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High

2月18-19日香港澳门
2月20日,珠海郑州濮阳

携带行李

今年冬天来了一阵寒流,还好我们带了毛衣、风衣类的,当然也需要带一两件衬衣、T恤,南方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的呢。即便还未到雨季,也要拿上雨伞,以防万一。外出太阳镜、防晒霜也是必不可少的。带上拖鞋、洗漱用品(有可能宾馆不提供)、毛巾、转换器(高档宾馆会提供),毕竟自己的东西用着放心。充电宝、纸巾、湿巾建议随身带~不过香港澳门的大部分卫生间都有洗手液及纸巾,棒棒哒。吹风机个人感觉可以不用带,一路的住宿都给提供啦。最最重要的就是证件!港澳通行证和身份证一定要装好~
在这里我讲一下港澳通行证的问题,在一线城市办下来的港澳通行证一般是个人旅游(G),不需要L签送关证明;绝大部分城市办下来的是团体旅游(L),需要L签送关证明,在淘宝上买一份就行,不贵才十几块钱,买完到时在过境口岸取即可超级简单的~因为爸妈都是L,我就在淘宝上买了两份L签送关“罗湖—香港澳门”,一路畅通

2月11日,从家乡坐高铁到广州

2月12日,玩儿转广州

广州又叫羊城,长见识了
早晨,来了一顿广式早点,便宜又好吃。
第一站来到兰圃,门票6元,爱兰花之人千万不要错过~去的那天主打花:兜兰。出了兰圃的门对面就是越秀公园,里面太大了!在五羊石像留个影,登上古树攀附的古城墙远望,然后就转到了山后面的中山纪念碑,下山直走便到了悬挂着“天下为公”、屹立着孙中山石像的中山纪念堂。以上两处都不要门票哟~但值得一去!接着我们便马不停蹄奔向陈家祠看房顶,万万没想到居然会排队,门票也不贵就8块钱,没想到来看房顶的人真不少吖,他家房顶真的是精美…绝伦!不信你就去看看~~接着我们去逛了一逛沙面,个人感觉陪爸妈逛没啥意思,主要是异国风情的建筑,倒是带上另一半傍晚十分来这里走走蛮有情调的。在小蛮腰附近搞定晚餐,我们就散步式的走近小蛮腰靠近珠江。小蛮腰其实就是广州塔啦,之前一直以为是座山,五彩变换的小蛮腰配上、波光粼粼的珠江夜景,美哭啦~
这一天玩儿地方可是不少,回宾馆睡觉觉~

2月13日,深圳的红树林

早起吃完早饭,想着广州的衣服肯定便宜,便乘地铁前往广州火车站周围的各大型批发商城,未果…人家正月初十才开门呢。回宾馆收拾好行李,到广州东站坐上城际奔向深圳~
因为我们计划第二天从罗湖口岸过境去香港,便在科学馆站附近找了一家莫泰连锁住下来,居民区附近就是安静,屋子里也不像在广州住的七天连锁那么潮~
收拾好行李才4点多,我们选择了方便好找地儿、近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玩儿一下。实践证明只凭感觉不用地图是会坑人的~从竹子林站出来,全家暴走三公里才到…这一路可没少挨骂。到红树林已经傍晚了,吹着海风,看着成片的红树林,欣赏着对岸香港美景~于是就感冒了哈哈哈哈
从红树林回来,我们吃了晚饭,便在附近找了一家华润万家买了很多水果~真是明智的选择!香港的水果和饭菜还真是蛮贵的……

2月14日,终于来到香港啦~南丫岛,走起!

