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不要再等了【泰>.<自由的旅行o(∩_∩)o 】

qin.✿ (杭州) LV.8
2016-02-26 21:44 480/5
  • 出发时间/2016-01-30

写在最前面

看过很多别人的游记,这次轮到我来讲述自己的旅程了。
每个谈恋爱的女生都希望能和男朋友有一段旅行,不管去哪儿,开心就好。
这次的清迈行,其实期盼已久,但也走的突然。
因为之前打算是跟男朋友一起,然而成了单身狗的我只能独自一人。
单位年底放假比较早,所以,想给自己一个说走就走的机会。
出发前只定了机票和酒店,好在也就只定了酒店;

或许世界上大多数胜地总是勇于颠覆我们的原始想象。
与其带上偏见,不如背上背包。

关于行程

【行程】
01月30日-02月01日:清迈
02月01日-02月03日:拜县
02月03日-02月05日:清迈

注:原本买的是1月28日晚上的飞机,因为签证快递的延误导致我误机了!结果只能等拿到签证和护照又临时定了1月30号的飞机!
我是想着办理好签证,避免落地有不必要的麻烦,结果自己给自己招了个不必要的麻烦来!可以落地签的尽量落地签吧!!
一起登机的有一对情侣,女的跟我一样办好了签证,男的没办,所以女生跟我一起排队办入境,男的去办理落地签了。
 结果我们排队还没轮到,男的已经去拿行李了。。。aaa~想想我浪费的机票和3天时间,当时真想咆哮。

出行准备

【关于签证】
这是我整个行程最不愿意提及的,就因为签证误了机,耽搁了时间,之前的整个行程计划全泡汤。
淘宝代办:311RMB/人(含一张happy卡)

【关于通讯】
happy卡:47RMB/张,(加上淘宝代办的一共2张,我没有出国经验,还是一个人,所以安全还有保持联系是我最主要看重的。之前在网上看到有的朋友买了happy卡装上后没有用的情况,买2张买个放心)

【游玩必备】
自拍杆:一个人去玩,没有人帮忙拍照怎么办?自拍神器、自己搞定!
单反相机:出去玩怎么也得带上爱机,记录一路美景!
太阳镜:泰国炽热的天气让人睁不开眼,拍照要好看眼镜也会+分!在那也能买!
充电宝:不认路、打电话、实时发布旅行美照,带个充电宝,不怕失联!
遮阳帽:防晒!在那也有买!
笔:带支笔机上、有需要都能用!
以上是我认为除了钱以外必备的东西,其他我都可以将就
服(fa)装(qian):除了身上穿的衣服,带个2,3件就可以了,啊~要有一双平底鞋!

【MONEY】
15000B,国内中国银行用2865元左右换的。{BOOKING上定的酒店付款也是这里面的钱,那边店里消费可以用支付宝或微信扫一扫付款,回来还有2000B左右...根本花不完)

【手机APP】
蚂蜂窝翻译官:不懂英语就用翻译软件
汇率换算:对于花钱没概念的人,真的很有帮助
BOOKING:住宿全靠它的,还有行程提醒

注: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我都是提前打印好的。
不认识路,忘记回头路我都是拿手机出酒店前微信发个位置给好友,出门撒欢想回酒店就直接按位置找回去。
现在很多店家都有微信支付了,不得不说国内手机支付功能的强大。LISA massage、王权,就连路边早中晚餐饮店都是用支付宝,吃饭都是扫一扫一键支付!

关于住宿

【酒店】
01月30日-02月01日:9 REAIDENT                           600B/1晚
02月01日-02月03日:THE COUNTRYSIDE              1800B/2晚
02月03日-02月05日:SABAI HOTEL                        700B/ 2晚

注: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这里特别说明下BOOKING真的很方便,从拜县回来的那天,SABAI酒店是在拜县清迈的路上临时定的,一路随心预定,价格透明,超级方便简单!

