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那段最美的卡帕莱时光——2016年新春大马四天自由行游记

雨可昕 (湛江) LV.8
2016-02-26 21:46 2261/21
  • 出发时间/2016-02-07

序&照片

有一个地方,连回忆起来嘴角都带着微笑;
有一种美,是连做梦都想不到能得到。

关于行程&花费

回来已经有六天了,由于近期赶份报告,排练,身体不适,各种原因,以至于现在才有空来整理这份旅行日记。突然想起飞机上坐我旁边的歪果美女带着一本日记本,我想今后的旅行当中也要带上一本专属的旅行本。总的来说,这次的新春大马之行非常之顺利啦,人很热情很地道,没有碰上骗子,也没有遇见海盗,也没有发生飞机失联事件,景更美,跟之前在照片上、别人的描述中感受到的都是不一样的,眼见的一切更加的美好。

六天五夜行程及机票费用(双人):
2月7日 9:40-17:10湛江——深圳  大巴 320元,住:姨丈酒店;
2月8日   21:40-次日1:35 深圳——吉隆坡(KL) 1038元;托运费:150元;
2月10日  7:15-10:05  吉隆坡——斗湖 936元;
住:卡帕莱三天两夜浮潜套餐:5550元;
2月12日  10:30-13:10斗湖——吉隆坡 1292元 ,托运费:197元 ;
16:15-20:20吉隆坡——广州 2986元(含20KG托运费和飞机餐);
2月13日  7:10-8:05广州——湛江  840元
KL酒店费用(两晚):吉隆坡sama sama klia hotel:1053元;(在Booking预定的时候是994马币,不知道为什么LG扣费信息只扣了1053)
广州:空客酒店:168元,
KLIA专线(往返):374元,DIGI卡:187元。
大马签证(2人):360元。
大概必要的费用就是这些,吃饭啊购物什么的都不算在内:15451元!

卡帕莱的乘船时间:
仙本那—卡帕莱 10:00am 12:00pm
卡帕萊 – 仙本那 6:30am 9:30am 13:30pm
我们就是坐的6:30那趟离开的,早早的就起来了,赶飞机。

还是继续传几张卡帕莱的美景以及我和LG潜水的美照,温馨提示~出门前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要不就要像我和LG一样回来一个星期了身上还在脱皮,脸上也很难得白回来了~~~~~哈哈,~~~~我们的潜水照上镜了~~~~~

从上面的行程安排就能看得出时间挺赶的,基本上每天都只睡三四个小时,此次大马之行资金也有限,所以12日那天是直接在机场转乘回国的航班,就不在KL呆一晚了,差不多相当于连续坐了7个小时的灰机,很累,不过卡帕莱的美已经秒杀了所有困倦。而且中间的时间也是紧凑一趟接一趟的,如果哪一航班延误了那么后面的都要改签了,所幸在大马的统统都很准时,包括酒店接送,卡帕莱岛的接送都安排的妥妥的,反倒是在湛江的大巴太不靠谱了,本来是8:40,第一次打电话来说改到9:40,第二次改到10点20,后来又改到9:40,说好的座位的又变成了卧铺……急急忙忙说9:40在区政府门口等,过期不候,等我急急忙忙到那里他们接送车10点才到,到了官渡那边又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大巴才来,能不能有点诚信,从广州飞回湛江也是遇到状况,由于湛江大雾,本来7点的航班改到了10点啊,而且我没有买延误险啊,不过这种天气原因是能理解的,平平安安的回来就好!然后所有的都是亚航,除了广州回湛的是南航的,之前在淘宝订的亚航机票都没有其他增值选项,比如托运,餐食,选座等,所以有两趟航班是要补交托运费的,在机场托运相当贵,那么深圳到KL那趟我是打电话到亚航客服中心去补的,直接在信用卡里授权刷了托运费了,所以会比在机场直接办理托运要便宜一半,本来想着说等晚上登机的时候看看箱子有多重再决定另外两趟补买托运费的,但等我过了安检之后登机后打电话给亚航中心已经下班了。不得已多花了一半的冤枉钱呐,以后就懂了。好了,下面开始进入正题吧。
       这次的旅程可以说是一场意外吧。早就听说卡帕莱的房间非常难预定,只有61间房,至少要提前一个月,去年就已经想去了,看过攻略上说路途艰辛,海陆空外加转机,再加上LG出海的时间不能确定,他在家的时候我又未必有假,于是打消了这个念头。这个计划在当时看来确实有点异想天开。或许世界上就是有些美好的事情不能轻易得到,才能保持一种神秘的念想吧。
    然而一月份的时候不知道脑子抽了什么风,突然就想着去温暖的海边过春节,于是就再次想到了那个心目中神圣而不可及的卡帕莱,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在万能的淘宝上咨询了好几家预定房间的店,最终在群里问到一家价格便宜,并且在春节期间有房的店(也是在淘宝开店的),既然有房,那么就要看看机票的价格是否能接受了,幸运的是我计划的路线的机票都不贵,因为亚航经常会推出一些廉价机票,而且越早定就越便宜,但是托运费、飞机餐、毯子、选座都要另外交钱。好吧,那就开始着手订机票,订房间了。
    经过几番交谈,决定就在大脚丫家订卡帕莱的房间,价格便宜,2775元一个人,三天两夜浮潜套餐,里面包含了从斗湖到卡帕莱的吃住行,从斗湖机场到仙本那要坐一个小时的汽车,再从仙本那码头坐40分钟水飞也就是快艇到达卡帕莱,无限次浮潜,都包含在2775元里面了,不过离岛的时候要交离岛税,我们两个人后来一共交了22马币。刚开始还有点担心说不确定是不是真的订到房间了,然后店家客服再三给我打包票,说能够在官网查询到我们的订单号就能确定了,订到房间之后就会收到邮件确认单,要将确认单打印出来上岛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然后就开始订机票,当时应该一次性预定完所有的机票,就便宜一点,当时从吉隆坡广州的票800多,我还迟疑了,我想着过几天会不会便宜?但事实上是天天在涨,直到我买的时候已经涨到了1200多了,悔不当初啊。所以下定决心做好计划了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回就一次性把往返机票买好,会便宜不少。接下来,根据机票订酒店,又在TB上买了水下相机和浮潜三宝,还有自拍神器——三脚架。然后预定好酒店之后就着手办理签证了~~一周后,签证回来了~~万事俱备,恨不能马上就飞到卡帕莱。