这是老版的地铁图了,并没有找到新版的~港岛线向西已经建好了三站地铁站,由东向西依次是上环→西营盘→香港大学→坚尼地城。

早上九点多到达罗湖地铁站,出站有免手续费兑换港币的窗口,建议兑换一些。到达出入境大厅,跟联系好的导游小哥碰上面,拿到三张八达通、一张电话卡、两份L签送关”罗湖→香港澳门“(以上全是在淘宝上买的)。排队办理出入境手续,艾玛~小心脏砰砰直跳,主要是担心考虑不周什么会碰上麻烦什么的;当踏上港铁的那一刻,心终于踏实惹~
年前已经订好了酒店,香港华丽海景酒店,强烈推荐,它位于港岛西营盘站附近,虽然换乘了好几条线才到,但还是感觉位置好,周围有香港大学,中环码头,铜锣湾购物区。四晚房费1200人民币,房间很小,像香港这种惜土如金的地方房间应该都不会大吧…办理完入住,香港之行开始啦
天儿不错,决定去南丫岛
有八达通就是方便,坐地铁到上环站,出来走一段就到了中环码头4号码头,专供来往南丫岛的榕树湾、索罟湾码头的,可以刷八达通哟~我们到达南丫岛的榕树湾开始徒步旅行,南丫岛住着很多之前留下来的歪果仁,还有很多好看的二层小楼建筑,在摊边尝一尝海鲜小吃、来一碗阿婆豆腐花、坐在海边基岩上观赏一下南丫岛风力发电厂的美景,去洪圣爷湾看看比基尼少妇,最后爬一爬坑爹的南丫岛的山就到索罟湾啦~为什么说坑爹呢,因为路途真的好遥远,老爸累的快走不动了。其实从洪圣爷湾折返回榕树湾也不错,榕树湾的轮渡班次多。等我们翻山越岭到达索罟湾时已经晚上8点了,而且索罟湾的轮渡班次明显少,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等来船,到中环码头已经快十点了。幸运的是碰巧赶上情人节,维多利亚港湾周围高楼大厦组成的情人节版灯光夜景也是美爆了~是无法用照片来形容哒!

2月15日,黄大仙祠→旺角→尖沙咀→维多利亚港

广州深圳老吃肠粉,在香港一直喝粥,不过人家小店儿里的粥确实好喝!最爱皮蛋瘦肉粥
香港的地铁换乘一定得瞅准了,一不小心就坐错方向惹。。。果然节假日这些祠呀、庙呀很是受欢迎,差点儿没在黄大仙祠被香灰淹没~真的好热闹。来黄大仙祠一定要跟自己的属相合个影,拜一拜之后再去后面的从心苑溜达一圈,搞定!
下午逛了逛旺角和尖沙咀,穿街走巷全是商铺和饭店,一条街好几家同一牌子的商铺我也是醉了双层巴士绝对都是踩着油门前进的,老快了!来香港,请务必按红绿灯指示走人行横道喔~~来之前旺角出了暴乱事件,还犹豫要不要来担心会不会有危险,真正来到旺角发现,一切就跟没发生一样,热热闹闹的
在尖沙咀的一家丸龟制面吃完晚餐出来,偶遇重庆大厦(电影里的),沿弥顿道往南走有一家崇光百货。因为惦记着要看维多利亚港的灯光表演,只小逛了一下崇光,好多奢侈品呀维多利亚港在弥顿道的最南头,灯光表演的名字叫”幻彩咏香江“,其实就是对岸高楼大厦的灯光跟着音乐的节奏一直变换,半天才看出来我也是醉了~hening高大上啊,很美呀!大家来亲身体验吧~
因为星光大道在装修就没去。天星码头就在附近,当然不能错过啦!我们乘坐天星小轮从尖沙咀横跨维多利亚港湾到达中环7号码头,也是可以刷八达通的,一路上美呀美呀