关于费用

双龙寺:30B
清迈大学:60B

【其他,不含小费】
周日夜市1250B(这个比较详细,我做了备忘录)
水果干货及海苔:3500B(松佩市场这个消费有点大的)
明信片:500B(含油票)
路边的马杀鸡:225B(足部)
LISA MASAGGE:1240B(全身套餐,另外买了2瓶身体精油)
早中晚餐:1000B左右
王权免税店:8000B左右(第一次支付宝付款480送100现金,第二次消费627元,减掉了100元,支付宝是人民币付款,也就等于花了1000RMB)

共计消费1W左右(主要机票占7000)
注:因为比较临时,因为延误浪费了2981的机票,重新定了第二天的机票,浪费的酒店倒还好,就是机票价格高了,¥4359...(把浪费的机票一起算上机票共计花了¥7340)
清迈机场到酒店坐的突突车100B,也有双条车,价格会便宜些
清迈拜县往返巴士:去拜县时是酒店帮忙订的,有双条车专门到酒店来接所以是170B/人,拜县回来在安雅自己订的150B/人。
拜县摩托车租赁:拜县的2天全程是靠摩托车,2天440B/辆,安全帽100B/个,可以拿护照原件低压在那,也可以复印件+2000B抵押,按时还车时会全额退款,包括安全帽的100B也退还!
乘坐双条车从古城到素贴山中间要换乘;古城到夜间动物园30B/人,下车后原地换乘去双龙寺40B/人;来回一趟140B,因为我只有大半天行程,所以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租辆自行车或摩托车无限畅玩。
清迈大学是禁止游客自行出入的,只能在门口买票乘坐观光车进去,游客买门票的钱会用来做善事,因为这点我也就买了、、、不过进去参观也只能在观光车上绕一圈,中途会在静心湖停留5分钟时间下车小逛下。吐个槽:这一趟参观,真心觉得没什么收获。。。

旅行开始

庆幸坐的是靠窗的A座位置,然而到了曼谷天气也不错
当我从手头琐碎事情中抬起头看窗外的时候,我被这划破云层的美惊艳了。(毕竟我第一次坐飞机嘛)
飞机冲出云朵层没多久时间,等我拿起相机的时候,已经在云层之上了。。。

划过天空,接着就开始我的整个自由行了~

走出机场门口,会有这样的tuktuk车和双条车停在路边,
一心想着找车去酒店,问当地人哪里可以坐出租车,其实我还没反应过来,这就是tuktuk车(是否比出租车便宜我倒还真不知道,因为整个行程我都没有坐过一次出租车
当我问路人哪里可以坐车的时候,就看到这个tuktuk车车篷上面的TEXI字样,问了师傅到我定的酒店价格是100B就坐上了。
那时候还不知道机场到酒店的路有多远,虽然知道这边的车费很便宜,可我对这个路程的费用也没有概念,所以也就爽快的坐上了。
我的酒店就在清迈古城内,靠近机场的那个角,其实机场到酒店也就10分钟不到的路程,如果坐双条车,40B也就足够了!(回国的时候是40B,这是后话)

刚到一个地方的新鲜感,就是不停的拍照。迈进清迈时坐的tuktuk车~
挺干净的!

当师傅坐上车启动的时候,你真的要扶好!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师傅开的时候我根本没法拿起相机拍照,因为...那速度~超~爽~的~!

师傅把我送到酒店的时候还是早上9点多左右,而我酒店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2点钟,车上我还担心到酒店会不会被拒...
      显然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不得不说虽然泰国经济水平不能跟国内比,但是他们的服务素质要比国内很多地方高很多。
      我到酒店给店主看了我在BOOKING上的订单,店主先是给我登记了手续,跟我简单聊了下来玩的目的地等,然后再抱歉的告诉我,我需要等到下午2点才可以check in,当然行李可以先放在店里会帮我保管,还给了我一张打印的简单清迈地图。
      重要的是,我咨询她们哪里可以买去拜县的车票时,她们说可以帮我预定。关于价钱,你根本不用担心会被宰。后面我会说到。
      这时,我的内心真的很感谢,毕竟我是一个人出来,很怕出现孤媛无助的情况。
      这是我在泰国第一晚住的酒店,冰箱、电视、吹风机....基本设施都挺齐全的。对于不讲究住宿的人来说,自己一个人住可能会奢侈些,但是毕竟初来乍到,前一天的登记、转机,第一个晚上还是需要有个舒服的环境好好休息下的。