这就是在网上查到的预定卡帕莱房间的信息的截图哦!

就是怀着这样期待激动兴奋紧张的心情度过了漫长的一月份。真担心中途会有什么意外让我去不成啊。其实确实中间发生了一点意外,就在出发的头一天,也就是2月7日的凌晨,距离出发只有8个小时,发生了件突发的事情,导致我几乎一夜未睡,一直忙活到凌晨四点,然后五点半又起床,好在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再严重一点的真的去不了了。现在心里想想真的很万幸。只好第二天路上补眠。
   2月7日,9点40分,正式开启度假模式。到深圳后,坐地铁到龙华区,到姨丈的酒店住一晚,第二天就去逛逛cocopark,去试试那里传说中的小猪猪……里的猪颈肉 ,然后还买了两双nb鞋,LG说不能逛,一逛就花钱,还没到达真正的目的地呢就花了一半钱去了。

8日晚,9:40等待起飞……忐忑不安……

8日晚乘坐21:40的灰机,9日凌晨1点10分到达吉隆坡(KL)。跟着人潮走,看到两家柜台小小的,一家是卖DIGI卡,一家是卖HOTLINK卡,本来我是想买HOTLINK卡的,因为群里的人推荐,但是去到hot的柜台居然没有人问津,问一个帅哥他说DIGI卡信号好,好吧,我也跟风买了DIGI卡,55马币一张卡,含2G低速和2G高速以及23分钟通话时间,然后卖卡小黑哥会帮你把卡设置好,直接可以用,小黑哥同时摆了三台手机,这里按按,那里按按,差不多5分钟就能设置好,很热情的小黑,还问他为什么连了数据还上不了网,他说这里没有信号覆盖,要进入入境处就有了。后来证实DIGI卡确实不错,信号杠杠的,在岛上刷朋友圈、微博、空间什么的任性刷。之后再往前走一点点就是入境处了,当时一个人都没有,就我们俩,不用排队,直接入境,拿行李,入境后才看到真正卖卡的三家运营商的店铺,难怪了我说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的是三家,为什么我刚刚只看到两家,哈哈。然后兑换马币,1:RMB=0.58RM,汇率不划算,然后赶紧联系之前在booking预定的samasama酒店的车来接我们,但是我们打电话给酒店,居然没有接通,然后一长串英语我听不懂,接着走过来一个也许是香港人吧,她很热情地告诉我们打本国直接打0就好了,不需要加6,我试了还是不行,后来只好求助于机场保安,他也很热情地为我们打电话给酒店,也许是因为我们比在预定时留言到达的时间晚了,所以酒店已经没有车了,也许我们被那个保安坑了,后来我们花了80马币打的去的酒店,居然还花了十多分钟才到,而且还离开了机场走了一条有点偏僻的路,酒店介绍上面写着离机场很近,5分钟车程就好,我开始担心害怕,如果司机要把我们拉去打劫卖了什么的,我们连报警电话都不知道怎么打,好害怕当时,不过好在没过多久,LG看到SAMASAMA的指示牌,我才吃了颗定心丸,下车后,门口立了块牌子写着这个时间段此门关了,要到另外一个门,具体内容我记不到了,就知道是这个意思,但是我们又不知道另外一个门在哪里,人生地不熟的,又一个鬼影都没有,我们两个人拖着行李只好往前走走看看,来到了停车场,好在这里还有保安,他们就把我们从停车场带上去了,check in之后去到房间,已经是3点半了,赶紧洗洗睡了,都没有好好欣赏享受下这家五星级酒店……这就是在大马的第一天,印象并不好,语言不通,路也不熟,我们在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父母跟LG在外面过年,而且还是在国外,无比想家,翻来覆去睡不着,在想着第二天的行程,一切都是未知的,各种担心。