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日5夜自由行,有你的快乐!

小猫咪 LV.5
2016-02-26 21:42 1354/5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物/其它

2016年春节,不安分的大猫咪带着小猫咪,去到了那个很美的地方,也是大家口中的购物天堂——香港。6天5晚的自由行,真心感觉时间不够用。
由于小猫咪是第一次去,春节前一直在各种加班,唯一浏览的就是蚂蜂窝,看到上面的推荐攻略及景点,于是锁定了几个目标,因为是干旅游出身,所以本来打算迪士尼和香港海洋公园都要去的,结果真的是时间不够。。
这篇攻略的内容可能没有特别特别详细,里面的图片手机和相机照的,相信你会分不出来,因为实景很美!
下面小猫咪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6日行程

2月11日:一整天游玩迪士尼乐园
2月12日:返津

游玩前准备工作

这次行程,因为和大猫咪一同出行,所以路痴的我,交通问题都交由他来解决。我负责计算我们的出行费用及各种想吃的、想玩的、想去的地方。
其实,这次游玩的时间总共也只有5天,7号下午14:45的飞机,于是又晚点一个小时,所以到了目的地已经将近晚上7点。
机票:由于是自由行,大家都比较关心费用这个问题。
机票是在1月7日,也就是出行前1个月买的。当时也是在网上各种比价,确定了这是最便宜的一天。
选择香港航空,来回2个人3342元。
住宿:
5晚,选择了两个酒店。大猫咪出行对于酒店的选择还是比价挑剔的,前两晚是在港岛皇悦酒店,后3晚是在香港洲际酒店。后面3晚是大猫咪跟关系比较好的朋友用积分换的,5晚住宿费用为5100。
机场快线旅游票:
我们是到达香港之后,在机场买的机场快线旅游票,单价350港币,其实是在香港地铁官网上查到这个价格的,附网址:https://www.paydollar.com/b2c2/AELControlServlet?lang=chi&action=aelshop&catid=10000。
套餐包含内容:2程機場快綫指定車程(不包括往來機場站至博覽館站的車程)及連續3天無限次乘搭港鐵、輕鐵及港鐵巴士(新界西北) , (機場快綫額外車程、東鐵綫頭等,以及來往羅湖或落馬洲站除外)
車票可於機場快綫車站換領,交還旅遊票可退回港幣50元,網上購票可賺取150「亞洲萬里通」里數。
不得不说,机场免费穿梭巴士比较方便,一般会在指定酒店经过。大家也可以到香港地铁官网进行查看。(怎么感觉是像做宣传的。。)
移动WIFI:
离津前,就在滨海国际机场租用的无线WIFI。我们两个人租用了一个。保持随时有电即可。
国际漫游:
离津前,充值了200块钱,并拨打10086,开通了国际漫游业务,人工服务台进行开通。反正有4G还有,速度还可以,但是抢红包的话你最好还是别想了。后来觉得这个资费开通的有点浪费。第一次,保险点为好,下次记住了。
衣服:
过年去的,大概十几度左右的样子,其实,当地人在这个气候下很多穿短袖的。因为从北方过渡过去的,早晚还是感觉会凉一些。果断穿了妮子外套,白天不阴天的情况下,一个长款T恤就能搞定了。很多光腿妹子,我真心不敢。

2.7 天津→香港

今天是大年三十,中午从家打了滴滴到滨海国际机场,其实,2月6日刚刚打了一针,因为感冒,出发的这一天真的是神志不清,哈哈。吃完药,迷迷糊糊的。前面半段,因为大猫咪有海航的金卡,所以很庆幸可以去VIP休息室。吃了一点东西,晚点1小时,在昏昏沉沉中度过。
上了飞机,终于可以睡觉了。

睡醒一觉,吃了飞机餐,晚上将近7点到达香港

乘坐机场快线专车,到香港站,之前在机场买的机场快线旅游票派上了用场。就是下面这个。

到达香港站,就可以乘坐酒店免费穿梭巴士,进入通道向工作人员出示一下上面的卡即可。如果实在不知道酒店位置在哪里,可以询问工作人员,态度很好的。直奔酒店,走起。

酒店位于湾仔,湾仔轩尼诗道。周边交通便利,还很繁华,热闹。
到达酒店,因为是春节,真的是习惯看春晚,主要是想看看吐槽,哈哈。
大概晚上11点,准备出去觅食。本来是打算到湾仔码头,乘坐一下著名的天星小轮去看看夜景的。结果这个时间,早就停止开放了。
于是,周边找了一家三六九餐厅,里面应该是当地人开的,点了简单的鲜虾面和炒饭,因为正在感冒,真的品尝不出味道。据大猫咪品尝,觉得炒饭还是不错的。我发现香港的饭菜里面真的非常喜欢用虾这种食物。

