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心灵最深处的自由-----厦门

2016-02-26 21:27 1357/7
  • 出发时间/2015-10-02

One Day

我选择在国庆期间开始我们为期四天的厦门之旅,虽然说人很多厦门很热,但是仍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
选择在黄厝垵的 厦门咖啡时光海景驿站 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我记得那时候我有酒店优惠,所以基本上是200元一天,在国庆期间这个价位的宾馆已经算是很便宜的了,而且他家条件环境很好,我们住的是3楼,一楼的晚上有小酒吧,但是完全不影响休息,或许这就是属于厦门独特的夜间文化。对于我而言,我一点都不讨厌,反而还觉得这种音乐酒吧能够带给人独特的感受。
大连出发,原本是早上8点半的飞机,由于飞机晚点近2个小时所以一直拖到了将近下午才到,到的时候厦门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建议大家还是随时准备防晒霜,帽子什么的,毕竟晒斑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很痛苦啦。
乘坐的机场大巴,在机场门口卖票,我记得是20元一个人,很方便,机场大巴沿着海边公路走,一路上都很漂亮,由于太激动我还不小心把眼镜弄丢了,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所以下午就又花了好长时间去找眼镜买隐形眼镜,内心好崩溃。
黄厝垵的小吃很多,尤其是芒果什么的,简直好吃的不行,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去了,南普陀寺。

普陀寺很美,对面就是厦门大学原本计划是和厦门大学一起去的,后来因为飞机晚点配眼镜就错过了时间,所以是第二天去的拉。
普陀寺有山,但是不高,一路上风景也很美,很自然很生态,有一些寺庙,能给人一种神圣的感觉,但是这样的神圣却不是因为装潢的又多华美,而是因为风景很自然,与寺庙成为一体,给人一种很自在的感觉,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神圣吧
一路上游客很多,我们后来选择不怎么热闹的小路走得,尽管小路比较崎岖,但是这种安静的感觉真的好难得。10月份厦门很热,我比较瘦所以还好啦,所以大家也要备好避暑工具拉
普陀寺一进门就有卖特产的地方,一定要告诉大家,进门的时候不要买不然拎着一大堆东西去爬山实在不是好办法。出来之后可以买一点,绿豆馅的,椰蓉的都挺好吃的,但是如果觉得麻烦,可以用手机app下载一个手礼网。。。我不太记得是不是这个,但是大概就是这个名字大家随意搜索以下很容易就找到了,那个上面基本上厦门的所有特色小吃都有,而且比较便宜,可以选择直接邮寄。
进入南普陀寺的左手边有荷花池,由于去的时间比较晚,所以没有看见荷花,但是单看叶子,就能想象荷花盛开时的美丽。

去完南普陀寺就去配眼镜拉,中间还买了芒果吃,真心觉得芒果好吃到不行,有的地方是15元一盒有的10元一盒,反正没有差很多啦。很好吃,我喜欢那种颜色比较深一点的芒果觉得熟的比较透,所以就很喜欢啦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哈哈哈哈哈
由于厦门交通真心真心是堵得不行,所以我们觉得回曾厝垵,趁着天还没有黑可以去看看海,之后就到了胡吃海塞得阶段啦。

美食的照片很多都不见了,所以好伤心不能一一和大家分享。
因为之前有看过攻略,所以很多有特色的小吃还是想一一品尝的。
我们从进大门就开始不停的吃,但是建议大家应该多往里面走一走,因为里面的东西会更便宜,东西也给的多,尽管外面的人更多,但是味道真的不会相差很多。
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月光虾饼拉,那个蘸料和虾饼真心都好好吃,感觉吃多少次都不会吃够呢
我们还吃了鱿鱼,生蚝,大肠包小肠,液氮冰激凌,鲜榨果汁,椰子,酱螃蟹,小丸子什么的,真心是吃了好多,也好杂,建议胃不是很好的人还是要注意一点拉,毕竟旅游生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曾厝垵里面有趣的小店也很多,可以挑几家看一看买一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很多店是卖花茶的,建议大家买完之后要问一下具体是怎么泡的,不要像我一样买完之后,自己怎么泡豆泡不出那种味道,多浪费啊
后来还去了那里相对来说比较安静的酒吧坐了一会,他家可以自己唱歌,但是比起自己唱歌我更喜欢那种拿着吉他唱歌的那种文艺青年拉,像在给自己的爱好找了一个归宿,又让欣赏的人多了几分敬佩。