行李箱寄存在酒店了,我背着包带着相机。开始外出逛游了!
这里我想说的是,自由行就是这一点好,想去哪儿去哪儿,一切由自己安排。
因为来玩也没有做很详细的行程安排,打算逛逛等到下午回酒店,所以中午都是在古城内闲逛。

古朴雄伟的契迪龙寺

泰国标配:眼镜+帽子
女生不怕黑的可以不擦防晒霜

契迪龙寺后面

去其他地方的路上,有些小清新的猫咪在窗口。
这太阳晒得,必备品基本就是帽子和太阳镜,路边的711店很多,拐个弯随处就能看到

毕竟赶了24小时的航班,为了晚上的周日夜市能有精神逛,下午4点样子回到酒店check in,当然在此之前路过马杀鸡足浴店去按了个脚。
到房间整理了下行李,把2天的疲惫洗去,回复精神后朝期待已久的周日夜市出发!

著名的【周日夜市】
特意为了这个周日夜市,定的1月31号之前必须要到清迈
忽然发现,这时候怎么没有了天枰座犹豫不定的性质了呢?哈哈~有时候下决定真的要果断!

就像杭州的吴山夜市,虽然有很多摊位卖的商品会如出一辙,但它就有这样一种魔力让你边吃边逛边买,足足让你逛到大半夜!
      因为在酒店洗了澡休息了下,我到夜市的时候大概已经是下午5,6点左右(泰国时间),泰国时间要比国内晚1小时,那时天还是亮的,想着这么亮,估计夜市也没这么早,不然怎么叫夜市呢~!
      到了塔佩路的夜市开头,竟会被这种气氛慢慢带动起来。整个逛得行程我都不知道天是怎么黑下来的。。。。
      一个人逛夜市,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我,到底是被什么吸引的?

周日夜市的庞大,这条夜市摊有一公里,还有左右延伸的摊位,这节奏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吃吃

乍一眼,这香蕉真挺像坨屎的,走近一看,原来是新鲜做的香蕉加巧克力。。。

新鲜榨的水果饮料,非常泰国特色
这会儿我手里已经拎了好多东西咯

像是麻绳做的各种龙,本来挺好奇的,想想我就一行李箱...还能奢望带多少东西回去呢

可爱的各种大象玩具,看到这想到外甥女,那会儿真想把这些带回家,可惜又是行李箱!

女生逛起街来,真的有一种用不完的力量,

走到头便是帕辛寺

手工肥皂,做工真的很精致
只恨当时沒侑买回来...

这也是无意间发现的,来之前有听说过这个大转盘的冰棍。
买了个草莓的4B一支,当时老板帮我挑好递给我,拿到手瞬间觉得自己变儿童了,那快乐很简单。

手工制作的竹质工艺品,我很喜欢居家的东西,当时真的好想带回家。

这种气氛对于独行的人真的很有感觉,相对我自己而言,至少让我觉得是温暖的。
不管你来自哪里,一起玩、一起嗨,这种气氛好到不行。

精油皂

完全的黑暗料理。。。。
如果有伴尝试,我可能会跟风,可我一个人还是没有勇气尝试。。。。

夜市回到酒店的塔佩路上、周日夜市尾端、有个小型的唱台,台前摆满了近百张座椅,上面是特色的清迈表演,基本是小学、初中生在唱歌跳舞。
逛累了正好可以坐下来休息下、看看清迈独有的当地风俗表演。不管看不看得懂,气氛倒是都挺好的。

回到酒店整理我周日夜市的战利品,结束清迈第一天的游玩。

酒店有简单的面包、饼干、咖啡作为早餐供应。
早餐的时候碰到两位台湾来游玩的姐妹。比我大10岁左右,但是在异国他乡,会倍感亲切。聊聊台湾风情、杭州风情~还有各自来游玩的感觉,

吃完早餐后我回房间整理了下自己的行李,因为店主帮我订好了下午3点30分去清迈的车。酒店check out的时间是12点,对于可以寄存行李这一优势,你完全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在办理酒店手续上。所以我吃完早饭整理好行李就check out了。

这是酒店帮我订好去拜县的车票。才170B,还是到酒店门口来接的!如果自己去车站买车票是150B,不熟悉环境位置的还是很方便的。

之后直到下午3点的时间都由我自己支配了。但是我也没做游玩地点的行程,因为没租自行车或者摩托车,所以整个时间算是徒步旅行了吧~哈哈。

有租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地方路过还是没租,毕竟下午就去拜县了。如果行程是整天的,那么租辆还是很有必要的

