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水我的lui——年假游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2-09

写在前面

本来已经放弃年假出去玩了,结果无意中查到到杭州的机票好便宜,于是马上订了机票和酒店,感觉杭州真是属于旅游城市,酒店比国内其他地方普遍贵一丢丢,虽然冬季是淡季,不过我向来去一个地方都会二刷所以冬天来也无妨,最主要的是忙了一年出来走走嘛~今年天气有些奇怪,一月底的时候杭州好像还下雪了,可是我们到的时候热得恨不得穿短袖,所以这次旅行处在了一个虽说是冬季但气温完全不是冬季,没有雪也没有花的尴尬时节,不过遗憾留到哪个春夏再二刷杭州来弥补吧~

DAY.1

第一天是中午一点的飞机,到杭州就三点了。我定的是全季酒店湖墅店,离杭州大厦一公里左右,三百多块钱一晚上,觉得价位挺合适,交通也便利。看到很多攻略说大多定的是西湖景区和武林广场周边的酒店,我向来不喜欢住在景区,武林广场周边的酒店又都不便宜,所以我觉得这家全季酒店还挺划算。从机场到民航大厦站大概半个多小时的大巴车程,之后走三个红绿灯就到了酒店。安顿下来也到了差不多吃晚饭的时间,在大众点评上搜了附近的饭店,发现杭州大厦有外婆家就直奔去啦~

感觉杭州的菜不是很合我的胃口,不像广东菜清淡却鲜,也不像北方菜咸香,杭州菜也够咸但是不够香,去了好几个口碑比较好的菜馆都是这种感觉,也不是难吃,就是特别家常,完全不像饭店的水平,以至于我吃到第三天就开始想念饺子……

DAY.2

我是喜欢懒散旅游的那种人,每天不慌不忙地玩,所以行程也比较长,每天基本上睡到自然醒,出门时都已经十点十一点的样子了。第二天决定去西湖景区,路上公交超级堵,到了景区有点饿就到附近的新白鹿餐厅吃午饭。新白鹿给我的印象比外婆家好,也有很多本地人来,价位很实惠,点了店里招牌的蛋黄鸡翅,还挺喜欢这种口味的,香香脆脆。

这道菜叫恭喜发财,里面白色的是鱼肉羹,一条一条的叫发菜,看起来有点恶心,不过味道还不错,就是淀粉有点多。

东坡肉,香香的也不会很腻。

这个好像是叫铁板杭茄,中间的鸡蛋几乎是生的。

这个菜泡饭是我的最爱,才八块钱有一大盆,清清爽爽的吃起来很舒服。

这几天天气特别好,艳阳高照又暖和,所以人超!级!多!多到什么程度呢,人站在断桥上我感觉都要把断桥真的压断了……西湖景区特别大,但是因为是冬季,所以很多景点都看不到,我觉得没有必要租自行车,因为人多的简直走不动嘛。基本上西湖都是花草树,大多花都没有开我有点小失望,感觉并没有传说的那么美,也就是个绿化比较好的大公园。

我们所有需要额外掏门票的景点都没有去,一来是景色大差不差有点审美疲劳,二来走了一天也确实有点累了,而且最期待的西湖印象又因为装修停演了,于是放弃了雷峰夕照去吃晚饭咯~晚饭选在了马灯部落,在别人游记上看到的,说是挺有味道的一个饭店。位置很不好找,用导航拐来拐去才到,那附近都是青旅民宿一类的旅店。马灯部落的装修风格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很丽江style哈哈哈,价位不便宜,两个人吃了二百多吧,点的都是招牌菜,有烤羊腿、灯影土豆丝、地中海蔬菜锅,但是感觉并不惊艳,就是坐在外面看着夕阳和远山,吹着小风吃着饭倒也自在。

DAY.3

这一天天气预报有雨,于是等到雨停了才出门,也是快中午了,坐车到了湖滨银泰去吃“很高兴遇见你”~我是韩寒脑残粉,几乎有“很高兴遇见你”的城市我都要去吃一次,不同的城市味道真的会有差别,杭州的算是不太好吃的,不过也不妨碍我喜欢岳父~

你没吃过我的豆腐

岳父汉堡

寒之寒

吃完出发去南宋御街,因为午饭并不是特别好吃就没有多点,于是我也没吃饱。到了南宋御街找到了高祖生煎,点了份生煎点了份牛肉粉,生煎是虾仁陷的,味道还不错不过肯定没有大肉陷的香。

吃饱喝足后开始逛南宋御街咯,我发现相比起来自然景色我更喜欢这种人文气息浓的景点,每个小巷都是一番风景。

晚上在南宋御街附近的皇饭儿吃的晚饭,服务态度真不好,而且像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这种一看就是外地人点的菜都不便宜,每道都不下一百,但是像其他的比如腐竹排骨这种菜的价位就比较划算了,我是个多抠门的人呐,怎么能忍得了被宰,肯定不会点那种一百多一道的菜,于是点的都是家常但顶饱的,就没留下照片啦~皇饭儿的味道感觉还不如外婆家,服务态度又不好,不喜欢。

DAY.4

这天去了西溪湿地公园,感觉应季去的话应该是很漂亮的,可惜我们去的不是季节,冬天的西溪看起来好凄凉嘤嘤嘤嘤。西溪特别大,推荐坐船或者坐电瓶车,不然走起来真的太累。我们坐的是船,因为可以离水近一些,每个码头都可以坐,但是是单程的,每到一个码头会剪一次票。虽然不是季节,可给我留下的印象要比西湖好,有许多安静的角落可以让人慢慢溜达慢慢感受。

从西溪出来去了胡雪岩故居,听说胡雪岩是晚清首富,庭院也是十分讲究,福禄寿财、多子多福都能从庭院的装饰里体现出来,因为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光线不太好就没怎么照相,这种地方自己体会就好咯~

晚上去吃了绿茶,说是新式杭帮菜,味道就真是太一般。杭州这几个比较有名的饭店在我心中的排序就是:新白鹿>外婆家>绿茶>皇饭儿。整体来说杭州的菜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过入乡随俗就当尝尝鲜了。

DAY.5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飞来峰和灵隐寺,因为前几天走得太多了实在是没太多力气爬山就只在灵隐寺周围溜达溜达就坐着电瓶车出去了,由于太疲倦和出于对佛教文化的尊重,这天的行程基本上没照什么相都是自己体会了。灵隐寺确实大气,总觉得这种大气的寺庙会香火越来越盛,香火越盛也就越来越大气,良性循环。

旅行Tips

1、一定要穿双舒适的鞋,因为要走的路实在是太多了。
2、去西湖或者西溪湿地这种地方能带点吃的喝的就带点,这种景区里的东西又贵又难吃,比如西湖一瓶农夫山泉卖六块钱,一小盒哈密瓜要十五。
3、去灵隐寺不要在寺外买香火,是不允许带进寺内的。飞来峰的门票可以通过阿里旅行购买,省去了排队的时间,灵隐寺的门票最好备些现金,我发现刷卡买票机那里的人特别多,现金支付的窗口就没什么人。
4、不知道是不是过年的原因,杭州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就算是滴滴打车司机也会要求加钱,上车前最好先问好价。
5、灵隐寺离有素斋,价格比较合理,但是人太多了,好多人是端着饭站着吃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9 18: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