怎么说呢,厦门真的是一个特产很多地方,但是我这次基本上没有买很多东西,以逛和吃为主拉,一方面是行李很不方便,另外一方面是觉得要是喜欢之后完全可以网购得,我就在店里买了两个情侣的钥匙扣很有特色,有姓氏由厦门的美境,比较特别小巧很喜欢。后来10点多就坐车回宾馆拉,因为是旅行的第一天会比较累,但是很充实。期待第二天啦

Two Day

早上在楼下吃的海鲜肠粉和沙茶面,沙茶面没有照片了,我记得味道还是都不错的,尽管印象不是很深,但是我记得我吃的还是很多的。

我们离这环岛路很近,去厦门就一定要租着自行车去看坏岛路的风景,因为厦门的山也很多,上坡下坡毕竟明显,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当时我们租了双人的带篷的自行车,能挡住阳光,而且我坐在后面比较省力,哈哈哈哈。
一路上真的很美,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厦门天气很好,建议大家沿着海边的路骑,那边风景更好,比较容易停靠。
中间我们路过一个比较大的度假村,里面的规划很好啦。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环岛路上的风景很好,有海边音乐广场,上面很多大石头很适合拍照,也可以当作暂时的休息的地方,那边有很多卖椰子的人,可以喝点椰子汁什么的好幸福拉。

提醒大家,其实我觉得椰肉真心没有那么好吃拉,没有什么味道,打开椰子之后还比较麻烦,喝完之后就直接丢掉就好啦.
之后呢就是很漂亮地花花草草什么的,自行车骑得快的时候能有凉凉的风在脸庞边好舒服,当然这是自行车后座女生的特权拉,前面的人会比较累比较热,因为主要是他们控制方向和力量的,哈哈哈。
原本是想走一下木栈桥的,但是由于当时它正在维修中,所以不允许上去,木栈桥很短,所以上去走一走我觉得会很有感觉,把自行车停在一个地方,记住不可以随便停,会有人管的。
我们一直顺着环岛路一直骑到炮台那里,在那边原本想着进去看看,可是发现附近是不允许停自行车的我们便放弃了,所以大家如果要去尽量还是要做车或者租车会比较方便,那边的停车场有限,所以大家还是要把握机会啦,在那边吃了芒果就往回骑啦。去的时候是上坡回来的时候是下坡会比较轻松,而且我们出发的比较早,建议大家最好上午起自行车不然等到中午或者下午会很热而且太阳很晒,会影响心情拉。

往回走的路上就轻松很多,总是走走停停,大家玩得很愉快,便也不觉得很累,回到黄厝垵之后,还了自行车之后还是觉得很累的,在附近买了饮品,拿着喝的去了饭店。那里有一家 三年二班的饭店,很有特色,看过很多游记攻略什么的,都推荐他家店,菜单装璜什么的酒是很学生时代,谁让我原来也在三年级二班的学生呢。其实我觉得味道还是很平常的,关键是用餐氛围比较特别,所以很吸引人。

这些就是竹笋冻,蛤蜊汤。细粉炒面,记得当时还要了一个蛤蟥饼很简单很普通,但是吃的很开心,吃完之后回宾馆简单的休息一下,准备去厦门大学。因为我在厦大有同学所以借着同学的学生证,进去不用排队也没有刷学生证,所以就是很方便。我也建议大家如果是件很充裕可以选择排队,如果想节省时间就可以在门口找学生,每个人大概10元左右,就可以直接进去啦。

哎呀,湖里面的天鹅都超级会摆拍的,大概因为每天的人都很多,所以天鹅都不害怕的

然后绕了很大一圈,去了情人谷,真的很难想象在学校里居然有这样的地方,很安静,水很清澈倒映着周围山的影子,水上水周围有小亭子便于歇息和欣赏,不愧是情人谷,觉得早上晚上这里一定是约会的好地点,尽管需要爬爬山看看植物,但是到这里之后的满心欢喜是没有办法去形容的。

