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国度---埃及

CASPER (北京) LV.12
2016-02-26 22:06 843/26
  • 出发时间/2015-03-19

埃及,全称为阿拉伯埃及共和国(*جمهورية مصر العربية)。埃及位于北非东部,领土还包括苏伊士运河以东、亚洲西南端的西奈半岛。
埃及的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
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3100年出现统一的奴隶制国家,古埃及连续形成了31个王朝。埃及地处欧亚非三大洲的交通要冲,北部经地中海欧洲相通,东部经阿里什直通巴勒斯坦。西连利比亚,南接苏丹,东临红海并与巴勒斯坦接壤,东南与约旦沙特阿拉伯相望,海岸线长2700多千米。苏伊士运河沟通了大西洋与印度洋。
埃及全境大部分是海拔100-700米的低高原,红海沿岸和西奈半岛有丘陵山地。沙漠与半沙漠占全国的95%。
☛世界第一长河尼罗河从南到北流贯全境,埃及段长1350公里,两岸形成宽约3—16公里的狭长河谷,并在首都开罗以北形成2.4万平方公里的三角洲。在尼罗河的影响下,两岸谷地形成了面积为1.6万平方公里的绿洲带。
☛在埃及一定要注意防晒,最好不要在5-10月期间去,因为气温会高达50度,注意是气温,在地面上的温度基本会达到70度,因此防晒很重要,我3月份到的埃及,由于没及时重视第一天就被晒伤(走之前已经做了防晒准备,但是没重视太阳光会那么足)。其次水也十分重要,因为是沙漠气候,所以水分流失快,汗出来就干了,但是水分却不知不觉的流失消耗掉了。
★▁▂▃▄▅▆▇█临走前换好美元和小额美金,因为国内没法换埃镑,所以只能在开罗当地换钱,换够用就好,要不然想把手里的埃镑换回来就非常费劲了,当地人通常要小费才会帮你做事而且还会变汇率,每100埃镑会私自多扣15%!美金可以在当地直接使用!
☛当然去埃及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下埃及历史,这个对你游览埃及很重要,如果看书很烦的话就看看美国探索频道录制的埃及历史,不然你会错过一些经典的景点。

Day 1 北京 ✈  开罗
          2015年3月,乘坐埃及航空去往开罗

Day 2 开罗 ☞亚历山大开罗火车站☞阿斯旺
         经过不到十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开罗,当地还是清晨,比北京慢6个小时!因为给小费的缘故,过关很顺利!

将近百年历史的有轨电车,比我爷爷岁数都大

地中海南岸

亚历山大庞贝

地中海南岸的海港

凯特贝城堡

地中海南岸

塔扎

第一顿餐,烤鱼配米饭和芒果汁甘蔗汁,芒果汁是这几天喝到的果汁里面最好喝也最合口味的10-15埃镑每杯,烤鱼味道就不是很习惯了,只有糊味(可能是我的嘴太刁了

晚上到达开罗火车站,火车站很小,类似中国村镇一级的模式,一个候车室,一个站台,火车也不准点,全看火车司机心情!

火车沿途经过的小村庄和车站,车厢内有电源能充电,但是最多能充2部手机,多了就电压不足了,2人一个车厢有洗手池,提供类似飞机上的餐食,但是都是埃及人常吃的食品,非穆斯林国家的人吃不习惯!

Day 3  阿斯旺
          上午10点多到达阿斯旺车站

未完成的方尖碑

阿斯旺大坝

尼罗河上的帆船

Day 4   阿斯旺阿布辛贝阿斯旺☞科翁坡☞埃德夫
            早上3点起床,在阿斯旺集结去往阿布辛贝!因为安全问题当天所有去往阿布辛贝的车要组成车队,有警察带领车队前往,每辆车都有持枪的警察护送

逐渐天亮

日出

阿布辛贝神庙

纳瑟尔湖,远处就是苏丹

回来时穿越的沙漠

回到阿斯旺,登上游轮顺尼罗河向北前往科翁坡,这就是科翁坡的鳄鱼神庙

景区的工作人员也会趁机和你照相,当然这是收费的!看他的手---2美元

鳄鱼木乃伊

Day 5 埃德夫☞卢克索
          清晨到达埃德夫的老鹰神庙

下午到达卡尔纳克神庙,3个月后的6月11日,3名恐怖分子在这里与警察对峙引爆了自杀式爆炸装置,2名警察和2名平民受伤

Day 6 卢克索赫尔格达
           早上在卢克索乘坐热气球

空中看女王神庙,后面是帝王谷(就是远处亮灯的地方,因为帝王谷不让照相,所以这是我仅有的帝王谷照片)

孟农神像,据说风吹过神像中心的小洞就会发出声音,但是为了保护神像,现在小洞被堵上了!