后面才知道大马打的没有打表,司机漫天要价,而且当时又这么晚了,难怪这么贵。到现在为止都没弄明白到底那晚为什么联系不上酒店。

酒店的样子,并没有比想象中好,甚至有点小,好多飞机师都是住在这家酒店哦~~~~~

2月9日,一觉睡到了9点多,赶紧起来收拾一下去双子塔逛逛,我真的只是想随便在双子塔和周边就随便逛个三四个小时吃了午饭就回来酒店玩的,因为五星级,酒店本身就很漂亮(偷笑),结果……
      我们到了酒店大堂,跟昨晚冷清的景象完全不同,见到很多游客,也有酒店工作人员,一片春光灿烂,春意盎然~~~我们坐酒店的接送电瓶车到机场,这里指的是KLIA机场,大马有两个国际机场,离得很近很近很近,一个是昨晚我们到达的那个叫KLIA2,所有亚航的机都在那里停,原来停在LCCT,现已停用,都搬到KLIA2了,而我们酒店所在的KLIA机场就是马航和其他航班的地盘。到机场后有指示牌,坐特快专线到KL SENTRAL,到达这里之后转地铁到双子塔,很方便,我们买了两张票,居然要55马币,好贵,两个人就110马币了,相当于RMB187元,但是速度很快,中途也没有下车的,直接就到了那个中转站,其实买往返的会便宜一点点,是在专线上的一个中国帅锅告诉我们的,专线没有什么人,空空荡荡。我们出了专线站之后想滴卡出闸,没有反应,后面的人说要把卡插进去,那不就是吞卡了吗?我们不解,难道55马币就只是坐一程而已嘛?我们以为是像坐地铁后来中转是不需要再买票了,可是后来才知道我们之前坐的那趟55马币的跟后来坐的不一样,专线是KLIA Ekspress,之后就去买去双子塔的地铁票,4.5马币一个人,就五六个站就到了,地铁好多人。

乘坐酒店接送车去坐特快专线~

不到五分钟就能到达乘坐KLIA Ekspres的地方,回来的时候还是要在这个地方等,我们回来的时候晚上十点多了,等了1分钟就有车来接我们了,等待的时候看到有三个飞机师也在等这个车,但是人家很有礼貌的就让我们先上车了~~~

这里就是中转的地方KL sentral,有些攻略或网站会翻译成中央广场(车站)~在这里就会有标示指引你去你想要搭乘的交通方式,要是不懂就问人,马来人非常热情,不会骗你的。

路上经过的一些 风景,看到一些宗教的建筑,想拍下来,可是过去的太快了,没有拍到,但是还是有些建筑能够多多少少透露出一丝宗教的气息!还有墙上的涂鸦,说明了这个不愠不火的国度容纳着多种宗族与文化共存,艺术与自由互生互衍。

出了刚刚地铁站那栋大楼——太阳广场(阳光广场)就看到双子塔的一侧了。另外一边被挡住了,要看到全貌要从另外一个门进。如果不赶时间的旅者可以住在这附近,听说晚上可以直接在酒店看到双子塔全景,而且市区的房间没有机场的那么贵~