打道回府,去湾仔码头打车去的,香港的物价水平真的太高了。大概20多,非常近的距离。所以回来的时候走回来的,好在不是特别远。
准备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准备明天的行程。

2.10 天际100观景台,花车巡游

之前大猫咪让我查想去哪里的时候,天际100便是其中的一个景点。
第二天贪睡了些,一直睡到10点多,起来收拾一下,大概中午左右才出发。
今天终于可以坐上天星小轮了,因为偶尔会晕车,这下试试会不会晕船。
使用八达通即可。

真的好喜欢,在无论哪一个季节。看着眼前的和远方的海面,仔细听着浪花拍打的声音,看浪花不断翻涌,内心也和它一样,奔腾。
就这样静静坐在天星小轮上,时而会有些摇晃,遥望海岸对面的建筑物,仰望蓝天,偶尔闭上眼,尽情呼吸这里的空气,这种滋味,我喜欢。

到了海岸对面,乘坐机场免费穿梭车,前往“香港站”地铁站,前往一层,沿着指示牌就可以找到天际100观景台,距离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比较近。
现场看了下价格,购买了两次进入的票,两人396,今天白天去,计划初三晚上再去看下夜景。

天际100观景台,目前是世界排名第7高度的大厦。排名第一的建筑物在迪拜,有机会一定去。
在海拔393米的地方向下看维多利亚港,阳光洒在海面上,泛着点点金光,阳光灿烂的日子,好美。
有一些游轮正在作业,观赏了一圈后,肚子有些饿,看了一下这里的下午茶套餐,顿时眼冒亮光,感觉不错。
288港币,我们俩的说法一致:来都来了,那就尝试下吧。
何况对我这个甜食狂魔者来说。不能错过。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三张图。话说哪张让你更有食欲呢。

最喜欢吃第一层的食物,迷你补丁、马卡龙、布朗尼,很是适合我的胃。
望着对面一望无际的维多利亚港,吃着如此精致美味的甜食,此时此刻,只想时间静止,慢慢地让我这个吃货融入到美食中。
美美地饱餐了一顿后,和大猫咪回酒店去取拍摄机器,等着晚上的一年一度的花车巡游汇演。
从酒店再次出发后,决定先填饱肚子。

以上选取照片为大猫咪拍摄,哈哈。我盗下图。
现场很热闹,大概汇集了35组花车及表演队伍参与演出。
活动结束大概已经晚上9点多。
夜晚乘坐天星小轮,更是另外一种景色。

回到酒店大概已经10点多了。
晚上没睡好,因为当晚,旺角发生暴乱。心情有些忐忑,差点就去了现场。
明天,换个地方。

2.10 杜莎夫人蜡像馆,维多利亚港烟花表演

早晨继续贪睡了,收拾完毕,中午搬至另外一个酒店——香港洲际酒店。由于行李比较多,打车过去,中间和当地司机师傅聊了很多,因为会通过一个隧道,这条路这个时间去不是很堵,早一点或者晚一点都会堵的要命。打车费用为90港币,真心贵。。
到达香港洲际酒店,正好赶上舞狮表演,据说这在香港很讲究,一般酒店和商场都会有这样的习俗,寓意着来年红红火火。
还得到了红包,无论里面是什么,带给我们会感觉是个好兆头。

这里的服务果然是到位,前台接待人员帮忙把行李运送到我们的房间,当然,香港这边很流行给工作人员小费,也正值过年期间,所以都希望大家一切顺利吧。

酒店位于尖沙咀地带,紧挨维多利亚港,预定了海景房的爽歪歪了,下次计划再去的话,一定尝试下。
酒店的户外游泳池,直面星光大道,地理位置绝对赞,有图为证。

这次去的时节还是稍微有些凉的,我终究还是没有进入泳池,下次尝试。
休息了一下,准备下午的行程,杜莎夫人蜡像馆+晚上的烟花表演。
轮渡+“漂移”巴士,哈哈,这里的道路因为坡度比较大,绝对考验驾驶员的技术,必须是个技术活,大猫咪技术恐怕是不行。所以,开得飞快,感觉是在漂移,真心感受了一回驰骋的感觉,不过,最好系上安全带,或者手握座位前把手,以保持身体稳定。
终于到达乘坐缆车上山的地点,结果,眼前的一切真的是被吓尿了。