进到寺里的第一感觉便是幽静,狗狗惬意晒着太阳,寺里人也不多。这种惬意的生活方式。。。

佛像边上跟着2头猪,瞬间连佛像都萌化了

有只猪在我看

有名的清迈

【松佩市场】
也算是来提前踩个点,想着拿行李要去拜县,不想让这些吃食拖累我,回程前来买点带回家做手信就好了,逛完这个松佩市场,基本上我是吧古城内好玩的,有特色地方都逛得差不多了。

路过时无意看到吃早茶的人在喂猫,这种生活真的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其惬意程度。

一整排的tuktuk车,前面有摩托开道,这场面也挺特别的壮观。

绕城河边有一群鸽子,这位当地人在喂养鸽子做祷告,嘴里不停念着。

路人甲的孩子

回到塔佩门前,来张塔佩门纪念照,然后回酒店等车来接我去拜县~

看到这个忍不住来一张,第一感觉是自豪,中国人强大呀~
然后想到很多国人说吃不惯泰国菜等等等,本来我正是想吃中饭来着,可是在泰国就想吃特色的。

这是在一家酒店门口开的,这家酒店在BOOKING上评分很高,内部环境也很漂亮,一看就是用心设计过的,可是。。。你们看下面的对比图吧

参见皇上、皇后娘娘!

哎哟呵,好开心啊

萨瓦迪卡~

我在这买了明信片,只因为他这里的邮票很有特色,可是明信片真的很难看。。。非常老气。。。
有一张塔佩门的明信片,他告诉我以前的塔佩门就跟明信片上的一样,然而现在里面都是现代化房屋了。。。
可是吐槽一句,真的好贵。。。50B一张,邮票好像是210B,反正花了我将近1000B
然而目前只收到2张明信片

店里的小玩意还是挺可爱

路过一栋老房子,这应该算很有清迈当地特色了。

沿着塔佩路一直走到这条河边,因为是靠双脚,所以没再往前走了,准备原路返回

返回路上拍下拱门,皇帝陛下随处可见。。。

清迈拜县的路程,有3个多小时的山路,下午4点多的车开往清迈,时间说短不短,可是对于十八弯的这条路来说,有点漫长啊。。。。
       我这样好养活不晕车的人,都!晕!车!了!
       车上有2个同胞女生是一起的,她们给我晕车贴,还不断问我感觉怎么样,坐我隔壁的当地人不停给我递纸巾和塑料袋。。。好在我只吃了一顿中饭,也没吃多,所以一路上吐到吐不出来为止。。。。我的体力也差不多了。
       然而事情还没结束,因为到了拜县已经8点多了,拜县的温差真的很大,白天穿裙子正好,可是一到晚上就让你冻得慌,下了车那种刺骨的冷。。。那时已经夜晚,而你还没有到达酒店落脚,那种迷茫。。。。
       司机师傅只送到拜县的车站,因为路上晕的慌,司机师傅还帮我打电话联系酒店的人来接我。
       这其中还要谢谢路上一起坐车的两个小伙伴,因为我们订的酒店中文名一样,一度以为订的是同一家酒店,后来发现酒店联系电话不一样,所以开始各自联系酒店人员来接,她们甚至陪着我一起等。直到分别前我们匆匆交换了微信,还一再交代我要注意安全。
       酒店司机师傅来接我去酒店的途中,开车上了一个60度的陡坡(类似上山),之后经过的全是漆黑一片的荒郊野外。现在想来我还是胆大的,直到我开始担心自己安全的时候,我开口问师傅“how long to the hotel?“可是师傅竟然听不懂。。。他迷茫的看看我看看前面,这时候真的挺忐忑。好在师傅不知道怎么说的时候,已经开到酒店门口了。
       给我办理check in的店主英语很溜很快速,但是带点泰国特有的音调。提前打印好的BOOKING订单拿给店主看了下,打印好的单子递给我,不管你懂不懂英语,只要在泰国办理过一次check in就知道,是时候该付钱了~
       因为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9点左右了,我跟店主说我第二天想租摩托车,想问她去哪里可以租,去房间的路上她跟我说了一堆些叽叽歪歪,我一身的疲惫跟在她后面走,很多都没听进去,只听见她问我是否要吃晚饭,我只回了ye~。
       司机师傅帮我的行李箱已经提到小屋房间里了,我回到房间简单整理下后,店主带着我出去,让我把钥匙给一个抱着毛巾的女士(一看就是整理房间的,行李箱是上了密码的,重要物件都在我随身背包里,我便给了她),店主让我跟着司机师傅,这时候我才缓过来,原来是送我去村中心吃晚饭,我以为她们酒店有晚餐(即便是付费的)。师傅看着挺年轻,可是一点英语都听不懂。。。或许客人多了也大概知道要怎么做。

