聊天看星星到晚上九點多才離開

2月14日:四季酒店—瓜埠購物中心—蘭卡威購物中心—機場

一早就驅車去四季酒店旁的沙灘玩耍

後來發現四季酒店前面的一片沙灘是外人不讓進去的,只好離開,繼續開車一路上撒野。

就在海灘不遠處的一條路上,遇到了路邊賣西瓜的農販,RM 13 買了一個大西瓜,很貴。賣西瓜旁邊的是擺攤賣魚的,身後都是一大片田地。

穿過一長段田林路段,又回到了瓜埠鎮。去了鎮上的shopping mall,10點多才依稀開了一些店鋪。
跑去阿迪達斯看衣服,發現一套薄運動服不到400元人民幣,一條運動棉短褲130左右人民幣,價格還算可以吧。然後我們又跑去超市買白咖啡以及肉骨茶湯料。買完東西之後,還是有一些店鋪沒開門,在這裡工作也太幸福了吧。

買完東西,就吃個午飯,然後回住處洗個澡就分兩程車去機場,人多車小沒辦法。
去機場之前,也跑了一趟市場,瞭解當地的生活。其實物價也不低的,呵呵

在機場吃點東西,買一些巧克力,然後就坐上晚上10:40的飛機去吉隆坡轉機去澳門。

2月15日:吉隆坡——澳門

在機場睡了一晚上,早上6點半的飛機回澳門。
飛機上全程打瞌睡,10點半左右順利降落澳門,回到家的懷抱。
10來天的旅程這麼快就過完,很不舍。
下次有機會也會繼續出行的。
再見了,馬來西亞

Good

2016-02-27 07:08

引用 Sue Mak 发表于 2016-02-27 07:08:59 的回复:

回复Sue Mak::)

2016-02-27 08:1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9 15:5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16:25

引用 hettie莹 发表于 2016-02-29 15:56:38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hettie莹:我也是只有年假和春節假才有空出遊呀 T_T

2016-02-29 16:48

引用 笨笨笨小西 发表于 2016-02-29 16:25:04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笨笨笨小西:^_^

2016-02-29 16:48

吉隆坡那个酒店叫什么呢

2016-07-02 16:10

引用 久梦° ... 发表于 2016-07-02 16:10:52 的回复:

回复久梦° ...:那个不是酒店的,私人公寓,用Airbnb 可以找到^_^

2016-07-03 09:57

引用 鋮風而上 发表于 2016-07-03 09:57:50 的回复:

那个不是酒店的,私人公寓,用Airbnb 可以找到^_^

回复鋮風而上:从机场怎么到这个私人公寓 我在Airbnb也订到了

2016-07-18 11:54

引用 久梦° ... 发表于 2016-07-18 11:54:41 的回复:

从机场怎么到这个私人公寓 我在Airbnb也订到了

回复久梦° ...:到市区坐地铁去到PWTC 站,绕去大商场后方的路那条路旁边有一个putra火车站,路的转弯处跨线桥旁有个小石阶下去 ,左手边就是那个房产的停车库,从那里进去就ok

2016-07-19 12:27

引用 鋮風而上 发表于 2016-07-19 12:27:52 的回复:

回复鋮風而上:从机场出发呢 我第一次出国 攻略看的我很凌乱

2016-07-21 11:52

引用 久梦° ... 发表于 2016-07-21 11:52:55 的回复:

从机场出发呢 我第一次出国 攻略看的我很凌乱

回复久梦° ...:因为我的攻略写的第一站是马六甲,所以是先从机场到马六甲而不是先去吉隆坡市区~~没试过从机场坐去市区。但是吉隆坡的南湖车站是比较大型的汽车站,可以先从机场坐到那里再转地铁。机场也有轻轨到市区的具体到哪我没了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