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Tasmania 7天自驾游

豆豆 (中山) LV.5
2016-02-26 21:57 1795/11
  • 出发时间/2016-02-01

Day1:Ballarat-melbourne-devonport-launceston

期待已久的Tasmania之行,是男朋友订的行程和票,是他筹划很久的新年礼物,谢谢亲爱的。我们的旅行时间是2月1号到7号,男友和我订的船票,从Melbourne到 devonport,2个成人加1辆车TOYOTA CAMRY,往返一共548澳币。我们住在ballarat ,早上6点钟从Ballarte出发,9点钟的船,提前45分钟停止登船。我们在路上有点小堵车,很怕赶不上,还好在8点50多分到了港口,顺利排队上船。

上船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不能带水果、蔬菜进入 塔州,可怜我的大芒果和香蕉了,只吃完了青提,扔了3支香蕉,2个大芒果,有工作人员专门查行李。和男友顺利上船后,已经精疲力竭,两人小睡了一会儿。醒来喝了杯咖啡,然后看了看船的构造。这艘船叫spirit of tasmania,共有10层,第7层下面是放各种车的地方,有各种房车、游艇、小车车。第7层有公共电影院、游戏机、,8、9层是贵宾房,第10层是船员室和其它公共看台。第7层有公共信息服务中心,提供各种信息和广告,旅行信息。我们还在这里购买了 Tasmania的套票,一辆车60澳币,在8个星期内畅游 塔州所有的国家公园。

在信息服务中心拿的报纸,最后一页是 塔州的地图,这个最有用了。

在船上转了一会儿,男友给我拍了些照片,海上风很大,阳光特别厉害。从来到澳洲,每天都得涂很多很多的防晒霜。但是,拍摄的照片效果真的是好的不行。

坐了9个小时的船,下午7点才到Dovenport。出船用了半个小时,然后和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一行4人开车去launceston。我们订的第一晚的住宿在launceston。

还有拖游艇的,城里人真会玩。

在开车的路上,8点多,天竟然都没黑。看到了夕阳,美美的。可惜相机不好,拍不出效果。

到launceston已经是晚上9点半了,周围实在没吃的,就在mcdonald's吃了汉堡沙拉。早早回去睡了,准备第二天早起再玩。

Day2: launceston-george town-ST.helens-chain of lagoons

第二天早上起来,太阳早就升起了。澳洲夏天早上6点多,太阳公公就出来了;晚上9点才下班,9点半天才黑。早上起来,梳洗好了后,在附近溜达了一圈。心情美美哒

住宿的地方是一个背包客栈,2层小洋楼,很舒适的小房间。有公共的浴室、厕所、聊天室、二楼的阳台上还有沙发,可以看日出与夕阳。很喜欢这个客栈。

附近的地方转了转,很漂亮的小镇,阳光依旧很强烈。

在附近转了转,和小伙伴们吃了早饭。早餐当然也是汉堡薯条咖啡。吃完后,一起开车去george town。

在港口边看了看,在小公园里转了转,然后马上开车去往下一个地点 ST.Helens,行程很赶。

这个港口很小,周围还有不少私人的小船。顺手拍了几张。

在港口旁边的小店里,吃了当地新鲜的生蚝,12.9半打,味道赞! 淋上柠檬汁后,很滑嫩。

经过了george town之后,换另一个小伙伴开车,我们在后座搞怪拍照,开心

我们就在前方的海边停车,在chain of lagoons 露营。

放上chain of lagoons 的海边照,很美的海边,还有一个人站在海边浪里钓鱼,以为是个装逼的人,结果真的有钓上几条 三文鱼。

晚上吃完饭后,倒掉的方便面残渣,被一只袋浣捡起来吃个不停。这小东西一点都不怕人,晚上还凑过来,看我们打牌

Day3: chain of lagoons-bicheno-swansea-hobart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对于露营的生活,其实还挺丰富的。

吃完早饭后,又去海边玩,捡贝壳,找皮皮,抓螃蟹。

中午收了帐篷后,就开车往bicheno了,在路上有一个野生动物公园。每人37澳币,我们进去溜哒了一圈。里面大部分是各种鸟类,还有公共区的像小袋鼠的wallaby ,黑色的蟒蛇,驼鸟,澳大利亚恶魔devil。最后在博物馆里,看到做成标本的wallaby,tasmania devil 。很逼真的效果。