师傅把我在711店门口放下等着我,店里买了些吃的零食(因为我的小屋里设施齐全,还有冰箱),其次也是特意为了套些零钱,我身上没有零钞...(司机师傅虽说免费接送,可小费还是要给的)为了不让师傅等太久,我也不挑,拿了蛋糕、零食、还有素食快餐饭(店里可加热)就回了酒店。
在房间里慢悠悠解决了晚饭,边吃边看电视,以外发现《还珠格格》,还是容嬷嬷扎针的剧情,真是好亲切啊~~

吃完饭想到小屋可以上去,跑去屋顶观赏下,一个人在夜晚的屋顶看星星,寂静的四周,让周围的蝉鸣显得格外清晰。。。想到来时路上的狼狈劲,还有2位女生一路来的关心、在看到屋顶满天星的时候,那感觉真不适合一个人上来屋顶看星星。。

睡到7,8点才起,吃的是前一天夜里711买的小蛋糕。
新鲜劲促使我起来看看酒店环境(前一晚夜里太黑看不清楚),拍拍照,一切优哉游哉。
现在写游记的时候才觉得,当时拍的照片好少

早上起来的感觉真的很好,酒店四周都是田地,我的屋后甚至都没有围栏,牛就在田里吃草。
虽然我家里也是在郊区农村,但是不得不说城市化的农村生活是无法和这种自然的田园生活可比的。

屋后的牛在吃草,,,

这就是我住在拜县的小屋拉~

店主让师傅带我去拜县中心租摩托车。一路上又是无言以对。。。。

【安雅AYA旅行】租摩托办理手续时,办理人员一个劲问我会不会骑。估计是看我一个1米5的小姑娘。。。还把我带到路边示范给我看,告诉你要靠左行驶,可能是怕摩托车在我手里受伤吧~哈哈哈,总之,贴心到家了!

租好了摩托车骑回酒店,因为路遇的2个小伙伴相机跟我一样,但是电池没电了,所以打算回去取充电器给她们,回酒店路上才发现环境真的很原生态!这是双条车装稻草,在泥路上开着摩托、欣赏路边的风景,心情都很好了!

两位姑娘住在这河边,有时候想想,人生真的有很多意外和不定性,如果我不晕车或许也不会认识她们,我也不会来到这地方、欣赏不到这样的美景。

碰到两位姑娘后陪她们租了摩托车,然后一起80码以上的速度冲向了拜县第一个目的地——云莱观景台!
来云莱的一路惊险刺激,不是有人指路总容易开错地方。还有7、80度的陡坡。。。加油门直接往上冲,在家绝对不敢这么干。。。

PO个姑娘帮我拍的照片,技术很好、把我粗壮的腿拍细咯~

云莱观景台基本可以俯览整个拜县,到了山顶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拜县的风景不能跟国内比,拜县算是个小清新的地方。云莱山其实并不高。。。但是会让人感觉风景挺好;进入云莱有人会跟你收20B,算是门票吧?对于出来玩看风景的人来说这也无所谓,毕竟才20B。
因为一早是在租车、约见小伙伴,所以上山顶的时候大约11点左右了,这时候太阳真的是热啊,我一路都是戴着眼镜的,拿掉眼镜拍照片根本睁不开。。。。
最后我回来才知道,这20B,可以让你免费喝些茶水那会儿和我们仨可是又晒又渴。。。

我在想,2月初就这么热了,那7.8月份来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热,这真没法想象,太热了。。。。