我们迫不及待的进了双子塔逛街街,各种奢侈品牌,过过眼瘾,在这里买了东西要去机场退税。逛够了就去三楼美食广场吃午餐去咯。我还蛮喜欢大马的美食的,这里和印尼泰国的饮食习惯都差不多都喜咖喱,香茅,我很习惯这股味道,不挑食(偷笑)。

双子塔的美食广场。午餐是两个鸡饭套餐,很便宜。好像10多马币一份。来到大马的第一餐

吃完饭后到四周逛逛,拍些双子塔照片,恰巧在外面遇到华人在欢庆春节,醒狮和敲锣打鼓,
感觉比国内的商场还有气氛~~

吃饱了就想去逛逛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她们说要打的去,大概30马币,心想就去吧,结果司机只收了20马币,打的来到茨厂街,挂了很多灯笼,不知道平时是不是这样,里面有华人在做买卖,但是大多讲粤语。感觉就是脏乱差,没什么特别的,但街上卖的小商品就比较粗糙了,有点像广州的批发市场。茨场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对外国人来说,茨厂街也许是一个购物天堂。。。挺近的其实,逛了茨厂街没什么好玩的,跟小黑讲价买了个20寸的登机箱,我LG在这里学会了用中文和手语跟马来本地人讲价,原价230马币的箱子愣是被LG杀到了100马币,茨厂街就是高仿一条街啊,整条街都在卖古驰香奈儿LV的A货,我们逛着觉得没什么意思,而且这里面很出名的金莲记也要等到初三才开门,我们只好打道回府了。

好记肉骨茶,味道也是不错的~~~大家可以去试下~

LG破天荒的提议走回双子塔,还问我敢不敢挑战,我笑他,我是谁,我是余大胆啊,哈哈哈。然后我们就边走边问,凭着来时的路的感觉往回走,然后看到吉隆坡塔了,地图上显示双子塔就在双子塔的东北方向,我们又沿着东北方向走,后来看到个大叔就去问他路,他居然跟我们说follow me ,然后我们就跟他走了,人太好了,走了差不多十分钟,我心里又开始有点担心了,他会不会带我们去卖什么的,我这个人就是胡思乱想、被迫害妄想症,然后直到我们看到双子塔尖,我就和大叔说我们可以自己走去了,我们已经看到了,叫他去忙自己的事情,他很不放心哦,还想带我们去哦,但是我借口说我们想吃晚餐了,他还告诉我们是走哪条路哪个方向呢,大马人真的太热情了,对陌生人完全没有一点防备和冷漠,心很温暖,我还这样去猜疑人家,有点惭愧,不过后来我觉得我的决定实在是太明智了,因为……我们误打误撞来到了亚罗街……同样是我计划想去的美食街,只是在双子塔问人的时候他们回答是亚罗街也不近,所以茨厂街和亚罗街我们只能择一而去,没想到被我们这么一折腾,竟无心插柳了,这算是意外的收获了,有一家店几乎是每篇KL攻略都会提到的黄亚华小吃店,还有他家的烤鸡翅,我们顺便就在这里解决了晚餐。生意很好,连着的六家都是他家的,座无虚席啊。

再往前是酒吧街(我们自己取的名字),我们俩又坐在街边的吧台上腐败了一把,感觉真好,在异国他乡,谁也不认识谁,不用戴着面具去讨好任何人,不用刻意讨好别人,放空自己在陌生的街边,微醺,感觉放松,这才是休假,休假,假……回到双子塔,按照来时的路线返回酒店,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半了,说好的只随便逛逛竟也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到了酒店大堂跟服务员说好第二天早上7点15分的飞机去斗湖,要回到KLIA2(即我们到达的那个机场)坐飞机,然后那个男的服务生很有耐心地记下了我们的需求以及解答了我们的问题,心情大好,一扫头一天晚上来时的落寞与不快。

连这条酒吧街都这样有中国风味道~~很好!