出了动物园后,在bicheno 吃了顿饭,咖啡花做的很可爱,点的cappuccino。

6寸的pizza,7.5一个,点了两个,两人吃正好。一个big red ,一个混合肉的,都很好吃。

到了swansea,拍了几张海边的照片,这个港口是内港,被吹上岸了很多树干,海滩边上很脏。

今天晚上在hobart住的房车公园,4个小伙伴住的一个家庭套房,2成人加3个小孩子的套房,2晚共263.5澳币。晚上到hobart之后,去当地的一家中餐馆 玉兰 吃饭,份量少,但味道好。最值得一提的是,玉兰家的宫爆鸡丁 就是麦当劳的鸡块加上几粒花生米。晚上去了hobart大学兜了一圈就回去了,玩了很久的 谁是卧底 游戏。

Day4: hobart-port arthur-hobart

汽车旅馆旁边的房子种了很多花卉,很漂亮。

吃完早饭,散散步后,就去了Tasmania大学,中午在那里吃饭。谢谢滔哥的小伙伴,带我们去食堂吃饭。不得不说,Tasmania大学的食堂中餐做的很好吃,不仅每人一份吃完,还打包带走了10份。我们真能吃啊

去Port Arthur 看著名的囚犯关押地,在路上,经过一片漂亮的海,停下来玩了一会儿。一路上,都是沿着海岸线开车,所以看到美景后,经常停车下来玩。这或许也是自驾游的乐趣吧。

去了亚瑟港,以前关押 流放囚犯的地方。

进入博物馆后,给我们每个人一张牌,对应进去找相应的囚犯。我的是红桃7,竟然是精神病,在里面捶墙的,看完真想锤墙了。

看完后,我们开车回去,经过一片漂亮的海滩,又玩了会儿。抓螃蟹。。。。

原来这玩意儿叫寄居蟹

抓住了几只小螃蟹。

还有小虾米。我们拍完照片后,把他们全部放生了,毕竟都太小了。

Day5: hobort-lake st clair-Narawntapu national park

早上起来退房后,就开车去往 clair湖,开车3小时,从hobart过去,一路都是盘旋的山路,需要小心驾驶。这个国家公园是收费的,但幸好之前我们在船上买好了通票。

因为时间不够,我们选择的short walks,大概2.5小时。

山间的小路上,看到地上有这种植物的种子。很可爱

从国家公园出来,我们准备开车去往下一个国家公园去露营。

高速上,很多动物尸体。这是塔斯玛利亚 恶魔。

下午,到了Narawntapu national park 露营,虽然路很差,但是风景真的美呆了。晚上自己动手做了一个篓子,去海边网鱼网螃蟹。

虽然,没有收获,但是很开心。晚上在海滩上,望着南极的方向。星空很漂亮,可惜没有好的相机拍下来,我看到了1颗流星,赶紧许愿了。

Day6:Narawntapu national park- devonport

早上去海边继续抓螃蟹 ,花甲。花甲收获了很多,基本在海滩上直接捡的。谢谢小伙伴们教我 水上

可惜,玩的太嗨,都没有时间拍照  住的是房车公园,晚上在住的地方 拍了几张。

最开心的是,在tasmania 吃的当地新鲜的 樱桃,当地超市卖的10块1公斤。可惜错过了旺季,没有找合适的农场去采摘。

Day7: devonport-melbourne-ballarate

最后一天,早早地起床了。9点开船,5分钟就到了港口。

开车进船的时候,依旧像 进入鲨鱼口

坐的依然是 spirit of tasmania.

9点准时开船,回MELBOURNE

回来的时候,比较快。大概4点多,就可以看到海岸线了。 快到melbourne(或者是其它城市,基隆?),拍了几张。

到家都晚上9点多了,两人做了团年饭。

2015年,再见!

你好,201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7 12:26

2016-02-27 12:29

引用 豆豆 的图片:

2016-02-27 12:52

引用 笨笨小小猪 发表于 2016-02-27 12:26:12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笨笨小小猪:没有后期处理过,有日期的,就是相机拍出来的样子。没有日期的,是用广角镜头拍出来的

2016-02-27 19:25

我是滔哥,司机兼导游,还是摄影师+_+

2016-02-27 21:08

2016-02-27 22:57

引用 Tony Luo 发表于 2016-02-27 21:08:38 的回复:

我是滔哥,司机兼导游,还是摄影师+_+

回复Tony Luo:滔哥棒棒哒,摄影技术也好

2016-02-27 23:0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9 10:04

引用 yenasu 发表于 2016-02-29 10:04:58 的回复:

回复yenasu:幸好还有手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