哎呀 芙蓉隧道真心是让我惊讶到不行,或许这才叫学生时代,这才叫创造力。不需要顾及很多,不需要打草稿就这样跟着心走每一笔每一个留言每一个签名,好像都是开心的象征。里面大多数都是毕业生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怀念而留下的作品,是在很震撼。里面的路是没有出口的,所以我们就这样一边走一边欣赏,走来走去一边拍照一边聊天,尽管人很多还是觉得很幸福。

里面有这种有特色的咖啡厅,记得举架很高,大声说话会有回音,至于饮品味道什么的实在不敢恭维。就是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毕竟在校园里就是一直在走,偶尔休息一下也是很好的。出来之后会有公共卫生间,建议大家去一下哈,不然一直找卫生间也是很麻烦。

这个操场大家都好熟悉的吧,是拍摄流星雨的那个,因为当时时间有些晚了,所以光线不是很好,照片质量大家谅解一下哈在这里没有呆很久,原本是想去芙蓉餐厅吃饭来者,但是同学说晚上去中山路也不错那边也有不少吃的,所以我们就跟着他们除了校园,坐车赶往中山路。

没有照片还真心是。。。 简单说一下哈,我们去了中山路之后为了填饱肚子就进商场啦,走了一圈之后发现没有特别想吃的,于是挑了一家台湾菜,觉得还可以把,对于味道没有什么太大印象啦。因为也不是很想逛商场,所以出来了之后就去了几家很有名的店,什么赵小姐阿,潘小莲啊,张三丰什么的,总之没有抵挡住女生买买买的心情,买了一些特色馅饼什么的,就回去啦。

Three Day

大早上我就坚持一定要去曾厝垵吃他家吐司,真心是找了很久,从入口进去发现它家店在出口附近,虽然有些远但是很开心能找到啦,吐司很好吃,吃着好幸福,早餐是代表着一个人一天的心情,所以真心是很满足拉。原本定的这天是去铁道公园然后去植物园。后来因为我不小心得了急性肠炎就只去了中山路逛逛街吃了西餐,我是没怎么吃啦。。。之后就坐车回宾馆了

我挑了几款适合女士的茶,买了一些觉得还可以,因为不太会冲。。所以有点伤心拉

反正听者介绍是很好啦,多喝些花茶本身对女生就很好,所以就没有想很多的

这个芒果沙冰很好吃,但是不要吃太多啦,对胃还是有刺激性的,当时我还是不是很舒服所以基本上没有吃

这个蟹黄包超级好吃忘记是哪家店了,但是蟹黄包的话就找人比较多的就ok拉提醒里面的酸梅汤不好喝

最爱的月光虾饼找到图片了

连续两天晚上在曾厝垵,这次虽然吃的不多,但是也好开心啦晚上我真心是吐屎的心都有了!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备着些药品,以防不时之需。

Five Day

迎来了我的最期待
鼓浪屿
大家最好是提前一个月订好去鼓浪屿上的票,尤其是在节假日,真心是订不上啊,后来只好从另外一个港口出发。罗拉拉哩哩啦啦,上岛啦

坐船的时间很短,很方便而且走这条线的人相对较少,我觉得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呢,太具体的路线我不太记得了,但是我相信大家知要去买票的时候就可以知道啦

么么哒刚一下船就会有很多当地的导游,当然啦这个要看个人喜好,我比较喜欢那种自己寻寻觅觅的感觉,所以就是买了张地图,安安静静的规划路线拉.当然是要先看周边有没有著名的景点什么的,然后再逐步的深入.特别具体的我记得不太清楚,因为岛上上坡下坡什么的比较多,所以大家要保存体力,岛上可没有什么出租车,我想正因为这样,这里才给人一种活着很慢,走着也很慢,时间过得也很慢的自在的感觉.

哎呀我这个真心是,原本在地图上应该是一个很有名气的景点来者,后来我们费了好大力气爬上来之后发现景点不是很大.相应的人也不多,但是难得的安静,而且地处比较高有一种爬山之后心境很开阔的感觉.还要感谢拍照的人哈....人太好了!