2月16日,香港大学→金紫荆广场→铜锣湾→太平山

香港大学离住处很近,一大早就来逛了一圈,感觉来来往往的学生都很厉害的样子~校园建在半山上风景优美,我们只在学生会楼溜达了一会儿就感受到了强烈的民主、自由的氛围。此地是《色·戒》的取景地,我震惊了~
接着我们坐地铁到湾仔(一直很好奇湾仔码头是指这儿嘛),出来走了好远才到金紫荆广场,这里可是香港回归祖国时举行交接仪式的地方呢,非常具有纪念意义,这里还有每天早晨的升旗仪式,能早起得来的就来看看吧~
坐着双层大巴我们奔向铜锣湾,跟尖沙咀的大街小巷差不多,但更繁华,周围大众点评一下也有好多小吃。一家三口在铜锣湾逛了一下午,等待晚上夜游太平山顶。从铜锣湾到太平山缆车总站可以做叮叮车,只有在港岛区才会有的喔~其实就是电车,因为开车时司机踩脚踏会发出叮…叮的声音而得名的,乘坐的感觉和别的巴士也不一样,总之一定要感受一下老香港的交通工具!
平山顶缆车和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一套门票在淘宝上就有卖的,买完就能用,售票处换票即可。乘坐缆车上山,真的好刺激~坡度有点子大呀!下了缆车就看到杜莎夫人蜡像馆了,进去使劲合影就行,不然你就亏咯,万万没想到有周杰伦,哎哟不错哟~看完蜡像馆,乘电梯到太平山顶的摩天台,壮丽的一塌糊涂,香港无敌美景尽收眼底

2月17日,大屿山

早饭依然是皮蛋瘦肉粥…吃完早饭,我们从西营盘站坐地铁到位于离岛的大屿山,从东涌站一出来,就看见舞狮子的敲锣打鼓的,老热闹~没走几步就到了车站,可以刷八达通也可以买全日通(建议买这个,当天随意坐,可以去大澳、昂坪、梅窝等),当然也可以坐缆车到昂坪360(略贵)。我们坐大巴从东涌到昂坪,逛了一圈昂坪集市,看了心经简林、有“南天佛国”之称的天檀大佛还有宝莲寺,一定要去看看宝莲寺里做法的殿宇,blingbling的~
接着我们从昂坪坐大巴到大澳,大澳渔村,纵横的水道和水上棚屋凑成,虽有香港威尼斯之称,但略显落寞,静谧的小渔村风情,让人感觉格外舒适,走在街道上,可以看到村民在屋里打麻将、唠嗑、招揽顾客买海鲜干货的,还有刚放学的小学生,有种走进老电影里的感觉。不得不说,大澳的鱼蛋真是往死里好吃!走进一家店,来份鱼蛋,慢慢品尝,再瞅瞅街边的景色,太安逸了!至于出海看海豚这件事,全凭运气咯,我是没有看,听出海回来的人说不是每天都能看到海豚的~
从大澳回到东涌,地铁站边上就是一家大型的Outlets,价钱还蛮合适的~运动品牌居多。在COACH看上一款枚红色包包,折合人民币才1900多,硬生生被老爸按下了

2月18日,香港→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大三巴

早晨出门在楼下万宁买了些便宜货,收拾行李就奔向港澳客运码头(中环码头西边)。走前一定要把八达通退掉哟(有50港币押金呢)!办完出境手续,坐上轮渡,叫喷射飞航,一个多小时抵达澳门。买票时一定要确认你去澳门的哪个码头,因为我们订的酒店是澳门东望洋酒店,所以我们选择澳门外港客运码头。到了澳门没想到信号维修,没有流量,买的手机卡起到什么作用。怎么去酒店可把我们难住了,并没有看到酒店的大巴停在码头外、也没有酒店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如何做公交,全家出动卖萌问路,终于有一小哥告诉我们蹭皇都酒店的车走,东望洋酒店就在皇都酒店附近。建议亲们找有酒店巴士接送的酒店,并且提前打电话让他们去接。个人感觉入住的东望洋酒店还是不错哒~房间大而舒适,位于澳门半岛核心区,离景点都不远,交通便利。澳门没有地铁,只有公交巴士,也可以选择蹭赌场的车,只要不是很远走着也行啦~澳门本来就没有多大的嘛!
办理完入住手续,我们便马不停蹄的奔向威尼斯人度假村(公交巴士很快就到了)!一!定!要!来!终于来到了blingbling、富丽堂皇、看不到边界的威尼斯赌场,看到了向往已久的大运河(居然在三楼!天空是电子屏!),环绕大运河的是各种各类商铺,超级震惊!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从外面正面看并没有多大多华丽,但建筑物里面却是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进去就不想出来惹
威尼斯人度假村回来,我们想去看看大三巴的夜景,便从百老汇中心下车走过去,路上还买了点钜记手信(最爱他们家的椰丝花生糖、猪肉脯、杏仁酥)。从钜记手信出来,天空开始飘雨点,走到大三巴一看,艾玛~没有游客,照相的好机会,下雨天也好漂亮!拍完照绕过大炮台往住处走,一路上行人很少,雨天灯光下的建筑物散发出模糊的美感,仿佛自己在电影里一般~