果断,爬上山去,虽说有些累,但是我绝对忍受不了排这么长的队伍。沿途还可以看到缆车上山的情景,不错。
以下是在沿途的随手拍。

看到这里,我们终于要到达山顶了。中间还打了一小段车,实在有些吃不消。哈哈。缺乏锻炼了。

这时,大猫咪问了我一句话:值不值!
哈哈,必须值!爬到了山顶的感觉,真的是不能再爽!今天的微信步数估计会突破历史记录。
到达太平山顶,先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现场有活动,好像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买一赠一,245港币两人,其中。感觉这些都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购买,我们俩是懒了。。大猫咪说要不是陪我来,他自己是不会来的,实在是来了很多回了,不过,我确实是很好奇。
接下来,就是咔嚓咔嚓的时间了。

这张美人鱼充分背叛了我,哈哈。
几个场馆里面还是最爱韩国馆,里面放的歌,我真的是会跟着哼唱甚至跳起来,哈哈。
杜莎夫人蜡像馆场馆不是特别大, 分为几个区域,中国伟人馆、韩国艺人馆、历史人物馆、影视明星馆(当然,这是我自己总结的)。
大概咔嚓了1个小时就出来了,先去吃饭,准备晚上的烟花拍摄。
吃饭的话,就找了附近的汉堡王,120港币。
晚上8点的维多利亚港烟花表演,这时候预定了海景房的亲们简直是近距离看现场直播,赞!

(以上两张图片由大猫咪拍摄)
烟花表演真的一般,有可能是位置原因,即使是这样,周围的人群还是人山人海。大家看一下准备下山的人群。

走路下山!不犹豫!
这样的体验,在这样的夜景下,真的很好啊!

终于走下太平山,一路上,听着下山的人群各自说笑着,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心情愈发明朗。
下山,坐了一辆公交车,到达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回去。
晚上,夜宵开始。当地有名,也是大猫咪极力推荐的——鱼蛋,即使晚上12点了,人们的热情还是相当高的。
由于大猫咪没有吃满足,于是又找了附近一家港式茶餐厅,里面的饮品好像叫做好立克,味道就像奶油味的高乐高,哈哈。味道还不错。

吃饱了,继续步行至酒店,距离不远,就当是散步了。
晚上的香港洲际酒店,门前景象也是相当大气,彰显其富丽堂皇。

2.11 拍摄迪士尼乐园外围景象,购物

今天,先去迪士尼门前景象拍个够,主要是大猫咪绝对是狂热铁路、飞机、火车迷,只要是沾上这些内容的,他一律都不会放过。
先来感受下迪士尼专列的乘坐,车内陈设的都是迪士尼动画里面的经典人物,过年期间,地铁内的人很多。

下了地铁,再往前走一段才是检票的地方。因为是干旅游景区出身,所以对这些地方超级迷,但,大型设备真是不敢做,先在外面观望下。

景区前的喷泉,好喜欢!米奇,米妮,明天来找你们!
下午的购物环节,就不详细展开了,总之,这次购物没过瘾,哈哈!
晚上计划再去天际100观景台看看夜景,在那之前,必须要饱餐一顿!
在路上,选择了一家茶餐厅,银龙,还是见到了熟悉的原材料——虾,好大的虾!
吃得好饱!

夜景下的天际100观景台,夜景中的维多利亚港。因为晚上9点闭馆,工作人员都是会提前几分钟对每一位游客进行时间引导。

迪士尼一日游

心心念念的迪士尼,我来啦!昨天晚上就和大猫咪做好了攻略,今天,起个大早,向着目的地出发!
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多,不过,心情是超赞的!
因为迪士尼是有两个项目可以拿到fastpass卡,所以开园后,我和大猫咪立即奔向两个目的地。微信联系,全部搞快速定!
搞定后,直接就先去了其中一个项目,漂流类观景项目。
坐上行驶在海面上的这艘小船,尽情浏览来自世界五湖四海,各大洲的景观。
而且最开心的是,我们俩绝对包场,看来大家在选择这个项目时都没有我们快,哈哈!

玩完这个项目,出来到下一个持有快速通道卡的项目。走在园区,布景类设置很多,这不,就找到了我最喜欢的冰雪奇缘里面的公主。

最近超级喜欢这样拍照片,你猜得到这是在哪里吗?