我们选择的是人比较少的小路,偶尔会看见一些特色的小店和小吃,一路上买买吃吃,根本没有一天几顿饭这种说法.哈哈哈哈

小路上很多这样的历史建筑,时间都很久,很有纪念意义.一般的都不允许进入,所以我们也只是在外面拍一下,觉得好有感觉

这种小路不用来摆拍都白瞎了

后来我们去了一个小花园休息,不坐下真的就还好,坐下了之后我就被蚊子连着叮了3个大包.内心真的很崩溃,所以提醒一下大家,厦门市里的蚊子真的不多,我都没有被叮,但是去鼓浪屿上的时候一定要备着一点驱蚊药或者花露水,蚊子真心不是开玩笑的,我在鼓浪屿腿上被叮了9个包包,胳膊上有2个,顿时觉得自己可以去买个彩票.

风琴博物馆真心还是很美的,建议大家购买联票,我记得是5个景点,因为鼓浪屿不大,所以著名的5个景点大家都可以上去,记得学生要带学生证买学生票会更加合适拉.

之后就进入了,疯狂的吃的阶段,因为又是爬山又是走隧道的真心好累了,找了一家甜品店就坐下了,我们走的大路,一路上基本把我想去的小店都去啦.因为地图上都会有标示,所以买了一些吃的.其实大家也可以去中山路买的,但是由于上次去的时候身体好不舒服,根本没有心情买买买啦.所以我们就都还是每个店买了一些,因为拿着麻烦,所以还是挑着自己喜欢吃的买的.我觉得椰蓉馅的真心很好吃,外皮很薄,总之值得大家去尝尝拉

之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继续寻找美景啦.真心觉得好的景点都在山上阿心里好苦,因为真的好热,不过景色还是让人满足到不行,提醒大家芒果还是很好吃的,但是我们买的菠萝蜜实在就是敢恭维了,没吃多少就丢掉了,所以大家还是购买谨慎啦

因为赶上云彩把太阳遮起来,我们采取海边上面的地方拍照休息,因为有海风所以显得就更加凉快之后我们去了菽庄花园,里面有小博物馆,是5大景点之一,值得去看看,距离海边不远.

之后走的另外一个门出去就去了钢琴博物馆,外面的美景简直无法想象,总觉得自己活在漫画里,真的很美,因为照片有限,所以只给大家透露一点点,多的东西还要大家自己去感受了.跟大家说一个小秘密,哈哈哈哈钢琴博物馆的空调简直不能太赞拉那个是钢琴把手,其实我们还去了很多的地方,因为时间比较长了,具体的路线我实在是记不清了,但是这种留白,也是给大家自己的空间去选择和探索

我们出来的时候走的还是小吃街的那条路,啦啦拉简直管不住自己的嘴,我能说这个肠粉不能再好吃了么,虽然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但是好值得.特别提醒,我们是将近4点半就坐船回去了,原本是想去蜡像馆看一看,但是由于时间不允许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所以想去蜡像馆最好就是要早点去,这样时间会更加充足啦.

晚上回到宾馆之后我们又去了曾厝,一直就是不停吃不停逛啦 我们没有买很多的纪念品,觉得对于行李来说是一种压力,之后就开始收拾行李拉

Six Day

这天早上,我们提前预约了车,早上大概7点左右就出发了,赶往机场结束了我们大约5天的厦门之旅.

其实我一直很想去厦门,觉得这个地方很美,让人能感受到自由的感觉,来过了之后发现的确如此.它安静不张扬,甜美却不夸张,惊喜又很自然.真的是让人放松的绝佳地点.赶在假期的尾巴,给大家写游记,希望能对大家的厦门之旅有所帮助,有问题留言拉么么哒,谢谢大家支持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8 09:25

2016-02-29 09:41

2016-02-29 10:04

引用 bdhss 发表于 2016-02-28 09:25:09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bdhss:恩呢 对啊

2016-03-11 10:35

引用 an宁丫丫 发表于 2016-02-29 10:04:5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an宁丫丫:可以调一个人少一点的时候,那样会更好啦

2016-03-11 10:3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29 09:4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