2月19日,妈祖阁→玫瑰堂→新葡京→珠海

早起在附近的一家餐馆用完早餐,果然还是澳门本地的咖喱鱼蛋好吃啊~甩澳门味道10条街!我们坐公交巴士到妈祖阁,人气还是那么旺!第一次见斗笠形状的香,不知道一个斗笠能燃多久呢?
出了妈祖阁,沿着风顺堂街往新马路走,一路全是风景,港务局大楼、郑家大院、亚婆井前地、主教堂、圣老楞佐教堂、岗顶剧院、圣奥斯定教堂、圣若瑟修院、何东图书馆、民政总署、玫瑰堂,一定不要错过哟~
临走前我们还决定去一下澳门新葡京酒店,艾玛,好几层赌场我也是长见识了,千万不要错过一楼大厅的摆件!马的兽首、象牙雕刻的大闹天宫、纯金浮雕,绝对提升欣赏品味~请自行脑补一个哭笑表情,太特么有钱了。。。。
港澳之行就这么顺利而圆满的结束了~
回到酒店拿上行李,我们打车到关闸出入境大厅(在澳门叫关闸,在珠海叫拱北),憋了好几天的雨终于还是下下来了~
办理完出入境到达珠海拱北,在中珠大厦附近找了家酒店住下,方便第二天坐机场大巴去机场。

2月20日,飞回家~

早晨,从中珠大厦星巴克门口乘大巴到珠海三灶机场。飞回家,吃水果~

10天时间也算可以了,欢迎有时间再作省港澳游

2016-02-28 00:3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8 09:25

2016-02-28 12:3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9 10:04

欢迎再来

2016-03-01 14:56

夜景拍的不错哈!

2016-03-02 01:00

2016-03-03 15:09

引用 dimsum 发表于 2016-02-28 00:30:22 的回复:

10天时间也算可以了,欢迎有时间再作省港澳游

回复dimsum:澳门玩的时间短了,其实应该多玩会儿的😂

2016-03-04 00:08

引用 bigcat 发表于 2016-02-28 09:25:09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bigcat:走起~

2016-03-04 00:08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2-28 12:30:30 的回复:

回复纽立:😬😬😬谢谢~

2016-03-04 00:09

引用 summa 发表于 2016-02-29 10:04:56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summa:走出去玩儿,虽然累,但很轻松快乐~

2016-03-04 00:11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3-01 14:56:04 的回复:

欢迎再来

回复风行milk(广州):必须的!~

2016-03-04 00:11

引用 蓝田玉烟 发表于 2016-03-02 01:00:40 的回复:

夜景拍的不错哈!

回复蓝田玉烟:苹果相机还不赖嘞~没有真实的夜景好看啊!

2016-03-04 00:1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3 15:09:09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嘻嘻嘻,谢谢~加油!

2016-03-04 00:12

引用 小黄豆不爱吃香蕉 发表于 2016-03-04 00:12:35 的回复:

嘻嘻嘻,谢谢~加油!

回复小黄豆不爱吃香蕉:不客气,希望也能得到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