哈特谢普苏特神庙,也叫女王神庙,埃及的女法老,在1997年11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在埃及卢克索城内的著名旅游景点哈特谢普苏特神庙的入口处,6名恐怖分子突然端着冲锋枪向游客疯狂扫射,当场有60余名外国游客和埃及人被打死,20多人受伤。69人死亡!从此埃及旅游受到重创

在从埃德夫到卢克索时过的伊思纳船闸时的小商贩,真的看着挺不容易的,冒着危险贩卖一些围巾,价钱不贵,如果你喜欢就帮帮他们吧,很可怜的人

Day 7 赫尔格达红海
       头一天晚上入住AMC皇家酒店,设备设施齐全,就是员工素质极差,不管你客人在做什么(即使你在洗澡)他们会毫不客气的出现在你面前,我当天就领受到了他们无耻的表现,还好眼疾手快把服务员拽出房间,出门在外不要惹事,别打别骂(即使你的英语和阿拉伯语非常好),掐着丫的脖子就好!朋友们记住这家垃圾酒店(红海的酒店此类问题颇多)进房间要锁好门,挂防盗链,收好财物,切记!切记!切记!

红海乘坐的潜水艇$100,就单拿潜艇来说,不值这么多钱,海底没什么可看的,珊瑚都破坏了,唯一欣慰的只是感受坐潜艇的感觉和红海的美丽

美丽的红海

Day 8 赫尔格达开罗

沙漠与海

破烂的市区

埃及国家博物馆,里面是不准照相的,不过在内照相的欧洲人很多,欧美人离开自己的国家素质差得要命

被火烧的穆巴拉克时期的政府大楼

纸纱草,又有译为纸莎草,英文Papyrus,主要分布在尼罗河流域,在埃及的尼罗河三角洲及上游的苏丹南部和肯尼亚西北部的沼泽地区都有大量的分布。在埃及一带以人工种植为主,而在苏丹肯尼亚都是野生的纸纱草。用纸纱草为原料做成的纸就叫纱草纸,而在纱草纸上用特制的颜料作的画就是著名的纱草画了。最早的《圣经》都是抄写在纸纱草上而到处流传的。

Day 9 开罗
          吉萨金字塔(埃及共发现金字塔96座,最大的是开罗郊区吉萨的三座金字塔)举世闻名的胡夫金字塔。作为人造建筑的世界奇迹,胡夫金字塔首先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是第四王朝第二个国王胡夫的陵墓,建于公元前2690年左右。在1888年巴黎建筑起埃菲尔铁塔以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另说:1880年竣工的科隆大教堂高157.3米)。原高146.5米,因年久风化,顶端剥落10米,现高136.5米;底座每边长230多米,现长220米,三角面斜度52度,塔底面积52900平方米;塔身由230万块石头砌成,每块石头平均重2.5吨,最大的重达160吨;有学者估计,如果用火车装运金字塔的石料,大约要用60万节车皮;如果把这些石头凿碎,铺成一条一尺宽的道路,大约可以绕地球一周。据说,10万人用了30年的时间才得以建成。

☛总体来说埃及是个你的你一去的国度,到处充满了神奇的色彩和悠久的历史沧桑感,虽然交通不发达,但正是这样才能真正感受到真是的埃及

初到埃及的感觉,街上全是士兵和装甲车,局势动荡,安全问题严重,因为老是听说埃及的安全问题,恐怖份子在埃及活跃,时常有爆炸发生

街上的车很古董,基本都是博物馆款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7 12:26

2016-02-29 11:15

埃及旅行还是蛮危险的

2016-02-29 15:18

引用 媛来是你_ny 发表于 2016-02-29 10:04:5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媛来是你_ny:多拍照片,每次你回来看见照片就全想起来了

2016-02-29 17:23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2-29 15:18:12 的回复:

埃及旅行还是蛮危险的

回复云淡风轻:要是跟旅行团还是有保障的,因为埃及人包括当地导游和政府都是比较注重旅行者的安全的,最近几年好很多,但是不建议自由行,第一是安全方面,第二是埃及当地人为了赚钱坑外国游客

2016-02-29 17:25

欣赏

2016-02-29 23:54

埃及是我的梦想之地!可惜一直未能成行!哎!

2016-03-01 09:45

一路向西 期待更多!

2016-03-01 10:02

2016-03-01 11:54

2016-03-02 13:20

问题是一刀的在哪里可以换到呢?

2016-05-14 20:50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4 20:50:58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这个有点难办,我同学好的在银行工作,所以才换出来的,也是等了好长时间才换了一批

2016-05-14 21:12

引用 CASPER 发表于 2016-05-14 21:12:22 的回复:

回复CASPER:是这么个情况,何况我们这些个小城市,小面值的压根别想

2016-05-14 21:15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14 21:15:50 的回复:

是这么个情况,何况我们这些个小城市,小面值的压根别想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淘宝上有换汇的,价格高点,或者你找个中国银行,提前一周告诉他要换小额美金,多跑几家

2016-05-15 07:25

引用 CASPER 的图片:

这是。。。埃及的火车站吗?感觉好不一样

2016-06-09 16:07

引用 CASPER 的图片:

看的第一篇关于埃及的游记,赞~

2016-06-09 16:08

引用 CASPER 的图片:

这张给人一种一群黑社会的感觉。。。