因为小伙伴在拜县的行程只有一天,所以我们分道扬镳了
一个人冷静下来看看风景的时候,这种感觉说不清。。。。

直到暴晒的吃不消了。。。打算走人

爱机体形娇小,没办法把我眼中的全景记录下来。看着这辆陪伴我每分每秒的摩托、以及摩托对面的风景,心里想到的是: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至少一路还有你“

因为没有特定的目标,所以感觉时间特别充裕。
只是观赏了一个地方之后就拿着地图看附近景点,离云莱最近的景点还有个漠班瀑布,那这么热的天去瀑布也不错吧
然后骑着摩托车照地图驶去。。。

路边这个草包也不知是干嘛的,像房屋,可是清迈也没穷到住这样的地方吧?这群当地人也是不懂英语的。。。现在还没搞明白

如此贴心、感同身受的标语

大大的广告牌标语。。。恩~摸拜恩瀑布~

然后,这里就是摸拜恩瀑布了。。。。哈哈哈哈~~
是不是想问,瀑布在哪儿?
我到这之后也是大汗淋漓了!这感觉就像是被骗了
如果外边没有摩托车和双条车挺着,真觉得我只是路过某个地方
我自己家就在景区,感觉连我自己家的白龙潭瀑布都不及。。好吧,醉醉的。。。

进入瀑布前树上那块呕吐派都感觉比这有意思。。。。

石头上有人在晒日光
其实当时我也挺想上去的,可是想想我一介女流之辈、还驮着个背包和我的爱机。。。穿的也是不防滑的板鞋...
我怕我一个不小心在国外摔破相...那回家过年就出洋相了。

回去的路上,这感觉特穿越,破旧,原始、、、特别宁静。开摩托在这种小道上感觉特别好

这时候差不多是下午2点左右,就是看到这边风景特别好,所以就在我所处的这家餐厅点了午餐(菠萝炒饭、火龙果汁、水果盘、现在想想真的挺能吃)
随处停下看美景、晒日光、吃美食,还有汪星人陪着一边。。。

去二战桥真的很远,路上看到美景也会时不时停下来拍拍照。
这两辆车...我该坐上去,然后拍个自拍照再然后发朋友圈说:"哎呀,不该开辆没顶的车来渡假的,都快晒黑了~"
可惜只怪自己脸太占优势,怕被大家的羡慕嫉妒淹没~哈哈哈哈~

终于到二战桥了,不容易啊

那会儿我在想是否会遇见海盗船长...结果他就在另一头等着我

然而桥的另一头,船长正牵着别的女孩子的手在拍照。。。
这船长长太丑,不给他露脸的机会了
二战桥的意义在于二战时期日本人侵略时的遗迹,我只欣赏它的风景和了解它存在的意义就可以了,对于一个人的旅行来说,沒侑义务帮忙拍照的我来说还是走吧。
结果回二战桥另一头去开摩托车的时候发现我的摩托车钥匙掉了!苍天呐!那会儿真把我吓傻了,看了根桥,摩托钥匙竟然没了,而且如果是掉桥底下谁还找的着,,,回去一路找一路想:找不到我去哪儿找拖车呢?桥底下的河这么大我要不要去找?这回酒店的几十公里路怎么办?直到各种想法把我自己蹂躏了一遍之后,谢天谢地我在边上的大桥上找到了,那会儿捡到的激动心情真是无以言语,只知道我这回失而复得一定会好好待它的。

二战桥回来的路上已经4垫多了,本打算是回酒店早些休息的。结果回来路上就看到山脚下停了好多摩托车。
一开始没在意,继续往前开,直到想起去找二战桥的路上,一英国帅哥告诉我,他去过一个叫峡谷的地方,那边风景不错。然后我又掉头去了那个停满摩托车的地方了。。。
上面的照片是快到山顶的风景,满山都是这种掉落了叶子的树林,山不高,差不多5分钟就到。

上了山顶的风景,和山下的风景截然不同,给我眼前一亮的特别。

这大峡谷的土质很干,风一吹全身沙尘。
让周边拍景的朋友帮我拍了个,可是我再往前真 就不敢了。再往前2米就是垂直的悬崖。。。我还没对象。。安全最重要。

一开始我也不敢走,只觉得拍拍照片就好了,后来不知哪位仁兄怂恿,我跟着他们走了过去...
两边都是笔直的悬崖,土质又沙尘、还沒侑保护措施,25年来走的最惊险的一条路!