再往前是酒吧街,我们俩又坐在街边的吧台上腐败了一把,感觉真好,在异国他乡,谁也不认识谁,不用戴着面具去讨好任何人,不用刻意讨好别人,放空自己在陌生的街边,微醺,感觉放松,这才是休假,休假,假……
走回双子塔时可以看到吉隆坡塔。。。

回到酒店大堂预定次日清早去KLIA2的shuttle bus!看到帅帅的飞机师呢~~~~次日早上5点便出发,我们终于能坐上那辆穿梭巴士了,就是酒店专门接送客人的我们第一天凌晨错过的穿梭巴士,很准时,说几点就几点,这点很好。就这样离开了samasama,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一下它的设计就离开了,真是可惜了。但一想到要去卡帕莱又是一种小激动。在机场办理值机的时候要求补托运费180马币,真的好贵……差不多是一张机票钱了……心疼……

KL境内候机厅,与国内小城市的差不多哈

飞往斗湖的灰机~~~已经7点了,天还没有亮。

2月10日,上岛!从吉隆坡斗湖机场之后,就有人接应我们了。斗湖机场小的跟我们湛江机场差不多,而且安检也不怎么严格,一个小时的中巴,到达仙本那码头,再坐40分钟的快艇一路颠簸就到岛上了。卡帕莱不是一个岛,而是在水中央的。所以四面环海,我们的房间就叫做水屋,可以享受无边无际的蓝。一上到岸上就有工作人员递上热毛巾和芒果汁给我们迎接我们的到来,我们到达的时间正好是13:00,已经过了午餐的时间了,不过工作人员还是留了午餐给我们,真的非常好,吃完饭后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去他们的办公室去交代一些注意事项,告诉我们又红色房顶的房间是不能进去的,那里是工作人员的宿舍以及驻守军人的房间,然后还展示了一些海底动物遇到了要躲开,万一不好彩碰到了就会受伤之类的,还交代了浮潜区域在哪里等等……然后会有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拉进房间里,我们的房间是59号,当时还在想运气这么不好,这么大的号数,很遥远的,1-10号可以看日落,20多号离餐厅就近,然后30多号,数越大就离餐厅和浮潜中心越远,走来走去的真心浪费时间,而且有点累啊,累啊。可是后来进到房间之后我才发现其实我的运气是好到爆棚了,我一进到房间就为眼前这美景折服了,只能用尖叫来表达我内心的惊喜和喜悦啊,无敌海景房,那眼前的蓝是糖,甜到忧伤啊……而且从59号开始门口才有休息椅,应该是51号之后的才是新建的房间,所以我们的房间很大,很新,很现代的设计,超喜欢,真的可以秒杀所有的五星酒店了,没办法形容我对大海的迷恋啊!尤其是对这种自由自在、毫无约束的向往。这里刚好符合我的要求,瞬间感觉心底的污浊都被这眼前的景象净化了。大家看照片吧……
然后拿上三脚架和相机,换了衣服,一顿乱拍。怎么拍都像艺术照啊,有木有……

小小的斗湖机场,一出来就有人接应我们

第一眼中的卡帕莱

上岛了工作人员会那份资料给你填,并且拿了WIFI密码和账号,一个人只能用自己的这个,别人是不能用的,而且只用在餐厅才有WIFI,房间没有WIFI,没有电视,没有空调,但有两台吊扇和海风,和无止境的宁静。吃完午餐后工作人员就带我们到办公室去给我讲注意事项。负责给我们讲解的是Queeny,中文讲的很好,服务态度也非常好非常耐心,有她在的这两天我们都可以很放心地玩。

这就是让我尖叫的我们的59号房间!非常大!重点是非常新!

下午茶有饮料、咖啡、自己可以冲调奶茶,还有糕点,个人觉得上面的自助餐虽难吃,但是糕点的味道却是不错的。潜水之后要清洗擦干净身上的水才可以进入餐厅,餐厅和工作人员办公室是要脱鞋进去的。

面对这样的美景,美食,温度刚刚好,真是惬意!快哉,美哉!

夕阳,另一番风情,只可惜天黑的很快,都没有时间拍到我想要的落日,就已经落山了,有点可惜了。应该在吃饭前的一个小时就去沙滩那里等着夕阳就差不多可以拍到很好看的落日美景了。

第二天一天都在潜水,木有涂防晒,晒的跟小黑一样了,而且现在回来几天了脸上的皮肤还是很干燥,这回真真是晒伤了(哭/(ㄒoㄒ)/~~)。下次潜水要买防晒服,以防晒伤和被有毒的动物蛰伤,回来看水下相机拍的视频才发现我拍到了一条海蛇,黑白相间,潜水的时候竟然没有看到,福大命大大的啊。
       没事干的时候就在躺椅上吹吹海风,狠狠地欣赏眼前的渐变蓝。卡帕莱的水每个时段都呈现出不一样的美,有时候像碧玉,有时候像棉花糖,有时候又像画,只可惜时光有限,只好将这美好保存在照片当中,成为永恒的印记。