玩完几个设备后,对里面的演艺也是很感兴趣。先去看了《狮子王》演出,真的是对于这个了解比较少,对整场戏剧的情节有些半知半解。
还望高手指点。

中午12点左右的花车大巡游,都是迪士尼里面的经典卡通形象,这当然更加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怎么感觉我的童年距离迪士尼超级远呢(额,怎么感觉不小心暴露了年龄了呢。。)
花车规模很是壮观,之前也去过珠海长隆,观看过花车巡游,两个地方的都不错。
因为迪士尼是有影视动漫作为支撑的,所以更具代表性和特色。
巡游中间还有演员表演,与孩子们互动的环节,很不错。值得借鉴。

白雪公主家族中的4位,今天只和穿粉丝衣服的这位合了影。其实,并不知道她是哪一部动画中的人物。。。
只是认识其中最经典的吃了毒苹果的那一位,突然想起来前两天刚刚看到的一个新闻:美女着魔COSPLAY迪士尼公主形象,结果竟然意外走红。这里面会不会有这位网红呢?顿时脑洞大开,O(∩_∩)O哈哈~。

看完大巡游,该去吃饭了。不得不说,迪士尼的餐饮真是相当火爆。
一方面确实种类不少,园区内至少7-8个餐厅,包含日式、中式、西式饭菜,之前大猫咪在网站上面买了餐券,可以选择喜欢的餐厅。
中午去了皇家餐厅,选择了两份套餐。大猫咪没有吃过瘾,又去点了一份。一共3份,味道不错。价格在125-145港币之间。

餐券里面还包含两张爆米花或冰淇淋券,必须冰淇淋,真心被这形状萌化。而且真的好好吃!

吃饱喝足,继续GOGOGO!
前面怎么会排了这么长的队伍?!
大家都等着坐船去冒险!
我们将近等了1个小时去排队,这个项目分为3种语言的队伍,大家可以进行选择。想了一下,ENGLISH的队伍大概会好排一些,不过看来,英语、国语、粤语的排队时长是差不多的。

这是一次原始森林的野外冒险,途中会遇到隐藏在各地的大型生物。
机关设置的恰到好处,讲解员也很应景,声情并茂,将游客自然融入到冒险的氛围中。

魔法书房,简直是三进三出。等了三场才进去观看,本以为提前半个小时,已经很早了吧,估计是节日的原因,提前一个小时,排队的时候还是在尾巴处。
事实证明,没有枉费我的排队时间,相比《狮子王》,幼稚的我更喜欢这个表演。米奇寻找雪孩子家园的过程,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冰雪奇缘公主。

看完这个出来天色已黑,准备观看城堡灯光秀。
拿手机录的效果,比拍照更爽哦!

这一次最遗憾的就是,由于在商店耽误的时间太多,本来结账的时候,以为能赶上外面的烟花表演的,结果偏偏出现了一个小问题,导致我出去的时候烟花秀正好结束,毁的不要不要的。
下次继续!
晚安,迪士尼!

2.12 返津

一觉睡到大天亮,早晨大猫咪起来,还要给朋友去带个东西,我就继续睡到中午啦。
醒来后,大猫咪居然还记得我想吃甜点的事情。办完离店手续后,向前台咨询了附近的茶点店,本来是想去大猫咪推荐的美心皇宫的,
然后正好附近有一家同一集团旗下的映月楼,正是我的菜!马不停蹄这就去!

由于大猫咪不吃凤爪,我一口气吃掉了这里面的所有。

两枚吃货真的不好意思去说我们吃了多少,基本上感觉全都点了过来。消费559港币,我最后真的是想爬着出来,哈哈。
不过,确实是很美味。喜欢甜食的可以考虑哦。

回来的路上,发现在酒店,因为是优悦会的会员,赠饮还没有领。去酒店一层的餐厅瞧瞧去,这里都是在品味下午茶的亲们,由于刚才实在吃的太饱,所以现在在面对这些,也没有什么感觉了,哈哈。
兑换了猕猴桃汁和蔓越莓汁,我更喜欢后者。
餐厅真的是一个超大的落地窗户,对面就是美丽的维多利亚港。好美!

准备打道回府,返回我大雾霾哏儿都,O(∩_∩)O哈哈~。
回来的时候先去机场购买了一些纪念品和美食,香港机场果然是购物的天堂。不仅各类奢饰品牌,零食店也不少哦。
购物完去了VIP休息室,因为中午吃的太多,晚饭,冰淇淋走起!

后记

回来的时候,居然赶上了下雨,这是天津太感动我们回来了么,哈~
6天的香港之旅很快就结束了,与天津截然不同的天气。南方与北方的巨大差异,选择气候的话,真的是喜欢南方的气候。
旅行的意义,在于一路上美丽的风景,在于旅途上灿烂的心情,在于那双观察美的眼睛,在于与大猫咪之间的互相关怀,在于你对外面世界的那一份向往。
旅行的意义,还在于与大猫咪的接触中,更加深入彼此,即使这几天有些时候发生了不愉快,但是,爱的陪伴,谢谢有你在我左右。
我的下一站,那哪里!我们的下一站,你好!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8 10:25

2016-02-28 12:3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9 01:0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