没再过去了,然后就一屁股坐在了悬崖边看景

差不多5点多,太阳还在。直到越来越晚,坐我旁边的人越来越多。然后大家都不由自主的在等待看落日。
这种情境下,似乎谁都不愿破坏这种静谧的氛围。

阳西下时的留影。
我把这张照片发朋友圈的时候,好多朋友说看到了亮点。对,我的膝盖贴着创可贴。。。
我在去二战桥的路上,因为往这大峡谷停车的地方瞄了一眼,然后在路边柏油路和泥路中间拐了。。。幸好开的不算快,只是膝盖皮开肉绽。。。
直到现在,这疤也好不了啦。夏天穿裙子又一难言之隐。
这里还是要提醒,开车注意安全我在回国的飞机上,看到一男一女从我身边经过,那脸跟胳膊密密麻麻的擦伤结痂,,,摩擦摩擦。。。。现在想来还是鸡皮疙瘩,这才是真正的毁容,,回家正是过年,又一饭后笑点。

或许回去那会儿路上一直沉浸在这美景当中,还是想着在拜县留宿第三夜。。。总之一路happy的骑着摩托打算回酒店。
从酒店到二站桥的路真的好远,18公里路吧。。。可是我越开越觉得:难道我真开了那么远的路?
直到黑夜中的路越开越往山上走的趋势,也直到一路都见不到和我一样骑着摩托车的人。。7.8点的深山老林里,荒芜人烟,我在黑夜中迷了路
好不容易看到一对当地夫妻被我拦了下来问路竟然又不会英语。。。
直到我拿出地图指给她们看。。女人指指我来时的路。。。。
往回开的路上真的鸟无人烟,当时开了5、6公里路,有一段路在施工中,停车问了施工的小伙子,看着也像初、高中生,竟然也不会英语,那会儿真是!@¥%……&*()——
脑袋里只有一个想法,找到有人家,往灯火辉煌的地方开。。。。差不多开了20公里路,,,终于回到拜县夜市了。

各种小吃和小玩意儿。就觉得在清迈的一整天,竟然给我这么多惊喜,结果买了条当地特色短裙留作纪念。
这些小吃当然也不能少。

拜县最有名的印度煎饼!
好吃是好吃的,可惜就一张嘴,恨不得每种口味都带一份回酒店。

因为一天的奔波。回酒店就把各种吃的放在了茶几上,放着当地综艺节目,在床尾啃吃啃吃。
不知是累翻还是吃翻的。。。

一早醒来发现自己竟然穿着衣服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拜县大清早醒来洗澡真的是好冷!这里都是速热器加温的,要么小水热温,要么大水冻死人。

早起各种拍照,酒店环境照,屋后那群牛的生活照。。。

还在想要不要换个酒店再多住一夜,最终退了酒店,把行李寄存在了租摩托的安雅旅行店里。
给我办理摩托车的女店员告诉我这里还能定回清迈的车票,那时又直接去买了下午4点的车票。
旅行中沒侑任何行李负担,我租的摩托车是2天,所以准备去大象营或者其他地方转转。

这片农场是私人的,路边沒侑围栏,只有几棵树挡着,我就进来了,一开始准备拍拍照的。结果这群家伙慢慢朝我这来了。

我穿的还是条红裙子,又没有人在边上,当时真怕被牛斗了。

然后,可能农场主人看到有人入侵,就过来我这了,,,语言不通,只是看着我笑笑,然后带我去靠近牛群。
最后没忍住,请他帮我拍了照片,可惜牛走了。。。

大象营真的难找,我以为是一个地方,没想到一路来都是零零散散的棚子,然后零零散散的几头大象。
我压根没想过要骑大象,毕竟沒侑买卖就沒侑伤害。很多时候看不到大象被驯服的过程。

继续往前开的路上被十几头牛给堵住了去路,不敢靠太近,毕竟红衣服显眼
狂拍一顿之后继续往前。。。山路上彪摩托车的感觉特别爽。
爽完之后我就又郁闷了

因为我又迷路了!
越开越觉得自己像是在来拜县的山路上!翻山越岭的赶脚!基本都是往我来时路上开的摩托、直到怕为了看个大象开太远耽误回程时间,还是停车拦路人,,,
最终的确我是往清迈开了10公里路