清晨六点钟的卡帕莱,另一种美

最后的印象

2月12日,早上6点,出发,回程。由于早餐时间是7:00-9:00,但是工作人员还是想的很周到,特地制作了一份早餐给我们,这其实也在我的意料当中,岛上的经营服务已经很成熟了,而且处处都做的很到位,很贴心,什么都为客户着想,所以此生能来一趟,足矣!
       再见了,卡帕莱,每到要离别的时候,心情总是万分难过,尽管才在岛上呆了两天,却是我懂事以来最开心的最难忘的旅程。我们在快艇上与岛上的工作人员挥手,他们回应的也是很认真的微笑,对于他们来说,只是送走了又一批游客,但对于我来说,这一别就是一辈子了,也许永远不会再踏上这片海域,我会继续去追逐下一个梦想中的地方,或许还有更美好的,但这里的静谧,这里的蓝,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美好的事物永远得来不易,但它一直存在。喜欢这句话!游记很长,也有点乱,感谢耐心看完的小伙伴,此文意不在外传,只为自己保留住这份回忆和念想!最后感谢下在旅程中给过我很多帮助的“马来西亚自由行总群”“卡帕莱-let's go”以及路人甲乙丙丁。谢谢!

2016-02-27 12:26

2016-02-27 12:29

2016-02-27 12:53

我想问一下,您买的电话卡,在卡帕莱岛上能打电话发微信吗?我4月去卡帕莱,好多人说,好多通讯卡,卡帕莱上都没有信号,谢谢

2016-02-27 14:24

引用 sunnatayu 发表于 2016-02-27 12:26:1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sunnatayu: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多谢您的支持!

2016-02-27 21:50

引用 想吃提拉米苏滴胖纸 发表于 2016-02-27 14:24:23 的回复:

回复想吃提拉米苏滴胖纸:我买的digi卡信号挺好的,可以发微信QQ浏览网页朋友圈传照片都没有问题,但是没有试过打电话,因为内只含有23分钟很少通话时间,在吉隆坡机场打电话叫接机的时候已经用了很多去了,所以留了一点应急用的。

2016-02-27 21:52

引用 雨可昕 发表于 2016-02-27 21:52:48 的回复:

回复雨可昕:好的,十分感谢!

2016-02-28 16:58

2016-02-29 10:04

2016-02-29 12:42

楼主 今天年底准备自助游,问一下语言要求英语吗

2016-03-07 13:57

引用 ぷ 嫙の 葎 发表于 2016-03-07 13:57:20 的回复:

回复ぷ 嫙の 葎: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当地有很多华人,机场也是有中文提示的,来这边玩语言从来都不是问题!
卡帕莱期待您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03.YApZry&id=17347229967&ns=1&abbucket=3#detail

2016-03-09 17:19

我原本是来随便翻看目的地游记的,意外的发现楼主竟然也是湛江妹纸,哈哈,有缘!!我也爱出去玩,也特别吐槽湛江交通非常不便利,每次都得纠结如何去广州深圳才能搭乘交通工具,这段路程费时费力的特别厌烦,我一般喜欢坐粤逍遥的大巴上广州,准时,价格便宜,现在开通了湛江到佛山的廉价飞机,也是能够选择的哦,下次出行也可以多几个选择哦

2016-03-10 13:14

楼主 今天年底准备自助游,问一下语言要求英语吗

回复ぷ 嫙の 葎:也没有像欧美那些国家要求那么高,那里人很好的,市中心很多人会讲中文,很热情的,放心玩

2016-03-14 15:28

你有订卡帕莱的大脚丫家联系方式吗?

2016-03-14 16:25

引用 姣姣de 发表于 2016-03-14 16:25:37 的回复:

回复姣姣de:441306725这是他的QQ号

2016-03-21 11:22

#转让卡帕莱房间#由于朋友有事去不了,现便宜转让两间9月6、7、8日三晚卡帕莱房间..微信:Linda-qc,非诚勿扰..

2016-06-16 13:53

卡帕莱的水上屋是在booking上定的吗?

2016-10-14 11:31

引用 随心随性 发表于 2016-10-14 11:31:00 的回复:

卡帕莱的水上屋是在booking上定的吗?

回复随心随性:淘宝上预定的

2016-10-24 00:57

马尔代夫的水太清凉了

2016-10-26 18:33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6 18:33:5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这里是卡帕莱,马代还没机会去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