上图中开摩托的当地师傅便是给我指路的,一直跟在我屁股后面,直到快到拜县大象营区域的地方,加足了马路冲过我举手示意我往右拐。
好心人啊~

我躲到棚子的围栏下面正想拍它,看到我了,正朝我这走来,庞然大物我要是被你踩一脚、那我就不用回家啦。

它朝我扇耳朵对我点头,被萌化的结果就是我掏了20B放进大象爱心箱,找了个帅哥帮我拿了把好一点的香蕉为它。
这种买卖我还是挺喜欢的,钱也不是给到老板手里,东西随便挑,全凭个人意愿。

这里就在拜县画下一个句号吧~
遥远的3个半小时山路在等待我。T.T

回程路上找的酒店,还是决定住在古城内,毕竟走过了解。BOOKING也特别方便,即时定即时入住!

酒店环境很不错,卫生整洁。我定的是女生宿舍,不过同房的还有一个广东人和一个加拿大美女

第二天一早吃过中饭去定了LISA马杀鸡。忘了C套餐还是D套餐来着,全身的1000B,预付了100B定金就玩我的去了。

吃过早中饭,坐了双条车到达清迈夜间动物园门口。当时还想着等晚上去看看的。

这一路就是缩小版清迈之路。。。十八弯呐

大门口皇帝陛下和皇后娘娘~真的是无处不在

请路人甲帮我拍的,之后跟在一群人后面祷告,右边有个大殿,里面的和尚向我招招手示意我进去,他问我是否来自中国,我傻愣愣的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然后乖乖地跟其他人一样跪在他面前。
闭着眼低着头双手合一、他念着经在我们头上洒圣水、祝福我们身体健康、平安发财、我心里万分感激。
有时候信仰很神奇。

无意逛到后面,风景是美

部分外围还在修建中,但是对面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就连清迈机场也能看到

拜县买的裙子,总觉得断了些,来寺庙总有些不合适。。。不过门口卖票的人都让我进了

十二生肖全刻在这了,全由柚木雕刻的,泰国有个村专门雕刻柚木,出了名的技术厉害,这也是听说的,属猪的人在泰国可是属大象,福气哦~

那导游说到舍利子和生肖属性,我刚好就是,然后我就进来拜拜了。。。

金碧辉煌啊

说实话,清迈大学的大我真看不出来,而且必须得坐这里的观光车才能进,60B吧也不贵,而且这门票钱是用于教学类善事的。我就想这也可以。结果进来开车不过5分钟就结束的地方。。。有些让人失望。。

结束了清迈大学的行程来到之前踩过点的松佩市场,当然是准备一些回国的特产。自己不吃还是要给家人朋友来点纪念。
回到酒店又是一番整理

最后天酒店内躺到自然醒,整理下行李和手信之类的东西,差不多9点左右办理了退房。当然,行李还是放在酒店暂存。然后去吃早午餐。

清迈吃的最后一顿饭。冬阴功汤面。也是第一次尝试,很后悔要走了才点,我是一点都没有吃不惯泰国菜。吃的是当地特色呀。

本来约得是12点的全身护理,结果我吃完早午饭到店内才11点,店员还是很热情的接待并给我提前享受
这2个半小时真的好爽。

结束马杀鸡、回酒店取我的行李,然后绕着古城走了半圈,结果来到又一市场,想来这里的花朝节要开始了道路也封了、一路无车!第一次看到当地特色校服,好有味道。不过一路打双条车都打不到,拖着行李直到走出古城边的河,某机关单位门口的师傅帮我拦了辆双条车去机场附近的商场。

结束旅程

姑娘、踏进这座楼,你的清迈之旅也算是结束了!
而你也要记得:带着勇敢的心前进、珍惜过程的点滴、洒脱的结束旅程。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9 15:5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16:25

引用 keira 发表于 2016-02-29 15:56:4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keira:以后翻看也是一种回忆

2016-02-29 16:26

引用 wangliya 发表于 2016-02-29 16:25:05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wangliya:还没写完整、这段时间工作比较忙

2016-02-29 16:27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
 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